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第一站,桂林

刘还好 (天津) LV.4
2016-01-28 21:43 305/3
  • 出发时间/2015-12-13
  • 人均费用/2000RMB

在大学这期间去过一些地方,喜欢自己找攻略自己做攻略,只有在这个过程中知道自己要什么。
喜欢在旅行中找到不一样的我,更喜欢寻找美食,风景次之。不太喜欢人多的景点(那样只能看到人)
---------------------------------------------没错,我就是分界线----------------------------------------------------------
人数:四人(大学室友)
时间:1月13到1月16
工具:我们做飞机到的两江机场,之后分别有公交,大巴,船筏,自行车。
住宿:老地方国际青年旅社
在开头不能不说的是学生证真的简直了,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多去地方。半价啊~~
so去景点的时候门票价格太合适啊

第一天(1月13号)

由于下午到的桂林,第一天并没有安排行程,so在附近遛一遛

老地方是一个很有情调的地方,有时候他们会组织活动,我们13号到的时候有包饺子活动,但由于我们出去吃吃吃了,没有参加,还是蛮可惜的。在老地方有很多的外国友人的(男的好帅的,女的好高好漂亮,颜值简直了,爆。原谅我的花痴)还有两只喵,小花被我拍到了,其实还有一只黑色的喵,它们并不怕人,由于我去的时候是桂林比较冷的时候,so它们懒洋洋的躺在暖炉旁

这是随意走的时候看到的一家花店,甚是漂亮,于是随手拍下。
下面这家店也是,路过的时候发现是一家特别有特色的吃饭的地方(虽然我也没有去,是遗憾)吃饭的人特别多

第二天(14号),阳朔下雨中

第二天(14号)
前往目的地阳朔走起,🚌💨💨(坐大巴到的阳朔)可以坐公交到西街下车,我们在西街租的自行车游十里画廊,本人比较推荐租自行车,价格也比较合理,虽然路程比较远,风景甚是漂亮,再加上下雨,如诗如画,空气混着泥土的气息夹杂着树香,只恨照片没有味道。(现在想想都觉得空气是清新的。。。)十里画廊也有景区,但是我的兴趣不大所有没有上去。去的时候比较慢,回来的时候快(因为肚子饿了,要吃啤酒鱼😘)速度相当快,淡季路上的车也不是很多。
注:提醒朋友们,如果骑行,把包放在前面,挂在车把上,就是按照最安全的做法来做。因为小编我骑行时就被小偷盯上了😔。

我们并没有到十里画廊里的景点去,骑行时间差不多3小时左右。(有好多拉客的本地人,如果你说你是学生,票价会更低)
之后转向20元背景图🚌💨💨💨

请忽略钱太破,那也是我们四个最新的钱😂😂😂
回去“老地方”🚌💨💨💨
这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大巴车上度过的,可以的话我建议开车自驾。(只是自己感觉啊,勿喷)

第三天(15号)阴天下雨中。。。

这天我们来到了芦笛岩,芦笛岩自身有导游,讲解清晰,还有山歌听。进入溶洞中,不能不叹服自然的鬼斧神工。自恨自己所看到的景色不能被相机像素拍好。

中间的一个小插曲,我们是坐213路车去的芦笛岩,车上只有最后一排4个座,这一路上简直就像做过山车一样,颠的我们的腚好疼啊😂😂

之后慢慢走到靖江王府,好喜欢古墙,抚摸着历史的伤痕。靖江王府门口对面有两颗大榕树,看到时我就在想到相濡以沫。或许是因为淡季,人不是很多,安静到你可以聆听到自己。

本来想在周围买特产的,慢慢的走,走到了一个博物馆。一个抗日期间的革命屋。我喜欢走在路上遇到惊喜

电台

这得工作人员很热情,也为我们见解,如果去靖江王府还有时间可以去这里,但名字被我忘了😭,不好意思。

第四天(16号)阴天下雨中。。。

小雨漫步,走在去往象牙山的路上,撑把小伞,行走在古色榕树下

拍这张照片,被我的室友拍到了,好想说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看起来好猥琐有木有?!😂😂😂

好想换一身齐胸襦裙,撑一把油纸伞,像丁香一样在心爱男子身旁,清风徐来。。。(原谅我的脑补,可是我忍不住。。。)

三天的桂林之旅就结束了,坐机场大巴去飞机场
---------------------------------------没错,又是我分界线-------------------------------------------
特产如果带回去,我建议不要去卖特产的地方买,可以去便利店买。我买了一袋香芋米饼,不是加馅儿的8.5元,香香脆脆的(事后我才知道tb也有而且便宜)
这几天的美食之后更吧,等我哦~~

美食篇

小吃
不得不提的是脆皮玉米,外焦里嫩。我吃了两种口味,香辣脆皮和甘梅粉。本人喜欢甘梅粉+沙拉酱+番茄酱,简直绝配,甘梅粉的咸加上番茄的甜,让人欲罢不能。

香芋西米露
来自《茗草阁》喜欢甜品的朋友可以去尝一尝。龟苓膏的味道也不错
地址:秀峰区文化宫路

喜欢芒果的童鞋们看这里,这里,里。。。
芒果帮是主推关于芒果饮品的,好喝到爆,芒果果肉又厚,饮品甜而不腻。推荐👍
对了,他们家还卖手绘地图,小编我喜欢去一个地方买手绘地图,so我就买了😊😊😊

爆炒田螺,不知道是我们没买好,还是怎么了。吃以来一般般,这里我就不说了
好了,重中之重。米粉
桂林吃米粉比较多,印象深刻的有两家。
一家崇善米粉,这家经济实惠,人是特别的多。这家的螺狮粉也特别好吃,特别有当地的味道。地点:秀峰区榕荫路19-1号
另外一家是圣麦桂林米粉,相对比较贵,但是配料很好吃。地点:秀峰区正阳步行街27号
下图为圣麦米粉

啤酒鱼
阳朔出了名的小吃,到阳朔随处可见的就是啤酒鱼。给我们租车的阿姨告诉我们,自从做啤酒鱼的大师傅火了之后就不再做了,so你们懂得。。。我吃的是大师傅啤酒鱼,鱼上来的时候就会闻到啤酒味,吃起来嫩嫩的

椿记烧鹅(我推荐我吃起来不错的,吃起来一般的我就不说了)
这家烧鹅是真心不错,皮焦肉嫩,推荐👍
榴莲酥:我是没有吃过榴莲的人,味道很好,越吃越香。也是推荐👍
干贝冬瓜汤(好像叫这个名字):很香也很鲜

最好一个就是板路了
装饰是非常有特色的一家店,这家有自助油茶,是广西的特色,但是我喝不惯,有点苦味。
这家店推荐茶缸鸡,拔丝芋头,芋头扣肉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姜汤一定要尝一尝,驱寒暖身,差不多6元一杯
水果也可以买点吃,例如百香果,木瓜,芒果。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30 00:0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1 16:55

引用 诗瑶rebecca 发表于 2016-02-01 16:55:10 的回复:

回复诗瑶rebecca:第一天,下午到的桂林,没有安排,由于我们住在两江四湖旁,下午去的正阳步行街,晚上游两江四湖
第二天,坐大巴去阳朔,游十里画廊,下午坐车去漓江,回旅店
第三天,上午芦笛岩,下午靖江王府
第四天,象鼻山公园,下午去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