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寒假·霓虹国印象·奈良京都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1-22

6点起床,火车睡完睡飞机,一头扎进魔都的雾霾和细雨中,把两个重箱子搬上楼,已经晚上6点多。
这回一定要好好写游记!

——然后聊了俩小时天,游记写了个标题。

摘要

双11的时候机票便宜,各个旅游目的地看了个遍,最后就选了日本了。

时间:7天
行程:上海-小松-奈良-京都-大阪-小松-上海奈良两天+京都两天+大阪两天+最后一天回家)
人员:麻麻和我
花费:(毛估估)签证300RMB+机票住宿2200RMB+交通吃饭2000RMB /人 (购物不算)

注:游记里没有标明是RMB的价格都是日元。

Day 1 上海-小松-京都-奈良

双11买的机票有很多目的城市可以选择,因为航班时间的关系,像直飞大阪的话只有3个整天可以玩耍,因此选择了时间最长的小松7天往返,但是实际也就只有5个整天。
小城市跟大城市比起来机票会便宜6~9百RMB不等,这个差价跟路上的火车票价钱差不多,乘火车可以看看风景,直飞比较快捷,大家随意选择啦。

早上9点半的飞机, 到小松两个小时,加上一小时时差,落地的时候是当地时间12点半。

下面介绍这次旅行的神器之一:当当当铛~~~电话卡~!

一落地就换上了之前在某宝买的达摩DOCOMO电话卡,48块钱8天不限流量,提前在国内下载好一个运营商相关的东西之后下飞机插上卡就有网了,出门在外没网非常不方便,感觉没着没落的,弄个wifi或者电话卡非常有必要啦。

买一张电话卡就可以共享给其他手机,pad等电子设备,不过开热点手机耗电特别快,而且两个人也不能分开,所以如果是两个都爱玩手机的人还是建议一人一张啦。

一般买机票/旅行套餐的时候旅行社都会送wifi,我们这次的机票也有送,但是出发在1号航站楼,领wifi居然在2号航站楼,就懒得过去拿了。

飞机落地之后就遇到一个小插曲。嘿嘿。像一些随机的支线任务似的。

————————————不会装电话卡的小伙砸——————————

下了飞机,在填外国人入境表的时候,有个小伙找我蹭wifi。他说他也是买的电话卡,但是不好用。

看着他纠结的在那按手机,我跟我妈把表填完了,前面排队入关的人越来越少了,他说他也是达摩卡,我把我的电话卡说明书给他看,最后机场的工作人员都过来了,她看我们磨蹭半天了,走过来问道:can I help 油?

接着小伙就磕磕巴巴的跟她解释说我的手机不能联网啊哪里有租wifi的之类,顺便我们向她询问了要怎么去火车站,她非常耐心的在我的小本本上画了个地图。O(∩_∩)O

下楼之后才发现这个地图是多余的,只要跟着bus的指示走就行了。

在车站那有大约3个公交车的站牌,有去金泽的,在这边我们是要去小松站啦,别排错队伍了。公交车的车票可以在车站旁边的自助购票机买,也可以在下车的时候买。

车票是270日元/人,从后门上车的时候要拿一张整理券,方便司机识别你是在哪站上的车。

照片都是手机随手按的,以后有空再贴一些相机拍的。

进站之后买票的地方非常显眼,有绿色的指示牌写着什么购票 tickets之类的,我们要去的是奈良,但我买了去京都的票,以为是到了京都继续买去奈良的。【后面发现不用这样啦,就跟地铁换乘一样直接买到奈良就好了。

日语我跟我妈是半句都不会讲,出发之前兴冲冲的借了什么50音学习、日语日常对话的书,手机上也下载了各种翻译软件,出发之后还是半句都不会讲。不过呢,翻译软件也没有在旅行中用到几次。日语很多单词跟英语一样,车票就是ticket,厕所就是toilet,虽然大家普遍反映日本人英语不怎么样,服务行业的人大多听得懂几个单词啦,加上body language沟通妥妥的 ^0^

比如我第一次买火车票是酱紫的:

我:hi,I want 2 tickects to Kyoto (手指比个2)(笑脸)

售票员: 叽里呱啦 (手指比了个2)?

