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南 在冬天与你相遇 (两只的14夜13日逆时针环岛)

Hannah (西安) LV.5
2016-01-28 22:23 1717/14
  • 出发时间/2016-01-12

从湾湾回来第二天,开始写游记。第一次写,很想用心写好,也很想记录下在湾湾的那段好时光。
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吧~(哎本来想先效仿其他游记先扯两段文艺开场白的,发现自己的文艺细胞已经被长时间的理科思维消耗殆尽了不如直接开始好了)

行前要准备呀

是什么时候想要来湾湾的?好吧大概是七年前初中毕业,不过真正开始认真规划这件事情,是在2015的后半年了吧,我的爸比看露珠考研复习太辛苦,忍不住说你考完了寒假去湾湾玩吧,那露珠还有什么可说的,那就说走就走啊!叫上了合拍的小伙伴,那就开始干嘛了呢?当然是行前准备啊!
       额当然,露珠是学生。自然准备工作都是按学生来准备的,工作的朋友们看看就好,反正我也写得不是很详细╰( ̄▽ ̄)╭
      我们去湾湾玩,最终要拿到的就是入台证和大陆居民通行证。准备资料这些干货在百度上随便一搜都是一大把,露珠就简单一提了熬,毕竟当初露珠也是百度的。。。大通证可以早点办,露珠就是找了个闲闲的日子去出入境管理处,带上户口本身份证,去填一些单单子拍个照交个钱,就好了。。。大概两周以后就可以拿到了!至于入台证,办理的话要找有资质的旅行社帮忙办理,需要的资料啊什么的他们也会列出来让你去准备,不过找旅行社会相对贵一点点啦,也可以去找万能的淘宝君,上面的中青旅啊什么的也可以帮忙办,只需要你把资料的电子版发过去就好,回头拿到入台证电子版自己找激光打印机打出来也很方便,这个大家就自己权衡啦~露珠朋友的妈妈是旅行社的,就顺便找她帮忙办啦,入台证最晚在出行前的一个月就要办了,怕赶上高峰会延迟,露珠的办下来大概过了不到一周,很快哒,所以想去湾湾的朋友们,这些准备工作不需要太多的精力,但要提早做打算哦~
        然后!机票酒店什么的不用我说,肯定也要早点定啊!露珠和朋友大概走之前一个月定了机票,要从香港转机,一个人2062块软妹币,我们觉得还可以诶<( ̄ˇ ̄)/ 当然如果想精打细算,可能会更便宜吧露珠也不知道<( ̄ˇ ̄)/
        至于酒店,露珠推荐几个大家都常用的吧,像agoda、airbnb、自在客、大鱼什么的都很好用,露珠都看过,住民宿还是住酒店大家就依自己喜好而定咯,露珠在湾湾民宿和连锁酒店都定过,体验都不错,会在下面的游记中一个个提及。
        反正一句话,赶早不赶晚!
        呀对,再加一句,推荐大家关注一下这个叫“台湾自由行”的微博公众号,上面每天都会更新很多台湾好吃好玩的地方啊什么的,亲测很有用!
        至于露珠的行前攻略,就是关注了上面这个公众号,然后,借了小伙伴的写台湾的那本lonely planet(是一本攻略书啦,很好用,里面旅游资讯所有的你想知道的都会有,推荐哦~)再然后,看了几篇蚂蜂窝游记,就酱喽<( ̄︶ ̄)>
         其他就是,露珠做了点功课,想去走垦丁花莲纵谷线(后面会提到!真的敲美的!一定要去!)就在台湾自由行的官网上定了拼车,然后露珠也想去垦丁潜水,就一起在台湾自由行官网上都定了,很方便的!大家要是有想定的行程,包车啊拼车啊潜水什么的,都可以去他家官网看看,真的很全的~

额。。。。忽略掉露珠手机的壁纸。。。这些是露珠去台湾前下的APP们,本来还下了什么台湾公车通啊台北捷运啊什么的一大堆,后来发现用上的就这三个╰( ̄▽ ̄)╭ google map就是导航用啊,爱评生活通就像我们的大众点评,很多人气餐厅都可以在上面搜到,后面露珠会讲到推荐大家去的餐厅熬!那个观天气我就不用多说了吧,湾湾天气变化就像孩子的脸

具体行程表

这个吧,露珠走之前真的是就定了日子,行程什么的是真的没怎么定啊,只是走前看过很多攻略,还有去过的小伙伴做过讲解而已,但对自己的行程,是真的没!咋!定!露珠心里慌啊,但小伙伴是那种很随性的人,她觉得去了以后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咯,开心就好,行程不用定太死。露珠以前是很计划狂的人,没有计划就会心慌,但这次确实被小伙伴带着跑了,很随性的玩,发现也不错。所以没细细定计划的朋友们,不用心慌啦,毕竟,就算你定了计划也不一定就会完全按这个来咯╰( ̄▽ ̄)╭
      露珠下面写的这个计划表,是。。。回来之后整理每天的行程才写出来的,露珠觉得还不错,每天都很开心,行程也没有很松散
呀前面忘说了,是逆时针环岛哦~~~
1.12 西安——桃园机场——台北                                                                  宿台北
1.13 上午台北 午饭后去高雄(高铁)
        高雄:美丽岛捷运 逛市区 六合夜市                                                     宿高雄
1.14 小琉球                                                                                                  宿高雄
1.15 早上高雄垦丁
        下午垦丁景点(船帆石 鹅銮鼻公园 砂岛 龙磐公园 )
        晚上迪迪小吃
                                                                                                                       宿垦丁
1.16 潜水
        下午垦丁景点(猫鼻头公园 白沙湾看夕阳)
1.17 垦丁花莲包车(多良车站 池上便当 伯朗大道 北回归线 瑞穗农场)     宿花莲
1.18 花莲包车一日游(清水断崖 太鲁阁 七星潭)
        晚上回台北(台铁)                                                                               宿台北
1.19 故宫博物院 士林官邸                                                                             宿台北
1.20 台北动物园 猫空 晚上西门町
                                                                                                                      宿台北
1.21 诚品书店敦南店 台北101 象山夜景
1.22 淡水北投线 (淡水老街吃阿给 红毛城 渔人码头 北投图书馆 温泉博物馆 北投泡温泉)
1.23 平溪线一日游(候硐 十分 九份看夜景)                                                 宿台北
1.24 休养生息 买买买                                                                                      宿台北
1.25 去龙山寺 然后继续买买买 收拾东西                                                            宿台北
1.26 离开(╯﹏╰)

花销(╯﹏╰)b

账单什么的露珠来台湾以后都记得很细的,细到早餐吃了多少钱。。。
但在这里,就分几大块写一下好啦。露珠在湾湾呆了14个晚上,玩了整整13天,感觉也蛮久啦,但还是很多地方没有去啊有木有!下次继续约起好的吗!
交通(机票 拼车啊 内交通捷运啊高铁台铁什么的):    3335rmb
吃饭:1404rmb
住宿:2360rmb
买买买:3663rmb
其他:874rmb
通行证入台证办理:350rmb
解释一下哈。露珠这个其他里头,包含买的电话卡,存储物柜、停车、门票、潜水、泡汤之类的,不想一个一个列开就放一起了哦
购物的每个人也不一样哈,露珠没有买奢侈品或者很贵的护肤之类,就是买台湾本土东西比较多,所以差不多就是这样啦~
额。。。。可能哪里算的不太对吧,露珠的懒癌也犯了不想再算,反正应该是差不多一万二的样子,不过这个花销跟购物的多少有很大的关系,各位小伙伴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哈~

天哪终于要进入正题了我的游记!

