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晚——暴走鹿儿岛

Vivi (上海) LV.11
2016-01-28 22:13 2455/17
  • 出发时间/2016-01-20

到达上海的这一天,是这个城市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一下飞机寒风瑟瑟,简直想一秒躲进机舱再飞回鹿儿岛
其实我和你一样,在去之前对鹿儿岛这个地方的了解,仅限于翠华名菜“鹿儿岛猪软骨”,然而我也并没有发现鹿儿岛餐馆里有这样一道单点的菜。
在从鹿儿岛机场到酒店的路上,钱老师还打趣说,哎哟,你第一次来日本,就来鹿儿岛,好像有点对不起你哦。
尽管这并非日本的一线城市,也没有那么多的景点和名胜,甚至在一月这样的严冬,没有樱花枫叶,却依然不影响我对它的爱。尤其是

当我钻进机场大巴和taxi时闻到满车的烟味;
当冰冷的机场大巴里传来各种国人的叽叽喳喳;
当从wifi回到总是连接不上的2G网络;
当天空虽然晴却泛不出它原本的蓝;
当车在静安寺几十米的路都堵了几十分钟的时候。
……

想趁这个城市还没有像日本其他热门旅游城市兴旺起来之前,留下一些些我的印记。
这次想换一种方式,不按时间线,只是分类highlight,去之前发现关于鹿儿岛的攻略确实不多,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吧。

Hotel

大力推荐这次的酒店:Dormy Inn 温泉酒店
地理位置位于天文馆通和中央车站的当中,走到天文馆通也就2-3分钟,走到中央车站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
13楼有温泉,每天都可以泡温泉,设施也很好,卸妆棉、水、乳、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一应俱全。那个高级版的panasonic吹风机也是我一直想在国内买来自用的。看了下日本的价格,大概人民币八百多。
每晚十一点之前都有免费的宵夜,酱油面一碗,虽然只是很普通的速食面,但是泡完温泉来一碗热腾腾的汤面,真的觉得整个人都好了呢

坐在正对窗户的景观位,好像这样即使是一个人,都不会觉得孤独呢。

另外每天早上也有自助的早餐,所以连续两天我和钱老师都是省去午饭的节奏。嗯。。

而且酒店还提供到中央车站的shuttle bus 应该每隔半小时就会有一班。需要提前预约。第二天早上我们只是在出发前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问了一下前台还有没有车,结果没想到变成了我俩的专车,真的十分便捷。

所以是大大向各位安利这家温泉酒店,周围全家罗森7/11一应俱全,堂吉柯德离得也不远,机场大巴坐到天文馆通下来后倒走一条马路就能到。

Transportation

关于鹿儿岛市内交通:
鹿儿岛没有地铁,只有巴士和电车。巴士或电车上车时可以领一张券,券上面记录了一个数字,然后大家可以对照车前方有一个数字牌,找到自己领的券上面的数字,每到一站,每个数字下面的金额都会变化,等到站下车时,根据自己领到的数字相应地付钱就好。日本的公车上都有零钱转换器。叫“两替”,非常智能,会把大钞面都找开,所以不用担心坐公车没有零钱。
另外,大家可以去中央车站进站口对过的询问台凭护照购买welcome cute,分为一日券和两日券。可以坐市内的观光巴士,这样也能省下一些交通费,基本上一些景点比如樱岛、仙岩园、成山景观台、水族馆、天文馆通都可以到达。而且凭welcome cute坐去樱岛的轮渡也是不需再另外买票的,樱岛上的观光巴士也可以凭这个不用另外购票,中央车站的摩天轮凭welcome cute也是有优惠。所以大家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券。

关于火车:
我们因为要去指宿,所以到达当天就去中央车站购买了去往指宿的火车票。就是那个有名的玉手箱。因为真的很火,所以建议各位至少提前两天购买。我们买的时候第二天的已经售罄了所以只能买到第三天,而且一些比较好的位置也会提前很久卖完,所以真的要靠抢。回来的票子我们的座位还不是在一起的,但后来事实证明其实火车上挺空的,基本可以挑没人坐的位子随便坐哈~

Sights

海豚港

原本打算第一天到了之后马不停蹄赶去雾岛神宫,却因为飞机误点不得不改变行程悠闲地逛一逛dolphin port。
我们是一路跟着Google Map从dormy inn走到Dolphin Port的。2公里的路并不算远。一路安静、晴冷,倒也舒服。鹿儿岛街边树木的形状特别好看,叶子还是这样金黄的。正因为这些,完全不见冬天的萧瑟。

其实已经冻到手都裂开了 第二天不得不去买了副手套

海水特别蓝,映衬着隔海相望的樱岛

就是要跳得这么霸气!

