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游历略记(之二十五)

yzra (云南 昆明) LV.24
2016-01-28 20:43 625/14
  • 出发时间/2015-10-11

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游历略记(之二十五)
                                       埃及 赫尔加达(之二)
                                            (2015.11.02.)
      今天是乘快艇出海,早上8点旅行社就来车到旅馆接我们了,出海的费用是每人100埃磅(合80人民币含中餐)不贵。快艇码头就几公里远,这个码头停泊了很多快艇,大部分外国游客都是在这里上船。

她们三人要潜游,需到窗口租一套装备(防水眼镜、鸭蹼、呼吸管等),我无此打算就免了。我们乘坐的快艇是两层的,下层是观赏厅兼餐厅,上层是除顶棚外其余是敞开的,一般游客都是到上层观赏。这艘船共上了30多个游客,算准联合国吧。
  游客到齐后即启航,其他快艇也相继启动,这么多的快艇航行在辽阔的海面上平添了几分壮观!
    驶离海岸,回看海岸景色。

既然叫红海为什么海水不红?【有种说发:红海是世界上温度最高的海,适宜生物的繁衍,所以表层海水中大量繁殖着一种红色海藻,使得海水略呈红色,因而得名红海
    另一种说法:红海是世界上最咸,水温最高,最年轻的海。为什么叫她红海,而海水不红;为什么说红海的海滩是大自然精美的馈赠。】
   大家从上图看出海水呈深蓝色,其实是拍摄角度和光照的原因,当时海水的实际颜色是中蓝色的,清澈较透明。海面上很多海鸥追逐着快艇,海浪声、马达声、海鸥群鸣声好不热闹生动!

注意!船头的游客呼喊“海豚!海豚!”,我立即从船尾部奔到船头,抓拍了几张海豚。

船员们向我们介绍,这片海域有时有海豚出没,但机会并不多。这么说我们今天的运气不错。游客们看到了、拍到了海豚一时情绪高涨。乘快船出海我也不是头一回了,今年3月在斯里兰卡美瑞沙乘快船在海面上也拍到海豚和鲸鱼啦。
    阳光灿烂空气清新,能见度高但阳光照度也很强烈,相机需用偏振镜滤光,还要减少进光量才会得到好的效果。
    快艇以十海里/时速朝前方一岛屿前进。

快艇后拖着一小摩托艇作为上岸的接驳船。

前方就是我们要登临的小岛。

快艇不能近靠海滩,由摩托艇接驳到海滩的简易铁墩上下船。

上岛后游客各自选择沙滩下海浮潜。

在这个岛上浮潜是今天的项目之一,这个岛面积很大,海滩很长,我没下海就在附近躲太阳、吹海风。这时的阳光可烈着呢,海滩又嗮得滚烫,那受得住啊。傍边的椰叶棚区是饮料、饮食消费区,不提供不消费的游客座位。

不好意思在这里逗留,往前面一小沙丘上看看。是些没撑开的椰叶棚支架。

再往前一点有座平房,原来是座发电房,只有个老头和一小男孩,见我前来向我微笑着打招呼。这里有个很大的遮阳棚,还有木靠椅。我坐下歇息吹海风,吸支烟、喝几口浓茶,嚼两块巧克力补充能量,也不失为消闲的好地方。在这里呆了20多分钟就回到海滩,有个导游正在为一个洋妞拍POSE照,这洋妞身材、形象够模,我站在拍摄者旁边顺便也来几张。

潜游的游客正陆续走到摩托艇这里来,游客们依次上艇后返回快艇,快艇朝前方另一区域驶去。

停泊在这片海域是浮潜和深潜区,游客们纷纷脱衣下海,只见先到达的快艇上的游客已经下海的潜游们在海面上“开了花”啦,场面甚是热闹、美观。

准备下海。

跳!

小女孩多高兴啊!

快艇驾驶员。

有对情侣没下海,见我注意着他们竟示意我可以为他们拍照。

我上前示意他们摆个姿势再拍一张。是不是有点“深情对望”的意思。

另一对则在船头耳鬓厮磨如入无人之境。

对面的这位小姐正陶醉在此刻之中。

我双手操着两个机子不停的拍,此刻我以拍视频为主,以下从视频中截了几张图补充场景吧。

船上开中饭了,游客们在下层餐厅排队领取,每份有米饭、一块油炸鱼、一点油炸通心粉、几块土豆等,我还要了杯可乐。餐厅小没座位我端到船头部坐在船舷的甲板上用餐吧,随遇而安岂不蛮好。分量是少了些,有吃的快的人又去加了料,而我吃的慢食量也小就将就着吧。

用过午餐后船上的船员又向游客分发香蕉、橘子等水果,有个船员手持相机发动游客与他们互动呼叫、喊号子,尽力调动游客情绪。好吧,你们乐着我在一旁拍片。

这艘快艇上有两个中国人的团队,其中几个老太太得瑟得厉害,有个老太最大咧,大声对同伴们说:那里、那里我去过……。上图的中国人是另一个团队,这拨人倒没有让人讨厌的异样表现。
   快艇在往回驶的中途又停泊,这里不能抛锚,有两个水手下海捞起一漂浮绳圈,这个漂浮绳圈有绳索牵住海底的固定物,水手将快艇绳拴住漂浮绳圈以固定快艇。

这片海域也是供游客浮潜看海底鱼类和珊瑚,20几分钟后快艇即解缆返航。回望小岛渐远、渐小,离岸上的码头也愈来愈近了。下船时已将近下午4点,今天这100埃磅的出海游还是蛮值的。
  (未完待续)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1-31 17: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1 09:58

2016-02-01 12:10

5顶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2-01 12:10:49 的回复:

5顶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鼓励!

2016-02-01 15:27

引用 yzra 发表于 2016-02-01 15:27:25 的回复:

谢谢鼓励!

回复yzra:

2016-02-01 16:41

漂亮!

2016-02-03 08:38

引用 yzra 的文字:

我双手操着两个机子不停的拍

2016-02-03 08:42

天朝大妈:广场舞嘎黄金,天下无敌呀!

2016-02-03 08:43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2-03 08:43:39 的回复:

回复刻舟求剑(JX):完全正确!我见识啦。

2016-02-03 08:47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2-03 08:42:12 的回复:

回复刻舟求剑(JX):在外旅行中凡重要场景必须尽最大努力拍摄采素材,这是必须的。

2016-02-03 08:48

引用 yzra 发表于 2016-02-03 08:47:09 的贴子:

完全正确!我见识啦。

20年前,刻舟在三峡船上,遇到过一位“一模一样”的老太太,
TA说的细节,几乎全错,无论那些地方,刻舟到过与否;O(∩_∩)O哈哈~

2016-02-03 09:12

引用 yzra 发表于 2016-02-03 08:48:47 的贴子:

在外旅行中凡重要场景必须尽最大努力拍摄采素材,这是必须的。

第一手资料,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