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旅-带家人出去走走,曼谷、普吉、皇帝岛9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09

记得之前家人说过想去国外看看,于是在心底一直暗暗藏着一个计划。等待~~~

提前两个月花了一个星期终于把去泰国的攻略搞定了,但事实真的不用太提前做攻略,当你把攻略都做出来后,有什么景点,景点在哪、有那些历史特色、怎么去、怎么样坐车、住哪里,从酒店坐什么车、离下个景点有多远,怎么样去机场等等,把一系列问题的攻略都查出来了,你会感觉已经去完回来了。可是你还没真正动身去体验呢,所以提前两个月心潮澎湃着。所以可以提前把机票、酒店和护照搞定就行了,其他攻略问题可以提前一个星期左右开始做,这样最好。

原归正传,此次自由行9天8晚,四人总花费13999,人均3499

其中
换泰铢5000

签证费972(淘*网4人)

交通      广州南——珠海360(高铁4人)
             普吉机场——芭东酒店118(去哪*订)
             卡塔酒店——普吉机场85   (去哪*订)
             白云机场大巴72(4人)

机票       澳门——曼谷1161(4张)
              曼谷——普吉612(4张)
              普吉——曼谷573(4张)
              曼谷——广州1918(4张)

住宿       9.10号曼谷--萨瓦斯德邦琅普酒店431(2晚)
              11.12号普吉--芭东市居家宾馆411(2晚)
              13.14号皇帝岛--拉雅小屋度假村1029(2晚)
              15号普吉--卡塔蓝海度假酒店 340(1晚)
              16号曼谷--尼斯皇宫酒店 219(1晚)

购买       西蒙人妖表演232(淘*网4张)
              潜水镜套装196(6对)
              潜水鞋40(4对)
              潜水手臂圈24(4对)
             泰国happy卡64(2张)

具体行程如下:
Day1--曼谷
1考山路夜市
2马杀鸡
 吃1冬阴功汤2泰式炒河粉3泰式菠萝炒饭

Day2--曼谷
1四面佛
2美功铁道市场
3安帕瓦水上市场
4曼谷河滨夜市

Day3--曼谷
1大皇宫
2玉佛寺
3湄南河
4郑王庙
5瓦拉康
6白鸽广场(骗子多

Day4--普吉
1坐船回芭东
2江西冷购物
3西蒙人妖

Day5、Day6 、
皇帝岛潜水

Day7
1租摩托-逛卡塔区

Day8
1普吉大佛
2查龙寺
3查龙湾
4神仙半岛(日落

Day9
1乍都乍周末市场

出发前最好要了解和准备好这些
订国外酒店这个不错,世界通用:Agoda(提前订会有很多特价),《去哪儿》也是不错的选择

下载好谷歌离线地图(32个赞)

手臂圈或救生衣-- 买好潜水装备,不会游泳也可以浮在水面上观察水下的世界,手臂圈或救生衣,基于吹气放气问题我选择了手臂圈,简单方便。

潜水鞋,安全起见潜水一定要准备好,防滑防割保护你的脚吖子

关于换泰铢(B)如果有时间还是提前在国内去中国银行换好比较划算,1:5.2左右汇率,一元可以换5B,假如3000元在国内可以换16000B,但在当地可能只换15000B,不想身上放太多钱也可以去到泰国用银联卡再在ATM取,那里到处是ATM机。

