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过冬# 三个广东女纸的12天四川游

2016-01-28 19:40 2029/22
  • 出发时间/2016-01-08

第一次写游记

趁记忆还未散去,想把这次行程的点滴记录下来

毕竟这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自己和着另外两个伙伴的自由行。

我们三个很早之前就计划着要到四川游玩了,只是我们都没有很具体的规划着,

就连我们出发的当天也是我们刚考完试的那天,说起来周围人都说  会玩~

哈哈是啊,谁叫我们这么任性又靠feel呢(- -其实是那天出发的机票比往后的便宜)

不懂得简而概之,有点长篇大论

主要写自己所看所闻所想  部分经验分享

关于机票

01.08 广州 - 成都  机票590 RMB

01.20 成都 - 广州  机票429 RMB

来回机票我们都是在 阿里旅行 购买的  相比携程和去哪儿是便宜的,而且我们买的时候这个价格还是在本身价位上直减10~30 RMB

关于行程

Day-11 峨眉山市—乐山大佛
Day-12 峨眉山
Day-13 回到广州

8号晚到达机场,在机场附近预定了7天连锁住了一晚,有接机服务 所以对于女孩子夜晚初来乍到,人生路不熟,这一项服务是极好的。如果出来旅行的女孩是夜机到达机场很晚了可是行程又不是很紧的话建议还是在机场附近住一晚,第二天再步履。毕竟出来玩安全第一嘛。
一出机场门,风还是嗖嗖冷的,乖乖穿好衣服。说是机场附近,其实乘车也有一段距离。

---------------------------------------正式开始---------------------------------------------------

第二天中午,假装在韩国

我们在7天对面的那家室外韩国烧烤店(就像韩剧里吃宵夜的棚里)吃午餐,

韩国姨母开的。人很亲切地给我们糖吃还有咖啡和汤。

关于住宿到Airbnb

用完餐后,我们就去寻找之前在Airbnb订好的公寓,一个不错的网站。短租了8天。屋子挺温馨的,可以住3~4个人。有厨房可以做菜,以至于我们到达公寓的第一顿吃的晚餐是自己做的广东菜,也是醉了。

屋子里唯一尴尬的就是厕所,没错,就像你们见到的一整块玻璃没有帘子门也是一块布

Day-3

肚子明显感到不舒服了,与我同行的另一个伙伴yi华也是,可能是水土不服,还有就是前天晚上一到达成都就撸了串吃了宵夜。就这样没有一点点防备拉肚子了,觉得是刚开始也是轻微所以也没多在意。就这样任性地浪出街去了,来之前就在一些旅游app上看到说一定要去宽窄巷子还有锦里。
我们租的公寓是在金牛区,当时不知道离武侯区是个什么概念,也没有地铁。这时才知道百度地图很好用,输入目的地就会告诉你怎么到达:坐公交几路车去,出租车多久到达,步行又是怎样。很方便。之前在手机下载一大推软件基本不用,现在倒是体现它们的价值了。多app在手走天下啊

结果一搜,公交是没有直达的,只能坐车到有地铁的站换乘。大概一个小时,所以这间公寓唯一的缺点是地理位置吧。成都的地铁线路比较少,只有四条线,其它的还没有开通,不过幸好有去宽窄巷子的路线,到达宽窄巷子的站口,对面有个写着宽巷子的牌子,才知道有宽巷子窄巷子之分。
人流很多,是个很商业化的景点,有很多小吃不过都很贵。有点小失望,看了看逛了逛也就移步到锦里了。
因为听说锦里离宽窄巷子不远,所以我们边看路牌边问路人走着去。走了一段路问一问,再走一段路再问一问,走了大半小时不止吧。原来  是不远,不是很近。

终于来到了锦里
锦里照片 by骚骚

感觉锦里和宽窄巷子差不多也是商业化,不过锦里是能让我想驻足(不知道什么鬼逻辑)一路走进去,形形色色的小吃店铺映入眼帘。小吃差不多介于10~20RMB这样,我们买了钟水饺,冒菜,三大炮还有一碗很多品种不知道叫什么的东西,钟水饺是甜的,都认为冒菜很好吃。三大炮我个人觉得挺好吃的,而她们觉得一般般。

