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攻略!6天5夜新加坡文化之旅(细节到公交卡、门票的选择,附景点介绍)

月影流 (南京) LV.6
2016-01-28 23:17 2670/8
  • 出发时间/2016-01-21

申明:本游记为本人原创,转载需标明原地址。另文中几处景点介绍或图片来源于网络搜索。

时间

1月 某周四到周二   个人觉得冬天很适合到南洋,一是避国内寒 二是也不会太热。最好不要选公共假期去 怕挤

交通

新加坡酷航直飞 2300包签证和保险 这个是淘宝和各种旅行社反复比较的结果,不过后来也了解到上海北京直飞的也有几百的特价机票,更划算。酷航是廉价航空,不包饮食,要花钱买的哦~

语言

语言:其实这个是自由行的重点!虽然很多攻略都说新加坡很多讲华语的啦,但事实是英语是他们的官方语言!所以有点英语基础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很多景点都是英文说明,没有中文翻译,所以仅仅依赖中文是不!够!的!而且经观察很多新加坡的华裔相互之间也倾向于说英文

酒店

酒店:Park Hotel Alexandra 700/天 先上图

这个酒店也是我在各大网站上看评论比较的结果。如果是有钱淫,那首选是金沙、莱福士或M 酒店,但本人是学生党,就选了这个性价比比较高的啦。有些老牌酒店名声挺大,地理位置也好,但是看评论会发现家具陈旧、厕所狭小、潮气太重。所以我还是选择了这家,因为是15年才开业的,东西都超新!房间也不小,前台也非常nice!(本人会说同伴把房卡搞丢了,提心吊胆了几天,结果最后前台很温和的说没有问题,不用赔钱么)唯一的缺点应该是离地铁站有点小远,走路要10分钟左右~

货币

新加坡用新币,和人民币1:4.6的样子,所以在国内先换个500带在身上比较方便。然后再带张visa或master卡比较好,虽说银联已经普及了,但是也遇到过一些店只能刷前者的

通讯

通讯:新加坡手机卡 100+ 购自淘宝
这也是比较各种方式的结果!想在新加坡用手机的几种方式:
1.国内手机漫游 现在各运营商都开通国际漫游套餐了哈,大概30多一天,通话、短信都挺便宜。我不选择这种的理由是我一般和朋友都是微信通信,有网就行。而且漫游的话速度可能只有2-3g,比较慢哈
2.租用移动wifi,这也是当下热门的上网方式。只要租一个,可以供好几人使用,适合团体出游的童鞋,但是只能上网不能电话、短信哈。我不选择的理由是这个只能在几个大机场租借,而且每天都要充电、信号不稳,外加人少的话不划算。
3.买新加坡手机卡。这也分可打电话或纯上网的,后者更便宜。我就选择了后者,网速给力,还可以开热点,非常满意!
另外提醒一下,在新加坡网络还是挺重要的哈。比如一些景点的介绍要下载特定app,自由行随时要google map。

行程

下面说行程啦!
第一天:晚上10:30抵达樟宜机场
大部分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接机啦!大概有这几种方式:
1.地铁  这个是最省钱的,而且地铁最晚到11点多,很适合行李不多的童鞋选择。
这里普及一下新加坡地铁票的情况哈

这是最一般的卡,也是最划算的!总共可以用6次,每次用之前到机子上选择路程冲个钱就行了~适合已经有超详细行程攻略的驴友。
还有一种是IC芯片卡,但是那个有5新币押金,并且最后不能返还。好处是多充点钱可以坐公交或购物时刷,方便!
最后还有一种2日3日卡,但是那种只有大站才有卖,而且每天要做好多次才能赚回本,个人建议还是买第二种方便~

2.出租车或shuttle bus 这种按照指示牌走就行了。出租车的话晚上是要多加钱的,而且本身也有税费,但是够方便够舒适!shuttle bus这种国外留学党都知道,适合机场和酒店点对点送,但是一定要问清楚到不到指定酒店,我记得单人是9新币吧,如果人数多于3人,那不如打车咯~

3.提前订车接机。这项服务携程、淘宝上都有,但其实价格真的不便宜。一般要120RMB以上,但其实我夜里打车去酒店不过才20多新币。所以接机比较适合英语不好OR人数较多并且酒店位置是热门地点的童鞋~4人以上的话还是很推荐的!

