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周前的小放松!】短(逛)暂(吃)精(逛)致(吃)的海南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04

一月的北京真是超级冷,又碰巧这个学期只有一门课要考,所以趁着考试周没有到来之前打算着去海南避避寒~
回来半个多月寒潮更加猛烈。。听说后来去海南的小伙伴穿羽绒服了都。。没想到还有海南hold不住的温度。。。哈哈哈
  这次去海南只是为了放松,因为以前把海南的景点差不多都走过一遍了,去海边当然是在沙滩上放松比走景区更重要啦,所以此次并没有什么踩点。。更多的是吃!
  这次出去没有带单反,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恩就是这样~

想说的话~

(1)去几天就要带几套衣服,只能多不能少,玩一天下来免不了出汗,而且海南又那么潮
(2)偏远的地方,路难走的地方要报一日游或者至少是包括车接车送但是不加导游的那种,亲测和单纯散客买门票的花费其实是一样的
(3)现在海南的司机都不打表了,几年前来特意说一下司机还会给你打表,现在都是讲价的那种了
(4)一月十五号之前的(也就是学生大批放假前)机票是放假后的一半
(5)海边防晒超重要(尤其是不想让别人发现自己跑出去玩了)安耐晒小金甁一生推

第一日:北京-海口-万宁

提前不到一个星期==在去哪儿订好了飞机票,是我最讨厌的国航
航班:CA1355 北京-海口
时间:14:15-18:20

提前仨小时到了机场,在值机柜台兴高采烈的拿到了A座的位置,之前看游记说A座可以看到南海的海上观音,可是因为天气原因并没有看到任何东西,害得我惋惜半天,结果同行小伙伴说;你是不是觉着你自己飞三亚呢啊。。我才发觉。。飞海口怎么可能看到三亚的海上观音嘛。。。
  过安检前在机场随便吃了点必胜客,因为对国航的飞机餐有充足的心理准备,上飞机前一定要吃饱

大概是牛肉,黑椒牛肉之类的东西

北京还是天气晴朗,但是越靠近目的地,天色越暗淡,海口在我们落地的时候已经快要下雨了,空气潮湿的都能滴水了,还好没有耽误落地~

从海口万宁坐高铁要两个小时?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提前在去哪儿买好,直接买美兰出发的就行,45元
中间还会停留三四站的样子,不过每站停留时间都很短。
  没想到躲过了海口的大雨却赶上了万宁的暴雨。。。好多措手不及的人都呆呆的看着外面瓢泼大雨却没办法冒雨走出去。。我们把行李箱里的拖鞋拿出来,把包护在前面,一路跌跌撞撞的上了来接我们的阿姨的车
  这次出去玩住的是小伙伴家在万宁的房子,但是不在万宁市区,开车大概还要四十分钟,路痴的我也分辨不出来,跟着走就是啦。。
  到了家已经大概十点多了,接我们的阿姨提前在家里放了方便面,咖啡饼干什么的,我亲自下厨煮了点面,狼吞虎咽的吃了,第一天就在赶路中过去了~

第二日:万宁

第二天早早的就醒了,出来玩的日子怎么可以睡懒觉~
今天的行程其实一点都不紧。。因为平时学习太累了嘛,不想出去玩还要赶路,兴隆热带花园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就打算去植物园看看然后去奥特莱斯吃个午饭~

白天终于能看清小区的全貌了,真的超!极!好!看有没有,绿化的超级棒,好多种植物,大多都挂上了牌子写着名字和简介什么的,听说不用怎么打理就能郁郁葱葱的长起来,真的是水土丰厚。

这样弯弯曲曲不知道都通向哪里的小路有好多条

用掉落的花瓣摆的【不是我】

还有小荷塘

出了小区大门沿路一直下坡就到了兴隆热带植物园,在网上买了电子票之后直接在卖票的地方换一张纸质的就行了,这个植物园是一个华侨为了保护海南本土植物建造的,园子很大,建议买每人二十块钱的电瓶车还有讲解,不然都不清楚园子里看到的都是什么植物。
不得不说导游讲的还是很好的,园子里有许多领导人手植的树木却为了不影响树木生长而不挂牌子
因为在电瓶车上所以并没有照相,其实很重要的原因还是刚进门的时候会开车路过一个人工湖,车开过顶多三分钟,这三分钟招蚊子的我腿上被狠狠地咬了十五个包。。真是快疯了
招蚊子的同学们,一定,慎重。。。。。