我们在小吃店等候时,听到了广东话,一群与我们年纪相仿的年轻人,围着一碗小吃一直在说 好辣啊 好辣啊(广东话)觉得好亲切。

逛完吃完后便乘坐公交回去了,到交大路下了车,去了那边的一个商场用了晚餐。用晚餐的地方旁是一个健身房,路过的时候看见一个穿红色短袖的鸡肉男在跑步机上跑步,惊呆我和小伙伴了,特别是骚骚(由于来到成都一个帅哥都没见到)

打道回府的路上,肚子又不舒服起来~真该死,瞎吃了一天,症状更严重了。我算了那天加起来拉了6次,实在顶不顺买了正气丸吃,吃了马上见效,下次再要出远门的时候一定要随身带瓶治肠胃的药。

放几张合影,每次拍照都要我在前边,心机婊

关于成都小吃

说说在成都的这段时间我们吃过的东西吧
作为外地人 不知道哪里好吃不好吃 哪里正宗不正宗 就是见到想吃我们就买来吃了。
【钵钵鸡】
我们第一天到成都撸的串 就是钵钵鸡(那天我们并不知道它的名字,往后再吃才知道),其实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叫钵钵鸡,明明没有鸡。就像平时吃的串有素有肉有内脏。向老板点好了,就一起放入锅里涮,涮完后再一起放调料,叫老板加多点辣也没有很辣,不过很好吃。一串6角没记错的话。
【蛋烘糕】
蛋烘糕可是深受我们三只喜欢啊,有咸有甜 都是自己选料的。而我们吃的都是甜的——奶油加巧克力,巧克力融在蛋烘糕里,真是好好吃 一块2RMB。
【龙抄手】
他们那儿买面食什么的都是按两算的 ,我们那天买了微辣2两龙抄手三个人吃,抄手其实就广东说的云吞,味道对于我来说不是我喜欢的,就是麻和油,可能地方口味不同吧。
【醪糟蛋】回忆中当时吃的感觉不错,好像是糖水那样 很合我的口味,里面的面团子口感不错
【钟水饺】上面提过了,甜甜的水饺加点麻辣第一次吃 不觉得突兀
【赖汤圆】就是很淡淡的味道 黏黏的口感 真的很淡
【冒菜】好多种类煮在一起 很多调料伴着吃 棒!
【火锅】听朋友说一定要吃一品天下的火锅,当时我以为那是一家店叫一品天下,其实是条街,一品天下大街火锅店很多,做餐饮的很多。来了四川怎么都要吃一次火锅吧,所以那天我们在一品天下选了家叫九洞门老火锅的店,有美团,省了一笔128RMB的四人餐,火锅底料是鸳鸯锅。那里辣的火锅底料很多油,吃的时候是麻比辣明显,怎么说呢,就不是我们想要的味道。我们都觉得不怎么好吃都放清汤里涮去了。
还有好多小吃【担担面】、【鸡丝凉面】、【油炸薯条】、【三大炮】等等都可以去吃吃
最好吃街边路边摊,觉得比店内啊景区内的好吃又便宜。
还有就是春熙路那边有家叫龙抄手的店 其实就是个小吃美食城,里面品种丰富,钟水饺啊赖汤圆都是在那边吃的。乔东家是一家很多人排队购买的店,我们当时也排队买了吃,还不错。

