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晚丽江大理——来了就不想离开

2016-01-28 22:22 226/6
  • 出发时间/2016-01-22

行程介绍

我们是寒假来的丽江。1月22的飞机杭州丽江,28的飞机飞回杭州
我们两个女生,机票往返2000不到,住宿平均一晚150左右,加上住宿,购物,总共两个人消费大约6000,丽江物价相较杭州还是偏低的。
丽江古城,我们住的东聚客栈,房间很大,也有空调,老板娘很热情。由于刚来,对丽江的物价不是很清楚,后面慢慢适应这里的物价以后,就发现在丽江,砍价是王道。
DAY1 到丽江,入住,熟悉环境。
DAY2 我们提前一天报了携程玉龙雪山的团,499一个人,有玉龙雪山和蓝月谷两个景点,纯玩无购物,不含蓝月谷的电瓶车(50)和丽江古城的古维票(80)。玉龙雪山非常壮观,对于我们这种南方很少见雪的孩子很是震撼。
DAY3 黑龙潭+拉市海+七星街。黑龙潭持古维票免费,就去了,景色也是挺美的。出了黑龙潭,坐上当地的蓝皮面包车,一个人5元把我们拉到了拉市海,瞬间感觉被骗了。事先网上查了价格,说是80一个人,含骑马游船,结果下车没有看到卖门票的,就几个马场私自占地卖票,价格奇高。百度地图一搜拉市海售票处,距离5km,地方又偏,附近没有出租,心里咯噔一下,糟糕!好不容易说到100一位的价格,结果说还要交10元的保险,得,110一位,终于骑上了马,走了所谓的茶马古道,蹲了船(泪)。回来又是类似的车,变成10元一位了。在车上一问,他们80一位,骑马游船,来回车费,加饭费,而我们加上车费125还没吃饭呢= =后来司机推荐我们到了七星街美食城,到了这里我们发现,丽江古城周边的物价虚高。
DAY4 从丽江赶往大理,下了火车转8路到客运站坐汽车到双廊镇。
DAY5 双廊镇回到大理古城。入住西关客栈,房间干净,才60一晚上,有电热毯,老板和老板娘人也特别好。
DAY6 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坐苍山大索道,坐了感通索道(一个遗憾,下次再来!)没有想象的好,不过至少看了苍山,看了洱海全景。下午火车赶回丽江,直接入住机场附近酒店。
DAY7 睡到自然醒,回杭!
建议:在丽江,还是要提前查价格,查攻略,要砍价。从丽江双廊建议坐汽车,班次多,时间快,还方便,不要坐火车了。
不要去大理古城玉洱路337号旅游票务中心订票,价格还好,但是完全不考虑我们的时间安排。
推荐西关客栈,就在大理古城东门风花雪月往里,价格实惠,老板夫妇人超好。还很有情调。

且行且看

蓝月谷的水非常清澈,传说就是缩小版的九寨沟。远眺可望雪山,很美。

远眺的玉龙雪山

黑龙潭

第一次骑马,让我嘚瑟一下。

拉市海

洱海

苍山洱海

都说苍山和洱海就像一对恋人。只有苍山才懂洱海的美,就像只有洱海愿意伴在苍山脚下,欣赏他的巍。

西关客栈的牌牌,很有创意。

西关客栈住宿,一晚才60!很干净!

住的客房外头,还有这样的一个阳光房。很温馨。

我不想入境的,奔走。。。。。

艳遇秘诀,把自己灌醉,给别人机会。臣妾做不到啊。。。。

丽江怎么能不感受酒吧氛围呢!虽然我是一杯倒的量,o(╯□╰)o

我们在19号订的票,完成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旅途中偶有遗憾,给我一个下次再来的理由。来丽江,不为邂逅,只为那遗失的冲动。

写的真好,猜猜我是谁

2016-01-28 23:30

好难

2016-01-29 20:56

引用 - 唇齿微凉薄荷糖 发表于 2016-01-28 23:30:01 的回复:

写的真好,猜猜我是谁

回复- 唇齿微凉薄荷糖:谁呀?

2016-01-30 21:3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1-31 23:2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01 01:0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