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歎,遊走在北非埃及

檸檬雪 (上海) LV.16
2016-01-28 23:29 534/8
  • 出发时间/2015-09-30

寫在前面的話

其實埃及之旅并不在我近幾年的行程單里,但是錯過新西蘭之後,又不想浪費難得的十一長假,於是決定把埃及之旅提上日程。為了交通便利和安全考慮,就果斷報了攜程的11日8晚跟團游。
        10月1日零點50分開始,在飛機上吃吃睡睡,經多哈轉機后到盧克索。一路飛過來已經過了十幾個小時,脖子睡得很糾結,最後腿都有些浮腫。下了飛機又坐了近5個小時的大巴到阿斯旺。大巴上冷氣不足,還吐了一次。這一路顛簸,感覺自己對此次出門認識不足,沒有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有點沮喪 ,甚至有點懷疑自己的決定。
       But,但是。對滴,前面鋪墊了那麼久,就是為了說“但是”。但是,那個時候,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是怎樣一趟奇妙的旅程。

定格的美好

那些美好的瞬間,那些感動和震撼心靈的千年榮耀與輝煌,甚至破敗,都讓人銘記。不經意間,撥開層層面紗,雖還未窺得本真,但已讓人驚歎不已。

D1:初到阿斯旺

在房間休整片刻后,到陽台上就看到滿眼的尼羅河。

夕陽的晚霞就以這樣絢爛的色彩,迎接初來的客人。

D2:阿斯旺

阿斯旺,清晨的空氣裡散著溫暖而古老的氣息,有種莫名的熟悉。或許冥冥中,我們早有牽絆。

阿斯旺大坝上截獲腼腆的帥鍋一枚

站成一棵樹的姿勢,肆意綻放。

尼羅河水柔得如同絹絲一般。

注:菲莱神庙是被称为“古埃及国王宝座上的明珠”的埃及古神庙群,修建在阿斯旺城南尼罗河中的小岛菲莱岛上,以辉煌而奇特的建筑、宏伟而生动的石雕及石壁浮雕上的神话故事而闻名。

夕陽下的風帆,來來往往,穿梭了千年。

駕駛風帆船的老者。那一道道皺紋和花白的鬍鬚,都是歲月的印記,藏著一段段往事。

夕陽下,迎著風帆,看波光粼粼,賞日落霞光。

出行二寶——紅帽子和胖胖,必不可少。

D3:凌晨4點向阿布辛拜勒神廟出發

為了去距離阿斯旺280公里外的阿布辛拜勒神廟,起了個大早。幸運的是,看到了沙漠日出和海市蜃樓。所以說,大自然才是最神奇的匠工。

拉美西斯二世曾經的榮耀至今仍被仰望。三千多年的光影,又是不是他們愛情的見證?

遊輪起航,一路北上。正式開啟休閒度假模式。

夕陽下、夜色光影下的神廟,又是另一份莊嚴、肅穆。

必須特寫!埃及的這個餅特別好吃,軟軟的,有嚼勁兒,還帶著淡淡的香甜。在遊輪上,每餐必吃。

D4:埃德夫-盧克索

尼羅河的日出總有著不同風情。

下了遊輪,坐馬車去參觀荷露斯神廟。一路上都是馬糞的臭味。

一路上拍了很多殘存的石柱。透過陽光,一明一暗間都是時光的凹凸。

偶然間,拐到無人的地方。只有這兩個人匆匆走過。一素一艷,一男一女,簡簡單單的就好像構成了一個世界。
        遠離喧囂,靜謐而寧靜,物換星移,藍天依舊,仿佛不經意間闖入千年之前,不忍驚擾。

即使近到可以觸摸,依然隔著千年的時光。

離開前,再回首。這座被風沙腐蝕的神殿已是目前埃及保存最為完好的神廟,卻也處處透著蒼涼。誰能想象,千年前,在這座神廟里曾發生過什麼?

在甲板上發呆,聽著異域風的音樂,看兩岸風光,看尼羅河水緩緩流淌,看繁星閃爍,看流星劃過。風兒吹過,帶著河水的水氣,清凉舒爽。時光停留,愜意得令人微醺~
        沒有wifi,沒有俗事,時光安靜得只聽得到自己的聲音。
        在喧囂都市里,時間和空間被肆意分割。這樣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伊斯納水閘●水上集市
        遊客們多是當成一道風景。不知他們的生活如何艱辛。
        快到大壩的時候,下面有很多小朋友跟著跑。船上有人帶了些糖,就扔下去。本來是一人一塊,結果其中一個小朋友沒搶到。於是把僅剩的兩塊又扔給那位小朋友,再次被別人搶走。 小小年紀,就已是弱肉強食嗎?面對小朋友渴望的眼神,我們無能為力。

殘缺的壯麗。

D5:空中俯瞰盧克索,駛向赫爾格達

第一次坐熱氣球。天還未亮就車船行,到對岸來啦!

