说走就走-越南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9日家庭游

荷叶田田 LV.3
2016-01-28 19:36 649/7
  • 出发时间/2016-01-09

之前我家亲戚有两人去去过越南了都说不错,我家都宝12月份满3岁了抵抗力又上了个台阶,他前段时间看画报后就想去海边,查了下越南最佳旅游时间只有元旦前后那么几个月,春节去的机票一下翻了一倍,于是选择了在旱季的凉季1月出发。但是我老公没假,我没有一个人带娃又带行李长途旅游过,于是把退休的父母一起叫上去,老少一起乐。最后回来算算,按照4个人平摊所有费用人均4200多,如果不算都宝除去他自己的机票签证保险费用(他机票保险签证等要产生费用,酒店住宿部份景点门票不产生费用)其他花费按3个大人平摊人均4800,好了,废话不说了。切入正题写游记,为后面去的驴友一些参考。

机票

去哪儿上查找的,去程:我和都宝南航联程上海出发经广州芽庄,我父母川航从重庆出发广州与我们汇合再一起南航飞芽庄。回程:我和都宝亚航胡志明经吉隆坡上海,我父母亚航胡志明经吉隆坡重庆。来回机票每个人差不多都2200,2300的样子。都宝是我把我自己的机票订好后再电话打给航空公司单独给他订的,因为去哪儿有的只能订成人机票。值得注意的两点:1,亚航没有儿童票,不是国内航班儿童票是全价的一半,价格几乎和成人一样。2,去哪儿上订的胡志明回上海航班经销商给我分两个订单,所以我在吉隆坡要先到离开大厅办过境签再到出发大厅重新办理登机,而我父母直接拿好在胡志明办的第二段航程的登机牌从中转通道过了,如果不是中间预留了充裕的时间带娃办这些还真够呛

行程

D1 9日
抵达芽庄机场,酒店订第二天三岛游,去新咖啡订其他城市open bus联程票,华夏卡取钱
D2  10日
三岛游(除了那个水族馆的岛没去),结束去钟屿石岬角看日落
D3   11日
上午芽庄教堂和占婆岛,下午open bus去大叻,入住酒店,跟店主订第二天一日游的包车
D4    12日
包车游览情人谷,缆车,窄火车站,保大夏宫, 疯屋子,大叻天主教堂,玛丽修道院,游完下午两点过去Big C大超市买东西,回酒店休息(都宝在家一直有午休的习惯,这天太累了还是让他午休下,如果全是大人可以考虑将第二天瀑布的景点加进来)
D5 13日
上午达坦拉瀑布
下午午休后去春香湖看日落
 D6  14日
上午open bus到美奈,入住酒店, 下午出租车去仙女溪,红沙丘看日落,晚上到渔村吃海鲜大排档
D7    15日
上午包吉普车去白沙滩,回酒店游泳午休,晚上在酒店附近吃海鲜大排档
D8    16日
上午open bus到胡志明,入住酒店
下午市政厅,中央邮局,圣母大教堂
晚上逛逛范五老街
D9    17日
统一宫,战争博物馆 ,中午到百盛超市吃饭买特产,回酒店午休,傍晚打车到西贡河,逛市政厅前西贡夜景
D10  18日
退房打车到胡志明机场,换回人民币

一些旅行的想法

1,带幼儿出游尽量按照他的生活作息规律,所以我们除了海岛游没有参团怕时间太赶 而且有些景点我又不想去(比如寺庙,禅院等,中国的多了去了我也不信佛),基本就是打车或包车,其实3个大人包车的价格和参团单独一个大人费用*3贵不了多少,在美奈包吉普车就去白沙滩我父亲还砍价了,头天的出租车费加第二天的包车费和美奈半日游参团三个大人的总费用差不多,我们起不了那么早看日出,那白沙滩和红沙滩参团半日游的话肯定一个沙滩是烈日当空游览的。
2,胡志明有些景点比较接近我们步行前往的,大叻景点比较分散还好听了一个大人的经验包车游
3,芽庄机场出租车到酒店花了人民币180多,没办法机场出租车不能选择来啥车让你坐啥车,早知道酒店接机了(当时邮件给我写的接机费约人民币80元)。其他时候我们就做的四38的绿色车,几个城市都有,我们在美奈大叻租车游玩部分景点的时候去程按表先结算给司机,让司机等我们,然后一个多小时游完回程又重新打表没有等待费,如果是国内早让你多出钱了。
4,芽庄海岛游我不想太赶最初只想参加两岛(黑岛和蚕岛),水族馆的那个岛没意思因为都宝在上海已经去过多次水族馆了,但是某宝上的快艇游每人要300多人民币很贵,就想要不就参加携程的蚕岛一日游好了。可我父亲说来都来了不去其他岛到时回去的时候怕要后悔,于是参加了当地除了水族馆岛的其他三岛游,还真是不错,黑岛的清澈,第一岛午餐和船员歌舞跳水的互动,蚕岛度假村的游乐天堂
5, 芽庄珍珠岛因都宝太小不适合刺激游所以等以后他大了再约小伙伴一起去吧
6,推荐安装携程和大众点评的app方便查看酒店附近的旅游景点和各景点离酒店有多远,只有几公里的(比如大叻的达坦拉瀑布离我们就五公里多)就打车,远的(如美奈白沙滩)就包车,这样心里有底不会花费很多出租车费。有个大叻大象瀑布离酒店三四十公里本来想包车可酒店老板问司机的包车费太高了就放弃了。
9,酒店也是占费用的其中一大头,在芽庄美奈两个海滨城市我们住的带游泳池的3星靠海酒店家庭房(3大1小一起住),大叻和胡志明两个现代城市住的1,2星的酒店(我跟都宝住一间,父母住另一间),我们也算舒适游与穷游并存吧。不过都是离新咖啡很近,打车就几分钟的路段暄,方便赶车。

10,关于越南盾,之前的攻略看了有3种换算法,一是越南盾直接除以汇率得人民币,二是越南盾去掉后3位数除以3得人民币,三是越南盾去掉后4位数乘以3得人民币,除了大金额用手机按第一种算法外,像坐出租我基本就按第三种心算了,看折合人民币大概多少,有时才花了3元多人民币。到越南第一,二天我超级烧脑,还好我父亲一直搞理工类的很淡定,所以他负责出纳和会计所有财务。越南的钱小数点后面是3位,5.000表示5千,出租车计价器上也是有小数点的小数点前一位代表千,给钱时对照纸币的小数点数就好了,比如打车了18.000其实是要给越南盾一万八。如果司机没钱找500盾就算了不到人民币两毛,游玩的时候有个出租车司机因零钱不够还少收了我们一千盾,大部分越南人还是很善良的。

11.友情提示,记得开移动国际漫游是免费的,这样越南收短信就便宜些了(当时华夏卡一取钱一个短信通知)

12,亚航廉价但是不包吃喝和托运行李,一定要看他家的行李随身携带条件,超过7公斤等条件必须另外付钱办托运,可以提前在电话或网上买好托运,机场现场付托运费贵很多!!

结尾

越南服务业人员很热情,路人指路也很热情,年轻人英语还可以,此次旅游让人难忘。附上出行的照片和视频,qq空间的相册是每个人都能看到的

芽庄

2016-01-29 09:32

2016-01-29 09:47

2016-01-29 10:34

引用 纤翩e绿 发表于 2016-01-29 08:54:02 的回复: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纤翩e绿:空间权限改了现在好看链接的照片了,谢谢

2016-01-29 14: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