Day-6
来到四川当然要看大熊猫啊,去大熊猫研究基地也是坐公交去,虽然用时长可是省钱。到达大熊猫研究基地门口已经是有点小兴奋,走到售票处,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学生票卖,售票处上由上而下三句话:全票58  半票28  中小学生半价   yi华急急忙忙买了全票,以为没有大学生半价,我也跟着买了全票,然后骚骚也是。当骚骚买完票后急忙走到我跟前和我说:好像有学生票卖啊,刚刚有个女生拿出了学生证。 我一听呆了
后来,我问那位女生是否买的学生票,多少钱
她:是,29
我:是中小学生吗
她:不是啊,大学生
听到这的时候,我的心是滴血的,其余两位在哽咽。 生自己气
之后撇开坏心情,专心的看滚滚去了,当看到第一只大滚滚时,我少女心都泛滥了啊,妈呀 实在是可爱哭我
因为见到第一只无比兴奋,和骚骚就一直在小视频它,各种自拍的,以至于忘了后面还有好多好多只熊猫bb
它们住的还是别墅啊,什么别墅1号别墅2号那样,还有熊猫幼稚园,太阳产房和月亮产房。不愧是国宝。
别看熊猫吃竹子,在熊猫博物馆科普了一下,它们属于食肉目,大熊猫科的一种哺乳动物。它们在很久远的时候是吃肉的,然后慢慢进化成素食以竹子为主。

一天  完

Day-5   第五天 让我说5个字  【公 寓 中 度 过】 ,煲了一天的剧吃的是外卖。同行的两位伙伴,他们的朋友家人都说 怎么不早点起床,抓紧点去玩啊。是啊,都说我们是靠feel的- - 其实我们也不需要在成都短租8天那么多,成都的地儿很快就逛完了,是一开始就没计划好,连第6天要到九寨沟玩也是来的如此匆匆。

Day-6

一开始就是想到九寨沟一睹它的芳容的,可是那时听朋友说坐车过去要8小时,而且那边很不方便,就打消了念头,就也没有把它列入行程中。然而到达四川后,我们三人都觉得既然都来了,就一定要去九寨沟,不留遗憾。在前一天就上网报了个成都出发的当地团。遇上他们旅游促销,三天两夜五星级酒店,价格亲民329RMB,而且我们三个女生自己去九寨沟的话不安全,所以报团是最明智的选择。
当天睡了3小时,凌晨5点就起床了,师傅7点来公寓门口接我们到达团队集合点上车。因为公寓还在短租日期内,所以行李妥妥的放在了那儿,只需一个背包就能畅游九寨早上7点多,天还是黑不拉几的。导游就不说了

坐上车第一时间眯一会,摇摇晃晃两个多小时经过了汶川汶川这个地方之前发生过大地震大家都知道,没想到自己会路过这样一个经历了大灾难又获新生的地方,连坐我旁边的骚骚也有感而发了圈圈,我还笑话了她矫情,其实自己也是。

到达午餐的地方用完餐后,我们三个都想上厕所了,这附近一带的厕所都是要收费的,每人每次1RMB,因为这些厕所都是市民投钱建立的。进入这个厕所,我尴尬症都发了,很简陋的厕所,没门没坑,就是连着一条的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了。解决完事后就赶紧上了车,因为当时很冷,四面都是山,山上也有积雪。车子一路不停的驱动,海拔也越来越高。透过车窗望出去,小路两边积满雪,对于第一次看雪的我们来说是真激动啊,一直在 哇,雪啊。也不知行驶几个小时,到了一个讲防高原的驿站点,护士兴许讲得有些严重,弄得我们三人人心惶惶,也不知道买不买她的药好,一盒红景天口服液100RMB,一瓶防高原的水100RMB,看着车内的人都没买,我们也就跟着没买了,高原反应其实也是因人而异的,比如我当时就没什么反应,只是上阶梯和走路快点就会缺氧,其他的就没什么了。而我们来之前就买了红景天胶囊,可是这个胶囊要提前1个星期吃才会有效,当天吃的完全是起不来作用的,买的时候医师也没跟我们说清楚。以后朋友们的旅途中有到高原地区的话就提前准备好药物,胶囊要提前吃。而且去到当地才买的话价格会贵几十块的。就像我前一天在药店看到的红景天口服液75RMB,到了那儿就变成100RMB了。

说了这么多,终于到达了第一个景点——牟尼沟 海拔高达4000多米
扎嘎瀑布 号称“中华第一钙华瀑布” 很壮观a  当然我是没技术 用手机看着景就拍

全都是积满了雪,雪茫茫的一片,对于我们生活在广东的人来说是不可能见到的啊(我收回这句话,就在今天 1月24号广东下雪了 百年一遇啊)所以那天我发了条圈圈 说大乡里看雪。只要觉得有雪就已经觉得很漂亮了。那里的天空很蓝