我:(点头)

售票员:¥#@#%@%#@ kyoto ?

我:(点头点头)

售票员: ¥@#@%#@#%@%#@ ?

我: 窝厅卜动 0 0

售票员: free ?%#@#%@

终于明白他应该是问要不要自由席。

火车座位有两种,一种是指定席(reserved)另一种是自由席(non-reserved),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是指定座位一种是随便坐,随便坐会便宜一些。

在后来买票的经历中也有人问我是不是要non-reserved的

我:yeah(点头点头点头)

售票员:(在计算器上打了一个数字)

我:(掏钱)

so easy 啦。

提供一个查火车班次的网站。没有被墙掉,做准备的时候可以用一下。

介绍这次旅行的神器之二:当当当铛~~~谷歌地图~!

国内用不了啦,但是在日本的时候非常好用。

它会把乘什么火车/公交车,坐几站,多少钱,多少时间,火车几点开车,走路路线,走多久,等等非常详尽的标出来。而且输入中文就好,导航结果也是中文的。

小松比较偏远,一路上都是雪,我妈已经不会讲话了。

“你看呀。”

“哇~~~~”

“好多雪哦Σ( ° △ °|||)︴”

“咔嚓咔嚓”

我反正睡着了。

“这么美的雪景你居然睡觉,真是浪费啊!”

火车快到京都的时候出了点什么状况,停了蛮久,最后延误了45分钟,到京都站的时候天都黑了。

刚到京都的时候真是迷茫啊~好多下班的人,行色匆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向,我却不知道要去哪,要去干嘛

我想着应该去买到奈良的票,但是去哪呢。随便看到一个售票处就去排队了。排着排着总觉得不对,售票的线路好像不经过奈良

想来想去我就不排了,去旁边买了个饼- -

一个甜甜的waffle,大概是120块,忘记拍照了。

啃了一口饼,还是不知道去哪啊。于是又去排队了。这下排了10分多钟,我说麻麻啊我觉得这里不对啊,你去看看远处的指示牌有没有去奈良的。

嘿。过了一会儿麻麻回来了,果然不对啊,奈良在前面站台呢。

(省略当中一段纠结的跑路问路过程,其实很近,但是刚到陌生的地方非常迷茫。让我们直接坐上前往奈良的火车)

坐上火车之后我还在思考一个问题:还没买票呢。怎么没买票我就坐上车了啊!会不会被抓住啊!啥情况啊!没买票怎么能上车列?

于是我问了旁边的乘客,但是他英语很拙计我日语很拙计完全搞不懂。结果旁边的旁边的乘客看不下去了,一个卷发的大姐。她说can I help
由~

因为当中还隔着一个人嘛,她就索性站到我面前跟我聊天了。

我说大姐啊咋回事啊我现在买的是到京都的票我去哪买奈良的票啊(掏出票子),我还没买票呢去哪买票啊,翻来覆去就这么几句她终于明白我什么意思了。她说出站的时候买就行啦。

我连连点头,又是道谢又是三克油,那会儿我还不会讲阿里阿多锅杂役马斯呢。

结果回头一看,大姐的位子被别人坐掉了。

= =我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啊,尴尬的说:你的位子没了耶....

