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猪小猪蛋挞国

2016-01-28 23:33 942/6
  • 出发时间/2016-01-09

写在前面的啰啰嗦嗦

其实2014年底我就定下了这个行程,机票住宿行程的全部订好,只是当时有突发事件不能成行。不过终于在2016年刚开始的时候,了却了当初的遗憾。
此次出去了9天,去了葡萄牙西班牙巴塞罗那。由于是两个不太一样的地方,所以分开来写了。

此前几乎没有太过注意到葡萄牙这个小小的地方。除了蛋挞对它知之甚少。
却不知,还没有踏上这个国度,只是在出发前做攻略时,就已经爱上了这个国度。只是悔恨机票买的太匆忙,没有给它再多一些时间。
而当我走过城市中上下起伏的台阶,在安迪的大作前凝视久久,抑或坐在欧洲的最西端与大猪相拥看着日落的时候,心中便默默的埋下了心愿,这个国度,一定还会再来的。

德国时间久了,即使是我这样一个在艺术学院中每日与一帮不羁的同学老师厮混在一起的人,也变得相比之前严谨了许多。曾经从不承认,只是因为旁边有一身工科气质的大猪作为陪衬。来到葡萄牙,我似乎来到了自己的世界,无论是吹过脸庞的风,还是走过身边的人,看起来都是如此平和,自由,慵懒。

大猪说,你看,所以他们的经济不行呀。葡萄牙的经济状况的确让我吃惊,马路上至少四分之一的店铺是关门出售或出租的,到处是残破的景象。可是这又如何呢,它依旧是美丽的,快乐的呀。

传说中的预告片

咋去,住哪,啥安排?

对于一个再穷也要去旅游的文艺女逗逼来说,那种牛逼哄哄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只能是幻想一下啦。想要省钱,当然要提早规划。

先写交通----------------------------------------------------------------------------------------------------------------------------------------------------------------

之前出门都是本着能坐火车就不做飞机的原则,因为去机场实在是一个麻烦的事情,我爹也一再的怕我掉下来(对此我也很无奈。。。)。可是这次居然在九天中坐了四次飞机,简直是我这短短二十几年生命中绝无仅有的。为啥?因为机票实在是太便宜啦。。。

先说航空公司,一般出门都会选廉价航空。平时我坐的一般是瑞安,easyjet,和germanwings。廉价航空当然如字面意思所说, 便宜呀。既然便宜了,肯定有些成本是省下来了,例如木有吃喝呀,座位不大呀,机场太远呀等等。不过它便宜呀。

以上这三家公司比较一下
从票价和机场远近来说,Germanwings相对来说票价比其他两个要贵一些,不过它的好处是机场一般都在比较大的机场,不会太过偏远,服务也相对好一些,毕竟是汉莎旗下的廉价航空(不过只是相对来说,毕竟是廉价航空)。当然,上次那个精神有问题机长开飞机撞山事件也是给不少人留下了些阴影的。瑞安和easyjet的机场似乎永远是绑在一起的,有些大城市的机场真的是有些偏远。不过小城市一般都只有一两个机场,在主机场的几率也是很大的,一定要提前查清楚。不然花钱多不说,赶不上飞机那就麻烦大了。在葡萄牙里斯本波尔图瑞安和easyjet都是在主机场的,这个还蛮不错的。

从行李上说,廉价航空还有一个很大的劣势,那就是没有托运行李,想要带大行李,只能加钱了。。。一般廉航只允许带随身行李上飞机,对随身行李还有尺寸要求。机场有一个框框,你的行李必须要塞进去那个框框才可以。在这就不得不比较一下了。重点在瑞安和easyjet。这两个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和登机口一般都挨着,所以对比非常鲜明。瑞安可以带一个随身登机箱,同时还可以带一个随身的包包。虽然登机箱有尺寸要求,但是我看到的好多人都超了也没有人会查(这里说的超不是人家规定你可以带登机箱,你带一个24寸的都没人管,只是稍微大一些的登机箱,因为他们的尺寸要求比较小,好多登机箱都不符合),不过我还是建议既然买登机箱就不要买太大,万一人家计较起来,为了多出来的那几厘米多花几十欧,这得不偿失。
再说easyjet,easyjet的行李查的非常严格,他只允许带一个随身行李,就是说,如果你拿一个行李箱,就不可以再背一个双肩包啦,不然在机场工作人员会让你把双肩包塞到行李箱里面的。所以做easyjet的同学行李箱中要准备一定的空间对付这种情况。然后就是各种要将行李塞到那个框框里的检查。在不莱梅坐飞机的时候,旁边easyjet比我们这边早登机,我们这边都快上完了,那边还有一堆人再想办法把他们的行李往那个小框框里面使劲塞呢。当然这个时候如果是双肩的软背包,优势会大许多。行李问题也是我现在放弃easyjet几乎不坐它了的原因所在。

在时间上来说,不管啥廉价航空,最便宜的机票肯定都是要起早贪黑的,这个没得说。

最后奉上三家公司的网站
瑞安
easyjet
germanwings

这次我四趟飞行都是做的瑞安,便宜行李要求也不是那么严格。最重要的是我们旁边的不莱梅就有一个瑞安的老窝,我的学生卡坐火车到不莱梅还免票,简直是不做就是个亏哈。以我之前的习惯,里斯本波尔图一定会做火车的,可是查了一下车票,火车要三十多欧,飞机才10欧。并且里斯本波尔图从机场到市区都有地铁相连,交通也很方便。具体交通到后面具体城市在写吧~
不莱梅---里斯本   14.99欧
里斯本---波尔图   9.99欧
波尔图---巴塞罗那 14.99欧
是不是够便宜?