牟尼沟不大,很快也就参观完出来了。在卫生间旁设有免费吸氧,只要1RMB买管子的费用就可以吸了。 很快我们就集合完毕到下一站九寨沟口的藏族家里吃晚餐了。也不觉得8小时车程很长,就这样过来了,或许是心中有期待吧。

藏族人家很热情,到了他们家 一边喊着”扎西德勒“(欢迎的意思)一边帮我们带上用当地话叫”达剌“的段子 ,而”达剌“是一件很神圣的物品,上厕所时是不给带进去的。在他们家门口男女分开站成两排去和一个“啊佳啦”(女性的称呼)合影留念,男生先拍女生后拍,因为他们藏族是男尊女卑。当然照片是要收费的,20RMB一张,也是随自己意愿要不要。

很快被他们带到了用餐的地方,很有民族特色的阁楼啊

一开始藏族人给我们每人准备了一杯4°的青稞酒,还有一杯酥油茶 用于暖身子。还有其他小食,这里当然少不了牦牛肉干了,我个人觉得旁边的那碟面包很好吃,好有嚼劲。有一位阿佳啦一直忙于招呼我们,同时也不忘玩弄我们,说在他们那边是要用手抓着吃的,粘到手上的油也不能用纸巾搽,只能抹在头发上(至今我也不知道真假)然后....我们就真用手吃了

还有牦牛火锅呀

在用餐的期间,当地人很热情的给我们唱了歌,玩了游戏 场面很是热闹。他们说他们民族是很喜欢热闹的,在寒冷的冬天中和其他来自不同地方的人欢聚一堂,感受不同民族的风情实在难得,在这世间能相见的都是缘分,尽管只有一面。饭后,我们围着篝火转圈跳舞,用达剌许了愿就此别过,到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了。

Day-7
早早的起床到酒店吃早饭了,酒店是自助餐形式。吃的不算好,能饱肚。
集合去到九寨沟售票处已经是8点多了,和我们一样很早的还有很多人。不过听导游说,我们现在是淡季,时间不算太早,旺季的时候一般都得早上6、7点到了。
九寨沟的参观方式有两种,徒步还有坐观光车。鉴于我们只有一天的游玩时间,所以要坐车,而且我们的门票就包含了价值80RMB的车票。徒步走大概要三天走完。坐车游览的方式就像坐公交那样,有站停留,想去哪儿看就按着站来坐。
一路坐车上去,透过车窗望外边,景色无不夺目,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称赞的话语真的是要留给九寨沟。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象,各有千秋,都说秋天才是九寨沟最美的时候,可我一点也不后悔在这个少了点色彩的季节来观赏它,在我眼里它同样是美的,像童话世界般。
初来成都时就说想看飘雪,可是当地人都说已经好几年没下过了,到箭竹海站下车,先是被湖面所吸引,我们都欢快的拿着手机啊相机啊拍啊拍的,突然一抬头,看见空中一小点一小点白色飘着,那一刻才恍然知道是下雪了!以为与飘雪无缘,却在不经意的时候遇见,我们的确是幸运的。飘雪落在手套上,六个小角的雪花模样啊我说怎么这么神奇呢

看见没有,飘雪!!!!(此处感叹号代表我当时第一次遇上飘雪的心情)

五彩池真的很美,当时看见就已经词穷了,哇不出口了,话都烂在心底,对于没有拍摄技术的人来说,拍出来的画面能看得过去那就代表景美了。不过我还是想说照片也体现不出它真实的模样....

