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yao妹子在欧洲走过的一些“小”地方

yaoyao

yaoyao是一枚曾经的“留德华”妹子,在德国学习工作生活了4年。
爱吃爱玩爱冒险,永远有一颗不安分和说走就走的心。
去过欧洲大部分耳熟能详的景点(比如...塔,...堡,...宫,...广场,...教堂)
但是不爱拍照,也没想过要写游记。
(现在好生后悔哇 每一段旅行都应该被记录下来!!!所以就从今天开始
yaoyao现在找出手机里留下少得可怜的照片,于是决定边写边回忆一下一些我去过的地方。

不敢自称是欧洲通,但也能算1/3个,以前帮朋友写过很多欧洲自由行的攻略。现在拿出来分享给大家!
有关欧洲吃、喝、住、玩、买的问题,别的游记里大把大把的攻略,所以yaoyao也就不多说了。
但是要玩那种“小众路线”
比如 某个当地人去玩的欧洲小村子、某个特色民宿、某条国道。
或者想开敞篷、骑行、远足、划船、滑翔伞、私人飞机、温泉...都可以问我哦!
如果我去过当然会分享给大家;
如果我没去过,我也会问问我欧洲的朋友同学,或帮你们查查当地的官网。

可以私信联系我,或者加我
微信:yaoyaowen1029
微博:慕尼黑yaoyao

未经本人允许,任何转载,必究

知识帖

欧洲国家,欧盟国家,申根国家,欧元国家  都是神马鬼?

yaoyao先付上几张原创图,来给解释一下这几个名词。(工具:photoshop,内容:维基百科)

yaoyao眼中的欧洲

yaoyao的自由行

从几年前的留学生活开始,yaoyao就开始了一发不可收拾的自!由!行!
每每有大小假期,就开始旅游。
慕尼黑慕尼黑周边—德国其他大城市—以德国为圆心,走遍的大半个欧洲国家。
从半日游—几日游—整个暑假的走走停停。
从为了省一晚住宿费而坐夜班车—拼车玩—自驾

学生时期,自立自强。旅游的钱全都是自己打工、实习、兼职赚来的。

哈哈,我的游记照片从这一张经典造型开始。
差不多从香港开始,每到一个地方,如果能想起来就拍一张这样的照片。

2014.4 带着爸妈去香港自由行。
远离繁华都市的高楼林立,专门抽出一天时间来到香港南丫岛,好好休闲了一天。
游泳、晒太阳、吃海鲜、走街串巷体验香港渔民的日常。

德国

德国普罗旺斯——吕讷堡石楠草原(Lüneburger Heide)很浪漫的地方。
起起伏伏的地势,骑行一天超级累!后悔没有租个E-bike

德累斯顿萨克森小瑞士国家公园 Sächsische Schweiz-Osterzgebirge
徒步一整天,看了中欧独一无二的白垩砂岩岩石景观、造型各异的山石、易北河畔、Bastei城堡。

时间:秋天!!   地点:德国的任意一条国道     歌曲:平凡之路

奔跑在秋收后的田地里,到处都堆放着麦桔杆。
在周末约上两三好友,开车朝着一个方向,开着开着就到了这里。
路两旁浓浓的秋意,美不胜收。

自驾过最美的路线。
浪漫之路&城堡之路

忘了在哪,貌似是在吕贝克附近。

慕尼黑市区一个好去处。饭后休闲散步的地方,一定要去后花园。
宁芬堡宫,据说是一个国王,送给他妻子的夏宫,因为妻子给他生了一个娃。
好土豪!

德国最著名的景点,就不多介绍啦!
这个拍照角度很少有人来(不过周董就是在这个角度拍的婚纱照)
没有任何后期处理,夕阳西下,美美美爆炸。
关于天鹅堡,有个传说。
 long long ago,有个叫路德维希二世的国王为心爱的姑娘修了这座城堡。这姑娘来头不小,就是美貌与智慧集一身的茜茜公主,可惜后来成为奥地利的王后。然而我们痴情的小路终生未娶,在谜一样开挂了以后,这座城堡也只装修了6处。小路为了修这座城堡,可是让当时的老百姓怨声载道(跟咱们的秦始皇有一拼),结果还丢了王位,英年早逝了...小路当初希望这座世外桃源般的城堡只属于他和心爱的姑娘。没想到的是他挂了6个月以后,这里就被当成景区开放售票,来偿还修建城堡时花费的巨资。更加没有想到的是,这座童话般的城堡给如今的德国每年带来多少收益!!!
也算是小路造福了一方百姓。
可能还有好多人不知道的是,迪士尼那个经典的城堡logo的原型就是这新天鹅堡
Tipp:
德国最热门的三大景点 1.新天鹅堡 2.科隆大教堂 3.海德堡

