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你的城市——探访成都BFF

2016-01-28 20:45 573/2
  • 出发时间/2015-05-01

目录导览

想去成都是临时起意的。由于学校放七天春假,而我又不想回家,所以决定去成都找在那里读书的BFF玩~
因为决定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机票没有很便宜,所以就选择买5.1晚上的机票,别人放三天大多定了30号晚上的出去玩,我就错个峰,回程定在6号上午。
由于这次去成都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就放弃了去九寨的打算。留在下次吧~
5月1日晚10点左右的飞机落地,闺蜜和她男票去接的我,有车接好暖心。
day 1:春熙路——IFS——太古里方所——宽窄巷子——锦里
day 2:都江堰——西南石油大学
day 3:武侯祠——杜甫草堂
day 4:西南石油大学——春熙路
day 5:返程

Day1 第一天

本来是打算来了之后住在闺蜜学校附近,因为她4号还要上课,但是2号晚到成都会比较晚了,去她学校路程太远,所以就在airbnb上定了一家旅店。
成都音乐咖啡公寓】地点非常好,下楼步行几百米就有地铁站,离天府广场地铁站就几个站。

公寓内部环境不错,还有投影墙,老板喜欢晚上窝在沙发上看个电影什么的。

本来可能是用作调制咖啡的吧台,不过没有看到有提供这项服务

二楼的小阳台。

这是老板养的一只苏牧犬,叫做莎莎,被剃掉了毛之后好可怜哦。莎莎特别可爱,见到生人喜欢往你的腿上蹭。

公寓附近的美食地图,看得出来老板是个很用心的人那~画的超萌。

超级贴心有木有。

成都的抄手,其实就是北方的馄饨

吃完早餐和闺蜜去逛街啦~捕捉一只野生熊猫~超萌啊,想摸它pp~n(*≧▽≦*)n

憨态可掬。

和闺蜜在IFS逛了一会就去太古里了。终于来到方所啦~好喜欢这里的氛围。

福尔摩斯全英文版。有点心动想买。

好想开一家这样的书店哦,这样就可以免费看书了。

看到了这本书【doge脸】
“穿越大半个中国来睡你”的作者写的。
可能是我真的欣赏不来她的诗歌……

好喜欢这里的设计品

偷偷拍个照别说我~~

看到这些字我还一个一个去仔细读了一下……也是有够无聊

BFF~我也是穿越了大半个中国来睡你呢【doge脸】

太古里的line friends,萌萌的布朗熊,想打包带回家啊~

亲亲BFF~

和闺蜜找了春熙路里的一家小吃店,尝尝地道的四川菜。
夫妻肺片。

冷吃兔

虎皮青椒

皮影戏。

可能自己有古风情结,每次见到中国古典建筑就走不动路。

都说宽窄巷子这里有最好吃的四川小吃。果然琳琅满目的食物。

炸虾炸虾

菠萝糯米饭

烤鱿鱼烤鱿鱼

狼牙土豆

各种肉串

米粉儿面伤心凉粉等等

成都的小吃真的很多很好吃
头图的视频是现场做三大炮

宽窄巷子旁边连着锦里,又和武侯祠有一墙之隔。所以景点几乎都在同一片区域。去了锦里和宽窄巷子之后,武侯祠已经关门了,只能作罢下次再去。

人说来四川成都必须点上一壶茶,坐上一下午,感受当地人的慢生活。
于是我和闺蜜也点了一壶天价茶水,在景区里做到天黑……喝茶也是醉了

觉得有点难啃的面包……

闺蜜说想吃芝士蛋糕,我们买了一个超级浓的,吃到好腻好饱- -

寄明信片咯~

Day2 第二天

来到成都第二天忽然就降温了,天有点阴但是并没有下雨,特别适合游玩。

住的那家公寓附近的背景墙,觉得很好看就拍下来了。对面好像是德国成都领事馆。

和闺蜜在茶店子坐上了巴士去都江堰,从市内到都江堰要一个小时车程。

我国特别伟大的水利工程。

此时刚入5月,草还没有长起来,有点苍凉。

大风啊~吹乱了你我的发~

下山的时候看到了密集错落的屋顶。古时候都是这样的建筑,心里又生出那种难以言喻情愫。

都江堰整体走下来也挺累的,也是需要半天多的时间。加上如果从成都市过去,路上还会花费大概3个小时时间。
如果体力不好的人走的可能更慢吧……好吧我就是前面说的脚程不怎么好的。