先来个美拍~

骚骚拍的全景五彩池

yi华拍的心形湖面

在熊猫海来合照~ 其实我们都快被自己的合影丑哭了

熊猫海湖面已经结成冰了

五花海,猪八戒偷看人家姑娘地方

湖水能见度很高啊

还有九寨沟最高点——长海   长海已经已经结成冰白茫茫的一片  蓝天白云山水连成一体的感觉

不多说了,直接发图

天空格外蓝

珍珠滩瀑布——西游记的拍摄地点

结成蓝蓝的冰块

站牌

树正寨,是九寨沟中最大的村寨

在这里要说一下上厕所的问题,因为冬季旅游,所以水都冻住了,景点里的厕所都是套一次性塑料袋,解决完事后会自动压缩换另一只新的塑料袋,而且 是没有水洗手的。

一天的九寨沟之行 完
还会再见的

------------------------------------------------------------------------------------------------------------------------------------------------
Day-8
九寨之行第三天,其实说白了要带我们到购物点,因为是跟团,所以免不了。就是推销银还有蚕丝被,我也被他们说得有些心动了,不过就是没有钱哈哈哈哈哈。 到达的那个地区是阿坝州好像是这个范围,没有记得太清楚,刚开始是有个导游阿佳啦请我们到她家里作客,一堆人围着个火炉一边喝着马茶一边听她讲解。我还挺喜欢听她说话的,介绍她家里人,宗教信仰还普及了一些民间疗法。我听得最入迷的是她讲解的天葬还有一妻多夫、一夫多妻。
天葬:天葬呢对于他们藏族人来说是非常向往的一种丧葬方式。说白点就是死后 ,在指定地点,天葬师会割下死者身上的肉,等老鹰小鸟还有其他兽类来吃。吃得越干净就证明此人生前功德无量啊
之前听过一夫多妻,还真没听过一妻多夫,听她说的时候,我自己也小小惊讶了一下。原来一妻多夫是由于男子家没有钱娶不起老婆才有的。比如大哥娶了个老婆,其二弟三弟等等都可以和他老婆同房,而生下来的儿子女儿只能称大哥一个人爸爸,其他都管叫叔叔,无论是否亲生儿女。
之后我们都被带到购物点...对于我们三个学生党只有看的份,感叹了下价格便出来等候了。

在当地当时零下十四度拍了几张照片,冻到我们脚趾头都快爆了

水面一层薄薄的冰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踏上回成都的路途上了。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我们的头发,真的是  太  干  燥  了,也没怎么动它,它自己就自动变成一团,要费很大劲才能梳顺哦,我真的很生我头发气

回到成都,我们赶紧就到一品天下大街来个火锅,上面有提到了,发图

虽然我们嘴上说太麻了不辣,一般般不怎么好吃,可是最好还是吃完了打个饱嗝 当作是这三天之行的一个句号,这比喻我也是醉了哈哈

Day-9
这天我们到了繁华地带的象征——春熙路  本来之前坐公交有路过春熙路,可是当时其余两只没有多大欲望逛,所以就没去了。现在她们又突然想去了,我要在这揭露骚骚是因为什么才想去春熙路的,那就是她看了个成都热搜——贝卷小哥"吴世勋" ,那家贝卷店正好就是在春熙路。

好的,让我们来看看骚骚拍的贝卷小哥啦

现在他们家的贝卷店广告牌,是这样的,下图

春熙路真的是繁华的标志啊,可以说乘坐春熙路这条地铁线是最最最多人的,相比平时的一些线路。一出地铁站,无论左边右边还是面前,都是大大小小的商场聚集着,不像我在广东看见的商场就是一家商场属于一个地标,它则是很多间聚集在一起,刚从一家商场出来又有一家,感觉无穷无尽。最重要的是往太古里方向走去,各种品牌专卖店,一座一座的。就我看见就有GUCCI 、YSL、Y-3。。。好多好多品牌。就算我们没钱也可以瞎逛很久,饱饱眼福。

yi华来春熙路是为了看全球最大的无印良品旗舰店,我们也是走了好久才找到。这家无印良品是独立一幢的,加上负一楼一共四层,最顶层是卖食品的,最记得里面还有咖啡厅和餐厅。二三层分别就是女士专场和男士专场,负一层则是家居用品。 我们没有拍照片,所以上网找几张上来看看

