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追星逐月,浪漫逃亡。。。。。。

• 出发时间/2015-10-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土耳其回来三个多月了,作为第一次的国外自由行总觉着该留下些什么,游记一拖再拖,今天终于完成啦
❤这是一次满怀期待又温馨的出行❤
表姐和我都是上半年结的婚,因为怕无聊所以就一起约着蜜月来着,先是定的毛球,后来觉着太单调刚好那时候表姐迷上花样姐姐,而我刚好也对土耳其的地貌感兴趣,所以就这么愉快地定下了目的地。
然而,机票定了之后,土耳其大使馆就开始不断传出不安全的消息一会难民过境,一会安卡拉爆炸,一会独立大街示威,真的是心灵不断受到创伤。但是!!!13天后,我安全回来啦看到了土耳其蓝,美丽的爱琴海、蓝绿海、黑海;体验了热气球、滑翔伞、ATV。爱国的土国人民,热情的土国人民,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完美温馨充实浪漫的蜜月

关于❤行前准备

❤每个人都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最难的是能否成功踏出第一步❤

1.签证:电子签,直接官网60$,2分钟搞定,记得打印两份带在身边;
2.机票:出行前6个月就订好了往返机票,便宜到没朋友,单人往返人民币3755附送每人两件23kg以下行李;
3.交通:租租车预定,enterprise 公司 福特福克斯手动 柴油车 5天,含基本险、全险、免费GPS和异地还车费1800人民币;
5.住宿:考虑到沿途的灵活性,只提前定了第一晚格雷梅的酒店261人民币;
6.保险:支付宝买了份航空意外险1分钱,淘宝另购了大家都推荐的美亚万国旅游险180,还另购了一份太平洋航空意外险30;
7.货币:国内仅换了300欧元用于乘坐热气球,事实证明是明智的。除了热气球、滑翔伞和星级酒店等地儿欧元真的不划算;
             提前办理华夏卡储蓄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全程全靠它了;
8.相机:D700
9.护照:有效期6个月;
10.通讯:土耳其比较有名的通讯运营商是Vodafone和Turkcell,我们选择的是Turkcell 90TL2G的流量卡,表姐他们用的是80TL50分钟通话加上200M的通话卡,热点开着一路朋友圈视频畅通无阻;
其它准备:
因为出行天数十天以上,必要物品就不多说了,额外提醒的是
1.高倍防晒霜,保湿补水面膜
2.墨镜,海边阳光挺大的,到棉花堡墨镜也是必须的(如果到棉花堡可以准备一双白色棉袜)
3.雨伞,10月天气阴晴不定,特别是在伊斯坦布尔
4.可折叠泡脚桶,路走多了价值就体现了
5.药物:感冒药、退烧药、诺氟沙星、创口贴等,最好再带些维C泡腾片,以防万一。
6.如果玩ATV的话建议自己带个口罩,租车公司赠送的带着回来之后也满头满脸满鼻孔都是灰。
6.建议提前下好各类APP
   住宿类:Booking ,Hotels,Airbnb
   地图:苹果手机自带地图(个人觉得在土耳其苹果地图还是比较管用的),Google,建议带个纸质地图,土耳其文和中文对照的那种,方便问路
   翻译软件:Google翻译

关于❤费用及行程

2015.10.14----2015.10.26   2人13天行程总计花费约22000人民币
住宿:夜宿机场1晚免费+格雷梅1晚261+安塔利亚民宿1晚196+费特希耶海边1晚220+费特希耶度假酒店3晚1500+库萨达斯1晚550+伊斯坦布尔3晚800
交通:往返机票2人7510+租车1800+打车约300+接机50里拉/两人+格雷梅安塔利亚夜巴55TL+库萨达斯至伊斯坦布尔夜巴60TL
主要游玩项目:1.热气球  150欧/人   蝴蝶家(butterfly  balloon)16人框
                         2.滑翔伞  340里拉/人     G家(Gravity paragliding)  含照片及视频
                         3.ATV     100里拉/车   2人一车 玩转一周5个景点
                         4.12跳岛游   20里拉/人   上午10点出发,含中餐(烤鸡肉饭和烤鱼肉饭)
                         5.伊斯坦布尔游览:托普卡帕宫30TL(后宫需另买票15TL)、圣索菲亚大教堂30TL、棉花堡25TL、地下水宫20TL,有85TL的土耳其博物馆通票来着,因为参观的博物馆少,很多想去的都不在通票范围内,加上在棉花堡的时候准备买来着,被告知卖完了,后面买就不划算了,后面就没买了。所以喜欢博物馆的同志们买通票要趁早啊。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顺时针游览,伊斯坦布尔直飞格雷梅开赛利机场(Kayseri Airport),一路游览格雷梅小镇(Goreme),安塔利亚(Antalya),费特希耶(Fethiye),库萨达斯(Kusadas)最终回到伊斯坦布尔(Istanbul)。