进入正题了!前面blabla一大堆废话露珠也不想的,只是。。。。大家好像都这么写?那我就先随个大流好了。
露珠到湾湾那天是晚上,从湾湾离开是一大早,所以算起来虽然在湾湾住了14天,但其实只玩耍了13天这样。
DAY 1:露珠下午三点多的飞机,在香港转机后飞桃园,到了是晚上十点,哦还要再坐车回台北,到了就晚上十二点了。

妈呀图都这么大吗?还是露珠不会弄??凑合着看吧,露珠后面的图拍的还是很美的。。。。

机餐大家都懂的,不好吃,肯定会饿。像露珠一样容易饿的盆友们,可以带一点小食品饿的时候垫一下,但不能是不能带上飞机的违禁品哦,新鲜水果啥的肯定不可以,其他的大家自己百度吧。
       晚上到机场就很晚了,再加上取行李之类,出来就已经快十一点,先在机场里找了ATM取了点台币出来。大家的银联卡在湾湾基本上都可以用啦,在ATM上直接可以取出来台币,只是要一点手续费,不建议提前在大陆换台币哦,那样汇率不如直接去湾湾取钱或者刷卡汇率好哦!
       很多攻略都有写到的先办悠游卡青壮卡买电话卡什么的,这些地方都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都没办,氮素!机场门口的大哥大还开着啊!中华电信啊远传这些办电话卡的地方都关门了只有大哥大还有一位小哥在坚守啊!感动的我们马上跑上前去一人办了张电话卡。这个地方要说一下,机场有很多办电话卡的柜台啦,白天去应该都营业,像我们大晚上到还能碰见开门的大哥大也是超好运。我们买了200块软妹币的15天吃到饱套餐,就是不限流量!露珠在台湾没有连过wifi你敢信!就这么任性的用自己的4G哈哈哈哈!当然大家去的天数不一样,会有很多种套餐的,根据自己情况选就可以。如果到机场的时间很差这些地方都没有开门的话,也不用急啊!台湾到处都是711便利店!超方便什么都可以买到!电话卡悠游卡都随意,还有接热水的地方哦!还有ATM取钱哦!哦还可以上厕所!可以买了便当坐下来吃!可以歇歇脚!总之就是。很!方!便!(咦我是不是跑题了?不过我就是想到什么写什么啦,想到的有用的信息都写下来啦~)
       哦还有一个小贴士就是,从桃园台北的话,坐大巴是最方便也最便宜的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和我们的机场大巴差不多,要找柜台买票,有很多家客运公司,根据自己住的地点还有时间自己挑选,一个人20rmb。
        第一个晚上住的地方在台北,叫做“你好台北”,因为只是简单小住一晚上,第二天就要去高雄。所以就挑了家便宜又交通方便的青旅,在台北车站附近,真的很便捷啊,就是地方有点小,不过房东人都很好很耐心的。

我们住的双人间,真的蛮小的就不上图了,洗洗漱漱弄完都凌晨一点多了,躺在床上看康熙,居然是李晨范冰冰那期
行了第一天就结束了,大晚上的到台北,也没有什么初印象,图也很少,晚安。

DAY 2:早上起来后,出去随便转转,找了家小店吃早餐。湾湾的早餐啊可没有露珠最爱的煎饼果子,大部分都是卖汉堡、蛋饼、土司什么的,但都很干净卫生,也都很好吃,大家可以尝试下找家小店坐下来,和台湾本地人一起吃他们的本土早餐。面包店也很多,喜欢吃面包的可以找家好吃的面包店,或者去711买三明治什么的都可以,还提供加热。

这是露珠早晨和小伙伴一起吃的早餐,一份火腿土司一份蛋饼,上面那是奶茶?好吧露珠忘了。。。但味道都很好,也不贵,这样下来一共80新台币,除以五就是人民币,两个人16块软妹币,恩差不多吧,不算很贵但也不便宜。
       吃完早餐,然后就去了台北车站的地下街逛。。。。然后。。。。我俩蠢萌的忘记看时间,出发太早了并没有哪家店开门。。。这里要说一下了,诚品书店除了敦南店是24小时营业的外,其他的都是早晨10点才开门哦,所以不要去太早了像我俩。。。
       于是,我们先随意逛了逛屈臣氏。。。。然后就忍不住开始买东西了。这里又有小贴士!看这里!湾湾的屈臣氏和康是美很多,可以说遍地都是,里面卖很多台湾本土的护肤品化妆品,都是白菜价,大家挑适合自己的买买买!类似于doctor wu. 宠爱之名 什么什么的一大堆,还有森田药妆的白菜价面膜。这些我就不赘述了吧,想要买买买的少女们应该攻略做的比我详细的多~(不是懒癌发作,是宝宝我确实活得比较糙,懂得确实不多无法给大家写出来╭(╯^╰)╮
         买完出来还在感叹“这也太好逛了吧”的我的小伙伴,被我一把拉进诚品书店,台北车站地下街那个。地下街有很多卖包包卖护肤卖吃的的地方,很推荐大家去逛一逛!

诚品很好逛啊,很特别,有书还有很多手账本、笔、其他小玩意卖,露珠都很心水啊!然后买了一个手账本花了333台币,人民币六十多块软妹币。讲真,作为一个节俭消费观的露珠,觉得六十多一个本子有点贵了吧╮(╯_╰)╭这还是露珠挑挑拣拣找的相对好看又便宜一点的了,小伙伴买的那本厚一点的要一百三四的样子。不过手账本好像是比较贵哦。。。露珠不懂这些啦其实,只是买了做个纪念,还可以盖纪念章!你们懂得!

我们在大陆提前买好了从台北高雄的高铁票,一个人三百左右软妹币。偶这里又有小贴士!岛内交通露珠走前还蛮惶恐的,真的不知道怎么订票啊坐车啊什么的,百度了一下(又是万能的百度!)高铁票(就是我们说的动车)台铁票(就是我们说的火车)什么的都可以在网站上直接买到,也可以查时间什么的,都很方便,露珠懒癌发作就不贴网址了,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不过后来想想其实也不用提前买的,高铁买的人真的很少,你要做的时候直接买票都来得及真的!在车站就可以直接买!绝对还有票!相信露珠!至于台铁,可能就要提前买一下,不过也不用提前很多天,譬如你明天要坐台铁,那今天买就可以啦。除去一个地方!注意!那就是从花莲台北这一条台铁(并没有高铁熬!)真的要提前几天买记住了吗!真的会人很多,万一买不到那你就惨了,所以好好记住露珠的话熬!
        因为中午一点多就要坐高铁去高雄,所以午饭就在台北车站地下街找了家熟悉的吉野家吃了,味道一般,两个人花了70多块软妹币(露珠都贴心的换算成我们的rmb了熬!)
        然后坐高铁去高雄咯!我们是逆时针环岛,主要考虑最后要在台北买买买,东西买太多再去其他地方不方便,所以就逆时针咯,很不错啊露珠向你们安利逆时针环岛!
        到高雄啦大概已经三四点,找到我们住的酒店,我们住的是“康桥商旅”的三多馆,价格适中一晚上两三百左右露珠记不清了反正就是不贵,离捷运很近,很方便,就是附近人少╮(╯_╰)╭但是这家露珠真的推荐啊!连锁酒店卫生和服务都做得很好,而且每天早上的自助早餐真的种类很多很好吃啊!没有图是因为每天早上露珠都在忙着吃吃吃呢根本没心思拍照!反正就是五星推荐啦!
        定高雄住宿的话我还建议可以定85大楼附近或者里面的,价格也不贵而且交通更方便离商圈也更近哦!

嘻嘻,这个照片大家都很熟悉吧,美丽岛捷运的光之穹顶,去之前就看过很多朋友发的照片了,回宾馆前顺路去了下,就在美丽岛捷运站,真的很漂亮啊人家的地铁站,刚好我们去的时候其实湾湾算淡季啦,人都不多所以真的很舒适啊,而且温度也适宜,从北方穿着大厚外套的我真的很感动了好嘛,算我们的春秋季温度了,不冷也不热~
        然后!我们就回了宾馆!本来计划收拾完就去逛旗津半岛的!然而!露珠和小伙伴旅途劳顿真的还蛮累的,去旗津半岛又要折腾很久,刚好那天高雄天阴阴也看不到旗津美美的日落,所以,我们就含泪放弃了啊!我的盆友们,有机会大家真的可以去一下,被好多伙伴安利那里是黑沙滩好特别啊!可以骑自行车逛一圈啊!天气好可以看日落超美的啊!好吧露珠下次有机会再去咯╮(╯_╰)╭
         于是就计划修整完毕晚上去逛一下高雄的六合夜市咯~~

跑个题因为露珠前面忘贴这张照片了。。。这是晚上六点的高雄某捷运站。。。。真的没人啊不是我夸张。高雄算是新兴城市吧,整个城市很新也很漂亮,就是人少╮(╯_╰)╭
      好下面回归正题继续发夜市的事情啦!