还有方所,一家非常大的书店,进到去瞬间想看书了哇哈哈

Day-10
离开公寓,从成都出发到峨眉山市的日子。为了能赶上坐下午3点40分的动车,我们选择了嘀嘀打车到成都东站,赶是赶上了到东站,可是世事难料啊,除了晚上7点多往后的车,其他车次的票都卖光了。无可奈何就买了7点多的票到M记蹭wifi等候。到了M记,无意中(其实是它的版面太大了)看见百度糯米抢购1元鸡翅或麦辣鸡腿堡,那我们就赶紧下载啦,一看 哎呀妈呀是一毛钱抢麦辣鸡腿堡,迅雷不及掩耳下了单,等待晚餐时刻吃了它。虽然那天进站时有些不愉快,也赶不上最快的车,可是我们却有几乎是免费的晚餐吃还有免费的wifi用。你说我们是幸运呢还是不幸运呢

到达峨眉山后,我们就开始寻找在网上订的青年旅馆叫草根人家。当时我们看地址是报国寺什么什么的,所以一上公交就一直直达到那儿,到站的时候,司机好像不太放心我们三个女孩,就问我们其实是去哪儿的,给了地址他看,说我们路过了,然后我们才沿着来时的路找去了。天下名山这条街上有好多家旅馆,毕竟是景区嘛。一路上好多派传单推销住宿的来了,我们都以订了房拒绝了,那当然还是网上预定安全啊。走了一段路,终于找到了草根人家,这家店有三家,一家青年旅馆,另外两家就不知道是怎样了,觉得住着还不错,店内阿姨人也很好。洗澡澡睡觉

Day-11
我们先从峨眉山的旅游客运中心买票到乐山乐山大佛。因为乐山大佛参观时间较少,再打算往后两天在峨眉山的。
乐山大概1个多小时,下车的时候,有位美女问我们是否到乐山大佛,说和我们拼车。她说从这里到乐山大佛要13RMB,她出7RMB我们各出2RMB就好了。一看她也不像坏人,也能笃定的说出13RMB,想必是经常坐过去那边的人了。我们也爽快上了出租车,其实路中我也脑补了很多什么合谋绑架少女的情节 很快就到达了乐山大佛售票处,果真是13RMB啊。顺便说一下,他们当地的出租车是5RMB起步价。 很平安的到达了,原来那位姐姐是在那附近上班的,难怪说价格那么准。而且世上好人其实还挺多的吧,就差自己遇没遇到。

到售票处,我们买了学生票45RMB,原价90RMB
有位男士热情的告诉我们要怎么怎么买票,进去别走错了什么的,其实是推销自己来了,是位导游。乐山大佛那里有很多导游,带一位导游50RMB,当然我们是没有带的。一路上,有些看得出来是组团去的,有导游开麦讲解,而我们也能蹭着点听
听到她的讲解,我们才知道什么能拍什么不能拍,因为有些佛啊什么的是不能随便拍的,其中一些还讲究风水。里面好多佛像的头因为文化大革命都没了
景区里面还有寺庙,可以去拜拜,我们几个当时就觉得很神圣呢,而且觉得人能有信仰,就是一件不错的事。