晚上11:00 入住酒店
酒店前台不会说中文,所以还是用三脚猫英文应负了下。另外,PARK HOTEL ALEXANDRA 有免费WIFI哦!这边要注意的是,新加坡电压和咱们一样,但是插头不一样,记得带转换器。

第一天:早上:9点出发
【早餐】到地铁City Hall出口吃早餐

新加坡的经典早餐是奶茶+半熟蛋+椰香土司,很多人都冲着亚坤去的,其实都差不多,找家当地人多的就好~一个套餐大概要8新币。奶茶是港式的,很醇厚。半熟蛋要自己加酱油和胡椒粉,挺特别。吐司很香很甜。我和同伴都觉得其实有点太腻了,直接导致我们中饭都不想吃了。

第一站:圣安德鲁大教堂Saint Andrew's Cathedral
交通:坐EW绿色开往PASIR RIS 到City Hall下C出口

景点介绍:圣安德烈座堂是新加坡的一座圣公会主教座堂,也是该国最大的主教座堂。座堂的标志是圣安德烈十字。为了削减成本,如同当时许多建筑一样,使用了印度犯人劳动。传说肌肤胜雪的圣安德烈教堂,据说是将贝壳磨成灰,加入蛋白和糖调成糊状,再放入浸泡到柔软的椰子壳,就制成了一种实用又美观的石膏。将其涂在建筑的表面,不容易出现裂痕,而且洁白有光泽

第二站:政府大厦 National gallery of Singapore

景点介绍:国家美术馆是由新加坡两座深具代表性的重要历史建筑——政府大厦和前最高法院改建而成,志在成为将新加坡东南亚地区及世界各地的美术接轨,并持续鼓舞和启发群众的顶尖视觉艺术机构。本馆典藏了多件新加坡东南亚的美术作品,集中展示从19世纪至今的新加坡东南亚艺术,呈现新加坡和区域文化的社会,经济和政治的历史。

个人觉得喜爱艺术和历史的童鞋不可错过啊!空间很大,保留了法院的部分设施,此外还有东南亚的艺术品。不过讲解部分都是英文,想要看中文的话可以下载专属的app,不过感觉有点不太好用关于东南亚的艺术家我之前了解的不多,看了展览以后还是收获挺丰富的。很多艺术家结合了西洋的技术和本土的传统,并且关注当时的社会政治议题,既有历史价值也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让我印象深刻。
提醒:之前看攻略有很多人说新加坡室内冷,我个人觉得我是个挺怕冷的人,但是其实也还好,都不用加外套,感觉是22、3度的样子,没那么夸张。学生购票的话有优惠哦~

第三站:国会大厦 Parliament of Singapore

景点介绍:旧国会大厦建于1827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政府建筑物,国会大厦是新加坡民选代表的议会场所,现已改为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
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是一个深具吸引力的场所。它展现给您国内外艺术家所创造的现代视觉艺术、音乐、舞蹈、电影与话剧。走入“时光的长廊”,您可从展览品中了解当年国会大厦的精神、面貌与多个著名人物。这里拥有多种艺术设施包括小型电影院、音乐厅、黑盒子剧场、彩排空间、接待室、视觉艺术展览厅、宪法史展览厅。也可了解当年国会大厦的原貌,以及曾经活跃于此的众多著名历史人物。议会厅的座位上均注明官员姓名,其中最热门的是前总理李光耀的座位;可别错过了竖立在这所雄伟的国家建筑外的铜像。它是暹罗朱拉隆恭国王于1871年所赠的礼物。

个人觉得这个景点外表比内在更好……内部挺小的,如果没有艺术演出的话更是走马观花一刻钟搞定……所以赶时间的童鞋就在外边拍拍照就好了

第四站:维多利亚歌剧院 Victoria Theatre

景点介绍:新加坡维多利亚剧院和音乐厅。这是一栋白色的两层楼的建筑,其中左边的维多利亚剧院建于1862年,初期是新加坡镇公所;而右边的维多利亚音乐厅建于1905年,当时是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而建的纪念堂。现在是新加坡交响乐团的据点。1909年完成了将这两栋相隔40多年的建筑的连接工作,连接两栋建筑的是一座54米高的钟楼,大钟每十五分钟响一次。
在正门的前面是一尊莱佛士爵士的雕像,建于1887年。莱佛士爵士于1819年踏上新加坡这片土地,他深信这个小小的岛屿将来会成为一个重要的国际港口。

因为剧院的演出一般在晚上,所以白天不开放哈。路过时往里面瞄了一眼,还挺华丽的~

第五站:亚洲文明博物馆Asia Civilisations Museum

景点介绍:1864年建,早期是英国殖民地以及现任政府的办公大楼,曾先后作为法院、出生及登记处以及新加坡造币厂。有着浓厚的英式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1989年后这里成为了皇后坊博物馆,后并入亚洲文明博物馆在2003年重新开放。

其实这个博物馆挺小的,比较有意思的是这边的特展——南海沉船,讲的是新加坡之前打捞出的唐代沉船,上面有很多瓷器、金属工艺品。因为唐代的东西往往难以保存下来,这所沉船中淘的东西其实还是蛮让人大开眼界的哈。楼上有一些关于新加坡多元文化的展品,因为新加坡是由华人、印度人、阿拉伯人、马来人以及西方人组成的多元混合社会,所以这里有着多重文化内核,这些藏品虽然不多但都挺有代表性,对了解新加坡的文化很有益处。

