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nan)游日志

透明 (奥法利) LV.5
2016-01-28 20:43 178/5

这次云(nan)游真是记忆深刻的“碰瓷儿”之旅,深思熟虑下决定写下此游记,小女子才疏学浅前望各位看官捧个人场,废话不多说,走你!!
前言:记不得是哪一天了跟青和胖妞,胖墩去了洋人街,4个小伙伴再玩了几个没撒乐趣的项目回家途中车上叽叽喳喳讨论起大理的各种美,趁这份热情晚上就在各种没考虑的情况下订了来回机票,在此感谢胖妞的提醒才在去机场之前回家拿了银行卡,钱,身份证和眼镜。由于是晚班机,我们到客栈已经是11点了,先洗洗睡吧!

1day:由于装修茶室的问题一大早就被吵醒了,退房的时候客栈老板娘客气的送我们4盘当地特色原创光碟,并约定我们从大理回来再次入住加送机服务,谢谢热情的东北老板娘,客栈在丽江大水车附近(润东客栈)。现在出发去找胖墩丽江朋友,由于在古城外吃的午饭,进古城走了几个小巷子才混进去(坑爹的古城维护费),在丽江朋友的茶室喝了2泡茶,丽江朋友帮我们叫车送到机场附近的e嗨租车,这个租车行的小伙都挺好的,简单检查了车内设施车外问题拍照。出发~大理我们来咯!本身就是说走就走我们没看攻略就直奔的才村,结果后来在洱海边兜兜转转来回走了好多冤枉路,“没得撒子得不斗是烧油个嘛”~不知道晃悠到哪个地方看见有靠海的房子就停车往里串,挨个问了几家和青青跟某家店的金毛嗨皮了一会儿,其实它挺舍不得我们的走的时候不停叫。开了个小会决定了一家每间房250的客栈(海天一),我确定我们是250,因为这家客栈将终身给我留个印记!!!房间还是挺适合看海上日出的,晚上我们4人打牌喝酒聊天不亦乐乎,回房洗漱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我住那间屋洗漱台垮了割在我小腿上足足2公分深的口子,因为酒精的问题没感觉到痛,摸到伤口不停的流血,叫了客栈老板上来看了情况,然后胖墩背我去医院,胖妞开车,小伙伴们比我还紧张,一下子就清醒了!!!到了医院医生缝完针,找护士开药的时候就顿住了,说我们没挂号不给开,胖墩着急把护士骂了,所以我俩瓜嘻嘻的在车上等青姐胖妞开药回来。急冲冲回客栈休息。

2day:躺在床上看了个超美的海上日出,起床大致商量了行程叫老板上来处理问题,老板进门就是各种蛮横不讲理,找来一帮人骂我们,我就坐在隔壁床上静静的录像思考,3个小伙伴跟他们讲理说事儿,逼着我们报了警,几个大妈拽着胖墩的衣服又扯又骂还好胖墩足够冷静掏出6s拍照一个声音很尖的大妈抢了过去,胖墩说“6000多买的坏了您看着办”大妈鸡智的掏出不知道撒山寨国产品牌“我这个还8000多啦!”原谅我确实被大妈雷到了!这时候一个大叔开骂了,那个场面确实热闹,他激动的冲到厕所说他的洗漱台多牢固然后用手拍了几下我所在房间好的洗漱台,我确认就几下裂开了,这东西脆到如此地步大叔说“看吧还没垮”此刻老板内心到底是有多少只草泥马奔腾而,(这件事上我深刻体会到对于无理粗暴人要冷静粗暴的对待,他们总是抱着人少外地小孩好欺负的心态)大概过了几分钟一群鸡智的大叔大妈下楼开了个短暂的会议派了2个人上来和谈,那个准备摔手机的大妈来陪笑(人可以不要脸,但是不要脸又穷凶极恶到如此地步的所谓少数民族大都淳朴的,真是难遇)还好这件事儿并没有影响我们旅途的心情,下一站双廊找到一家靠海180老爷爷的房间,累了一天,吃饭休息.

3day:睡到中午起床开车去了苍山由于风大坐不了索道就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无聊的闲逛了一会儿碰到了一对结婚队伍。2个胖子玩弓箭弹球之类的,小孩的天性嘛!胖墩看到棉花糖糖葫芦就开始撒娇了,真是受不了!!幸好一路上2个胖子具备自我牺牲奉献大家的精神,自嘲调侃互相暧昧,同行的人真的很重要。开车前往喜洲,最出名的喜洲粑粑成为两个无聊逗逼的口头禅,坐上马车在荒芜的喜洲老城逛了一圈,驾车的老爷爷一路上给我们介绍白族文化,虽然都没听懂什么意思,不过感觉挺有内涵的样子。晚上酒吧小坐了一会儿弹唱的人不咋地,互动环节也不嗨,啤酒口感不好,我那杯鸡尾酒酒精浓度有点重,没一会儿就回家休息了