发图发图发图

标志啊,很是壮观,想想当初开凿的年代可是唐代啊

参观完后,因为事先有保存那位姐姐的电话号码,她也很热心帮我们叫车,从乐山峨眉山,平时别人要20RMB的,我们只要15RMB。不过中间等了很久,因为是拼车吧,其实想想我们三个胆子还挺大的,出门在外,人生路不熟也敢往这些车上坐,说得好听是对社会还充满希望和信任,说得勉强好听吧就是太单纯了,不好听就是傻!不过我们显然是幸运的。到达天下名山,车内的旅客陆陆续续的被送到他们要到的酒店,可能是包车和酒店挂钩的吧,类似接送机服务那种。而我们三个最后也到达了那位姐姐所在的酒店,刚好离我们住宿的地方很近,可以步行回去。不过我们还是想问问那位姐姐关于峨眉山应该怎样玩,她也很热情回答。之后说到旅游大巴上山的时间,最早一班车是6点20分,说这个时间段很大可能可以看见佛光,云海。不过最早的车费要130RMB,其他时间段就90RMB。当时我们是这样想的,既然都来了就想看佛光啊,坐最早的车一天有充足时间游览了,不知不觉被那位姐姐带到酒店服务台,帮我们写份单订车什么的,留下我们的号码。幸好当时我们没带全现金,而且心里觉得有些不妥,就说没带现金,晚点回去拿给她。 后来临走时,我们就问她哪里有好吃的介绍,她也热心的带了我们过去一家饭店吃饭。
我们用完餐后,就到了旅游客运中心去看下价格了。一进门,就看见有个牌子 90元车票,并没有最早一班车要130RMB之说。我就走过去问咨询台的一位菇凉,她一听后,就说是的,不管哪个时间段都是90元的,你们是不是在外面听说130元那个呀,那是他们组团有导游讲解什么的.....当时我们都庆幸到了旅游客运中心对比价格,也有点沮丧帮助过自己的人是有目的的
不过人嘛,不能用好或坏以偏概全,当时她帮助了我们是真的,其实在我们下车的时候就直接可以说谢谢走人了,只不过是我们要问她关于峨眉山的事,而后来她也没有要打电话催我们交钱,事情就这样过了,好坏参半吧

Day-12
凌晨5点钟,早早的起床赶在6点半售票大厅开门时买上山的车票。黑乎乎的天,街上有很多卖关于上山用的竹子和防滑鞋钉。建议以后有到那里的人如果不是穿防滑鞋和雪地靴的话还是买了吧,即使他们的穷追不舍让你很烦恼,都是2RMB一支,8RMB一双,讲下价就5RMB。而山上卖的是20RMB一双。车子7点出发,到达山上的雷洞坪要两个多小时,途中会到售票处让游客买门票,说起门票也是心酸啊,淡季为12月15号到次年1月15号,门票为110RMB,学生价就是55RMB,往返索道也只要50RMB。攻略没做好啊 晚了4天,门票的学生价都变成90RMB,往返索道120RMB了,我勒个呵呵
车子一路上山,海拔变高,清晰的可以看见车窗旁的树全都吊着冰链,周围全是雪,白茫茫的一片没有其他颜色。对于广东大乡里来说觉得看雪是怎样也是看不够的,怎样看也是好看,就算前面只有一堆雪
到达雷洞坪,还要往上走一段路才能坐索道,看见一路来来回回的人儿,头上发丝都结霜了,当时我们还有点兴奋说我也要我也要。那天我们运气不太好,当时雾气漫天,坐个索道也望不了外面的冰雪世界。后来到达了金顶,我的天,在远处就根本看不见金顶铜殿的身影,与阳光照耀,金光闪闪的样子无缘了。
峨眉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所以在金顶,会看见很多信仰佛教远道而来的人在叩拜。而我们三个也诚心的拜了佛,虽然无关宗教,可是也算一种信仰。

一看睫毛结冰了,赶紧来几张自拍

门票包含了滑雪,一听说滑雪我们几个兴奋的啊,就好想滑,不过我只适合在平地滑来一张和骚骚装滑雪的照片~

本来以为我们一天时间够充裕的了,可是车程就用了不少时间,滑雪也用了一个小时,上下行走的时间也花了许久。当时滑完雪后下午2点多就想到万年寺许许愿,坐上车后,好了 一坐就是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程啊,快要到万年寺站的时候,问了师傅最后一班下山的车是什么时候,师傅来了句 5点。那时候也已经是4点多了啊,而当时以为一下车便是万年寺,进去拜拜完后就能赶5点的车了。下车后,谁知要到万年寺还要25分钟师傅车刚走,无奈等下一班,也浪费了一次乘车的票了。我们行程比较紧,那天后的明天就是回家的日子了,想说玩两天也不行,之前说猴年看猴子也泡汤了。所以一天下来运气比较背。如果想时间充裕游览得足的话,在峨眉山住一晚是明智的选择。

