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行台湾~13天仅仅3个地方(台北、台东、绿岛)

Michi (西安) LV.4
2016-01-28 21:46 2742/11
  • 出发时间/2015-07-29

台湾已经过去了半年之久,最近之前约的朋友又有人去台湾了,其中一个还是专门去看大选了尼,还有曾经的小丽姐,一直想啊想啊,这个假期可以去哪里玩的,从最早的去俄罗斯看极光,转之南亚海岛游,到最后的还是回到了台湾,她这可算是台湾的常客了,真真的结下了深深的情谊了啊,满打满算三进台湾,可以办个多次签证了
        我也翻起了半年前的照片,那过往的美好瞬间历历在目,突然想到,以现在的回忆写一份游记会是怎样的尼!!!

为什么会来台湾

一年一度的高温假来了(其实就是年假,只是换个名字),这一次准备走出国门,首先看的自然是德国(因为之前学过一段时间的德语,加上自己是学机械的,有喜欢汽车,自然是一定要去一趟德国了的)。在之前的旅行中,基本上每次都是很赶的,急急忙忙,旅行的路上也蛮累的,就像在前一年的国庆的西北行,6天时间跑完了甘肃青海,之后回想,那是多么的紧张了,还做了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汽车,大概有8、9个小时吧,所以这次也不准备怎么赶行程,也就不制定什么计划了,走到哪算哪,累了就休息。
        但是找朋友,很坎坷,身边的人好像对德国没什么兴趣的,反而是土耳其在综艺节目上的高出镜率吸引了一些人,但是最终却还是只停留在了想法上,准备去办签证的时候,这一下又没人了,这下的我就彻底的不会了,不知道去哪里了。但是,出门的心是一定的,最终反而莫名其妙的选择了台湾,这身边的朋友约不到,就只有上网约人了,一边办通行证,一边在上网约,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还是约到了尼。之后的partner,后面会介绍的尼,这种旅行方式也是不错的尼,走到哪约到哪~~

内外交通篇

1、前往台湾的方式基本分为两种,一种是坐飞机过去,一种是走小三通,
        飞机的话,可以多搜搜各大网站,有直达有转机的;(PS:我是从西安走的,从香港转机,相对比直飞的能便宜些)
        小三通的是需要先到厦门,然后坐船到金门,最后还是做飞机到台北

2、岛内的交通工具基本上是火车了;
        因为台湾中间是有很高的山脉,所以火车可以说是环线,台湾的火车有很多种,针对不同的速度有不同的价格,西部有高铁,东部目前正在建。

电话卡

电话卡还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在联系客栈或民宿的时候,会方便很多
1、运营商
    大哥大、远传、中华
2、资费
    价格都差不多,针对游客的,有很多3天、7天等不限流量的,但是有通话时间限制,超了要
额外缴费的
3、信号
    大哥大和中华差不多,远传相对差点(绿岛的时候就信号不好,还要借用别人的热点)
4、办理地点
    在桃园机场出来的地方就可以直接办理

行程

Day 1:西安香港台北(飞机)           路上~~

Day 2~3:台北                                         龙山寺  华江雁鸭自然公园  西门町 鼎泰丰(101店)
                                                                 总统府  国父纪念馆  中正纪念馆  101观景台

Day 4:台北台东(火车)                    海滨公园  铁花村

Day 5:台东                                             生活美学馆

Day 6:台东绿岛(船运)                    榕树下米苔目

Day 7~9:绿岛                                         某某堤坝  环岛游  绿洲山庄

Day 10:绿岛台东台北                      士林夜市

Day 11~12:台北                                     猫空  诚品  师大夜市

Day 13:台北香港西安                      路上~~

关于费用

整体花费约6500 yuan~

交通:
西安台北往返机票:2200
台北台东往返火车:320
台东绿岛往返船票:200
住宿:100 /day

门票:100 (只有101用门票了)

签证:800 (加加急了)

绿岛组电动车:60~100 /day (记不清了)

其他基本上就是吃吃吃了和一些杂费了

初到台北

7月30日凌晨,历经9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台北松山机场,之所以这么久主要是在香港转机。最后在天巡上查到了往返的机票,相对较便宜一些,并且是国泰航空的,还是不错的航空公司,出于经济因素考虑,不得不放弃了走小三通的路线,在国泰的官网上预订了最便宜的机票,国泰的机票在机舱之外分为好几种,可不可以改签,可不可以升舱,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我自然是不能升舱、不能改签的类型,毕竟最便宜嘛。在西安前往香港的那趟飞机上有很多人都是转机去其他国家的,貌似从香港飞其他国家的机票相对大陆直飞便宜很多。
        到了台北桃园机场已是第二天凌晨(大概是快1点了吧),已然没有了机场巴士(离开台北的时候才知道,巴士是24小时运营的),加之之前查攻略的时候,来台湾一定要办的工具,
        首先就是“电话卡”,在联系民宿之类的时候非常必要,其实也可以开通大陆的运营商在台的漫游,不过既然来了台湾就用台湾的卡嘛,这才入乡随俗哈;
        其二是“悠游卡”,这是类似于大陆的公交卡,香港的八达通,可以在捷运和便利店里使用;
        最后一个是“青状卡”,这是台湾当局为鼓励青少年(30岁前)了解台湾历史文化、促进青年旅游的一种鼓励性的措施。
        攻略上计划电话卡和青壮卡都是在机场办理,所以不得不在机场过夜,待明日,不对,是今日清晨出发了。

这就是青壮卡,在允许条件内的一定要办哦~~

机场的营业厅早上8点才开始营业。台湾的三家电信运营商都在一起,远传,中华,大哥大,在来之前,计划办的是大哥大的卡,看攻略的时候好像大哥大能好点。但是,7点半的时候,只有远传的有人来了,虽说也不像开始营业,一位机场的工作人员貌似看出了我是在等着办电话卡的,给我说现在可以办了,本以为是3家都可以办了,可是谁知只是远传而已,但是跟网上不同的是,有4G的网络,价格跟之前查的3G一样,心想4G的远传应该也可以吧,也就办远传了吧。当时中华和大哥大的队排了5、6个人在那里,只有远传的才2个么3个吧,后面证实,下次去还是用大哥大的吧。哎,之后的无奈,在绿岛上的时候还需要借别人的iphone共享热点给我,太囧了。

这是一个神奇的饮料,满满的风油精味道,刚刚打开的时候,甚是怪异的感觉,但是,既然是特有的,味道应该不错的,抱着这种期待,我忍着强烈的风油精的味道,咕嘟咕嘟的喝下去了,不过之后的的味道还不错,以至于后面几天喝了好几瓶这神奇的饮料

回到大陆,一直想买,网上貌似也可以搜到,但是不多~

通过手机导航,顺着我的猜测,还是顺利找到了你——duckstay。PS:Google Maps有个bug吧,地图不能跟着转方向。
        很快的办完了手续,回到了自己的床位,立马躺了下去,这一躺就完了,很快就睡着了。很久很久之后,缓缓的睁开双眼。这一觉真的很舒服,24个小时,从西安出发到现在,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慢慢的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我还是没有想起的,貌似又再睡了一觉,当我再次醒来时,已然是下午,决心不能浪费时间的我,收拾上简单的相机,出门玩去。

晃啊晃,突然看到了一座寺庙,香火很鼎盛,来求福的人也很多,算是一座挺出名的寺院了——龍山寺。心想反正也无事,进去转圈,虽然我不信教,但是没什么可求的,只求国泰民安吧,人民生活幸福,怎么感觉好大的,是不是要求太~~

