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更新#行走的力量#2016云南行。雨崩,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

小麻婆豆腐 LV.4
2016-01-28 21:17 116/0
  • 出发时间/2015-12-22

总行程

D1   至昆明
2015.12.24。D2   昆明--火车--丽江。宿丽江国际青年旅舍
2015.12.25。D3   丽江--中巴--香格里拉--大巴--德钦--大巴--飞来寺。宿小榆客栈
2015.12.26。D4   飞来寺--拼车--西当--徒步--上雨崩。宿梅朵青年旅舍
2015.12.27。D5   上雨崩   宿(名字不知道)
2015.12.28。D6   上雨崩--徒步--下雨崩--徒步--神瀑。宿七彩梅里客栈
2015.12.29。D7   下雨崩--徒步--尼农--拼车--飞来寺--拼车--香格里拉。宿90青年旅舍
2015.12.30。D8   中巴--普达措,香格里拉--大巴--丽江。宿泽富酒店
2015.12.31。D9   丽江--拼车--泸沽湖。宿彩塔酒店
2016.01.01。D10 电瓶车环泸沽湖。宿彩塔酒店
2016.01.02。D11 泸沽湖--拼车--丽江。宿丽江国际青年旅舍
2016.01.03。D12 玉龙雪山束河。宿丽江国际青年旅舍
2016.01.04。D13 丽江。宿丽江国际青年旅舍
2016.01.05。D14 丽江。宿丽江国际青年旅舍
2016.01.06。D15 丽江--大巴--双廊。宿海地生活
2016.01.07。D16 双廊--拼车--大理。宿慢吧国际青年旅舍
2016.01.08。D17 大理。宿慢吧国际青年旅舍
2016.01.09。D18 大理,洱海。宿慢吧国际青年旅舍
2016.01.10。D19 大理古城--公交--大理市区。宿701快捷酒店
2016.01.11。D20 大理--火车--昆明。宿通怡商务酒店
2016.01.12。D21 云南名族村,金马碧鸡坊。昆明--回家

D-2。 2015.12.24

丽江已经近天黑,出火车站等公交车去古城,公交载满人一车一车的开走,火车又带来一批人,看情形不对,我也加入了挤公交的行列。
已经在YHA官网上预定了丽江国际青年旅舍,但是下错站,导航出错,导致我大冷天热出一身汗。然后只能求助。
顺便提一下,官网上其实对他的地址说的挺详细的,跟着走没错。
再提一下,丽江国际青年旅舍不在古城里,但是离古城很近,过个马路的距离。交通很方便,离超市也近,晚上很安静。
进古城是要收取八十的古城维护费,有效期好像是十五天吧。
如果你住古城里也避免不了,但是那种石板路拉行李箱很费劲,自我选择咯。
当然,你可以逃票,从各种小巷子里进去,避免与古城维护人员打交道都可以。
靠忠义市场那边吧,很多阿姨说住她们家客栈可以不用交维护费的,可以试试。反正我是交了,所以光明正大走。

收拾好行李后出去觅食,实在不想多走就在马路边的小店外卖了一份饵丝回旅舍,不对胃口,吃了一点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七点半赶一天一班的大巴去德钦

D-3。 2015.12.25

其实前一天已经定了六点的闹钟,无奈太冷太困,愣是赖床了半小时。
收拾好就退房。温馨提示,如果你是第二天很早走的话,最好提前一天退房,不耽误自己时间,也不耽误别人睡觉。
等了一会店员来退房,就跟着手机导航步行去客运站。天还黑的。
到的时候大概七点二十左右吧,小小的昏暗的客运站让我质疑。
找了工作人员一问才知道这个客运站已经没有发往德钦的班车了,得去新客运站。
赶紧打的,到的时候已经七点三十六,赶不上了。售票员推荐我先去香格里拉再去德钦。只能同意。
(看过之前一些攻略,说是去德钦的大巴同一辆七点半丽江客运站发车,到高快客运站后八点半发车。具体没问,不清楚)
八点十分去香格里拉是小巴,我买到2号位置,所以前排可能相对后面舒服些。不过我还是贴了晕车贴,以防万一。
盘山公路一直绕,中途司机会停车休息,上厕所或者食物补给(上厕所要收一块钱)
香格里拉已经十二点,再直接去售票窗口问最早去德钦的车,得知有一班车马上发车,可以直接去临时补票窗口买票。
(后来得知12点的香格里拉德钦的班车跟早上七点半丽江德钦的是同一辆,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德钦路过白马垭口的时候师傅会停车让拍照哦。会有一个海拔4292的地标可以拍。
(注意!!经幡不能跨越!!)
德钦客运站后,会有人过来说,如果你要去飞来寺,再交五块钱,不用下车。
所以,下了半车人之后,剩下的,都是同一个目的地。
这时候,如果你是一个人,Don't be shy.  去搭讪吧,组一个团队吧。
所以最后我们组成了七人团队,彼此都不认识,开始找住宿。
因为太冷,青旅都关门,后来找了很久,找到了小瑜客栈,除了上去的坡路不好,设施还不错。
地暖,热水,暖灯,电视,电热毯,热水壶,都有。可以寄存行李,对面的餐馆也是一起的。
安排好住宿后,有趁着天亮,去高处等日落的,有趁着有热水赶紧洗澡收拾行李的。
最后一起吃晚饭,讨论第二天包车去西当。(我们问的有150一辆车,还有种25一个人)
顺便买了在网上买了门票,我们买的是包含月亮湾、雾浓鼎、飞来寺、雨崩的套票,大概是5天有效期把。