Day-13
回家的日子。一定要在前一天订好到机场的车票啊。我们是血的教训,嘀嘀打车从峨眉山站到双流机场.....
然后接下来是一个嘀嘀打车师傅的哽咽故事     详细的不说了,免得说我们坏坏 哈哈哈哈
平安到家~

游记 完

乱七八糟话

很奇怪,每次正在经历些很美好的事情的时候,我脑子总会跳跃出来联想旅程结束的我,在结束的那天回想经历美好时候的那天,然后就会有失落感,之后脑子又会突然从那些遐想中蹦回到那天所经历的现实中。我这么说 你们能明白吗我是知道自己有一种不怎么喜欢结束而又期待翻开下一篇的矛盾心理,大家应该都是吧。  现在是真的结束,从此是一段故事。心在远方,步履不停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9 15:25

很赞!

2016-01-29 19:30

引用 2喵 发表于 2016-01-29 15:25:0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2喵:哈哈去感受一下吧

2016-01-29 19:32

引用 苏V彤彤 的图片:

这个看着感觉好冷的样子!

2016-01-29 19:3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9 19:30:3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1-29 19:33

引用 北驴 发表于 2016-01-29 19:33:11 的回复:

这个看着感觉好冷的样子!

回复北驴:当时还挺冷的

2016-01-29 19:3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01 09:58

引用 希希mami 发表于 2016-02-01 09:58:20 的回复:

回复希希mami:你也可以的。哈哈下次就修饰修饰😁

2016-02-01 14:12

哈哈哈哈好有意思,我是深圳这边的,想着2月底开学前后和女朋友去呢🙄🙄你们总的花费是多少呀透露下呗……

2016-02-02 10:16

想问一下,那公寓是什么收费的?

2016-02-02 10:17

想问下九寨三天跟团的有网址么

2016-02-03 11:27

引用 苏V彤彤 的图片:

楼主,你好,我想问一下,牟尼沟跟九寨沟是一齐的吗?

2016-02-03 17:48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02-03 17:48:34 的回复:

回复Eva:当时跟的团是有包含一起的,先经过和牟泥沟再到九寨沟

2016-02-03 18:25

引用 fox 发表于 2016-02-03 11:27:27 的回复:

想问下九寨三天跟团的有网址么

回复fox:我们当时是在驴妈妈上订的,你可以下载这个旅游app啊

2016-02-03 18:25

引用 苏V彤彤 发表于 2016-02-03 18:25:47 的回复:

我们当时是在驴妈妈上订的,你可以下载这个旅游app啊

回复苏V彤彤:好的 谢谢

2016-02-03 18:28

好的,谢谢!

引用 vian💋 发表于 2016-02-02 10:17:00 的回复:

想问一下,那公寓是什么收费的?

回复vian💋:在airbnb上订房都是这个平台上付钱的,当时我们订房有和老板娘说能否便宜,她就不收服务费也再便宜点我们,8晚花费1200.通过私下给她房费,在平台上交钱,平台是有收一定费用的。

2016-02-03 18:33

引用 Chevin🏃 发表于 2016-02-02 10:16:58 的回复:

回复Chevin🏃:我们因为三个人嘛吃住可以平分,所以大概每个人3200。

2016-02-03 18:34

你吃的那个不是钵钵鸡,其实是冷串串。

2016-04-21 10:53

2016-07-03 11:35

三位美女!我的行程6天,成都3天,九寨黄龙3天!出门前就预约好了接机的出租车李师傅,特别满意,几天时间都是他一个人开车,太阳特别晒,很晒很晒,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需要包车的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开得稳稳的。包车出行玩起来真的方便许多,玩黄龙时行李放在李师傅车上也放心!推荐,推荐推荐!!

2016-08-10 00:50

完美行程,九寨沟漫步天然氧吧,青山绿水之间~好舒服惬意啊~玩九寨沟黄龙建议自由行,出行前记得预约好包车,这是我的经验!我当时九黄机场接机司机刘师傅人特好,驾驶山路平稳仔细,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推荐给有需要的同学们!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那边交通不便,如果能包车出行会方便轻松许多!这个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