电瓶车绕园区一圈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如果徒步走是很累的,上下坡很多,而且据导游说园子为了恢复生态有放一些动物比如蛇去完善生物链,所以到丛林茂密的时候要小心一些。

绕完兰花区,行程就结束了,没有在这里做过多的停留,我们搭顺风车去万宁市区的奥特莱斯吃午饭。

居然在这里发现一大波小黄人~

奥特莱斯人不少,都是被旅游团的大巴车拉过来的,其实里面没什么可逛的,但是可以顺便买点特产,我们买了椰子咖啡带回北京,然后还有椰子饼当时就吃掉了。
主要还是来吃饭的,听阿姨说这里有家当地餐厅做的很好吃,我们就闻风赶过来了,但是忘了名字,其实挺好确认的,因为人不少。

拿过菜单随意点了两个当地的特色,东山羊和四角豆,这个东山羊做的一般,肉不太嫩,但是后来在别处又吃了一次,似乎肉质是本来就这样

这个是阿姨推荐的马鲛鱼,跟卖冬瓜一样切了两片卖。。味道真是,怎么说呢。。要不是因为第一天不想把预算花光,真想来个四五份,太好吃了,我的天呐!这盘基本都是我吃了。。非常鲜美非常下饭非常难忘

说四角豆是当地的特色蔬菜,拿蒜蓉稍微炒一下挺好吃的,后来在三亚又吃了一顿

一顿满足的午餐之后我们打车去附近的艾美酒店消磨掉这个下午,作为大多数人来万宁住宿的首选,这家酒店不只是住宿房间好,酒店的私人沙滩也是亮点,只要当自己住在这里大摇大摆的走进去就行了。。

一两点的太阳还是很毒的,所以就暂时没有走到海边,只在海边亭子里的小酒吧坐下来等着太阳稍稍落下去

相比之下离我们几步远的沙滩椅租用两个小时就要一百,还不如花钱买杯饮料进凉亭来坐更舒服
点了杯莫吉托,小伙伴点了个什么忘了名字了,大概都在六七十一杯,调酒师还是外国人

吹着海风,喝着酒精饮料,昏昏欲睡的看着外面的沙滩,耳边是海浪的声音【手机还充着电连着wifi】,真是太惬意啦

艾美酒店的大logo

海水有点点凉,要抹足防晒再下去~

酒店还有小泳池,两边是餐馆,整个从酒店大堂吹到尽头海滩的穿堂风十分舒服

晚上的时候坐公交车回石梅山庄,真的怀疑那辆公交车其实不走石梅山庄,只不过顺便可以走一下而已。。。

第三日:万宁-三亚

今天我们出发去三亚,其实还是三亚好玩得多,吃的也多,人也多,万宁三亚的车只有两班,早上八点多的和下午一点多的,我们选了早晨的去三亚,车票只有三十多块钱。

三亚一出站明显觉得比万宁热了许多,人声鼎沸,能看到好多去各个景点的大巴车,这个时候就顾不上手机百度地图了,问了问司机去不去天涯海角,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我们上了车。
在车上售票大婶还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三亚的景点,说天涯海角最好退潮去,早晨建议去南山寺,本来我就不想去看天涯海角那俩石头,便鼓吹小伙伴改道去南山寺。
大约经过四五十分钟,我们到了南山风景区,其实它是一个景区,很大,南山寺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过检票的时候我手机二维码显示不了买到的票,结果发现出票两个小时以后才能入场,幸亏可以退,又去窗口买了票才能进去,之前售票大婶说窗口人超级多,让我们在她那里买,可是并不是这样,排队大约三分钟就能买到票了。

这个景区有好多人,但是因为大,人流并不十分拥挤,越往里走人越少。

看到了卖冰镇椰子的,不太贵,买一颗来解解渴

进南山寺有电瓶车可以坐,每个景点都会停,游览完拿着车票去候车点等一班车就好啦,建议买车票坐车游览,虽然有点贵。
第一站就是海上观音,这个从飞机上可以看到的巨大观音像从近处看还是很震撼的,门口要排二十分钟的队进去,不过里面精美的观音像还是非常值得一观的,进门一定要双手合十,且不可以踩门槛