六合夜市入口,下着雨还是有很多人来吃吃吃~

传说中的大肠包小肠,就是糯米包着香肠啦,味道还不错~

都忘了是哪家了,做的山药排骨汤真的很好味!至于蔬菜哦。。。小贴士又来啦!台湾人民真的是这样子吃青菜的啊!烫青菜啊!没有油没有盐啊!调味就加一勺肉臊啊!好像炸酱的味道啊!不好吃啊!如果在湾湾想吃蔬菜的你,那就凑合吃吧

这是棺材板,我们也是随意挑了一家进去吃的,味道。。。怎么说吧,就是两片干面包中间加一些甜酱酱(原谅我这么匮乏的词藻。。)反正我和小伙伴都不是很喜欢噜,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没吃到好吃的那家吧~

买了凤梨和百香果回宾馆吃,夜市水果都很新鲜也很便宜的,可以买一点尝尝哦~

这张图右是露珠忍不住买的臭豆腐╮(╯_╰)╭但是我的味蕾是真的爱啦╮(╯_╰)╭图左是小伙伴买的啥东西我忘了,有虾在里面。反正夜市好吃的太多啦,大家去了自己慢慢发掘吧~

哦对这家木瓜牛奶好像还蛮有名熬,郑老牌,很多人买,露珠也买了一杯,很好喝啊!推荐~

逛完夜市筋疲力尽的就回宾馆了,哦回之前露珠和小伙伴又没忍住去屈臣氏买买买了╭(╯^╰)╮买完回去小伙伴愧疚的给露珠录了再买就剁手的保证。。。。反正也没实现咯╭(╯^╰)╮
        其实来高雄,驳二艺术特区也值得一逛,很像北京的798艺术长廊,都是很文艺的东西,只是露珠和伙伴都是糙汉子并不小清新,再加上懒癌发作就不去了,来高雄的你们,可以去一去哦~
        我们在高雄住两天,很大程度的原因是从这里去小琉球这个离岛,以及去垦丁都很方便,交通根本不愁,但其实高雄市区里的话,可以细逛的并不多,大家参考看看啦~

DAY 3 去小琉球噜~
       是这样的,之前看游记就听说过,来湾湾一定要去一个离岛,很美好的地方。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兰屿绿岛、或者小琉球去玩。只不过露珠去的是冬天,另外两个离岛风太大可能玩不好,并且离台湾都比较远,过去坐船可能会吐,最好坐小飞机过去。刚好露珠的朋友去过小琉球,相对另外两个近一点,说是也不错,于是我们就去了~
       去离岛的交通就是会稍微折腾点,我们去小琉球,要先在高雄市区坐大巴到东港码头,在东港码头坐船去小琉球这样,虽然坐大巴和坐船时间都不长,但加上你等船等大巴的时间,还要在小琉球环岛一周细细逛的话,建议留一天时间出来哦~

这是到了东港码头以后,因为是台湾大选前夕嘛,各种地方都会各大候选人的横幅

坐大巴到东港码头以后,一般要沿街道走一段路(不远哒)才能到开船的地方,旁边就有买票的地方,如果不清楚路了也可以直接问当地人,他们都很有礼貌的,也很乐意帮忙,这点不要怀疑!

这都是在等船的时候,在东港码头拍的,很漂亮吧~

这是露珠很喜欢的鸡蛋花,名字怪怪但真的很像对不对!南方很多城市都能看到熬!

等船的时候露珠和小伙伴饿了,找了家面线尝一尝,要店家大肠和肝连肉都放了些,怎么讲吧这个味道,不难吃,但露珠不习惯╰( ̄▽ ̄)╭

湾湾的水果很多大陆应该都比较少吧,特别是露珠是个北方人,释迦啊芭乐啥的都没吃过,湾湾的水果新鲜又便宜,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露珠喜欢释迦的味道<( ̄ˇ ̄)/

终于到了哦!小琉球不大,但很美,露珠建议大家租一辆电瓶车环岛玩,大概也就三个小时左右吧露珠记不清了,但真的很美啊!后面放图!
        环岛也很简单,大家不用惶恐不知道怎么走,跟着路标就可以啊!只有一条大路啊!so easy好吗!憋怕!

呐,沿路最先看见的就是花瓶岩了,露珠辞藻稀缺就不说什么了,就是一个字,美!
        小琉球岛上人也很少,因为这里一般是台湾本地人会来休闲度假的地方,所以外地游客很少,特别是我们冬天来又是淡季,会有一种整个小岛被你承包了的感觉哦~安利哦~而且不要怕冬天来会冷,因为,真的不冷啊好吗!露珠作为一头来自北方的狼,觉得这就是我们北方春天的温度啊!不能再感人好吗!

这是小琉球上的码头,也很漂亮呀,船都五彩缤纷的。

上了小琉球,码头旁边就有很多家租车行,不用担心哪家会贵哪家便宜,因为都差不多,宰客什么的露珠在湾湾一次都没遇到过,真的做生意都是本本分分的。露珠租车一个人一下午大概花了60rmb。电瓶车也很好骑,会骑自行车你就会骑电瓶车了。租车行老板当时细心教了我们,还怕我们不认得路,特意骑车赶上来给我们指路,真的是很细心很温暖的伯伯b( ̄▽ ̄)d

这是露珠美美的小伙伴,诶露珠就这样把她照片放上来她会不会打死我╮(╯_╰)╭ 应该没事吧毕竟我放的都是她的美照╮(╯_╰)╭ 露珠的小伙伴就是看起来御姐,其实人。。。傻萌傻萌的(完了她肯定要打死我(╯﹏╰)

琉球上有很多庙宇,感觉湾湾人都还蛮重视这些东西的,台北也有很多。

这是我们绕了半天路上了无数个坡坡才找到的灯塔╮(╯_╰)╭

这些都是小琉球的沿海公路!美die是不是!感觉温度一下变到夏天!超温暖画面色调也变超温柔!而且地貌很特殊有没有!和一般沙滩不一样, 这些都是小琉球特有的风蚀地貌,下面几张图看起来就更明显啦!

哈哈哈哈快看风太大树都被刮成这样子了

告诉我!是不是超特别!是不是美哭!

露珠喜欢拍花花啦,这是在路边拍到的不知名小花~

路灯也很可爱,上面有鱼的图案哈

其实露珠本来拍了很多图的啊,但后来怕手机内存不够(露珠的照片都是拿手机拍的再稍微调下光线这样)删了很多拍的不好的,留下来的都是露珠觉得精品的啦~所以是少而精哦<( ̄ˇ ̄)/
走走停停逛了一下午,环岛一周成功!于是就按原路线回高雄咯~

下车地点离这个百货大楼很近,露珠和小伙伴就上去逛了逛顺便吃了晚餐。湾湾真的遍地都是日料。。。

露珠和小伙伴舟车劳顿,也没什么心情吃好的,就随意挑了家日式拉面,还不错哦~反正在湾湾确实没有难吃的饭啦╮(╯_╰)╭

DAY 4 从高雄出发去垦丁啦!多少人来湾湾最喜欢的就是垦丁!露珠和小伙伴也一样啊!太可惜只待了一天半啊!好想在垦丁扎根
       小贴士又来啦!从高雄垦丁传统方法就是坐垦丁快线咯,在高雄市区坐,大概3h。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露珠的方法,提前一天晚上请我们住高雄的宾馆服务人员帮忙联系拼车,价格比垦丁快线还便宜哦,一个人70毛爷爷。而且他会分别把你们送到各个具体民宿,省去你到了垦丁还要找自己民宿的麻烦,真的很不错啊,推荐大家让酒店工作人员帮忙联系拼车!

这是露珠在垦丁订的住宿啊!怎么讲可能露珠拍的不好,但真的是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啊!一晚上二百多软妹币,而且真的很大!(被露珠拍的感觉房间很小光线很暗的样子╮(╯_╰)╭好辣露珠的错啦)在垦丁这样价位的房子还有这么好的设施,地理位置也很好,就在船帆石附近,真的很不错啦,这家店的阿姨人也超好,每天早餐也好吃。叫做星宇旅店啦,露珠在agoda上定的。
      如果你是壕的话,那当然可以定垦丁的海景房啦!宽宽大大也可以看海景,你值得拥有!就是记得地理位置也要顺便看一下哦~
我们一大早从高雄出发,到了垦丁差不多十点多,也很快啦,我们收拾完毕就快中午了,准备随便吃点什么就去租电瓶车看风景咯~
       于是我们就来了超近的一家711,点了便当沙拉什么的,两个人总共才花了40多rmb。这在湾湾已经算便宜的啦,讲真,露珠觉得在台湾门票租车什么的都不贵,就是住宿和吃东西比较贵╮(╯_╰)╭

