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出游>阴雨朦胧天目路

晨雨 (绍兴) LV.7
2016-01-28 21:39 681/14

写在游记之前的话:这是2015年4月5号清明节放假的时候去东天目山游玩后,写的游记。只发表在微信公众账号里。至今已经过去将近8个多月了。想发表出来,与大家共享。
PS:昨日从杭州回来,杭州西湖真是挤爆了,火爆场面有如春运,当然,我和朋友目的地并非杭州,而是临安的东天目山,为了一睹山上风采,我们在临安住了两晚。今日,小编想与你们一同分享此次游行的美景与心情。(PS:两个分割线之间是到达东天目山前所遇到的挫折,亲们,可自选阅读,或直接跳入分割线下面阅读东天目风光)
————————————————————————————————————————————————————————————————
DAY 1
我们从绍兴坐到临安的直达大巴,于六点到达临安临安是隶属于杭州的一个小城市,市区很小,但是五脏俱全,出租车起步价是5元,公交车基本上都是上车投币1.5元。
六点,天空中下着连绵不断的小雨,靠着手机导航,找到了我们在同程网上所预订的旅馆,旅馆价格是120,临安旅馆差不多都是100左右上下。
住下后,我们到外面觅食,走啊走,走了好几条街道。看见黄焖鸡米饭的店铺,惊讶于这真是黄焖鸡米饭真是全国各地处处开花,都是爱吃肉的孩子,于是毫不犹豫地进去了。
吃得很饱地出来,回到旅馆休息,准备第二日出发
DAY 2
第二日由于准备工作的不足,获得乘车信息有限,我们坐错了车,坐成了开往淤潜方向的城乡公交车,人很多,大多是挤上去的,两人站了一个半小时,到达后发现是没有直达东天目山的车,但有西天目,也许告诉我们乘车的人以为我们是去西天目,指错了信息。
我们问了几个司机师傅,某司机说,他的车不直达东天目,但是可以在交口下车,到达后可转乘东天目,无奈之下,搭乘了这辆车,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交口,这是个很偏僻的小村庄,问路人,路人答,这里只有一辆公交车,但也不直达东天目山,我们瞬间被如雷劈,累感不爱。公交车师傅说虽然不直达,但是会把我们载车到潘村桥头将我们放下,那里有直达东天目山的车,我们也只能上车去了,自从走错往淤潜的路,就已经注定要走那么多湾路。
上车后,这路实在是很蜿蜒,晃动得很厉害,过了半个小时,师傅让我们下车,这便到了潘村桥头,我们在桥头上等待,又是一个偏僻无人之处,再次等待了半个小时,我们终于等到了一辆开往东天目的车,兴奋地上车了。还好有公交车,不然我们能怎么办呢?
上车后,已然没有空位,我说我们去东天目景区,司机说只能到天目山景区山脚下,不能开到山上,如果要去,你们只能包车前往,应该是40,路是如此地坎坷,完全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行走,又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到了山脚下,两人都已疲倦了。
之后,在山脚下包车上山,终于终于,到达了景区门口,当我们看到山上的风光后。感觉真是不枉此行,虽然走了很多愿望错路,但在坚持下,终于到达了山上。
旅途中我们也有争吵,因为走错路的事情,但最后依旧是找到了方向。我感觉无比幸运,听我唠叨了那么多,终于要进入正题了。
天目山就近在眼前!!!

古香古色的建筑,坐落于山顶上,让人倍感心安。售票处就在这座服务中心右边。

山谷里的雾气慢慢地笼罩着小屋,如同仙境般,让人心灵平静,难怪东天目山上有一昭明寺,确实是修行的好地方。

搭乘旅馆观光巴士上山,到达半山腰。在观光台看着被山包围的小村庄,恬静朴素,寂静美好。静静地欣赏着美景

千杖瀑,真是让人震撼。游人在此触摸着那凉凉的流水,感受凉凉的春意。

从山上流下的,那激情喷发的涌泉,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

一路上山,下着毛毛细雨,地上也湿了一片,雨后的小径,散发着清幽的气息。

雨后树上的嫩叶,挂着露珠,向游客招手示意,春的气息

雨珠吐露着芬芳,春的朝气蓬勃,雨的美轮美奂

其实看到还是蛮震撼的,这个背影,很有力量。值得尊敬的板砖工人。

下面几张照片是在回到杭州的时候拍摄的,下过雨后的杭州,如同出水芙蓉,既干净又美丽。可惜那时候人真的太多了~~下面选几张在杭州景区内的一些有意思的照片供大家欣赏下~

无名的花,就是觉得很美丽,水珠落在花瓣上,没有清香,却依然宜人。

西湖,远眺西湖,真的如同画卷般,西湖桥上的人真是密密麻麻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真实写照

戏水鸳鸯,这个季节总是成双成对的~

这个我取名为恋人的喃语,午后的闲暇时光,很美的写照

枫叶,真美

仿佛回到了古代,古香古色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1-29 08:54

引用 晨雨 的图片:

这两个好像是鸭子吧

2016-01-29 16:3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29 16:34:14 的回复:

回复简单:鸳鸯就是鸭子诶

2016-01-29 16:38

引用 晨雨 发表于 2016-01-29 16:38:11 的回复:

鸳鸯就是鸭子诶

回复晨雨:噢,学习了,是同类

2016-01-29 16:4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01 12:53

引用 emmaisgood 发表于 2016-02-01 12:53:16 的回复:

回复emmaisgood:好的啊哈哈哈~~下次旅游写攻略要更用心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