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4天]走马观花也可以玩出味儿!

稀客地图 (北京) LV.7
2016-01-28 20:53 1571/14
  • 出发时间/2016-01-11

[补]做一对一“客服”我好累好累TT

这段期间,好多人加微博问我问题,感觉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回答累不起,哈哈!我建了一个微信韩国问答群,里面比我厉害的达人多得多,还有在韩国各城市长期住下来的朋友,一起解决比较具体的问题效果会好一些吧~直接截图放到微信扫吧。。。我只能帮到这里了。。。ps:别一进来问签证怎么办的问题!我是认真的!!认真的!!!!

写在游记前

游记小编:阿狸的女友,89年生,稀客地图韩国栏目内容运营负责人
出游动机:大学毕业之后,每年生日我都会给自己一个礼物。第一年是签了第一份正式劳动合同,去年是报名了第一次国际马拉松,今年则是离开奋斗4年的公司第一天上岗新工作。稀客地图是一款面向国人的中文境外旅游地图app,我在这里担任韩国栏目的内容运营兼初期应用测试。之所以说它是礼物是因为我终于在30岁前找到了我喜欢做并能做好的事,而且幸运地上路了。上岗2个月以来,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研究韩国地图,现在可以背出首尔地铁图,画出首尔旅游攻略地图,叫出首尔大部分的街道名称。奋斗了2个多月,应用初步成形,搜集的上百万旅游兴趣点数据都能呈现在地图瓦片上了。是时候出去测试了,我们该大胆地跳进海里裸泳一把了。对的,此行就是借自由行之名进行应用测试的一次公差而已。我要开启普通中国游客模式,用中国游客最普遍的旅行天数,玩中国游客聚集的商圈以及热门景区,所以游记标题取为“走马观花”。不过放心,作为合格的内容运营,我还是会很负责任地在“走马观花”中玩出花样,玩出惊喜,玩出味儿来!

行程概况

我的行程中的1天均是完完整整用来玩的。行程看似很松散,但基本涵盖了首尔能玩的所有地方。
D1:(11:00)入住弘大KW旅馆-(12:30)北村韩屋村-(18:00)广藏市场
D2:(10:00)明洞商圈-(19:00)弘大街
D3:(11:00)梨泰院经理团路-(17:00)鹭梁津水产市场-(20:30)东大门商圈
D4:(11:00)入住泡菜旅馆首尔站店-(13:00)狎鸥亭&林荫路商圈-(19:00)E玛特

适合人群:
1)第一次去首尔,想大体感受一下这个城市氛围的。
2)打算以后再去韩国深度旅行,不着急这一次把所有景点看完的。
3)旅行风格随性,不喜欢行程满满累死人的。

其实,我还有一个版本的行程想推荐给蜂蜂们,会比我的行程丰富一些,也不会太累人。
D1: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仁寺洞-夜游光华门广场&清溪川
D2:明洞商圈-梨花女子大学-弘大街-夜游N首尔
D3:梨泰院经理团路-(备胎)龙山汗蒸房-广藏市场-东大门商圈
D4:狎鸥亭&林荫路商圈-(备胎)高速巴士客运站地下商街-汝矣岛一带闲逛-鹭梁津水产市场

D1:北村韩屋村-广藏市场

第一站:北村韩屋村(12:30-17:30)
在弘大KW旅馆办理完入住后,在弘大入口站乘地铁,在安国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跟着大波走就是北村韩屋村啦。北村韩屋村入口有旅游咨询处,可以取一份中文版北村地图(还有很多附近景点介绍的小册子),上面会有必逛景点和推荐游玩路线。因为我是要测试应用,所以待了足足5个小时,正常游玩的话应该会更快一点。具体怎么逛呀注意什么呀我就不剧透了,你们到了地方自己体会吧!

游记中最纠结的环节就是挑选照片,我想了想还是不上传小店的细节图了(其实是丢了很多照片撒),因为我想让蜂蜂们看到的还是北村韩屋村本身的建筑之美。我所有照片都是用两部测试手机(锤子T1&苹果5S)和一台卡片相机(SONY)拍摄,没有修图,原图上传。那么来看看我眼中的北村吧!

游玩体会-北村韩屋村:
1)韩国传统的房屋建筑值得瞄一眼。乍一看一堆木屋,仔细看来每户人家的屋檐和大门都是有独到风格的。
2)北村里很多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门面设计值得看一眼,也可以找一家你喜欢的店面喝个传统茶或者咖啡。
3)北村里饰品店颇多,价格适中,可以入手一两个心仪的。
4)北村里的小吃比正餐多,可以逛吃逛吃,推荐美食清单我会整理在最后,供大家参考。

第二站:广藏市场(18:00-20:30)
广藏市场离北村、仁寺洞很近,离东大门更近,所以你们规划行程的时候可以自由安排广藏市场的游玩节点。我们打车过去也没花多少钱。来广藏大部分是要吃东西,所以晚上过来会热闹一些。至于吃什么?广藏市场的规划做得很清晰,入口处是卖各种干货和拌菜泡菜的,可以免费试吃。进去以后每条街道都只卖一个主题菜品,如绿豆饼街、油炸&炒年糕街、米肠&猪蹄&麻药紫菜包饭街、蒸饺&面条街、鳗鱼街等。中间会穿插着一些综合性饭馆和卖杂货的。你可以先逛一圈弄透了这个分布以后,在每条街道上盯准一家吃。

