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我们在世界的另一边】4400公里的美国西海岸自驾之行

• 出发时间/2015-09-30

首卷语

美国一个只有几百年历史的国度,却是现今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这里文化融合,种族融合,这里经济发达却对环境有着格外的关注,这里平静但充满温暖,这里安逸但依旧创意无限,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发达的公路建设,这里有着清晰的赋税制度,这里人们注重家庭,这里人们不在乎别人的眼光,这就是我眼中的美国,一个车轮上的国家就在世界的另一边,距离北京10000公里的地球另一端。

不想评论政治,不想谈论实事,经济与科技也不想涉及,这里记录的只有单纯的感触,人们说回忆会永远记录在心里,但他始终会模糊,始终会暗淡,虽然多年后依旧会想起,但文字与照片的勾勒将会让它在多年后依旧如故,此刻记录的是在经历过后的那一丝丝沉淀,未必光辉,未必炫耀,只有那一点点感动。

“美国的世界”应该是多彩的,这里经济发达,文化繁荣,景色壮丽,但给我最大的感触是这里的平静,或者说是西海岸的平静。用上面一张简单的照片记录这样的平静,虽然掩盖不了拉斯维加斯的“声色”,旧金山洛杉矶的繁华,但平静依旧是这4400公里的感触……

------------------------------------------------------------------------------------------------------------

前言:
       1辆Jeep,2个人,4个城市(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圣地亚哥),遍布4个州,境内时差相差1小时,5个奥特莱斯,13天的自驾之旅,2709英里--4335公里的车轮旅程,除4天在城市游荡没怎么开车外,平均日行驶公里数超过500公里,这就是我们的旅行方式,用车轮去丈量美国的土地。

美国看看一直是Jassica的愿望,我也答应了一定要带她去,从开始的跟团东西海岸,到后来的半自助自驾,一直到最后的全程自驾自助,一切来的这么顺其自然,假期也是突如其来的有些不可想象,让我们的美国之行放佛有些匆忙,但还好对于说走就走的处女座来说,安排事一直不是问题,那么就启程吧~
由于请假比较困难(上班族的无奈),行程时间只能一压再压,但目的地不能减少---这就是处女座的“恶劣”情结,导致了一般人无法承受的行程安排,但正因为这样才让我们的旅程充满回忆,我不会告诉你:下了飞机我们就丢了从T3带去的无数化妆品和护肤品,我也不会告诉你我们停在优胜美地的公路边困倦的无法行驶,更不会告诉你深夜十点我们还在美国的无人沙漠中穿行

当然遗憾总是伴随着每段旅程,差半个小时没有看到赫斯特古堡,差十分钟没有登上中途岛号航母,这都让遗憾留给我们下次旅行的“借口”。好了,旅行就此开始吧……,如果你假期不够长,又希望能去美帝一览风光,那么希望此篇游记能带给你一些帮助,仅此~

预告片:

出行前需要知道的事:

1、关于签证:很多攻略已经写得非常详细,从填DS-160表到预约面签都非常详细,自从美帝从去年放开对华签证的年限后(10年有效),签证人群络绎不绝,这里只是简单带过,说一些注意事项:DS-160的表一定要好好填写,并且如实填写(如果英文实在不好可以找旅行社帮忙或者万能的淘宝),签证官会用大量时间去看这个表并发现其中的问题,我们签证很顺利,签证官看过表后只问了我们去美国干嘛,会不会说英语(签证官用中文问的,你也可以用中文回答,比如我就说我不会英文……),一般有正式的工作,收入尚可并且是旅游的签证都比较好签,我们去美国花钱购物,他们当然乐意,自然美帝人民相当欢迎
附: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     申请美国签证网址,具体流程详询百度……

2、关于机票:机票在旅行中占了很大一部分额度,并且波动很大,从开始准备美国之行开始提前3个月再看机票到临出行前15天一直都在关注,北京直飞美国西海岸各个城市的价格其实差异还是很大的,比如前不久刚开通的南航--北京直飞圣何塞旧金山南边的一个城市,距离旧金山2小时左右车程)据说是A380的大飞机,价格就相当优惠,北京洛杉矶也相比北京直飞旧金山的便宜些,还有如果你有时间并且在意价格,转机也是一个省钱的好办法,价格最多能差1/3左右,所以看你是用钱换时间还是用时间换钱了。我们时间很紧,无奈只能北京直飞旧金山,回程:洛杉矶直飞北京。价格套餐每人8XXX,购买网址:去哪儿网。(刷新时间每半天看一次,各个代理价格变动很频繁),携程的价格比较固定(刷新时间每隔一天)。

3、关于租车美国是个车轮上的国家,公路网高度发达(最主要高速不收费,人家高速公路叫freeway,所以必须是free的,相比国内的收费高速实在是……不提也罢),自驾美国当然是方便快捷的首选,并且油费便宜(这个我一会单独说下),租车其实网上和马蜂窝也有很多帖子说,如何省钱等等,美国租车公司也很多,有名的赫兹,DOLLAR,National等等,如果有时间大家可以研究下,比如英国的官网会比较便宜,或者找一些代理去租例如:租租车、携程等,马蜂窝上也有帮忙预定的,此次我为了简单保险,并且也对比了下各家的价格选择了Almao的携程代理(携程也开通了国际租车的业务),秉着性价比的原则选择了Mid-SUV(全险+满油归还+附加驾驶员),省的现场推销保险,Almao感觉在中国推广租车业务,价格比较优惠,但是带来的问题就是现场可选择的余地不多,不过还好我们选择到了最后一辆Jeep,另外两辆起亚和现代……实在难看的要命。其他的租车公司的价格较高,我们13天的旧金山机场取车--洛杉矶机场还车总价格559.25刀,价格还算可以接受。租的车是2015年7月份购买的Jeep指南者,不算大,但2个人基本够用,人多了真不行,奥莱回来箱子就把后备箱和后座全部挤满,所以想购物的同学还是租个差不多的车子吧。租车公司的车基本都比较新,太旧的车维修,故障较多也会给租车公司带来麻烦,人工费用可是美国相当贵的支出,对于车价相当便宜的美国来说基本租给你的车都比较新,省的半路坏了还要去拖车~我的车接手时行驶3040英里,还算可以……,对了旧金山洛杉矶因为同属加州,所以没有异地还车费,这样省去了不少银子。

4、关于酒店:至于酒店的选择也是多种途径,比如竞价,hotel,booking,艺龙等等,网上对这些预定的网址也有不少的评价和讲解,我也不过分多说,全程用booking预定,参考hotel的评价来预定,选择可以免费停车,提供早餐的motel为基本原则,这样可以省去不少的停车费和早餐费用。Tips: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个严格按着行程安排行事的人(处女座),那么提早预定酒店,评分尽量选择7分以上的,未必一定在市中心或者景点区域住宿,比如旧金山我们就住在了城外,没住在卡梅尔而是住在了开车20多分钟外的另一个小镇,并且选择可以提前一天取消预定的酒店将会是原则!这样能给你省下不少的银子,(土豪可以忽略……),在根据日程预定了第一轮酒店后,可以根据行程随时取消预定的酒店,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刷下你预定的酒店也许会看到比你定的价格还低的同等房间,那么再次预定并取消之前的预定将会让你心情大好,比如拉斯维加斯希尔顿的房间我就预定了3次,虽然扣了3次费用,但价格便宜了十几美元,并且还是套间,马里波萨的矿工酒店也便宜了几美金后被我再次预定。booking的价格都是未含税的,所以还请关注他备注里标明的税费和度假村费。(有些酒店的费税高达15%以上)

5、关于出行前的准备:签证、机票、酒店、租车都搞定,你就已经完成了大半的出行准备,当然这个不是一天两天可以搞定的,所以尽量提前,提前6个月不算早,提前15天……真的有点晚了。机票和酒店一定提前,机票可以打电话给航空公司询问你想要预定的航班的售票情况,结合座位数你就能知道机票的售出情况,要是预定数量超过70%,后面降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酒店提前也会相比较便宜,特别是旧金山洛杉矶,优胜美地这样景点附近的酒店,不提前真的到最后只剩下贵的酒店了~不过也有网友说当天预定可以订到便宜的,不过对于处女座来说这事是不可以发生的……租车没有想象的那么麻烦,加州承认中国的二代驾照,翻译好即可,不用国际驾照就可以租到车,租车还车也是相当的简单便捷,还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只看下油表是否满油,钥匙是否有问题,甚至都不看是否有划痕,车内有多脏等等,看来有保险还是省事的多。

说完了这些还要把一些小事简单说下:

关于通信--美国经济发达意味着很多不盈利的地方通信运营商是不会建设基站覆盖的,不像国内三大运营商虽然垄断但是毕竟为了企业责任还是较好的把祖国河山尽量覆盖,特别是中国移动,各种无人区都有信号,美国可不是如此,所以例如:一号公路的部分路段,大峡谷,优胜美地,甚至著名的page都没信号,这还是我买了AT&T的体验情况,所以花大价钱购买了手机卡的同学还是要注意,但是城市中一般信号覆盖良好,网速基本满足要求,1.5G的4G流量,可开热点,15天有效期,可以IP拨打国内电话,无限发送美国中国短信(中国要是回复美国手机号1条1块钱!),让这次旅程安心了不少。

关于导航:此次自驾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除了购买了手机卡来使用google map外,还在某宝上租借了佳明的GPS,但是大部分时间还是利用强大的google map导航,它的强大只有你用过了才知道,给我们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gps只有在优胜美地和大峡谷以及穿越沙漠等没信号的时候才勉强用了下,也是图个安心。国内暂时只能下载google map但是无法打开,到了美国境内即可使用,搜索以及路线安排,时间预估都非常好用,以至于我后面加油完全是看google导航的时间,大概1小时就是油表的一格来推算加油时间和地点(后面介绍),所以不放心的同学可以google map搭配gps使用,图个安心,需要注意的是google的预估时间是按限速的上限来计算,部分区域你不可能按上限行驶,所以会略微慢一点时间。

关于充电:电子设备越来越多,手机,相机,ipad,导航仪,美国全境都是110V的电压,所以要想烧热水的同学可是费点劲,但是说实话热水除了头几天在旧金山和优胜美地想喝意外,后面我们都开始喝可乐加冰了,实在南方和内陆燥热难耐,想喝热水酒店餐厅可以接hot water(人家冲咖啡和可可奶用的),或者酒店都有咖啡壶(有点慢烧水),再不行就微波炉(酒店房间都有)。美国插座都是三项的,国内的双相插头是可以直接插上去的,要是电子产品较多可以带个转换头带个插座过去,手机等小件充电问题不大,在车上建议购买逆变器(USB+电源插孔+点烟器),这样可以同时为2个手机+一个GPS等充电,毕竟大部分时间还是在车上。

关于保险: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谁也不想出意外,自驾的危险还是有的,所以除了购买飞机保险外,旅行意外保险还是有必要的,美亚和安联是大家购买比较多的,安联多了一个自驾的保险,其他险种大概都差不多,所以此次选择了安联的旅行保险,13天共计每人160元人民币。

关于提前预订的票:此次提前预订的票有洛杉矶的环球影城和拉斯维加斯的O show的票,环球影城的票购买渠道也比较多,某宝,官网等,我是通过https://www.premiumoutlets.com/vip/index.asp? 的vip注册后在coupons有优惠券购买的front of line票,比普通的贵一些,但是可以节省时间,因为每个项目都有专用通道,优先入场,毕竟我在环球影城只有一天的时间要玩完全部的项目。而O show作为拉斯维加斯秀的第一把交椅确实还是值得去看的当然票价也是相当的“可以”~直接在bellagio的官网(https://oss.ticketmaster.com/aps/bellagio/EN/buy/browse?g%5B0%5D=9650?)买入,一定要提前(我们提前一个多月),不然没有好的位子,并且剩下的也都是超级贵的位子,对了,这个O show不是每天都有,大家提前看下官网,并计算好时间。至于show还是要亲自去看看,水与舞蹈的融合,布景瞬息万变。

箱子和压缩袋:最后一个出行前要准备的就是行李了,要去购物的同学一定别多带东西,最好是能仍的衣服和鞋子,这个我出门前也不相信,不过到了奥莱确实就收不住了,新秀丽的箱子建议去ROSS购买,奥莱不一定便宜,压缩袋(抽真空袋)在美帝奥莱买衣服的时候很有用!,可以大小号多带几个去,避免衣服太多装不回来(后果-超重,不行就往身上穿吧),新秀丽的箱子28寸的ross的价格大概在600左右,这比国内要便宜不少。所以我们买了3个箱子……很正常吧。

关于美国的一些Tips:

加油:自驾加油就是必然的事了,与国内不同,美国都是自助加油(人工费贵),所以自己加油就是在所难免,网上很多聊加油的事的帖子我看了也是觉得一头雾水,下面简单说下:在美国加油遇到过2种不同的加油机,一种:机器上只有2个加油枪(或者一个,有可能没有柴油的加油枪,柴油是绿色的标识,一定别加错了),这样的比较简单,我们全程没有使用过信用卡,因为确实很多加油站的机子不认中国的信用卡和不知道如何输入zip码,所以步骤:停好车,到加油站的屋内告知收款员几号枪多少钱即可,例如:Number two, $20,(就这么简单),回到车边,取下加油枪插入汽车油箱口,按87号(有钱可以加贵的),87号按钮闪烁,别的都不闪了,这时去按住加油枪的手柄并用卡子卡好,当油满后自动跳枪,为了凑整我经常会多加一点,凑5毛或者1块,省的找钱麻烦,当你付的钱大于加油钱数的时候,回到屋内,告知其加油枪的号,售货员会找给你钱(完全不用多说话,人家自动会找给你钱)。另一种加油机是每个标号的油都有个加油枪,没有按键去选择87还是plus的油,这类加油机在你付款后加油的时候需要把放置加油枪的底座抬起后才能按住加油,除此之外基本不用在加油机上做任何操作。其实很简单……
国际油价下跌带来的好处,13天的全程加的87号油未超过3刀每加仑,当然你需要提前找好加油站和规划好线路,这个一会我会告诉如何找便宜的加油站。