天遇不测,天空开始慢慢下着小雨,有幸在我有带伞,悠闲的走在街边。可是雨也越来越大。很快我也到了——华江雁鸭自然公园,此时绵绵细雨很快转为中雨,电闪雷鸣,躲在天桥下,欣赏风景吧,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其实欣赏的不止是简答的风景,还有来这里好像在练镜子舞的男孩。大自然这么大的舞台,还有舞蹈,蛮不错嘛。这片绿地就犹如城市的绿肺一半,供给我们无限的新鲜空气,冰冷的钢筋水泥中,一朵朵的绿色,如翡翠一般点缀着这座城市。

尽情的呼吸着新鲜空气~

返程的时候,路过一所学校,门口张贴了一张红榜~~

有好多有趣的大学啊,比如玄奘大学

晚上,顺利和小方汇合,我们一起去西门町寻匿晚餐,看来这里真是很大了商业区了,什么都有。
        小方很想吃火锅,之看到了一家,好像是想再找找看便没有去,饥饿的小肚子开始抱怨了,我们便随便找了一家类似于大排档的店,我要了一份猪排饭,我再三劝说,小方总是说自己现在不饿,我也便放弃了。直到晚上回到旅社,他也没有吃什么东西。

吃饱喝足,精力十足的我和不饿的小方的前往101,台北最高的地方,在-1F是团体入口,个人的话需要从5F进入,可是,因为下午的大雨,工作人员告知室外今天不开放,经我和小方的商议后,决定,明天再来,闪~
        在出门前搜台北美食的时候,有搜到鼎泰豐,好像是家不错的店。刚好在上101前,看到-1F就有一家,那自然不能放过的,算成夜宵吧,分享菜单给大家。

有个小插曲,菜单中的那个红烧牛肉汤面,服务员有提示我们,那个真的是汤面哦,只是红烧牛肉的汤,当时我也是醉了,这菜单写的,哭笑不得。最终,我们待到了最后一拨顾客离开,不好意思继续待在这里,便也起身离开。

付款时,第一次刷信用卡不需要输密码,看来以前是我太low了。心想,这信用卡丢了,那不不恐怖死了,什么都不想,立马给银行打电话,冻结,一刻可都不能慢啊,否则我就会真正的体验到信用卡被刷爆的感觉了,主要是还是被别人刷爆,恐怖啊~~

怀着满满的幸福,吃到嗨的感觉,回旅社喽。

我在洗漱了之后,小方遇到了位小帅哥,台湾人,高中毕业,来台北骑行的,他们俩去吃了夜宵,看来他还是饿了嘛。小方也学会了用Facebook,他的FB之旅夜拉开了序幕。

三人小队齐聚

来台北的第二天~~
    说好的昨天晚上计划今天去哪尼,本身准备等会小方回来,可以却迟迟还没见人。我也困了,便先早早睡了。
    第二天,只是之前有预约总统府,首站便是总统府,在前往总统府的路上定了之后去国父纪念馆,小方想去中正纪念馆,最后一站便定在了那里。
    出发~
    台北的捷运(台湾称地铁为捷运)很方便,在市区里,基本很多地方都逛到了,到了总统府,谁知很多人啊,还要排队等待,郁闷郁闷,主要是太阳超晒,超火辣的,这次是体验到台湾的热情了,真的好热啊。
    总统府,作为台湾的最高行政长官办公的地方,类似于大陆的中南海,相对于大陆,少了那一丝的神秘,起码还是可以参观的,不过也是蛮严格的,周边的几个大门附近有警卫巡逻。禁止拍照这已是这类部门一致的规定,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嘛,谁知道你是不是间谍哈;在那里长时间逗留,还会被驱赶,就有发生在我们身上。
    PS:总统府参观时需要预约的,不过之后看到我们预约的那个表,其实就是有个名字,格式上好乱的那。

偶遇志愿者,好多人,从他们的谈话中有了解到好像是美国来的,难道台湾需要被支援,不知真的吧。

这里就发生了一些趣事~
    在准备离开总统府去国父纪念馆的时候,在正面大门的一侧小门查路线的时候,小小的逗留了一下,就有管理人员出来问我们呆在这里做什么,我们只有如实回答了,也没有难为我们,感觉有点不要在这里长时间逗留的意思,不过遇到了一个好像很厉害的人物,一位40、50岁的阿姨吧,旁边还有两位年纪较大的老人,阿姨打了个电话,说:“我是立法院院长某某某。”瞬间有点短路,小方之后还问我,有没有听到,嗯,这可真完全看不出来。

回归正题,总统府里会每组配一个讲解员,会全程跟你讲解各个馆的内容,总统府的建设,各个结构的设计,当时的讲解员说了比较多的日本台湾的贡献,其中有一位好像比较了解台湾历史的人,好像有点反感,说了几句日本台湾的迫害,让我觉得一个人国家和总统或行政长官之类的角色还是关系很大的,台湾的主要建设和文化教育发展都是在文官治理期间,而前后的武官也是迫害了不少台湾人民的。

总统府正面,正对着凯达格兰大道

从总统府出来之后,走到前广场,正面看着总统府的全貌,回想着日治时期直至今日的台湾的点点滴滴,犹如电影胶片一般在我面前放过,总统府面前有一个很大的广场,或许相对于大陆天安门广场来说,他都不能称之为广场,但对于台湾来说,它却经历了各式各样的政治、文化等的大型活动,中间将其一分为二的凯达格兰大道一只朝向远方,象征着长久、持续的发展。

离开总统府后,我们乘坐捷运前往国父纪念馆,国父纪念馆有个比较特殊的仪式,中正纪念堂也可以看到,其实也不止国父纪念馆有,来台北是一定要来看的, 那就是宪兵交接,好像是每1个小时一次,持续大约12分钟。比较幸运的我站在了最前面一排,可以明显感受到那份威严,每一步铿锵有力,整齐的踏在大理石砖的地面上,哐哐作响,那么有力,庄严而神圣。

致礼~~

交接仪式~

最后一个地方,中正纪念堂,走起。

日光穿透云层~~

传统的中式建筑~~

中正纪念堂是个四方的建筑,下面的白色大理石吧,应该是大理石,汉白玉的话,岂不太昂贵了,大理石的基台,上面是一座非常高的建筑,顶部事中国传统的飞檐建筑风格。突然,发现这样的建筑在这纯现代主义的四四方方的方形建筑中间显得有些不和谐,或者应该是是与众不同,更能突出其的意义。
    幸运的是来这边刚好是傍晚,时间上刚好赶上降旗,在把旗收下来的时候,每卷一次都要将两遍重新拉直整理,有条不紊。国旗是神圣的,不容侵犯的,即使简简单单的一面国旗,也是代表着一个国家,一个个国民。

中正先生座驾~~

今天逛了一天的,从上午出门到现在可以一直没有吃饭尼,期间也有一段时间很饿,可以熬过去之后也就没什么感觉了,现在也不是很饿了。
    和小方商量了下,先去101下面吃点饭,然后,目标——101顶层。之后在101遇到自出生以来肉最多的一次牛肉面,说那么多废话没用,先上图,这里面可真的是牛身上所有的肉都有了,260新台币,真的超丰盛,有没有,最后吃的就剩下肉了,不过有点咸,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这份盐放的比较多尼,不过味道真的很棒。

吃饱喝足,瞬间小宇宙燃烧到了极致,台北最高点,我来了。101的观光层一共有两层,昨天没有上去就是由于下雨,室外这层没有开放,下面一层是有玻璃在四周防护着的,难免有点看的不尽兴,这么高的地方,一点风都没有,是不是,一点高的感觉都没有,不过最后虽然上了室外那层,还是没风啊,太平静了吧。虽然101如今已不是世界上最高的楼,但是他的那个著名的阻尼球却是它不会失去尊严的世界之最,上中下三个阻尼球,稳稳的保证着这座大楼的稳固。想象下,你所站里的地面水平移动超过1m,你是什么感觉,这就是在我走之前的台风苏迪勒带来的影响。