再写住宿----------------------------------------------------------------------------------------------------------------------------------------------------------------

其实对于住宿,我更推荐在airbnb上定,如果有兴趣,coachsurfing沙发旅行呀什么的也会很有趣,可以了解更多当地人的生活,也会有机会认识更多朋友。无奈大猪先生从小就是规规矩矩的工科生,说他又红又专都不过分,所以像住别人家这种事情,他到现在还是不太能接受的,青旅在他这已经是个极限了吧。。。所以我们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

里斯本
里斯本是住在一个老爷爷开的青旅中,3晚100欧,很实惠。在一栋旧旧的建筑中,在建筑的最顶楼,木有电梯,如果带着大行李会比较费劲一些,楼梯很窄,但是屋子装的还蛮用心的。是个楼中楼的结构,楼下有两三间是混合宿舍,还有一个小厨房,一个小客厅。楼上有三间房子,一间自带卫生间的,还有一个公共卫生间,剩下两个房间公用。比较幸运的是旁边的那一间没有人住,所以我们也就相当于自己用一个卫生间了。其实我们去的时候,整个公寓都没有什么人住的。错峰旅游的好处,刚过完圣诞节大家都去好好工作了哈!
地理位置也不错,楼下就是大名鼎鼎的28路铛铛车,离地铁站也不远,其实也不用做公共交通啦,走着基本上老城区的景点都能到。
房东老爷爷人也非常好,在旁边还开了一个小咖啡厅,太喜欢他的这种生活了,没事就在自己的咖啡厅里看看书,然后就是在自己的小客厅里和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们唠唠嗑。老爷爷还给了我们许多建议。
唯一不足是房间略小了一些,里面没有衣柜,只有一个衣架。不过相对价格,这都不是事!

波尔图
由于从波尔图飞到巴塞罗那的飞机是早晨六点多的。又仅在波尔图待两天,我们选择了机场附近的酒店。虽然机场到市中心有一段距离,但是有地铁非常方便半小时的路程对于在大北京生活了许久的我来说,也不算什么事了。这就是中规中矩的酒店标准间,设施什么的都没什么可说的。位置就在机场正对面,走路几分钟就到了。
只是想说前台的小哥真是有热心人又帅呀,简直是大猪站在旁边看我对着别的帅哥流口水的节奏,当然,我家猪在我心里是最帅的哈!

最后写行程-----------------------------------------------------------------------------------------------------

这次的行程规划的一半满意一半不满意吧。满意的地方在于规划了的都还做的蛮好的。不满意的地方在于没有规划的。额。。。我再说什么。说简单点就是自己太贪心了,本来就天的旅程,只是在葡萄牙玩就好,偏偏非要加进去一个巴塞罗那,这样葡萄牙的行程就短了许多,留下了一些遗憾,不过这也未必是坏事,留个念想下次还会再相遇的。

我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 1 里斯本:中午吃饭后逛里斯本古城,去里斯本城堡,里斯本主教堂,商业广场看日落。
DAY 2 里斯本贝伦区:大发现纪念碑,贝伦塔,贝伦文化中心,热洛尼姆修道院,蛋挞,艺术与设计博物馆,坐当当车。
DAY 3 辛特拉:佩纳宫,摩尔人城堡,卡罗角看日落
DAY 4 波尔图:自由广场,同盟大道,麦当劳,某教堂,牧师塔,莱罗书店,波尔图主教堂。
DAY 5 波尔图:sedmann酒窖,大发现纪念馆,塞拉维撕现代艺术馆,苏亚雷斯博物馆

我建议的完美行程:
里斯本多加一天:瓷砖博物馆,万国公园,海洋馆等
辛特拉多加一天:辛特拉王宫,雷加莱拉庄园
波尔图多加一天:海洋游泳池(如果天气允许的话),音乐之家,当地市场等地。

里斯本

早晨七点的飞机,我们要坐早晨四点半的火车赶去机场。大猪说我俩是拼命三郎,为了个便宜机票差点命都不要了。。。哈哈,这对我一个学设计的姑娘来说实在是稀疏平常,可是对于大猪这个每天早睡早起的乖孩子工科生来说简直是灾难呀(我对工科生是有多大意见。。。)。

出发的时候天还木有亮。不过刚刚好的是,在飞机上看到了美丽的日出。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日出,很幸运可以坐在东边的窗旁。此时大猪已经睡得和猪一样了

飞到里斯本上方的时候就已经是阴云密布的了,之前查了天气在葡萄牙期间几乎都是阴天下雨,这让我有点失落,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出去玩时的阴雨绵绵,不过这不是我可以选择的,所以既然在路上了,那就开心的玩耍吧~