4day: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下午,检查完电瓶车以后就骑着一路狂奔,听着歌在洱海边奔驰舒适畅然,多希望时间就定格在那一刻,明年大家都各自认真工作了能在一起旅游的时间几乎没有,有时候会想忙碌的人生到底为了什么,或许只是想给老年的自己一个答案吧!在一个观景平台停下来各种拍照,然后继续上路,午餐在沿海的一家餐厅解决,我们上2楼坐的看风景很棒,老板娘人也很好还让我们免费给电瓶冲了会儿电。饭毕继续向前,在小普陀各种喂鸟的大妈追着你买鱼仔和饼干,烦得要死,那些鸟既好吃又怕人,呆萌呆萌的,放了几条鱼仔在胖墩帽子上也没有鸟去吃,继续前进走到电量不多的时候往回赶,一直拖到店家那里冲了会儿电,然后又继续开车在古城里串,最后决定在古城一家(姑娘白菜)的客栈住下,奇葩的是我们住了一晚上连老板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晚上绕着古城找吃的,晚上洗澡的时候卫生间的水直接漏到卧室,房间是很美,可是防水做得也太菜了吧!

5day:早起前往大理古城,由于没查攻略的原因来回兜圈,古城是重建的,所以没什么特色,还路过了之前急诊的医院。看到一家益智类的小店留言墙上“今天就很好,明天会更好,今天下雨我爱大理,期待下次相见”买了个积木回丽江玩,出发丽江沿途看到了彩虹,遇见彩虹本身就是幸运,3年前来丽江的时候也看到过。又在路上睡了一觉,本来想摆脱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怨念的,不过我们确实是也继承了中国大妈的传统,稍微不同的是上车睡觉下车吃饭(尿尿),回到租车行还了车,(润东客栈)老板安排车来机场接我们,由于只有一次送机或者接机服务,我们选择了接机,晚上积木扑克玩起,又是啤酒,又被自己整了,特别是胖妞出的馊主意叠罗汉,真是压的快断气了

6day:睡到下午逛了丽江古城去了蜡像馆,跟店员压价最后200就进去了,里面没什么看的,蜡像不多,最后玩体感游戏玩到睡着了,下午去丽江朋友的茶室坐了一会儿,他还出售各种玉石挺别致的地方,晚上丽江朋友招待了我们丽江特色腊排骨,吃得最地道的一天,丽江朋友给我们讲了讲当地的很多文化风俗,最喜欢听别人的故事,他在丽江呆了2年回家发现一点都不习惯,这次去我也有种舍不得离开的冲动,总该回归现实的吧!等姐有了钱一定会在去的,爱上大理丽江。饭毕回到客栈胖墩跟丽江朋友艳遇去了我们3地主整起

7day:抱团前往虎跳峡,上车睡觉下车尿尿,中途因为去了厕所导游直接把我们忘了,没去景点的团友都在车外闲逛,我们闲逛着捡了两块晶石,午饭吃得跟打仗一样,一桌就3个女的,一群饿狼瞬间扫光,中虎跳路太险,下山团友都在跑,我腿伤了掉队在最后,两个胖子轮流背,好感动,祖国的大好山河壮丽美好,很庆幸在年轻的时候就能感受这样的奇观,值得一去的地方上虎跳适合老年人和小孩,中虎跳和下虎跳险峻,不锻炼的人建议爬爬中虎跳就行了,爬上来腿已不是自己的。爬完中虎跳回城。后得到消息因为下雪可能走不了,前往机场漫长等待之后告知我们航空公司安排了住宿,好吧我们又回到了丽江,宾馆太旧,不过好在心态不错,并没觉得失望,洗澡休息~

8day:早上被服务员叫醒通知午饭时间,餐标也不行,西藏航空真是够了,饭后被带到机场,又开始打牌冷得要死,后来同机的大叔大妈去找负责人,多次沟通后说给我们准备的盒饭,由于受不了饥饿就买了泡面,刚吃完就通知我们领盒饭,蠢得不要不要的,不过盒饭真是有够差的就5块钱标准,最后当然顺利回家啦!

辛苦3个小伙伴待我像小公举一样,背包背人还有人逗你笑,哈哈哈,最开心的一次说走就走,感谢生命中出现的人,路漫漫愿友谊常伴,相爱的人儿期待着你们的婚礼,抱歉一路像灯泡的我们出现。人生的旅途也是如此找一个有趣的人陪你闹陪你笑陪你哭,给你拥抱,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去到哪里,沿途最美的风景是我们一起的经历和遇到问题的互相扶持,洱海记录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愿相爱的人白头。。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9 23:42

引用 savior_aaa 发表于 2016-01-29 23:42:03 的回复:

回复savior_aaa:谢谢你的支持,第一次写游记,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不是很好,不过我们是懒游,总体很轻松嘿嘿,价格也不贵。

2016-01-31 13:06

每次我都是看游记,没写过,下次去玩也写写。

2016-01-31 16:4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1 12: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31 16:48:19 的回复:

每次我都是看游记,没写过,下次去玩也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