她说,没关系,叫我红领巾。然后下车了。

下车了。我就觉得更不好意思了。

回想起来当时应该把位子让给她我们去乘下一班的快车。因为这辆慢车真是慢到吐血。

什么小站都停,把45分钟的路开成了1个多小时。

外面一片漆黑,也不知道是什么鸟不拉屎的鬼地方。车厢里的座位会发热,倒是很暖。但是每一次开车门就会带来一股冷气,一会儿冷一会儿热简直折磨。在外乘了一天交通工具的我只想躺床上睡觉。

奈良的住宿是离奈良站10分钟步行的奈良小町宾馆,提前两个月在有鱼上订的,两个晚上一共596.53RMB,也就是300一天啦。

大晚上乌漆麻黑的走在奈良的小弄堂里,多亏了谷歌地图,找到了我们可爱的guesthouse。

这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家庭旅馆,底楼有自助的厨房、热水、电脑、漫画书啥的。check in的时候接待我们的是男主人。他英语还不错,check in完了之后还拿出地图跟我们介绍奈良的景点,说平城宫呢是仿照长安造的,还有一个什么寺,有一个中国的和尚去过,说着在地图上写下了:金鉴真。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他是说鉴真啊!鉴真!内个历史书上说什么东渡日本好几次遇到大风大浪都要去日本传播佛教的鉴真和尚耶。两个文盲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跟老板频频点头。

聊天的时候看到旁边一本旅游小册子,写着什么奈良礼赞、23 Janurary,想想不是正好是明天吗?就拿起来询问老板。

他说明天奈良会有一个一年一次的活动,会非常热闹。

我诧异又惊喜,来之前没做过这个计划,刚好赶上了,嘿嘿,猴开森~

【本人比较话唠,写了一晚上才刚check in,先发出来明天继续】

2.1 更新
奈良的夜晚闲逛
先补充两张小町宾馆的照片↓

门口

厨房

去房间放下箱子之后我们决定出去吃饭。

走出小巷子就看到了一家松屋。

进门的时候有一个自助点菜的机器,先投币再点菜。

这就是一份简单的牛肉饭套餐啦。米饭很好吃,牛肉和沙拉次之,汤和半熟的蛋因为没吃不做评价。

吃完之后往奈良站方向走,走过一条街就会发现一条灯很亮的街,因为8点多了嘛,街上很多店都关门了。

姑且认为这是一条比较热闹的商业街吧。街口有两家面对面的药妆店,进去瞎逛了一圈。

在之后的各地药妆店价格比较中发现,kiss me眼线笔,硬通货,到哪都一个价,1000(不含税)块。

相比之下奈良的药妆店是最贵的,平均的来说京都最便宜(京都我们只去了一家是在四条坂,有点类似南京路的一条街),大阪的每家店都有特别便宜的东西,但是其他东西都比京都贵一点点(或者差不多)。

像这个dhc润唇膏在奈良600多,去大阪逛的第一家药妆店475,后来买的是442。

比价这种事情,即使后来知道了哪家更便宜也没什么时间和力气回过去买了,开心就好。。。。

在街上还看到了明天那个烧山节的宣传横幅。

啊~明天一定很有趣~

Day 2 骑行在奈良·酒祭与烧山

宾馆提供自行车租借,500/辆/天。

粗发~

我们的路线图。

奈良骑车的感觉。除了自行车道非常顺滑之外,就是。非常。的。冷。

对了。这是松屋的号称“朝定食”的早饭套餐。

哪有早饭吃米饭的啊!!那块咸鱼非常难吃。不过米饭还是很好吃。

路上。

没啥景色啦,普通的乡间农田、小房子、小河啥的。阴天,冷飕飕的。

接下来重点介绍几个游览的地方。

地图上的2号地点:大安寺。

这个寺没什么参观价值,就是一个非常小的乡村小庙。它也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本来我们计划的是往下走,兜一圈,去唐招提寺。

结果到了大安寺附近,就看到很多人在往小巷子里走,还有不少从里面走出来的人,都拎着马夹袋好像买了啥东西。

再往前看到一块大牌子,大安寺的引路牌。莫非有什么活动?