这个是最普遍的加油机,左侧绿色的是柴油(千万别加错了,加错了只能让租车公司给你换车了),右侧是普通汽油,一般加87号就够了,租野马的朋友可以选择更好的油~

这是见的不多的一种加油机,没有按钮,每个油品号一个枪,务必抬起支撑油枪的底座才能按下油枪加油。

手机APP软件:互联网的强大让自由行越来越简单,带好苹果手机,可以连接互联网将会让你省事,省钱,省心,此次旅行用处较大的手机APP:1、Booking(查询订单,酒店定好的情况下基本不用订单号,只需要信用卡和护照),2、Yelp,中国的大众点评,不过人家可是鼻祖,搜寻周边的好吃好喝,还能看到菜单和大概的费用情况($,$$,$$$)来表示,评分4颗星以上的基本问题不大。3、google map强大的谷歌地图搜索地址,导航,甚至营业时间,奥莱的内部分布图都是小菜一碟,所以务必利用好此软件。4、强烈推荐Gasbuddy软件,国内无法打开,但是美国境内很好用,点击附近的加油站可以找到周边加油站的价格情况(加油站价格差异还挺大的),也可以按地图来找加油站,都会显示每个加油站的价格。这样你就不用去shell加那么贵的油了,这样可以配合google map和你的路线安排在沿线提前选择好高速公路附件的便宜加油站,这样就算我穿越无人的沙漠,加油站都是4块多刀的时候我也提前找到了2.89刀的加油站和规划线路,省去了不少的加油费用并且也不会绕太多的路。

美国的行车问题:美国的汽车拥有量应该是世界最多的,特别是人均下来就更是无法比的,但是13天的行程未见一起交通事故,大家行车有礼,就算google map显示红色,也仅是30英里左右的行车速度,唯一拥堵的是在下班时间旧金山出城的桥上,但也不是一动不动,仍旧正常慢速行驶。美国基本高速的限速是65英里/小时,也就是104公里每小时左右,但全民超速是显而易见的,120公里以上就算是正常速度,比这快的多得是,一上来开车略显不适,车速较快,并且基本没有慢驶的汽车让我在其中略显特殊,适应几天后便可以跟上步伐。美国的高速公路标识基本清晰,但相比国内的大牌大字标识,有些地方的标识略显小气,很多地方由于车速过快很容易错过出口,并且出口左右都有可能,所以开车的时候一定集中注意力,提前并线准备,不过没事,google map强大的可以随时更改线路绕回来。部分高速没有防止对面汽车灯光的隔离栅,美国道奇等大车巨多,导致晚上开车比较危险,还请务必小心驾驶。
旧金山等地看网友多次遇到砸车的情况,请务必不要在车内遗留任何物品(不仅仅是贵重物品),我也遇到一起2个外国人在旧金山花街车窗被砸的情况,以免丢失物品浪费时间。
Stop标志在无红绿灯的路口一定要注意,必须停车后根据先到先走的原则从路口驶过,未发现一辆不按此规则开车的人(素质确实不低)。
旧金山洛杉矶的高速公路最左侧有car pool的行车道,此道为车内2人以上才能驶入的车道,车辆较少,可见大家都是一个人开车到处走。如果一个人开车驶入罚款341美金。
美国城市的停车是个大问题,但是也不用害怕,路边都有标示什么时间可以停车,一定看清楚,还有马路牙子上涂有红色,绿色的油漆,红色是禁停的,一般有咪表的地方都可以停车,旧的咪表只能用零钱,一般新的都可以用信用卡,记得还要付一定的手续费。有些停车场是自助的交付,打印好停车票后要放到车前风挡处,以便不会被贴条或者罚款。还有行人享有各种优先权利,所以你会经常看到行人根本不看车的通过马路,这时你就要小心,因为撞了人就是你的责任,所以通过路口的时候务必慢行甚至停车等待行人通过后在行驶或者拐弯。
Tips:准备一两张CD或者能与车连接的MP3将会给你的旅程带来更多的享受。

旧金山的道路坡度很大,双向停车如上图,前轮需要转向道路内侧和外侧。避免溜车时撞到别人的车。

关于饮食:美国的饮食基本就是快餐文化各种express的快餐,充斥着大街小巷,包括麦当劳,IN-&-OUT,KFC,jack in the box,buger king等等全部被我们一一吃过,好处是省时间,便宜不用付小费,不好的地方当然就是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没有任何的美味可言,以致于我们满世界去找中餐馆,部分中餐馆也是难吃的不行~无奈ing,要说的是KFC是不卖汉堡的,可乐是随便续杯的,IN-&-OUT是相比好吃并且便宜的,麦当劳是全世界一个味道的,中餐是巨咸的(只有唐人街的还可以)。美国人的口味在我看来那是相当的重口味,超市的面包,甜甜圈都巨甜,香肠,还有薯片都巨咸,实在是让我这几天减肥不少,但这里还有麦当劳的苹果派,国内消失已久的乐啤露,薯条确实土豆味浓郁,奶昔、牛奶、和果汁都纯度很高,总之几天的行程下来,大部分的餐点就是在快餐和面包片中度过,一方面时间紧迫,另一方面确实没什么可吃的,也可能我们没有时间去发掘这里的佳肴,还要说的是美国motel的早餐是千篇一律的,全部都是面包片,巨甜的面包,果酱,奶酪,咖啡,凉牛奶,麦片,果汁,并且自助,餐厅也小到可怜,以至于后面我们不得不在超市买点香肠增加早餐的种类(房间都有微波炉可以加热)。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圣地亚哥的炎热让早餐从不吃凉的我也开始就着冰块吃饭了,我现在明白为什么美国人很少喝热的东西,因为确实太热了,美国的酒店基本都有制冰机,可以用保温桶接一些,超市买可乐,果汁搭配,实在舒服的要命。十月份的美西仍旧38°的被太阳光顾,以至于我回来人家都说我被晒黑了好多……

关于购物:要说美国什么值得购买,那就是各大美国本土品牌了,相比国内动辄几百上千的一件衣服,美国的奥莱确实要便宜不少,新秀丽的箱子也比国内便宜一半以上,此次行程之前和途中路途去了5个outlets,有的去了1个小时,有的用了一天,但是每到一个必是满载而归。
Tips:务必先去顾客服务中心领取coupons,有些是出示银联卡就可以领取的例如: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路上沿线的fashion outlet,有些是需要出示visa或者提前注册才可以的,例如:拉斯维加斯的南北奥莱,还有棕榈泉附近的desert hill,有这些可以额外打折还是可以便宜不少的。并且一定要给购物预留时间,相信只会超过你预留的时间不会少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奥莱的价格基本定价一致,但部分优惠力度不同,税率不同,基本在8%-9%之间浮动,拉斯维加斯奥莱的税率是8.1%。但相信看过国内品牌的价格再去看美国奥莱的你们一定会感叹价格的诱惑力。总结下:越贵的东西去那边优惠越多,例如一件hugo boss的西服,国内上万,那边应该不会超过4000元人民币。TIMMY的高跟鞋,国内5000,那边12XX。添柏岚的鞋国内至少上千,那边5百多已经是相当贵的了。小朋友的衣服也是如此,有小朋友的提前买出几年的也是很有必要的。所以行李超重在所难免,对了提一句:行李超重是按单件计算而不是你全部的行李平均,也就是你单个箱子不能超过23公斤,而不是4个托运行李平均不超过23公斤,所以最好提前打算。避免像我一样机场现场拆包拿衣服出来,也是相当尴尬……

出行费用简介

酒店+机票+租车+油费+兑换了1000美元+预定的票款共计花费4.6w元人民币,这样大家会对整个出行的费用有个大概的数了

租车13天,旧金山机场取车洛杉矶机场还车,价格559.25刀,无异地换车费用,能便宜不少,据说异地还车费用相当的贵~

酒店一天一家,美国的motel的室内空间是国内的类似的快捷酒店无法比的,干湿分离,空间也都比较大,干净,可以免费停车,大部分都有早餐,还是很不错的,看了下民宿还是相对较贵,只有在洛杉矶由于要去环球影城住宿了2晚,这里的酒店虽然地理位置还可以,但是相对其他的酒店就略显狭小了

由于时间比较紧并且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为了安全(国内的航空公司的安全性在国际上还是很靠前的),选择了国航的航班,直飞旧金山,和洛杉矶直飞北京,机型如上图,都算比较新的飞机,询问了专业人士波音747(3+4+3)虽然很新但是长度比波音777(3+3+3)短,我说怎么回来的腿部空间比较大呢,让我这187cm的身高还能舒服点。
Tips:长途旅行建议选择靠过道的中间部分的座位,一方面可以稍微把腿往过道伸伸,另一方面自己和同伴去卫生间或者起身活动还比较方便,不用给第三个人再让路。

上面都是出行前购买的物品及预订酒店和租车以及机票的费用,给大家作参考,部分已经转换为人民币价格,按银行账单结算,美国的各个地方基本都可以刷信用卡,基本使用visa线路,各个大小商场店铺均可使用信用卡支付。
Tips:如果最后剩了一把零钱硬币的话又不想带回国的话,可以在倒数第2次加油的时候跟店员说加10美金和手里的那一把零钱,这样肯定是跳枪还没加满,但是手里的零钱已经都花出去了,最后一次距离还车地点预计还有10英里左右可以去加满油,这样到还车地点的时候邮箱依旧是满格,你也可以稍微省一点钱,毕竟都是自己的银子。

关于摄影携带设备:
       佳能 5D MARKII 一台
       佳能24-70L 2.8 一台
       佳能70-200/4L IS 一台
       小蚁运动相机一台
       iphone6 及华为荣耀7 各一台 (此篇文章中图片清晰度不高的均为手机所为……)

相机和设备不多说了,摄影达人很多,我这水平也实属一般,只希望能用一些照片让不能去或者计划去的朋友能提前看看那边的人文和风光,谈不上好片,只是一些点滴的记录。

DAY1:启程跨越太平洋

-------------------------------旅行开始------------------------------

2015.9.30
Day1:北京--旧金山  飞行时间11小时40分钟 到达旧金山时间 9月30日12点20分 (时光倒流)
         旧金山 市政厅  CITY HALL
         旧金山 艺术宫  Palace of Fine Arts
         旧金山 双子峰  Twin Peaks

2015年9月30日 正式踏上了奔赴美帝的路,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航班大家记得提前至少3小时到机场换登机牌(国航的国际航班无法网上值机)。

时光倒流到几小时以前,安全降落在美国的西海岸城市旧金山机场(SFO),经过海关时问了我们来美国的目的,停留几天等几个小问题后顺利入境(没关进小黑屋),旅行就此开始~~

入境后询问得知Almao等租车公司的机场受理点在机场大楼4层,乘坐小火车至终点站,经过填表,出示订单、2份驾照原价、2份翻译件、预定时的信用卡并询问是否需要GPS告知不需要后,安排直接去后面可以取车(前店后库)。

至于后来2小时发生的丢失物品的事可以直接略过,感叹下美帝人民的高风亮节,最后在租车处的失物招领处取回

酒店下午3点才能check in,安顿好后第一站市政厅(CITY HALL),这里安检后可以免费参观,这里也是旧金山婚姻注册地方,据说平日都有很多人在这里举办小小婚礼,当天我们也看到在布置场地和拍婚纱照的新人们。

对面正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哟~

还是很具西方古典艺术范儿的~

Jassica 说要是能在这办个婚礼也挺不错的~

旧金山市政厅的门外聚集了很多的流浪汉口中经常可以听到XXX的言语~所以如果天黑了就别去市政厅这边了,总感觉会不太安全。

第二站艺术宫(Palace of Fine Arts),停车可以停到附近的路边,有2小时的限时免费停车,不过也听说有在艺术宫附近被砸车窗的,所以还是小心为好,艺术宫不大,转转拍拍照1小时左右就搞定了~
引百度:艺术宫原建于1915年,本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在会后就被废弃,一直到1962年才委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Bernard Maybeck)来设计重修。

艺术宫不许滑滚轴也不能骑车哟~

艺术宫还算是个有点文艺气息的地方,周边的环境也很好,还有不少的鸭子和鸟在这里嬉戏

离开了艺术宫围着旧金山市区转了转,虽然并不像纽约那样高楼林立,但这里有这里的特色,毕竟这里是当年各个国家来美洲淘金的重要城市,这里文化和人群更加的融合,这就是旧金山~,天色渐晚,开车转到了双子峰上,一览旧金山的夜景,山上风大,但是人却不少,一群朋友来这里聊天,喝酒,时常可以听到旁边传来的笑声~

旧金山down town的酒店都比较贵,提前2个月的时候看就基本都是100刀以上的价格,所以选了离旧金山开车20分钟路程的,在城区与机场之间的Mission Inn(5630 Mission Street, 旧金山, CA 94112, 美国 Booking的评分6.8),这里设施不算新,电梯还是古老的推门式,一次只能装下2个人的老式电梯,不过室内空间还算可以,我们住酒店只要干净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余下的几天我们甚至都没有时间去看过一次电视~第一晚就这样度过了,时差让我们不到5点就醒了,天刚蒙蒙亮,下面已经有老外开始准备,这样“起早贪黑”的日子即将开始~