711的午餐~

家门口的船帆石~~~
然后小贴士又来啦!垦丁游玩的话可以拼车包车,想自由一点的话就可以像露珠一样租一辆电瓶车,机车是要有驾照的人才能骑的,一般人租电瓶车就好,方便也很安全,露珠租了差不多整整24小时的样子,一个人80块~租车行也很多,价格相似,还可以向租车行的工作人员询问怎么样规划游玩路线,他们都是很有经验的!(露珠说过走前没怎么做过攻略,到了垦丁都不知道该去哪儿,只是知道几个熟悉的景点名称,然后租车行的伯伯很耐心跟我们讲了怎么游玩比较好,你听他的总没错啦!露珠在湾湾就是每天都在问人,但其实他们都很乐意给你解答,也希望你可以好好玩的,所以不要害怕总问人啦~)
露珠和小伙伴一个下午去了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还有龙磐公园,这边是一条线可以一起游玩,时间就是半天左右。本来想走到风吹沙的!然而!垦丁那天中午还是亮亮的天空,露珠和小伙伴穿的清清凉凉出门!然后!就变天了啊!风超大你知道吗!露珠骑着电动车简直要被吹哭了啊!落山风啊!建议大家去垦丁,准备些薄衣服,但千万别忘了!带上外套啊!好吗答应我!
露珠不会告诉你们玩完回民宿露珠就发烧了

这张大头照会不会吓到你们。。。反正露珠和小伙伴也没几张好看的合照╮(╯_╰)╭我们都是互相给对方拍美美的摆拍照,合照来不及拍,或者别人帮忙拍的我们不满意╮(╯_╰)╭
呀又想起来一件事,湾湾很湿润来了几天皮肤都变好了有木有!露珠本来以前超爱冒痘的,来了以后也不长了,简直开心啊╰( ̄▽ ̄)╭

路过的一间很萌很粉嫩的小屋子

这应该是在龙磐公园拍的吧,山顶啊!旁边就是台湾海峡啊!露珠光着腿简直心里没有其他的话语了啊!就想赶紧回去洗热水澡!哦对还下着毛毛雨啊!所以千万记得带外套啊!

但平心而论,还是很美很美的~

这就是很多游记都提过的鹅銮鼻公园啦,图上是鹅銮鼻灯塔,也很有特色~

这是路过的砂岛好像?

呐这就是我们骑得电瓶车啦,看起来是不是还蛮像摩托车?我们两只少女专门挑了粉色的哈哈哈,还会提供头盔保证安全

其实此刻露珠内心的os是拍好了吗记得角度拍好啊大长腿啊不然一会又要重来冻死我了好吗!

玩耍完景点就回民宿挺尸了。。。露珠发烧了,然后休整了一下坚强爬起来和小伙伴去垦丁大街吃迪迪小吃(主要是买退烧药!)垦丁大街很热闹,很多好吃的可以吃,这家是小伙伴安利过的一家南洋菜,讲真要不是那天露珠发着烧胃口不佳,怎么可能只点这么一点点!注意到露珠面前的白粥了吗!人家根本不卖白粥啊南洋菜卖什么白粥!是露珠拜托服务员跟厨师说一声帮忙给露珠做的,要清淡啊55555 其他的虾饼啊炒饭什么的露珠就尝了几口过过瘾,但味道真的不错,推荐大家来~

DAY 5 早上去潜水,下午继续逛景点。
       潜水露珠是走之前在台湾自由行官网订的,定的是岸潜,听说比浮潜有意思,一个人450毛爷爷。
       潜水的提前一天晚上打电话预约就可以,会提醒你带上泳衣,浴巾什么的,浮潜当天也会派车来民宿接你的。
        潜水怎么讲,其实还是蛮新鲜的,也很有意思,只是想说,岸潜和船潜还是建议有过潜水经验的人或者水性很好的人尝试,露珠一个连浮潜都没经历过的人,听着小伙伴的安利就去报了岸潜,结果。。。。露珠下水的时候各种不适应啊,也很容易紧张,教练培训过的动作也都会一下子想不起来还蛮恐慌的,但我的小伙伴表现就好很多啊,只能说这个还是因人而异啊。但露珠保证!下次去垦丁还要潜水!绝对不会像这次潜到一半就被教练拉上岸了!

其实也很安全的,会有教练负责教你们保护你们,还有一个帮忙拍照。你看图上露珠恐慌的还捏着鼻子手乱扑腾小伙伴明显就放松很多嘛╮(╯_╰)╭

回来后还会给每个人发一个证拿着拍照。其实潜水还是蛮有意思的,很特别,露珠下次去一定要争气!
潜完水还会提供免费冲澡啦,这些大家都不用担心,湾湾的设施都很人性化,会让人旅行得很舒适的。
潜水回来后骑着小电瓶去恒春古城,民宿阿姨说那边小吃很多,于是就去了~

恒春古城遇见很有名的小杜包子,就去买了两个,好大!但是很好味!

这也是随便找的一家热炒店,味道还不错就是店名忘了╮(╯_╰)╭
这天是台湾大选前一天,所以大街上人很少,游客也不多,真的是逛的很舒适~
吃饱喝足就顺路去逛猫鼻头了,还赶在日落前去白沙湾看了夕阳!后面会放图!美哭!就是少年派最后老虎进去的丛林!就是这里!

是不是又被吓到了。。。露珠和小伙伴的大头照╮(╯_╰)╭

传照片的时候顺序乱乱的大家将就着看吧,这是看日落的白沙湾,真的是来湾湾看过最美的沙滩,天很晴阳光很好,夕阳超美,露珠忍不住都直接视频给远方的同学了╮(╯_╰)╭

咦露珠拍这张的时候是不是背没挺直╮(╯_╰)╭

告诉我!白沙湾是不是美哭!有没有爱上!漂亮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沙滩的沙子很细可以脱了鞋光脚玩耍熬<( ̄︶ ̄)>

太美丽

感觉照片顺序被我弄反了。。。
其实露珠是先去的猫鼻头什么的,再去白沙湾看的日落,下面的图都是在公路上拍的啦,还有猫鼻头拍的啦~

是不是随随便便拍都很漂亮?!

哈哈哈哈这张是露珠在拍花花啦,远处我的小伙伴把车开翻了正在烦躁呢,结果被露珠顺带着拍上了哈哈哈哈哈

咦又乱入一张白沙湾的╮(╯_╰)╭

玩耍完以后又回垦丁大街找了家热炒,顺带着吃了点海鲜,蛤蜊汤海瓜子什么的。其实大家要想在肯定吃海鲜,也可以去后壁湖,很多卖海鲜的,又便宜又好吃,只是露珠发烧未痊愈,小伙伴也不太爱吃就作罢了╮(╯_╰)╭ 不过这家的味道也是不错啦
我们给垦丁预留的时间有点少,才一天半左右,所以像海生馆啊,龙坑啊就都放弃掉了,大家来垦丁时间久一点的话,这几个地方也值得一去啊!
        反正露珠最想念垦丁的阳光沙滩了~

DAY 6 打包好行李一大早就离开垦丁花莲了~
    这个垦丁花莲纵谷线拼车也是露珠提早在台湾自由行官网订好的,一个人245毛爷爷。去的景点也很多,多良车站、池上、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农场,都很美,后面放图你就知道了!从垦丁花莲有山线(就是露珠定的纵谷线)还有海线,露珠推荐山线啦,因为海线不会经过伯朗大道什么的,那里的油菜花简直美哭,海线就是一路看海,看多了还蛮没意思的。

这是多良火车站,在上面的观景台看海真的美哭,视野之好~
哦还有,一下子温度嗖嗖的就上来了,感觉找回了夏天但还是答应我不要忘记带外套好吗!昼夜温差你懂吗!

伯朗大道的油菜花!到了池上,导游会先让大家去吃饭,就是大名鼎鼎的池上便当了,吃完后会建议大家租车去伯朗大道,因为伯朗大道离池上还有一段距离,但路很窄大巴不方便过去的,很方便就会有租车行,自行车电动车都有,单人车双人车四人车也有!随意挑!只是露珠建议大家租电动的,要不然去的时候生龙活虎的你,可能回来就会累趴下。

伯朗大道的油菜花田咯~真的是花海一样b( ̄▽ ̄)d

在大道上大家都会盘起腿拍公路照,也很有感觉,所以建议美少女们那天都穿裤子咯,要不然就会像我的小伙伴一样无法坐下拍照╮(╯_╰)╭

告诉我!是不是敲美的!!