泰国政府等其他机构的电话,以防万一,不过偶们在那边没有用到过  希望大家都不要用到
         泰国政府旅游总局电话 -- (66) 2-694-1442
         泰国旅游投诉热线 -- (66) 2-1155  "记住一个号码,游遍全泰国"
         泰国警察及旅游援助中心 -- (66) 2-221-6206-9
         泰国政府旅游局设立热线电话,电话号码为1155。一定记住这个号码,无论在泰国何处,均可随时随地免费拨打1155热线电话。
         泰国的电话代码:006676 旅遊訊息   0-7621-2213 或 0-7621-1036 緊急情況   199 旅遊警察       0-7621-9878 或 1155 海水警察         0-7621-1883 普吉府         0-7621-1366 普吉機場         0-7632-7 230-7 移民辦         0-7621-2108 Sirirot醫院         0-7624-9400 或 0-7621-0935 普吉 Ruamphaet 醫院 0-7621-2950 普吉耶穌復臨醫院         0-7621-2386 普吉航空公司         0-7635-1337 曼谷航空公司       0-7622-5033-5 泰國航空公司         0-7621-1195 或 0-7621-2946 或 0-7621-2499
       中国泰国大使:张九桓馆址:泰国曼谷拉差达披色路57号(NO.57,RACHADAPISEK ROAD,BANGKOK 10110,THAILAND)。电话:(662)2457044

手机happy卡
接听免费,7天内无限上网流量,里面还100B话费可以打回国内,7天之后上不了网,但还可以打电话或接听,想继续上网可以去7仔续。在泰国7仔便利店买,统一价299B(相当于60元),泰国7仔多得你想象不到,但还是提前买好,在淘*网32元成交。到了泰国等飞机落地才换手机卡,听说在国内提前换好,卡就会没用了。苹果手机换卡后直接可以使用了,安卓手机换卡后要设置一下。

步骤很简单,就是取卡换卡等信息来就可以使用了。(自动设置大部分智能手机会在装上SIM卡后自动完成手机上网的接入点设置。如果您插上手机卡后检查网络设置,已经看到接入点设置信息并且已经可以正常上网,无需再进行任何配置。如果未发现自动设置信息,请按照如下步骤直接进行手动配置接入点:手动设置:设置-通用-网络(记录下你在国内APN的内容)-启用3G-开启蜂窝数据-按照以下配置信息设置APN。iphone: 设置 - 通用 - 网络 - 蜂窝数据网络;无法手动设置:通用-还原-还原网络设置。用户名,密码都用true,其他的默认设置,等待重启后,即可上网。回国装入国内卡后,按你原先记录国内的APN设置内容输入即可。)
    首次使用:将SIM卡插入手机,打开手机,等一会,收到欢迎短信后就可以使用啦。
    查询自身号码:输入*102*9#按拨号键,查询余额:输入*101*9#按拨号键
    拨打国内手机:00600+86+手机号码,话费每分钟6铢;拨打国内座机:00600+86+城市区号(去掉首位 0)+座机号码,话费每分钟6铢。
    拨打泰国本地电话:直接拨打(一般泰国的手机号是 0 开头的 10 位数字,座机号是0 开头的 9 位数字);发送短消息:00486+手机号,泰国本地:3 泰铢/条;国际短信:5泰铢/条,接听电话是免费的。从中国拨打泰国电话,拨打方法: 0066+泰国手机号(去掉首位 0),要确保您的中国手机有拨打国际长途的功能

曼谷的交通工具很多,的士到处是,分打表和不打表,上车前要跟司机说好打表,还有嘟嘟车,其实很便宜,一定要大胆讲价。

泰国一年都是夏天所以带两件衣服+潜水装备轻装出行便可,因为机票是从澳门曼谷的所以一大早要从广州南坐动车去珠海过关到澳门,拿着护照(有泰国签证)+机票证明(网上可以提前14天打印)就可以顺利过关并且可在澳门停留7天,事实在过关的时候都工作人员没有看证明都只是叫你拿护照给他,既然来了澳门顺便带老爸去赌场看看咯。

关于行李寄存
      一般酒店都可以寄存行李,7天内免费,超过一天30B/天,比存机场便宜多了,机场是75B/天,都是一个包裹来计算的,寄到住的酒店的话要回来再取,这个就得看你时间是不是充裕了,如果不行就只能寄机场了