DAY2:旧金山的文化之旅

Day2:10月1日 周四MISSION INN——golden gate park——golden gate bridge——palace of fine arts——Lombard street——fisherman’s wharf——grant ave——miners INN
   -旧金山  金门大桥
   -旧金山  渔人码头
   -旧金山  九曲花街
   -旧金山  联合广场
   -旧金山  唐人街
   -旧金山 至 马里波萨
宿: Miners Inn(矿工酒店)5181 Highway 49 North, 马里波萨, CA 95338, 美国
        Booking评分 7.8分

早早的起了床天还是黑的,吃了早餐后就check out,一路穿过了金门公园,沿路只有一条车道,虽然行驶缓慢,但并没有一辆超车,逆行,甚至鸣笛的汽车,大家有序的行驶,行车有礼是给我最深的印象,这与北京各种“乱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行驶缓慢才发现前面有个stop的标志,没有红绿灯,但大家就是一辆一辆的车合并成成一路,有序有礼。说到金门公园,虽然只是匆匆行驶过但这里的美是另一种感觉,有推着宝宝车跑步的年轻人,有散步的老人,没有过分的人工痕迹,参天的大树,就像一个原始的小森林,空气湿润,清新,甚至让我们忘记了拍照,留下的只有记忆

虽然看过很多金门大桥的照片,但来到这里还是不免有些震撼,地标性的建筑也让旧金山如此的夺目。

也可以看到在桥上跑步的人们~

金门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以北宽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北端连接北加利福尼亚的Marin County,南端连接旧金山半岛,是世界著名大桥之一,被誉为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也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
--金门大桥于1933年动工,1937年5月竣工,用了4年时间和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金门海峡为旧金山海湾入口处,两岸陡峻,航道水深,当船只驶进旧金山,从甲板上举目远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桥的巨形钢塔,钢塔耸立在大桥南北两侧,高342米,其中高出水面部分为227米,相当于一座70层高的建筑物,塔的顶端用两根直径各为92.7厘米、重2.45万吨的钢缆相连,钢缆中点下垂,几乎接近桥身,钢缆和桥身之间用一根根细钢绳连接起来,钢缆两端伸延到岸上锚定于岩石中,大桥桥体凭借桥两侧两根钢缆所产生的巨大拉力高悬在半空之中。金门大桥在钢塔之间的桥体跨度达1280米,为世界所建大桥中罕见的单孔长跨距大吊桥之一,大桥包括从钢塔两端延伸出去的部分,全长达2737米。为此,又分别在两侧修建了两座辅助钢塔,使桥形更加壮观,大桥的桥面宽27.4米,有6条车行道和两条宽敞的人行道。从海面到桥中心部的高度约60米,即使涨潮时,大型船只也能畅通无阻。请注意,开车从南向北通过大桥是免费的,从北向南的话需要收6美金(即往旧金山市区方向)。
--如果只在南面观赏,不想过桥,拍摄的背景就是山,适合上午照相,需要注意的是早上的旧金山经常起雾,起雾的时候一半桥都在雾里。
--金门大桥的停车场只能停2个小时,也不是很贵,可以直接停在里面。Fort Point也就是这里咯~

旧金山的街道也有如此安静的时候。

沿着海岸线的公路开了十几分钟就到了渔人码头,渔人码头周边的停车场都超级贵,这也是早有耳闻,所以停在了隔一两条街外的路边,有咪表,上午到12点钱相对便宜,下午又是另一个价格,相对较贵(用信用卡支付要付手续费),非周末的街边上午很容易找到停车位,价格也不贵,溜达到海边走路大概15分钟。这样就可以了~土豪想停码头边也可以,好像3刀15分钟?,33刀一天?不太记得了~

渔人码头最有名的应该就这这一群味道不太好的海狮(或者海豹),每天晒晒太阳,供游客拍照也是悠哉悠哉~

“渔人码头”这个概念最初就来自于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实际上是由一系列码头共同组成,从Ghirardelli广场一路到35号码头都是属于渔人码头的范围。那里原来是渔民出海捕鱼的港口,而在失去了码头功效后,经过商业包装,形成了有独具特色的休闲、文化地段。有许多商场,购物中心和饭店坐落在渔人码头地区,其后在世界各地城市陆续推广出现。渔人码头附近沿海盛产鲜美的螃蟹、虾、鲍鱼、枪乌贼、海胆、鲑鱼、鲭鱼和鳕鱼。在码头边上也有些摊贩卖海鲜,并把螃蟹、鲜虾放在锅子中煮熟,这也是渔人码头的一景。
右手边是双数的码头Pier,左手边是单数Pier,当中最为著名的则为39号码头,Pier39位于安巴卡德洛街和海滩街的交汇处,从过去单纯的卸货码头,演变成今天有着上下两层商铺,还有100多家经营纪念品商店和10多家海鲜餐厅,广场中间还有旋转木马和杂耍艺人的表演。白天可以看码头上数以百计的海狮,晚上可以看街头艺人杂耍表演。

码头附近找了这家酸面包工厂,这是一种外硬里软的带有酸味的法国面包,面包中间可以掏空后填入蒸海鲜蔬菜杂烩。Boudin酸面包是由一种特殊的酵母发酵12个小时而成的,所以酸的特别彻底。不管你能不能接受这个口味,要相信只有吃过酸面包的旧金山之旅才算不虚此行。面包外皮很韧很有嚼头,牙口不好的慎入~哈

没时间在店里吃了,抱着打包的酸面包就往停车的地方跑~~看盒子里就是那种挖空了面包放上海鲜汤的酸面包咯,至于味道么~您还是自己尝尝把~,很大一份,Jassica,没吃完,我只好都包圆了~

匆匆吃过午饭,开车就到了九曲花街,昨天从上面开了一圈下来,今天把车停在了九曲花街的上面(路边可以免费停车,就是车位很少,要碰)。走了下来拍了一张全景,坡度很大,车只能慢慢的通行,当然下面游客也很多,不过不至于堵车了~

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是美国加州旧金山老城区市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这条街最著名的是位于俄罗斯山Russian Hill上的一段,因为街道有是个40度的大斜坡,且有8个弯曲得像连续“Z”字形一样的弯,所有的车子只能从上往下单向行驶,堪称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因此华人称这条街为九曲花街,这段坡度非常陡的街道原本是直线通行的,但考虑到行車安全,1923年该路段被改成目前所见的弯曲迂回情況,利用长度換取空间以减缓沿线的坡度大小,并用铺成砖块路面以增加摩擦力。由于花街的陡峻和弯曲,旧金山市就车辆在该处行驶做出特殊规定,速度必须低至每小时5英里以下,否则会受到相应处罚,如今这里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街道上遍植花木,春天的绣球、夏天的玫瑰和秋天的菊花,把它点缀的花团锦簇,行驶的车辆则掩映在鲜花丛中,我们到时候还是有花开着的,不过不那么艳丽了。建议中午去,早上和下午都会逆光。

站在花街高处还可远远地眺望到海湾大桥和电报山上的科伊特塔,沿着这条路一路下去,就能走到电报山和山上的Coit Tower,行人可沿着花街两旁的人行步道参观,不过由于坡度不小,最好是从上往下走。路边有很多的停车位,可以免费停车,不过要注意标牌上免费的时间,大概半个小时,足够游玩了
GPS:37.801918,-122.417918 /2239 Leavenworth St, San Francisco, CA94109 这里可以停车,不过也要看运气,周边转转肯定能找到停车位的

花街的两侧都是布满鲜花的房屋,要是能住在这也是很美的一件事咯~

旧金山的高层总是有这些防火楼梯~

从九曲花街出来就前往联合广场,联合广场的周边停车不太方便,所以干脆停到了隔了几条街的bloomingdale's对面的停车楼(价格3.5刀一小时,真贵),不过价格也不便宜,所以联合广场周边停车还是比较费劲的。bloomingdale's百货商场相比美西来说时尚的品牌多一些,都是当季的新品,想买新品的可以去这里看看,下面付品牌介绍图,穿过bloomingdale's后步行可以看到铛铛车的终点站,然后就来到了联合广场(说实话挺小的)。周边有梅西百货,tiffany等。

联合广场的小桃心很是惹眼,广场不大(比天安门广场小好几圈),周边都是大牌林立的大楼,终于有点大都市的感觉了~

回去的路上逛了下bloomingdale's商场,新品不少,价格也还可以接受,取了车(记得交停车费,自助缴费),开车直奔唐人街找吃的

远远的听到了唐人街附近圣彼得圣保罗教堂的钟声,便闻声而来,附近还有个学校的足球场~

唐人街的附近找到了咪表停了车,用yelp搜了下四星以上的中餐,最后选定“yang”来试试,听到了熟悉的中文点菜,这个店是两位阿姨和叔叔开的,在一个拐角处,这也是在未来的12天中吃到的最好吃的餐食了……(可怜了我这个中国),吃了饭,付了小费,转眼间快17:00了……又要上路了,据我们住宿的马里波萨还有近4个小时的路程……赶路的节奏就此开启!

开过了旧金山的下班高峰(一样堵车),也是第一次在美国的高速上赶夜路,google Map依旧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当然中间用gasbuddy搜了沿路的便宜加油站,小绕了一下,加了油继续赶路。赶夜路就怕副驾驶睡觉……可副驾驶还是睡了过去!

来的太晚了,感觉房间被升级了……我定的好像就是个普通间哟~

美国的酒店都有微波炉,咖啡机,冰箱,这个升级了的房间还有灶台,橱柜里还有酒杯和盘子~没时间做饭了~不过感觉还是很好的

深夜9点半,终于赶到离旧金山200多英里以外马里波萨(Mariposa),这里是去优胜美地的必经之路,当然如果不选择140号公路也是可以的。这里距离优胜美地45英里车程1小时不到,因此很多去优胜美地的游客会选择在马里波萨小住;它的故事其实源于19世纪的淘金梦,据说当时的淘金者从旧金山登录后,大多直接来到Mariposa寻金。
     这个小镇很美,可惜我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天黑赶到,天不亮就已经离开,这家motel也是很值得推荐的,住宿条件,早餐,对面的加油站,让这里很方便,也很舒服,可惜酒店在我的行程里总是显得那么的短暂……
     对了,这里一定记得要把油箱加满,这也是我在美国唯一一次加油超过3美刀一加仑的地方,优胜美地里面的加油站更贵……所以还是提前好油吧。加满油一天可以玩完优胜美地并开到Gilroy小镇哟~这个后面再表……

DAY3:优胜美地的那山那景

DAY3:10月2日
   优胜美地(Yosemite National Park)国家森林公园   全天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在西面有三个入口,从北至南分别是:CA-120、CA-49和CA-41;东面只有一个入口:CA-120﹝冬天封路﹞。CA-120是夏天穿越内华达山脉的少数交通要道之一,往北要到太浩湖以北的I-80,往南要到南加州的CA-58才能穿越山脉。在公园西边,CA-120盘山而行,峰回路转,有一岔路去Hetch-Hetchy水库;在公园东边,CA-120穿越李氏峡谷(Lee’s Canyon)的一段栈道,非常险峻,堪称一项工程创举。
CA-49沿着麦斯德河而上,是这三条公路中所到达海拔最低的一条,因此若冬天参观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话,这条路乃是最佳选择。沿着麦斯德河而上,优胜美地峡谷一开始是呈v字型的,而且拐弯甚多;突然眼前阔然开朗,峡谷变宽,而且变得呈u字型,这标记着过去冰川的百家乐冰舌到此为止:v字型的是被液态水冲出来的峡谷,未经冰川洗礼,而u字型峡谷乃经历冰川那鬼斧神工的改造,让你有如进入桃花源一般的感觉。
CA-41通往Fresno市。若要来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和红杉与三王峡谷国家公园,这条乃必经之路。
游客可以利用州道 SR 140(El Portal Rd.)从Merced 到达公园的入口,从佛列斯诺 Fresno 可以利用州道SR 41 (Wawona Rd.)到达公园,也可以从史塔克顿〈Stockton〉经 SR 120 (Big Oak Flat Rd.)到达!除了一部分的 SR 120、Tioga Pass Road、Glacier Point Road 及 Mariposa Grove Road 在秋末至夏初会关闭外,其它的道路一年四季都开放给游客观光,在冬天,请自备雪链。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全年开放,地图和旅游资料可以在优胜美地游客中心索取,公园内的活动资讯可以在入口处布告板上找到,在公园内也有张贴。免费的巴士五月中到九月中旬每天早上7:30 点到晚上10 点从河谷的东边发车。其它月份则从早上 9 点到晚上10 点营运。在冬天将有班次从优胜美地小屋〈Yosemite Lodge〉到巴格滑雪区〈Badger Pass Ski Area〉。
如果想在公园内野营,旅客须要申请野外入山证〈Wilderness permit〉可以在优胜美地谷野外中心〈Yosemite Valley Wilderness Center〉免费索取。

行程:140公路进——游客中心——Cook’s Meadow Loop——Lower Yosemite Fall——EI Capitan ——新娘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45分钟)——隧道观景台Tunnel View(15分)——冰川点Glacier point——Mariposa Grove——41号公路出

