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的珍珠,到墨西哥坎昆Cancun去看海~

为佳VivianS (朝阳) LV.15
2016-01-28 20:52 10985/11
  • 出发时间/2014-02-01

大家好,我叫为佳,来自北京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sweijia/
我的INSTAGRAM:vivianshen1017
我的人人:http://www.renren.com/247177156/profile

楼主是资深海岛控,2013年在美国留学期间,去了有“美国人民后花园”之称的坎昆。在美期间拿的F1留学生签,所以去墨西哥不需要额外办理签证,买好机票就出发!

照片精选集

Cancun坎昆基本介绍

Cancun坎昆基本概况

坎昆介绍(主要摘于百度百科和Always新浪博客)
 1、介绍:坎昆墨西哥著名的旅游城市,尤卡坦半岛东北角,加勒比海畔。阳光明媚,海水清澈,沙滩白色细软。年平均气温27.5℃,每年仅有雨、旱两季,全年晴天240余天,阴雨天不足50天。

2.时区:
 坎昆属于中部时区(同芝加哥),比美加东部时区(纽约多伦多)早一个小时,比北京时间晚12个小时。

3.语言:
 西班牙语为官方语言, 但坎昆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多会简单英语。

4.货币:
 墨西哥比索, 现时1美金约等于12.7比索,1人民币相当于2墨西哥比索。除了美元, 欧元,加元,英镑在坎昆均为容易兑换的外币。
 比索硬币有:5c,10c,50c,$1,$2,$5,$10,$20。
 比索纸币有:$10,$20,$50,$100,$200,$500,$1000。
TIPS:比索不需要换太多,酒店区的商场小店都可以使用信用卡或者美国当地借记卡(我们是Chase,每笔3%手续费),也可以使用美元(带现金在身上),很多时候美元要比比索更划算。但是例如打车什么的还是比索便宜~~

5.气候:
亚热带气候,年均气温26摄氏度(80华氏度),6-10月为雨季及飓风季节。

6.旅游旺季:
 每年3月上旬美国大学春假,7-8月暑假,圣诞及新年期间。

TIPS:Always新浪博客上的数篇坎昆指南都是我出行前仔细功课的对象~~非常推荐给准备去坎昆玩的姐妹们~~有关于坎昆的基本情况介绍以及非常重要的选酒店介绍~~~非常推荐仔细阅读!
 附上链接:Always的坎昆指南(2012版)--简介与交通篇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82cf1301017ksr.html

Cancun坎昆必玩

1.玛雅遗迹
 坎昆有各种各样的玛雅文明遗址,非常集中。每个遗址公园都配有各种语言的导游,大约一两个小时的解说~~就可以大概对玛雅文明有个了解。

2.MUSA海底博物馆(图片来源网络)
 在微博上被宣传为七大海底奇迹之一的坎昆水下雕塑博物馆,位于女人岛。可以浮潜或者深潜参观~

3. All-inclusive全包式酒店
坎昆酒店主要就是两大类型,一种就是普通酒店,另外一种就是all-inclusive全包式酒店,所谓全包就是酒店房费包含了房间费、三餐费用、饮料费用和活动中心。但是不同酒店费用具体也不同,建议选择酒店的时候仔细看下说明~~找家豪华点的全包酒店尽情享受沙滩、阳光、大海~~在泳池泡上一回点杯鸡尾酒真是无敌的度假感!

酒店介绍

机票和酒店都是楼主在expedia.com上搞定的~这个网站类似国内的携程网,旅行全程历时9天8夜,往返都是从芝加哥ORD直飞坎昆机场。3月出发,当时机票价格往返约700刀/人,飞行时间4小时,在坎昆期间换了3家酒店,在坎昆选酒店首先要看位置。酒店集中的地方在酒店区(旅游设施最集中,夜店餐厅免税店密集!就是地图上那个“7”字区)。其他地方也有一些,酒店区的酒店一般都不错,但是因为过于密集所以都比较小,其他地方的酒店就比较宽敞一下,建议选酒店时候多做些功课,毕竟住舒适了玩的才开心!下面配图片一一给大家介绍!

1.Excellence Playa Mujeres (Aldult Only All-Inclusive)五星级
 楼主Day1-Day5在excellence呆了5天4晚,这个酒店设施非常好,但是距离远离旅行设施比较集中的酒店区。所以出门购物什么的不太方便,打车到酒店区的费用大约在70刀往返。酒店有房间非常宽敞干净,屋里有私人按摩浴缸,minibar里还有各种饮料洋酒都不限量随便喝,因为是adult only所以电视上几个成人频道也是免费的,同时24h room service随时可以点餐送到房间。酒店里很多家口味不同的餐厅和开到深夜的酒吧,大小很多泳池,泳池里还有我最爱的水上吊床,有片非常大的私人沙滩,还有很多非机动的水上项目,例如:小帆船、皮划艇什么的都是包含在房费里,还有个excellence 剧场,每晚有不同的演出。酒店里还提供很多免费的活动和课程比如zumba和yoga~~但是spa是收费的。如果是来度假,这里真是首选!强烈推荐~~~我百度这家还被评为全球十大最美度假酒店!