关于退税
     退税都是在机场退税,在大商场里通常有针对外来游客的优惠券或贵宾卡,需要出示旅行证件,然后办理。Siam Paragon商场对外国游客商品有5%的折扣,优惠卡有效期就是你离境的前一天。通常在一些大商场都可以享受7%的退税政策。Siam Paragon要求当日买满5000铢可以办理退税,Central是满2000铢,都要求当日办理。到商场的VAT refund柜台,出示护照,小姐会给你累积金额,然后打印单据,签字。ZEN的退税处是在5楼。

● 退税程序:
(1) 当天购物完后凭购物小票到该商场的客服部填写VAT refund form(退税申请单)。
(2) 机场check in 之前 给机场四楼安检外面的VAT refund office复查一下单据盖章。
(3) check in 安检之后 到duty refund office办理退税即可。
(5) 贵重物品的退税有7%,其他的则是6.5%。

曼谷机场托运
化妆品有几瓶容量都超过了100ml,但是里面的液体并没有100ml,曼谷安检检查的比较严,只要体积超过了100ml就必须托运,所以不得不去办理托运
临时办理托运费需要900Ba,这里提醒下,
亚航官网提前24小时网上补办托运是80RMB。
提前2小时是120RMB。
机场临时办托运费900Ba。
所以如果自己有超体积的液体还是网上买托运比较划算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不过如果去之前有时间还是把签证办了比较好,250元左右交给淘*网,我们的签证从寄过去到签收到手也是整整7天而已,这样下飞机后可以马上走,不用在那里排队再办申请签证(至少还要等1小时)

在飞机落地前空姐会每人发一张入境卡,参考下面图片填写就可以了

考山路

在机场我们直接打的去酒店227B+机场费50B,廊曼机场——考山路大概27公里,机场也有机场大巴坐,不过要150B每人,挺贵的。在曼谷打的士很方便又不贵,提前准备好地址给司机就行了。他们人多数都很好,可能是信佛的原因,个个都很慈祥。

泰国是个有给小费的风俗国家,要是他们给你的服务不错的话,你开心了就大方给咯,这个是自愿的,当然不给也是没问题的。不过给小费只能给纸巾(一般20B),因为硬巾面额太小了,只能给流浪汉之类的,大家要记住咯。

泰国吃东西不贵,在考山路吃饭,老爸点了海鲜饭才70B,我们四个人在曼谷吃第一餐250B不到

考山路夜市,各种各样很多东西卖,很热闹,也有很多酒吧,音乐震,这里个个人都很开心很嗨。

也可以在这里尝试一下马杀鸡,很正宗。150B/30分钟,250B/60分钟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一般酒店都是包含早餐的,用餐时间早上7-10,自助餐为主。

四面佛

从考山路打来到四面佛85B

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四面佛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爱侣湾大酒店面前,四面佛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每天从世界各地前来的朝拜许愿者成群结队,络绎不绝。四面佛所处的位置,四面佛是曼谷的是中心热闹地带,著名的曼谷世界贸易中心大厦斜对面。四面佛前,香烛烟云萦绕,成群结队的善男信女在虔诚跪拜,串串鲜花堆积佛前,代表着膜拜者的诚心。据说四面佛喜欢木雕大象与七色花串,于是在神坛前,堆积的七色花串与木象,显示了四面佛的香火旺盛与灵验。古典打扮的舞蹈女郎在轻缓优美地舞着,尽管周围的人对她们的表演并没有投下多少的注目,打她们还是在舞着、舞着……因为她们的舞蹈,不是给人群看的,而是先给高踞在黄金宝座上、主宰世人命运的梵天大帝——四面佛的。在四面佛面前求子最为灵验,膜拜、许愿心诚者大多数都能喜得贵子。今年许愿,隔年就会有喜;喜事一到,就得有恩报恩,还愿就更为重要。据说四面佛最憎厌的就是只求得不知报的小人,四面佛会用她公正的法力去惩罚这些贪婪者。而在许愿时能以一物换一物地说出如何还愿,愿望就更快会实现。 之前听到大S跟她老公求子成功去还愿的新闻了