下了飞机之后,满眼的都是中文的房地产移民广告,瞬间有种回到我大中国的赶脚,只是抬头看看旁边的外国人才清醒过来,自己是在欧洲。刚入境的时候还有所不解,为何这么多中文的房地产广告。之后逛了见葡萄牙就知道了,葡萄牙的经济真的是不太景气呀。

坐地铁去市中心。里斯本的地铁有四条线,分别有四种不同的动植物以及颜色代表。地铁修得很好,里面也很干净,关键的是我觉得整个葡萄牙虽然没有德国这样发达,但是城市的设计感很强,从地铁线的指示路标,到地铁车厢的配色,无一不体现了它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在里斯本坐地铁到市中心要注意的是,研究好出口。因为里斯本整个城市都建在几座山上,所以如果你走错了出口,看起来地图上的距离只有一点点,可是没准要爬很久才能到另一个出口附近呢。我就遇到了这个情况,当时拎着箱子爬了半天山之后看到另一个出可是,真是欲哭无泪呀。

有关地铁票,可以买一张viva卡,这个卡0.5欧一张,可以充值一次票1.4欧,也可以充值天票,6欧一人。我们是第一天每人冲了一个1.4欧的票坐车到了市中心,然后就开始了在市中心的暴走线路。第二天充了一张天票坐车去贝伦区,回来后就开始各种坐叮叮车,28路从头做到尾在从尾做到头。viva卡可以再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买,也可以在地铁站的人工售票点买,买了这个卡再买票就可以便宜一些啦!票长下面这样。

找到了住的地方,老爷爷和我们讲了周围很多好玩的地方,以及叮嘱了安全事项。他特别和我们说如果打车或者吃东西一定要先问好价格,不然会有被宰的可能。之后就出发啦~~~

显示找了一个吃东西的地方,就在我们下车的地铁出口旁。看到里面人非常的多,所以也就进去凑热闹了。说是正宗的葡萄牙饭。价钱倒是不贵。只不过葡萄牙饭菜也有点不太讲究呀。就是一个肉排煎熟,然后配上薯条,米饭,蔬菜。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这样的饭真的是不讲究。还以为遇到的餐馆不对,后来发现,典型的葡萄牙饭菜就是这样子的。。。
店名:O Trevo
地址:Praca Luis de Camoes, 48, Lisbon 1200-243, Portuga

吃饱喝足了之后,就像里斯本城堡进发了!

里斯本之前就曾听说,这是一个山城。但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居然会有这样的城市,几乎就找不到一块平地。。。
对于我这样一个好吃懒坐肺活量只有区区两千的姑娘来说,实在不是一个好事。所以在里斯本全程几乎都是一副大猪拉小猪的风景。。。
之前说了里斯本所有的公共设施都是被人精心设计过的。来到老城区后发现,整个城市也都是艺术气息非常浓厚的,精致的小店,以及到处都可以看到的涂鸦。非常精彩。

之前还想过西葡自驾。可是到了里斯本后就觉得这对我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里斯本街道的坡度真的是看着就有一种要溜车的赶脚。这的司机一定是非常的牛才可以。随随便便拍一张,汽车就是斜着放的。。。

真的是无尽的楼梯上上下下呀。

圣若热城堡是在山上的,爬了许久姑娘我才爬上来。不过风景倒是真的不错。之前出去玩,总是想方设法的爬到高出看看整个城市。而在葡萄牙完全不用因为此事而费心。一不小心你就可以看到全城景象啦!虽然天气不好,但是河对面的耶稣像和4月25日大桥还是清晰可见的。话说总有人说中国是山寨之国。我觉得葡萄牙才是呀。里约热内卢的耶稣像(虽然里约是抄袭里斯本的吧),旧金山金门大桥,之后还有巴黎圣母院。简直是汇集了各地名胜呀!

一天只睡两个小时的后果就是这肿肿的眼袋呀。。。

看到这张图真是不得不说这葡萄牙的风了,真是疯了。本来想美美的散着头发在城里拍几张照片回去给妈咪看的,可是画风却都是这样子。。。不是群发乱舞,就是全乎脸上。。。最后实在是没办法,干脆梳起来吧!!!

这样子画风才和谐了一点有木有?

各位亲请不要怀疑我的身高!!!好歹也是马上就170mm的人。。。问题出在我家大猪身上好么!

觉得还蛮古老的城堡,主要是一圈城墙,没有什么人,在上面走一走,好想回到了是个世纪前葡萄牙最繁盛的大航海时代。当然,不一会大风就会把你再吹会现实历里来

在城堡上看到了远处可爱的小房子。都说了里斯本无处不隐藏着用心的设计。

城堡门口有许多孔雀,傲娇的站在那里,无论路人怎样逗都不会把翅膀展开来!

山上的城市,连家门口的椅子都是这样斜斜的站在那里。

沿着下山的路走,一会就走到了里斯本主教堂。话说你真的不是巴黎圣母院么!