观音脚下,莲花座上面是可以坐电梯上去的,美名其曰抱佛脚~

这一张是站在之前再之前那张照片拍到的塔旁边的观景台照到的,看到了观音的另一张脸,还有一张可能需要坐船。

三十三观音堂,里面形态各异的观音让我大保眼福,真的非常精美,自有一种肃穆的感觉。

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留一些神秘感。

这个地方坐在车上没有下去,穿拖鞋爬坡太累了

南山寺刚上去了一半,就觉得日头太毒,脚下灌铅,肚子也好饿,我就耍赖不肯再走了,拉着小伙伴回市区吃午饭,要知道在景区坐车也很难,百度到12路【好像是】可以搭到市委站,就上了车,还要等二十分钟再发车。
车上看了一路中国好声音,昏昏欲睡的,特别怕坐过站,因为这里的车,至少是专门走景区的车没有到站提醒,全靠问司机什么的,还好以前我来过,靠近终点我还模糊的记得路的样子。

到了站再走二百米就到了大众点评上找到的这家“什么特色菜都有”的文艺小馆子,厦门既视感有没有

一律在前面点单,不是很贵,只是小伙伴第一次来点了好多尝尝。。买单还送一个自己店logo的钥匙链~

这个是我点的海南椰子鸡饭,配上蚝油青菜,蘸料和水果,米饭应该是别的什么种类的米,汤的口味挺重的。。直接喝有点咸,尝个新鲜罢了

小伙伴点的菠萝炒饭,我见过最精致的菠萝炒饭了,上面还加了肉松和银鱼干,好像比我的好吃~

小伙伴非要的椰子冻,人多可以一起吃,俩人肯定吃不了,还配了刮椰子肉的刮刀~

一小碗清补凉,上次来居然连清补凉都没吃过,真是孤陋寡闻,甜甜的,非常解暑,里面有各种豆子,贝壳粉,西瓜,葡萄干之类的。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来到酒店check in,这个酒店大堂的穿堂风更凶猛。。非常爽,三亚中心皇冠假日酒店,选酒店一定要选离好吃的近的,一定,千万不能所有时间都住在高山什么偏僻的地方,下来一趟能烦死。

房间超级大!江景!超级大,而且阳台还有伊兹看夜景,浴缸就放在床边还能边泡边看夜景!本来打算住一晚,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第二天我们继续住在这里。

我们的正下方是游泳池,还有小酒吧什么的,各种服务都很齐全。对面的就是酒吧一条街,那条街上有一家很不错的铁板烧。

等到晚上八点多,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海鲜市场,综合了各个APP的评价选了三姐,这一路来都是阿妹海鲜拉客的,得从五百米开外就各种阿妹家的人围着。。。
走到了海鲜市场那条街,夜市各种卖手串玩具水果的挤在一起,有游客也有当地人,非常热闹。
到了三姐家,立刻和老板说带了一个服务员去挑海鲜,虽然那个服务员闷闷的,但是很会挑,也会帮着砍价,我们迅速的挑了几种就回去了,因为看到里面人很多,在门口拿了牌子,说了做法付钱之后我们就坐下等着开吃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走到哪都要来盘拍黄瓜==
然而最后光顾着吃海鲜这个基本没动