关于❤酒店推荐

酒店推荐:
1.  格雷梅Sato Cave hotel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Sato Cave hotel 是一家岩石酒店,有位健谈的reception小伙儿Machael,国内唯一提前预定的一家酒店,出发前就跟Machael邮件交流过,提前帮我们预定了接机和热气球,价格也很公道。抵达酒店后给了我们很多游玩建议,介绍了周边值得去的游玩景点,没有极力推荐游玩项目。酒店有个种满了花的漂亮阳台,可以俯瞰半个格雷梅小镇。酒店不在山上,出去玩不用爬上爬下。总结一下:地理位置比较好,接待热情,酒店漂亮温馨。

2.ORKA SUNLIFE HOTEL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ORKA SUNLIFE HOTEL是在费特希耶的第二天偶遇机场相识的上海小伙伴介绍的,真的是非常超值的五星酒店啊,设施一应俱全,最最重要的是三餐及酒水、饮料、甜品、零食免费供应。在这里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自助的三餐,可以吃到家乡味和无限量的烤鱼烤肉,酒店可爱的大厨还会到餐厅询问客人对他的菜是否满意,真的是太太贴心了。这家酒店没有提前预定,但却跟酒店要到了最佳折扣,无敌海景房和4人家庭房我们以每间255里拉的价格拿到手的,要知道在土耳其2人吃一顿饭都要至少50里拉的啊。

出发啦❤❤❤

2015.10.14下午2点多的飞机,一早就心情激动地从南京出发去上海了。因为是从乌鲁木齐转机的,托运行李的时候特地问了下到乌鲁木齐是不是要取行李,确认好行李是直接到伊斯坦布尔的就安心去候机了。回程的时候,中国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 Airline) 英文伴随了我一路,真是走哪问哪,囧囧的。。。。。。

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Ataturk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我们是凌晨00:30分达到的,整个机场灯火通明,下了飞机跟着一大波世界各地的人排队入境,海关只检查了电子签证和护照,敲了章直接就放行了,临走还说了句Welcome,真真是个友好热情的国家。机场的免税店是24小时营业的,想要买东西的小伙伴真的不用着急
取完行李第一件事就是买手机卡和取钱啦。在国际到达厅是找不到大家所说的四叶草银行Garanti Bank的,后来问了工作人员需要出门右拐,果真在国内出发厅的楼下有很多营业点和货币兑换点,往右走就是我们要找的四叶草银行左边是Turkcell。

下面要开始我的环土耳其之旅啦

Day1❤格雷梅 ATV

卡帕多西亚有两个机场,内夫谢希尔(Nevsehir Airport)和开赛利机场(Kayseri Airport),我们选择的是伊斯坦布尔飞开赛利7点左右的土耳其航空,那设施真的赞赞的,还有营养早餐,飞行员的技术那是杠杆滴,起飞的时候机身感觉都要成45度角了,当时怕怕滴,最终还是安全抵达啦。

提前网上订票的同学一定要看清自己选择的是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还是亚洲机场,两个机场距离还是相当远的。

❤空中的脚下,向下看,很苍凉。。。❤

经过将近20小时的各种折腾,终于到达我们在格雷梅小镇歇脚的Sato啦,第一时间放下行李洗去一身疲惫,即使一直未曾好好休息,洗完澡后还是兴奋满满像打了鸡血一样。

住处的小阳台,刚到就被满满的鲜花吸引了,Machael给我们准备了土耳其红茶和早餐,真滴是很有爱啊。因为格雷梅小镇我们只落脚一晚,当天我们就跟Machael定了第二天一早的热气球。