哎图片顺序又错了,先去池上吃了便当,再去的伯朗大道啦,池上便当很有名,也真的很好吃,价格亲民,一个人就十几块软妹币吧露珠记得。

这张拍的不好看啦,但味道真的没的说!而且他家会有很多口味给你选的,露珠要的好像是鸡块的,还有超多种啦╭(╯^╰)╮

真的为什么露珠贴的图时间是倒着的!这是那天的更早一点,没到池上之前,沿路拍的美景啦~

瑞穗牧场其实没有很多动物,但乳制品是做的真的好,露珠和小伙伴要的鲜奶还有鲜奶冰淇淋都很香很好吃,现在想起来还会流口水的那种

这是北回归线的标志,在旁边有一家卖茶的,老板会邀请客人们先品尝,不收钱的,觉得好了也可以买,但绝对不强制。湾湾人民做生意真的是会让人很舒服的那种。

逛了一天,最后大巴把我们放到花莲火车站,一天的旅程就结束了。大巴还会把我们送往各自的民宿,真的很方便啊!然而!血泪史来了!露珠跟小伙伴定的花莲民宿没注意看地点,只是定了海边的因为想住海景房,所以!被告知没办法送我们去这家民宿!因为太偏远!露珠和小伙伴当时就傻掉了啊!大巴小哥说,那个地方太偏僻,过去连711都没有,周围也没有其他民宿,只有他一个。。。。。。六神无主的我俩继续询问台湾自由行包车团队的哥哥姐姐,他们说我们明天在花莲一日游如果在他们家定拼车的话,他们可以免费接我们来回一下子就不心慌了啊!而且他们是真的为我们好,定拼车一个人才140软妹币,还包含一日游,我们要是自己打车去民宿来回起码100+啊!
          所以说,卤煮想告诉大家,在花莲想好好玩的你们,为了方便还是定花莲火车站附近的住宿吧,海景房是好看可是有多麻烦你们可能不知道╮(╯_╰)╭
         而且我们当时还没吃饭,已经晚上七点多了,直接让拼车小哥送我们回民宿的话,连饭都吃不上。她们很善解人意的表示愿意等我们在花莲火车站附近吃了饭再送我们回去,还推荐了好吃的定食给我们,味道不错啊。
         下着雨,一个姐姐两个哥哥送我们一起回民宿,真的还蛮不方便,也很感谢那么善良的他们

DAY 7 去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本来想自己包车就只去清水断崖和七星潭的,但是最后定的拼车也有太鲁阁这个行程,就顺便一去咯~

这是我们的海景房。平心而论的话,这家民宿除了交通不方便以外,其他都很好,打开窗户就是海景,日出真的还蛮美,早餐也好吃,房东阿姨叔叔人也很好很温和。这家叫沐海民宿,也是在agoda上定的。

早餐也很良心,我们要的热可可

还有萌猫供玩耍哦~

早餐是不是还蛮丰盛的!而且真的好吃啊!露珠一个人吃得干干净净啊!
吃完早餐,包车团队的哥哥就来接我们花莲一日游了。

先去了清水断崖,很蓝很美的海。

然后就去了太鲁阁咯,其实这个景点本来不是很想去,但一日游里面有包含就顺路去一下,觉得果然一般吧,可能在北方山看多了觉得没什么稀奇╮(╯_╰)╭

但还是有点神奇的!这张长图是导游哥哥帮忙拍的全景,在一个山口,拍出的全景刚好就很像湾湾的地图啊!我觉得还蛮有趣的<( ̄ˇ ̄)/

看这里!上面这张图,能看到山壁上隐隐约约的爱心形状吗?好奇特!

太鲁阁转了转,就来七星潭了,还是推荐大家拼车或者包车吧,这几个景点分布都比较松散,自己出游不是很方便。

七星潭其实这边的海就是太平洋啦,所以水势很急,导游一般都会告诉你,为了安全起见不要下海。在沙滩上玩一玩拍拍照神马的就可以啦,七星潭也很漂亮,这里的石头被海浪磨得很圆很圆。

大家都会挑好看的圆石头垒起来拍,也很有意思,不过七星潭的石头再好看,也不可以带走的,大家不要忘记了╮(╯_╰)╭

小伙伴拍的我的跳跃照,焦都虚了。。。不过看不清人脸也好,真的是扭曲的╮(╯_╰)╭

就这样,花莲就匆匆走过了,自强夜市、金三角,很多地方还没有去,下次吧,反正湾湾一次是肯定逛不完的~
          从花莲台北的台铁票一定要早些定,这条线真的什么时候都很火爆,计划坐台铁回台北的你们,记得早点买票。
花莲火车站,匆匆买了阿美麻薯(也是一家很有名的做麻薯的店!),就回台北了~
       到了台北大概晚上八点多,就去找定的住宿了。是这样的,露珠和小伙伴回台北玩,规划了要住八天,所以就想定一家舒适一点,并且交通一定要方便的住宿,定了朋友之前来台北住过的一家叫做“小房子台北101公寓”。离捷运站很近,在信义安和站附近,去哪里都很方便。而且店家人也很好,我们订的晚,好一点的房子订不到了,订到的这间很小很小差不多10坪,离马路也很近晚上会很吵。和房东微信沟通过以后她也马上就和我们协调,把我们换到了一间本来只提供月租的房子里,面积起码大了五倍,设施也很完善,洗衣机烘干机免费使用,进门输密码安全系数也很高。这家住宿还是很推荐大家来的~
       就这样,台湾行程过半,环岛一周,回到最初的起点,台北台北的冬天就是这样,多雨,多阴天,在台北的这个晚上,我好想念小琉球沿海的公路、垦丁白沙湾、伯朗大道的油菜花海。遗憾也不是没有,所谓环岛,台中台南放弃了,花莲匆匆掠过。怎么讲,这次的遗憾,下次都补齐。

DAY 8:故宫博物院 士林官邸
        露珠是不是提过来湾湾之前没怎么细细规划行程,对啊特别是回了台北,只是知道要去哪些地方,怎么去怎么安排都没有管。但其实,这都无所谓啊,来湾湾随性的玩才是正解,特别是台北。交通很便捷,你想去哪里,就可以马上去哪里。
         早上起来,露珠和小伙伴去了台北车站办了悠游卡,很方便的卡,坐地铁公车都能用,建议大家一定要办。顺便在游客服务中心办了青壮卡,有些门票可以打折,办理也不收费,也可以拿回去作纪念。
          做好这些准备工作,就可以坦荡荡出去玩了<( ̄ˇ ̄)/
         规划去故宫和士林官邸是前一天晚上定的,因为这两个地方肯定要去啊,而且两个在一条线上,一起去很方便啊。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台北的捷运图,真的很有用,去台北一定要有一张。

呐就是这个,大家安排台北的行程,就可以按这个来,几个离得近的放一起逛比较方便。露珠这天去故宫和士林,就是先坐捷运到士林这一站,再转公交就到啦。逛完故宫再出来坐车去士林官邸也很近很方便。其实这里我都不用讲太多,大家自己到时候google map一下就可以。
       台北故宫真的很值得一去,我们有青壮卡还半价,一个人30rmb。但故宫很大藏品也很多,建议再租一套语音导览,一个人40rmb。怎么讲,里面不让拍照自然就没图啦,但露珠自己感觉比露珠去过的北京国家博物馆还有北京故宫都要值得去。故宫细细逛的话其实一天都逛不完,但要是选取自己感兴趣的细细逛就还好啦也不会太累,露珠和朋友逛出来大概下午三四点的样子,午餐就是在故宫的餐饮店解决的,本来想去很有名的三希堂,可惜关门了,就随便找了快餐吃了点。故宫里的餐厅都在入口的外面,出去吃只要在手上盖手章就可以一天之内无限次进出,也是很贴心的服务。故宫里面还有很多卖纪念品的,人都很多,大家都很喜欢。露珠买了好多朕知道了的胶带,这个一般最火爆,回去也很好送人。

露珠拍上面这张其实是怕回去送朋友胶带的时候无法解释上面的图案是什么意思,就拍一张留个底<( ̄︶ ̄)>

这是快餐咯,不贵,一个人二、三十软妹币就能搞定,但就是不好吃。当然也有可能露珠点的不好╮(╯_╰)╭
故宫只有这么可怜的两张,哈哈,大家自己去逛噜,真的很不错,露珠很喜欢。
从故宫出来就有公车去士林官邸,也很方便。只是那时小伙伴走的脚已经不好了,我们就打了车去士林,花了22rmb。
士林官邸是蒋介石宋美龄一直居住的地方,很漂亮,蒋介石还给宋美龄修了很美的花园,也值得一去。
蛮萌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泰迪熊展,莫名其妙在官邸里拍了好久的熊,也是根本停不下来b( ̄▽ ̄)d

注意!接下来你将会被一大波熊刷屏╮(╯_╰)╭其实露珠拍的都不全咯,找了一小部分喜欢的拍了,真的很多很可爱,大家如果去的时候还在展览,那就放开了拍拍拍吧

这只粉的露珠最喜欢!