从弯弯绕绕的小路进去,路越来越小,人越来越多。

霍!好像是一个庙会。有什么卖酱瓜的,卖柿叶寿司的,葛根粉的,团子的。

远处还在冒烟,有一股烧木头的味道。

慢慢的朝冒烟的地方走过去。

当当当~

发现了穿着和服的倒酒少女~!

酒是放在竹筒里在火堆旁加热过的,从寺里逛了一圈的村民最后会到这个地方来喝酒,他们有一个小小的竹子做的杯子来盛酒。

竹竿上有白色贴纸的是饮用水。

那我就没有竹子杯子了,拿了一个小纸杯也去接了一杯酒。

是白酒+酒酿的味道,喝下去辣辣的。非常驱寒。

逛到一个展示窗前才发现,这也是一个一年一度的祈福活动。

不知名的吉祥物。

这段经历挺有趣的。我一开始是不想进去的,被好奇的麻麻拉了过去,意外的体验了这个树林中的村民的聚会。喝了一杯暖到胃里的小酒。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呐。

旅行途中的确需要一点好奇心啊。

TUT但是除开这杯酒我这一整个白天在外面骑车真是非常非常的冷啊呜呜呜呜

地点3:药师寺

药师寺又是一个我不想去的地方,结果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就进去看一下算了。

我们先去的是药师寺对面的一个玄奘壁画的展览馆【忘了叫啥】,游人很少,因为正在闭馆没什么可看的。

所以很适合自拍啦!

今天唯一有阳光的时刻。待到树木和草地都变绿的春天一定会很美吧。

查到了这个地方叫【玄奘三藏院伽蓝】,当时我还跟麻麻纠正了一下发音。

“是茄蓝!”

嘿嘿。有文化的我。

百度到西安也有一个玄奘三藏院,主建筑好像长的挺像,扁扁的房子,三扇像门又像窗的大门,不知道有啥联系。

出门之后对面就是药师寺,里面在维护建筑,要到平成29年也就是明年才修好。而且门票是800块!

所以就没进去。咳咳。

路口有块牌子,写着唐招提寺五百米。

继续前进~~

小巷。

这条小路完全不在我们的前进路线上!但是我妈看到之后非要推着自行车走进去再走出来让我给她拍照。

一路上没少干这些无聊的事情【挖鼻

地点4:唐招提寺

门票 600/人

唐招提寺是鉴真和尚在日本修行的地方。所以虽然这个地方比较远还是有不少中国游客。

【百度了一下说这个寺就是鉴真和尚建造的】

最中间的房子叫金堂

在后面一幢房子里成列了一些修复金堂的展示物,有一个金堂的模型,比如柱子上面一块四边形的用来接住/撑住屋顶的木头叫“大斗”,还有屋檐边上用来托住屋檐的叫什么垂飞檐,没有一个个拍下来现在就忘了。

不同时期修复金堂的一些文字图片也在那里展示,最近一次最大的修复是2000年开始,修了10年。差不多把金堂拆碎了,一个个编好号,再全部拼回来。

感兴趣的可以看这篇文章:

天平之甍——唐招提寺金堂大修记事

阅读补充材料不仅长姿势也会使游览更有代入感哦~

请注意中间这个石头做的小灯塔(不知道专用名词是啥,里面是放蜡烛的),后面会提到

这个地方从下面看上来的话写着“禁止拍照”,因为背后就是鉴真和尚像。

再往上走有一个御影堂,里面应该是画像,但是入口都关着,可能也在维护吧。

往上走的右边,从小门里进去,左右两边都是非常高的树,地上布满了青苔,翠绿的,看起来很软。一进来就觉得此处与刚才不同,更加幽静了,光线也暗了不少。

往前走有个池子,穿过池子有一个洗手的地方。

当时不知道这是洗手的还是喝水的,两个人讨论了半天。

后来在伏见稻荷大社门口看到了,指示牌说用这个洗手和漱口。

再往前走,是鉴真和尚的坟冢。

怪不得格外清静了。

坟前也有一个石塔,与其他地方都不同的是,这个塔里面烧着蜡烛,烛光摇曳。

石阶上放着新鲜的菊花,看来经常有人来祭扫。

边上有一棵树,特别标注了植物名字:琼花。

*鉴真是扬州

绕着坟冢走了一圈还有几块碑,其中有块石头上刻了“天平之甍”,“井上靖”,当时不知道啥意思,字都不认识。

回家搜索了一下,《天平之甍》(音蒙)是井上靖写的一本书:

★鉴真东渡弘法的传奇。
★即使自己双目失明,也不愿世间有黑暗之地。
★天平之甍,日本对鉴真大师的尊称,意为“天平时代文化的屋脊”。
★文学巨匠井上靖旷世杰作,获日本艺术选奖。

吃了文化亏啊。做好拓展阅读旅行会更有意思的!

地点5:平城宫遗迹

骑车经过平城宫的时候,外围都围起来了,在施工。

大门口是这样的,天色不佳,又很冷,在门口远远的看了一眼就走了。

耗时:2分钟。

奈良公园的路上经过旅馆回去修整了一下,换了条裤子,感觉好多了,继续出发。

地点6:若草山

这个烧山活动是1月的第四个星期六举行,因此不是固定的1月23号。但是时间安排是差不多的:5点在山下集合,6点在山上开始搞仪式,6点一刻开始放烟花,6点半烧山。

天色渐晚,离烧山活动还有20几分钟,老板说骑车过去大概10-15分钟,妥妥能赶上。

——然后我走错路了。

奈良公园因为在山脚下,路是上坡,骑车骑得腿酸屁股疼,感觉再也不想骑车了。

赶到山脚下的集合地点之后只有篝火在烧,大部队已经上山了。在此停好自行车,开始步行。

人挺多的,不用怕走错路,上山的路也有好几条,跟着大家走就行。

走着走着天黑了,人也少了,【回想起来应该是走到了春日大社附近】怀疑自己走错路了,拿着若草山烧山的宣传册问了问路人。

路人表示 follow me

从山脚下慢吞吞的上山大概花了半小时吧,说是上山,绝不是爬山走楼梯那样的,鄙人生性懒惰,不喜爬山,骑了一整天自行车再让我走楼梯——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上山的轻松程度可见一斑。

越靠近活动举办地越热闹。在这儿买了一串当时以为是年糕的丸子。400块

可以选3种酱:酱油,味噌,御手洗(御手洗是寺院里的厕所的意思!但是并不意味着厕所味= = 就像toilette不是厕所里用的香水一样。这个丸子本身就叫御手洗丸子,所以可以理解为原味吧)

店主解释说第三种是甜甜的咸咸的,我就选了第三种。

酱涂的非常厚,丸子本身很好吃,酱太重口了,用餐巾纸擦掉之后好吃多了= =

so,交流没问题的话可以提出少涂点酱

刚到集合地点就下起雨了。

集合地点是一个小山坡。6点的时候开始举行仪式,像露天电影一样有一块荧幕,直播了仪式现场。

各个领导、僧人讲话,还有一个传火种的环节,然后就放烟花啦~

放烟花的时候雨挺大的,听着雨声和音乐,颇有几分浪漫。

大晚上冒着雨在一个光秃秃的荒山上看烟花。真是好浪漫【挖鼻

烟花放完之后就要烧山了。

但是雨太大了山烧不起来。山腰间有一些火苗,迟迟没有形成燎原之势。

同一地点在烧山的时候有一个打鼓表演,由一个老司机带着他的两个年轻学徒(猜测),年轻人打的是传统鼓,师父打的是现代鼓,挺好看的。

远处是奈良城里的灯光。

消防队员集合处。

下山,找自行车去。

傍晚的火堆终于快烧完了,几个工人用鼓风机在加速燃烧。

下山的路只有一个字,爽~~~~~~

hooray~~~~~~~~~呜呼呼呼呼~~~~~~~~~~~~

【当然冷是不变的】

总结一下今天去的地方(按喜好程度降序排列):

