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到三清山自由行(2016.01.28编辑整理)

• 出发时间/2008-11-10

武汉三清山自助游实用篇(2008.11.10~2008.11.12)

8年前,在一份朋友送的挂历上全部是三清山的风景照片,我被它的景色所吸引,在网上打印了一些三清山的旅游攻略就出发了。所有车票和门票都保持着,想着以后有时间也把去过的景点记录下来,写成游记......分享、回忆。

三清山
古享有“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江南第一仙峰”之殊誉。主峰玉京峰海 拔1819.9米,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犹如道教所奉三位天尊(即玉清、上清、太清)列坐其巅,故名。三清山经历了14亿年的地质变化运动,风雨 沧桑,形成了举世无双的花岗岩峰林地貌,“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 、云海雾涛”并称自然四绝。三清山以自然山岳风光称绝,以道教人文景观为特色,1997年8月美国国家公园基金会主席保罗等访华团慕名来三清山考察后惊叹道:“三清山是世界上为数极少的精品之一,是全人类的瑰宝”。使三清山已经逐步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2008.11.10
 晚上20:42分(武昌~上海K121次)武昌~上饶硬卧(中铺157元+下铺162元=319元)。

2008.11.11
 到达上饶是凌晨4:50分,到上饶火车站买了11月12日21:29分回武昌的火车票(上饶~武昌K123次 硬座87*2=174元),因为早晨气温较低,就到上饶火车站对面的大排档吃早餐,两人买了一份汤粉和一份炒年糕10元,(味道带点甜味,不敢恭维),再返回火车站,买了上饶~玉山K352次6:40分火车票:10*2=20元,是成都~上海的快车,车上人很多,没有座位,达到玉山是7:10分左右,出火车站看到对面有公交车,问过司机说可以到长途汽车站,转车可以去三清山,所以就上了公交车,车票:1*2=2元,到玉山长途汽车站买了两张到三清山的车票:16*2=32元,是班车,约40分钟一趟,52公里1.5小时车程,8:30开车,达到三清山已经是上午10:00左右,再买门票150*2=300元,上南部索道票55*2=110元。

我们是从上南部索道上山,因为我们之前订的酒店“日上山庄”在山上,而南部索道离山庄较近,又不用走回头路,南部长途汽车站的收班时间是下午5:50,而北部长途汽车站的收班时间是下午4:30,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乘南部长途汽车站回玉山比较保险。
在乘坐索道处很多人在排队等候,我们等了约40分钟才坐上索道缆车,在缆车上的时间约40分钟,可以吃点零食、补充能量,准备上山,在缆车行驶的17#支架处抬头看到众观音赏曲众仙集聚的美景。达到索道站,买了一份导游图5元,我们直奔日上山庄,路上又碰到一位武汉的朋友,他也是定了日上山庄的酒店,就一起去砍价,之后,280元/间是没有窗户的,300元/间是三楼观景房,所以选择的是300/间的标间,很舒适,风景太美了,可以欣赏天门群峰、众仙迎客等自然景观。放好行李,带上食物饮料,开始上山,此时已经是12:15分。

三清山第一天:我们现选择的是从日上山庄——玉黄顶——阳光海岸——玉京峰景区——西海岸景区——山盟海誓景点观晚霞(山上很冷,很多潮湿地方已经结冰,风好大,我们在景点的小卖部里面躲着寒风,老板娘烧起火盆一起取暖,等待着日落,有的游客是第二次或者是第三次来三清山了,他们前两次都没有碰到好天气,这次是有备而来,全身羽绒服裤帽、长枪短炮,一看就是摄影专业人员,一定可以拍摄不少漂亮的晚霞落日照片,相比之下我们穿的就比较单薄,在寒冷的山上冻得瑟瑟发抖,浑身骨头都发疼,所以匆匆拍摄了几张照片就返回了)——返回日上山庄;晚上山庄吃:(烧排骨52+青菜香菇28+紫菜蛋汤15+米饭15+自带海带丝)110元3人。(74元两人)