经验分享:一定要沉住气把市场逛一圈再开吃,不要在一家点太多菜品,一家来一样,才能把整个广藏市场给吃遍了。

下面就是当天晚上进到我肚子里的美食,其中最喜欢的是喜面(잔치국수)和烤鳗鱼(장어구이)。喜面的汤清淡鲜香,建议多放调味酱和紫菜。鳗鱼的皮劲道十足,建议点一份椒盐酱油味(소금구이)的,甜辣酱的有点腻。照片很多,深夜翻看到这里的蜂蜂们可以直接翻到下一个景点哝!嘿嘿...

游玩体会-广藏市场:
1)想感受一下传统市场里的那份朴实可以来这里逛一圈,也能看到很多接地气的当地人,有年轻人也有喝杯小酒的大叔。
2)都是小吃,最适合当夜宵,也可以把广藏吃个遍当作晚餐,我们3个人吃了24000韩元。
3)推荐course:绿豆饼-麻药紫菜包饭-(备胎)猪米肠或猪蹄-(备胎)炒年糕或各种油炸-烤鳗鱼-喜面或刀削面可配蒸饺。

D2:明洞商圈-弘大街

第一站:明洞乐天百货及免税店(10:00-14:00)
可从地铁直通到百货(往下所有地铁线路会省略,最后会统一提下),我们赶在商场open前过去,却还是有很多跟我们一样起早的鸟儿(伐开心...)。门口有中文咨询处,可以领一份百货店小册子,里面会有各层的分类介绍。开门后,先去B1美食城吃了早饭,吃饱了才能打好仗嘛!

经验分享:建议从免税店(9-11层)开始逛起,再一层一层往下走,这样时间能更合理安排。买化妆品要提前想好购买清单,不要逛一个试一个,这样一整天泡在免税店也逛不完的。完成了任务后,可以轻松地试试口红呀,彩妆之类的,建议前一天做好唇部保湿,才能经得起你无数次的涂抹和卸妆。我去的期间(1.12-1.16)刷银联卡打9.5折,我猜春节期间也会有银联卡优惠的,可以上免税店官网了解,蚂蜂窝也有很多免税店攻略多参考一下人家是怎么血拼的。

午饭我们选择了八色烤肉(팔색삼겹살),不是因为它有多好吃,而是为了测试稀客地图的路线功能(测试成功)。我们选择的是乐天免税店附近的钟路店,这个分店没有本店的中国游客多,但还是能听到很多中文。点一份八色烤肉套餐(2-3人份)会赠送一锅汤(三选一),加一份炒饭和烧酒就OK啦。味道嘛...算我嘴叼吧,觉得有点油腻。我喜欢的五花肉应该是油而不腻,猪油的味道一定要很浓很香(我好神经质啊哈哈哈)...8种口味中有一半以上觉得没有足够的腌渍入味,就会出现吃了第一口分辨不出是什么口味这种情况。这家店其实是赢在了吃法创意上吧,很多喜欢吃五花肉的人吃腻了普普通通的吃法,可能会好奇想尝试一下,不过以吃饱和晒图的标准看还是很及格的。

经验分享:吃烤肉时,牛肉建议直接蘸酱吃肉,五花肉油腻可用蔬菜包着吃。我喜欢生菜跟苏子叶叠放在一起包肉,并且两片蔬菜叶都要反着拿,就是让平滑的一面贴嘴(毕竟叶子背面会有点硬,尤其苏子叶,吞下去的口感不好),不建议一次把所有的小配菜和调料酱放一块包,会掩盖住五花肉本身的猪油香,可以分别包不同的配菜,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包肉搭配法,这也是吃烤肉的乐趣之一吧。还可以用烤好的辣白菜叶子包肉吃,我一般是吃到最后很腻的时候会这么吃,辣白菜的酸味和辣味会消除一点油腻感。插播一则好消息,问店员好像今年2月份开始就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啦啦啦!!

第二站:明洞购物街(16:00-18:00)
吃完出来飘大雪了,地下通道买了把伞继续逛明洞主街(俗称化妆品街)。这里除了可以入手到很多韩国国内化妆品品牌的新品(免税店可能没有这边全),就是吃小吃啦啦啦啦!鸡蛋糕,各种烤串,饮料云云...不细说了!

经验分享:免税店商品可能没有这里的全,比如爱丽小屋的眼线液、免洗头喷雾、瘦腿乳等。买套装、水乳、面膜之类的就到免税店购买,如果想看看韩国妆品品牌最近都出什么神器单品,就到这里来。韩国化妆品本身东西没有欧美品牌的贵,免税跟含税没什么区别,何况买到3万韩元以上还可以退税嘛!除了逛品牌店面以外,还可以逛Olive Young、Aritaum等综合化妆品超市,会有不少优质的促销商品。Olive Young可直接支付宝支付,我买了一盒9800韩元的瘦腿丝袜,支付宝54元多。我支付宝万岁啊!