D-4。 2015.12.26

订了闹钟,早早的起床,为了看日照金山
太早售票员还没开始上班,所以虽然我们有门票,但是为了早早占地方,还是想办法进去了。
明明天还乌丫丫,但是为了日照金山,大家都早早的聚集起来了。
不知道是季节关系,还是我们真的幸运,神山没有遮羞,太阳也给他们披上了金装。
这是我第一次真实的看到日照金山,在西藏看过日照金山的小伙伴说,这个颜色,真的是日照金山吗?
对了,保暖真的很重要啊,还好带了手套出来,真的是超级冷哇。
还有很多喇嘛、藏民颂经,煨桑,转塔(不知道说法对不对,我的理解~)

回住宿吃早饭,然后就联系了前一晚的师傅,出发去西当。
小伙伴们很好,让晕车的我坐副驾驶,不过我也贴了防晕车贴。
公路一直盘,师傅虽然开的慢,但是稳当最重要,一路上大家在说达赖,活佛之类的,我没深究过,不过听听也味道。
到了布村会有一个检票口,出示一下手机上的验证码,然后会花5块钱买个保险。
(对了,要上厕所的时候上把,后来好像没有厕所了)
然后会经过西当村,看起来也开了很多住宿。但是不知道这里是不是真的有温泉啊
师傅一直送到了登山起点的停车场,愣是跟我说这里有厕所,没找到啊我!!!
有经验的老大哥告诉我们,提前把衣服脱掉,不然到热的时候再脱衣服很容易着凉感冒。
中间穿插一下:
因为看过攻略,说雨崩住宿很差,所以我买了睡袋,25号的时候各种纠结要不要背上去,
然后发现同队的一个大哥也带了睡袋,也准备背上去,所以我义无反顾的塞进了背包。
但是真的赤裸裸的打脸,先不说最后有没有用到,路上它已经成为了我的累赘,
老大哥看我一直掉队,所以提出帮我背,坚持了好几次之后,把睡袋给了老大哥,脱掉的冲锋衣进了另一个大哥的背包
老大哥说,“你这样慢了,是在拖我们大家的后退,既然已经组成团队了”
所以说别让你的坚持,你的逞强,成了整个队伍的累赘。

所以说!!!!不管你选择徒步OR骑骡子,尽量轻装上阵!!!雨崩的现在已经成熟了,被子还是有的!!
(但是因为天气冷,所以水管会冻住,所以部分住宿会没有水,部分会有热水,关于住宿可以到了雨崩之后再挑选,选择还是很多的)

不想说徒步过程了总之很累,一直掉队,脚也抬不起。当晚的微信运动出来了30000以上。
快进雨崩上村的时候,会有一个售票点?反正说要交5块钱给你一只票,不过你住宿的时候可以给这张票抵5块钱
因为大家一直在调住宿,前一天联系好的住宿不晓得有了什么变动,所以我最后住了之前在官网上定的梅朵青旅
题外话(因为我没有跟团队打招呼,自己走了,所以老大哥有点不开心了,对此真的抱歉。)不过他们找的住宿比梅朵好太多了。
虽然梅朵条件不怎么样,但是观景真的没话说,三楼的观景台!!!
后来收拾好行李之后,大家集合找晚饭。反正是大路上,好像是路标边上的一家把,做川菜,米饭时好时坏,因为海拔高了,不好熟。
大家第二天准备往冰湖走,但是我今天这样掉队,所以我自觉放弃冰湖行。
饭后回住宿,泡个脚,看看背月光照的发亮的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