三清山第二天:7:30 早餐山庄吃(鸡蛋+馒头+包子+稀饭)10*2=20元,带上食物饮料,办完退房手续,把行李寄存在山庄。8:00出发,游览线路:南清园景区——万寿园景区——索道口集合,等他去取回行李时,是下午1:18分,本来可以坐上索道缆车下山的,但是考虑到时间还是很充裕,我们决定走旅游线路步行下山,两天的登山游玩让我们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享受和锻炼,是否能够坚持步行走完垂直距离为2.5KM的下山路,这是对于我们体能的一种挑战,我俩走走停停、边下山边欣赏沿途风景,期间还陆陆续续遇到徒步上山的人群,他们奔三清山的美景而来,我们带着三清山的美景(相机里)而归,彼此打着招呼Hell!不知不觉中我们到了山下,尽管双腿已经十分疼痛,但心情还是很兴奋,因为我俩坚持走下山了。到长途车站看到时间用了1小时50分钟,我们上了三清山到玉山长途汽车,之后再买了两张下午5:30玉山到上饶的车票14*2=28元(是豪华大巴,上高速、45分钟达到上饶),到上饶车站后,在附近快餐酒店吃晚餐(椒盐排骨+腰果炒肉+青蒜香菇+蒸鸡蛋+米饭+啤酒=58元),再打的到上饶火车站5元,乘K123火车返回武汉(在车上补了两张硬卧票80+75=155元)。

我们的费用:武昌——上饶往返硬卧+三清山到玉山往返长途汽车+上饶~玉山火车票+门票+南部索道票+酒店住宿+晚餐+早餐 约1640元。

西海岸景区观日落

我们住宿的日上山庄照片

倒数第二排房子中间就是我们住宿的“日上山庄”,几张单反相机拍摄的照片是一起去的朋友发过来的。

众仙迎客

小贴士:
1.山上的食物、饮料都很贵,建议想去的朋友多带些食物、水、水果,我们去的时候是深秋入冬之际(带了很多点心、水果、水,都吃完了),山上的温度很低,早晚都在零度以下,我们只穿了随身的衣服,10~16℃的温度还可以,在下午5:00等看日落时已经冻得瑟瑟发抖,而同去的朋友都是全副武装:都带着滑雪帽、穿着羽绒服裤在等待看日落,他们比我们英明多了,所以第二天我们根本不敢去看日出,而是等太阳出来以后才出发。
2.告诉喜欢旅游的朋友们,三清山的风景集合了黄山张家界的美,太漂亮了,三清山是山有多高水有多高,它随处可见潺潺流水、可闻泊泊水声,劲松之密之繁盛、奇峰之伟岸,还有那些云雾之中的栈道、花岗石糙面台阶和人工栈道都是黄山所不及的,正如网上的朋友所描述过:“如果说游黄山是乘巨轮在海上起伏的话,游三清山就是乘飞机在空中腾云驾雾了。”
3.三清山的美景我就不多做介绍,在三清山旅游网、马蜂窝网、携程网及众多各网上都有详细介绍,最重要的是你要自己去亲身感受、去领略、去欣赏它的美。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31 15:25

谢谢

2016-01-31 15:3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1 09:58

好幸福呀!

2016-02-01 11:12

河南地处中原,人杰地灵,风景秀丽,我去过一些河南的地方,非常漂亮,为你在河南点攒。

2016-02-02 09:28

引用 溏心风暴家好月圆 发表于 2016-02-01 09:58:28 的回复:

回复溏心风暴家好月圆:你好!因为是工薪族,所以每次去旅游都要先做功课,尽量计划在时间资金范围内把想去的地方考虑到,有记流水账的习惯,回来后会把旅游相关资料放在一起,方便以后写写游记。

2016-02-02 09:42

2016-02-02 21:57

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