加纳文桥 Cavenagh Bridge看鱼尾狮 Merlion

景点介绍: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它于1964年由当时的Van Kleef水族馆馆长Fraser Brunner先生所设计的。两年后被新加坡旅游局采用作为标志,一直沿用到1997年。而这期间,鱼尾狮已成为新加坡的代表,如同法国巴黎铁塔或美国的自由女神像。
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来自关于新加坡历史的一个传说。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1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前往麻六甲的途中来到了的新加坡。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狮子城”)。

其实,如果比较认真逛博物馆的话,走到这里已经快1点了。所以第一天来不来这个景点看个人的脚力哈。我和同伴觉得时间有点紧,就没来。其实这里主要是供人照相的……如果不是非要照不可的,可以省略……

【下午】去环球影城

本来想打车去的,但是!新加坡的市区其实不太方便打车,因为主干道的话其实需要去专门的出租车停车点才可以打车,大马路是不给停的。不是市区的话就还好,招手即停。但是鱼尾狮那里其实不太靠地铁站,无奈我们只好坐公交。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很多公交是不报站的哈,只有按了下车铃才会停!所以建议英语好的同学上车后和旁边人搭讪,让他在快到站的时候帮你按下车铃~本人亲测了两次,都觉得新加坡人超nice,不仅帮你按铃,如果和你一起下车的话还会给你指路。不过很多看起来是华裔的人也不会说中文哈,只好使出三脚猫英语了……

上圣淘沙岛有几种方式:
1.在vivo city坐圣淘沙express,这个是轻轨。上岛要4新币,下岛不用,不建议坐。
2.在vivo city坐RW8,这个是公交,在底站下就可以了,不太花时间,只要1新币左右。
3.走路或打车直接上,走路的话是坐地铁在harbor front下然后走过去,这个距离有点小远,看各位的心情了。

到环球影城后就是买票了,我是直接在淘宝上把门票和插队票都买好的。这里有几点提醒:
1.游玩的时间。如果你没有花250RMB买插队票的话建议早上就来,因为不插队的话热门项目要排1个小时左右,有听说有人排过山车排了两个小时的。但是买了插队票的话,就可以按我的行程1点半到就行,插队的话基本没有等待超过15分钟的,那感觉真爽!整个园玩下来4-5个小时吧,一个下午就成。另外,不建议周末来玩,你懂的……
2.因为室外项目,如过山车,遇到下雨的话就会停止运行,所以建议给位选择项目的时候看天气,天不好的话就盯着室内的吧。
3.很多项目需要存包,但是存包免费是限时的,如果你没有买插队票的话就有可能因为排了长队而付钱,所以建议先备点零钱。
4.之前之所以不建议吃中饭,是因为园里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也不是很贵。很适合玩累了进去吹吹空调吃吃东西,休整一下。
5.如果玩到快闭园才出来,7点吧,就准备排队等车或轻轨吧。不过其实也还好,等20来分钟吧,反正有雨棚,也不怕雨淋着。

【晚餐】巴西班让熟食中心Pasir Panjang Food Center
交通:地铁Harbour Front坐地铁CC开往TO DHOBY GHUAUT 坐3站到Pasir Panjang下

景点介绍:这里其实是华裔很喜欢来吃的大排档。之前的有个游记提到一家海鲜档(和记海鲜),螃蟹是时价,一般一只大约60新币左右;炒的贝壳类10新币左右一份;炒素菜大约8新币一份。味道很不错。性价比算很高的,人均消费25-40新币左右(人越多越划算)。个人感觉这边的海鲜是新鲜加便宜,但是其实厨艺挺一般的。我和同伴点了黑胡椒蟹,但是黑胡椒放的太多,直接导致我们咸到吃不下去……浪费了三分之一,所以吃螃蟹还是去珍宝坊或其他吧,贵就贵点。但是这里的贝类还有烤鸡翅什么做的真的很好!据我观察周围的本地人也都是点贝类,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去这里吃吃小吃、喝喝甘蔗汁,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
第一站:四马路观音堂
【交通】坐地铁EW绿色开往PASIR RIS做7站Bugis下车

景点介绍:四马路观音堂(观音堂佛祖庙),位於新加坡小坡四马路。最初立庙于1884年,至今巳超过128年历史。观音堂主殿内的主神像是十八手观音圣像。佛教「南山上人」在1884年在此地弘扬佛法。
观音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观音堂附近曾发生一件事,为该堂增添不少神秘的色彩。1941年12月8日,太平洋战争爆发,日本飞机空袭新加坡,四马路也挨了日军的炸弹,当时观音堂隔邻的几间房屋都被炸毁,整条四马路几乎被炸为平地,唯独观音堂有如神助,逃过大劫,只被强烈的爆炸声波震动了一阵子,却没有中弹,庙堂的建筑物也没有被破坏。