回到闺蜜学校附近,要吃火锅啦!这个锅底一看就超级辣。特别有食欲。

四川都是吃油碗,充满辣油的火锅底料,再配上有点腻腻的油碗,只吃了几口就饱到不行。
说辣也辣,但是只有辣嘴唇的感觉,吃到胃里还是挺舒服的。

红糖糯米糕也很好吃。只是吃多了就更饱腹。。。

Day3 第三天

闺蜜要上课啦嘤嘤嘤我只好一个人逛

大诗人杜甫用过的锅碗瓢盆

那天天气好棒,在杜甫草堂里的树荫下散步,特别凉爽。

游客照。

竹林潇潇,林下品茗。

自己一个人在杜甫草堂逛挺无聊的,想坐下来点一杯茶感受一下这里的氛围。
以为会是那种很讲究的茶壶,一个小茶杯。谁知店家给的茶杯是那种快餐店的纸杯,顿时有被骗的感觉QAQ……

特别喜欢宫灯,脑海中浮现出古人提着这样一盏小灯,走在高高的红墙里的景象。

不知道诗圣会不会一边品茗一边作诗呢。

每一件物品都充满了书香古韵,真是想把它们都带回家。

竹林中掩映着红墙,长长的砖瓦地上散落着凋零的竹叶。

此处就是茅屋旧居,杜甫离开后,后经五代前蜀时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杜甫草堂是经宋、元、明、清多次修复而成,其中最大的两次重修,是在明弘治十三年(1500)和清嘉庆十六年(1811),基本上奠定了杜甫草堂的规模和布局,演变成一处集纪念祠堂格局和诗人旧居风貌为一体的博物馆。

微缩的杜甫草堂是不是很可爱呢,但是仔细一看真的挺简陋的。
诗圣的意志都体现在诗中:“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直抒忧民之情,情绪激越轩昂。

路遇一对爷爷奶奶打牌,驻足观望许久,无奈看不懂他们的规则。但是细想,如果我两鬓斑白时也有这样的闲情逸致,且有一美眷相伴,该是何等幸事!

从杜甫草堂出来吃了一碗伤心凉粉……一个人吃确实有点孤单落寞……
吃一半就饱了。于是准备出发去武侯祠。

也许过了五一前三天的旺季,门前冷落人马稀少。

武侯祠里的路弯弯绕绕,我在同一个地方走过三次都没找到别的路,一直在兜圈子……感觉这个水池也是我无法跨越的鸿沟之一……死活找不到通向对面的路。

树影绰绰。投洒下来的小圆圈分外可爱。

又是一张游客照~

屋顶的砖瓦居然是一只怪兽,应该也是用来镇宅辟邪的。

每次推开这种厚重的木门,都有种要喊升堂~~~威武~~的念头。

这就是我说的迷路三次的地方,周围都是这样的高墙,我穿过几个路口都长一个样子,兜了好几圈……
为什么我会知道我兜了好几圈呢,因为每次我都会碰到一个长腿帅哥在同一个位置举着单反拍照……

终于走出来了~

Day4 第四天

这天上午和闺蜜去她的学校上了一节课老师没有认出我哦,他们学物理实验课好无聊啊~
中午我俩又出去逛吃啦~

最最最最爱吃成都串串了!闺蜜学校外面的串串不贵还很好吃~吃了两顿还是觉得吃不腻。

四川的卤鸭头也都是辣的。

Day5 第五天

坐飞机回学校了。舍不得闺蜜呀QAQ舍不得成都小吃QAQ
成都真是一个幸福指数蛮高的城市,如果生活在这里会很悠闲吧,不过暂时我要回到大深圳了。

厚厚的云层夹着蓝天……又让我想到某种食物(¯﹃¯)
byebye啦成都~
希望下次可以去九寨峨眉~

2016年1月28日20:45分于温暖的家里。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1 09:58

引用 xiaozhuni 发表于 2016-02-01 09:58:26 的回复:

回复xiaozhuni:恩恩好吃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