游玩体会-明洞商圈:
1)明洞推荐购物点:乐天百货&免税店,乐天young plaza,folder,olive young,各品牌化妆品店。
2)套装水乳面膜在免税店,彩妆和神器单品在明洞化妆品街。
3)今年多品牌推出神器单品:多合一眉笔,漂眉液(爱丽小屋),多功能棒(腮红眼影口红一体),漂唇液(很多品牌有这新品)。
4)今年多品牌推出与卡通形象的collaboration新品,如谜尚&LINE,Apieu&蜡笔小新/哆啦A梦。
5)在明洞逛街为主,小吃为辅,毕竟不是小吃街而是购物街。

第三站:弘大街(19:00-23:00)
回到弘大旅馆暖一下身子我们就去弘大街溜达了,顺便觅食。白天下大雪,晚上冻成狗了,街头还是人山人海,年轻就是任性啊!吃饭的喝酒的地方很多,晚上来氛围很棒!来弘大就干三件事儿:逛小店,看路演,吃饭喝酒。你想再加一个泡夜店也可以的啦,嘿嘿...

在一家饰品店20000韩元入手两个最近狂爱的choker项链,一直追寻的短绒毛围巾还是没有淘到喜欢的...伐开心...!补上几张买家秀,感觉现在都离不开choker了,生活照、旅拍照分分钟提升逼格(装逼的逼。。。嘿嘿)

朋友喊着要吃猪蹄,所以就找了一家风险性小的猪蹄店,名叫myth猪蹄(미쓰족발),在韩国当地的朋友老晒朋友圈,所以久闻大名了呢!味道的话...中上水平吧,因为我比较喜欢外皮烤焦的猪蹄,这个不是。我们点了原味的,喜欢吃辣可以跟服务生单要一碗辣酱(超超辣)。如果几个人都喜欢吃辣的可以点迷你猪蹄。他们家的包菜很特别,是一种用醋腌渍过的山野菜(명이나물),不会翻译啊~囧rz,有点像竹叶又有点像海带是不是!如何包猪蹄?猪蹄蘸点调料酱(三选一)放到山野菜上,再放上一丢丢萝卜干小菜,卷好送进嘴里。

游玩体会-弘大街:
1)记住四件事:逛小店,看路演,吃饭喝酒,泡夜店。
2)很多品牌精选店开在弘大:gentle monster(眼镜店),folder(鞋包),stylenada(服装),A-land(服装),object(文创),artbox(文创)云云,这些品牌的弘大店均比其他分店精致或全面一点。
3)路演有唱歌的,跳舞的,街头秀等,周末或天儿好的时候会更多。
4)弘大夜店大多是学生,不像江南区夜店和梨泰院夜店上班族较多。打个比方就是北京五道口和三里屯的概念吧~!

广告时间请勿离开

游记太长,自己写着都快困死了,想必看游记的蜂蜂更是!放点我自拍吧,吐一吐会精神一点~嘿嘿...懒得修图,简单粗暴放原图吧!

D3:梨泰院经理团路-鹭梁津-东大门商圈

第一站:梨泰院经理团路(11:00-16:00)
前一天血拼消耗很多体力,所以睡了个饱觉再出的门。到梨泰院后在一家名叫VATOS的墨西哥餐厅吃完中午饭后,我们开启了暴走模式。梨泰院是6.25战争时期美军部队驻扎的地方,之后很多到韩的外国人就聚居在这里,是多文化交融的地方。自然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外国人和异国餐厅,包括很多店铺的牌面也都是外文,还有很多古玩和二手淘货店,真有种走在欧美街头的赶脚。经理团路则是近年来首尔最受年轻人和潮人追捧的文艺地盘。不仅孕育出很多创意惊人的餐厅和甜品屋,还有很多音乐、美术、设计相关主题小店。我最喜欢逛这里,看建筑、看牌面、看装修、看文创...创作灵感瞬间爆棚!如果你是个文青,或者是搞艺术的,可以在这里泡一天。

VATOS餐厅也是在首尔当地人间比较有名一家店,据说是倒插酒的元祖,氛围比较好,约会、聚餐均适合。店里都是年轻服务生,还有很多外国人服务生。菜单比较难懂,可以简单粗暴的点招牌就可以了,我们点了一个青柠虾墨西哥卷(taco)和一盘泡菜烤肉薯条焗盘(自取的名儿哈哈),一瓶饮料,一杯倒插酒。味道两个字:不错!其实我平时没怎么吃过墨西哥菜,所以谈不上品味啦,亮个看相,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吧!

从VATOS出来沿着右手边上坡就能走到经理团路,不多说了,上图!