我不信基督教,虽然对建筑很感兴趣,但是依旧看不懂教堂。在欧洲大大小小走了许多城市,教堂看了无数,讲实话真的有些审美疲劳了。还记得第一次看到魏玛的一个小教堂的时候的那种震撼。可现在米兰科隆的大教堂摆在面前,也没有什么感觉了。文化这种东西,真的是要一直学习才可以的。

从教堂出来,天居然有放晴的迹象!着实开心了一会。看到教堂前的轨道,知道28路一定会路过的。于是在教堂前的公交车站坐下,边晒太阳边等待28路小精灵叮叮咚咚的开来。

等到了叮叮车,便漫无目的的向海边走去。
接下来,看到的便是令人震撼的将成个城市包裹在金色里面的夕阳了。

每每到了这时,我都会感慨镜头的无力感。如此的美景,凭它再好的相机与镜头,也无法真切的捕捉到。

海滩旁边,就是商业广场了,走过凯旋门,是里斯本最繁华的街道。

在强调一下,身高差不是我的问题!!!

经历了2个小时的睡眠,三个小时的飞机外加一天的暴走,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去找吃的了!在TripAdvisor上找到一家离我们不远,看起来还不错的餐馆。事实证明,的确很好吃!小小的店铺,木质手写的菜单我尤其喜欢。虾超好吃,吃完一盘不够我们又要了一盘。。。人均25块左右。
店名 Daprata 52
地址 Rua da Prata, 52, Lisbon 1100-419, Portugal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决定早些回旅店,毕竟折腾了一天,这才是刚刚开始,还要为以后保存体力呀!

叮叮叮!!!第二天开始啦~~~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特此推荐一个非常好吃的早餐店!在昨天吃午饭的地方旁边。是一个连锁店叫a padaria Portuguesa。早餐三明治,面包,橙汁都很好吃。还有蛋挞也不错哦!好吃到我连吃了两天,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
店名 a padaria Portuguesa
地址 44 Praca Luis de Camoes, Lisbon 1200-343, Portugal (这是一个连锁店,其他地方也会有)

美美的吃完早餐,出发上路了~~~要去海边的商业广场坐15路有轨电车,其他也有公交车到的。我是坐到Belem-Jeronimos站下,走一点就是大发现纪念碑,走过纪念碑再往前走一些是贝伦塔,之后过马路到对面往回走是贝伦文化中心中心,再往回走是修道院,最后到贝伦区有名的蛋挞店,对面就是电车Torre de Belem站坐车回老城区。我认为这样走是最合理的,当然也可以反过来走,只不过如果去的过早的话蛋挞店会不开门的。

今天的主题依旧是———风!!!比昨天的还要大,这么沉个广告牌,都是玻璃做的,底座上还放满了沙子,分分钟被吹到好么。。。还有两三个大爷想把它扶起来,硬是没抬动。。。 可以说,我长这么大还木有见过这么大的风(原谅北方姑娘木有见识过南方的台风吧!)。

前面说了里斯本司机的车技,这就来了个现身说法的。。。下面就是河啊!!!你这半个车轱辘停在堤外,是怎么个心理素质啊!!!

旁边的停船码头?原谅我的无知吧,我也不造是干啥的,只知道有许多船。。。

有火车开过,和大猪感慨着,为什么会有这么破的火车?结果第三天去辛特拉时就坐了这么破的车。。。

哈哈,我会告诉你这一只是有恐高症所以不敢靠近岸边么。。。

又是群发乱舞的节奏,真是羡慕大猪的发型呀!

依旧是大风,就不能让我安安静静的照张相么。。。

航海纪念碑是有电梯可以上去的,普通票价4欧,学生票2欧,看了看2欧还不算贵,所以上去了。其实是没有必要上去的,因为上面真的什么都没有。。。能看到的景色一会去了贝伦塔爬上去后一样也能看到,还是省下几块钱多买俩蛋挞吃吧!

又是一个恐高的小孩!!!

从纪念碑上看贝伦文化中心

从纪念碑上看修道院

下了大发现纪念碑继续向前走,寻找贝伦塔的身影。

这是一个小女孩,这么大的风,河面上只有他一个人再联系着帆船,旁边有一条小船上坐着他的父母跟在他身后保护着她。真是不容易呀。

来一张到此一游照。是的,你们猜对了,我又敌不过风把头发扎起来了。。。
葡萄牙旅行的历史,就是一部与风抗争的血泪史呀。。。

从贝伦塔出来,过一个马路,再往回走一些,就是贝伦文化中心了。真心的推荐这个地方!建筑非常漂亮,虽然我查了一些资料,但是一没有查到设计师的信息。这是一个现代艺术馆,里面展示的都是前卫的现代艺术。很多现代艺术大师,毕加索,达利什么的我看了不少他们的原作,所以还不至于兴奋。可是看到安迪沃霍尔我就着实淡定不了了,以为只有等到去纽约才可以见到的,没有想到在葡萄牙这样一个看似不起眼的海边居然毫无预兆的闯入了我的眼中!以至于极度兴奋只顾着合影,忘了拍单独的照片。。。所以大家担待,一会安迪的画中大部分会有一个我。。。

这建筑风格我实在是太喜欢了呀。。。

安迪来啦!!!好激动!!!

合影

再合影

说实话,对于现代艺术,我还是不怎么能看得懂。。。

逛累了,就开始瞎玩了。。。

大猪逛累了,就开始拍我了。。。能拍出这个角度的,也是醉了。。。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对艺术稍微有点兴趣,有有那么一点时间,去贝伦文化中心看看吧!去贝伦文化中心看看吧!去贝伦文化中心看看吧!