格雷梅的天很蓝,10月中旬温度适宜,早晚温差有点大,美美飘逸的波西米亚长裙在10月是穿不起来了,可是白天一件小衬衫一条稍厚点的围巾足够了

格雷梅的小镇上报了个ATV小团,要价120TL/车还价到100TL。土耳其小哥带着一排车走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ATV开在乡间小路上还是有点危险的,个人觉得还是不要私自租车独自玩比较好,第一不熟悉地形,第二驾驶车车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这些前面带路的小哥都会教滴。

ATV的途中特别想去厕所,刚好教练小哥带我们停在了一个小村子里自由活动半小时,小镇上的厕所是收费的,但门口只放了个盒子,贵在诚信。厕所出来,阿立就招呼我过去试试炸石榴汁,盛情难却便上去一试,果然还是需要些力气的哇

友好的外国友人知道我们在拍照还特地回头,嘿嘿。
回去的路上天慢慢就暗了。。。

吃晚餐的空档买了去安塔利亚的夜巴票,Metro公司的售票点很好找,就在小镇的中心,稍微逛逛就到了,除了Metro还有好几家其它的巴士公司,感觉也还不错的样子。格雷梅安塔利亚的夜巴票55TL/人。

Day2❤卡帕多西亚 热气球,飞啦!!!

五点半热气球公司的奔驰接驳车就到巷口来接我们了,先去热气球公司吃自助早餐,然后就怀着期待忐忑的心情去乘热气球啦

刚到热气球乘坐点的时候天还是黑的,然后慢慢随着热气球的升起天就亮了,这是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看到日出,真的太棒了!!!!

热气球结束,就先回住处收拾了行李,提前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Machael那,Machael说的话感动到我了。他说:“这就是你们的家,你们可以随时过来”。Sato的老板娘也很热心,因为吃不惯土耳其餐还把厨房借我们使用

同行的表姐和表姐夫,哈哈。

在土国最爱的A-101超市,一路货比三家,真的是比SOK和家乐福便宜丫,土国的酸奶一大桶10TL不到,果汁一大罐就1.98TL,糖果、咖啡、红茶什么的便宜到哭印象最深的就是1.98里拉的白色短T了,真是应该带一打回国卖的。

土国漂亮可爱的小美眉硬是被阿立拍出了难民的感觉

Hotel阳台拍的小镇夜景,窗户对着宣礼塔,每天被宣礼塔的颂歌声唤醒,这种感觉你们想像一下

格雷梅的最高点,Machael介绍的,一路从小镇穿过爬上来,上来第一感叹是美呆了,第二感叹是幸亏没住山上的酒店,不然逛小镇来回跑要累死。

小镇上一个老爷爷开的礼品店,东西真的很便宜,后面就再也没有遇到这么便宜的礼品店了。在爷爷这儿买了盒红茶是这次在土国买的最好喝的茶了,给爷爷一个赞。

Day3❤安塔利亚(罗马海港乘船游览,驰骋蓝绿海)

格雷梅安塔利亚的夜巴终点站就是这个大的巴士站,全是石板路啊,箱子托滴好心疼。。住处是提前一天在Airbnb上定的民宿,烤箱、洗衣机、洗碗机啥的都有,是个很漂亮的单身公寓,用手机拍的像素太低,就不上图啦,唯一缺点是离老城区太远,于是尝试了公交出行。

安塔利亚我们只停留了一天,刚到安塔利亚那会儿还挺害怕的,可能是没看到熟悉的亚洲面孔把。不过也乘公交摸索着找到了卡莱伊奇老城区,帮我们指路的小姑娘问我们哪儿的,我们说中国之后,小姑娘提醒我们不要往人多热闹的地方去,注意安全,小姑娘也是看到了新闻报道了吧。