这是里面的园林,是不是也很精致

士林官邸里面有一个大院子,全部都是蝴蝶兰,露珠都没见过的很多品种呢~露珠妈妈喜欢蝴蝶兰,发图过去她一脸羡慕哈哈╰( ̄▽ ̄)╭

只拍了一小部分啦,其实园子也很大。

官邸里的玫瑰花,半开。这张照片露珠好喜欢,颜色也好看。我才不会告诉你们露珠拍的时候呈半蹲马步式一副痴汉脸(咦是不是形容的有点过了╮(╯_╰)╭)

太多啦,拼了个图~

冬天的台北,花开的还是很好看。

这是露珠在故宫买的东西啦,其实买的也不是很多,只是挑了几个喜欢的回去送给朋友。胶带狂热爱好者可以多买买,种类很多的。
休整了一下随便找了家店吃晚餐,就回去休息了。今天走了两万步,脚疼╭(╯^╰)╮

DAY 9:台北动物园 猫空坐缆车 晚上西门町
其实本来没打算去动物园,想着都是小孩子去的地方,但查了下猫空其实亮点就是坐缆车,再加上随便逛逛也花不了太久。刚好动物园就在猫空旁边,那就一起去咯~
去了才知道,露珠和小伙伴真的好喜欢啊啊啊,动物很可爱讲解人员也很多很友善,真的推荐来玩b( ̄▽ ̄)d而且门票很便宜一个人就12软妹币,应该是有政府资助的吧,里面很大设施也很完善,总之就是五星赞(星星眼)!!!

还想说一句,在台北动物园里,有很多义工,他们大都是一些退休了的老爷爷,因为喜欢动物才来做志工的。每到一个观赏点,就会有几个老爷爷迎上来,跟你很细心地科普这些动物,跟我们讲梅花鹿的老爷爷,还拿出来很多标本鹿皮让我们亲手摸,还给我们规划游览路线,真的是很好的老爷爷。每次想到台北动物园,心里都是暖暖的,想到那些可爱的动物,还有那么和蔼可亲的志工老爷爷。

这是昆虫馆,真的很大。我俩进去的时候里面没有其他人,有些昆虫的幼虫看起来真的要吓哭

竹节虫,你看出来有几只了吗?

超可爱的梅花鹿(星星眼)

羊驼!你懂得!超可爱!

她还会主动配合摆拍,不停换姿势

这是只棕色的羊驼,小一点,毛比较长看起来肥嘟嘟的,超级萌!

兔兔也喜欢!特别是下面的垂耳兔,好肥哦~(我星星眼又要冒出来了)

这是狮子兔,哈哈哈毛都炸起来了。

无尾熊哦,很多只,哎呀露珠对这种肥嘟嘟小小一团的小东西真的是毫无抵抗力心都要化了

这是我们大陆送去的大熊猫啊!肥嘟嘟也好可爱!

离太远拍不清的袋鼠君

飞鸟馆听管理员说是大家最喜欢来的一个馆了,确实如此露珠也喜欢。一进这个馆,就好像满世界都是鸟,飞来飞去,叫声此起彼伏,很有趣。

哈哈哈哈突然想到去看企鹅的时候,他们都是静止的好吗!我楞了一下以为是雕塑!都不带动的啊哈哈哈哈!

从动物园出来就坐车去猫空缆车了,大家都知道缆车有两种,普通的和水晶车厢的,水晶车厢可以看到下面的森林,也很有意思,推荐大家去。水晶缆车担心人多要排队的话可以提前一天在它的网站上预约,预约不用花钱。去了刷悠游卡就可以,买票也可以,缆车的价格都一样,而且真的很良心全世界最便宜的缆车,一个人含来回大概十来块毛爷爷(具体多钱露珠记不清了,总之就是很!便!宜!)

这是露珠在缆车上拍的,就是视野很好<( ̄︶ ̄)>

缆车还蛮长,坐下来基本要二十分钟的样子,但很有意思,值得去。

到了猫空,就可以逛逛茶园,吃吃茶冰淇淋,景色也很美。

这是水晶缆车啦,透明的底部,很有意思,但真的!不害怕!一点都不!坐前还以为多可怕,其实还好啦~

从猫空下来就已经下午六点了,坐捷运去了西门町,顺便解决晚餐,
西门町是台北很多年轻人会去的地方,小玩意很多也很热闹,吃饭的地方也很多。

这是我们在西门町的餐厅吃的晚餐。这家店叫美观园,也是很有名的餐厅,做日料海鲜都不错,推荐大家去,图是露珠点的鳗鱼饭(怎么办就是对鳗鱼饭有着深深的爱啊╮(╯_╰)╭

在西门町路过很多攻略里会提的阿宗面线,排队人很多,小伙伴们已经吃饱了就没买咯╮(╯_╰)╭

经过西门红楼,晚上看很漂亮。里面有卖小玩意的店铺,还有西门红楼的历史简介,路过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打个卡哦~

这样,一天又结束了,回到我们的小房子,好好睡一觉<( ̄︶ ̄)>

DAY 10:诚品书店敦南店 逛逛街 在象山看夜景 再去逛101大楼
       前两天暴走还蛮累的,就打算今天行程安排轻松点。早晨起来,去诚品敦南店逛逛,这是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诚品。我们都在里面买了自己喜欢的书<( ̄ˇ ̄)/
       然后就陪小伙伴逛街买衣服去了。这里要说一下,这两天的台北有点湿冷,温度降了些,已经没有刚来那么舒适了,露珠和小伙伴都有点感冒咳嗽,小伙伴带的衣服还比较薄,就陪她去买棉服了。这里就想告诉我的盆友们,如果你和露珠一样冬天来湾湾,也要注意带一件厚一点的衣服以防万一啊!这天再过两天台北就下雪了露珠会乱讲!冻死了好吗!虽然温度也没有很低,就七八度的样子!氮素!湿冷啊你懂!
       午饭是寿喜烧,这个是我无数小伙伴安利过的,我们去吃了很有名在台北也开了很多家分店的momo-paradise,味道很好,价格的话,我们一人90软妹币,但是是无限吃的!所以还是很划算!只是露珠和小伙伴太弱了肉总共就吃了六盘现在好想念!寿喜烧其实就是日本火锅吧,蘸料很特别是生鸡蛋,本来我们觉得可能会味道怪怪的,但其实涮了的肉放在生鸡蛋里味道才不会那么重,口感也更好,推荐大家去!

是不是看着蛮好吃的!露珠现在就好想念!

逛完于是就去爬象山了,天慢慢暗了也开始飘起毛毛雨。象山也很好去,坐捷运到象山站,下来就有指示路牌到象山步道的入口,至于爬多久大家看体力吧,露珠和小伙伴逛了一天街还要爬象山太累了就爬了不到一半,但其实已经遇到了两个很好的观景台可以拍台北夜景了~

我们差不多四点去的象山,爬到观景台天还没有全黑,就看了看傍晚的景色,要不是阴天,其实看夕阳也很美的。
露珠和小伙伴等了一会就下山了,其实等天全黑了拍会更好看,氮素!露珠和小伙伴饥肠辘辘还没吃晚饭啊!还想去吃鼎泰丰啊!要排号的啊人很多啊!于是就下山了(吃货的世界╮(╯_╰)╭  )

你看,象山步道坡度还蛮大的,露珠就想起来自己在重庆的时候天天爬坡上坎,感觉腿都瘦了╮(╯_╰)╭

傍晚已经有灯陆陆续续亮起来了,也很漂亮吧~
然后我们就去101吃鼎泰丰了,蟹粉小笼包啊!无法抵挡啊!从象山到101坐捷运就一站,很方便。就是101这家鼎泰丰人很多很火爆,大家不想等太久也可以找他家在台北的其他分店。

鼎泰丰的酸辣汤、蟹粉小笼包、虾仁烧卖都很好吃,很推荐的一家,露珠和小伙伴两个人差不多160软妹币?恩差不多。已经算101大楼里便宜的了。
去101的话,还可以上观景台看一看,应该也很美。露珠和小伙伴爬香山脚走伤了就早点回去歇息了╮(╯_╰)╭

DAY 11 淡水线(淡水老街 渔人码头 红毛城 真理大学 淡江中学 北投图书馆 温泉博物馆 泡温泉)
感觉这天景点很多是不是!但其实走起来很轻松的,都离的很近,地方也都不大。但是都是露珠都很喜欢的地方(星星眼)

好吧露珠又把照片顺序弄发了,怎么回事啊露珠真的是不会改啊(。・・)ノ 这是逛完淡水老街、还有渔人码头、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中学以后,回淡水老街吃的。听说是周杰伦学生时代很喜欢的一家馄钝店,店里还有周杰伦套餐,就是馄钝加鸡腿(๑•ᴗ•๑)味道很好价格也亲民,露珠和小伙伴两个人花了34软妹币!安利哦~

哎这个顺序乱乱的大家凑合看吧!但露珠的思路不会乱!这是早上去的淡江中学,露珠去的那天没开门,淡江中学现在太火爆了,所以只开放周末参观哦~

其实淡水景点多,但都离的很近很好逛,从淡水老街一路走过去,沿路就经过渔人码头,可以坐船去看看。再继续往前走,就是红毛城和真理大学,往淡水老街折返,就会经过周杰伦的淡江中学。淡水逛一逛露珠用了半天左右,希望下次还可以来这里,这种氛围露珠真的很爱啊!