晚上的台北~

灯火辉煌~~

疲惫的一天并没有这样结束,晚上回到旅社后,第三位成员已经来临,小丽姐。在楼下碰到了小丽姐还有几个骑行的伙伴,准备明天开始环岛,我多么希望也可以有机会环岛,为什么我的假期如此之少,为什么啊……
    咦,我在看什么,什么东西吸引了我???
    赶快休息吧,明天还要赶火车去台东尼,我们的下一站,也是会合第四位小伙伴的地方。

前往台东,四人帮齐聚

这一天开始于极速前进,早晨起来的或许比较晚,在门口简单的吃完早餐,时间已经很赶。我们决定分头行动,小丽先帮小方去车站买张悠游卡,然后直接去火车站先买票,我们担心还会买不上票就要做之后那个慢车了,好像是5个小时才到尼。
    说好就立马行动,绝对要保证一级的执行力。
    很快,我们俩也开始前往火车站,走起,怎么能叫走起,就是跑起来了,到了台北车站,立马跟小丽联系,她在一个自动售票机那里排队买票,然后让小方也去旁边的一个人工售票的地方排队,以免出现开车前多久以内自动售票机停止售票的情况,幸运在我们的顾虑是多余的,此时距离火车发车只剩10min。票的右下角是售票日期,10:56,开车前4min买到票,小丽这边先买到票后,立马叫小方放弃那边,准备前往月台,可是,越急越出问题,小方的票进了闸机,但是门没有开,那个心急如焚啊,立马叫工作人员来帮忙,很快,大概花了2min,取出了票,闸机也开了,立马奔向月台,到了月台,一看,怎么车还没来???很郁闷,一看月台没错,心想还好车没来,心里瞬间放下来了,看来也是晚点了,此时看了下手机,已是10:59分,但是这样的心情持续了不到30 秒,这是始发站,怎么会晚点,不知道当时是什么怎么想的,开始怀疑有没有走错月台,回头走了几步,看见那有辆火车,不会是这辆车吧,往前走了5步左右,看到侧面的车次号,瞬间惊讶,车已经到了,我们居然还在月台上等,我们究竟在等什么,立马喊人“小丽,小方,车在这边”,我们赶紧的跑了过去,还好门口有个工作人员,或许是看到了我们,辛好没有开车,刚上车,时间11:01,这是多么的追分夺秒,太惊险,刺激了。
    上了车,我们终于可以暂时的放下心休息下了,瞬间轻松了很多。哎—_—
    补个小疑问,这个火车票是怎么防伪的?怎么感觉好水。

花莲台东,四人帮最后一位成员即将汇合~~

来台湾,一定要吃便当,听小丽姐讲,这便当走过去一圈回来就都没有了,有时候甚至后面车厢的还会买不到尼。
    当卖便当的大叔过来的时候,我立马就要了一份,我要了素的,小丽要的肉的,才发现素的比肉的贵哦,素的80,肉的才60,安慰自己说明素的做的好,不过这便当真的很好吃,跟大陆的火车上的相比,这差别太大了吧,来台湾一定要记着便当。然而无论我们怎么诱惑小方,小方都很淡定,哈哈~~

简单的食材,很棒的味道,主要是和大陆的差距太大了,真的太大了~

面前的就是太平洋~

第一次见车的档把是放在这个位置的,好奇~~

傍晚,我们也整装待发,寻猎我们的晚餐,之前小方在台北遇到的小哥的朋友有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开家店,好像是港式的,我还蛮期待的,毕竟我喜欢吃甜食嘛。
    可是,当我们好不容易找到时……
    居然没有开门,这可是饭点啊,没有开门,或许倒闭了吧,之后小方问道,才知道,这吃饭是需要预约的,好囧。
    我们漫步在街头,看到一个卖人字拖的店,门口摆了好多人字拖,一个20RMB,有没有,真的好便宜,嫌带着麻烦,可惜没买,后期证明了我的想法是错误的,人字拖还是很需要的,那家是我遇到的最便宜的了。

看见这个吃的,看见那个吃的,犯了严重的选择恐惧症,期间有遇到个海鲜的店,不过好像有点贵,我们就放弃了。最终我们居然去了一个炭烧店,想必也是选的累了,这就是台湾的炭烧(究竟当时是为什么选了一家炭烧店呢)。有点日料的感觉啊~

丰富的晚餐~~

吃完了简单的晚餐,之前有问呆呆姨(民宿老板娘)晚上我们可以去哪,她说海滨公园那边有音乐会,铁花村也有,我们便已开始朝着海滨公园方向前进,逆时针方向,先去海滨公园玩,然后转回到铁花村。铁花村相对现在的呆呆姨那里算是闹市区了,在老火车站的后面。小丽上次来台东就是住这里,之前也准备预定这里,但是没有订到房间。往海滨公园方向走了好久,突然越走感觉越偏僻,怎么有种走错路的感觉,可是地图显示没错啊,继续往前方走去,慢慢的才开始听到海的声音,这才确认方向没有错,加快速度,朝海边走去,刚到海边的地方还是个小广场,有个堤坝,不能直接下海,这个北方来的孩子没有接触过太平洋嘛,见到了自然是要亲身感受下的吧。远处也看到了音乐节的声音,便沿着堤坝朝音乐的方向走去,慢慢随着堤坝的消失,出现的小的断崖,立马就迫不及待,立刻走了下去,向着月光的方向,慢慢的自己离潮水越来越近,脱掉脚下的鞋子,一路不停的奔向大海,停停,刚跑了两步就慢下来了,一点一点的走进去,主要是中间有一片很多石头的地方,根本就不能用跑的。走到了海里,一波一波的海水冲击着腿部,感受着太平洋来的气息。随着我的深入,潮水打湿了我的裤子,我也停止了向前的步伐,看着远方的海,远方的天,心瞬间变的非常平静,不知道在思考什么,大脑里一片空白,面对大海的辽阔,想必我也是失去了任何的欲望吧,心如止水的感觉应该就是这样吧。

空的小雨打破了我心中沉寂,回头前往音乐节的休息棚处躲雨了。
    今天是8.1日,好像还是原住民的某某节日,这场音乐节就是原住民的音乐节,后面就有原住民上去表演哦,可是个人还是欣赏不了他们的音乐,哎,没有音乐细胞啊,分享张照片给大家欣赏吧。
    这里有个小插曲很温馨,由于此时天空已下起了小雨,大部分人也没有带伞,主办方酒开始免费的分发雨衣,很周到啊。

着音乐节的结束,我们也离开了海滨公园,往市区方向前进,路过铁花村,有很多小灯笼,热气球的样子。之前有提到过这几天台东有热气球节,各式各样的手绘,没有一个相同的,一条很长的路上全都是,十分美丽,每个灯笼,或许都有着每个人的一份期待,每个人的一份寄托。

生活美学馆

早上,迷迷糊糊的起来,太阳已经高高的挂起,明媚的一天就是这么美~~

收拾好行李,跟呆呆姨告了别。

问题来了,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不是出去逛,而是找今晚住的地方,口木子我们只定了一晚的,第二天没有房间了啊,囧。小丽姐此时开始发挥她的魅力了,上一次来台东时认识的朋友的朋友帮我们找了一个间民宿,急忙忙搬了行李过去,放下来后,第一件事,吃饭那。都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本身计划去吃米苔目,可是看到那浩浩荡荡的长队,我们饥饿的小肚子开始抱怨了,我们不得已便放弃了,司机师傅推荐我们去了一家日料店,后面别人也有推荐这家店哦,看来确实是台东一家很棒的日料。
    生鱼片,鳗鱼饭等美味都上来了,这里不得不炫耀下,味道真的很棒。(如图)