安塔利亚港口,各种风格的游船都在招揽生意,10TL/小时。

吃不惯土耳其的食物,万幸的是找到了麦当劳。土国的麦当劳木有鸡翅木有鸡块,主推汉堡,而且比国内的贵

Day4 出发费特希耶

一早,表姐夫和阿立就去取车了,我们的自驾之旅开始啦

本想走最美的沿海公路D400去费特希耶的,谁知上了D350,一路的盘山下山,各种地貌,别有一番风味。路上在一个陌生的小镇吃了午餐,很漂亮,当地的阿公阿嬷特热情。大家爱上了土国妹子手上帮我们削皮的类似哈密瓜的水果,打包带走,妹子正细心地帮我们剔籽呢
手动挡的车车下坡空档都能到80迈,一路都没啥车。
土国的交通和国内一样,尽量让开左边的超车道,土国的驾驶员素质真的好高,从不轻易鸣笛,不抢道,超车时都会提前给灯光提醒。

费特希耶第一晚住在了海边的Blue Star,有个美丽的花园庭院,两个大的公共泳池,但是内部房间设施不太好。在这里遇到了来自福建的老爷爷带着两个老奶奶出来玩,向我们推荐了希腊风格的小镇切什梅,因为行程太赶最终我们没去成。

Day5❤滑翔伞

提前一晚定了滑翔伞,约定的时间6个教练坐面包车到酒店来接我们,上车之后大家就开始抽签选教练,每个被抽到的教练都会给个夸张搞笑的自我介绍。之后就一路盘山而上,中途还遇到滑石,真心觉得滑翔伞飞下去不危险,坐车去山顶才是最危险的,到达山顶呼了口气,看看山下的万丈深渊两条腿都在抖,在被告知要第一个飞的时候更是已经不知道怎么说话了,只能呆呆举着自拍杆自己跳下去了

真的飞起来的时候都忘记害怕了,教练在空中接了3次电话,还让我操控滑翔伞,没一会教练说我们来点刺激的,我说No、No、No,教练说试试呗,我这颗不安分的心经不住劝,然后就开始在空中旋转,翻腾,我说太疯狂了,教练说这就是我的生活,好想哭,不是害怕!!!是感动啊感动!!!多么勇敢

Day6❤跳岛游

❤碧海蓝天,加上一颗雀跃的心❤

宝宝很小,粑粑就带着在海里游泳了

定滑翔伞的时候一起定了第二天的跳岛游25TL/人,真的很划算,早晨10点到下午6点,包中餐(烤鱼饭和烤鸡肉饭),上船的时候就会问你要吃哪种,个人推荐还是鱼肉比较棒。

岛上的一座遗址,8TL每人,自主选择去不去,喜欢遗址的人还是蛮推荐的。

回程的时候下起了雨,在甲板上晒太阳的帅哥美女全都躲到了船舱里,不一会,天又好了,一束夕阳透过云层洒在海面上,美到忘记闭上眼睛❤❤❤

费特希耶我们待了三晚,刚好遇到机场遇上的小伙伴从棉花堡过来汇合,小伙伴感冒有点发烧,我们去送药看上了他们住的酒店,就是上面推荐的ORKA,后两晚就在ORKA解决的。吧台里帅小伙不停地为客人调果汁酒水。在这里我们还体验了土耳其SPA和土耳其浴,土耳其浴真的是终身难忘那一盆泼在身上的凉水,透心凉。

Day7❤ 棉花堡

一路上驮着我们的爱车

当初决定到土耳其玩,棉花堡就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可是现实很残酷啊。
棉花堡是所有景点遇到国人最多的地方,10月的时候钙化堤上的温泉水很少,有点接近干涸能看到石灰。走在钙化石上脚真的很痛,穿上只能稍微缓解一点。最令人遗憾的是棉花堡的“棉花“已经发黄了,并没有网上图片拍的那么美,震撼还是有的,并没有那么大的冲击力。