从贝伦文化中心的正门出来,对面就是热罗尼莫斯修道院了,很漂亮的修道院。

在修道院里随便逛了逛,对于教堂神马的,真的是审美太疲劳了呀。。。

接下来,就到了吃货时间了呀~~~从早晨吃了饭,就再也没有吃什么东西了,到了现在已经是肚子咕咕叫了。刚好去吃最有名的贝伦蛋挞!
店在修道院前面100米左右吧,其实一般人都不会错过的,因为外面一定会排起长队的。店里面有挺多座位的,但我进去找了一圈,根本没有空座位,还有许多人在等,何况我心中还惦记着另一个博物馆,所以作罢,只是买了蛋挞和小吃,带着回去吃吧。

说起蛋挞,里斯本满大街都是。每一家的口味都不太相同,有的甜点,有的淡点,有的软点,有的硬点,一般都是成盒卖,但是我喜欢单买,多买几家店来吃。可是在里斯本老城区吃的我觉得都不如我国KFC的但他好吃呀,里斯本的蛋挞都太过甜了我觉得。
但是贝伦这一家有名的确是应该的,我在里斯本辛特拉波尔图,甚至巴塞罗那吃了那么多蛋挞,都没有KFC的好吃,唯独贝伦这一家老店,比KFC要好吃许多!

各种地方吃蛋挞呀!!!

吃完蛋挞,也算是贝伦区转了个差不多了。其实贝伦区真心是一个蛮值得细细的逛一逛的地方,很多很多博物馆,可惜我只能看懂一些艺术类的,考古啊什么的看不太懂,所以就没有去。下次去一定要在贝伦区多待一天,去逛一逛那些博物馆们。

之所以没有多逛一会,也是因为昨天在商业广场那边看到一个叫艺术设计博物馆的地方,不知道里面什么样子,至少名字很吸引我。昨天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今天留了一些时间去那里。

这是一个曾经的饭店或者干什么的地方。之后把装修拆了,也没有重新弄,只是将拆过之后的外墙裸露在外面。别有一番趣味在里面。里面展示的是近现代的家居以及服装,还蛮有意思的。和贝伦文化中心一样,都是免费去看的。建议去看一看!

从博物馆出来,便去寻找我心心念念的铛铛车了。想当初前门大街刚修好的时候,我去看那的铛铛车,25块一位简直是觉得抢钱的。现在来到里斯本,天票在手,当然要做个够了。

刚下过雨的里斯本,将车灯映的黄莹莹的。铛铛车内部全部是木质结构。在上面晃晃悠悠的坐着,整个人变得恍惚起来。多么想像《午夜巴黎》的男主那样,就坐着这辆车,回到那黄金年代去。

坐完铛铛车,肚子已经咕咕叫了,于是便去找吃的。一般出去玩,没有什么特殊情况,我都不会在火车站附近或者是商业街附近吃东西的。总有一种又贵又难吃的赶脚。。。每次肚子饿了,大猪都会带着我扎进某一条小巷子,然后总是会有意外的惊喜。就像是下面这个自助餐店。

非常实惠的自助餐,其实是和国内金汉斯差不多的,有蔬菜,炸的许多东西,还有烤肉,只不过金汉斯是有人将烤肉送到桌子上,这是你要自己拿着盘子去要。两个自助,还要了一升Sangria,是西班牙的很有名的饮料,苹果橘子和柠檬混合在红酒中,里面再加上软饮如雪碧芬达一类的,再加上些威士忌白兰地神马的。。好喝是挺好喝,可是度数我觉得还蛮高的。至少我是喝不了太多。。。
两位自助加上一个饮料,也才花了二十来欧,真的实惠又好吃。如果某一天非常饿,又想吃得实惠的话,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店名 Buffet do Leao
地址 97 Rua 1 de Dezembro, Lissabon, Portugal

吃完饭后,已经喝的头晕晕得了,一路上和大猪打打闹闹的往住处走。大猪说我喝多了,其实没有。只是年龄大了,很久没有这样疯疯癫癫的样子了。之前总是认为,已经过了那个青春年少的时期,现在应该安静下来了才对。于是无论是走在路上,坐在图书馆,还是待在家中,都是尽量让自己安静下来。而如今,在一个陌生城市的大马路上,可以拉着大猪蹦蹦跳跳,一路唱歌一路欢笑,这样的日子越来越少了。

在回住处的路上,遇到了这家精致的店铺。是将土豆和鱼肉松和在一起,然后再做成土豆的样子,放在烤箱里面烤。有的里面还有奶酪。这似乎是这个半岛的一个特产,但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走了一会,吃个土豆后,酒意便醒了一些,抬眼就看到了一家旧书店,其实里斯本的旧书店蛮多的,只不过在我心中,旧书店的标配一定要有一个老爷爷才好。刚好在向书店望的时候,老爷爷冲我微笑,一下就觉得暖暖的,于是进去逛了逛。

辛特拉

第三天一早,便起床出去吃昨天非常好吃的早餐了。吃完早餐走路去rossio火车站坐车去辛特拉!这个火车站去辛特拉是最方便的,每十几分钟就有一辆去辛特拉的火车。车票买天票最划算。包括了火车和辛特拉所有的汽车票。15欧一个人。