吃完饭,准备去?也忘记了准备去哪里玩,再一次路过了美学馆,小丽姐回想到半年前,在同样的地方,便想再照张相,一张不满意,第二张也不可以。
    “再照一张”,“不好啦”。就是这一句话,对前两张的不满足,再次照第三张的机会,一天的美好源此开始。
    此时一群小朋友从生活美学馆里出来,江组长(馆长)出来送他们,无意间听到了小丽的大陆版台湾腔,大陆版台湾腔,一下认出了我们是大陆来的。

“你们,大陆来的?”
“嗯,是的。”我们很疑惑的回答。
“你们好。”
“嗯,嗯?”
如今或许已经记不得当时是不是这样说的,但是那种惊奇、那种疑惑、那种惊喜,带给我们了很多~~

江馆长先给我们介绍了这些小朋友,不过他们貌似比较害羞,或许是见到这么热情的大陆人,吓着了吧,哈哈,之后江组长也邀请我们去馆里参观,给我们讲解了这些艺术品的制作。还有一位年纪较大的大叔,他不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而是我们大陆所很少听到的义工,际此江馆长也给我们讲解了台湾的义工文化,在台湾,义工已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部分,人们的生活中充满的各式各样的义工,自己也会去某些地方进行义工的工作。然而在大陆,从小开始,父母总是灌输着好好学习,成绩第一,在18岁前,生活的绝大部分都被学业充斥着,花样年华的生活如此的单调,没有了一丝色彩,枯燥而单调的学习成了生活的主调,18岁之后的大学生活,也有了志愿者(大陆称义工为志愿者)的存在,但是又有多少人是真心去去当志愿者尼,如果不是有些公司在招聘时,这会成为其感兴趣的亮点,自己招聘的资本,又有多少人会去尼,随着大学的毕业,初生牛犊的大学生一下又投入到了社会的大圈子中,生存,竞争成了主题,每日忙于奔波,各处的应酬,我们的生活又在哪里。

今天跟我一个朋友聊到,自己的高中同学回家的,轻轻松松买套房,有着一般的、也不是很差的收入,消费也不高,买辆小车,生活是多么的自在。仔细回想来,确实是这样,我们如今已是淹没在了社会的潮流里,没有里自我,人们都往大城市里挤,你也往大城市里挤,人们都……,你也都……。你跟其他人还有什么区别,你还是你吗?跟一个个复制品有什么区别。
    回到志愿者的念想,这几年,慢慢的,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新青年和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人们,也开始一点一点的加入志愿者的大军。作为自己,为这个社会,为某方面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不要什么都是你自己,总是以自己为中心,否则你会越来越孤独,朋友越来越少,觉得社会的关怀也越来越少。
    在台湾,最美的风景不仅仅是日月潭阿里山,而是那2000多万的台湾人,那台湾的人情味,那才是台湾最美的地方。

回归主题,在美学馆些许介绍后,江组长带我们去一家咖啡店,请我们喝咖啡,请允许我在这里打个广告,拥有很多咖啡豆,现煮的咖啡也非常棒。我们听说台东的特产小米酒很棒,江组长立马打电话给朋友送了4瓶小米酒过来,一瓶请我们喝,剩下我们可以买走。本身计划是带回去的,可是谁知我们这一个个酒鬼啊,后面全部自行解决了。

这里附上一张大合照,最左边的就是我们的江组长,中间两位红衣服的美女是店员,感谢你们为我们煮的咖啡,第一次喝现煮的,味道和之前的都不一样尼,给你们点个赞,给品皇点个赞。
PS:台湾的剪刀手手心手背和大陆是反的吗?

这还没有结束,江组长非常推荐麻吉,台东有一家手工麻吉,还是冰的。说走便走,转场,我们前往了大雄的麻吉店。大雄,可是位大人物哦,后面给大家介绍。
    台东真的很小哦,步行不远,便走到了麻吉店。或许有人会问麻吉是什么,有点类似于年糕,外面是米做的,里面是馅(如图,虽然被咬了一口)。

大雄的麻吉是纯手工打造,并且都是当天或前一天做的,然后直接送到店里,很快就会被卖点,大雄讲:现在的很多食品都是用机器做的,已经失去了食物原有的味道,然而他一直坚持这种方式——纯手工,或许这是发达社会与发展中社会的区别吧,在欧洲,人们很推崇手工制品,并且在价格上比机械化的产品好很多。这里给大家简简单单讲讲大雄,大雄是当地的一个企业家,有个自己的经营策略:“互市贏造,資源共享;互相關照,群聚交流;互相營造,敘述故事;互相學習,素養提升;互相切磋,專業敬業;用小拼圖,構大藍圖”,这就是他的经营策略,每一句里面的第一个字都是“互”,可想而之在他的理念里,“互”是多么重要,人生来就是群居动物,无人是独立的个体,不能只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我们必须接触世界,和我们身边的人做朋友,这有这样才可以共赢下去。整整一下午,大雄和江组长的话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台湾的文化,台湾的人情,台湾人与人之间的关怀。

附图一张,最大的全家福,大雄的家人和我们,大陆台湾,we are family,兩岸人民一家親。
    这样的旅行才是最美的,看到的不仅仅是那些之前已经知道的风景,而是那些未知的才是最美丽的、最有趣的、最吸引人的、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最~~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才是旅行的我们最需要去了解的。

离别了大雄和江组长,我们开始了自己的旅途,一天开始了拍照最多的时刻。铁花村,老的火车站,各种姿势,自拍杆,各种角度,咔嚓咔嚓。

时间过的真的很快,转眼已经傍晚了,我们寻找到了大雄推荐的那家素食餐厅——海草健康轻食馆。台湾人民看来很爱吃素啊,简单的点了两道小菜,素面、素蒸饺,大家分餐而食。出门在外,有了家的感觉,真的很棒,旅行,你们,不可缺少。
    可惜的是,我们的小沈晚上要去垦丁,啊啊啊,不想你走啊,尤其是小丽姐,没人给她拍照了呀。
    可是我们一而再的努力还是无法挽留你,伤心啊。

你,还是离开了我们。从来到台湾,都是人数在增加,第一次有人离开,真的好舍不得,可是,还是希望你后面玩的更开心,沈,记得发照片哦。
    夜晚,我们三人又回到了美学馆,看来这里是我们结缘台东的地方,晚上刚好这里有个小的音乐会,这或许就是台湾的文娱文化,那么多的明星,那么多的歌曲,那么...
    一个小清新,文艺范一定要来的地方哦,今晚的自由乐团和黑孩子乐队,你们就是就是今夜的中心。
    期间还有个来自以色列的友人唱了一首本国歌曲,虽说什么也听不懂,但是很有地方风情,瞬间又被带回到他的家乡也的感觉,体验了异国风情。
    小方还有上台唱歌哦,给力点赞;小丽也有分享自己的这半年后的台湾情节,台东情节,加一分;可是我实在不知道上去干什么,唱歌又不好,哎,囧,减一分。

最后附图一张,这就是生活美学馆,我们的台东情节。就是这样简单,一个地方,一首歌曲,一个人,一个……

台东,非常美的一天,这样幸福的结束了。

初到绿岛

昨日已去,今天醒来是已是上午,收拾收拾已然临近中午,告别了我们的jacky(老板的狗),收拾行囊。首先目标是昨天没吃上的米苔目,今天的时间过去刚刚好,台东不是很大,所以公共交通系统比较差,出门都是需要打车的,或者步行。车都是找老板帮我们找的。当我们到那传说中的榕树下米苔目,还好门口排队的人不多,我们便兴致冲冲的跑了进去。如图,这就是米苔目,好像有比较多的豆芽什么,味道很不错,去了台东一定要品尝。不过我们的小方貌似来到台湾,吃不惯这边的食物,米苔目吃了几口就没什么胃口了,反而是我,吃的非常尽兴,哈哈,我果然是南方人,南方人。

