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华山 游

Sharon Y* (宁波) LV.3
2016-01-28 20:35 324/2

西安三日流水账

比起说走就走这次的旅行还算是有所准备的。华山对于毕业于西安的自己来说也并不陌生,但是一直都未去成确是心里一直的遗憾。结婚3周年前夕LG说我们出去玩一趟吧,我建议了华山,也正合了他深受股票创伤的心,他说走,爬上去我就不下来了::)
接下来便在TC上订了自由行的套餐,为了节约经费选择了从上海出发的航班。4天3晚,双飞+3晚陇海大酒店:988/人
10/17  上海浦东机场-咸阳机场  机场大巴-陇海大酒店  这里必须提一下这个酒店对于自由行的人确实方便的,机场大巴终点站,旁边紧挨地铁口 火车站  对我们后面三天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10/18  走了一下经典路线 华清宫 骊山 兵马俑 对于来爬华山的我们来说这一天就显得比较粗糙,总体感觉下来兵马俑博物馆还是值得去的,场面震撼,但是请个导游很有必要,我们和另外三个陌生的朋友拼了一个导游,共¥90。骊山真心不需要爬了,风景还不如我们的雪窦山好。
10/19
哈哈终于写到征服华山了,现在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我们选择的是自古华山一条道,自己从北峰爬上去,西峰索道下来。其实前天兵马俑一起拼导游的小姑娘劝我们别白天爬,她说实在太险了,晚上黑乎乎的一不小心就爬上去了,白天估计没这胆了。但是姐姐是女汉子,越听她说 我还越期待了。
开启流水账式爬山记录
早上6点多起床,酒店早餐还没有供应,自己到酒店旁边吃了早饭顺带了俩个肉夹馍山上吃。然后到火车站北广场乘华山专列,千万别被穿制服的人忽悠到非专列上了,我LG差点跟着他们走了,还好之前网上好心网友提醒。路上时间有点漫长,到了华阴县已经是9点多了,LG说要先吃饱了再爬,又到店里点了羊肉泡馍,浪费在这里的时间让我们没能好好领略西峰的险峻,因为实在太晚了
吃饱喝足两人瞎晃到玉泉院,看到玉泉院知道自己需要做好心理准备了,抖擞抖擞精神,走起。
网上看过票价和现场买一样的,所以直接进山口售票处买了。说实话如果说是要真正领略华山的雄伟还是从北峰顶开始的好,前面也就一个百尺峡和千尺幢稍微有点陡,如果说是为了征服这座山,感受感受一步一步爬上山顶直至顶峰的成就那还是和我们一样从山脚开始爬。
“最后一站”的休息处有好几处,东西还是别带太多,休息处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到北峰后人便开始多了起来,真正的景色这会才显现出来了,俯瞰如被石斧劈开的群山,看看自己来时的路已是找不到踪迹了。
拍拍照 看看景 好想多呆一会,想想后面的几座峰景色更加不错便又加快了步伐往前。
接下来便是东峰,去的路上经过了云梯,90度的石梯,小女子徒手挑战了一下,想想有点后怕,因为没有安全绳,如果臂力不够还是走旁边人工新造的台阶路吧。如果来看日出东峰这个点是绝佳的,可是我们这个点离日落倒是不久了,停留20分钟左右又前往了南峰
因为时间关系鹞子翻身舍弃了,直奔长空栈道,去的同学一定要去领略一下,也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夕阳很唯美的落在我们最后这一拨在栈道上的同学身上,夕阳昏黄的美加上华山的俊美想想都醉了。这副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等我们赶至西峰的时候头顶已经是月亮了,为了赶上最后的索道不敢长时间驻足,只能匆匆忙拍了几张照片~~
不过在索道上借着华山自身白色的外衣我们还是看到了这世界最险索道下华山的美

10/20  睡到自然醒 早饭后便退了房把行李寄存  逛了逛回民街 吃了吃小吃  下午回酒店 取行李  咸阳机场-浦东机场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9 23:3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