非常开心的事情是,阴了两天的天终于晴了。

辛特拉有我此行最向往的地方——卡罗角。好吧,我承认我是一个矫情的姑娘。我要和我的大猪牵手走过世间的每一个天涯海角。

去往辛特拉的火车外面看破破的,可是里面却还蛮新的。
辛特拉的火车站是白白的。很干净的感觉。

辛特拉一天往返的话我的建议行程是,先去摩尔人城堡和佩纳宫。这两个地方都是坐434去的。由于434是环线,所以先到摩尔人城堡,再到佩纳宫。如果不想走的话可以这样。我们是先到了佩纳宫,然后走去摩尔人城堡,路程真的不远,一会会就到了。要记住出了佩纳宫左手边有一条路,沿着那条路走。不要沿着公交车来的路走,那条路比较远。。。

摩尔人城堡和佩纳宫是有联票的,不过便宜的不多,只便宜一两欧。。。

看完这两个地方,回到火车站吃一顿饭。车站旁边正经吃东西的地方只有两个,一个中餐,一个必胜客。那个中餐让人看着实在是没什么胃口,于是我俩选了必胜客。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再坐434坐一站到辛特拉市中心,那里有比较多吃的。只不过要是想回来可就不是在马路对面坐一站的问题了,要在坐着434去摩尔人城堡和佩纳宫转一圈才可以。。。因为它是环线呀。。。

吃完饭大概四点多,刚好坐403去卡罗角看日落。一定要去卡罗角!!!有条件的话就去看日落!!!真的很美很壮观!!!我觉得这是我和大猪在一起两年来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情了。想求婚神马的,这绝对是个好选择。。。只不过风略大哈。。。

最后提醒一句,辛特拉的景点都是在山上,公交车司机技术太牛,就那种路让我开一个smart我都开不过去,人家开着公交车嗖嗖的。所以,晕车的同学宁愿多等一辆要最好有个座位,实在没有正着的座位,宁愿站着也不要坐倒着的,非晕不可。。。

佩纳宫其实并不怎么精致。说它建的粗糙也不为过。只不过它会用色彩装点自己。虽然建筑一般,但也是光彩照人的。就像我画画时大家总说的一句话,三分画七分裱一样。画得不好了,弄个好看的框子,在往墙上一挂,也有那么几分样子。

不过佩纳宫的色彩绝对是吸引我的。整个葡萄牙人对色彩的把握我觉得都是比其他地方高级了一些的。

远望像长城的摩尔人城堡

恐高的大猪只能用蹲着的了

到此一游照

总觉得这是春宫图呢。。。

哈哈,这个狗头着实吓了我一跳。

还有这只狮子,你是来搞笑的么。。。

从佩纳宫出来,就直奔摩尔人城堡了。
摩尔人城堡的确很像我们的长城,不过气势去不能相提并论,不出来长长见识,真的不知道我们的国家有那么多伟大的东西!

城堡还是需要爬一会的,是的又是爬!对了,还有风。。。

累趴下了的妞

从摩尔人城堡出来,肚子已经咕咕叫了,于是等车回到火车站,吃必胜客。之前在国内很喜欢吃必胜客,可是来了欧洲之后就对pizza不感冒了,平时能不吃就不吃。必胜客更是一次也没有吃过。不过在外面玩,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良心讲,必胜客的pizza比其他的地方要好吃我觉得。

吃过饭,刚好赶上4:20的车去卡罗角。也是此次旅行中我最期待的地方。

一路上坐车走在欧洲最西边的那些小村子里。刚好碰到学生放学,一瞬间车上充满了叽叽喳喳快乐的小孩子。觉得他们生活的好幸福,一点也没有国内小孩子的那种压力。长在这样的地方,人都变得浪漫了,谈个恋爱随便就可以去天涯海角看个日落。

这样废弃的房子葡萄牙还蛮多的。经济不景气呀。

一路上遇到了不少这样的小村子,很干净, 也很安静!

一路上的风景也是美得不行

写着陆止于此,海始于斯的纪念碑。我终于来了!

看到海的那一刹那,真的有种莫名的想哭的感觉。之前大大小小的海呀湖呀也都看了不少。可是这样在悬崖峭壁下的汹涌澎湃还是第一次见到。再加上落日斜斜的洒下来,明亮但又不刺眼。将一切都拢在了金色之中。

坐在海边,静静地看着太阳落下,听着悬崖峭壁下澎湃的声音。不知道此生还会不会在遇到如此景色了。

看完日落,才猛然感觉到寒冷的天气和呼啸的风。
于是赶快坐车回里斯本。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到卡罗角的403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回辛特拉火车站,一个是继续向前开到Cascais的,要看清楚了在上车。

因为三点多才吃了饭,所以我们并不饿,于是先回了住处,就在住处旁边遇到了一家可爱的小餐馆,是个家庭式的餐馆,老板,老板娘和他们的儿子在里面忙碌着。吃的蛮不错的,比较推荐,就是离中心略远了些,不过也是在28路沿线的。如果又在那附近可以尝试一下。
店名 Restaurante Sinal Verde
地址 Calçada do Combro nº42, Lissabon 1200-433, Portugal

随着这顿饭的结束,我们在里斯本的旅程就结束了,三天的行程的确太短,每天都是在去某个地方的路上奔波着,没有认认真真的体会这个城市。有机会下次还会再来的。

飞机又是早晨7点多,地铁六点半才开门,不过好在里斯本的公共交通比较发达,晚上有挺多公交车到机场的,google地图查一下就好了。

再见了,里斯本

波尔图

拼命26郎们有趁着天黑赶飞机去啦!!!