好的时间点很重要,否则会遇到很多人排队哦~~

PS:中间的是卤味~~
还有千元大钞~

吃完了米苔目,在门口的对门突然看到了大雄昨天推荐那家奶茶店——自在轩,我很快的就跑过去,说要大雄绿,姐姐好像一下还没听出来,我说是大雄推荐我来的,姐姐马上就知道了,可以那个却没有了,姐姐解释了下,大雄绿其实是大雄比较爱喝的一个配方,现做的话比较慢,要40多分钟尼,看到我嫌时间有些长,姐姐便推荐给我一款大雄也经常喝了另外一款,我立刻也就接受了,还给我特别强调,这个是无糖的哦,我心想大雄推荐的嘛,一定不错,并且无糖的,健康。

迅速买完了奶茶,我们便再次乘上了刚才送我们过来的哥哥的车,奔向富冈码头,准备买票前往绿岛
    买票的时候,我们希望回来的票时中午的,可是貌似没有买到,时间变成了10点多的,老板说可以到绿岛了再改,ok了,我们也就想到那边再说吧。

海滨公路

福冈码头

坐在码头等我们的天王星号,有没有很霸气,哈哈,看到图片,是不是更霸气了,这么喜庆的颜色,好花哨啊,这怎么能叫天王星尼,不如叫……,娱乐娱乐。

我上辈子难道是猴子转世吗,上了船后,跑来跑去的,好不安省,站在门边,看着窗外的大海,我多么想出去,站在甲板上欣赏这美丽的大海。之后的返程证明了这件事是错误的,下次不再站在甲板上了,具体原因待后面讲哈。

先给大家看看茫茫的大海,太平洋的海。

急急忙忙赶上了绿岛,并没有提前预定住宿的地方,在船上的时候,也只是随意查了查,并没有预定。上岛后,顺着公路走到了一家恋恋火烧岛的地方,看上去还不错,因为有些略贵,就在agoda上预定了另一家比较便宜的,luti sea shore hotel,因为导航看上去离hotel并不远,所以准备走过去。不过这烈日炎炎的,确实也是够热的,再次路过码头的时候,碰到一位大叔,看到我们提着行李,就停下问我们去哪,我们跟大叔说了那个地方,大叔非常热心的载着我们的小丽姐过去了,超nice,我们继续步行前往hotel。一会,突然有辆面包车停在了我们面前,问我是不是刚在agoda上定的房间,居然牛哥(老板)亲自来接我们了,心情瞬间爆表。此处有个小提示,来绿岛的时候,在agoda之类的网站预订了之后要告知老板你的船次和时间,便于老板去码头接你。很快的办理了入住,晚上老板的二楼可以BBQ,那就这样定了,晚上烧烤,哦耶。

这会外面比较热,休息下吧,太阳下去了再出去。
    傍晚,海上的夕阳,就是这么的美丽,美的让人只想坐在那里看着夕阳就好,什么也不要想,这就是最美好的生活。来到了绿道,才知道什么是生活,追求的一切都已经不在重要,重要的是此时此景。

吃饱了喝足了,出发,前往那绿道的夜生活,那仅仅600+m长的商业街。夜生活嘛,首先离不了的就是吃,尤其是出门旅行的,吃尽天下美食,那是必不可缺的一项。首先进入我们狩猎范围时是冰店,一家叫监狱冰的冰店,之所以叫监狱,这就何这座小岛的历史有关了,待后面讲解。说到吃的,不上图怎么行,光说怎么形容的过来。这就是她的全貌,红豆,海草冰淇淋等,还有那足足一大份的冰,当挖起那第一勺,慢慢的放入嘴中,合上了嘴,但是嘴和勺都不敢动,是被那冰冻住了吗,片刻后,从嘴中抽出勺子,整个冰在嘴里满满融化,感觉整个世界都是冰天雪地一般的感受,一个字,爽,真的超棒,果然就如在台东电视上看的,在台湾,每天都是要吃冰的。还看到很多貌似很棒的餐厅,但是,哎,肚子太饱了,顺着商业街走,最终走到了机场旁边,坐在一个民宿的门口,吃着我们刚刚买的酸奶。

(小贴士:由于绿岛上大部分东西都是从岛外船运过来的,所以价格上都会高一点)

重点,,撞到活该哦

监狱冰

绿岛的第一天,就这样平和、休闲的结束了。

睡魔睡魔

清晨,小丽早早起床去深潜,我由于不会游泳,所以没有去报名,小方也没去,然后我们俩一睡睡到中午,走到外面,碰到了牛哥,从此我们有了无奈的称呼——睡魔,这个称号伴随我们到了最后,尽管我们后面可是有为了看日出早起哦,但还是,哎,逃脱不掉了,我们把西安人民,武汉人民不好的印象带到了绿岛,我错了。
    中午,我们首先去取了电动车,由于中国比较特殊,台湾这种特殊的状态,大陆并没有加入一个国际驾照的机构,所以大陆的驾照在台湾是不认的,大陆人到台湾也是不能租车的,也只能租电动车了。之后我们去了一家昨晚看到的不错的餐厅,点啊点,鹿肉,生鱼片,花枝,烤鱼,海草蛋,旁边还有一家人3口,人家才点了2个,我们居然点了这么多,嗯嗯~~有点多呀,可是已经点了,就不管了,吃吧,不能浪费。

放毒放毒~

鹿肉,应该是那种允许食用的鹿肉吧~

第一次吃生鱼片,那么厚的一块鱼片在嘴里化的感觉好不可思议,尤其是配上芥末,那简直就绝了,味道超棒,果然日本人上百年开发出来的这种吃法真棒。

特产,海草煎蛋~

炸花枝~~

某某鱼吧,您又被我们吃了~~

下午,小方要去游泳,我和小丽便也一起去了,从现在开始,在几个小时后将发生几件里程碑性的事件。旱鸭子的我只有在斜坡部分的浅水区戏水吧,称之为戏水应该很恰当。小方来了后很想跳海,但是我们很担心他(宏哥也有来),宏哥看到他那么期待,便先对他做了些测试之类的,后面才让他跳了,他真的跳了,跳了下去,他完成了,第一次的跳港,小方,很厉害哦,酷。但是这个比较小的台远远不满足他的心,远处的堤坝成了他的目标,相比他的心里这会也是复杂,大家都在鼓励他。
    上面说到的宏哥是来民宿打工换宿的,在台湾,打工换宿的文化很盛行,之前住的青旅遇到的几个朋友都是在暑期打工换宿的,还有luti的小伙伴也都是暑期来这里的,他之前有去过澳大利亚,不过现在貌似也没有计划之后的人生,回到大陆后听说准备应聘一家米其林餐厅的大厨,瞬间觉得好高大上啊,宏哥,加油,到时候找你吃饭去,一定要你亲自下厨,可不能拒绝啊。

附图一张:最美跳姿~~

后面的就是我们的种子选手,即将上演历史第一跳,跳海~海

“加油,加油”。
要跳了,要跳了,起步,冲刺,跳。
“等等,等等”。
哎呀呀,原来是旁边还有一个人在跳,担心会碰到,会很危险,所以被叫停了。他这会的心情会是怎样尼,遗憾,悬着的心放下来了?或许只有他知道,些许后,他再次准备,这次很顺利,他跳下去了,真正的跳港,那么的酷,小方,你很厉害,真的很棒。