这么绿的树叶,隔着电脑屏幕,你绝对感受不到当时有多冷。

我和钱老师一致认为,这一片的步道非常适合跑步。如果是天气暖和的时候来鹿儿岛,强烈推荐大家可以去晨跑!

因为实在太留恋这个地方,钱老师抓着我穿越过大批集装箱,在天黑之前近距离看了看大海,冬天的海风吹起来,手都冻到裂开。

这张照片,真的感觉钱老师好像在画里一般。

正准备离开,发现地上有一滩水,两个人立刻都变成这样的姿势,趴在地上拍樱岛和它的倒影,成像也确实美到令人赞叹。

去坐车准备回中央车站的途中回头一望 晚霞下的樱岛 颜色真漂亮

樱岛、仙岩园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樱岛和仙岩园。用welcome cute可搭city view bus到相应的景点。樱岛是搭city view bus到水族馆前,然后坐轮渡,15分钟就可到樱岛。到了樱岛可以继续用welcome cute搭乘观光巴士。在等巴士的时候有个taxi司机前来询问我们是否要搭他的车,他可以带我们樱岛深度游。想着这天下雨又冷,雾蒙蒙的一片也不太适合拍照,最后我们还是坐了小圈的观光巴士,每个景点会停8-15分钟不等。

在轮渡上眺望远方的钱老师 多么清澈的眼眸啊 哈哈

看到一片稻草,觉得特别有济州岛偶来小径的感觉,虽然我并没有去过济州岛
深棕色的大衣加上稻草的颜色,突然就有了深秋的feel,感谢钱老师的抓拍。

这个时候的钱老师心情是难过的,因为早上坐车去水族馆坐渡轮的途中钱老师不小心弄丢了她兼具凹造型和保暖功能的帽子,于是整个上午钱老师都像丢了魂一样,这个表情叫:宝宝伐开心

阴冷+下雨的樱岛雾蒙蒙一片,有一种我站在白墙前拍照的错觉。。

这是此行中我非常满意的一张作品,钱老师不翻我白眼不说话的时候还是可以做一枚安静的小萝莉哒~

再次感谢钱老师,伟大的摄影师!

大家看到这张照片上有斑斑点点的东西么,那不是雪,只是我相机镜头上的雨滴。钱老师前一晚躲在被窝里跟我说,我明天要脱衣服拍照,简直吓得我差点从床上摔下来。钱老师从来说一不二,于是,在这接近零度的天气,伴着茫茫细雨,在一圈观光巴士绕完回到轮渡口时,钱老师说要再去第一站看海。于是,画面里是两个疯子丢掉雨伞,脱了外套,开始各种凹造型。隔着电脑屏幕我还能感受到当时有多冷,淋完雨再穿上衣服简直觉得整个人都是冰的。为了拍照,我们牺牲也是蛮大的。。。

冻成狗的俩人赶紧坐上轮渡准备折返前往下一站:仙岩园。依旧在水族馆门口等city view bus,凑巧的是,司机还是早上的那一个,钱老师下车时正打算碰碰运气问问司机小哥有没有看到过她不小心遗失的帽子,没想到,司机小哥还没等我们开口就递上了钱老师的贝雷帽。那一刻,在钱老师心里,司机小哥背后一定是光芒万丈或者插起了一对翅膀。惊喜简直来得太突然。你知道,幸福感,有时候就是这样来的。

门口就可以直接买门票,钱老师因为帽子找到了龙颜大悦,加了钱买了餐馆岛津家的私人庭院的门票。有一个小点心加一碗抹茶。只是整个参观过程都是需要脱鞋走的,相!当!冷!非!常!冷!冷!冷!死!人!所以,还是天暖和的时候来吧。

到达仙岩园已经下午两点多,没有吃午饭的我已经饿到前胸贴肚皮,于是赶紧去找来之前就心心念念的两棒饼。两种不同口味,加上糯米的软,酱油的香,红糖的甜。恩,我饿了。

这就是传说中难得一见的猫神!

帽子找到了,宝宝开心了!