到机场才10点不到,由于酒店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所以先到酒店把东西存起来,然后整理一下自己,背着包出发暴走去啦!是的,又是4点起床,然后暴走一天的节奏。

波尔图也是要买一个卡,然后充值比较划算的,我们在机场,去市里要买z4的票,一般人买z2的票就足够了。我们在机场有很热心的小哥帮忙买票,当然,自动售票机有英文的,也蛮简单,自己就可以搞定了。第一天我们买了一张往返机场得票,然后就准备暴走了。第二天去买票又看到了昨天的那个热情小哥,我们要买包含去机场的区域的天票,原本是7欧,可是小哥给我们换了一张卡,就可以打九折了,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和我们换的是什么卡,只是知道省了1欧多。。。再次赞一下这个小哥!

车票长酱紫

收拾妥当,坐地铁来到市中心,开始暴走的一天。

坐地铁到Trindade,这是最大的换乘站,可以换成所有的线路。因为我们要走好多地方,就懒得换了,从这个站出来,开始走!

首先到的是自由广场,依旧阴云密布,不开心ing。。。广场正在拆圣诞节的圣诞树,高高的架子依旧让人不开森!!!

只好依靠自己的力量来把架子挡住啦!

沿着这条街往前走,就来到了传说中最美的麦当劳。进去转了一圈,由于实在是对麦当劳不感兴趣,拍了张照片就出来了。
并且说实话,我并不觉得这个麦当劳那里美。

从麦当来出来,就一路瞎走,纯的瞎走,也不看地图了,看到哪里貌似比较好, 就去哪里了。再次感慨葡萄牙的经济,在里斯本虽然有感觉,但是还没有太明显,到了波尔图就非常明显了,满大街的倒闭的店铺,还有塌了一半的房子。有许多餐厅在tripad上看到的,走到那里时发现已经倒闭了。但是城市的感觉很好,虽然旧旧的,但却别有一番风味。

街上很多卖彩票的

在一个街角突然看到一个青花瓷教堂。当时天刚好放晴,不知道这个教堂的来历,只是觉得在太阳的照耀下非常的美。于是进去看了一眼。

看完教堂继续走,就遇见了这个小店,当时只有十二点,葡萄牙的吃饭时间一般都是下午两点左右,不过这家店在12点就已经有不少人了。进去点了波尔图有名的三明治,就会在普通的三明治外面裹上奶酪在打上一个鸡蛋去烤一下。这家店还是可以推荐一下的。
店名 Lado B
地址 Rua Passos Manuel, 190/192, Porto 4000-382, Portugal

酒足饭饱,就向牧师塔进发了。天气很好,所以心情也就跟着美美滴啦~

再一次爬高望远

这小楼梯真是难为我家大猪啦!

从牧师塔下来后,穿过一个类似商业中心的地方(其实也是小小的)就到了莱罗书店啦!这给罗琳提供了许多哈利波特的灵感,哈利波特中的楼梯,也是和书店里的一样的。的确很美。
这个书店现在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书店了,想进去需要买票,3欧,就在马路对面,不过如果在书店里买东西的话这3欧可以当代金卷使用。其实就是一个旅游景点啦!不过这也蛮不错的,这样一来里面可以随便拍照了,并且人也不会有那么多。
我去的那天的第二天是书店110周年的纪念日,会有一天的party,也可以免费进入。不过思量再三我还是买了票进去了,因为当时书店里没有什么人,可以好好拍照,我觉得第二天应该人会很多。第二天我也去了,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第二天去的场景,书店里就全都是人了,还有电台采访什么的。

除了莱罗书店外,真正精彩的还有旁边的一家店,非常宽敞的店铺里面摆着各种玩具,模型以及家居用品,一共三层,摆设并没有很拥挤,看起来非常舒服,很喜欢的一家店。从书店出来后向左拐过几家店就可以看到了。

之后又晃晃悠悠的走到圣本托火车站。这次旅行本来没有坐火车的计划,只是听说火车站的瓷砖画很漂亮,于是便过来转了一圈,确实还蛮好看的。葡萄牙的瓷砖文化真的是别具一格呢。

出了火车站,一路上向波尔图主教堂走去。

连马路边的石头上,都会有漂亮的瓷砖。

看到老爷爷站在阳台上看我们这些来来往往得有人,突然想起了卞之琳的那首诗。

来到教堂的观景台,继续登高望远

波尔图老城区常有这样的情况。两边楼还好好的,中间就突然有一个破败的联防顶都没有的楼。难怪刚进葡萄牙时全都是中文的房地产广告。

教堂转过一圈后,便沿着小路往路易斯一世大桥走去。埃菲尔的徒弟设计的,浓厚的埃菲尔风格。

葡萄牙人队瓷砖的热爱,连路牌都是瓷砖做的

上了大桥,一直到对岸,看到的风景大概就是波尔图最美的景色了吧。因为当天起得早,原本想把暴走的行程放在第二天的,很庆幸放在这一天了,天气这样的好,让人十分开心。

求什么方法能让男票随时都能把焦对在人脸上!!!