别人家的大学

红毛城以前是领事馆,现在改成观赏景点,就加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比如上图的信箱啊,分别代表爱情、健康、祝福,很有趣也很可爱的设计。

红毛城也可以进去参观的,里面也很多东西可以逛,只是里面光线不好露珠拍的也不好就都删掉了,大家自己去看吧o(〃'▽'〃)o

从这边可以坐船去渔人码头,但露珠其实来湾湾这么久看了太多码头了,而且渔人码头看夕阳比较美,这又是个阴天,就没过去啦~

这是淡水的经典套餐,鱼丸汤和阿给,都很有特色的小吃,可以尝尝~
淡水老街逛的时候,还听到了有家店在放李荣浩的 老街 这首歌,露珠很喜欢的歌啊,而且在这里放真的很搭啊!

记得当时拍这张照片还是在心疼湾湾人民没有雪只能靠泡沫塑料堆雪人,结果两天后湾湾就真的下雪了(笑cry)年轻人果然话不能说太满

淡水出来就继续坐捷运去北投了,淡水北投离的很近可以一起逛。只是记得坐到北投站还要再转乘新北投线坐到新北投哦~

北投的温泉博物馆,很有趣可以逛逛,进去还会有人提醒你换拖鞋,真的很舒适。

北投图书馆也很有名,因为很好看,我们就进去小逛了一下

很特别的装潢吧(๑•ᴗ•๑)

然后就去泡温泉了,来北投当然要泡温泉了不用多讲。只是那边温泉分很多种,平价的贵一点的都有,看大家选择了。露珠和小伙伴本来就想去体验一下大众露天温泉的,就是很多本地人经常会去泡的那种,可惜那天雨有点大,最后还是选了温泉酒店泡温泉。价格算亲民吧,一个半小时两个人不到200rmb。北投有很多温泉酒店,沿路都可以看到,不用担心找不到哦~

泡完温泉就坐捷运回台北了,雨有点大,但身体还是暖暖的很舒服。
       小伙伴很想去吃一家很有名的卤肉饭,叫做“金峰鲁肉饭”,google一下就能找到怎么走,只是人真的很多啊,小小的店排了很长的队,也有很多本地人来吃。不过等位也很快,大家吃饭都还蛮快的熬!味道也很不错!安利安利!人均19rmb,很平价吧~
       又一天结束了,已经过了11天了,在湾湾的时间也开始进入倒计时。

DAY 12:平溪线(候硐 十分 九份看夜景)
       这一条线也是大家肯定会去的,我就先说说交通吧。现在台北车站买去瑞芳的台铁票(最好提前一天买,这样比较好计划时间不会太被动),坐台铁到瑞芳大概一个小时左右露珠记不清了,反正不是很久啦。到了瑞芳买平溪线小火车票,一个人16rmb,可以当天下车上车无限次的,就更方便我们玩平溪线了啊~我们去平溪线,基本就会在平溪,猴硐,十分,菁硐这几站下火车玩一玩,建议先坐到终点站菁硐,倒着往回玩。然后记得拍小火车的时刻表,很有用!每个地方停留一个小时左右,注意看时间,否则错过了小火车就又要等一个小时熬!

平溪老街的香肠,很香很特色。

这是我们在平溪老街上随便找的一家热炒店,这是其中一道菜,本地珠葱。从来没见过葱能直接炒一盘菜的露珠忍不住点了一盘,其实味道还好啦,葱味不是很重(* ̄ω ̄)

呐这张就可以看出来,我们去平溪这天雨还是蛮大的,也很冷,还好露珠穿上了从北方来的时候的厚厚呢子大衣。露珠可是一条来自北方的狼啊!被这风大雨大的平溪线变成了落汤鸡。

下雨啊,也是淡季,很多店铺都没开门,人也很少,很适合一个人放空%>_<%   可是为什么要放空啊喂!露珠也是搞不清自己的脑洞了。。。反正露珠完全没有放空内心全是冷冷冷冷冷啊╮(╯_╰)╭

老街经过一家茶馆,店家很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去看看,我们什么都没买他也很开心让我们进去参观,还说可以往里面走一点哦,风景很不错呢。这就是好风景了啊,外面雨声滴答滴,叶子唰唰响,很绿很漂亮,也很安静很温暖的地方。

到十分啦!已经要被冻哭,但还是坚强的继续走(╯﹏╰)b
十分这个名字很特别吧,十分老街也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都很有特色,卤煮买了好多小天灯送人,上面都是“十分幸福”“十分健康”这样的祝福语啊,收到的人心里也会很开心吧(๑•ᴗ•๑)

看出来雨有多大了吗!看出来有多寒冷了吗!这几天全国寒潮,湾湾也未能幸免,降温了,蛮冷的。

但你看哦,老街上看着还是很温暖,小灯笼挂了一串串,也很可爱。

露珠没忍住去放天灯了啊!很多人放的有没有!那些年啊!上图看见天空中的小点点了吗!那就是露珠的天灯啊!飞得好远有木有!放天灯也很平价,具体多钱露珠也忘了,但很有意思啊,自己既可以在上面写祝福语,然后店家会帮你一起把它飞高高哦!想想是不是都很棒!<( ̄ˇ ̄)/

呐露珠天灯没飞那么高的时候店家帮忙拍的!

平溪线的小火车也很好看对不对!

冒着寒风大雨,我们来到了最后一站,猴硐猫村。这是一个不建议带狗来访的地方╮(╯_╰)╭因为都是猫啊!!!

其实很多猫猫的,天气冷它们都窝在各家店里,进去就可以看到,露珠拍的不多啦,但都是谜之眼神啊哈哈哈哈

还有很有趣的彩绘墙,真的然后我们就回瑞芳咯,想去九份看夜景啊!听说很美啊!悲情城市你懂得!千与千寻你懂得!就是冷啊!露珠和小伙伴真的太坚强了!
      在瑞芳火车站对面走一点点就有基隆客运的大巴可以去九份,当然你要嫌麻烦的话打的也可以,真不贵啊!那天风大雨大露珠扛不住就打的了啊!从九份台北的话一样,先坐车到瑞芳火车站,再买火车票回台北就行。其实在九份也有大巴可以直接坐会台北,但露珠怕晚上风大雨大的塞车啊!就买火车票了啊!

到了九份老街,顺着路走就有很多小吃和纪念品,都很不错。露珠找了有名的赖阿婆芋圆尝尝,还不错哦。其实小伙伴们还可以去吃阿柑姨芋圆,也很有名的。

九份老街,路过升平戏院,里面正在放电影。戏院也是很用心的,只是人很少。

这就是很有名的阿妹茶楼啦,据说千与千寻取景地就是这里咯。想在里面喝茶吃点心的话建议提前一天预约,在里面坐着看九份夜景真的会很舒适也很美。露珠和小伙伴觉得有点贵了就没去咯╮(╯_╰)╭

晚餐也是在九份老街吃的 ,这家叫小师父的汤包很多人,就进去尝尝。其实味道也不错吧,除了!蘸料是甜的啊!汤包不是应该沾醋和酱油什么的吗!其实他们这个应该也是醋和酱油混合物吧!但就是搞不懂为啥是甜的!那盘白花花的就是高丽菜!就是我们俗称的,大白菜!露珠在湾湾吃了太多大白菜回来以后看到大白菜心里就是拒绝的(╯﹏╰)

看完九份夜景就回台北了,其实觉得九份是属于那种小小的很秀气的美丽,小灯笼挂一串串,晚上看真的很好看。同样是千与千寻取景地,重庆的洪崖洞就比较大气的那种,灯也更亮更华丽,但更偏商业化一点。九份老街巷子都是窄窄的,也要爬坡上坎,小吃什么的很多都可以尝试,其实体验很不错啦。而且露珠去台湾是淡季,人也不算多(๑•ᴗ•๑)
        上图是回台北的台铁上拍的,经过暖暖这一站,名字很有趣就拍下来了。湾湾的地名很多都很特别啊,九份、十分、暖暖<( ̄ˇ ̄)/
         回台北以后哆哆嗦嗦进了我们的小房子,冲了热水澡,然后,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光荣的感冒了╮(╯_╰)╭

DAY 13 休养生息 买买买
        哎其实这一天说多了都是泪!露珠和小伙伴都很想去野柳啊!地貌很特别啊!女王头啊!可惜这两天天气不好,前一天女王头都关闭了,怕发生安全问题。再加上小伙伴和露珠淋了雨吹了风身体不适,就含泪放弃了啊!都是泪啊!就好好休养生息买买伴手礼咯~
       不过待在台北市区,就可以把之前收藏的好吃的餐厅都拿出来一家家打卡了啊哈哈哈对于吃货来说也不错啊b( ̄▽ ̄)
        接下来就要开始继续安利好吃的餐厅了熬!露珠对于吃还是很有研究的熬!