四面佛舞蹈价格:两人260泰铢、四人360泰铢、六人610泰铢、八人710泰铢。
我们买一份花圈香烛20B顺向拜一圈
旁边还有免费圣水洗脸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大部分首次来到曼谷的朋友,若采用自由行方式趴趴走,多半都会安排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与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的一日行程,而这一日行程有许多代理可以协助代订,确实减少安排行程上的困扰。
如果自己亲身体验一趟搭乘Mini Van前往美功,在与当地人一同换乘双条车到安帕瓦水上市场,那种感受会大不同喔!
首先简单介绍美功铁道市场,是一处泰国地道的市场,不仅贩卖各式生鲜蔬果、海鲜与熟食,最为特别的是他们沿着铁道摆摊,只要火车一经过就会一一把上面遮雨棚收起,待火车离去后再一一展开,地上摆放的待售商品与火车擦身而过,就连我们这些旅客也是,是非常独有的经验。而安帕瓦水上市场则是一大区水上人家形成的市集,近年来因为越来越多旅客前往,进驻了更多餐饮、按摩甚至民宿,还能搭乘船只前往赏萤,也是来到曼谷必访景点之一。

坐车方法:
1. 搭乘BTS至N3 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
2.往4号出口离站,不用下天桥向前直走会见到胜利纪念碑
3.过了胜利纪念碑后一直向前走,图中右方外国人广告牌就是准备下去天桥的位置(或记得广告牌前边那个90度的高架桥脚)
4. 下了天桥,持续向前走
5.走到高架桥底下,见到粉红色大伞就到车站了。

发车时间:周一~周四05:30~20:00,周五~周日05:30~21:00

到美功铁道市场(70B)、安帕瓦水上市场(80B)都是坐满就走,我们等了10分钟。全程1.5小时

铁路市场已有20年了,那时当地政府想要征地兴建铁路,当地居民不肯搬迁,成了最牛钉子户。最终,政府妥协了,允许摊贩依旧在原地做生意,但火车经过时摊贩必须收摊,以保证火车能以不超过15公里的时速进出车站。泰国铁路市场丰富的蔬菜品种

在这间7-11前搭乘双条车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7仔门口有个大妈卖小点心,味道不错哦。
7-11旁都是双条车,如果不知道车子何时来,可以问在7-11等车的学生、年轻人喔!(他们都很热心)
搭乘双条车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每人仅需8泰铢(THB),下车给司机就可以了

下车地点在一个T型路口,往左边会看到一座上坡的桥,过了桥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场
大家可以先去买好回去曼谷的车票,再往前走右边有个小棚子是售票处,那里有时间表,买好票看着时间来玩,玩够回来马上坐车走,不用等
推荐大家可以坐船,50B一个人,40分钟左右,在大河游一圈,两旁的自然景色很迷人。

这里的东西都比曼谷便宜很多,不管是吃饭还是买东西,椰子13B一个,相当于人民币2块几,便宜到无朋友

河滨夜市

吃完饭坐车回曼谷。马上打车到曼谷河滨夜市(中央码头),11公里,121B

其他交通1.BTS的saphan taksin站2号口出来直走就是码头,每天17:00--23:00有免费的渡船接送,就在码头最里面,有很多人排队的地方

这里是全亚洲最大的夜市,拥有全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做码头用,游人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 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游人去夜市。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接近怀旧仿古,店铺坐落在古旧货仓里,漫步夜市仿佛置身欧洲小镇,极具小资情调。夜市中还有一摩天轮,随着摩天轮升入高空俯瞰湄公河畔的夜景