个人感觉一到这里就感觉到了华人社区,周围有很多算命、解签、测字的让人很有亲切感哈。这里比较好玩的是可以求签,然后领解释的小条子,蛮有意思的哈。

第二站:圣约瑟夫教堂

景点介绍:新加坡有三间天主教堂被列为新加坡国家古迹。这三教堂分别是圣约瑟教堂;露德圣母堂;圣母圣诞堂。这三座教堂都是建于1850年至1919年间,各有别具一格的建筑特色。
采用拉丁十字结构的圣约瑟堂是一个建筑奇迹。在这里,您能欣赏到美丽的彩绘玻璃窗。这座教堂最大的特色,是四周围绕着十四处苦路像,由印度订制,耗费260万,于1991年12月由杨总主教主持落成典礼,是新马唯一最具规模的苦路朝拜处

第三站:Singapore art museum

景点介绍:新加坡艺术博物馆又被称为新加坡美术馆,这里的前身是由百多年历史的旧校舍圣约瑟书院改建而成的。开放于1996年,馆藏超过400件艺术品,收藏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当地和现代东南亚艺术品。两年一度的新加坡双年展(Singapore Biennale),就是由新加坡美术馆主办的全球艺术盛事。

个人感觉这个博物馆其实挺小的,不如之前的national gallery哈,如果对艺术不太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在外边拍怕照就可以了。我比较推荐的是这里11点会有义工讲解,如果按照我的流程走的话,差不多就是这个时间到。因为这里很小,走马观花一会就结束了,但是如果听讲解就会完全不同。不过义工只提供英文讲解,但是用词都很基本,一般童鞋还是建议听一听。而且这里人挺少,待着也很舒服哈~

第四站:Chijmes 购物吃饭

景点介绍:赞美广场原为圣婴耶稣修道院,而今这座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已成为新加坡最为精彩的用餐及娱乐场所的汇集之地。广场由 George Coleman (旧国会大厦的设计师)设计,起初只有古德威尔屋(Caldwell House)这一部分,是当时高级市政官秘书的宅邸。后来,这座建筑成为了女修道院与院长住宅,并扩建了两部分 —— 孤儿院以及拥有七彩斑斓玻璃窗的哥特式教堂。旧时虎年出生的婴儿曾被遗弃在门口,修女便会将他们收养,因此这里的大门就被称为"希望之门" (The Gate of Hope)。如今物是人非,而这座希望之门仍然伫立在维多利亚大街一侧。

中午过来,教堂在准备婚礼,不给进周围有些挺小资的餐厅,我们选了家人气足的。别看这边的一道菜只要20新币,但是加上服务费和税费就会高达7-80新币啦所以划算的话还是去大排档或商场负一层的那种会比较好。。。

下午:raffles城乱逛

景点介绍:莱佛士城购物中心位于临近历史景点和旅游景点的中心地带,位置优越,是高端消费者的天堂。莱佛士城建于前莱佛士书院(Raffles Institution)的旧址之上,刚好处于市中心购物地带。该商场拥有许多豪华的品牌专卖店。
图片是莱福士酒店,这也是历史建筑,内部装潢非常复古,既可以入住也可以供游人参观。一晚上价格一千多吧没金沙贵。而且这边非常吸引日本人和西方人,华人游客来的比较少。
酒店参观区域除了纪念品店、露天餐厅、精品店,就是最有名的long bar了!世界十大鸡尾酒之一的新加坡司令就是在这里被一个华人所调出的,现在大部分游人来这里参观都是为了品尝一下最正宗的这款鸡尾酒。另外,这里还有一大传统就是有免费花生,并且可以把花生壳直接丢在地上哦~在新加坡这样一个干净的国家简直是不可想象的!!港真,我在新加坡基本没看到过什么乱丢的垃圾,甚至连蚊子都没遇到过!!据说是因为新加坡政府每年都会专门组织灭蚊,并且私人也要除掉家里的积水以免生蚊子,这一点国内不知道哪年才可能做到……
下面祭上几张酒吧的照片,一杯31新币,两杯加上各种税费要80多……不过还是那句老话,来都来了……

晚上:大榴莲看演出 8点开始
晚餐的话就回到莱福士广场负一楼的鼎泰丰尝一尝知名小吃哈,做得很精致,也不算贵~
我是之前在esplanade的官网上订了演出票,学生的话相当便宜,20-30新币就能选到中等的位置。因为,我很喜欢比较各个地区的剧院及其演出,到过国家大剧院、台北的大剧院、百老汇以及这个。经比较,觉得从技术和设备上讲,还是咱们更胜一筹。但是外观上觉得大榴莲更震撼一点,不过略有遗憾的是大榴莲的内部不如它的外部那么惊艳,而且演出节目的质量还是略低于咱们的哈。不过,大榴莲内部的公共区域会有一些艺术家的小型表演,不要钱而且还挺精彩~
祭出几张图片~