1.若草山 ★★★★☆
关键字:烟花、山路、玩火、丸子

2.唐招提寺 ★★★★☆
关键字:文化、塔中蜡烛、琼花

3.大安寺 ★★★★
关键字:酒

4.玄奘三藏院 ★★★☆
关键字:人少

5.平城宫 ★★
关键字:到此一游

写完发现忘了写吃饭了。以后汇总吧。

明天去京都

Day 3 京都

早上慢吞吞的收拾东西,步行到奈良站,本来看好了时刻表打算乘快车的,因为早到了10几分钟,站台上很冷(风大),看到一辆普通车就坐上去了。

然后开始了痛苦的1小时,开门的时候冷风呼啦呼啦的往车厢里灌。

京都站出来之后有非常醒目的一大块公交车指示牌,目的地后面的A1 A2 B1 B2等等就是车站的位置,根据你要乘的车找到对应的车站位置就行了。

京都游玩推荐买公交车一日券,500日元,乘一次公交车230,乘3次以上就回本了。图中的蓝色和橙色名字的公交车都是能用一日券的。

一日券可以在上面这个指示牌的右边转弯处一个自动贩卖机买,也可以在任意一辆公交车下车的时候买。

巴士站上的指示牌显示了这辆车可以用一日券。【两日券是没有的】

【并不是只有站牌上写明了可以使用一日券的巴士才能使用一日券(好绕。。。),只要像图中那样背景是蓝色/橙色的巴士都可以】

不会讲日语的我把这张照片给司机看,指了指两日券,司机大叔表示没有两日券,给我看了看一日券,顺利买好了一日券。

第一次使用一日券需要在投票口过一下,它会打印今天的日期,以后使用只要给司机看一下日期就行了。

我们这会儿要乘9号巴士去西本愿寺,先把行李寄存到住宿的地方。

今天天气非常好。。。。。但是风也特别大。。。。。。所以依然很冷。。。。。。。。

京都两天的住宿是西本愿寺边上的岛原高地宾馆,这家是在booking上订的。预定好之后他会在入住前一个月发一封邮件让你付钱,支付是用paypal,所以需要visa或者银联的双币/多币种信用卡才可以。

支付完成之后他会把密码和地图之类的发给你。

来的时候不认路,所以坐了9号巴士到西本愿寺,其实206和207更近一些,距离宾馆门口就几十米。

入住时间是下午4点,但是可以先来放行李。门口的小房子里有人值班,好像是9点还是10点就有人在了,我前一天晚上发了个邮件说明天我们会10点半左右到来寄放行李,早上收到了回复说没问题他在的。

放好行李肯定是先去西本愿寺看看啦。

寺。。很大。。。

里边有一棵很大很大又长的很标致的银杏树。(不是上面这棵)

我们大约是10点多到的,有一个大殿里正在讲经。必须脱鞋进去,门口有很多用过的马夹袋可以放鞋。

走在木质的楼梯和地上,能感到木头的纹路,以及。。。。。

脚底透心凉。。。。。。

悄悄的拉开好像是纸糊的门,里边灯光昏暗, 有一个优雅沉稳的女声在讲经,100来个人坐着听。

在后面静静的听了几分钟(趁机暖脚!虽然里面没暖气,地上有薄薄的地毯,好歹比外面暖一点点)

出来之后,坐9号巴士回京都站,京都站地下有一大片吃饭逛街的地方叫porta,在那吃个饭。接着乘南5,前往心心念念的!伏见稻荷大社

到车站不要因为没人就不站在排队的线上,没人可能因为前一辆车刚走没多久,不一会儿就会有好多人排起队。

在车上发生了一件我跟麻麻争执不休谁也不服谁的事。是这样的:

我们坐在最后一排,看到一个上车的乘客背上背着一把刀。露出一个酷炫的刀柄,刀身部分用布包住了。车上人比较多,看不清刀的全貌。

我妈一副外国的公交车乘客也比中国厉害的表情:(压低声音)哇哦~你看那个人背了把刀诶~

我顺着她的方向看过去:(压低)哇~~好酷哦~~

惊叹完了之后,我想:刀具怎么能带上公交车呢,不允许的吧

好像在哪看过这种形状的雨伞。。

我:(思索片刻)那个应该是雨伞吧。。。??

