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山城一步天府-成都篇

• 出发时间/2016-01-03

上篇重庆篇地址:

成都

惯例还是先上地铁线路图。
成都的地铁线暂时只开通了两条还是三条来着,轨道交通没有重庆方便,而且景点多而不集中,但是所幸景点之间都有直通车,游玩还是很方便的)

初日:1月3日   星期天
第一天差不多十点到的住宿的地方。
所以就先说一下成都的住宿:
要点名表扬这次的民宿,在地铁二号线人民公园站附近,去很多景点都挺方便的。是环境很棒的单身公寓。连我家那位大写的处女座母上都超级满意。所以决定安利大家。地址看上篇,这篇就上点室内图。

第二天:1月4日   星期一
 春熙路 —文殊院 — 武侯祠 — 锦里 — 成都兰桂坊
春熙路:2号线春熙路C出口下。伊藤洋华堂。
Check points:乐山钵钵鸡,帅哥肥肠,路老爹猪脚、老妈兔头、锅盔、赖汤圆、夫妻肺片、韩包子、龙抄手、宏瑞栗、蜀九香火锅
文殊院:乘坐地铁1 号线至文殊院站下车。门票5元。外围是美食街。
Check points:洞子口张老二凉粉的黄凉粉和甜水面(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39号)
武侯祠:乘坐1.57.82.109.334.335路公交,武侯祠大街或武侯祠站下车。通票60元,学生票30元。
Check points:钟水饺的水饺叶儿耙三合泥和龙抄手(武侯祠大街店)、红墙竹影、
锦里:武侯祠旁边
Check points:久久丫的鸡胗、成都记忆酸奶、
成都兰桂坊:东门大桥地铁站附近

那天早上起床起得晚,出门都十点多了。
所以没有先去其他景点就直奔春熙路,先吃了午饭再作其他打算。
春熙路就是成都的中心购物区域,大城市里买东西的地方都差不多,还是吃比较重要。

见到这个熊猫一定要上去中庭广场合照哦 (•̀ᴗ•́)و ̑̑  巧萌的 (•̀ᴗ•́)و ̑̑

银石广场上面有个很可爱的泰迪咖啡馆,喜欢拍照的软妹子可以进去点个咖啡慢慢拍。

因为之前在重庆已经吃得有点上火,所以想先吃点清淡。就在春熙路上的银石广场上面找了一家汤饭吃,但是我还是作死要了个辣的。味道和卖相都挺不错的,饭软软的好入口,汤汁很浓厚。

吃饱了有力气折腾了于是我们就开始了暴走。先是去了文殊院,佛家寺院就没有拍照,门前的文殊坊倒是有很多小吃和古玩店可以逛逛。但是我们没有逗留很久就打了个转就走了。

然后我们在附近就坐了1路公交车去武侯祠(公交车坐了好久,感觉两个地方离太远了不推荐放在一天去)。
武侯祠里面有刘备陵,是诸葛亮刘备等的英雄纪念地,喜欢三国文化的话,这里和旁边的锦里都能找到好多的三国元素,两个地方加起来的大概游玩时间推荐在2-3小时。
这里有个小小tips:在武侯祠买杜甫草堂、金沙三星堆等景点的门票的话,可以有免费接驳车送去。所以最好的游玩方式就是:早上在武侯祠玩完下午买票去其他景点,然后游玩结束再送回来这边,就可以直接在锦里解决晚餐了!

武侯祠内著名的红墙竹影:

差不多到了吃饭的时间,锦里里面都是好吃的,还有很多民间工艺和跟三国蜀汉文化有关的小玩意,当然少不了熊猫主题的店和纪念品。晚上灯笼亮起的时候,每一条小巷里都摇曳着橙红色的灯笼,特别有韵味。
白天的锦里

夜晚的锦里,别有一番风味。

各种有趣的民间工艺,不妨寻觅一下。
图一图二吹糖人,挺有意思的但是我就不敢吃了。
图三皮影戏,做工很精致还可以买回家做挂画什么的。
图三是画糖画,我在南京的夫子庙玩过,所以这次就没玩。
下面还有一些满锦里都是的一些以三国的故事为题材的小摆设,价格也不是很贵而且成都特有,很适合做伴手礼。三英战吕布弄成了打麻将的样子,特别生动可爱。