2.Fiesta Americanna Villa,三星
 这是为每天一日游选择的落脚酒店,因为连着4天参与当地一日游的旅行团所以住在全包酒店非常不划算,每天早出晚归基本一整天都在外面玩,所以选择了一家性价比很高,地理位置很好的小酒店,就是这家,fiesta villa。位于酒店区hotel zone那个7字形的拐角处,周围很多小餐厅,公交去几家大型购物mall也很方便,距离coco bongo(后面会介绍~~坎昆一定要去的夜店)步行15分钟!

3.Dreams Cancun All-inclusive,四星级
 这家是后来为了陪朋友又去住了的一家全包酒店,虽然没有excellence那么豪华但是自身性价比很高!而且最有特色的是里面有个海豚池,里面有7只可爱的小海豚。我们住的房间是海豚景+海景~~阳台既能看到海豚池子也可以看到大海~~~而且dreams的海滩相对于酒店区其他酒店要大得多~~因为守在7字型拐角,所以dreams自己有三片海滩~~~有礁石滩(不能下海,位于看日出的亭子附近)还有细沙滩~~~因为酒店区酒店太密集了一般很难找到这么大片的海滩!

行程介绍

观光部分:景点一日游+购物+cocobango夜店
 TIPS:从excellence搬到酒店区的fiesta villa后第一件事就是开始找旅行社定一日游项目!特别注意坎昆街头包括shopping mall里各种大中小不同规模的旅行社都提供一日游服务,在此给大家几点提醒:忠告1不需要货比三家,因为报价非常接近,直接选择你看起来觉得最正规规模最正宗的旅行社。我因为之前读到了一个攻略,里面妹子介绍在酒店区Coral mall一层一进门星巴克门口有一家旅行社,我找到后看到他们家写着Official ticket center就放心的直接在这里买了。下面会分景点给大家介绍我们选择的一日游~~忠告2一定要砍价!请使出浑身本领软磨硬泡的砍价吧~~事实证明墨西哥人的报价水分还是很大的~~忠告3坎昆的旅游主要分两部分,一是玛雅遗迹(Tulum、chichen itza、coba这类,时间允许的话去一个即可,都会有导游详细介绍玛雅文化。我们时间富裕的很所以Tulum和CHICHEN ITZA都去了,区别下面具体介绍)。二是全包式水上乐园(Helha、Xcart、Xplore这类,所谓全包就是门票含一些免费活动和餐饮,这三个主题不同,我们时间富裕,去了前两个,偏生态,最后那个偏探险。)
 TIPS:旅行社每个行程应该都有印刷成彩页配图和文字说明的,建议大家向旅行社索要一份,上面会详细说明你的团费包括什么项目。

DAY1 飞行中

飞机上填写墨西哥入境单

酒店Check in

全包酒店最爽的就是所有设施、食物、酒水,随便用、随便吃、随便喝!

Room service也是免费的,房间有菜单,会写着什么时间段酒店里的哪家餐厅供应room service,一个电话过去点好菜就好了

DAY2 一日游
 Tulum+HELHA水上乐园(Excellence私人包车145刀/人)
 Tulum遗迹规模比较小,基本导游讲解时间在40分钟左右,但是景色非常美,因为临海而且遗迹内有一片非常美丽的海滩可以下水游泳,所以推荐那些不想错过文化之旅又其实对玛雅文化不是非常感兴趣的游客,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HELHA属于全包水上乐园比较便宜的大概90刀左右包三餐!主要围了一个海湾可以浮潜,还有跳崖和钢索一些项目!还有很多自费项目,我选择了一个最贵也是号称全坎昆独家的与海豚互动的项目,海豚sea track水下漫步,15分钟在水面上和海豚互动,摸摸亲亲这种,然后30分钟带着氧气头盔走

早上在酒店闲逛一下

从Tulum出来抵达helha水上乐园

DAY3 酒店
休息,玩水~参加了几个自费的水上项目

玩个帆船~预约好时间后酒店里热心的墨西哥小哥就会开始教学!项目是免费内的,含在酒店内,只需要准备些消费给小哥就好

酒店里有几家餐厅,晚上选了最贵最好评的法餐。女士需要着正装,男士需要衬衫。

DAY4 酒店
同样就是休息休息,尽情享受全包酒店的服务,高大上的餐厅,豪华的设施,还有墨西哥服务小生的殷勤招待!

