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遇见慢生活

2016-01-28 22:11 676/5
  • 出发时间/2016-01-20

玩乐

说是慢生活只不过因为每天早上都差不多睡到自然醒,一天有个目的地就晃晃悠悠过去了,虽然有点懒散,但既然是旅游放松又何必苛责呢?其实广州的生活节奏一点也不慢,从初坐地铁时当地人的状态便能看出,这中间其实还有一件囧事:因为之前所用的地铁票都是卡片,而广州地铁则是绿色的小圆片,以至于初次看到就直接忽略了,还找来地铁工作人员说机器出故障了,只吞钱不吐卡。但是广州的地铁真的很发达,基本可以到达市内的任何地方。上午到达广州后,因为朋友提前一天到,吃了他们给我留的冻鱼皮和虾饺,满是感动,但不得不说冻鱼皮真的不是我的菜,凉凉脆脆的,并没太多惊喜,蘸辣椒吃反倒会让我这个不喜欢吃辣椒的人觉得好些。下午便去了沙面。沙面曾为英法租界,所以建筑都满是清末租界地的欧陆风情,反正是让我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鼓浪屿。由于刚下过雨,树木丛草又较多,雾气萦绕,空气清新,真的让人神清气爽。

广州之行,是提前一个月就定好的,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多少都有点心神不宁。一方面对广州这个城市其实真的蛮好奇,充满幻想而不仅仅限于图片和影像,另一方面末考将至,一个学期的内容都要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学完,能不慌吗!当然,选择广州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吃吧,虾饺,肠粉,双皮奶,烤乳鸽等等等等,想着都口水满嘴。接下来我就来分享一下我的广州慢生活。

到了晚上,我们选择了夜游珠江。也是因为之前下了雨,江上雾气蒙蒙,反倒变得有点仙,有点神秘(我是不是有点忒乐观了......)而且后半程还下起了雨......但纵使是这样,依然对珠江夜景满是惊喜,一是因为登顶邮轮,江面及两岸之景一览无余,顿觉心胸变得开阔,二是因为各种灯光(和雾气......)使得两岸真的很美,看到了耳闻已久的“小蛮腰”,流光溢彩,造型别致,还有一个是因为本人真心喜欢建筑,所以看到那么多造型不同的自然满心激动啊。由于夜游珠江大多都是坐游轮,一次大概快半小时,时间还是蛮长的。其次邮轮会有很多配套服务,比如表演啊,拍合照啊,都是免费的,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我们是因为没太大兴趣,也就不为所动了。

第二天去了红砖厂,它是由废弃的生产车间改造的,类似于北京的798,上海的1933老场坊。满满的文艺气息,随意一拍就是朋友圈的装逼利器。规划者通过合理的设计和改造,再加些现代元素,使得一座座红砖房子都生动了起来。值得一提的是有个叫“这里没有问题”的个展,是位艺术家融合了艺术和植物,肉体,话筒等办的个展,不妨一看。到了下午便去了越秀公园,说到这个景点真的吐槽满满,虽号称广州最大综合性公园,并有较为丰厚的历史背景,但感觉除了树多就没什么其他印象了,所以以后去类似于公园的景点还是要慎重。

在听说要去动物园时其实是没多大兴趣的,以为天下动物园一个样,动物也就那么多种,但去过长隆野生动物园,才发现这原来是这次旅行的一个亮点。强烈推荐自驾游,感觉超棒,就算没车租车也是好的,如果在景点门口租车一定要还价,我就感觉我们因为听到即使没证也可以租车自驾游而兴奋过了头吃了大亏......进到野生动物园后,那种人与自然,那种天人合一,那种所有动物都近在咫尺(猛兽除外),都像我家宠物的心情真的是无与伦比,羊驼斑马一个赛一个的呆萌,而且根本不怕人,还把头伸到车窗边。动物园的步行区则是和大多动物园无差了,但可以看到很多表演,还有很多珍稀动物,如白虎,大熊猫,考拉等,逛逛玩玩,一天也就过去了。另外野生动物园游玩大概需要一天时间,所以准备些干粮,虽然不让带,偷偷的还是可以的,毕竟园内物价你懂的。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这一天真的是暴走的一天,因为我们选择了白云山。再加上那天妖风阵阵,时不时再飘点小雨,温度又低的感人,手机在山顶的时候愣是有百分之五十的电就被冻得自动关机了......白云山给人的感觉依然是树多树多树多,从山脚的公园到山腰,除了山顶,不是路就是树。当然,登顶白云山依然还是很畅快的,鸟瞰广州,心胸畅然。但是对于白云山个人认为要不你是登山爱好者,要不你想鸟瞰广州(话说“小蛮腰”也可以),否则还是不要选择为好。
广州还有一座石室圣心大教堂,由于对建筑的执念,真的认为建的很棒,很壮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由花岗岩石砌造,教堂内也是富丽堂皇,玻璃上的彩色图案,一盏盏华丽的吊灯,去的时候教堂还在做祷告,虽然不太信主,但依然能感受到其中透露出的肃穆和庄重。另外在参观教堂时还遇见了听说是六十年一遇的广州下雪了,这是不是对我们前几天恶劣天气的补偿?!

吃喝

前面也有说广州之行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吃,毕竟是个吃货,嘻嘻。下面我就不说哪个饭店了,毕竟网上能搜到一大堆,找到自己的菜,对自己将要吃的保持好奇心也是吃的一大乐趣,其次实在因为吃得太多,店名多数都记不清或混淆了。广州的粥很好喝,这是不管哪个饭店和朋友总结出来的经验之谈,他好像把米都打碎了,口感极好,而且粥的本身或因为米香,或因为所加的配料的香气,都增加了粥本身的质感。广州还有一个很有名的就是肠粉了,滑且嫩的面皮下包裹着不同的馅料,有虾仁,有肉,有蔬菜,当然肠粉还有一个神助攻那就是芥末了,当然不宜太多,能起到提味的效果就好。双皮奶也是大大改观了我以前对它的认知,没吃之前以为就会像路边奶茶店卖的那样,看到后又以为会像超市卖的老酸奶那样,其实都不是,我吃到的是热的,其次是浓浓的奶香味,但又不过分,不显得太过甜腻,其次里面还会有加鸡蛋,淡淡蛋香,总之很值得一试。说起广州的小吃又怎能是三言两语能说完的,从各种糕点月饼,再到早茶晚茶上的一蒸笼一蒸笼小吃,再到一份份样子别致的甜点,真的是让人爱不完呀。适合爱吃的人一点一点慢慢探索,肯定是满含惊喜啊!

广州之行是在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里结束了。
现在说起广州,给我的印象不再是单单一个大都市的繁华,还有这个城市的绿化(真的树超多啊,而且由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树都是不落叶的啊),这个城市市民的精神面貌(简而言之就是:帅哥美女好多啊),这个城市的气候特点(尼玛,本以为想来躲避一下北方的寒流,结果今年和北方同步了),这个城市的包容性(地铁上的三种语言播报,很容易见到的歪国银),又或者只是呆了五六天,对这个城市的认知还仅仅是片面的,但我相信,无论如何,这个城市我以后还是会再来的。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30 01:28

引用 悟空不姓孙 的图片:

2016-01-30 10:3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01 12:53

引用 angelingfly_ 发表于 2016-02-01 12:53:17 的回复:

回复angelingfly_:其实还有些在手机里

2016-05-22 22:01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30 10:34: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