很多人知道天鹅堡,但不一定知道国王湖。 这里不仅美如仙境,而且周围有太多太多可以去玩的地方。
随手拈来几个哈,魔法森林、鹰巢、拉姆绍小镇、 楚格峰、耶拿峰、壁画小镇......
有时间一定要住一个礼拜好好玩玩,随便一处都是景色。

如果去了慕尼黑,不得不去一下旁边的纽伦堡
不是为了纽伦堡的圣母教堂,也不是为了皇帝堡,也不是为了赫赫有名德国最大的圣诞市场。
而一定是为了在主集市广场,St Sebalduskirche教堂旁边那家叫Bratwursthäusle的餐馆。
纽伦堡小香肠!!一定要12根香肠,一定再配一杯黄啤酒,再配上巴伐利亚的酸菜!
yaoyao走南闯北,这里绝对在德国吃过最最最好吃的香肠。

来了德国4年,去过3次啤酒节,感受就是年年都一样
每年9月底到10月初,在慕尼黑举办的“啤酒节”,人超级多,酒超级贵,但是气氛超级欢乐。
在这好山好水好无聊的欧洲,很难得见这么多人。
虽然啤酒贵(10欧左右1L),但一定要去啤酒大棚喝喝喝,
喝完酒再去坐个类似大风车转盘,旋转飞机的娱乐项目,保证你嗨起来。

林道是座小岛,在博登湖东岸的岛上,德国奥地利瑞士三国的交界处。适合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悠哉乐哉!

全世界乐高乐园只有6座。2002年在距离慕尼黑一百公里的金茨堡小镇。整个乐园由超过5000万块乐高积木堆砌而成。
简直就是一个乐高王国,最赞的应属乐高工厂和1:20的欧洲mini效果。就是熊孩子们的乐园(其实我也是个孩子

绿野仙踪,布伦瑞克周边的哈尔茨山(Harz),I like hiking。
人极少,放肆的蹦蹦跳跳,放肆的呼吸着新鲜空气。

坐私人飞机看酒庄,有教练在旁边,大概40分钟!

德国乡村集市

位于汉堡附近的海德公园(Heide Park Resort),过山车主题的公园(10种以上)。
真心是太好玩、太刺激了、人少不用排队、准备再去一次。

法兰克福周边推荐的地方:
1.海德堡    我也把心遗忘在这里了。
2.吕特斯海姆     雷司令白葡萄酒的产地,喝着小酒,坐着莱茵河上的船儿。
3.青蛙小镇      有一个传说,从前有个伯爵和他夫人住在这里... 然后伯爵夫人嫌镇子里的青蛙吵吵...然后就下令把所有青蛙抓起来,全部给咔咔了...后来的后来老百姓为了纪念这段荒诞的事,挨家挨户用青蛙装饰房子。

德国 柏林

每年柏林10月开始,举办10天的灯光节。
灯光艺术家们照亮了超过70个著名的城市标志性建筑,勃兰登堡门、柏林大教堂和无线电发射塔的表面。
值得一看! 10月的傍晚还不算冷,晚饭后在柏林街头漫步,吹着凉爽的秋风,感受着跟白天不一样的柏林

德国科技博物馆,工科“屌丝”的最爱。敢问汽车、机械技术哪家强?当然是大德国啦!
学机械的男票带我来了3回,各种普及物理知识,涨姿势了

柏林洪堡大学图书馆。来上过几次自习!在德国去过的最高大上,环境最好的图书馆。

哈哈,yaoyao最喜欢穿的两个欧洲“小众品牌”。COS 和 Other Stories,几乎每个大城市都有。
价格50欧-200欧不等,yaoyao的包、鞋、衣服80%都是这两家的。
喜欢的妹子可以去逛逛。

一个很有设计感的商场叫Bikini !!!牛气不?roof garden很赞。
里面的卖的东东也都是设计师品牌的。
你站在窗前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身后看你。

柏林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玩法就是收集柏林熊!
柏林城市的角角落落,可以发现各种各样的柏林熊,搜集柏林熊不失为深度了解柏林的一种方式。
再给大家讲个传说,话说建立柏林市的第一位伯爵,外号“熊伯爵”,后来熊伯爵在自己的城堡外面立了一个熊的雕像。
从此熊就变成了柏林市的市徽。

欧洲其他国家

游记的内容有点散

捷克的CK小镇。几乎每个国家都有那么几个最美小镇,不过yaoyao看多了,也就有点审美疲劳了。
捷克,我反而比较推荐布拉格这座大城市。
第一次去就被她惊艳到了,整个城市就像童话故事里出来的一样。

当时去这个捷克温泉小镇的时候很冷,淅沥沥一直在下雨。
走了一路就喝了一路温泉水(免费在路边接),矿物质的味道很浓,但是天冷暖身子着实有效。
(tipp:不用自己准备容器,一定一定要买当地盛产的那种像连通器一样的杯子。很有意思!)