还没有结束,宏哥他们因为有事,就先回去了,我们看到一些人坐在堤坝上,很像那些年里面演的,我们便也很想与他们一样,可是上去后发现,就3个人太少了,照不出感觉,遂叫他们上来一起拍,这一叫可不简单啊。之后看照片发现,好像人有点多哈,看来还是5、6个人效果最好。拍完照后,这才是开始,他们怂恿我和小丽也跳港,我看到那海,瞬间就胆怯了,我心里一直在默念:“小丽,不要,小丽,别跳,小丽,别呀”,但是你为什么还是经不住大家的鼓舞尼,你的那一跳,我的心瞬间空了,有没有,接下来就是我啊,那么深,那么...可是就剩下我一个人了,还是作为一个男生,大男子主义作祟的我还是选择跳了。

“我不会游泳,靠你了啊,一定要救我”。
“oh,my god”。
噗通一声,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我已经掉进了水了,不对,海里,是大海,我也跳下去了,我真的跳下去了,我第一次跳港,突破了,不敢想象,我也可以,有时候,确实需要逼自己一把,否则你不知道你的极限在哪。
    夕阳西下,我们回到旅社,休整了一番,宏哥带我们去吃了牢饭,真的是牢饭,关于牢,大家等一下哦,会同之前提到的监狱一同在下一篇讲到哦。你是什么犯就点什么餐,哈哈,想犯什么罪。
    白天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的跳水,里程碑的纪念,晚上可是也没有休息哦。

绿岛的生活离不开监狱两个字~~这就是我们的晚餐,牢饭啊

你想要哪个饭??

晚上的绿岛与众不同,夜游即将开始。
    绿岛的夜,需要静静感受。
    约9点多,牛哥,带着我们浩浩荡荡的大军前往绿岛的深处,夜游绿岛开始了,寻找那只有夜间才有的绿岛的美。电动车果然是电动车,明显的动力不足啊,明显跟不上节奏,总是末尾。我可不要这样总是在最后面,我便在第一次停的时候停车到了前面,便于起步的时候能在前部。
    夜游第一景,绿岛独有的竹节虫,还有梅花鹿,只有晚上才可以看到,白天它们都躲起来了哦。

夜游第二景,那观音庙,有一个很想观音大士的石头,能看出来的说明有缘哦。
    幸运的还遇到看一只蟾蜍,蟾蜍可是和财有关哦,我们便玩了个游戏,所有人坐一圈,将蟾蜍放在中间,看它往谁的身上跳。
“它怎么往我这里走啊。”
“走开。”
“哦,太好了,扭头了。”
“等等,你怎么又转过来了,走开走开。”
哎呀呀,又离我近了。
“别呀,别呀。”
啪,起跳了,不是我的方向,不过是小丽的。
瞬间“啊~”,我也心里“啊~”了下。
小丽,我也好痛啊,掐的我……小丽,回去一定要买彩票,后面确实有买彩票,只不过没中啊,郁闷,说好的财运尼。

夜游第三景,关闭所有光源,仰望天空,那繁星点点,各个星座看的很清楚,甚至依稀可以看到银河,一条银色的带子,真的好美,长大之后,已经好久没看到这么美的天空了,真的好美。此处请原谅我的渣般的拍照技术,无法拍出这么美丽的夜空。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Oh夜空中最亮的的星,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个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Oh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曾与我同行的身影,如今在哪里
    Oh~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在意
    是等太阳升起,还是意外先来临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底
    也不远忘记你的眼睛 ——来自《夜空中最亮的星》
    回去的路上一路狂飙,真的很爽,风吹在脸上的感觉很舒服,现在的我非常理解那些喜欢飙车的人的,这种速度与激情的碰撞真的很刺激,很刺激,使你很兴奋,肾上腺素的急剧分泌,全身的细胞都活跃起来。
    夜游完回到旅社的时候也比较晚了,已经快12点了。为了明日的日出,我便早早休息了,小丽碰到了下午跳水的朋友,好像回来的比较晚。
    今天,一个突破自己的日子,一个再次看到美丽星空的日子,一个在海外小岛生活的一整天,一个……

环岛之旅

凌晨,4点多,慢慢醒来,迷迷糊糊的,拖着疲惫的身体,简单的洗漱了下。准备前往去泡温泉、看日出。走出旅社,外面非常的安静,只有商家的霓虹灯在那里亮着,其他都是一片黑暗。
    骑上我们的小电驴,接通开关,拧动手柄,嗖的一下,果然还是没醒,这一闪,立马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嗡嗡的起步了,驰骋在环岛公路上,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毕竟是凌晨嘛。一路上,也只是遇到了一两个或许跟我们目的一样的同行人,早早起来,去看日出。漆黑的道路,仅仅是靠路上的反光标来识别路的方向。路上安静的恐怖,只有电车的嗡嗡声,动物的鸣音,海水打击岸边的水声,甚至在路过一个山洞时,有一丝丝的胆怯,其实我个人是很胆小的人,尤其怕黑,我便刻意放慢的速度,谨谨慎慎的进入,其实也不算是山洞,很小很小,刚进去就可以看见出口,也就不到20米的样子,看见出口哦,我就像见到曙光一般,立马拧死手柄,冲出这“山洞”。大约骑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泡温泉的地方。
    “泳衣,泳裤”
“oh,no”
    这是什么也没带啊,郁闷,经商议,回去取的话可能时间会赶不上,遂决定去旁边的山上看看日出好了,山不高,很快就爬上去了,这里感觉像是一块很大的石头,远一点的地方是断崖,此时天空还是一片黑暗,我们坐在草甸上,等待着初升的太阳,慢慢的来这里的人也多了起来,有一个人还有带专业的设备来。
    远处的天已有微微的朝霞,天空也开始一点点的变亮,可是太阳啊,你在哪,你为什么还没有出来。天空也来越亮,可是太阳还是没有出来,不,不是太阳没有出来,而是被那远方的云挡住了,可恶的云啊,你为什么在那里,难道那会是苏迪勒,或许吧,片刻,太阳突然透过云彩,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这应该称之为跳海吧,从海平面跳出来的嘛。清晨,日月同辉,也是极美的。欣赏着美丽的朝阳,散步在这草甸之上,感觉慢节奏的生活这样也不错啊,或许是我们已疲惫于平日的奔波,向往这样舒适的生活,而现在我们就是这样的生活。

还是黑夜,但天已渐明~~

太阳似乎已经出来了,但是~~

突然间出现在我们面前,透过了云彩,不,是台风~~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开始起舞~~

起飞~~

在朝日岩,暂时这样称呼吧。天空也慢慢大亮了,新的一天完全开始了。我们也返回了旅社,吃了简单的面包和茶,回到房间。本身并没有什么困意了,可是当我躺到了床上时,浓浓的困意如潮水般袭来,无法抵挡,小方心想这会太阳刚刚出来,不是很热,准备去环岛,我和小丽确实比较困了,想休息会,晚上一会再去。很快,我们就进入了梦乡。

慢慢的,我醒了,此时已然中午了,打电话给小方,还在环岛,没有回来,准备等他一起吃午饭,可是他好像回来还要好一会,我和小丽便先去吃午餐了,外面此时已是太阳当空照了,可是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便毅然决定去环岛,去找到一家小店,要了一份鹿肉炒饭和什么汤,填饱了肚子,骑上我们的小电驴。
    走起。