这就是很有名的春水堂了!据说算是珍珠奶茶的发源啦!确实很好喝,完全没有香精味,就是很香的奶和茶,还有珍珠也不错。来他家的话还可以点虾仁烧卖,功夫面,都很好吃!他家在台北也有很多分店的不用担心!露珠一行两个人花了110rmb╮(╯_╰)╭价格不算很贵也不是亲民价,喜欢的可以去尝尝看啊,露珠反正很喜欢╮(╯_╰)╭

颗颗,这是露珠和小伙伴去屈臣氏血拼的成果,那天刚好全场85折又任意两件77折啊!这能忍!于是就这样咯╮(╯_╰)╭都不知道怎么提回宾馆的

恩这边这袋是我们去佳德糕饼店买的凤梨酥,这家很平价也很老字号,超火爆的在外面要先排队,要控制人流量。这家是露珠的朋友之前在湾湾交换,他们老师推荐的,很值得参考吧。于是露珠和小伙伴又买了一大堆,后面提到机场简直都是泪啊!当然其实大部分都是我的小伙伴买的哈哈哈哈哈五公斤啊哈哈哈哈

晚餐也是去了一家人气餐厅啊,叫肥前屋,鳗鱼饭做的很地道,都整整齐齐装在食盒里。不够的话还可以点一份生鱼片,味道也好。我们两个人140rmb。

今天白天湾湾下雪了,好幸运遇见了,虽然很冷,雪也不大像小冰粒。但湾湾人民都很兴奋地拍照啊。露珠作为一个北方人,鹅毛大雪见得还蛮多了,但在湾湾这样的地方见到雪,还是很兴奋啊有木有!这是不是还得感谢全国大范围的可怕的寒潮╮(╯_╰)╭

DAY14 最后一天在湾湾,在台北。其实露珠还挺开心的毕竟回到我大北方就不用冻成狗了啊就有热热的暖气了啊!就可以吃火锅了啊!还有露珠想了好久的擀面皮啊!
             去了龙山寺拜拜,这是本地人很经常来的寺庙,人很多香火也旺盛。

就在外面随便拍了张啊,拍的一般般。

于是就去吃自助了啊!看这里!又是安利!这家自助餐很不错种类也很多,甜品尤其好吃。相对比较内地的酒店自助性价比高太多了,一个人150rmb吃得饱饱饱,只恨肚子太小无法全装下啊。
        差点忘了说,这家叫饗食天堂,在台北有很多家分店的,就是太火爆每次都要排队等位,也可以提前定位子,但等待真的很值得啊!

路过的101大楼,很精致很漂亮的大楼。

大晚上的在电脑前码字的露珠都饿了。。。╮(╯_╰)╭

这是餐厅所在的百货大楼里的装修啦,兔子是不是也很可爱(๑•ᴗ•๑)

下午又去买了很有名的洪瑞珍三明治,据说是全天下最好吃的三明治。我们两个人买了四个才不到30软妹币,也很平价的美食。
回了住宿的地方后,就开始收拾东西了,毕竟一大早8点半的飞机,还要先去台北车站坐大巴去桃园,也是很心累╮(╯_╰)╭
于是我们早早就睡了。(读起来怎么好像流水账啊喂!)

DAY15 坐飞机回家。
         我们算好时间,赶早不赶晚,凌晨四点半就起床洗漱了,出门打的去台北车站坐大巴去机场(因为直接打的去机场太贵了啊要二三百毛爷爷!)因为太早了打不到车,就叫了辆uber,开车小哥好像陈伟霆啊真的!但是那会天太黑了露珠就没拍照!但发型身材脸型就连笑容都像啊!在湾湾的最后一个早上,也是很神奇。
          走的这天,天灰下雨了很久的台北终于放晴,温度也回升到正常水平十七八度,很温暖,天也很好看,当时就在想,要是再呆这一天,我们应该会好好选一个地方看美美的日落吧,也是很遗憾。

写在最后 一点碎碎念啦

最重要的游记部分终于写完了,露珠是很强迫症的人,一旦开始写,就会日夜赶工不停歇,写了整整两天写出来了。都是露珠的心血,写的初衷其实就是想写点有用的资讯给大家参考,还有就是也是自己的一个总结吧,毕竟这一趟旅行印象很深刻。也终于体会了大家都会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来了才能最真切的感受到,那一个个让人心生温暖的面孔。台北动物园热心为我们讲解的志工老爷爷,捷运永远空着的博爱座(诶这不是面孔吧好像乱入了╮(╯_╰)╭ 在垦丁发烧,第二天见到我还会问我好点了吗的民宿阿姨,迷路了 会主动停下来问我们需要帮助吗的伯伯,每一个商场的工作人员都很客气很有礼貌,声音都是细细小小的,让人听了很舒服。在花莲定住宿太偏远,风大雨大也把我们送回去的包车团队的哥哥姐姐。连凤梨酥的试吃都很大方的猴硐卖猫咪凤梨酥的店老板(真的不要说露珠吃货,是真的很大方啊,露珠试吃的加起来起码两块凤梨酥了啊!当然后来露珠买了一盒╮(╯_╰)╭   总之就是回忆太多很多东西说不完,真是觉得湾湾是一个很值得来的地方,来了就不想走(๑•ᴗ•๑)
        露珠呆了14个晚上,也不少了吧,也逛了很多地方。但遗憾也很多,台中的高美湿地、台南安平古城还有小吃,台北附近的野柳啊阳明山、基隆滑翔伞,这些都没去,但也没关系,和湾湾很有缘的我,这些遗憾下次都会补齐。
        露珠是个蛮话痨的人,所以写了这么多字自己一点感觉都没有,但看的你们就惨了啊哈哈哈,写的不清楚或者排版乱什么的露珠自己也知道,但就是懒癌啊╮(╯_╰)╭毕竟也是勤勤恳恳码了这多字,希望大家喜欢咯<( ̄︶ ̄)>
         在这个冬天,和湾湾温暖相遇(好吧其实最后几天稍微冷点(。・・)ノ 好幸运
        背景音乐就用我最爱的田喜碧的去年今年超火爆的 小幸运咯
         好幸运 遇见你 国境之南 台湾

好幸运,在高雄、垦丁和花莲的天气都是那么好,景色真美啊!花东纵谷线对我帮助很大,我春节期间去也定了这条路线,不知道那时油菜花还有没有。

2016-01-30 01:48

为什么有人比我来的还早……写的好生动形象一看就是萌妹\(//∇//)\颜表情好丰富,大赞!

2016-01-30 10:1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1-30 10:25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1-30 01:48:50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现在湾湾的温度又回升了,花花应该还有呐😊

2016-01-30 11: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30 10:18: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呀😁😁

2016-01-30 11:36

引用 木木CC11 发表于 2016-01-30 10:25:0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木木CC11:😊😊😊

2016-01-30 11:37

引用 Hannah 的文字:

海生館你們居然放棄掉了? 天阿!這是台灣南部很重要景點之一耶,呵呵

2016-01-30 14:51

引用 jeffrey 发表于 2016-01-30 14:51:17 的回复:

回复jeffrey:对啊 就是之前时间安排得不好 又想去潜水就只能这样安排咯 而且大陆的海生馆也看了很多了 所以下次吧😊

2016-01-31 10:0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1 11:53

引用 甜甜甜太甜 发表于 2016-02-01 11:53:16 的回复:

回复甜甜甜太甜:希望等有空自己去一趟哦,带上最爱的人一起😊

2016-02-01 22:26

写的超级好!月底去!谢谢!❤️

2016-02-04 14: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4 14:54: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

2016-02-05 09:41

很精彩

2016-03-03 00:19

打算暑假去哦、也是逆时针环岛,可以好好参考下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