第三天
上午:唐人街——9点
【交通】坐地铁EW绿开往Pasir Ris  3站 Outram Park下转NE紫色开往Punggol 1站 chinatown下

早餐的话在牛车水下 出门自己吃,都是中国小吃啦,环境什么的也很有中国特色……你懂的……
第一站:唐人街遗产中心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

景点介绍:早在1819年英国人来佛士登陆新加坡前,中国南来的劳工已在这里从事槟榔与胡椒的种植。之后,从中国南来的华人越来越多,来佛士索性把新加坡河西南部沿驳船码头一带的地区划为华人居住区。在当年,新加坡还没有自来水设备,全市所需要的水,都得用牛车自安祥山和史必灵路的水井汲水载到此,于是这个以牛车载水供应用水的地区就称为牛车水。
牛车水原貌馆位于宝塔街一间普通的房屋,稍不注意就会错过它。由于新加坡华人多来自福建广东海南三省,有一股浓浓的南中国风情。这里有三个重建的商铺,以前的居住地也被复原于此,原貌馆展示了早期华人移民的生活,让人身临其境地穿越回19世纪,可以了解到当年华人移民每日为生活挣扎的艰辛。

比较遗憾的是,这里的门票是12新币并且没有学生票。但是个人觉得要了解新加坡早期华人的生活情况,来这里还是很有必要的。分为底层裁缝铺一家、楼上各种苦力人家,以及夹层的唐人街各种生活场所。内容很充实,各种互动做的也很好,并且最后还有免费的优质明信片拿,这门票的钱不算白花~

接下来,往前走进入temple street从西逛到东

这是牛车水地铁站出站的图片,temple street就在旁边一条道上,有很多土特产店,比如各种饼干糕点,或者花生、松子等炒货,优质店或散卖的都有,适合掏一点在酒店吃吃或买点包装精致的送亲友。因为后面逛街也没遇到这种特产店了,所以在这边买买也是有必要的哈~

第二站:东边马里安曼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
景点介绍:红砖建筑的马里安曼兴都庙,供奉专门驱逐霍乱、瘟疫等传染病的马里安曼女神,庙门入口是高耸的塔楼,雕刻着数不尽的印度神明,是标准的南印度庙建筑风格。印度寺对面一片小混乱 乱转就好了 可以买买东西

其实,这个行程中遇到的印度神庙不在少数,但是因为不太了解这个宗教的缘故,感觉每个印度庙的装饰都差不多。并且很多神圣的地方是非教徒不给进去的,更不给拍照的,所以大家挑两个自己喜欢的逛逛就好。而且这种印度寺庙没有中英文解释,不读印度文或这个宗教的童鞋也只能走马观花啦……
需要注意的是,印度神庙都需要光脚进,并且不能穿短裙或短裤。不过门口都有免费的围巾,穿短裤的童鞋用围巾围一下就好了哈~

第三站:佛牙寺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

景点介绍:新加坡佛牙寺除了供奉释迦牟尼的遗牙给佛教信众参观,亦为公众提供社会服务。兴建中的“新加坡佛牙寺”位于华人聚集的“牛车水”之“番寨尾”,该地段是从前是专门提供外国妓女(主要是俄罗斯日本台湾朝鲜)的妓院及为垂死病人提供临终服务的小型医馆集中地。寺庙采纳了唐代的建筑风格与元素,结合了佛教曼荼罗(坛场)的设计风格,恢弘之气,一望即出。因此,探访寺中,众多的文物与古意将让您领悟颇多。寺庙设计之初,就针对其造型与纪念古迹的方案进行了大量调查,确保其与真实历史精准相合。寺中的其它重要景点还包括:佛教文化馆、戒光堂——诸山长老德像纪念馆、以及定期举办相关表演、讲座和展览的展厅。

首先,有没有被寺庙的外形吸引到~确实和砸门的不太一样哈,并且顶部还有个小室,小室里面有转经筒,挺漂亮。就是第三张那个~
而且,这件佛寺的内部也很精美,大厅很恢弘,四楼供奉佛牙的地方就更不用说了,超级华丽,地上都铺的是金砖。楼下还有佛教博物馆以及食堂,转转的话也需要不少时间,不过确实是不可错过的一站。

进入安详山 Ann siang road

就在佛牙寺附近,以前是各种同乡会、私党的一条街,现在已经升级为清吧和精品店一条街。白天人很少,确实适合“安详”这个名字,晚上应该会比较热闹。个人觉得这里比哈芝巷更要小资。