经理团路推荐逛点:共5家。
第一家:RECORD ISSUE
这是一家黑胶唱片主题的咖啡店,点完餐可以在店里逛唱片,都是老板去各国旅行的时候搜集过来的,我也发现了很多珍贵的老唱片。店里的菜单也是用CD盒做的,可以看出老板品味来嘛!不错,手动点个赞~嘿嘿...我去的时候,刚好店里有三个音乐制作人在聊工作,能有这么应景的咖啡店,聊起工作是不是会更高效率呢!羡慕羡慕!

第二家:FRANK's咖啡店
这家店是经理团路的明星店,就在record issue斜对面,也因老板jinwoo chang而出名,据说这位老板在经理团路成功开了很多餐厅,使得这条路受到关注,还有条街是以他的名字取名的呢。店面很小,只有几张圆桌和一个吧台,人多时要排队等候。这家店是彩虹蛋糕卷的鼻祖,奶牛蛋糕卷也是一个热卖品。这家店的位置也刚好在经理团路的中段,走累了可以喝个下午茶歇歇脚再上路。蛋糕卷大份量,我们3个人就点了一个彩虹蛋糕卷,各一杯饮料。蛋糕卷里面的奶油味道很浓也很柔很滑,口感不错,外面的蛋糕层本期待是每个颜色不同口味,但事实证明全是一个口味的,味道很淡,能中和奶油的浓厚感。

第三家:SHOP Early Bird
这个长得像人头的房子在frank‘s的对面,是卖装饰设计品和创意杂货的,B1和一层是卖场,2层和3层是工作室。B1是杂货,1层是设计师的作品,店铺DP有点凌乱,所以要自己慢慢淘出宝贝来。瞪大眼睛欣赏设计之美吧!好想把下图中的小兔兔儿童椅搬回家...TT

第四家:풀림분교(不会翻译...是**分校)
这家是8090年代旧教室风格的快餐店,就像以前学校门口的小卖部。菜品很少,我们点了一份炒年糕,一碗汤面。味道还是不错的,炒年糕是超粗胖的需要用剪刀剪开来吃,汤面的汤底很清淡,面条却是咸咸的有味儿。这家餐桌都是单向面朝大街的,显得店铺更像一个教室啦!不错,手动点餐~角落的风景也出彩,貌似还有校训什么的,不过很多墙上的字中国游客是意会不了了,遗憾...

第五家:美术小品
这家店是卖乱七八糟小东西的,严重粉色,东西甚是要看气质的!怎么说...就是走在创意与low的边界线?女神与女神经的边缘?哈哈哈!不过真是越看越上瘾,一发不可收拾。不多说了,看图感受一下我说的那句走在女神与女神经的边缘吧。

游玩体会-梨泰院经理团路:
1)我想再逛一遍,要逛一整天!!!
2)有很多艺人开的异国风情餐厅,可以搜罗一下。
3)中午过后去,不然很多店都没开门。

第二站:鹭梁津水产市场(17:00-19:30)
这是我此次旅行中(出差中)最期待的一个地方,因为我太爱海鲜了,一星期可以吃七天海鲜。这里离梨泰院不远,好像离汝矣岛那儿更近,峰峰们可以自行调整行程。出地铁站过天桥就是市场入口,浓浓的海腥味儿扑鼻而来啊!我兴奋了,我兴奋了,我兴奋了!第一街道老板太会揽客了,有点像逛北京西单商场,进去就出不来了哈哈哈哈哈...有的还会讲点中文,不要怕,只要你装作听不懂就OK了啦~这些老板会活捉你点的东西,然后给你找一家饭馆做加工处理,当场就能吃到新鲜的海鲜啦。物价的话生鱼片拼盘一份20000韩元左右,鲍鱼是按3个多少卖的...不记得了,但我记得不贵。贝壳类到各种虾和海蟹再到各种新奇的软体动物和第一次见过的海鱼们,我觉得这是我本次旅行中看到的最美的画面!本想吃点鲍鱼的,不赶趟,加上没见过世面怕自己吃亏就没敢点,只能空腹而归了。不过,拍照已经足够让我看饱了,下次来首尔我要吃遍海鲜,征服鹭梁津!

经验分享:水产市场比较湿冷,多穿点。地面水多,不要穿布鞋来。

游玩体会-鹭梁津水产市场:
1)一定要穿多点,不要穿布鞋!
2)水产真的很全很新鲜,生活在内陆地区的蜂蜂们,恰好你也是个海鲜控,那真的值得来一次。
3)价格的话,要跟外面的海鲜馆子比肯定还是实惠一点。
4)不想被骗吃亏,就要比那些老板还要厚脸皮,还要会撒娇,还要会说话~但也不要太较劲,我觉得出门旅行吃点亏买个好心情是更重要的。

第三站:东大门商圈(20:30-23:30)
东大门也是我一直想来韩国体验的地方,因为在北京我也经常逛动物园批发市场,想看看这个宇宙批发中心到底有多热闹。我是掐着晚上批发市场的开门时间过去的,果然各大商场的门口堆黑色塑料麻袋堆成山了。因为只是大概的踩了点,所以没法那么详尽的写道每家商场的营业时间以及哪些是针对个人哪些是针对批发商的,可以参考专业的游记。