小伙伴爱吃的蛏子,要的辣炒,肉质鲜美,壳薄,肉非常大~一上来就被消灭一空

芒果螺,要的清炒,不知道为什么要叫螺。。蘸着醋和酱油超级鲜美,还是小贝壳比较能入味,觉得自己可以吃三斤

椒盐皮皮虾~因为只有这一个价位的,吃起来有的没有多少肉,但是味道非常好,椒盐和皮皮虾太配了

和乐蟹好像二十多一只,因为按只收加工费,所以服务员极力推荐。。其实还是北京那种比较好吃,这个虽然有黄,可是味道一般【还有我不太会收拾螃蟹】

一顿饭可能花了两百多的样子,觉得来海边还是要啤酒配海鲜比较爽啊哈哈哈!这才是生活

路边沿街卖小兔子的~~~

第四日:三亚

今天的行程是蜈支洲岛~根据上次的经验我选择早早出发去坐船,以免十一二点人太多~

酒店的早餐虽然不是很多品种可是难得每样都好吃,而且客人不挤不抢,都安安静静悠闲地慢慢吃,这个气氛真的超级好~

蜈支洲岛要跨越三亚市区,而且只有52路车,半个小时一班,我们等了二十多分钟,等到一辆,根本就没有停的意思,我就着急了,这个时候有个司机过来问要不要和两个女孩子拼车,五十块钱就行,我就同意了,如果每班公交都客满不知道要等到几点才能到,两个女孩子也是大学生,济南来的,我们四个人搭伴坐黑车比较安全一些。
到了景区门口飞速的换了票就飞奔上船了,一别三年,蜈支洲岛的水还是那么清澈,这大概是中国最清澈的海了吧。
从码头到上岛大概要二十分钟,一上岛就感觉扑面而来的商业气息,看着门口好像比以前更热闹了,好多摊位和游人,我安慰自己也许往里走就好多了,这次并没有坐电瓶车环岛,感觉徒步走都能到而且不远。

这个kiss的枯树叉在这已经有好久了,好不容易等到没有人抓拍到

岛上经过一番修整,铺路的木质步道已经换成宽阔的石板路,岛上充斥着各种豪华酒店,还有娱乐设施,以前安静的椰子林和悠闲漫步的散养鸡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超级不爽,为什么要把好好地岛糟蹋成这样,本来很天然的风景变成了豪华居住区,真是半点意思也没

这片小沙滩是唯一觉得和以前一样没有变的,海水还是好清澈啊,果冻一般

情人桥,这个雕像应该也是后加的

超多情侣在拍照

这个是私人订制拍摄取景地

正午刚过,小伙伴就打着瞌睡要回去了,本来在这里安排了将近一天,不过现在这里也没什么意思,就在门口寄了明信片坐船回去了

在出口买的,除了甜,别的什么味道都没有的菠萝^_^

晚上依旧回访了三姐,三姐在大众点评上评价可以免费得椰子饭~

这里的四角豆其实更好吃~~

蒜蓉扇贝~蒜蓉有点多。。

生蚝,没想到那么便宜。。十块钱四个

吃完饭之后还买了电影票,去附近电影院把神探夏洛克看了哈哈哈

第五日:三亚-万宁

今天中午就要回万宁去了,趁着走之前好好把没吃到的都吃了,我们又杀奔了海鲜市场

阿牛炒冰好像很有名的样子,挑几个爱吃的水果现场榨汁炒成固体,就当冰激凌了

制作过程还是很神奇的

不一会就凝固了

成品~~味道还可以,喜欢芒果的小伙伴会喜欢,但是化得太快,非常非常快

在小正抱罗粉里面坐定,看着外面有卖清补凉和虾饼的我又跑出去每样来了一点,不得不说,这里的清补凉做的才是正宗,超级过瘾。

每个饼中间有一只大大的虾,很脆,酱料也好吃,走的时候又买了两个吃哈哈

抱罗粉分干湿两种,我们要的干的,这个是十全抱罗粉

我要的是海鲜的,本以为米粉可能吃几口就没什么意思了 ,可是竟然非常入味,满口都是汤汁的香甜,真是太好吃啦

第六日:万宁

今天并没有什么安排,好好睡了一觉,然后在小区超市买了些菜和肉做了顿有些黑暗的料理,再好好地欣赏一下小区的美景,明天就要回北京

第七日:万宁-北京

回去是东方航空 航班:MU5162 海口-北京
时间:18:50-22:25
海口免税店东西其实挺多的,可是有些缺货,一早能想起来还要逛免税店之前就应该少点吃吃吃留点钱买化妆品嘛哈哈哈,飞机没有晚点,到了北京只穿着羽绒服下面还是小短裤居然也没有一秒冻成狗
到了宿舍不到五分钟就熄灯了,简直不要太正好哦
考试周之前放松下还是很有必要的,希望多一些短暂的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