1. Cook’s Meadow Loop环绕库克草原一圈(容易)
是山谷中的小路,由游客中心开始全程1.6公里,45分钟。
起点在游客中心旁的穿梭巴士5号站。沿着自行车道向西行,往约塞米蒂瀑布的方向,到穿梭巴士6号站时过马路向南行继续沿着自行车道走,到哨兵桥(Sentinel Bridge)停车场,然后上桥,在桥上可以见到半屏丘(Half Dome)在莫塞得河(Merced River)上的美丽倒影。从停车场,沿着木板铺成的小径向北穿过草原。
2. Lower Yosemite Fall下约塞米蒂瀑布(容易)
全程1.7公里,45分钟
起点:穿梭巴士6号站(下约塞米蒂瀑布小径起点)下瀑布入口在Yosemite Lodge附近,可以一直爬到瀑布下面。从下车的地方走到Yosemite Lower Fall只需要20分钟左右。这条徒步小径走起来轻松、距离短,而且路面平整,约塞米蒂瀑布从十月底到八月初水量最为丰沛。八、九月到十月初为枯水期,要等到降雪和下雨水量才能恢复,所以我们此行也没有见到瀑布,只看到了水道的痕迹。约塞米蒂瀑布徒步小径的东半部可通行轮椅;西半部轮椅可通行,但需人协助,上瀑布入口较远,全程11.6公里,不是登山爱好者就别考虑了。
3. El Capitan
GPS: 37.724365, -119.635414
由于是单行线,我们要往山谷里开一段,然后在第一个路口掉头。优山美地山谷里的El Capitan,整座山是一整块的花岗岩。比直布罗陀岩还要稍微高一些,吸引了无数的攀岩爱好者。此行我们也看到了在El Capitan上攀岩的人,前面的几位外国友人都在惊叹“crazy man”。对于来自世界各地的攀岩者来说,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是此项运动的圣地,谷底提供了各种攀岩类型:裂隙、冰穴岩壁、悬岩以及人工辅助物和不同的攀登角度——攀岩者需要的任何一种攀岩方式。在船长峰数条颇具难度的攀爬路线中,诺思路线(The Nose)无疑是最负盛名的。优胜美地最壮观的攀岩是攀登15天才能完成的巨大谷壁和小径:如在半圆丘、哨兵岩、皇家拱门和巨大的埃尔卡皮坦岩壁——世界上最大的花岗岩壁之一。
4. 新娘面纱瀑布Bridalveil Fall
冰河时期,优胜美地这条主山谷中含冰量较多,山谷也被切得较深。流入主山谷的支流中含冰量较少,山谷也被切得较浅,冰河时期结束后,这些支流便恍如一条又一条的悬空山谷,当河水流到这些悬空山谷的尽头,准备汇入主山谷时,便冲出一道又一道的瀑布来,新娘面纱瀑布便是这些众多由悬空山谷流出的瀑布中的其中一道,十月份的优胜美地是枯水期,所以基本见不到瀑布了。
5. Tunnel View
停车场GPS:37.715506, -119.677054
直接开到了隧道前的Tunnel View,Tunnel View是观看山谷呈U字型状的最理想位置
这里位于往Wawona方向还没进入隧道的隧道口右侧,很多停车位。从Wawona方向过来的车不用冒险开到对面停车位,出隧道以后在右手也能找到停车位,出了隧道道路两边就有停车场,开车时应注意让行过马路的游客,这里大概停留15分钟就够了。这里的视野在山谷中算是比较开阔的,晴天日中时太阳照在半月丘的花岗岩峭壁上,突显其险峻有力。也能想象当年这里的的地质结构形成的痕迹。
6. Glacier point冰川点
白天再开Wawona Road感觉好点了,到了Glacier Point Rd右转
我们继续自驾车绕了一个大圈经过N多十八湾的恐怖山路后到达,虽是一路胆战心惊,但风景总在绝险处啊。在快到的时候会路过wash burn point,景色不如Glacier Point
快到Glacier point的一段挺危险的,弯道很急很多,还是要小心。到达Glacier point 停车场后,走个爬个20分钟就到了。
7. 通往南门的41号公路
16点我们便延41号公路一直往南开,准备离开优胜美地,在经过Glacier Point的分岔路后(向左转),我们迎来了此行最难开的一段路——Wawona Road
这段曲折到不行的路开起来感觉可以漂移,又是全下坡,全弯道,大概每2、30米就是一个转弯,大部分弯道都很急,有的弯有70度。公路建得不错,每到转弯的地方会按物理的向心力都是向左倾斜的,而且坡度是根据转弯调度设计的,在这段路上倾斜角度都比较大。这段路由于是全山路,坡陡,弯急,尽量白天开,晚上开还是很危险的,还好我们离开这里的时候天还没有黑下来,不过想下还是挺惊心胆颤的。

巨大花岗岩石矗立在哪里,朝阳让他格外威严

沿路都是参天的大树~

这里动植物和谐的共存着,一切都那么的安静,祥和~

这里还有免费的供游人烧烤露营的设施,收拾的都很干净~

处处都是风景!

在这样的小径中穿行,是一种什么感觉呢?最重要的是,根本就没人……

离开了都市的繁华,在这里可以什么都不想,只需要一个深呼吸……

很人性化的介绍了各种路线和徒步的方案~

这就是那块著名的花岗岩石,上面正在有人攀登呢,放大了仔细找找,也许你能找到呢!

从这里可以看到整条山谷的外貌!!

坐在这里心旷神怡~

最著名的景点了,据说north face的标志设计来源即使右边那个巨石~

想象下站在这里去俯视整个山谷的那种感觉,也许不用一句言语……

优胜美地(yosemite)的美丽是独特的,他与内陆的大峡谷和附近的地质结构完全不一样,这也就造就了这里的那一份宽广与释放,站在这里深呼吸,也许一切都不重要了。

沿途一些莫名的公路上,风光依旧美丽,伴着夕阳驻足停留,那一份幽静停留在心间……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6点半出发,转眼间就下午4点了,我们也顺着41号山路往优胜美地的南门开去,副驾驶再次昏睡过去……导致主驾驶也困得不行,由于是山路,为了避免疲劳驾驶,主驾驶决定先路边睡一会……十分钟过去了……再次满血复活,下一站Gilroy小镇,这里有奥莱哟……第一次购物在匆忙中开始,也在匆忙中结束……从这时开始我们意识到购物将会是非常“可怕”的事……哈
晚餐只好在奥莱边上的INN&OUT解决了……薯条味道不错,汉堡也挺好……别的(没了,真不卖别的产品了……)

INN&OUT大家看看产品和价格把~就这些……只卖汉堡和薯条还有奶昔~

晚上宿:Ramada Limited Gilroy(吉尔罗伊华美达酒店)  360 Leavesley Road, 吉尔罗伊, CA 95020  总体评价:7分,好处:离奥莱和第二天要去的硅谷高速顺路,缺点:无。
上图是早晨起来拍的,每天都是黑夜入酒店,天不亮就走了……赶路就是我们酒店的代名词~

依旧如故的早餐和酒店的设施,整体来说还是很干净的,我们赶路所以对酒店要求不高,这里已经很不错了,只是每天依旧的面包,咖啡,果汁有点~单调

DAY4:科技与风景的融合

Day4:10月3日 周六 Ramada Limited Gilroy - Silicon Valley -Stanford University-Santa Cruz -Monterey-17 mile-Carmel

由于时间不太够,不能绕道半月湾开始我们的一号公路之旅,不过没关系,精华都在后面,遗憾一定是伴随每段旅行的。斯坦福,硅谷,之后一号公路之旅就此开始~

就着上面的图说下,我们这一天最终没有选择住在卡梅尔小镇(镇上确实贵),而是选择住在路程30分钟左右的salinas,这里离1号公路不远,价格却便宜不少,还吃到了第二顿中餐,认识了一位中国阿姨……

周末斯坦福学校是停车免费的,其他时间都是要交费的,老规矩,自助缴费,大家注意交费后将条放在前挡风上哟~我们周末造访,省了几美金的停车费~

言归正传,早早起床经过与一个小时的车程第一站: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该校校区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图(Palo Alto),与旧金山相邻,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与哈佛大学并列为美国东西两岸的学术重镇,该校培养了众多高科技产品的领导者及创业精神的人才,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电子、特斯拉汽车、Firefox、艺电、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硅谷图形及eBay等公司的创办人,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
好了,不搬百度知道了……总之这是个美丽的校园,要是能有幸在这里就读,真是很不错的,不过能考入斯坦福付出的努力也一定不是一般人呢

总能看到锻炼的人们,话说那边空气好没污染,真是可以多运动运动~

周末的斯坦福这样的静谧,在这样一所没有围墙的著名大学,到处可以看到晨跑的人,教室也有不少努力学习的学生,当然还有很多游客来看看这所美丽的著名学府,如此美丽的学校也是很多学子梦寐以求的地方。

幽静的长廊也显示了这所学校历史悠久……

google公司的总部坐落在硅谷之中,正是google map让我们美国之行便捷了不少,来看看也是很正常的~虽然不让进,但是办公场所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硅谷是每个IT男向往的地方,这里聚集了全球IT行业的先驱和大型企业,谷歌,雅虎,IBM,微软都坐落在这里,能在这里共作也应该会自以为荣吧。

说实话由于硅谷是很大的一片区域,很多著名的公司都没有去看,也留有一些遗憾。转眼间时间指向了12点,不得不离开硅谷正式踏上此次美国之行的重点:一号公路。沿着17号公路直奔圣塔克鲁兹,之后拐上了1号公路,期间继续用gasbuddy找寻便宜的加油站。

1号公路是美国西海岸沿太平洋海滨修建的一条公路,东侧是高耸的山峰,西侧则是蔚蓝的大西洋,从旧金山延绵至墨西哥,是一条风光如画的海滨公路,1号公路是特指北起旧金山金门桥南接洛杉矶的这一段约460英里(740公里)的公路。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她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或者偶尔映入眼帘的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美国最美丽的一条公路。但1号公路的景色瑰丽主要是在大瑟尔地区,这各区域是一段而不是某个景点,美国一号公路连接了数个明珠一般的小镇,它们散落在太平洋沿岸,以幽静和殊美的环境著称。这些小镇大多有著名的海景公路和无敌沙滩,小镇各有特色,比如月亮湾的秀美、蒙特雷的老加州风情、大瑟尔的慑人气魄、圣巴巴拉西班牙情调、卡梅尔的艺术品味以及17英里景观大道的美轮美奂……在美国1号公路开车,就犹如走在天堂的路上。(好吧上面的一大部分来自百度知道),总之1号公路不愧为最美公路之称,其实不用太多描述,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明白这句话的意义。

关于17英里:

17英里风景区位于风光明媚的蒙特利半岛,这里被称为世界上陆地、海洋、蓝天的集大成者,并被公认为理想的度假胜地。而17英里则是其中的精华。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等共有21个景点,构成了17英里迷人的画卷。这个被号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17英里海岸线的地方实际上却是私人产业,1880年,雅致的德尔蒙特旅馆(Hotel Del Monte)开业,它给旅客提供的马车行驶在一条17英里长、风景优美的碎石路上,这条路环绕着蒙特利半岛,并通向德尔蒙特森林。今天,17英里路仍然保留了它在美国最为迷人的景色,除了碧海蓝天之外,这里还有让伍兹一举成名的,世界排名第一的Pebble Beach Golf球场及各具风情的豪宅。

上面这图就是17英里大概的地理位置和景点位置。下面就是关于17英里的官方介绍,大家可以留存。

17th Miles Drive从北到南有五个入口:
Pacific Groe Gate、Country Club Gate、SFB Morse Gate、Highway 1 Gate、Carmel Gate
其中最北面的Pacific Grove是最主要,也是最方便的入口,我们也从这里进入

美丽的地方怎么能没有婚礼,在海边举办婚礼应该是无比浪漫~

我们从最南面的Carmel Gate 出口出去就是Carmel镇了
关于Carmel卡梅尔
www.carmelcalifornia.org

Carmel卡梅尔对应的叫法是Carmel-by-the-sea很明显看出这也是一座海滨小镇。因为这里是卡梅尔发展公司开发的,所以叫卡梅尔。1903年,卡梅尔发展公司看好这里如画的山势海滩,于是想把这里开发为度假胜地“松林之间,卡梅尔沙滩之畔的海边小镇”,这是当时打出的广告语。而今,卡梅尔已经不仅仅依靠自然风光吸引居民和投资者,1906年的旧金山大地震后,很多寻找自由乐土的艺术家、诗人、作家、音乐家还有演员都被这里诗情画意的美景还有低廉的价格所吸引。连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的教授纷纷前来买地在林中建屋。好莱坞著名影星Clint Eastwood克林伊斯威特曾担任过卡梅尔的市长。1969年,张大千大师曾居住在此地,创作了许多传世之作,称该小镇为“可以居”。整个卡梅尔镇不算太大,一条主干道海洋大道Ocean Avenue自东向西从1号公路贯穿整个小镇直到海边,大部分的商店餐馆都在这条路上,整个小镇街道规划得规规矩矩,大部分街道都是正南正北的。

以海洋大道(Ocean Avenue)和多洛雷斯大街(Dolores Street)交叉口为中心,北边包括第5和第6大道、南边包括第7和第8大道,东西向从Junipero大街到林肯大街(Lincoln Street)的五六条街道所覆盖的整个区域就是卡梅尔镇游览的中心区域。这个区域布满了别墅、餐馆、商店、艺廊和小旅馆,还有一些历史遗迹。

这个小镇还有个著名特色就是没有门牌号,只能靠路与路的交叉口的名字来辨别位置。旺季小镇的车位很紧张,马路边红色是禁停的,绿色是限时停车位(通常是2H),路边有很多免费停车点但是会有不一样的时间段,也有收费的,要看仔细,6点以后统一都不收费。

围着小镇匆匆溜达了一圈,其实对这个小镇感觉不大,浓厚的商业气息会让这样的小镇丧失了更多的感觉和味道,只是在coach店里留下了一点点收获后边驱车前往距离卡梅尔小镇30分钟左右的salinas,这里住宿的价格会比卡梅尔便宜不少,我们也吃到了味道不错的中餐,并在异国他乡认识了一位可爱的服务员阿姨,听着熟悉的中文感觉异常亲切。