麻麻:(差点笑出声)雨伞?亏你想得出的哦,怎么可能是雨伞

我:那刀怎么能带上公交车的嘛,多危险啊

麻麻:(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你真是想象力丰富哦,还雨伞,太搞笑了你

我:你。。你才搞笑!你想想这么长一把刀能带上公交车的嘛,肯定是雨伞

麻麻:(压低声音)雨伞的柄会这么长吗?你看那个柄。。。

我:反正不可能是刀!

麻麻:反正不是雨伞!

我:算了不跟你讲了!

麻麻:我也不跟你讲了!

看风景。一时无话。

后来车上人少了,那个背着刀的人还在不远处。

发现了端倪!雨伞露出了红圈部分——骨架的尖角

终于说服了我妈,她表示出来旅游真是长见识啊。

万一那个乘客是中国人并且听到了我们的对话。。。。。。。。估计要笑死了。。。。。。。。。【挖鼻

gogogo~前往伏见稻荷大社的路上有很多小店和小吃摊,有见识的我已经认识御手洗丸子了!又买了一串

这个比较小,100元,外面一层是大豆粉一类的东西,整体上比若草山那个好吃,烤焦的地方脆脆的,裹的一层粉口感很好。

稻荷大社的照片手机上没拍多少,反正就是好多好多红柱子,都是个人/集体供奉的,游客很多,很难拍到没人的照片,越往上人越少,但是柱子最密集最好看的是在千本鸟居那,走过那一段之后有一个祈福、卖护符的地方。