河滨夜市离考山路10公里,117B,回到考山路吃尽各种街边小食。

大皇宫

大皇宫周围很多骗子,会对你说中午吃饭时间不开门,会用种种理由骗你,还会说自己父亲是中国人,用老乡来拉关系,最后出场了,哄你去坐船,说得很精彩,很好玩的样子,还提醒我们千万不要打的,说打的太贵,又主动帮我们叫了台tutu车20B
tutu车还没到,船家就迎面而来了,一开口4人3000B包一条船,最后各种杀价后1200B。
上了船才想起,之前查攻略有说过大皇宫附近有很多骗子,100%船托,我们就是这样被骗了,呜呜~~~~
怪不得说我们不要坐的士,的士司机应该会告诉我们他们是骗子。

其实考山路至大皇宫就1.2公里,转弯后一条直路。怪自己出门前没有看一遍攻略,准备好的攻略上明明有写着骗子多。

游完骗子船,来到大皇宫,门票500B每人,大家还是早点去,里面挺大的,4点半就关门了,所以3点后过去时间会有点紧,因为还要各种照相。
另外还有个要注意的是,不管男女,都不能穿过膝的短裤或者短裙、抹胸上衣等进入大皇宫,如果穿了短衣服过去可以在大门口进门右手边排队借用长裙,或者出门口购买也比较快,大概是120B一条长裙或长裤。

鸽子广场

大皇宫出门右手边就是白鸽广场,鸽子很多,如果方便可以带点面包什么的过去喂一下~过了白鸽广场顺着大球场边上走就回到考山路了

普吉岛——芭东海滩

我们晚上十点半左右的飞机,所以回考山路吃完饭大概五点半的样子就出发去机场了,碰上下班高峰期,怕会大塞车。这个时间点去机场,大部分的士都不肯打表的,开价一般都是350B,如果按照大表大概只需要250B就可以到机场了。所以上车前可以先跟的士司机谈好打不打表,或不打表的价格,不打表应该可以砍价到300B。
我们晚上大概十一点半的样子才到普吉国际机场,提前在淘宝订了接机服务,从机场到芭东海滩那边的车费大概是108RMB,过了11点加收10块钱服务费。因为普吉岛的的士基本上都是不打表的,打车去芭东的话大概要500-600B,而且司机还不一定认识路,所以最好提前网上预定接送机服务。
芭东的酒店比卡塔那边的酒店要便宜,一般100RMB就可以订到房间了,海滩也相对漂亮,但是酒店的环境以及整个区域的环境就远比不上卡塔了。

这是我们去泰国吃得最便宜又满足的一顿饭,点了6个菜,又猪肉鸡汤和鱼,还吃了5碗白饭,加起来才40RMB。这个小店就在我们下榻的芭东城市酒店附近,味道还挺中国化的,如果吃快餐两个菜才8块人民币。非常划算。

晚上在别的店吃的菠萝炒饭和鸡腿面就比较贵了,菠萝饭要150B,鸡腿粉只有一点根本吃不饱也要120B。泰国的面食都很少,一碗汤面或者汤粉真的只需要两三口就吃完了,食量大的人起码要吃三四碗才饱~

西蒙人妖

晚上我们在淘宝上购买了西蒙人妖的门票,是58RMB每人,包接送要78RMB;我们Google了一下距离,发现很近,所以决定自己打车或者走路过去。搭tutu车开价200B,说一公里100B,果断不搭,截了一辆的士,也开价200B,最后砍价100B成交~~
但是去到之后发现从住的酒店过来就是一条直路,非常近,所以决定看完表演走路回去~大概是30分钟