格林德瓦住青旅,呆了好几天。每天都是hiking再hiking。处处都别有一番景致!
这是为了纪念我们一起爬了1485米海拔的地方。

因特拉肯整条镇子的街都是表店。
但是在因特拉肯要玩的是滑翔伞!翱翔在这片蓝天、白云、草地、雪山之间。

美不美?来因特拉肯还有一个去处就是划着小船,荡漾在这湖光山色中。

因特拉肯附近另一个小镇子,坐了整整一天。
完胜因特拉肯!

忘了卢塞恩那个什么桥,但是忘不了这治愈系的玫瑰小镇weggis。
卢塞恩码头,在琉森湖一路坐船过来。
悠闲地漫步在这当地的小镇子上,看看瑞士人的日常,跟路边的热情的老爷爷老奶奶闲聊几句。

意大利五渔村,去的时候是夏天。太太太热了......不过什么龙虾意面、海鲜意面、墨鱼面、
海鲜披萨都是我的最最爱。
对了我是一个海鲜美食控。
还有比较推荐去南意——那不勒斯

一定要徒步走一段马纳罗拉Manarola和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的线路“爱之路”。
一面是地中海,一面是山脉,而前面是意大利渔庄。
五渔村最漂亮的就是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

萨尔茨堡,音乐之声的拍摄地,离德国边境非常近。
整个城市都充满了艺术气息,可以根据电影拍摄场景的来浏览。

一个人若爱你,带他去哈尔施塔特
一个人若恨你,也带他去哈尔施塔特,他会因此而爱上你。
哈哈,好煽情,不过我推荐玩的是镇子里的老盐矿!!大家都是穿着矿工的衣服下矿山。
寓乐于教的好地方,20多欧的门票超值的体验。

只找到一张在巴黎卢浮宫前的照片。
巴黎推荐莫奈晚年居住的法国吉维尼小镇 ,梦一样的地方。

未完待续。。。等我慢慢把以前的照片找出来。
荷兰比利时丹麦西班牙。。。

写在后面

立此贴为证,以后要为每一次旅行,留下一篇游记!
也希望认识更多爱好旅游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开始写游记吧。
这几天整理照片,换手机换电脑,发现以前好多照片都不见了。肠子要悔青!

最后出场的,肯定是带我跑遍欧洲5万公里的男神+我家的帅气的滴滴。

我之前也是,去的地方很少拍照记下来,不过心里一直记得

2016-01-29 09:19

2016-01-29 09:32

2016-01-29 09:46

2016-01-29 10:35

法国留学4年,和楼主很像,不爱照相~

2016-01-29 10:49

2016-01-29 11:1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9 11:25

引用 慕尼黑yaoyao 的图片:

2016-01-29 12:2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1-29 09:19:34 的回复:

我之前也是,去的地方很少拍照记下来,不过心里一直记得

回复幼幼奶茶:但是后来发现会慢慢一点一点忘了 以后可以一起鼓励着写!

2016-01-29 17:39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1-29 10:49:28 的回复:

法国留学4年,和楼主很像,不爱照相~

回复prometheus:法国留学啊,加个微信吧 yaoyaowen1029

2016-01-29 17:54

引用 韩笑的菜青虫 发表于 2016-01-29 11:25:38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韩笑的菜青虫: 是的呢,以前去过好多地方就知道傻玩了,也没整理照片的习惯。回头现在发现,记忆慢慢在褪去。
很是后悔当时没有留下游记。

2016-01-29 17:57

引用 慕尼黑yaoyao 发表于 2016-01-29 17:39:02 的回复:

但是后来发现会慢慢一点一点忘了 以后可以一起鼓励着写!

回复慕尼黑yaoyao:恩恩,我加你微信了

2016-01-30 09:02

yaoyao明年全家想去德国逛逛  可以给点建议吗?

2016-01-30 09:56

引用 晴空 发表于 2016-01-30 09:56:03 的回复:

回复晴空:当然可以,可以找我,我带你们玩!! 加我微信哦

2016-01-30 10:1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1 12:56

引用 zhuzhen 发表于 2016-02-01 12:56:57 的回复:

回复zhuzhen:有呢,我慢慢整理慢慢找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