除了三国元素,还有一样满大街都是玩意儿相信大家一定能猜到,那就是我们人见人爱靠卖萌为生的熊猫啦。不仅是锦里,整个成都随处可见胖达的踪影,不买点胖达回家都不敢说自己去过成都哈哈哈。

哦对了在锦里还喝了这个成都记忆酸奶,感觉跟重庆老酸奶也没什么差。都挺好喝的。

然后坐计程车回家的时候误打误撞去了成都兰桂坊,就是酒吧一条街。去得早还不知道有没有帅哥,没法给评价了哈哈。

第三天:1月5日   星期二
 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 —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成都的名片之一的著名步行街。2号线人民公园A口过马路直走400米。
在窄巷子的入口附近就有直通车到成都大熊猫基地,每小时一班,来回车票加基地门票全票98,半票69,回程可选在锦里或者武侯祠下车。
最开心在直通车上遇到了两个也喜欢ARASHI的妹子(´∀`*)

我们选的是9点半的车,1点半回程。
给几个温馨提示:1.如果是冬天去的话多穿点衣服,比城区温度低不少。
2.听说胖达们喜欢早上出来玩耍,所以最好早点去哦,圆滚滚玩耍的样子分分钟萌秃你。
3.然后最好的游览方式是买单程的电瓶车坐到最远的月亮产房(那里熊猫最多),然后再慢慢各熊猫产房小熊猫活动区等等一个一个游下来。要走的路还是挺多的,觉得自己懒的话可以买双程电瓶车。

看完大熊猫还有小熊猫,其实就是我们说的干脆面君,可是他们很小只但是活动区域有很大,很难碰上。

下午回到宽窄巷子之后我们就去吃了一顿成都火锅,跟重庆完全不一样的风格!成都的火锅偏麻,我妈妈不太能吃辣都可以接受,对于广东人比较好入口,吃完也不会烧胃。重庆的是偏辣。但是一样都超好吃!
推荐的饭馆是三只耳,叫了一个198的套餐,东西多到吓傻眼。羊肉牛肉虾饺草肚鱼片猪腰子什么的超多肉,还有薄饼白菜金针菇等各种配菜。饱到都要吐了,但实在是太好吃舍不得剩。

这种配料的吃法第一次见,把红汤倒进去做蘸料,超好吃!

由于吃太多了晚饭吃不下,在里面逛了几圈就回去打算晚上才出来夜宵。

可爱的圆滚滚筷子架
然后晚上出来的时候,本来说只吃一点点。结果还是吃了不少   (﹁"﹁)
晚上的宽窄巷子

成都名小吃:蛋烘糕。2块钱一个现点现烤,有甜的有咸的配料自选,蛋糕好松软,甜咸都好搭。如果能有真空包装我一定想买十个八个回去做伴手礼!

成都名小吃:三大炮。可能是我不懂欣赏,就一坨糯米糕沾点甜糖水。

回去的时候还在附近的西点店买了个草莓慕斯。造孽地胖了六斤回家。

第四第五天:1月6.7日   星期三、四
乐山大佛 — 峨眉山
淘宝预定的带温泉酒店的两天游。行程导游讲解酒店饭餐都挺不错的,学生票可以退差价,但是鉴于没有给我广告费,所以我把他店给马赛克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乐山大佛和东方佛都。
高24层的乐山大佛,面对的是三江汇流之处,据说大佛坐镇是保佑不要发洪水的。一共要走24层的栈道下到最底部才能看到大佛的全貌,然后还要蹬24层的栈道上回去。
东方佛都是在后山,山洞内的雕刻的各国的大佛,因为室内的大佛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留下照片,但也很值得去见识一下。
图一是栈道。

白天走得太累了,晚上在酒店泡了个温泉治愈一下,因为第二天的行程走得更累。

第二天出发峨眉山
叮嘱大家一定上山前要买防滑鞋套(图一),结了冰的楼梯真的跟滑梯一样,我跟妈妈都不小心摔了。然后还有另外一种是防滑鞋钉也可以,但是上下索道和进入寺庙都要穿脱,比较麻烦。

上栈道之前要走1.5公里的路,不算很累,就是需要小心翼翼。

上面就是非常有名的普贤菩萨了。
想合照的话要跟有笑脸的那一面合照,跪拜的话要在拿着如意那一面。

然后下来是万年寺。汶川地震都丝毫无损的古寺。

峨眉山的猴子大概会在11点之后出来觅食。上山的朋友千万不能提塑料袋和环保袋,猴子很聪明,知道里面有吃的会抢,一路看到不少人被抢了。
然后走了整整6公里才下的山,只想唱一句”我的双腿不是我的。“