第四站:天福宫Thian Hock keng temple
景点介绍:天福宫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庙宇之一,建于1840年,已有近180年的历史。天福宫供奉的是护航之神“天后娘娘”(即妈祖、天妃),因是福建帮人士建造经营的,所以也叫“妈祖宫”。在新加坡开埠时期,南来北归的华人,因所乘帆船就停泊在宫前不远处,所以都会到宫内拜祀,南来者感谢妈祖保佑,北归者祈求海不扬波。它是福建会馆的前身,兴建时候本是临海的,路名“直落亚逸”马来文的意思就是“海湾”。
天福宫的宫阁外形、木架结构、不着一钉。天福宫的建筑工艺手法和材料来自泉州,是正统闽南风格的宫观建筑。从雕梁画栋、檐脊饰物到彩画门神,整个建筑工程非常考究。参观天福宫时,不妨仔细欣赏建筑之美,层层叠叠的屋顶、丰富的屋脊装饰、屋檐屋角及梁架间的木雕,墙上柱子上的石雕等等。

但其实个人感觉是这里很小,能参观的地方就更没有什么,并且离别的景点有点远,如果不是特别感兴趣,就不用过来了。我连照片都没拍……

【中餐】:老爸刹 Lau pa sat

景点介绍:因此新加坡吃美食绝对不能错过美食中心,其中老巴剎美食中心建于1894年,「巴剎」指的是专门卖吃的市场或市集,老巴剎指的就是非常老字号的市场,也因为是老字号,老巴剎是东南亚现存最大的维多利亚时期铸铁建筑,不仅建筑非常有特色,用餐环境还干净又明亮,吃起美食特别舒服。

在这里吃中饭是个不错的选择,既不用怕晒怕雨,也不用怕通风不好。中间是甜品、饮料区,四周是各国美食,价格也很公道。

第五站: 跳蚤市场Far EAST SQUARE
因为我们是周末来这里,基本都没开门……不过这里其实也不算跳蚤市场,饭店居多,可能会有一些杂货店,不过也都是中高档的,便宜货是没有的。

下午:
第一站:滨海花园
【交通】:出门坐地铁DT蓝色 开往Bukit Panjang到Bayfont下

这绝对是新加坡必来的景点之一!!就在金沙对面,简直就是金沙的后花园!整个花园挺大,分为免费和收费(云室、花室),必须是两个都参观。免费的就是各种主题的花园景观,如中国庭院、日本庭院。收费的那两个,非常值得一去,花室模拟了地中海气候,里面有各个区域的花卉植物;云室则模拟了温带、寒带森林,有很大的人造瀑布和各种空中走道,可以观赏各种高度上的植物。
下面说点小建议:
1.门票可以在淘宝上先买好,方便。不过我周日去的也没看见购票处排长队。
2.建议在售票处对面的咨询处租借语音讲解,4新币一人,需要护照抵押。因为不是植物学家,所以讲解真的很重要!如果没有讲解的话,那真是要损失相当大一部分的乐趣。可以两人租一个,一人一个耳机哈。
3.之前有攻略说室内很冷,但亲测还好。只有云室一进门的瀑布那里有点冷,不过走过那里也就好了。其实我真的觉得室内温度还没我们大学图书馆空调冷…………
4.之前有攻略说空中走廊要排队,可能下午去避开旅行团会好很多。

第二站:打车去如切Joo Chiat complex
景点介绍:如切/加东领地与芽笼(Geylang)区相邻,是土生华人、中产阶级以及富商的聚居地区之一。土生华人是指 17 世纪从中国印度迁来此地的移民与马来群岛的非回教徒居民所生的后代。他们如今散居于新加坡各地,而如切区则完整真实地保留了土生华人文化的印记。
本区得名于一位富有的土生华人地主——周如切(Chew Joo Chiat),区内星罗棋布着装饰有动物形状浮雕与手工瓷砖的彩色店屋与民居。事实上,在当时周如切自己也在这个地区建造房屋以及种植园。

这一部分其实是很多游人都会忽略的地方,我们也只是随处走了大概20多分钟,喜欢深度游的朋友可以考虑。这里是穆斯林、土生华人、印度人聚集的地方。这张照片还比较普通,再往深处走就会看到很多小别墅,而且很多从外表就可以看出是属于华人的。因为新加坡市中心大多是现代性的建筑如摩天大楼,所以在这里看到很多别致的小别墅还是挺特别的。并且这里行人、车辆都非常少,比安详山还安详。很多人家的小别墅中还会养狗狗,给人一种在美国欧洲的错觉,可以说是真正的富人区吧。想看当年华人的破旧居所是不可能咯~

【晚餐】Katong shopping centre

本来以为这个shopping centre和市区的一样,会很豪华。结果,其实只是个菲佣交易的场所……不过楼下还是有餐厅的哈,而且更接地气了。这边有海南鸡、酿豆腐等传统食物。我选择了酿豆腐家的麻辣烫,也属于新加坡特色。果汁是旁边的健康果汁,价格挺贵,味道也一般,不过人家健康……