顺时针环岛,开始,沿着环岛公路,探索这绿岛的历史,主题——监狱。
    果然是炎炎夏日,太阳好热烈啊,路过了一处好像是景点的地方,看到有个亭子,便进来休息,顺便躲躲太阳,不过说实话,这里面太阳晒不到,海风吹着很凉快,有种不想走的想法,就在这躺着好了,外面真的好晒啊,有点后悔没有早上跟小方一起出来了,这会确顶着烈日,不管了,反正也出来了,晒就晒吧,晒晒更健康。一会突然来了一大波人,好像是个旅行团的,听口音,好像是来自香港的,心想,跟着他们,还可以知道哪是景点,有什么,否则转了一圈,地图上的感觉都没看到。

紧接着,来到了一个人叫绿洲山庄的地方,是不是还很不错的名字,也只有外省人这么想,了解了它后,你会改变对它的看法的。
    首先,说起这个山庄,便要讲讲台湾的历史,由于这些政治犯有些甚至是因为一句话,和某个人的关系,等等原因进来的,所以人员十分混杂,各式各样的人都有,老师,学生,工程师,医生,作家等等,各行各业。这里,不知道有多少的冤假错案,如今已成历史,如今离解禁也已好多年过去了,曾经关押政治犯的地方已经变成片人权博物馆,给我讲述着那上一代人为了人权而斗争的历史。这绿洲山庄,一个承载着台湾人民为人权努力斗争的地方,见证了那白色恐怖的历史的地方,人权文化的精神原点。

看看这个像什么?

睡美人和她的狗

骑行一圈回到旅社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小方也回来了,刚刚好可以去吃东西了,牛哥晚上推荐我们去了一家很普通,很普通的饭馆,去的时候,里面一个人都没有,进去问了下,
    “老板,有营业吗?”
    还好老板回了句“有”。我们简单点了些晚餐,顺便拿出了我们最后一瓶小米酒,我们可真是三个小酒鬼啊,这在台东买的三瓶,一天一瓶的就这样没了。老板见到此,说我们这里只开门到8点哦。
    我们也回了老板“嗯,我们很快的,不会很久。”

简简单单的海鲜炒面,瞬间有了家的味道~~

吃完了晚餐,回到旅社,这是我们在绿岛的最后一夜了,本身计划是今天去鹿岛坐热气球的,但是,哎,旅行嘛,总是有变化的,想绿岛多待一天,本身计划今天走,还好有牛嫂的帮助,我可才可以改两次船票,还有,感谢牛嫂帮我们订的火车票。

晚上,和牛哥,阿宏聊了很多,台湾的历史,台湾的人文情怀,luti的来历,牛哥的经历,很多很多。牛哥之前是做导游的,现在这家luti起初是和朋友一起开的,但是,很快这家店就倒了,如今已然记不得当初为什么拿下这家店,貌似是在为外面累了,想换种生活,便和牛嫂一起拿下了这家店,但是不仅仅如此,之后查账发现,不仅有很大的漏洞,在外还有很多外债,牛哥很干脆,贴出公告,某日之前拿票据来领钱,过期无效,很快债主们就纷纷来到店里,牛哥结掉了所有的帐,也开始和牛嫂用心的经营luti,如今,旁边新的小楼就是luti二期,或许是因为牛哥之前是做导游,很了解旅游行业,牛哥的经营策略与一些老板不同,他的旅客中,每年有80%是老顾客,他是在用心经营中自己的luti。牛哥的想法中,顾客不仅仅是顾客,而是我们的朋友,每年也会遇到很多老朋友。
    尽管牛哥说,台湾的历史我我跟你讲讲就好的,但是我心底还是想买本书,一方面是了解台湾的历史,一方面是留作纪念吧。
    晚上,牛哥还请大家吃冰耶,很棒的。

芒果冰~~说了,每天都停不了冰的节奏~

还有我们的聖惠,小方和她聊到很投机的话题,什么物流啊,什么电子商务啊,很有趣尼,我也偶尔插上一句嘴,哈哈,好亮个电灯泡。
    绿岛,生活节奏很慢,遇到了你们大家,游泳,历史,环岛,温泉,日出等等,很有趣,很棒的旅行,牛哥调侃我们,这样的速度旅行,一个台湾岛需要你们一年时间,那我就花一年时间来了解台湾,了解台湾人民。这样才是旅行,不是走马观花的看看那些风景名胜,深入体验民生,交几个当地的朋友,旅行,在于那风土民情。

台风来了

绿岛的最后一天,今天凌晨,我们再次很早起来,带上泳装,骑上小电驴,跟随宏哥一起去泡温泉,欣赏日出,可是,天空仍不作美,太阳还是被云挡住了。回到旅社,收拾收拾行李。由于台风快来了,绿岛上的所有游客都需要离岛,否则下次的船可能就是10日之后了。我们收拾好了行李,在大厅等待来港的轮船,面对着牛哥牛嫂,还有你们大家,依依不舍,谢谢你们,让我有了这么美的绿岛之旅,我会再回来的,再见,再见。
在做回台东的船上,这就要提到了体验一次再也不想尝试的经历了,在甲板上吹海风,只有一次,下次再也不会去体验,再也不会去甲板上吹海风了。皮肤上全都是盐,只要是和空气直接接触的地方,全是盐,满身的盐,抿了抿嘴角,原来这就是海盐的味道,囧啊。
    在船上的时候,遇到一位桃园的阿姨,自己一个人出来游玩的,她算是半自驾,开车开到某个地方,然后就走公共交通了,我们聊了很多旅游方式,我就有被吐槽,这旅游好多景点都看不到,我便说,与台湾人民聊天,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旅行了。
    回到台东,打了辆车就直奔火车站。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火车站里面有买彩票的,我就跟小丽说“我赞助你买个彩票吧,看那天有蟾蜍的守护哦”。小丽也有此想法。彩票嘛,果然还是彩票,没有中啊,看来蟾蜍神的守护过了啊。

回到台北,小丽姐她们(还有几位新的小伙伴)住在了西门町里面,而我和小方没有订到房间,只有回到duckstay了,回到台北,瞬间感觉到了假期的结束的气息。
    旅社休息了,遇到了位台湾小帅哥,他这几天来这里打工换宿。
    晚上,约了小丽她们去士林夜市吃晚餐。
    回到旅社,休息了片刻后便去冲了个澡,全身都放松了,舒服多了,躺在床上,很舒服,突然小丽来电,说她们准备去酒吧,可是,我此时已经洗漱完毕准备...推却了后,我也没想好明天去哪里,一开始准备去故宫,看到蕾说明天准备去猫空,之前也在哪里听过,不过好像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地方,感觉挺文艺的,有日本范,随决定明天和她一起去猫空,那现在可就是要立刻睡觉了。
    睡觉睡觉,明天猫空,走起。呼呼呼~

诚品之旅

此时距离苏迪勒登陆预计不足18个小时,为了玩,我也是拼了,这才仅仅是开始,一场伴随着台风的旅行开始了。
    大清早,就早早起床,跟小方打了声招呼,简装出门,毕竟是台风快来了嘛,很有可能下雨的,因此今天什么都可以不带,一定要带伞。和小蕾相约在西门站捷运里面等她,今天可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啊,大红的长T恤配遮住的超短牛仔裤,这还是昨天那个小蕾吗,完全另外一种风格啊,转换的好快。

我们做捷运到达了动物园站,出去后转猫空缆车,今天人真的好少,还有重点是价格真的好便宜,猫空缆车一共有4站,全程约30分钟,只要50元新台币。难道是因为台风,所以人不多,那我们岂不是太幸运了,其实更幸运的还在后面,我们等了一会水晶缆车,或许是由于风的问题,一个车辆里只只坐了2或3个人,我们俩便十分幸运的独霸了一个车厢,多么卡哇伊的车厢啊,据说晚上来这里更美,还可以看到台北的夜景,或许还可以遇到小精灵哦,走了约5分钟的时候,外面的雨开始大起来了,山里的雾也开始浓密了起来。