棉花堡里的遗址还是非常壮观的,回眸望去满目苍凉,能够想象曾经的辉煌,总觉着再好的相机镜头都拍不出这里的遗憾和无奈感。

棉花堡温泉里的冰淇淋,很便宜6TL2个球,口味随便选,随随便便都是一口哈根达斯

棉花堡有名的大公鸡

Day8❤ 库萨达斯

库萨达斯是自驾游的终点,也是游览的意外收获。在此之前我们对库萨达斯知之甚少,参观完棉花堡已经接近下午4点,赶往库萨达斯的时候住处也还没定,并且遇到了此次自驾游唯一一次的恶劣天气,瓢泼大雨电闪雷鸣,加上导航目的地输错,我们四个人被带到了一座被大雨淹了的度假村,最可怕的是路上一辆车都木有,还不时打雷,那时候已经接近夜间11点,晚上睡觉的地方也木有着落,真的是怕极了,最后每个人翻手机查酒店,后来回到库萨达斯市中心已经12点了。还记得半夜12点还在希尔顿和前台接待讨价还价送早餐,真的是糗大了

库萨达斯是游玩以来第一次看到难民的地方,城市很小,政治色彩很浓厚,游玩期间拉票选举车一趟趟跑。

库萨达斯隐藏在巴扎里的彩虹阶梯

库萨达斯的星巴克真的是便宜哭了,大杯的拿铁和国内大杯的可乐价钱一样,在这里还找到了我喜欢的麦当劳,汉堡王,家乐福

在库萨达斯第一次知道坐大巴还可以讨价还价,先是随便找了加巴士公司,询问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们几个人,告知有4人后,就来劲啦,说给你们90TL/人,有优质的服务,可以自己选择舒适的位置blablabla,我们觉得贵想去其他家问的时候工作人员说70TL怎么样?最低了!!!我去,这时货比三家的重要性就来了,最终我们以60TL的价格买到了Metro家去伊斯坦布尔的夜巴票。

对了库萨达斯木有机场,最近的机场在伊兹密尔,个人觉得夜巴体验一次就够了,坐夜巴一整晚都睡不安稳的。

夜巴上睡不着,遇上漂亮的小男孩Eva,一路逗逗笑笑,时间过的也很快。旁边的土耳其阿嬷真的是热心到哭,到伊斯坦布尔巴士终点站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坐车去酒店,阿嬷不会英文还带着我们到免费候车地点,让别人告诉我们在原地等车就可以,因为上厕所不小心错过班车,阿嬷还跑过来帮我们问怎么去,虽然最后是打车直接去的酒店,但是阿嬷的热心永远不会忘记

Day9❤10❤11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最爱的美食都在伊斯坦布尔,烤肉、烤鸡翅、烤栗子、盐水玉米、甜品、、、、、
土耳其的第九天:参观托普卡帕宫  (夜巴休整,早早休息了)
土耳其的第十天: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大巴扎
土耳其的第十一天:加拉塔大桥、香料市集、耶尼清真寺、博斯普鲁斯海峡游

3TL的土耳其红茶和5TL的土耳其咖啡,土耳其咖啡我是喝不惯 ,你们可以尝尝

圣索菲亚大教堂里哭泣的石柱(Weeping Column),传说这根柱子受过神奇工匠圣乔治的祝福,如果将手指伸进洞里再拿出来时变湿了,那么身上的病痛就会痊愈。

蓝色清真寺里虔诚的小信徒。

土耳其的中餐真的很贵,一碗白米饭7TL也吃不到家乡的味道,因为太思念家乡菜点了最爱的麻婆豆腐、土豆丝、干煸四季豆

1TL的面包圈,很冷很硬,味道其实还不错

在土国养成了吃饭点红茶的习惯

最后的最后,爱上了土国的烤肉,烤翅,和红茶,养成了打包带星巴克的习惯(即使在伊斯坦布尔也真的比国内便宜)

加拉塔路上鲜榨果汁点的帅小伙儿

回家啦~~~~~

临别时刻,机场难舍难分的情侣和身上仅剩的20几里拉~~~~~~

总结:
土国住宿便宜,吃饭略贵;
格雷梅买纪念品最划算,不要错过,
土国的游玩娱乐项目都有还价空间,
买特产红茶、咖啡、糖果什么的认准A-101,SOK,货比三家,还是A-101便宜,
人身安全还是要注意,特别在大城市晚上女生还是不要出门了,挺危险。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30 09:25

好棒!

2016-01-30 18:23

2016-01-31 17:1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