请大家记住这一份云吞,后面还吃过一次云吞,价格应该是一样的,但是……且听后续分解。

2个人怎么可能吃的了这么多~难得的中餐,好好留念下……

小镇上的沃尔玛……各种食物都是大份装……大份装……大份装……

宿:Laurel Inn Motel (劳雷尔汽车旅馆)  801 West Laurel Drive, 萨利纳斯, CA 93906, 美国

美国的汽车文化确实是种文化……改装是个艺术,中国……必须备案……

酒店就在高速边上,占地比较大,总之还不错……

DAY5:1号公路精华段

10月4日:Laurel Inn Motel——蒙特雷/卡梅尔——Point Lobos State Natural Reserve——大苏尔(Bixby比克斯比 Bridge)——Hurricane Point——Pfeiffer/ai/ Beach——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Mcway瀑布)——Piedras Blancas Light Station(象海豹湾)——San Simeon -Sea Breeze Inn
大苏尔是今天也是1号公路的精华,风景秀丽的1号公路,但是加油不方便,且加油站的油价偏贵,所以务必在上1号公路之前加满油,继续gasbuddy查询油价顺道加油……

这一天是1号公路的精华,沿路风光秀美,不过虽然1号公路是双向2车道,但不必担心停车拍照的问题,美国的公路设计确实值得称赞,你也不用找路边随意停车还担心危险,1号公路沿路都会有停车的区域和沙地,让汽车可以随时停车,并且没处地方都是景色秀美的vista point,所以不要随意停到路边,直接停到观光点即可。拍照完可以继续上路……

一号公路的精华所在就是Big Sur,而真正意义上的Big Sur其实是加州一号公路上的一段,它位于三藩以南120mile,洛杉矶北245mile。虽然这个地区并没有明确的疆域,但通常大家认可的定义是从 Carmel river到san caporforo creek的那一段。大致说来,就是大家熟悉的montery-17里海湾以南,郝斯特城堡以北的约90英里长的盘山海岸公路。
Big Sur这个名字是从西班牙语"el sur grande"来的,意思是大南区,由于其优美的景色,国家地理杂志称这里为50 Places of a Lifetime(一生必去的50個地方)。而2008年tripadvisor将这里评为全美旅游目的地奖第二名。

第一站:Point Lobos State Natural Reserve罗布斯角国家公园
www.pointlobos.org
GPS:36.516450, -121.940019
地址:Point Lobos State Resere,62 California 1,Carmel,CA93923
国家公园年票无效,门票10刀/车
这个国家公园占地面积很大,我们用了2个小时只看了一部分,这里也是很推荐大家来看看的地方,景色很不错,朝阳下景色很美。

罗布斯角国家公园Point Lobos State Natural Reserve海狮岬州立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与附近的两块海洋保护区—— Point Lobos State Marine Reserve (SMR)和Point Lobos State Marine Conservation Area (SMCA)共同被称为Point Lobos(罗伯斯角或海狮岬)海狮岬正南是卡梅尔海,位于大苏尔太平洋海岸的北端从Carmel往南开3.5英里(5.6公里)就到了Point Lobos州立保护区,它占地550英亩(220公顷),包括很多沿海地貌,如海湾、海岬、草甸、潮汐池,还有复古750英亩(300公顷)的美国第一个海底生态保护区,从12月到4月是灰鲸迁徙的季节。

海狮岬上有很多远足步道,毗邻大海的岸边有少量岩石海滩,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保护区,整个保护区分了2大部分,进门后右转是一座小山,从上面可以眺望整个西太平洋,还可以看到岩石上众多的海鸟。

一对带着望远镜来这里观鲸的夫妇告诉我们,这片枯叶下面有鲸鱼,我拿着他们给的望远镜看了半天也没看着,有点遗憾……也许真的有吧,你就当他有吧,外国人都很健谈,路上就我们四个人,还聊了半天~

这里的海是蔚蓝的……

路边的小花在阳光下如此美丽……

由于时间很紧,2个多小时我们也仅仅是看了这个保护区很小的一部分,后面还有路要赶也只能匆匆离开,不过还是很推荐大家来这里看看,能近距离的看看美国西海岸的景致,这里也很有标志性的景色,总之很推荐……

一号公路的沿途满山坡都是“肉肉”,自然条件下长得都很好,转眼想起我家那2盆小的可怜的“肉肉”,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养他们了……这么风吹日晒的都茁壮成长,可在温室中的却奄奄一息。扯远了……

Jassiac不知道哪捡了这么一个跟胡萝卜一样的东西……应该是海藻之类的,冲上了沙滩,看着还挺有意思……

这个也是海藻吧……应该是,好长一根,拼起来留个念想~

海浪拍打着沙滩,沙滩上的游客也不多~真的是很美……重点:人少……

Bixby Bridge是一座长达700余尺跨越峡谷的长桥,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桥梁之一1932年建成时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混凝土桥,这里俨然就是大苏尔的地标,几乎每个人到了这里都会下车仔细欣赏它的人工造型和自然海天背景的绝佳搭配,两边都可以拍照,内侧往上走一点可以拍到比较好看的大桥,Bixby大桥比较适合拍日落,我觉得大苏尔和17英里最大的区别在于海拔。17英里的海拔比较低,有海滩,跟大海在一个层面上;大苏尔海拔较高,全都是俯视大海的角度。

一号公路就在这样的海山之间蔓延穿梭……

Pfeiffer Beach
停车场GPS:36.238334, -121.812226
Pfeiffer Beach并不是直接在路边就能看到的,要进入Pfeiffer Beach需要从1号公路拐入一条小路,经过2英里很窄的小路后才能开到停车场,还是老规矩,车满了就不让进了,我们运气好本来门口的老爷爷已经说车满了让我们走,可这是步话机传来声音,有车出去了……我们才准许进入。

国家公园年票在Pfeiffer Beach无法使用,必须另外买门票,10刀/车,他会给你一张小贴纸,你贴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就可以了,进入后会有2个停车场,停里面那个比较近,但是车位紧张

Pfeiffer Beach因其紫色沙滩和门型礁石而著名,就如上图jassica坐在的沙滩上,都是紫色的,在阳光下格外清晰,这里的海砂呈紫色,是由不断侵蚀的锰榴石颗粒形成的,在世界上的沙滩里也是绝无仅有的,最佳游览时间应该是傍晚日落时分,夕阳下紫色的沙滩会显得格外动人,当接近海面的落日将余晖透过门型礁石的“门洞”照射过来是一副很美的画面,从停车场要走一段路才到海边,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太阳在岩石的背面,是背光的,所以感觉其实并不是那么漂亮。

沿途的观景点处经常可以看到小动物出没,他们也不会拒绝我们的“好心”,各个都来争抢,从身材看,还好……

下一个景点:Mcway瀑布
停车位GPS:36.159284, -121.671119
网站:http://www.parks.ca.gov/?page_id=578

Mcway瀑布是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的一部分,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在Julia Pfeiffer Burns海滩以南几英里,10刀/车,其实把车停在路边走进去就无须买门票,这也是我们看到的,路边都是停车走进去的人群…… 这个公园是朱莉娅费弗尔和伯恩斯创建,现在是州立公园,公园的主题是森林、瀑布和海,主要的景点是看redwood和徒步。公园里有一个短途步道,从停车场沿步道在地下穿过1号公路,往前步行0.25英里就能可以看到100英尺高的麦克威瀑布(McWay Falls)这是加州唯一的海滨瀑布,高80英尺。

时间对我们还是很紧张,所以只能找个观景台来观察这个海滨瀑布了,观景点的地点如下:在从Pfeiffer Beach出来又开了半个小时,在你第一次看到写有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提示牌的时候就要开始减速了,貌似是快褐色底的,挺大的,好像提示的是还有多远)过了这块牌子的第一个观景台(大概就50米)就是能看到Mcway瀑布的观景台(L点)再往前开一点左转就是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的入口了(M点)
由于时间依旧很紧,所以匆匆看过瀑布后就继续上路~

Piedras Blancas Light Station
C点观景台GPS:35.663151, -121.257343
Piedras Blancas Light Station是著名的看象海豹的地方,之前会在高速右手边会看到有个观景台的提示牌,这样就会看到一个沿途过来最大的一个观景点,其实看到很大的一个停车场也就到了景点,象海豹就在这里了。

海滩上众多的象海豹懒懒的在那里晒太阳,还有很多海鸟……

两个象海豹正在打架,就是用头和身体互相撞……打一会累了就继续睡……

Piedras Blancas Light Station卡丝灯塔,据说西班牙人在1542年就到过这里,看到白色的岩石他们就管这里叫Piedras Blancas(白石的意思)Piedras Blancas Light Station是加利佛尼亚最大的象海豹栖息地,象海豹们在这里繁殖、蜕皮和睡觉,而且终年都在这里活动。

Hearst Castle由于到达的时间已经是16点50,这里已经关门了,Hearst Castle关门不售票的时间应该是16:30,晚了20分钟所以遗憾的错过了这个景点。不过远远的看着古堡还是很壮观的。

宿:Sea Breeze Inn - San Simeon (圣西蒙海风旅馆)9065 Hearst Drive, 圣西米恩, CA 93452, 美国
这个酒店因为在海边,价格不算便宜,周边很安静,对面有个吃pizza的地方。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晚餐……

早晨匆匆上学的孩子和校车……

DAY6:突如其来的奥莱

DAY6:  10月5日 周一 圣西蒙- San Luis Obispo-Solvang丹麦村(1小时46分钟)-Santa Barbara(40分钟)-马里布Malibu(1小时11分钟) -Coral Sands Motel(30分钟左右)-Hollywood Walk of Fame(10 mins)-TCL Chinese theatre-Dolby theatre-sunset blvd-Beverly Hills-Rodeo drive-Santa Monica

San Luis Obispo
Mission Plaza GPS: 35.279996, -120.664867
在加州的太平洋中部,有一个宁静怡人的小镇,名叫"San Luis Obispo"小镇建于十八世纪,最初由一个传教的修道院开始发展起来,修道院现位于小镇的 Mission Plaza,也是整个小镇的市中心和著名景点之一,小镇属于"低调的华丽型",名气不大,物价不低。现人口二十五万,面积九千多平方公里,步行是最好的观光方式,我们把车停到修道院,参观并把周边也转了转~

小镇很安静路上的行人也不多

香糖街chewing gums street 这条街……其实还挺恶心的……位置就在修道院的后面一条街上,很不起眼容易错过……所以看看就好啦~

他们停放自行车是这样的~

逛完了一看表……才9点半,好像有点早吧~搜下看看还有啥~Jassica昨天在厕所里发现了离这个小镇不远的一个奥特莱斯……走吧,突如其来的奥特莱斯!

Pismo Beach Premium Outlets,是一个相对规模较小的奥莱,商铺只有30几家。这个OUTLETS 纯属计划外安排的,但是税相对在美国算是比较低的了,大概记得是8%吧。
地址在:333 FIVE CITIES, DR STE 100, PISMO BEACH.
具体的大家可以参考他的网址:http://www.premiumoutlets.com/outlet/pismo-beach

可能真是偶遇的太兴奋了,也犯了个大错误。在买完了TOMMY,GYMBOREE 以及NIKE后,真的是几千块哇。我们在POLO 结账的时候才问到了有没有其他的优惠,才发誓再去奥莱必须先去INFORMATION 拿COUNPON,损失了5-6百的银子啊~~~眼泪哗哗的。总之,这里不是什么著名的旅游景点,旅游团不多,如果选择这条线路自驾的童鞋们可以考虑一下这个偶遇的奥莱哦~~~~收获杠杠的!

Pismo Beach Premium Outlets名品折扣店坐落于洛杉矶旧金山之间。临近蜿蜒曲折但是风景异常优美的1号公路。拥有超过35家品牌折扣店。虽然按照一般标准这里的规模较小,但是就地域来说,这已经是相当大的折扣店了,因为当地居民较少。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0am-9pm,周日:10am-7pm. 感恩节、圣诞节不营业

关于Solvang丹麦
官网:www.solvang.org
Solvang位於美国加州中部圣塔芭芭拉县境内,丹麦文的意思是“阳光下的田野”,这用在丹麦村再合适不过了。据说这里一年有300天以上都是艳阳高照的日子。1911年的时候,5个丹麦人意外发现了这片土地与丹麦极其相似,于是他们就买下了9000英亩沐浴着阳光的土地,之后从美国中西部和丹麦的移民都聚居在这里,他们首先兴建学校和教堂,而后孩子们学习耕种学习贸易,同时他们还传承着丹麦的传统文化。是一个具有典型北欧风光的纯朴、袖珍小镇,小镇内有图画般的丹麦式建筑、丹麦风车、丹麦食品、葡萄酒及丹麦特色工艺品,听说当年丹麦国王到美国访问时,还曾特别到这里拜访。丹麦村最开始主要是靠卖马和卖一些农产品,现在变成一个旅游观光点。全村有5000多居民,大都从事与旅游相关的工作,每年有一二百万游客到此观光,旅游收入可观。在这里,你找不到星巴克,也找不到诸如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之类的美式快餐店。传闻早期的Solvang居民曾立下规矩,此地务须保持丹麦传统、拒绝美式文化,看来也许确有其事。风车是丹麦村的最重要标志,地图上显示小镇共有五处风车,只是这些风车都是不能运转的。小镇停车都是免费的,所有的博物馆及店家也都是免费让游客欣赏的,不愧为高福利“国家”,大气~~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决定只能去几个重点的景点看看,第一个就是安徒生博物馆,博物馆不大,不仔细找很容易错过,是个有两层的阁楼,楼里摆满了“安徒生童话”,还有明信片~

然后是Old Mission Santa Ines,其实小镇不是很大,走路也没有问题,不过要是能有时间在这里多呆一段时间也是很享受的~路上还有马拉的观光车在街道穿行。