护符都萌萌的^0^

这种地方要亲临现场啦。照片也就这样了。

爬到半山坡有一个平台能看到城里的房子。

Day 4 京都

2/19 继续写 好久没写都忘了

今天我们去的一些地方都在206 207公交车沿线 所以出门第一件事买好一日券

粗发!第一站:三十三间堂&京都博物馆

这俩在同一站的马路两边,正好一起参观了。但是周一博物馆没开门

门口拍个照就当到此一游了。

对了。下车的时候可以看好下次要乘的巴士的时刻表,掐着点到站牌等车,可以节约一点时间。

门票600块/人 三十三间堂

——是一幢很长的房子。进门要换拖鞋,冬天走在房子里穿着拖鞋还是抑制不住寒气啊。

室内有很多佛像,没做过功课没导览也看不出什么名堂,走马观花看过拉倒。

佛像的背面还有一条长廊,有一些三十三间堂的历史和佛像的介绍。

弓箭展示——古代的人们会在三十三间堂后面的空地上举行射箭比赛。

接着继续坐公交车前往清水寺。

从公交车下来得往山上走一段,沿途很多卖陶瓷的。天气很好=V=

毕竟是个热门景点,清水寺门口游客很多,其中有许多换了日本传统服装的小姑娘,赏心悦目啊^0^

这个三层的塔好像是为某个太子造的。我妈在这给我拍照的时候有个调皮的歪国人凑到我边上想入镜,我却被吓了一跳差点在台阶上摔一跤= =蠢蠢的错过了与路人的合照

门口这一块是不用门票的,进入清水舞台才要买票,因为舞台旁边在施工我们就没有买票进去,在外游览了一圈。

顺路下山就会经过下一个景点:二年坂三年坂。

不算正儿八经的景点啦,就是老街。这条路我很喜欢,沿途的小店都很有个性。

走出老街就回到了马路上,步行几百米就来到了八坂神社。

潦草的逛了一圈,继续公交车,前往麻麻心心念念的京都大学。

号称教育工作者的她一大早就念叨着京都大学了,培养了几个诺贝尔云云,好像旅行的时候参观大学多有文化似的。【挖鼻

闲人免进,门口拍皂,游览结束。

之前一路都是206,这会儿我们要乘207去锦市场。

锦市场在一条热闹的商业街(四条坂)旁边,卖蔬菜酱瓜调味料等等日常食材。在那买了两包拌饭芝麻,超好吃!80克一包芝麻500+日元,不算便宜啦。

锦市场逛到头,天色暗了,正好吃晚饭。

晚饭强烈推荐!这家叫大户屋的店!里面有很好吃的米饭和拌饭芝麻【芝麻是随便撒的哦,门口还有的卖,吃完饭就买了一包他们家的芝麻

逛回主道路,进了一家大丸百货,没5分钟,店员说他们要关门了。才刚过8点啊!

嗯哼,早点回去休息也好。

晚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楼上有人吸烟,可能是烟扔垃圾桶里着火了触发了火警。

那时候已经11点左右了,听到火警我把头探出房间门外查看情况。没看到火苗也没闻到烟味,淡定的回屋了。但是火警铃声响个不停,过了一会儿,我又把头探出门外,这回来了一个印度小伙,别别扭扭的说着什么smoking, no problem,了解了情况继续回屋玩手机。

火警铃声还在继续,主人不在,没人知道怎么取消。大概几分钟之后,消防员来了!

街道上呜哇呜哇跑来几辆消防车,消防员全副武装的拿着水管就冲了进来。

然而冲进来之后发现没有火,他们开始想办法联系旅馆的主人。想打开值班室的门,门又关着,看他们联系不上host,我跑过去说,额,这里没人了啦,门口有个紧急电话你们可以按那个按钮联系到host哦。

于是疑似是消防员队长的叔叔就跟随我跑到门口,但是那个电话没人接。队长问我,你有email嘛,我说,噢!有的

通过之前跟host联系的邮件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队长掏出了他的手机,一个非常非常老式的翻盖彩屏手机。。。。打通了host的电话。。。

因为走廊里,门口都挤着一个个整装待发的消防队员,避让着避让着就走到了室外。室外除了好几辆消防车之外还来了警察。感觉像大事件一样。

我看他们取得了联系,表示我要回去了,【没穿裤子站马路边上是很冷的啊】,然而队长按住了我意思说等等。

噼里啪啦的打完电话他跟我反馈说旅馆主人马上就会过来啦,你还好吧?住哪啊?走走走送你回去,谢谢你哦

硬是把我送到房间门口。

回去之后没多久警报解除了,消防车却还在门口停了20来分钟才最终撤退,已经12点多了。

明天去大阪~~

Day 5+ Day 6 大阪·买买买

大阪两天,除了购物还是购物,所以我们没有买大阪周游券,连地铁一日券都没买,一直在逛街,一天乘地铁的次数也就两三次,更别提去什么公园什么夜景了。

首先是药妆店逛一逛,把朋友们要买的东西都买齐;黑门市场逛一圈,走马观花长姿势;心斋桥长的走不完,买买买吃吃吃,游客虽多,真正在店里买东西的也不至于多到人挤人。

最后买了个旅行箱,把新买的东西全部塞进去。回家~

END

旅行回来过了个年,跟朋友又去了一个短途旅行,现在写完我的游记,有些感觉已经忘记了,不过总的来说日本是一个很不错的旅行目的地,现在签证很容易,机票也常常很便宜,找个机会出发吧。

最后谢谢观看到这里的人~希望对你有一点帮助

完结撒花~♪(^∇^*)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1-30 00:2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1 16:55

引用 qujudy 发表于 2016-02-01 16:5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