这里,远离台北市区,一种世外桃源般的宁静,周末来这边喝个茶,聊聊天,多么美的生活,休闲就是这样,生活的味道也必须有它一味。

当到山顶的时候,雨此时已非常之大,缆车也发出由于台风,即将停运的消息,你说我们是有多么的幸运啊,刚上来不到10分钟就开始停运了,如果我们之前再晚到会,那岂不是,失去了做猫缆的机会,so lucky。

回到山脚下,已是中午,准备去诚品逛逛,顺便路上找个地方解决午餐。想必,对大陆的同胞来说,诚品那是非常出名了。我们便大概搜了下,好像找到了一家总店,再敦化南路那边,刚好这个离我们也很近,找到路线,便出了最近的捷运站,往诚品方向走去,顺便也在路上寻找我们的午餐,越是平民的地方,才是当地最正宗的味道,我们便找到一个地下商场的里面有个吃炸酱面的地方,随便点了一份炸酱面和包子、绿豆粥。我突然想去看南北差异的醋与酱油,我的包子便没有弄醋的碟子,而是到了一份酱油的沾汁。

简单的吃完午餐,便前往我们的第二个目标,诚品书店。

炸酱面~

这里就要提到此次的遗憾之一了,到台东的时候,我也计划了去看犀利趴,便在7-11买了单日票,毕竟只有一天的时间啊,可是台风,都是因为台风,害我们要早早离开绿岛,害我看不上犀利趴。

晚上,我们去了宁夏夜市,小蕾好像比较累,便没有来,这边我终于吃到了豆花,满足了。

卤肉饭和肉松饭~!

也忘记了这是啥了~~

还有这才是虾条,好吗,上好佳骗了我们好多年。

晚上,回去的时候风已经很大了,看来台风真的是快来了,我们尽快的赶到捷运站,坐上捷运返回旅社。
    台湾的倒数第三天结束了。

倒数第二天

昨天晚上回到旅社,外面的风很大,吹的那些霓虹灯架框框作响。对面的上铺来了位日本朋友,小方很热心的送上了个小吃,可是山本(日本朋友)愣了一下,说了句日语,小方反应过来了是外国人,山本也回送了小方个东西,看到小方没有理解的表情了,它便拿出了神器,手机翻译,哈哈,这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好好玩,偶尔翻译故障,穿插英文解释,可是山本的英文也不是很好,突然很佩服他,不会汉语,英语,就来到了台湾,果然只要你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帮你,全世界都是朋友,无国界,无文化差异,不过迫于交流的困难,品伦找来了会日语的朋友,这一下就火了,一个接着一的牛人来了,一位在海南出生在美国上学的朋友,还有其他人,一共5个人都会日语耶,突然发现自己好low啊,差距太大,我旁边的床位还有个马来的朋友,不过明天的飞机就要走了,本身是早上,可是,由于台风,推迟到了傍晚。青旅,真的是一个可以在一个很小的地方遇到各式各样的人,简直就是个小联合国,与世界的交流就从你们开始。不过,自从这么多日语大师来了后,我们4个就好囧了,完全听不懂他们在将什么,偶尔给我们翻译下他们的话题,不过,听他们在这么讲来讲去也是蛮好的。

这是台风真的要来了吗?我是不是走不了了,哈哈~~

今天是在台湾的倒数第二天,因为台风,今天也没有计划去哪里,便早上睡了个懒觉,好爽啊,不过由于是后天大早上的飞机,所以准备今天深夜坐车去机场,所以再没有预定房间,大约在临近中午,我退掉了自己的床位,离开了duckstay,怀着依依不舍,这象征这我将开始走上离开台北的行程,小方自从来到台湾就一直很想吃火锅,我们便去西门町那边找着,因为今天台风,捷运都有减少班次,16分钟一辆,这确实够少的,西门町的街上人也很少,我们还是找到营业的的,可是貌似是吃得饱的,之前吃了一点,也就是随便吃点,我有点不太愿意,之后着了一家,也是吃到饱,无奈,只能放弃火锅,便找到一家韩国料理店解决了午餐,可以我有问他们有大将汤吗,他们却没有听过,究竟大将汤是韩国餐吗?还是这家不是韩国人开的?
    简单的吃完了午餐,我便去下一站台北青旅找小伙伴们,毕竟我还有14个小时要在台北,要找个地方放东西嘛,嘻嘻,他们那变成了我的临时归宿。

一进去,看到大家正和几位韩国香港的朋友聊的正嗨,小丽正在切水果。好有趣的,一位超靓的韩国姐姐和酷酷的韩国欧巴。
    附上我们的全家福。

晚上,我、昱哲和橘子去了师大夜市,不过真的是台风影响,没有几家开门的,人也很少。但是来都来了,怎么能什么也不吃点回去泥。我们便吃了唯一一家比较热闹的店。吃了麻辣烫,也喝了台湾的果味啤酒,这不像大陆的果啤,是汽水,它的里面真主要还是啤酒。

不推荐哦~~这可不安全。。。。

一天就这样很快的结束了,我们回到了旅社,也带不舍,可是毕竟此时离我去机场还很久,躺在沙椅上,还有香港的朋友聊聊天,其实我希望能聊的更久些,那样我就可以直接去机场了,可是,毕竟你们还要明天去犀利趴,太累了可不好,能陪我到将近凌晨2点,非常谢谢你们,橘子,昱哲,你们很棒,下次一定还要再约,一定。

离开台北

凌晨的西门町~

此时已是8月9日凌晨2点,我大概休息了一会,也准备去机场了,出了门,对你们挥挥手,再见,小方,小丽,昱哲,橘子还有小蕾,还有那朋友们,再见我了,我走了,离开台北,离开台湾了。
    尽管这里离去做机场大巴的地方不远,但是我还是决定打车前往,车上,跟司机师傅聊天中发现,他居然去过大陆耶,还去过好多地方,问我推荐大陆的哪些地方不错,我说“那就是大西北,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以往完全没有见过,非常的壮阔。”下车的时候,师傅还免收了一部分的小钱,台湾人真的很不错,真的。有点被收买的感觉哈。

走到做大巴的地方,买了去机场的票,上车后就睡着了,看来真是累了,到了机场,非常简单的过了关,直奔自己的候机室,只有一个人,哇,看来我来的真早,躺在椅子上,很快便睡着了。
    飞机准点起飞,在飞机上,最后一次看台北,再见,还会再见的

香港上空~

这飞机好绕啊~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9 11:25

引用 Michi 的图片:

2016-01-29 12:18

2016-01-29 12:34

2016-01-29 13:52

你是我在這4年以來第一個只玩一個台東縣的人,厲害 下次來我帶你玩

2016-01-29 21:13

引用 三品 发表于 2016-01-29 21:13:43 的回复:

回复三品:哈哈,在台东聊了一下午那次最开心了~~

2016-01-29 21:28

引用 Michi 的文字:

补个小疑问,这个火车票是怎么防伪的?怎么感觉好水。

看到你的問題,也才讓我驚了一下,台灣真的還沒聽過有"假火車票"的新聞,可能是太容易被抓,也可能是價值太少,最常聽過就是搭乘便宜等級的火車逃票,因為高級車種幾乎都有車長查票,很容易被抓

2016-01-29 23:05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1-29 23:05:40 的回复:

回复ysyyu:或许人们很少有造假意识

2016-01-30 08:35

引用 Michi 的文字:

这个火车票是怎么防伪的?

這很多台灣人都沒有想過的問題,偽造的效益不高,定點旅行體會更多,不必拘泥於環島

2016-01-30 14:2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1 09:58

引用 mustteam 发表于 2016-02-01 09:58:28 的回复:

回复mustteam:往往我们缺少的是一股勇气,勇气只是在乎的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