小镇里有不少餐馆、咖啡馆,其中最著名的当属丹麦餐厅Solvang Restaurant。这里提供丹麦村著名特产Aebleskiver,是一种烤面球淋上覆盆子酱(Raspberry Jam),再浇上糖粉(Powered Sugar)的面点,还能另外加冰淇淋吃。

丹麦村短暂的停留后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圣芭芭拉~

关于Santa Barbara圣芭芭拉
官网:http://www.santabarbaraca.com/
这是一座美丽而富饶的小城,充满了迷人的地中海风情,道路两边都是标志性的棕榈树,这里年平均气温22度。据介绍该地区是全美房价最贵的地方,几乎没有一百万美元以下的房子。很多美国富人,好莱坞明星,包括麦克杰克逊都在这里有房产,在美国富翁的10大理想居住地排名中位居第四名。圣巴巴拉还跻身《福布斯》评选出的10大餐厅城市之列。城市里主要人口构成是退休的老人和大学生。在这里居住的人大都有自己的游艇,所以圣塔芭芭拉海边停泊有大量的游艇,有一个专门为之服务的港口。晚上可以在港口附近的著名海鲜餐馆吃饭。主要景点是海滩上的栈桥一带,这里的海滩虽然比不上世界上其他著名的海滩,但也别有一番风情。海滩的路边免费停车2小时(但是车位非常难找)Ounty Park大都可以免费停车,downtown的所有停车楼(Parking Lot)都可以免费停车75 分钟。

Santa Barbara County Office
GPS:34.424005, -119.702694
我们的运气很好,就在Santa Barbara County Office门口就有停车位,可以免费停90分钟,也许是临近County Office关门,所以人不多。圣芭芭拉县法院号称是全美最美政府的大楼,于160年前由西班牙移民所建造,一直用于政府办公,并在1926年正式改为当地法院,内部可以免费参观,楼顶可以俯瞰整座城市红顶白墙的西班牙风格建筑。

Santa Barbara County Office楼顶可以俯瞰整座城市红顶白墙的西班牙风格建筑,这里还有周边建筑物的简介,整个小镇没有特别高大的建筑,所以这座法院的景色也就显而易见了。

法院下午17点关门,所以要来的同学一定别晚了~

真的有人在这里钓鱼……现场就杀了……然后……没有然后了~

圣芭芭拉值得去看的地方就是Stearns Wharf,这里入口处有免费停车位,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停车位,这里可以停2小时这个木质码头据说是西部至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一个栈桥上有停车场,如果实在没地方停车可以停桥上,不过费用当然是很贵的,好像十几刀/H。桥上有几家纪念品点和餐厅。其实Santa Barbara只有2个地方可以看一下一是County Office,二就是Stearns Wharf,其他地方都可以不用去的~

离开圣芭芭拉已经严重超时,导致到达马里布海滩的时候已经太阳落山,我们只能坐在海边,听听海浪拍打沙滩时的声音,远处夕阳映下的余晖依旧依稀可见。
马里布(Malibu)海滩属于美国洛杉矶管辖,马里布于1991年建立城市,位于洛杉矶西部,人口1万2千,南面是圣莫尼卡群山,北面是太平洋。16世纪西班牙探险家胡安卡布里欧曾在此驻足,19世纪成为弗雷里克林奇的产业。马里布海滩距离好莱坞不远,这里拥有美丽的海景、柔软的沙滩以及南加州热情的阳光,因此成为很多名人们度假的好去处,众多好莱坞巨星都对这片海 滩青睐有加,纷纷在此购置房产,如大嘴美女朱莉亚•罗伯兹(Julia Roberts)、演技派明星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以及“流行音乐教父”大卫•福斯特(David Foster)等。

关于Santa Monica
官网: http://www.santamonica.com/
Santa Monica是加州一号公路洛杉矶往的最后一个小镇,沿着科罗拉多大街走到尽头就是圣莫妮卡码头,圣莫尼卡码头是圣莫尼卡的象征,建于1909年至1916年间,是西海岸最古老的码头。这里有个小游乐园Pacific Park,并附设咖啡厅、餐厅及游戏中心。黄昏时分最美丽,很多电影电视剧曾在此地拍摄,周末的气氛不是一般的热闹,这里是周围居民带孩子们一起欢度周末的地方。我们到达Santa Monica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夜色中的码头还是很漂亮的,特别是这里的摩天轮成为了标志性的景点。

Santa Monica Pier
GPS:34.009021, -118.497021
我们沿着导航直接导航到码头沙滩旁边的停车场,停车费好像是12美金不限时……心中哇凉哇凉的贵呀,没办法,也没时间去找别的停车场了,就这吧~,离开停车场,走过沙滩就看到了66号公路的终点牌,在栈桥的尽头有个展览板,展示了66号公路的相关信息,走在栈桥上看到摩天轮在夜色中慢慢的旋转着ing~

离开了圣托莫妮卡,直接到了洛杉矶的酒店,这个酒店离星光大道不远,并且离环球影城也车程较近,虽然酒店不大(毕竟算是在市内了),但是看安保还可以,也可能洛杉矶警匪片看多了,一直觉得洛杉矶的治安不好,这里总体感觉还可以。

DAY7 环球影城的日光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一天都在环球影城,经过筛选还是选择了环球影城,而放弃了迪斯尼乐园,一方面感觉迪斯尼孩子玩的多,另一方面环球影城的好评大大多余迪斯尼,所以没太多的纠结。环球影城名气太大,以至于人潮汹涌,在美国的各个地方都没见过这么多人,在这里也算是开眼了。
买票:在前面我介绍了买票的渠道。通在奥莱的官网(https://www.premiumoutlets.com/vip/index.asp? )vip注册后coupons有优惠券购买的front of line票,比普通的贵一些,但是可以节省时间,因为每个项目都有专用通道,优先入场,毕竟我在环球影城只有一天的时间要玩完全部的项目。连同停车和门票一起从这里购买,省了到现场买票的麻烦。停车的停车场分好几个价位,买最便宜的即可,上来稍微走一段路就到了正门,顺便看看街景也不错

从停车场上来就看到了侏罗纪公园的大幅墙画.

著名的环球影城的标志~如上~

这就是正门了,不过这个门是不开的,旁边的栅栏门才是入口。

各种票的票价,大家参考~
TIPs:虽然说是9点开门~但是真的10点才让进,所以要用一天时间玩遍园区的所有项目,确实需要好好安排下~并且偶尔里面的项目会坏的……所以会影响你的游玩时间。

中文讲解的影城之旅

各种美剧的拍摄地

速度与激情某位的座驾~

这可是架真的飞机报废后买来拍电影哟~

环球影城上下园区介绍&TIPS
环球影城有上园区(Upper Lot)和下园区(Lower Lot)两大区
上园区有 9个游玩点,分别为:影城之旅(Studio Tour)、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 Ride)、怪物史莱克(Shrek)、蓝调乐队(The Blues Brothers)、未来水世界(Water world )、特效舞台 (Special Effects)、环球动物演员(Universal’s Animal Actors)、神偷奶爸(14年4月新开的)、恐怖鬼屋(Universal’s House of Horrors)。还集中了所有的秀和餐厅

Jassica举着的就是我们的门票哟,跟别人的不一样,有这个就有特殊通道,看旁边的那些外国人走的就是普通通道哟~

蓝天白云下的环球影城还是很漂亮的,这里还有专门给小朋友玩的戏水乐园呢~

时间不走只能拿吃饭时间来凑了~没办法

辛普森的爸爸?

园区里有很多可以吃喝的地方,随便找了一家,凑合了~

每半小时换着出来一位机械先生,威震天,擎天柱,还有那位不太会说话的大黄蜂~

可爱的小黄人~

下园区有4个游玩点,分别为: NBC环球影片体验馆(NBC Universal’s The Experience)、木乃伊(Revenge of the Mummy Ride)、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 Ride)和最重要的变形金刚(Transformers The Ride)上下园区在辛普森一家的门口由自动手扶梯连接,哈利波特的大型项目应该是2016年开始营业~好期待啊!

通往下园区的扶梯~

天气太热了,后来好多小朋友直接冲进去“洗澡”了~

水世界的演出还是很不错的,现场效果也很棒。
Tips:座椅分不同颜色,大家仔细看,要是不想被弄湿身要往上面坐,一进门的那一侧估计最下面的5排的都湿透了,哈哈~

入园后先别急着去排队玩项目,有几件事是非常重要的:
1、入园的时候会给了一份英文地图,但门口就有个地图领取处,有各国语言的地图,当然也有中文的,地图还能在出口最大的商店购物有9折优惠。还能拿到当天几个定时表演的时刻表。因为每个月的开闭园时间都有少许不同,所以几个定时的表演时间也会不同(比如水世界、中文的影城之旅),可以在排队等候的时候随时合理安排时间。
2、影城很小,上园区不大,所有项目直接走路都几分钟,所以不用按地理位置安排游玩顺序,按时间比较好。下园区更小!
3、不要在午餐时间去吃午饭,会排很长的队! 一般来说队伍较长的是studio tour(大概1小时)、The Simpsons Ride(20~30分钟左右),其他项目比如未来水世界等虽然排队人很多,但是场地能容纳下很多人,所以提前15~20分钟去就可以。
4、每个游戏结束后都会进入电影专属的购物商场,为了节约时间,建议上午先玩上园区,下午去下园区玩的时候挑几个喜欢的玩具,返回上园区之后还可以再买;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买一个塑料水瓶,大黄蜂脑袋造型或者小黄人造型的,可以免费加满可乐,并在之后随意1美元续杯,还是挺划算的。在各个游戏附近,分别有变形金刚(擎天柱、大黄蜂、威震天)、辛普森一家,史瑞克,小黄人真人演员可以合影,它们一般每半小时换一班,比如天柱出来合影30分钟,然后换大黄蜂出来,所以碰到谁算谁吧!
我最喜欢的游戏排名:变形金刚、辛普森一家、神偷奶爸、未来水世界、特效舞台、史瑞克4D、动物表演、影城之旅蓝调兄弟演出(露天表演,听了几句,很一般)、侏罗纪(后面是个激流勇进,要湿身)等等~
5.建议游览顺序:从9点开始排队到10点,要在门口等1个小时的时间,加州的阳光晒死个人呀,务必带帽子和墨镜,进门后直奔最好玩的辛普森一家,建议坐6号屋子,处于大画面的中间位置,效果超级棒。辛普森一家玩完后立刻跑到影城之旅(Studio Tour),应该可以赶上上午的唯一的中文解说的影城之旅,虽然是个广东人用蹩脚的普通话讲解, 但也好过费劲听的英文,这段旅程大概要1小时左右,赶上了后面就会从容很多,玩完最重要的两个,就可以顺着在上园区游玩,路上可以碰到海绵宝宝,小黄人,吸血鬼等等,别放过他们,一定要合影,他们也都非常敬业的配合。,上园区的未来水世界(Water world )、特效舞台 (Special Effects)也都比较推荐,根据说明上的时间点去观赏,都有星标。中间插空再去玩其他的项目即可。

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下园区

一天时间本以为很充裕,可就算有了优先门票也发现时间完全不够,晚上18点就要闭园所以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玩完各个项目,比如辛普森一家和变形金刚我们就玩了两次,所以时间真是不太够的,最后连吃饭都是匆匆打发而已。我没有描述太多项目的内容就是希望大家亲身经历一下那种感觉,还是多留些神秘感吧。过几年北京通州也要开个环球影城,不知道那时候是不是也能和美国一样的高水平~期待中ing。

从环球影城回来实在疲劳过度,只能驾车沿途路过了星光大道,这里其实就是一条街,并且热闹和名人比较多的也就是那一段路,所以其实并没有太多兴趣看看,要是时间够的话大家可以下来找找成龙大哥的那颗星星,TCL中国剧院还有柯达剧院离得很近,看多了中国的剧院总觉得那里门帘好小……也没有进去,也许里面很大呢……可能吧。

沿路继续向西开,就是Sunset Blvd日落大道,正好赶上落日,说实话这里还是很美的,两侧的棕榈树,夕阳西下,太阳正好在这条路的尽头,真的不愧为日落大道。跟着地图稍微拐了两个弯就是比佛利山庄和附近的比佛利购物大道,这里有很多豪宅,也有相当多的奢侈品店(Rodeo Drive奢侈品大道),土豪们可以停车下来看看这里的土豪们是怎么生活得~

比佛利购物大道:
比佛丽山庄是美国最为出名的富人区,是好莱坞明星,犹太富商和伊朗流亡贵族的聚集地
从Santa Monica Blvd到Wilshire Blvd之间的Rodeo Drive罗迪欧大道是世界著名的奢侈品商店步行街。虽然整条街很短,大概就200-300米,只有两个街区,但却聚集了世界上所有的知名奢侈品品牌,在电影Pretty Women(风月俏佳人)中,朱丽亚罗伯茨衣冠不雅地在购物的那条街就是Rodeo Drive。对了,在这条街中间还有一条步行街,有时间的兄弟们也可以逛一下。我们时间也不太够了,匆忙的看过后就往酒店走了~

玩了一天,累呀,晚餐就在酒店附近的一个中式快餐解决,色、香、味说实话一个都没有,不过也好过汉堡了,凑合就它了~

晚上继续宿:Coral Sands Motel (克拉尔桑德汽车旅馆)   1730 North Western Avenue, 好莱坞洛杉矶, CA 90027, 美国 (电话: +13234675141)
唯一一个住过2个晚上的酒店,也是最小的一个motel~

