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之游

• 出发时间/2016-01-19

Shanghai,here we come!

“文化是旅行的灵魂和核心,没有文化的旅行是苍白无力的。”
过往,每次旅行都会选择一些有山有水的, 风景优美的地方。这一次,换了换口味。
这一次,决定去中国最繁华的大上海看看。2016年1月19日晚,我和女票在武汉直飞上海

Day 1

时间:2016年1月19日晚
地点: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人物:我,芬
目的地:魔都
一场收走就走的旅行。。

飞机晚点啦一下,凌晨1点到浦东机场,坐酒店的车到酒店,简单洗洗休息。。。

Day 2 城隍庙--豫园--上海老街--外滩--万国建筑群

1月20早,早早起床的我们,乘川沙3路到华洲路华洲北路,转地铁奔往南京路(机场离市中心好远),一下南京路。。。震惊到啦,全是商场,商城......
不过,魔都之游正式开始啦

上海的天竟然这蓝,不敢相信

高大上的地铁票。。。

下地铁,就到南京路啦,先去找酒店放我们的行李,上海24K国际连锁酒店(很厉害的样子),入住,拿房卡,放东西,就开始浪浪浪!!!
第一站:城隍庙,豫园

“到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没到过大上海。”可见老城隍庙在上海的地位和影响。这里是初游上海的游客必去之处,在这里可以全面地领略到上海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并可品尝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和本帮菜,而每到夜晚,仿古建筑群上缤纷的景观灯也使这里成为一道夜色风景线。我们买啦票,一张10元,便直接进去啦(门口可以拿香,免费的)。一进去,浓重的道教气息扑面而来。人们都虔诚的祈福,我们也加入啦其中。祈福过后,观赏完后,我们便在周围开始逛啦起来,这里的周围连着豫园,上海老街,小吃遍布,工艺品也非常美(可惜穷游咯)

年味十足,红红火火

路两边整齐的红灯笼

不得不说,真的好吃,身为吃货的我们,点啦好多好多,老酸奶,红烧狮子头,南翔包子,凉粉,春卷。。。最后吃的好满足。价格略贵。。。

上海贼王的帽子,美美美

吃完美食,逛上海老街的店子,回酒店手机充电,取点钱(多备现金),晚上又出发浪。
上海最有名的南京路,同时也是最富盛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周末来这里购物、品尝美食、旅游的人群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尤其是到晚上,华灯初放,各种霓虹灯的映衬下,各具特色的建筑更显得美轮美奂。靠近外滩,走一下就到了,可以 看到上海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之一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图看风景

上海,繁华地。风好大。。。

中国第一街。。。

上海人在过年,买年货,好想过年

各种可爱的糖,,,,超级喜欢这些颜色组合在一起

熊太可爱啦,必须拍一张。。。

东方明珠啦啦啦啦 wuli芬的背影必须要的

万国建筑群,历史气息,仿佛回到啦旧上海

和平饭店以豪华著称,主要接待金融界,商贸界和各国社会名流。如美国的马歇尔将军、司徒雷登校长,剧作家Noel Coward的名著《私人生活》就是在和平饭店写成的。三、四十年代,鲁迅、宋庆龄曾来饭店会见外国友人卓别林、萧伯纳等。

看完美美的外滩,心满意足的回酒店,太冷,吃啦碗美味的捞面,整个人都爽啦,回酒店,睡觉。
上海,明天继续。

Day3

早上下着雨,冷冷的。决定先去入住的酒店(24K酒店太小,换成如家),到黄河路进住酒店。吃完中饭,又开始浪。

这生煎包,简直啦,三种口味,太美味啦,酸辣粉也不错。。。

苏州白切面,羊肉,美容,大补,好吃。。

吃完以后,我们就开始浪,奔往——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哼哼 毕竟是我曾经考虑过的学校。。

复旦大学(Fudan University),简称“复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为“九校联盟”成员、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21世纪大学协会成员,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的全国重点大学。

毛主席雕像

我真心喜欢两旁枯干的树枝桠,,直指到云霄 和白色的涂料相辉映,让我感觉大雪纷飞。。主要是拍得好

思园

有点冷,买两杯奶茶

暖暖的奶茶

篮球场,,好有打的欲望,就是风尼玛地真心大

宿舍楼

在路上偶遇了一只喵。。。本来不理人的,被我惟妙惟肖的猫叫望上了镜头。

逸夫楼。。。我觉得咱们是拿生命在拍照,手僵了 冒事,只要照片够美!!  真心觉得我拍的好美。。技术太高没办法

为你遮风挡雨

一路上,欢乐多多,,,,欸欸 (~ ̄▽ ̄)→))* ̄▽ ̄*)o

逛完整个复旦,我们准备回酒店的,,又临时决定夜游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Tongji University),简称同济,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收生标准最严格的中国大学之一;是“20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工程师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中美“10+10”计划入选高校,是中国最早的七所国立大学之一。