我大概的整理了一下。照片看不清字,我自绘了地图(比例失真了额),大家可以看看商场的大体位置分布。
1)样式比较有范儿的商场有:doota!、migliore、hello apm、乐天FITIN、U:US,前4个在一条街上,最后一个在路对面。
2)很不推荐逛的商场有:designer club、nuzzon,进去我连一分钟都不想待。
3)沿着清溪川边上有很多平和系列的商场:新平和南平和,东平和等等,看似都是批发商场。
4)东大门餐厅聚集地:goodmorning city商场周边,就在hello amp旁边,这里的餐厅大部分开到凌晨,血拼完了随时可以来填饱肚子。新堂洞炒年糕一条街,广藏市场都离东大门很近,也可以转站吃饭(时间好好把控,不能太晚)。

经验分享:游客不用担心走丢,东大门全都有中文指示标,每个商场进去后门口或大厅服务台有中文版商场小册子,每层有什么都写的很清楚,不会转向的。大胆的冲向东大门的怀抱吧!

游玩体会-东大门商圈:
1)专心逛街,不要偷拍衣服,你确定拿货他们会给拍。
2)除了逛街以外的看点:DDP(东大门设计广场),LED玫瑰(就在DDP)。
3)问了一个围巾,价格确实比其他商圈的便宜一点。

D4:狎鸥亭林荫路商圈-首尔最大E玛特

第一站:狎鸥亭林荫路商圈(13:00-18:00)
前一天东大门给累得半死,一觉醒来都快11点了!因为后天就要坐KTX去釜山,所以匆匆定了一个首尔站附近的泡菜青旅,入住办好就出门去江南富人区啦。江南区就几个点:新沙洞,狎鸥亭,林荫路,清潭洞。购物比较集中的是狎鸥亭和林荫路,是韩国年轻人购物约会的重要场所,有很多品牌也会把自己的旗舰店开到这条街上,比如3CE,LINE FRIENDS等,这里还有很多韩国友人ins上疯传的甜品店,比如乌云冰淇淋。

暂停!
首尔站附近(忠正路)吃的午饭非常不错,一定要给大家分享一下!
比珍岛海鲜砂锅,中午时段的套餐划算,1人锅12000韩元。量超多,食材新鲜,蛤蜊粒粒饱满,生蚝真的是生的哦,鲍鱼也特别Q弹,美中不足是小章鱼有点硬,但性价比真是没谁了。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别的分店,大家可以搜一下。下午2-5点半休息,周日休息。

继续我们的江南富人区哈!我们在地铁新沙站出的,一下地铁我就切身感受到了我来到了江南,因为地铁站全是整形医院的广告牌。走在狎鸥亭整形一条街更是不由的喊出一声:“卧槽!太他妈多了!”(本宝宝平时一点脏话都不沾的...),难怪出现那么多上当受骗了的,整形失败了的~找一家靠谱的医院真的是大海捞针啊!囧rz

我当时还觉得做韩国整形医院信息平台的应用市场太小了,首尔那么点地方能有多少信息可以做个平台呀,事实证明我错了!找个靠谱的平台获取精准信息再去整形是很有必要的!我刚回来,公司就跟一个叫“颜语”的应用合作了,说下次招募用户去韩国众测就给他们免费做两项微整形....为什么好事儿我都赶不上...宝宝严重伐开心!(这是一条软文广告,嘿嘿...)

我没钱就不聊整形的事儿了,我还是乖乖写游记好了,该逛林荫路啦!我是奔着LINE friends store和乌云冰淇淋去的。LINE friends就林荫路和梨泰院的好一点,其他地儿的不推荐。这里确实好多游客,跟门口的布朗尼熊合照要排很长的队,摆pose甚是有压力啊(feat.你丫好没好,赶紧撤啊!)。总共3层,一层卖公仔与文创,二层卖服饰鞋包,地下一层咖啡厅。衣服有点小贵,过把眼瘾就可以啦,一层的小文具还是可以买点当伴手礼的,如果你周围有LINE忠粉的话。咖啡厅的马卡龙超可爱,但我也只是过了把眼瘾。

下一个就是乌云冰淇淋了,店名叫REMICONE一直沿着林荫路走下来再右拐吧?貌似...(因为我是一路测试路线功能的,跟着导航走过来的不记得路了),看到一个白色小房车一样的店铺就是啦。店面好小,10张不到的桌子。点餐方式像搞化学实验,分三步骤,好难的说...又没中文,我们再一次简单粗暴地点了招牌:乌云冰淇淋(thunder balm)和新出的圣诞树冰淇淋(tree balm),夏威夷海滩(Hawaii Beach)也不错的样子,均6000韩元左右。乌云冰淇淋上面的棉花糖是苏打味道的里面有跳跳糖,一定一定要拌着冰淇淋一起吃,我觉得圣诞树的味道不如乌云,这家店在ins上疯传,不过不要期望值太高,棉花糖、冰淇淋和跳跳糖的撞味是一种口感上的创意,好玩但并非味道上惊喜,冰淇淋味道跟麦当劳甜筒差不多,我打8分吧。推荐喜欢晒图的蜂蜂们走过路过别错过~

经验分享:乌云上面的棉花糖可以拿来当胡子拍照。

还有一个推荐的是3CE cinema主题店,地下一层装修成剧场后台演员化妆间,你可以在在里面臭美一番再出来,不过不让拍照,伐开心...我冒着生命危险偷拍了几张。嘿嘿...