DAY8 拉斯维加斯的夜~

今天大部分时间就是在赶路,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需要大概4小时的路程,但是我们一早7点便出发了,在7-11买了点早点,微波炉加热了下就匆匆收拾行李出发了,中间再次被fasion outlet严重耽误,继续重度采购,这里由于距离两座城市都不太近,所以人相对很少,购物体验也好得多。
这里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去换优惠券,虽然不是Premium Outlets旗下的奥莱,但东西和优惠力度也都不错。导致我们从11点-3点不吃不喝在这里消耗了4个多小时,最后时间是在不够了才不得不继续启程上路。大家仔细看上面这张图,这个奥莱就在那个虚线和蓝色路线的交汇处。是两个州的交界处,处于内华达州边境,税么~比加州低点~

肯德基的点菜单,木有汉堡~~

奥莱旁边有很多快餐店,本着各种都要尝尝的思想,这次选择了肯德基……这里真的只有炸鸡,没有汉堡!所以……只能炸鸡+土豆泥+沙拉,炸鸡分为标准款和“重口味款”,重口味款我们买回来才知道就是重口味款……真的很闲,外国人好像对这些东西都要弄得很闲,后面我们在家乐福买的乐事土豆片也很咸,抛开味道不说,这里的土豆泥和沙拉还真是挺好吃的,比国内的土豆好很多,沙拉也各种美味。我们的全家餐炸鸡吃了2天才吃完……确实不少呀! 编辑

酒店不算新,但是能想象到当年这里的豪华感觉。

从奥莱出来大概也就1个多小时就到达了酒店,这次住的Hilton Grand Vacations Suites酒店,虽然是个四星级酒店,但是并不贵,拉斯维加斯只要不是周末,价格还都比较实在,四星级酒店抛开度假村费的25刀,每件房子也就70-100刀,我这次提前1个多月定到了79刀的套间,性价比超级高,只是来拉斯维加斯停留的时间太短,没好好看看这里的酒店,其实每个酒店都是拉斯的一个景点。应该放慢脚步多看看~

晚上的活动项目:参观各式各样的酒店-看Bellagio 音乐喷泉-看O show(21:30)
宿:Hilton Grand Vacations Suites on the Las Vegas Strip   2650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拉斯维加斯大道, Las Vegas, NV 89109, 美国

有亮点,大家自己找~

下面把核心区域的几个酒店的免费show和演出时间说下,其实已经被很多网友做的很详细了,我这里就转述下再:
(1)Bellagio 的音乐喷泉
美丽湖饭店的音乐喷泉(Fountains Of Bellagio)表演时间:
周一至周五:
3:00PM—8:00PM, 整点及30分每半小时一次;
8:00PM—12:00AM, 整点, 15分, 30分, 45分每15分钟一次;
周六至周日:
12:00PM—8:00PM, 整点及30分每半小时一次;
音乐各不相同,轮换播出,从巴黎铁塔上看喷泉有不同的感觉
地点:STRIP中心段,美丽湖饭店正前方。

Bellagio还拥有最奢华的自助餐之一
Buffet(Hours: Breakfast: Monday - Friday, 7 a.m. - 11 a.m. ($14.95)
Brunch: Saturday - Sunday, 7 a.m.- 4 p.m. ($23.95)
Brunch with champagne: Saturday - Sunday, 7 a.m.- 4 p.m. ($28.95)
Lunch: Monday - Friday, 11 a.m. -4 p.m. ($19.95)
Dinner: Sunday - Thursday, 4 p.m. - 10 p.m. ($27.95)
Special gourmet dinner: Friday - Saturday, 4:00 p.m. - 10 p.m. ($35.95))

百利宫酒店门前的人工湖据说再现的是意大利科莫湖美丽的自然风光这个巨大的水池,安装了1200支喷嘴和4500盏照灯,水柱最高可达250英尺喷泉伴随音乐起舞,时而柔和妖娆,时而气势磅礴每次表演时的配乐是各不相同的,而且相应的喷水方式也会有改变,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多看两场

(2)Mirage 的火山喷发
春季7:00PM—12:00AM;夏季8:00PM—12:00AM;冬季6:00PM—12:00AM
每小时整点喷发一次,如遇风力过大或恶劣天气可能取消。地点:在海市蜃楼饭店外的东北威尼斯人饭店斜对面。

(3)Luxor 金字塔
Address: 3900 LasVegas Blvd S, Las Vegas, Nevada 89109
埃及风格的赌场,位于长街南面外形是大金字塔,门口有狮身人面像,晚上会有一束光从顶部直射天空,几乎在长街的每个地方都能看到。坐Express小火车的车站正好可以近距离拍到狮身人面像的正面哟,里面有法老王博物馆, 3D电影院。

(4)New York – New York 纽约纽约,过山车
Address: 3790 Las Vegas Blvd S, Las Vegas, Nevada 89109
整个饭店是非常有创意的建筑设计,外观重现纽约曼哈顿景观,纽约市最著名的前 12 个地标级建筑全集中重现于此,12 栋客房大楼包括有 48 层的帝国大厦, 42 层的克莱斯乐大楼, at&t 大楼,中央火车站,图书馆, cbs 大楼等。另有 150 英尺高的自由女神像(实物的一半大小,神像底下还摆放了一条拖船)和 300 英尺长的布鲁克林桥。接送客人的饭店礼车也喷上黄漆,就像纽约的计程车一样,饭店里墙上偶尔会看到纽约的墙壁涂鸦,饭店内也有纽约中央车站的装饰,是非常漂亮的古典建筑,值得参观。

这里的很多酒店通过天桥和走道相连,晚上站在天桥上拍长街的夜景是个很好的角度

(5)Paris巴黎饭店
Address: 3655 LasVegas Blvd S, Las Vegas, Nevada 89109
www.caesars.com/paris/lasvegas
法国 hotel de Ville 饭店为标本建成。赌场天花板上写有 40 英尺长的巴黎天空,走道均以鹅卵石铺成,铁塔高度为165米,足有真塔的一半,3 个脚却伸入饭店建筑。根据授权和约,铁塔用的油漆和灯光设计须与巴黎铁塔一样,可是建材还是不同,新铁塔是用钢板而非 1889 年用的铁材。埃菲尔铁塔依原型的二分之一建造, 而凯旋门则是巴黎真迹的三分之二.
•游客可在铁塔50层的铁塔上俯瞰拉斯维加斯,铁塔二楼的法国餐厅也是吃法国菜不错的选择。巴黎饭店的埃菲尔铁塔开放时间:9:30AM—12:30AM, 恶劣天气暂不开放
地点:巴黎饭店一楼西部靠近拉斯维加斯大道的出入口, 位于饭店赌场区域, 塔基在老虎机区域间, 售票处位于塔基东面的礼品店内
门票:16.50$+2.50$税/人(白天价格10.5$,夜景16.5$,双休再贵2$左右)
铁塔顶端是铁丝网围起来的,上面有很多洞给你放相机镜头拍夜景,全方位360度拍摄

(6)The Venetian Resort Hotel威尼斯
Address: 3355 Las Vegas Blvd S, Las Vegas, Nevada 89109
威尼斯人酒店是意大利拉斯维加斯的缩影,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集酒店和会议中心于一体的单顶式建筑,步入酒店的大堂可以看到古典欧洲的浮华和优雅,厚厚柔软的地毯,低垂的多层吊灯给人以无限复古的遐思,仿建了威尼斯著名的Saint Macro Square(圣马可广场),人造天空,歌手,意大利歌剧片段,人工运河及刚多拉。门口的人工运河直通酒店内,游客可乘 Gondola 进去(收费的)划船的人唱的歌剧很高雅,.
威尼斯人饭店的刚多拉营运时间:
周日—周四:10:00AM—11:00PM;
周五—周六:10:00AM—午夜;
地点:威尼斯人饭店二楼,从饭店外的威尼斯钟楼(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就能看到)边上的自动扶梯上到二楼
进入大厅后首先是购物区,穿过购物区就到了运河终点,刚多拉码头在运河的另一头
船票:
室内:$15/7.5—成人/12岁以下儿童
室外:$12.5/7.5—成人/12岁以下儿童
如果船夫奉上永叹调需要给予小费

至于今晚最重要的项目,百丽宫的O show,号称拉斯维加斯的第一show,确实值得称赞,里面禁止拍照,大家可以尽情想象,美轮美奂的舞台,人与水的交融~坐在中间位置确实效果震撼~

DAY9:大峡谷-红色山丘的壮美

DAY9: 10月8日 周四 拉斯维加斯-胡佛大坝-Seligman Route 66 KOA-亚利桑那州威廉斯-大峡谷南峡

看着朝阳升起,我们也离开了拉斯维加斯,这里的夜是值得去品味的,而不仅仅是纸醉金迷的高楼林立。

今天的行程借鉴了之前蜂友的建议,从胡弗大坝出来后,在kingman(金曼)这个小镇拐上了66号公路,66号公路就像1号公路一样著名,这条公路孕育了很多美国的文化和历史。虽然绕了大概1个多小时的路程,但还是非常值得走一趟的,大家也可以参考这样的行走路线。
       而Seligman号称是66号公路上的最后一个休息站,加油站的商店里出售很多关于66号公路的纪念品。残存的66公路从威廉姆斯镇中心穿过,最后和40号交汇后变成64号公路,一直通往大峡谷。小镇虽小,却也有着不寻常的历史,小镇的名字是为了纪年在早期便赫赫有名的猎人和向导——山人威廉.舍莱.威廉姆斯而命名的。这个小镇通常被认为是通向大峡谷的门户,古老的Route 66将小镇威廉姆斯一截为二,主街叫America。威廉姆斯地区以前是印地安人聚居的地方,所以到处都充满着印地安风情。
       从威廉姆斯出发的,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大峡谷南缘的南门入口,由于到达入口的时候已经是快下午1点的时间,车排起了长队,但是还都是井井有条的等候。在这里我们要购买国家公园的年票,大家如果又需要可以联系我,有效期到2016年10月~

这个拍摄过变形金刚的胡弗大坝让他变得著名了很多,这项科罗拉多河(Colorado)水资源的关键性工程,位于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Black Canyon),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 大坝系混凝土重力拱坝,坝高221.4m,大坝在93号洲际高速公路上,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交界处,因亚利桑那及内华达两州有一小时之时差,故水坝两端各设有一时钟以方便过客对时。

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有1小时的时差哟,大家记得~

离开了胡佛水坝继续公路,一会就能拐到66号公路上了~前往别走错了方向,google的导航因为没有信号了,导致绕了一小段回头路,还好绕的不远

66号公路的尽头,小店里都是纪念品,各种公路文化异常浓郁~

好像已经在中国消失的苹果派,还是那么的好吃,各种餐食只能在车上解决了~

大峡谷行程:南门——游客中心(停车)——Mather Point——游客中心坐蓝线——Yavapai Lodge(邮局)——Hermits Rest Route Transfer换红线——红线每一站——Powell Point——徒步——Hopi Point(看日落)
Tips:大家可以乘坐红线把每一站都看了,最后再选择哪里看日落,最后一站其实不太适合看日落……

下午的大峡谷国家公园,十月份还是异常的炎热,含铁量极高的峡谷,经过历史的变迁留下了一道道的痕迹。

著名的红线免费公交车,在大峡谷里都是公交出行,当然这里不堵车,也很环保~

红线站牌格外的醒目~

傍晚的大峡谷温度骤降,感觉中午一件短袖就行了,现在好像2件长袖都觉得冷,温差很大,大家也要格外注意呀~
落日很快的消失在山平线下面,留下的只有被染红的云彩,我们也乘坐红线和蓝线车返程,路上没有灯光,只有司机大爷自娱自乐的玩笑和乘客跟他的逗贫,我们也就这些消失在山路之上……

大峡谷的壮美是必须身临其境的,穿着徒步的鞋走在布满沙石的道路上,时不时的看到各种的动物,羚羊从身边跑过才能体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在这里人类也是自然的一部分,被保护的大自然被我们可以永久的留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而不是人为的开凿和堆砌,这也许就是自然赋予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为了第二天去马蹄湾和羚羊谷,避开人多拥挤的大峡谷南门小镇,我们最后选择了:
Super 8 Flagstaff Mall (弗拉格斯塔夫购物中心速8酒店)  3725 North Kasper Avenue, Flagstaff, AZ 86004
距离大峡谷南门大概要开3个小时的车程,一路虽然有些堵车,但还好22点前我们到酒店了,我们继续在路上……

DAY10 马蹄湾与羚羊谷的色彩

DAY10: 10月9日 周五 Super 8 Flagstaff Mall-马蹄湾-羚羊谷-蓝得水库-圣乔治
今天的行程不是很赶,因为取消了去石碑公园的想法,所以路上就显得时间充裕,但尽管如此也依旧是几百公里的车程,围着大峡谷的外延开始绕圈最终要回到拉斯维加斯北侧的圣乔治小镇。

马蹄湾因180°的回旋水道而得名,这也充分显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开车离开酒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从南往北行驶,能在路旁看到马蹄湾的指示标志,马蹄湾在道路的西侧,拐进去后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停车场,炎热的沙漠让这里只有乱石和沙土,停下车后延小路还有走大概15-20分钟,才能看到隐藏在沙漠之中的马蹄湾。

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在红色岩石中切割的一个180度的大回转,位于89号公路与98号公路交汇点南向1公里处。最佳拍摄时间应该是早上10点到中午12点,在这个时间段路可以完整的看到无阴影遮挡的整个马蹄湾景观,太早的话会有岩石阴影,太晚又会逆光,89号公路路上有马蹄湾的标识,路边就能看到有很大一片停车场,对面是很大一个坡。

远处就是马蹄湾咯~

早晨的马蹄湾被遮挡了很大一部分,所以要是想拍完整没有阴影的马蹄湾要正午时分来拍才不会有阴影哟,不过这么看上去也是很震撼了。这里没有围栏,没有警示,也没人收费,纯天然的景观也许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吧。