最后一天:1月8日   星期五
人民公园 — 春熙路 — 双流机场
人民公园:地铁2号线人民公园A出口。
双流机场:机场专线1号线(岷山饭店),坐地铁1号线在锦江宾馆站下,C1口出即岷山饭店大楼,运行时间30-40分钟。10号门进去刚好是行李托运处。

人民公园就是一个普通的公园,是体验成都人民慢生活的好地方。
但怎么说都最后一天了,不抓紧时间吃东西就说不过去了,所以没有多逗留。
在地铁口对面的熊猫邮局寄了明信片就早地铁赶到了春熙路,开始了最后一天的觅食。

于是代替早餐的是这个乔东家的脆皮火烧(是的我又对错焦了),在伊藤洋华堂的方向一直往里走。妈妈呀新鲜热辣拿在手,每一口都皮脆肉多,而且肉汁鲜嫩。才十块钱,肚子已经填饱了一半。

然后吃了大名鼎鼎的张飞牛肉面,伊势丹对面的小巷子进去。15块一大碗,可以加肉,15一份。牛肉都煮到非常入味而且入口即化的柔软,面也是劲道适中辣度适中。如果成都只推荐一个吃的话我会选你!!

然后还称了一包散装的张飞牛肉回家吃。真的好贵但是真的好吃,而且居然不小心被我发现了淘宝上原来有旗舰店。。。不说了我去下单了。。。

然后买了桃李面包。非常好吃!跟一般面包不同的口感,很柔软奶味很浓,有点蛋糕感觉的面包,但是比蛋糕口感要清爽哈哈。

下午终于到了要走的时候了。
双流机场离市区很近,预约了个滴滴快车从人民公园那边出发到机场才十几块。听说迟些要搬新的机场了大家且去且珍惜吧哈哈。
机场有一个很不好的地方,就是超!级!多!好!吃!的!(看牌儿
而且伴手礼什么的价格居然跟市区任何地方都没差!!嫌行李重的话到机场再买也没问题,我已经基本上比过价了,大致都没差。真是个良心机场。

所以我也忍不住买了想试很久的兔头儿,五块钱一个而已还真空包装。在网上看了吃兔头攻略一直跃跃欲试(尼玛连吃个兔头都有攻略)
吃兔头:先把上下颚掰开,咬出兔舌,再吃兔腮;然后啃兔脸,吃干净外部的肉,最后吮脑花。最好吃的部位是兔腮和脑花,兔腮肉多够味,脑花嫩滑爽口 ←此乃攻略

但是我回到家吃的时候发现,尼玛这兔头一定是我吃过最恐怖的东西(要知道我是广东人,蝉蛹蚱蜢都直接放进嘴的广东人)整个兔头完美造型,连牙齿舌头上颌骨都在啊我去。但是吃着吃着就跟鸭脖子差不多感觉了,虽然舌头我还是不敢吃。大家不妨买来感受感受,反正广东一定没有。

成都的时间过得好快。
觉得每一天都不够用。
遇到了很多很温柔的成都人,
很友善的民宿Host、态度很好的服务员、讲解很详尽的导游和很健谈的出租车司机和快车司机。
在与这些人的交流中,我知道了很多不一样的成都
比如成都的楼价啊成都雾霾的原因(不要问我为什么聊这些,我妈一个大写的关心时政的国家栋梁  ( ´_ゝ`)
也吃了很多很好吃的成都美食和很甜很甜的草莓,广东没有的小吃,辣的不辣的都是好吃的。(除了三大炮 ( ´_ゝ`)
但是也有一些遗憾,都江堰杜甫草堂青羊宫三星堆都没有去成。
不过有遗憾才会有念想。
我很喜欢成都,希望还有机会再来。

引用 _OliviaBBB 的图片:

2016-01-29 13:4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29 15:25

能不能说一下公寓名称

2016-01-30 17:41

引用 生命的残渣 发表于 2016-01-30 17:41:28 的回复:

能不能说一下公寓名称

回复生命的残渣:名字我记不是很清楚,你点进去上篇的链接里面有公寓的截图的哦~

2016-01-30 20:46

引用 _OliviaBBB 发表于 2016-01-30 20:46:44 的回复:

回复_OliviaBBB:好的,谢谢

2016-01-30 21:0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1 13:53

成都真是一座巴适的城市,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