到现场再买票的话需要800B一张票,非常贵,基本没有人是现场买票的;所以各位还是提前网上订票,然后过去取票就可以了。

整个表演刚好是70分钟,基本全部都是歌舞表演,唱歌都是对口型的,主要 还是舞蹈;人妖们的身材都非常不错,在舞台上根本看不出那是人妖,脸蛋也不错。。。
表演结束后,人妖们会在门口外面排队招揽观众拍照,跟一个人妖拍一张照片就要100B,两个就要200B,如此类推。。。。说实话,舞台下的人妖们真的很丑,特别是他们开口说话之后,你就真的没有幻想了~~哈哈
大家如果不想付钱拍照,就在旁边拍两张就好了,不过要注意他们会主动过来抱着你拍的哦~~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到芭东的第一天,我们就在路边的旅游小摊报名参加了第二天的皇帝岛和珊瑚岛两岛游,价格是900B一个人,其实可以砍价到800B的,也有人砍到700B的,看个人本事了哈~我们要在皇帝岛上过两夜,第三天才跟船回来,所以价格被趁机上抬了一点,就没有跟她继续砍价了。
其实个人觉得皇帝岛一日游比两岛游要划算点,还可以便宜点,珊瑚岛纯粹是消磨时间~
第二天早上8点,他们就会派车到各个酒店接人,接完游客就会去到查龙码头,所有游客集中到一起之后,就开始出发。。。
如果有特殊情况或者要在岛上过夜,要提前跟教练沟通,他们都比较好沟通,也有会说中文的教练,到什么时候该做什么都会跟你说得清清楚楚的。
第一站是去珊瑚岛,大概15分钟的路程,这个岛很漂亮,但是很小,一般只会在这里停留一个小时,大家可以拍照留念,游泳或者是玩降落伞等。
第二站去皇帝岛,大概30分钟的路程,这个岛上有4个酒店,我们住了最便宜的Bungalow raya resort,270RMB一晚,是独栋的小房子,景观非常好,就是没有空调,白天基本不能呆在房间里,非常热。

到皇帝岛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浮潜,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教练会带着你去浮潜;他们会提供浮潜的器具,但是最好还是自己带过去比较卫生,在淘宝上买一套也就几十块钱,下次还可以继续用,很划算。这里算是深海浮潜,可以看到很深的海底,有珊瑚和各种鱼,非常漂亮,会游泳的人们可能会玩得比较爽~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坐船前可以拿空矿泉水瓶装好面包屑,一下水就可以喂鱼了~这次好彩早有准备提前花了100块租了防水相机,大家有兴趣租相机的可以向我了解~
在皇帝岛可以租摩托车环岛游,一般可以在下榻的酒店那里问到租车的地方,美食街里面也有,大概是400B一天,时间是24小时(比如今天10点租,那就明天10点归还)。

这就是我们住的小房子,6号和7号,景观算是最好的两栋;这个酒店一共有二十多栋小房子,订房的时候可以备注一下自己想要哪个房子,一般都会尽量满足的。老板人非常好,这里的员工都很亲切,最棒的是免费早餐~坐在悬崖餐厅上享受着阳光沙滩,看着海鱼,吃着营养早餐,人生一大快事啊!

这是房间内景,一切都还不错,就是差个空调和衣柜~呵呵

房间前面就是跳水圣地,房间后面就是吊床啦~~~早上还没涨潮时还可以在岩石上挖海胆,还有一个大惊喜,就是早上可以在房子外面看到大蜥蜴在晒太阳,所以大家出门要留意脚下哦~哈哈

这是我们绕到岛的另一面发现的海滩,这边海滩的沙子没有那么白细,珊瑚石比较多,潮水降下去的时候,可以在石头边抓螃蟹、濑尿虾,八爪鱼,海参等等~很好玩

我们自己带的浮潜器具,所以在皇帝岛的两天,自己可以在海边浮潜,鱼也很多;最好带上矿泉水的空瓶,装上面包碎,一遍浮潜一遍喂鱼,鱼砍到吃的就会聚集过来,你会看到非常多的鱼聚在你身边,非常过瘾~
海滩有沙子,加上小浪,所以浅水区的海水有点浑浊,看鱼儿就不是那么清晰了;会游泳的家伙可以往里再游十米,那里的水就比较请了~鱼也非常多。
提醒一下,海底有很多小石头,可能会划破脚,所以最好准备潜水鞋,十块人民币一双而已,提前在淘宝上买好就可以了~