酒店还供应不少自费的水上项目,选了个fly dive+水上摩托的套餐

飞起来啦!海水真的好美

DAY5逛街购物日
la Isla mall
 第5天中午,从excellence退房后搬家到了fiesta villa,下午去定好了后几天的一日游然后到了酒店区最集中的mall购物,名字叫la isla mall 大概意思就是岛。

DAY6 一日游
Chichen Itza+天然溶洞(旅行社40人左右团:40刀/人)
 Chichen是规模比较大的玛雅遗迹,有一个标志性建筑金字塔,还有一个玛雅推鞠场,和另外几个建筑!如果对玛雅文化感兴趣的推荐这里!!我们一日游比较坑人,早上8点到酒店接我们,车程2小时多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纪念品商店(有推荐购物项目,可以自选不买),吃完午饭到下午才去主题chichen,整个chichen行程(导游讲解1小时+自由活动1小时)然后去了第二个景点,天然溶洞,里面可以游泳跳水~~~比较有特色!据说这个水是地下水只有一种小黑鱼可以在里面生存!我没有带泳衣所以只拍了照片~~~(发微博居然有妹子说很像加勒比海盗里的拍摄地,可是我连名字都没记住。。。)

DAY7 一日游
Isla Mujeres女人岛(旅行社40人左右团:45刀/人)
 女人岛坎昆附近的一个小岛,坐帆船大约40分钟到达~~女人岛的行程非常推荐!大帆船非常有趣船头是一片镂空的网,游客可以坐上面晒太阳欣赏沿途风景。然后行程里有两个snorkling浮潜项目,一个看珊瑚礁reef一个看水底博物馆MUSA。海水太清澈可是珊瑚真的太远所以看不到电视里那种五彩斑斓的水下世界但是小鱼啊还是很多的~~~水底博物馆我们只看了两三个雕塑,视野很好但是相机拍照不清楚~~~如果感兴趣可以自费参加深潜项目!但是估计深潜需要至少一天的行程,因为要培训什么的~~~而且对于深海恐惧症患者来说,长满各种人脸的雕塑还是远看就够了!女人岛登上去以后类似鼓浪屿各种小酒馆小摊卖纪念品~~没什么意思

女人岛要坐帆船出海,在码头等待上船

DAY8 一日游
Xcart水上乐园含演出包1餐(旅行社40人左右团:136刀/人)
 Xcart和Helha都是进门会给个手环,上面有条形码。公园里很多员工可以帮忙拍照,拍完记下条形码后出公园门口有自助照片机可以查看照片~~当然是要花钱买下来的!Xcart与Helha不同的是很多动物可以参观,除了几只很帅的黑豹子可以远处看看外没什么特别的动物。也有一些提供浮潜的场所~~也有很多自费项目都差不多!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是野生动物保护区,不允许使用防晒霜,但是我还是偷偷抹了,所以没有下海!晚上的演出也建议看下,讲玛雅文明的起源发展还有一些墨西哥的风土人情~~很有特色!~场面非常不错
 TIPS:这里门票是包含免费的1餐的(第二餐是30刀左右/人,都是buffet自助),吃饭时会在手环上用记号笔做记录,因为我用的防晒比较油,抹的时候不小心搓掉了记号,所以又换了一家餐厅吃了2顿,嘿嘿~~

Day 8 COCObongo免排队入场券(65刀/人)
 Cocobongo是坎昆最好最有名的夜店,没有之一。show以模仿秀为主,号称秒杀vegas~还结合了disco现场气氛超赞~~会喷气下气球泡泡纸片什么的,非常high!每天晚上9点开始就有很多人开始排队,大概10:30开始入场,11:00开始演出,3点关门!我们提前在旅行社买了门票65刀,免排队。
 COCObongo对面有家夜店风格是大奶牛~~~从这家旁边的小道进去是条繁华的小商业街!左手边第一家餐厅巨好吃!!推荐chicken fajita

女生们会被请上吧台跳舞看show

DAY 9 Dreams Cancun 酒店

最后一两天在酒店区(上文介绍过,坎昆旅游的核心区)选了这家全包式的酒店,属于四星级。这家酒店的招牌是里面有一个海豚池,很多房间的阳台可以直接观看海豚们玩耍

随处可见的大蜥蜴

晚上选了墨西哥

美美哒 从人人微博ins一路追来 期待为佳更更多美照

2016-01-30 21:58

美美哒,微博追过来的!

2016-01-30 23:27

引用 为佳VivianS 的图片:

这是被水淹了还是故意放到海底的……

2016-02-01 15:3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01 15:34:4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说是艺术家故意放到海底的

2016-02-01 17:38

引用 为佳VivianS 发表于 2016-02-01 17:38:48 的贴子:

说是艺术家故意放到海底的

2016-05-06 16:56

准备了那么多件泳衣啊

2016-08-20 18:32

学习到了👏游记很详细,图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