游玩体会-狎鸥亭林荫路:
1)是eye shopping的好去处,很多品牌旗舰店可以看最新上市item。
2)网络疯传的甜品店可以来体验几家,不过味道不要太期待,晒图就好。

晚饭我们就在江南区吃的,名叫江南面屋,是因为韩国综艺“超人回来了”中双胞胎去吃过而更出名的。招牌就是双胞胎吃过的炖排骨和咸兴冷面。炖排骨真的很嫩,一拽就脱骨了。冷面不是我们在国内吃过的那种荞麦粗面,是白色的,看着像挂面,但却是很有嚼头脆脆的。打个比方,口感很像吃海蜇,第一次尝过的口感,涨姿势了!味道普遍清淡,没有很浓的化学调味料的味道,很适合亲子游的蜂蜂,我们去的时候周围全是一家子带小孩来的,价格稍贵。

第二站:首尔最大的E玛特(19:00-22:00)
本次首尔之旅(出差出差出差!)的最后一站就是首尔最大的E玛特,来首尔不来超市总觉得缺点什么的,是不是?听说E玛特是物价最便宜的大型超市,我本就是一个超市控,这里也让我很期待!超市开到晚上12点,不错,手动点赞~总共三层,一层卖吃的,二层日化服装,三层电器家居。我只逛了一层,而且主要逛零食、韩国拉面和酒水。我觉得逛超市和地铁是最能看出一个城市文化以及素质的。喜欢自由行和深度游的我到了每个城市都会干两件事,逛地铁和公交、逛超市便利店。韩国超市的蔬菜大部分是按个卖的,而且还有很多大体格的蔬菜(如白萝卜)是把一整个切成几块后按块卖的,大蒜都是剥好皮的按袋卖(韩国人做饭时用大蒜特别多),很少有一大捆低价处理的蔬菜,按需购买,这样应该能减少浪费吧~晚上这个点去居然还有很多新鲜的蔬果摆架,很难得!这段太罗嗦,赶紧掐掉啦~!

进入正题,来讲讲零食、拉面、酒水。这个超市没有把国内和进口的产品区分开来摆,进口产品会比国内便宜点(如:哈瑞宝可乐糖在北京家乐福24-26,E玛特:20左右),是零食控的可以搜罗一些不占地又不重的零食买回去,拉面区域太强大了,照片没法把那个架势拍到位呢,饮料区更是让我大开眼界,几乎都没见过的牌子,啤酒区域骄傲的看到了青岛啤酒,有很多大叔在买~吼吼!不多说了,上图!

游玩体会-E玛特:
1)可以入手一些国内较贵的进口零食。
2)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多看看韩国食品包装设计。
3)在速冻产品等区域蹭免费试吃品,能吃个饱。

写在游记后

到此,我的4天首尔走马观花之旅结束啦!有很多细节的东西没法用有限的照片和文字讲明白,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微博(阿狸的女友),里面有很多首尔游玩的秒拍视频。还有我是个内容运营人员,为了经营优质的内容,我今后肯定会经常出没韩国各地,最新最好玩的韩国都会用游记记录下来的。下面跟大家讲讲玩以外的琐碎事儿,我尽量简洁点,讲重点。

花了多少钱?

我一个人从北京首尔,在首尔与2个朋友会面,4天共花5765,因为我没逛收费景点,购物也不多,花销主要是吃的。(明细如下图)

行程规划经验分享(仅献给爱作的人)

首尔旅行不需要太细致缜密的行程规划,因为地铁大部分线路末班都是到晚上11-12点的,地方本来也不大,足够来回倒腾,只要大概都是一片儿的就可以了。怎么知道哪些景点在一个片区?随便找个首尔地图或者地铁图看一会儿就能很快搞明白了。当然,游记不是白写的,要省心的直接参考我上面的两个行程路线吧。我的经验分享大部分是围绕逛街购物的,想必再怎么女汉子的蜂蜂也会在首尔旅行上插入一个购物环节的,往下看。

A  明洞乐天免税店一定要安排在早上商场开门的时间,这是节省时间和战斗力的最好方法。为什么?因为总会有比你嗓门大的,比你会插队的,比你战斗力更强的。早起的鸟儿虽然困,但可以吃到更多虫子嘛!嘿嘿...
B  东大门可以安排在晚上8点半左右。官方称面向个人买家的营业时间一般是早8-晚6,面向批发商的营业时间一般是晚8-早7,但我夜逛时发现貌似是可以单买的。个人觉得吧,晚上逛东大门才能更真实地感受到什么叫韩国代购的厉害。看到韩国年轻人有多拼,还能顺带励志一把呢!
C 不要把多个大购物点(明洞,东大门,各市内免税店)安排在一天,你会累死,不骗你。
D  购物血拼了的第二天早上睡个饱饱的觉,充好电再出门。
E  年轻人和潮人的聚集地(弘大,梨泰院,经理团路,林荫路,大学路)不要安排在一大早,开门没那么早。中午过后至晚上会比较热闹,碰上周末就再好不过了。