想拍照只能这么趴着拍了,不然真的很容易掉下去了……

离开马蹄湾行车半个小时左右就来到了上羚羊谷,这里的门票是提前1个多月在网上订的,有摄影团和非摄影团之分,价格也不一样,区别就是摄影团在羚羊谷内停留的时间较长,可以带三脚架,并且导游会帮你清理出人群让你拍照……不过其实我感觉差不多,除了不让带架子别的没啥太多区别。价格也差了不少,有时间的土豪并且喜欢摄影的可以参加上羚羊谷的摄影团。

到点准时发车,每个车一个司机兼导游,大家先站在一起,等工作人员叫到分别上不同的车奔赴羚羊谷,大概车程也要15-20分钟左右,超级颠簸,大家相机要拿好哟~

以上羚羊谷的照片都是未经ps过的,感觉也没啥可p的了,不过拍摄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色温以及快门速度和ISO值,不然没架子的情况下光线昏暗,拍出来的照片如下……

这还是导游教的如何用水果手机拍的照片,成像实在是不敢恭维了~不过在手机上看还是可以的!至于输出么,大家自己来审视吧。
看完了羚羊谷还是要说下导游的,我们的司机兼导游还是很不错的,教你在什么位置如何拍摄,用手机如何用,还帮大家拍摄合影,特别是在如此昏暗的地方能拍清楚,拍全。还是值得表扬的,所以老规矩,小费一定要给,这一团的人有1/3的中国人……我们还是很主动给小费的(2刀-5刀左右),人家确实也很辛苦,整个参观大概在1个多小时左右,大家自己可以把握下时间。

羚羊谷就是后面那条狭窄的“胡同”,每次一个团几辆车,拉着几十人进出。

这里的哈根达斯相比国内还是便宜的~

离开了上羚羊谷,89与98号公路交汇点处,有个沃尔玛,GPS:36.905393, -111.485111大家可以去采购下吃的、喝的。

穿过佩吉小镇,顺路绕到了Lake Powell(鲍威尔湖),这是个人工水库,鲍威尔湖大坝Carl Hayden游客中心位于Page以北2英里的格兰峡谷水坝附近,可以免费停车参观,如果时间多再去鲍威尔湖边上走走的,始建于1956年的格伦峡谷大坝(Glen Canyon Dam)造就了今天的Powell Lake。为拦截科罗拉多河水电工程而造就了世界上第二大人工湖泊,在犹他州亚利桑那州形成的湖面长度达300公里,鲍威尔湖是以第一个探索和漂流科罗拉多河的John Wesley Powell的人名而命名的。

用GasBuddy找到了便宜的加油站,加满油继续围着大峡谷的北岸前行,今天由于取消了去石碑公园的计划所以下午16点半就到了位于圣乔治的酒店,晚上继续寻找中餐饭馆吃饭

酒店附近的熊猫餐厅~中餐厅,要服务员领位的哟~

海鲜炒面~看着还不错吧

还记得前文提到的馄钝么,那一碗,和这一碗,差距咋这么大呢?

所谓的铁板海鲜大杂烩~

宿:Days Inn St. George (圣乔治戴斯酒店) 150 North 1000 East, St. George, UT 84770, 美国

DAY11 拉斯维加斯的奥莱与深夜穿越无人沙漠~

10月10日 周六 圣乔治Days Inn St. George  -拉斯维加斯南北奥莱- 棕榈泉 全天购物。

今天安排是在唯一在计划中购物的一天,至于前文叙述的奥莱都是突然决定要去的,所以奥莱在美国之行其实是“很重要”的~,
拉斯维加斯的北奥莱是西海岸相对很大,品牌也相对较多的,随之而来的就是人多,时间紧,以至于我们7点从酒店出发,到达奥莱是9点(奥莱基本都是九点开门),不吃不喝了一天,下午18点才离开,也直接导致了无法按计划的路线行驶,迫不得已穿越了莫哈韦国家保护区(Mojave National Preserve),回想起来万一车没油,或者坏了,就活活被困在沙漠之中了,因为那里没手机信号,没人,没车,只有各种深夜还能看到的“眼睛”。

蓝色的线路是原本走的高速公路,但由于时间太晚了,我们只能迫不得已穿越无人沙漠以节省时间,虽然路还算好走,但没人,没车,没手机信号……只有点点繁星,并且穿越沙漠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真是勇者无敌呀……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提前计划好距离,在准确的时间和地点加满油。为了避免在沙漠前后油价较高,我估算了穿越沙漠的距离和油耗,进入沙漠之前和出了沙漠之后各1小时才加油,也加到了相对便宜的油。gasbuddy相当给力。
深夜12点半,我们抵达了棕榈泉的酒店,提前联系了酒店告知我们会晚到,那边也很愉快的说我们“死等你”……深夜的棕榈泉还是很凉快的,可第二天醒来……一个字来形容--热死了!!!

宿:Vagabond Inn Palm Springs (棕榈泉哇卡班德客栈)  1699 South Palm Canyon Drive, 棕榈泉, CA 92264, 美国 (电话: +17603257211)

DAY12 沙漠奥莱与圣地亚哥

这是在美国的第12天,也多少有点身心疲惫了,其实棕榈泉是个很不错的小镇,昨天深夜穿越小镇的时候,街边很多酒吧都亮着灯,很多年轻人在聊天喝酒,真想停下来能融入到那个环境里感受下,可时间匆匆,留给我们的时间真心不多了,真希望下次能放慢脚步停留在这里感受一下。棕榈泉是个很棒的度假小镇,很多人都是从外地赶来,这里环境很好,温度也很高,环境也真心不错。
一早醒来除了感觉热,还是热,今天终于可以睡到太阳升起,也真是不容易,吃过了千篇一律的早餐,搬着越来越多的行李,继续我们的行程。今天的第一站依旧是奥莱。

宿:Rodeway Inn San Diego Near Qualcomm Stadium,5399 Adobe Falls Road,San Diego (California), CA 92120

全天的行程如上图,这也是我们在美国的最后一个有景点的一天,上午奔波在沙漠奥莱,说道沙漠奥莱虽然不如拉斯维加斯北奥莱那么有名,但是这里因为汇聚了众多的大牌,也是让这里热闹非凡,大家想买大牌记得提前最好功课。
需要说的是,外国人也丢孩子的,逛奥莱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女士大喊大叫,原来是在找孩子……外国人孩子多了,确实容易丢……所以还是看好了吧。

上午转瞬即逝,完全没时间吃饭,之前在超市买的吃的还有,继续边走边吃的节奏,沿着高速公路继续向南开,本来去圣地亚哥就是为了去看航空母舰的,可惜……晚了,人家不卖票了。所以务必提醒大家,圣地亚哥中途号航空母舰是个博物馆,所以有他的营业时间,虽然开放到17点,可16点就不卖票了,所以要去看航母的童鞋务必16点,16点,16点前到这里买票。另:这里停车都蛮贵的,所以……抓紧时间吧。
中途岛航母博物馆开放时间:上午10点至下午5点,最后登舰时间为下午4点。感恩节和圣诞节两天不开放。

中途岛号在1943年开始建造,在1945年下水,并于日本投降后一个月服役,无缘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途岛号在1992年退役,并在1997年除藉。2003年海军将中途岛号捐赠给民间组织,改装为博物馆舰。博物馆在2004年6月才开放,供民众参观。

著名的”世纪之吻“……

没看到中途岛航母留下了点点的遗憾,这个地处美国最南方的城市,紧邻墨西哥,很多人会度假直接来圣迭戈,这里确实环境,空气都很舒服,一会我们也会去以日落来结束在美国的最后一个傍晚,很多时候能留下的只有记忆,用眼睛来记录的瞬间才是无法替代的。

辗转了好多条街道和小路,把车停到了远远的地方,走到了日落崖,坐在岸边,听着海浪拍击着崖边,偶尔溅起的浪花湿透了衣服,看着远远落下的太阳,能留下的更多的是这12天来的种种经历,有物品的失而复得,有奥莱的疯狂采购,有国家公园的秀美,更有穿越无人沙漠的紧张,更多的也许只能留给我们自己,其实没想过能用这么长的时间来写这些问题和修整这么多的照片,但我觉得这应该是对我们经历过,感触过的一份记录,也许不会上首页,也许不会有太多人看到,但这就是我们的路,我们用车轮去丈量这里每一寸土地的方式与节奏,更多的只能留给我们自己,更多的人也许看到的是这里的景色和种种tips,但我们留下的仅仅是回忆!

用一张合影来纪念我们的美国之行吧~仅此~

最后一顿饭依旧美式范儿~如下……人家的一牙儿,好大个呀,哈~没吃完这都。

OLD Town完全没有找到停车的地方,围着这里转了转,感觉没啥东西就回酒店了,期间去超市溜达了一圈,买了点小礼品,行程也就此结束了

DAY13 我们从这里回归~

酒店依旧是高速公路边上,13点的飞机,我们还有100多公里才能回到洛杉矶,所以早早的我们就出发了,正赶上人家的上班高峰,我们车里有两个人依旧可以使用最左侧的通道通行,比外面的稍微车少一点,其实美国的司机们各个都技术高超,高速上也不算很堵车,我们大概10点左右就开到了位于洛杉矶机场旁边的ALMO停车场,其实这周围有很多租车的公司聚集,还车的时候我们还担心车上弄脏了或者没洗车会有问题,头一天晚上我们还把车里都打扫了一遍,收拾干净,其实在美国保险完善的地方,只要看你是全险,看下你还车的时候是不是满油,看下钥匙没问题,人家啥都不看,从停车到完事不超过5分钟,很快,现场就打印一个收据给你,证明你的钱就这么多了。还是很方便便捷的……唯一注意的就是你如果没有买过一箱油的话记得要满箱油还车,小技巧就是在还车前的大概十几英里处加满油即可,到地方那个油表也不会下来的……额,这都是咱自己的钱,机场边上的加油站也都比较贵gasbuddy再次显示其强大的能力。

跟我们一起走过13天路程的Jeep,816~

后记:

13天,4400公里,航空飞行距离10000公里,飞行时长12小时,时差12小时,每天7点前离开酒店,基本都是晚上22点后回到酒店,也许很多人再说我们一直在赶路,没有好好地看这里的风景,可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在匆匆的赶人生的路么,谁能真的停下好好地去欣赏身边的风景,也许只有我们的心感受到了这里的风,这里的景、这里的阳光才是最重要的,世界上唯一公平的就是时间,你无法用任何东西去购买多余的时间,匆匆就是我们的代名词,但这里我们曾来过,我们曾感受过,沐浴过加州的阳光,感受过加州的旅馆,欣赏过1号公路的美,大峡谷的壮,羚羊谷的灵,这就够了,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这样一个人陪你走过人生的匆匆,也希望看到这篇文字的你们能拥有这样的一个她,陪你一同走过人生,陪你一起经历风雨,跟你一起牵手到老……

哎呦,不错呀,真有心~

2016-01-29 08:5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30 20:25

引用 toniyan 发表于 2016-01-29 08:50:09 的回复:

哎呦,不错呀,真有心~

回复toniyan:哈,谢了哟~班~~

2016-01-30 23:08

引用 yuaminta 发表于 2016-01-30 20:25:0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yuaminta:恩恩,应该去看看的~

2016-01-30 23:0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01 01:01

棒呆的旅程

2016-02-01 11:5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01 17:53

引用 世界是平的kitty 发表于 2016-02-01 17:53:31 的回复:

回复世界是平的kitty:留在记忆中就好了~

2016-02-01 19:0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01 11:59:30 的回复:

棒呆的旅程

回复浅浅快跑:

2016-02-01 19:10

引用 叶自飘林 发表于 2016-02-01 01:01:36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叶自飘林:记录的应该都留在心里

2016-02-01 19:1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2 12:24

引用 随风maxwell 的图片:

从面相上看,为什么我觉得Jessica是一个女汉子的性格

2016-02-03 18:25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2-03 18:25:25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眼力很厉害

2016-02-04 17:30

引用 随风maxwell 的图片:

2016-02-29 16:25

好实用的游记~话说我打算今年国庆期间去,时间比楼主的还短,行程超级赶,请不到假的伤不起…

2016-03-17 21:40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3-17 21:40:40 的回复:

回复Tina:是呀,没假真是没辙,不过还是值得走一趟的~加油

2016-04-04 22:05

写的真好,学习了!佩服这种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态度。

2016-04-11 22:46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4-11 22:46:07 的回复:

写的真好,学习了!佩服这种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态度。

回复lydia:没有这么严重了,只是希望能留下一些东西而已,感谢

2016-04-14 21:16

楼楼,gasbuddy是国内的账号下不了么?在appstore里面根本木有啊……

2016-05-19 10:55

引用 kuricy 发表于 2016-05-19 10:55:30 的回复:

回复kuricy:有可能,我在国外下的~呵呵

2016-05-31 20:52

请问楼主穿衣指南啊,我们这个月底去美西自驾,与你时间差不多,到洛杉矶、优胜美地、旧金山、一号公路,看了下都不太冷啊。

2016-09-15 12:36

引用 jasmine68 发表于 2016-09-15 12:36:32 的回复:

回复jasmine68:那边十一期间我觉得短袖就够,旧金山稍微亮一点,要穿个外套,其余的1号公路沿途,洛杉矶,特别是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都挺热的,大峡谷太阳落山会冷。需要加个外套,其余都挺热的,我们最后吃冰吃到不行~

2016-09-25 22:55

我看了很多美国自驾游记!您写的是最舒服的一篇!相片拍的也美,里面的美女也美,主要是笔锋舒服的就像流水一般!怒赞

2016-11-17 00:18

引用 zuo qing 发表于 2016-11-17 00:18:41 的回复:

回复zuo qing:谢谢,只是一些回忆,也希望能留下些什么,随着时间会淡忘,但文字会让记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