事实证明,在水里是可以睁开眼睛的~

我们房间下面就是悬崖餐厅啦~

岛上的风景非常漂亮,但吃饭就相对比较贵啦~因为岛上所有的食物都是从岛外运过来的,不过在岛上呆的时间不长,也没关系啦~
随便吃个饭人均消费50RMB,矿泉水基本都是12RMB一大瓶1.2L装的,如果能背得动可以从岛外多背几瓶水过来~岛外全家或者7-11买1.2L的水相当人民币2-3元一瓶。
不得不提一下,岛上吃龙虾比较便宜,大概是200RMB一条一斤重的~

这是早上大蜥蜴在我们房间门口晒太阳~哈哈

悬崖餐厅

这就是悬崖餐厅的位置和美景啦~这个是酒店自营的餐厅,除了这里,从海滩那里往里面走大概15分钟左右有条美食街,还可以在那边吃饭,其实两边的消费水平都差不多。

美食街的店

这间店的菜做得很不错,比较接近广东人口味,老板也比较和善

皇帝岛东边是看日出的最最好地点

岛上全是椰子树,幸运的可以去找跌下来的椰子,不过要自己想办法打开了~岛上的椰子一般卖70B-100B一个,比较贵。

卡塔海滩

这是我们在卡塔海滩下榻的酒店——蓝海度假酒店。房间大概有35平米,环境非常好,有大阳台以及泳池配套;只需要170RMB一晚,性价比比较高。

这是我们租摩托车的店,老板开价250B一辆车每天,我们租两辆车,砍价到200B一辆,油是自己去油站加的,路边到处都有自动加油站或者是小店里也会有瓶装的油出售。一般一辆车加90B的油就能开上一整天了。因为普吉岛的出租车不像曼谷那样多,而且比较贵,所以租摩托车环岛游是最划算最好玩的出游方式。

这是晚上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一个美食广场吃的饭,可能是新开的美食广场,所以价格相对很便宜,还有歌手在唱live,我们吃了一桌子的菜才花了830B,相当于人民币160块左右。

这是卡塔海滩的景色,海水明显没有芭东海滩的清澈,海滩的沙子也是偏黑色的

普吉大佛

从卡塔海滩开车去普吉大佛大概是13公里,20多分钟就到了,大佛是建立在山上,面朝查龙湾,非常宏伟壮观,只是上山的路有很多拐弯,大家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普吉寺庙

从普吉大佛下来大概走两公里就到普吉寺庙了

神仙半岛

从普吉寺庙到神仙半岛大概是11公里,开车二十多分钟就到了,环境的确是很美,可惜云太多,没有看到日落。从神仙半岛回卡塔海滩是13公里,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

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

由于是从曼谷飞回国内,所以最后一天从普吉先回到了曼谷,在曼谷住了一晚,曼谷的环境的确是不能和普吉岛比的,去过了普吉岛再也不想回曼谷了~
住在乍都乍周末市场附近,这里离机场大概是15公里,交通比较方便。
这个市场啥都卖,主要以批发为主,感觉没有多大特色~产品也不便宜

考考大家,泰国所有的厕所里面的马桶都配有这个水龙头,猜猜是干什么用的?

公布答案!泰国人民便后比较环保,不用纸的,都是靠这个来解决~

好老公就是老婆的显白霜

买太多美白护肤品给老婆都没用的,来泰国晒足九天八夜,晒出美丽晒出黑

从此老婆就永远显白了

归家咯

强👍🏻!!

2016-01-28 21:4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1-30 17: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1 11:53

引用 ☆TJ 坚☆ 发表于 2016-01-28 21:43:06 的回复:

强👍🏻!!

回复☆TJ 坚☆:一起加油

2016-02-04 21:31

引用 紫诺zevo 发表于 2016-01-30 17:25:06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紫诺zevo:嗯嗯,回忆起来是件很美妙的事

2016-02-04 21:34

引用 国王企鹅巧颗粒 发表于 2016-02-01 11:53: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