推荐美食清单

韩国吃饭较贵,每顿人均在4000-12000左右,平均8000韩元。
A  北村韩屋村
    이화수육개장(辣牛肉汤,安国站2号出口出路对面),人均8000韩元。
    라면땡기는날(馋拉面的一天,北村入口不远处有个小吃街,韩屋建筑),人均4000韩元。
    풍년쌀떡볶이(丰年米炒年糕,北村里面,人多的一家,推荐식혜姜味甜米露),三人8500韩元。
    其他街头小吃
B  广藏市场
    빈대떡(绿豆饼),4000韩元。
    장어구이(烤鳗鱼),8000韩元。
    잔치국수(喜面),5000韩元。
C  明洞
    팔색삼겹살(八色烤肉),三人40000韩元。
    봉추찜닭(凤雏酱鸡),价格不详。
    고궁(古宫拌饭),人均11000韩元。
    明洞主街小吃
D  弘大
    미쓰족발(myth猪蹄),三人33000韩元。
    새마을식당(新村饭店,白钟元大叔开的店),推荐열탄불고기(热碳烤肉)8000韩元,泡菜汤5000韩元。
    아붕(冰淇淋金鱼饼),3000韩元。
    조폭떡볶이(大佬炒年糕),3000韩元。
    街头各种包装马车,热狗1500韩元。
E  梨泰院经理团路
    VATOS(墨西哥餐厅),三人47300韩元。
    바다식당(bada饭店,韩国很有名的部队锅),Jonson汤(大)30000韩元。
    Mychichis(韩版拜托冰箱中的光头开的店),价格不详。
    FRANK's(彩虹蛋糕卷),三人29000韩元。
    풀림분교(**分校,快餐店),汤面+炒年糕=11000韩元。
    street churros,推荐ice cream churros3000韩元。
    에끌레어(éclair,法式甜点),6000韩元。
F  东大门
    멧돌순두부(嫩豆腐汤店,在goodmorning city商场,八色烤肉附近二层),人均8000韩元。
G  狎鸥亭林荫路
     REMICONE,乌云冰淇淋,人均6000韩元。
     바나나트리(banana tree),盆栽蛋糕,5500韩元。
     클래치앤바르도(klath,在清潭洞),KISS雪糕,5000韩元。
H  推荐炸鸡(都是连锁店,就近找一家分店就可以):교촌치킨(校村炸鸡),BBQ,또래오래(toreore),오빠닭(掉进烤箱的鸡,又称欧巴鸡)。

推荐应用清单

A  交通出行
    稀客地图(中文境外旅游地图),我们春节前安卓&IOS1.0上线。
    谷歌地图,英+韩+中文混合地图。
    naver地图,纯韩文地图。
    韩游地图,主要是地铁,可以下载试一下。
B  旅行攻略
    蚂蜂窝or穷游(看游记)
    携程(景点、购物方面的信息比较详尽)
    大众点评or trip adviser(到当地找餐饮)
    韩游网or去哪儿(门票餐厅优惠券)
这几个到首尔后导航会跳转到谷歌的,还是挺方便的。也可以用稀客地图搜索附近功能找酒店、餐饮、景点、公共设施,我们的搜索结果会跳转到以上几个应用的详情页面中,优点就是可以同时看很多平台的信息,不用下载多个应用。
C  预订住宿:booking,agoda,airbnb,或者B中的某个,又要广告一下,稀客地图可以同时搜到BC上的信息,不用下载多个应用。
D  汇率天气:不需单独下应用,百度或谷歌一下。
E  社交:微信,微博,instagram(不用越狱爽爽爽哈哈哈哈哈)

行前那些事儿

本来要忽略掉这部分的,但还是唠叨一句吧。

行李清单:
1)衣服:请便。
2)洗漱用品及化妆包:尽量带旅行装或试用装,家里没有就算了。
3)电子产品及充电器:少带原则,充电器尽量带通用的,转换头提前备好也行,到了首尔便利店买也行(圆头两孔)。
4)备用内衣与袜子:少带原则,出门在外别太矫情,4天一两件够用。
5)根据自身体质备药:我因为要吃很多东西,就带了点健胃消食片。
6)根据个人喜好备旅行神器:我不太会用自拍杆,就带了一个广角镜头,还有充电宝。

经验分享:我会带一个小包随身上飞机,所有电子产品(包括充电宝)放一起装小包,这样过安检会方便迅速,不用看后面排队人的眼色。

通讯那些事儿

出国在外天数不超过10天,我一般不会开通国际漫游的,平时也没几个电话和短信,我就不信事儿都能撞到这几天,主要还是我懒,嘿嘿...有事儿微信聊哈!只要WIFI带身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晒不了图啦!我租的是环球漫游的,韩国10元/天,信号稳而强,待机时间7-8小时,同时可连5台电子设备,领取也很方便。广告不能太明显,我就说到这儿吧...具体的加环球漫游微信公众号自己了解吧。