因为没能去成雾岛神宫,我这一路都在找各种神社。

在钱老师的指导下拜了神社。

如果是春夏,这里必定繁花似锦,春意盎然,流连忘返。所谓田园生活,就是这样的吧。

小清新扮多了,也允许我留一张游客照好嘛~

哦对,忘了说,樱岛的特产是橘子,我们在樱岛上买了三只橘子,要价300日币,你们感受一下。

指宿

提前两天买的火车票才好不容易抢到这出名的玉手箱号黑白相间的火车。火车提前很久就到站,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可以给游客合影。想来,觉得这里的人好似都充满了文艺气息,列车员会非常热情地帮你拍照,不厌其烦,甚至还会递上列车员帽和刻有当天日期的车型牌主动帮忙拍照。这不会让我觉得,兴奋地和一辆文艺好看的火车合照是一件很丢脸或奇怪的事,因为他们的行为,让你觉得这不仅被允许还被鼓励,甚至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这样的包容心与爱,让人觉得,特别暖而踏实。

上车之后各种拍,火车并没有坐满,我们可以很随意地自由穿梭,找到有意境的地方就一阵狂拍。火车上有横向的观景位,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风景,面朝大海的感觉,还不错。也可以戴着列车员的帽子自由拍照。文艺小清新一定爱死这趟列车。

火车上限定的黑白布丁

下火车后又到了钱老师秀日语的时间,问了询问台的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对面就有一趟直达砂蒸馆的巴士。砂蒸是带着温泉的,所以埋完沙子还可以再泡一下温泉。所以建议姑娘们来这里不要化妆~

这张照片太毁形象,钱老师说这叫“生同衾,死同穴”。。。嗯。。

砂蒸完就又去了海边,指宿的气温会比鹿儿岛更高一些,回来才知道,原来这里被称作是日本夏威夷。这天的太阳特别好,所以即使吹着海风也不像前一天在樱岛那样冷。

又一张很满意的作品

随后,在下车的地方继续坐巴士前往长崎鼻,这里是萨摩半岛最南端的海岬。面朝着太平洋,可以看到毫无遮挡物的无敌海景与山景,如果你去过垦丁的鹅銮鼻灯塔,那这里与台湾最南点的景致异曲同工。
然而,九站路的公车,就坐掉我们390日元/人,回来是420/人。嗯,所以,在鹿儿岛我们能用走的就不坐车。

根据钱老师的指引,拜神社的方式应该是先用这个洗一下左右手,然后漱一下口,最后把这个盛水的东西洗一下,然后去拜。

鹿儿岛地标性建筑:摩天轮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就被吸引,于是在第二天拿着welcome cute享受了优惠价去坐摩天轮。晚上还是挺冷的,不过欣赏一下夜景也还不赖。

Food

关于吃这件事,我俩基本都是靠trip advisor搜索附近推荐指数最高的餐馆。
第一天下午吃了碗拉面,有点咸

第二天爱中央车站楼上的一家店 应该就是大家游记里经常会出现的那家了

加了苏打的梅子酒 好味!

白熊冰沙

一家在天文馆通好评很多的烤肉。忘记店名了,但我其实更挂念这家店对过有一家卖甜甜圈的店,蒸出来的甜甜圈,奶香味超浓,之后几天一直想再去吃来着,但是实在是吃不下。

这个杏仁豆腐超!赞!

最后一晚在海豚港附近的一家寿司店,好像叫什么爱情社之类的,我们俩也就吃了这么十几碟吧。。

鹿儿岛特别适合在天稍暖一些的时候悠悠闲闲地走走看看 有时间的话 不妨也去走走吧~

----------------------------------END----------------------------------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30 17: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1 09:58

我来捧场啦!照片都大大的赞

2016-02-02 09:02

想请问黑白火车的车票是在哪里可以预定呢?

2016-02-02 11:02

美美哒~

2016-02-02 15:14

准备去鹿儿岛,游记提供了太多有用的信息。

2016-02-05 11:46

引用 攀钱鱼 发表于 2016-02-02 09:02:03 的回复:

我来捧场啦!照片都大大的赞

回复攀钱鱼:么么哒

2016-02-09 14:01

引用 YSY 发表于 2016-02-02 11:02:16 的回复:

想请问黑白火车的车票是在哪里可以预定呢?

回复YSY:在鹿儿岛中央车站哦,坐扶手电梯上去就有个专门卖火车票的地方啦~

2016-02-09 14:03

火车票怎么预定的呀

2016-02-10 10:01

想问火车票是如何预定的呢

2016-02-18 14:24

引用 Vivi 发表于 2016-02-09 14:03:21 的回复:

回复Vivi:谢谢

2016-02-18 16:47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7:06

2016-03-27 00:15

楼主,您好!请问下,welcome cute券可以在鹿儿岛机场购买吗?谢谢!

2016-04-29 12: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67398268 发表于 2016-04-29 12:13: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67398268:机场好像没有哦 要去中央车站的咨询台买哦

2016-05-15 12:26

请问签证方面怎样?

2016-09-08 17:11

引用 ﹫MezikO 发表于 2016-09-08 17:1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