在晨曦中俯瞰盧克索的氤氳日出,一半沙漠,一半綠洲。
        尼羅河的日出日落總是最美的風景。

光影之中,與朝陽並肩~

三天的遊輪游到今天就結束了。熱氣球之後,收拾行李下船。準備參觀哈特謝普蘇特女王神殿-門農巨像-帝王谷-卡爾納克神廟,然後就一路駛向赫爾格達。

《尼羅河上的慘案》的著名場景。手機全景拍攝,柱子拍得有點歪,不過真的是需要抬頭仰視滴。

參觀卡爾納克神廟的時候,已經快暴曬成干了,也沒什麼激情拍照。但是作為古埃及規模最大的神廟建築群,真的很震撼。
        這裡的石柱不同於別處,每一根都非常粗,有幾十米高。
        遠離人群,周圍都安靜下來的時候,在石柱群中行走,那種宏偉和神秘感會慢慢浮現。建築的魅力,或者說信仰的力量,真的可以穿越時空。

甘蔗汁,消暑佳品。甘甜清口,好喝極啦!喝完一袋,瞬間清涼。

服務區休息時,順手拍的。這樣的天和云,每時每刻都是風景。

入住酒店,海風吹來~

D6: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赫爾格達

早上起來到海邊走走。吃過早飯,準備出海。

紅海到底有多少種藍,看不夠。

第一次在海上看到海豚,如此近距離。希望會有好運~

海天之間,自由飛翔。

水波粼粼~~

在紅海浮潛
        第一次浮潛,海水清澈見底,各色珊瑚。8過,對比過之後,我還是更喜歡深潛。

回到酒店稍微休息,就出發去沖沙啦!

開著吉普車顛簸在沙漠裡,爬上沙山遠望。

黃沙萬里長,飛縱千里山。

海浪濤濤,大漠黃沙,夕陽西下,揚塵而馳,俠骨豪情。
        每個人心中總有一股仗劍天涯,快意情仇的江湖情懷。

騎著駱駝看大漠日落,壯美!

在沙漠深處的貝都因部落,生存環境真的很艱苦。小男孩很腼腆,接過吃的總會遞給媽媽。老阿婆大概已經見多了,很友好地對著鏡頭。

離開貝都因部落時,太陽已經完全落山。在漆黑的沙漠,看到迄今為止最美的星空——廣袤無垠的沙漠星穹,感動。可惜不會拍星空,沒有留下影像。但是,那一刻的美,已經印在心裡。
        Stars talk to you and they shining like diamonds!

D7:奔馳在黃沙與碧海之間,開往開羅

半日的自由活動。什麼也不做,只發呆~在酒店的花園里聽聽音樂,吹吹海風,寫寫明信片。
        可惜都過了四個月,還沒有收到明信片,估計它們迷路啦。

最美的風景在路上,不忍睡過。

D8:愛在開羅

今天的重頭戲當然是金字塔和埃及博物館。Go!!

清早爬起来看日出,光影下的金字塔。

一低頭看到的小花,總讓人愉悅。

四千多年的漫長歲月,金字塔矗立在晨曦下,風沙中。

到此一遊照,大家都在各種“捏”。

三個小時也只是匆匆走過。古埃及人的智慧和藝術造詣讓人驚歎不已。

開羅是個沒有斑馬線和紅綠燈的城市,行人、大車、小車都自顧自行走。居然還有人把車停在已經很擁堵的橋上,自己在釣魚。非一般任性!

香精店的工作人員在介紹各種香精,我卻被花花綠綠的瓶子吸引。

D9:地中海的新娘——亞歷山大

今天是在埃及的最後一天,從開羅到亞歷山大。

亞歷山大舊城

保安友好地掀起衣角,露出了他的小手槍,然後沖給我們笑了。

又見湛藍。

已經被滿眼的藍征服,不說話。

這裡民風開放很多。隨處可見這樣的美女。她們跟我合影,我找她們合影。大家都成了彼此眼中的風景。

國際友人很友好,發現我在車里拍照,就主動跟我打招呼。

在埃及的最後一日旅程,充分感受這裡濃濃的羅馬風~~
        吃完午飯(必須有餅),伴著藍天和海風奔向亞歷山大機場。準備跟這裡say goodbye!

在機場候機時,做了個拼圖。觸摸過去,碰觸藍天,一路走來~~

在登機通道裡,最後看一眼亞歷山大的夕陽,登上回滬的飛機。

回來的路上,覺得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也都不是事兒。人果然還是操練操練就適應了。

想說的話

九日浮光掠影,古老文明的輝煌,歷史沉澱的厚重,有寧靜,有壯闊。太多震撼,太多感動。不虛此行,不捨別離。期待下次再相見。
        遠離喧囂,撇開網絡的誘惑,與世隔絕。我們總需要這樣安靜的角落,靜靜地聽自己的心聲。或許才會清楚,什麼是真正重要的,又該如何面對生活。找到方向,不被浮華所累。堅定信念,一直不放棄。
        在這次旅程中,聽到一個最美的童話。每個人都有一個看不見的雙胞胎,ta會保護你、陪伴你。當你發燒時,就是你的雙胞胎在擁抱你。是不是瞬間覺得:即使生病,即使獨行,也并不孤單。那個看不見的天使會一路陪著我們。
        生命的美好在於enjoy~享受當下,享受每一次經歷,享受每一次感動。直到現在,閉上眼睛還能看到星空的樣子。把美好印在心底,一路前行。

2016-01-29 18:59

引用 Over 发表于 2016-01-29 18:59:11 的回复:

回复Over:谢谢!

2016-01-29 22:5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1 01:0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1 12:57

引用 kevin_ca 发表于 2016-02-01 01:01:40 的回复:

回复kevin_ca:谢谢~只是简单地写下自己的感受。古文明的历史和厚重真的让人感动。旅行需要一股冲动,我预定的时候也是一转念的事儿

2016-02-10 20:58

引用 karenfeng 发表于 2016-02-01 12:57:05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karenfeng: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2016-02-10 20:58

亲,你太会玩了……羡慕嫉妒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