经验分享:首尔WIFI普及程度很高,机场,餐厅,百货店,酒店民宿都有,这时候你把WIFI egg关机。这样一天下来你都不需要给WIFI充电了,晚上回住宿充电就可以啦。

WIFI费用:10元/天*4+押金500=540

交通那些事儿

1)地铁:交通卡T-money可以行前在韩游网淘宝店购买,也可以到首尔随便找便利店买。地铁站充值机器都有中文,每个站点都有中文名称,报站也有中文(但站名还是韩文的发音,比较坑),换乘都比较长心里有数就好,别坐特殊人群座,有空座也别做(礼仪),起步价1250韩元。
2)公交:尽量少做,虽然有时会比地铁更方便,但在陌生城市还是保险起见,下错站堵车什么的把控不好,而且起步价只比地铁便宜50韩元。
3)打车:起步价4000韩元起(不确定,忘了),不确定两个景点距离很近的情况下,少打车。当然,你钱多就无所谓了。

交通费用:24000(大众交通)+10000(出租车)=34000

住宿那些事儿

因为我是淡季去的,房源都不紧张,我都是前一天晚上或当天早上网上预订的。但我想大部分蜂蜂都是趁长假期间去的,看游记旺季时都是提前1-2月预订酒店,这个你们自己把握好节点吧。我重点要讲的是住宿位置。一定要找你想经常出没的地方,比如我特别想每天玩完回来休息一会儿,再出去瞎溜达一下,吃个夜宵什么的,我觉得弘大再好不过了,当然弘大附近的话比明洞和东大门价格便宜多了。如果你是购物狂,逛完回来还有想买的,就找明洞附近比较合适啦。
怎么预订?
我是来测试我们的应用嘛,当然所有住宿都是通过我们的稀客地图app订的(测试成功)。在稀客地图应用里搜索附近酒店或指定地点酒店后,选择一家觉得不错的点进去,会自动回跳转到booking,agoda等平台的详情页面,就在里面预订就可以了。如果你在首尔期间只住一个地方的话,直接在agoda或booking预订就可以了。我是到了当地以后换了三家旅馆,而且还要在各大平台上货比三家,所以直接用我们应用中的搜索附近找的。
怎么到达?
我也是用稀客地图的路线功能找的,开gps跟着定位标走就可以了。(不过目前路线导航只提供步行的,从哪个地铁站下还是看了booking详情页面里的文字介绍),我是从地铁站出来后使用的路线导航。如果你懂韩文或者英语好的话,直接用naver地图或谷歌地图更方便。

三人间标价:
KW旅馆弘大店:48000/天
KW旅馆弘大线店:48000/天
泡菜青旅首尔站店:70000/天

签证机票退税那些事儿

1)这不是我该操心的事儿,签证退税云云的攻略再详尽,到时候还照样得是自己办。
2)有钱的找旅行社或上万能的淘宝办签证,没钱的自己想办法。
3)有钱的咱们就不要那点退税钱了哈,没钱的自己想办法。
4)有钱的定个日期随便找个应用订机酒,没钱的自己想办法。
5)最后想说一句,想不出来办法的蜂蜂都不是好蜂蜂,再见!

携程机票往返:1804元

后会有期!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30 11:25

必须点个赞

2016-01-30 11:57

引用 说起都是眼泪 发表于 2016-01-30 11:25:06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说起都是眼泪:最近不知哪儿学来的,老是说:不错,手动点个赞~

2016-01-30 15:16

引用 fishsun88 发表于 2016-01-30 11:57:01 的回复:

必须点个赞

回复fishsun88:谢谢~~希望有帮助!

2016-01-30 15:16

很实用,下次也要这样走一遍。

2016-01-30 15:51

引用 稀客地图 发表于 2016-01-30 15:16:33 的回复:

谢谢~~希望有帮助!

回复稀客地图:能问下最后的易买得在哪里吗,是往十里那个吗?

2016-01-30 20:55

引用 fishsun88 发表于 2016-01-30 20:55:09 的回复:

能问下最后的易买得在哪里吗,是往十里那个吗?

回复fishsun88:圣水店,是emart首尔本店,在纛岛路那边~

2016-01-30 22:49

引用 朴元奎 发表于 2016-01-30 15:51:32 的回复:

很实用,下次也要这样走一遍。

回复朴元奎:希望有帮助~

2016-01-30 22:5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01 09:58

引用 柯南君 发表于 2016-02-01 09:58:26 的回复:

回复柯南君:我能回味的那几次旅行都是蹲厕完了一提裤衩就冲动买票上路的~哈哈~希望你也能做梦起来就到了你想去的地方~

2016-02-01 13:06

很棒!

2016-02-03 14:37

引用 sjing0206 发表于 2016-02-03 14:37:55 的回复:

回复sjing0206:嘿嘿~多谢镁铝的夸奖~~~!

2016-02-03 15:08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7:55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07:55:29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下次去釜山发个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