傍晚的同济校门,好美

古典的图书馆

饿死啦,在同济里面美美的吃啦一餐

回去时,夜晚图书馆,美到爆。。

再见,同济

地铁站~~~~~~~~

又回到南京路,转啦转悠,回酒店,冷冷冷

Day 4

早上早早起床,8点半出发,前几天都只是逛逛,今天,真真正正开始去了解上海
       也许每座城市的公园很相似、街道也很相似,甚至是景点,也很可能是一样的山清水秀、风光宜人,但唯有一个场所,能够区别出每座城市的不同,能够让人们真正了解到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特色,这就是博物馆。博物馆是了解一座城市的窗口,再行色匆匆的旅人,若是不给这座城市的博物馆留一个知性时光,那这场旅途,似乎也不是那么完整了。

人民广场乐园,早上老人们晨练

啦啦啦啦拉我的1930。。。。。

博物馆对面。。上海市人民政府

安!检!严!格!,真枪核弹

绝壁最美博物馆。。

陋室铭,写的真好,真想学书法啦。。

郎世宁~~~~~

高山族手绘木雕鱼船

镇馆之宝

上海博物馆 ,就是一个我国古代文化历史发展的缩影,在这里我们不光能大饱眼福,更能感受到千年以前的文化艺术气息。
观看啦全部的藏品,感受到上海的文化底蕴不凡,同时不禁对几位捐赠者深深地敬佩,几千万乃至上亿,以及很多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历史古物。

逛完上海博物馆,我们直奔华东师范大学

虽然我觉得味道不咋地

看完华东师大后,我们坐地铁去中华艺术宫

上海这几天坐地铁,难得有这空的地铁。。

中华艺术宫的馆标基本延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馆标的主要元素和设计理念,包含了繁体的“华”字,同时勾勒出世博会中国馆“东方之冠”的形象外观,东方红更是体现了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热爱!我爱中国哈!

生活如此,喜欢这句话

多么想拥有这台钢琴

像吗像吗像吗,,,,,一个字就说像不像

手牵手,我们一起往前走

Day 5

1月23日,来到小清新的田子坊,据说是跟昙华林一样的哟,最后一看果然名不虚传呐

思南

终于在寒风中到达田子坊,心情美,先上美照哈

都是女人用的东东,想着要不要给麻麻买。。。。

上面照片亮点自寻,,,,二货放心丸,含笑半步癫

抢啦我的热咖啡,还要我帮你拍照,哎,谁让你是我的小公举咧。

田子坊之前。就一直在搜寻小清新地方,特别喜欢这种感脚

又偶遇一只

亮点是挂在猪脖子上的字

二芬:“哪个好看?”
我:“都好看,手太丑”

这条街,可以留作拍婚纱照备用。。。阳光倾泻的街道  其实很适合一个人散散心

终于有暖暖的太阳啦,阳光,小巷

别问我为啥最后放这张图,因为我们最后从1号门出来的

田子坊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被冷风吹傻啦。。又买啦两杯豆浆暖手。。

汉庭酒店旁的维多利亚花园是我看到的最美的地方,,

Day 6

最后一天,我们从汉庭直奔虹桥火车站,寄存行李,又跑到离火车站最近的上海动物园,原谅我有一颗爱动物的心

这拍照技术,,,,,,太赞了。。。。。

手好白

你说我拍照技术咋这么好

你永远不知道有多冷,,我们真是敬业

被我锁进去,出不来啦

一杯香飘飘是不能满足我冰冷的手和心

好像。。。

二芬最爱大熊猫

1月19日到1月24日,随着动车慢慢驶出上海,为期五天的魔都之游到此结束啦。
这次旅行,非常顺利,圆满。一路有你,非常幸福。
2016年,加油!上海,再见

离开的时候看着火车外经过的整片江水,,,和天空一样蓝,,送我们离开时天空是这样真好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30 09:25

有好多好多,,,大家要耐心的看啊啊 心血!!!!!!1

2016-01-31 17: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1 01:0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1 19:54

LZ文艺暖男

2016-08-05 10:48

怕不怕迷路啊

2016-09-20 18:18

引用 绿叶店的老板娘 发表于 2016-09-20 18:18:32 的回复:

回复绿叶店的老板娘:不怕,大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