晚上:
乌节路
景点介绍:众所周知,乌节路意为“果园路”,在 19 世纪初之前,该地区曾经到处是果园和种植园,结果所有豆蔻树种植园毁于一种神秘的植物病。由于该地区四周都是山谷,洪水也很常见。在 20 世纪 70 年代,随着诗家董百货公司(Tangs)、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和文华大酒店(Mandarin Hotel)等建筑物的建成,这里逐渐向娱乐中心的方向发展。随着一砖一瓦,一街一区,一座又一座钢铁和玻璃高层建筑取代了过去的泥土小路,乌节路逐渐成为如今日这般著名的购物地带。

败家的娘们、剁手族们,这里简直是你们的天堂!!大型购物商场一个接一个!不过,我是直奔大型书店纪伊国书屋去的,结果……唔,我只能说大型是大型,但不是很有特色。论书的品质比不上先锋,论商业化或文化活动比不上成品,论艺术方面比不上page one……但是淘一淘畅销书是不成问题的~

第四天
早上:
第一站:龙山寺 Leong san temple
【交通】:坐地铁EW绿色开往Pasir Ris 3站到Outram Park下转NE紫色开往Punggol 5站 Farrer Park下

和佛牙寺相比,只能算是一座非常小的寺庙。比较有意思的是,寺院里贴出的新闻是说主持感化了一位监狱里的死刑犯,他要求在受刑前出家。
龙山寺对面是千灯寺,传言在释迦摩尼身边会点燃千盏灯,但是我们一盏也没看到……

第三站:斯里尼瓦沙柏鲁马庙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
景点介绍:是新加坡的一座印度教大型寺庙,供奉毗湿奴,位于小印度龙岗路。它建于1855年,但是其20米高的塔相对较新,建于1966年,显示毗湿奴的不同化身。寺庙周围地区曾经满是池塘和菜园。一道溪流进入寺庙,信徒在开始崇拜之前用溪水清洗自己。在每年的大宝森节,该庙为印度教信徒游行的起点。前往坦克路的丹达乌他帕尼庙,以感谢或祈求穆卢干。

因为印度寺庙门头都很相似,就不贴图了哈。

第四站: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景点介绍:坐落于小印度实笼岗路,这座庙是为祭祀象征力量的凶恶的印度教女神—卡里而建的。她黑暗的形象—往往有许多双手,每双手握着武器—被描绘在礼拜大殿 (mandapam) 的墙壁上。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由泰米尔劳工于 1855 年建成,有南印度建筑风格。庙中的楼塔是南印度庙宇建筑的代表特征,高高的楼塔即使在远处,也可以随时遥望庙宇。因此,信徒们不必每次都亲访庙中,也能从远方发出真诚的祷告。如果您在想为什么庙门上覆盖有小铃铛,那您应该感兴趣知道这些小铃铛是为皈依者进入之前敲铃以及他们的请求被回答时之用。走进庙宇,您还可以看到房顶装饰有神话中印度教神的雕像,而正殿有墨黑色雕像卡利女神,两侧是她的儿子 Ganesha 和 Murugam。

这座寺庙靠近小印度区,因此附近有很多印度特色的商店和饭店,非常有文化氛围~

第五站:little India arcade 附近滔滔东西

印度拱廊不大,但是有好些印度特色的小店。这里是专供游客购物的,所以价格会略高,可以尝试砍价。我花了15新币,画了个印度风格的图案在手上。还有很多可以选择~这种颜料来自于新加坡本地产的草药和染料,比较安全。而且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和清凉的感觉,是一次是非有趣的体验~

【中餐】:就地
其实我们早餐吃多了,加上天气又热,基本没吃什么……

下午:
第一站:苏丹清真寺 sultan mosque

景点介绍:1819年,当新加坡割让给英国时,岛主天猛公阿卜杜勒•拉赫曼,和柔佛苏丹东姑胡先要求用一些财富来换取他们的权力。斯坦福•莱佛士爵士每年给予天猛公和苏丹津贴,还让他们使用甘榜格南区作为住所。甘榜格南附近区域也分配给马来人和其他穆斯林。胡先在此建造了宫殿,并从廖内群岛带来他的全家。许多苏丹和天猛公的追随者从廖内群岛马六甲和苏门答腊来到甘榜格南。
从1824年至1826年,胡先在他的宫殿旁边建造一座清真寺,资金来自英国印度公司。到20世纪初,新加坡已成为一个伊斯兰商业、文化和艺术中心。由于伊斯兰社区发展迅速,苏丹回教堂很快变得太小。1924年,清真寺建立一百周年,批准了一项计划,建立一座新的清真寺。1928年完成。
参观指南:进入需脱鞋,穿长衣长裤。如衣着不合适教堂有提供绿色长袍。 休馆时间12:00-14:00,所以时间不对的话可以参观外部拍拍照就好~

