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之一:昆明之夜

• 出发时间/2006-03-16

云南,一直是我幼小的心灵中,最向往的地方~~~
        云南,一个高高低低的地方,但无论高处低处,离天都很近~~~
        云南,山川秀美,民风淳朴,滇南滇北风情迥异,多姿多彩~~~~
        云南,很神秘,早有《三国演义》中的瘴气、毒泉、七擒孟获……后有《天龙八部》的无量剑派、大理段氏;《鹿鼎记》的平西王府、沐王府;今有“云南十八怪”,有人写过一本同名漫画书,很吸引人,他是骑自行车走遍云南的,尤其是崇山峻岭、荒山野岭、野路无踪、彝寨深深,有一种“漂泊西南天地间”的感觉~~~~
        云南,有神乎其神的传说,比如说为了留住情郎的“蛊”~~~
        云南,有美女~~~~
        这就够了,我要去云南!我要去云南!!

D1,中午11:00,嘉兴宾馆门口集合,坐大巴至上海虹桥机场。路上见到一辆出了事故的大巴横在路中,挡风玻璃严重破碎~~~
我搭乘CZ3437航班(往返票,单程只要500多元,好便宜啊!),于当日17点多飞抵昆明(海拔1890米),下榻三星级国际酒店白云大酒店(盘龙区东风东路112号)。
        早就听说“春城”昆明四季如春,所以当地绝大多数居民家里都不装空调,男女老少乱穿衣,看上去好像是这样的。
        晚餐后,与友人出去赏昆明夜景。东风东路游人如织,宠物狗比较多。天色渐暗,各色大厦灯火辉煌。
        这里有个广场,地上有一个类似叠茶饼的古怪雕塑~~~
              有两、三洋人悠闲地在街边酒吧座椅上休憩,旅行就应该这个样子的。休闲一些,想在哪里停下来就在哪里停下来,要慢慢地感觉体验一个地方,不要老是急着赶路,当然这需要大量时间和财力作为保障……
        还有“过桥米线”的店家,店门有云南风情,这是一种在书上见到的食品,想必长且有韧性。因为已经吃过晚餐了,所以我决定过几天一定要去吃一次,但是直到本次旅行结束,仍然没有实现……
        我们走了约几公里的马路,一直走到市中心五华区南屏路的家乐福超市,同行的人买了一些本地产的香烟,我买了一些牦牛肉干、云南蜜饯(云南十八怪)、酸角、油鸡棕等零食。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1-29 11:44

很赞!

2016-01-29 19:29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