第二站: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真的很有中东风情,不仅有各种阿拉伯杂货店(印度香、印度精油、伊斯兰装饰品)还有不少阿拉伯餐厅。我和同伴就在这里喝了两杯冰镇奶茶,非常解渴、解暑~而且这边的奶茶也没有在国内喝的印度拉茶那么呛,感觉清甜、顺滑。

另外,有余钱的小伙伴可以去杂货部淘淘货,这里有很多来自土耳其的摆设,非常漂亮。我一下就入手了两个靠垫套(30),一个彩绘碗,一个才会盘,两个书签,一个手链(15)。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伊斯兰的艺术不主张偶像崇拜而是青睐几何图案。所以靠垫甚至是书签上都有繁复精致的几何图形,非常美丽~后来还碰到了一个女士一下子就买了200多新币的玻璃灯哈,真的非常美。
上个图~

第三站:哈芝巷
之前看攻略,很多人都提到了哈芝巷是必去之地、小资天堂啥啥的。但其实这条巷子非常短,100来米吧,基本是设计品店或餐厅,文艺是文艺,但其实全世界都有。个人觉得不及阿拉伯巷有特色。不过很适合漂亮姑娘拍照哈~

第四站: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交通】在bujis做地铁到多美歌下,其实打车更方便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外表很宏伟,可以和之前的国家美术馆相媲美。其实这个博物馆很新,它的前身是历史博物馆。因此,其中的展览绝大部分是关于新加坡的历史的,分为好几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很鲜明的时代特色。此外,该展览馆还会举办特展,我就遇到了大英博物馆的特展,展出了不同文化的历史文物,非常有意思。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博物馆的讲解需要下载相应的app,或各个展厅都有一份中文讲解,但是使用起来不太方便。另外,特展是需要另付费的,各位权衡一下。仔细看展品的话,逛一圈可能需要3个小时或以上。
再来一张展品图,有亮点~

第五站:克拉克码头 Clarke quay吃晚饭
从博物馆去码头的路上,会路过土生华人博物馆、亚美尼亚教堂、新加坡文化部等有名景点。第一个博物馆据说也很值得参观,讲述了早期华侨来新加坡后与马来人通婚的历史情况。但是由于我在国家博物馆逗留太久,所以就放弃参观了,还是蛮可惜的哈~

来一张临河吃饭的图片~
克拉克码头有不少临河的餐厅和酒吧,非常有浪漫气息。并且餐厅的种类也很丰富,中餐、印度菜、英国菜、泰国菜等等,甚至还有海底捞!我们选择了临河的泰餐,觉得这里的口味和国内还是挺不一样的哈,不知道哪边更正宗……需要提醒的是,这顿我们两人共消费了100多新币,还是有点小贵的哈。此外,河对面有商场,那边的饮食应该会便宜一些。

第七站:摩天轮flyer
其实克拉克码头到摩天轮挺远,但是两边坐地铁转换又很烦,建议各位打车或坐公交前往。我和同伴一时脑残,走路过去,没把脚走断……
来张图~

值得注意的是
1.摩天轮门票可以在淘宝上买好,再到换票点换。但是!!换票点有一定的时间,晚上7:30就关门了,大家不要学我吃闭门羹了哈……普通票的话貌似最晚是10点停售。
2.个人觉得摩天轮晚上坐会更漂亮,夜景比较美而且排队的人相对较少。
3.摩天轮有几个是餐厅,可以订餐再上面吃哈,不过貌似比较贵……
4.摩天轮下来就有出租车点,建议打车回酒店。

第五天 回家
值得注意的是:
1.办理退税分为出关前和后两种,除了珠宝要检查外一般都不会检查。办理退税,首先需要在特定的机子上填写申请,然后在出关后的退税处选择现金或信用卡通道。我是早上的飞机,所以没有排队。不确定下午的飞机会不会有很多人排队办理退税。
2.樟宜机场的免税商品其实并不多,而且听闻很多商品价格比上海日上的还有贵……建议大家做好功课再买
3.樟宜机场是登机前再安检,请大家注意

就写这么多啦,总之,新加坡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国人旅游的地方,欢迎大家都过去玩~有什么问题,也欢迎大家留言~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30 09:25

引用 再遇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1-30 09:25:10 的回复:

回复再遇下雨天:加油~其实挺好玩的哈~

2016-01-31 11:09

IC芯片卡的交通卡怎么办呢?

2016-01-31 17:5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1 09:58

感觉你四天玩的地方比我多多了

2016-02-03 23:0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3:13

引用 Icy🌸梦璐 发表于 2016-01-31 17:52:51 的回复:

IC芯片卡的交通卡怎么办呢?

回复Icy🌸梦璐:可以在淘宝上买,或者在地铁站、便利店都可以购买

2016-05-28 23:47

引用 janie_lu 发表于 2016-02-01 09:58:3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