在下到河岸旁的路上,居然有一排包豪斯似的小房子外加长长的法式飘窗!

这些都是河岸旁酒窖的船,每条船上都有不同的酒窖的名字。

本想当天参观酒窖的,只是当天已经没有名额了,所以预约了第二天的参观,我们去的是最具盛名的sandeman。据说是每天上午10点和12有英文解说。我们约了10点的。事实证明,根本就不用约。。。

约完了随便找了个吃东西的地方, 不觉得好吃也就不在这推荐了。出门旅行难免碰到坑爹的饭店。

第二天一早,起床没来得及吃饭就去了酒窖。因为我们住在机场附近,所以路上要用半个多小时。
又是阴天,很庆幸昨天来河边拍了照片。
不过赶到酒窖的时候一个人没有,我们还以为迟到了人家都进去了,结果看表发现时间还没有到。可能因为刚过了圣诞假大家都去好好工作了吧,游人很少,并且街上的行人也非常的少,就好像早晨五六点似的。
那天十点中只有我们两个人,这下把我开心坏了,在德国总说德语,英语都要忘到脑袋后面去了,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话有什么听不明白的还可以及时问。

我们的向导穿着sandeman标志上面的黑袍子,看起来很帅,主要讲解了酒窖的历史以及波特酒的分类。其实这个酒窖不是负责产酒的,而是在他们的葡萄园把酒酿好后通过杜罗河将酒运到这里来卖,由于就在河边,所以交通非常方便。sandeman的波特酒分为三个不同种类,White porto,Tawny porto和Ruby porto。另外的还有装在瓶子里面发酵的,这种都可以放很久,有1907年的,我问向导要多少钱,他说要5000欧左右吧。波特酒只是用于前餐和甜点的时候,因为他有二十多度,比普通的葡萄酒度数要高,所以很少有人主菜喝它。

参观酒窖的是6欧,参观完之后还提供一人两杯的试饮。由于早晨没有吃饭就跑出来了,以我的酒量喝一口就得歇,所以只是抿了两下尝了尝味道。
参观完了还有一个小柜台可以买酒,由于我们坐廉航还没有托运行李,所以就买了一盒小瓶装的作为纪念。
但是后来又怕飞机不让带,所以干脆晚上叫了外卖在宾馆解决了,只是带着瓶子回去,就当做个纪念吧!

酒窖的温度是非常低的。

不同大小的酒桶酿不同种类的葡萄酒。

每个酒桶上都写着自己酒窖的名字。

太喜欢这个标志了呀!

参观完了后送的酒

再次走过这个大桥,昨天走的上面那层,今天走下面这层,遇到四个韩国大妈,非常热情的主动要求给我们拍照。

过了河之后在河对岸走,要去找大发现纪念馆。途中经过利贝拉广场。不只是当天天气不好还是是淡季的原因,经过利贝拉广场居然什么人都没有,我也没有意识到这原来是一个还蛮繁华的广场的,回来写游记看地图时才知道的。我想写这的是因为这有一家店让我非常欢喜,前一天我还和大猪说,这些做冰箱贴得一点都不用心,大同小异,并且做工太粗糙,就遇到了这个精致的不算小的店。里面各种冰箱贴和小的纪念品,看起来非常用心,并且好多都是手工做的,每一个和别的都不一样。

因为早晨没吃饭,大猪还两杯就下肚,胃不太能接受,所以我们就开始在对岸找吃的了。

叮叮叮!现在我要来隆重推荐这次旅行中我们认为最好吃的一顿饭了!海鲜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料非常足,海鲜新鲜并且很多,比在巴塞罗那吃的都要好吃。还有大猪点的牛排,真心的非常非常好吃!牛排汁是用波尔图酒调的。很推荐很推荐。叫hot porto。
店名 Cozzza Rio
地址 Rua de Sao Francisco, 8 | Sao Nicolau, Porto 4050-548, Portugal

大猪说我,好吃的眼睛都放光。。。

酒足饭饱后,就来到了探索世界博物馆,因为我们有天票,所以坐车做了一两站,走着过去也不是很远。

这就是一个人造的地方,一开始先讲了讲葡萄牙的航海行程,和我们初中课本中奖的差不多,然后是一个模拟的当时船上的生活的地方,最后是做一个小船去看各个场景,顺序是葡萄牙发现的各个地方。

我认为这个人造的博物馆纯是用来坑爹的,不推荐去,主要是就这么点人造的东西,要14欧一人着实性价比太低。
我下载的某游的攻略上赫然写这作者推荐,实在是令人不解呀。。。

看完探索世界博物馆,坐公交车去塞拉维斯现代艺术馆。这个离老城区有一段距离的,可以做203到serraalves站下车,也可以坐201到Vodafone Serralves下。在下了公交车向塞拉维斯走的过程中,看到了一处房子,很像恐怖片中的那种房子,大门还是开的,很想进去看看,可是又害怕会有腋毛什么的扑出来,就只在门口照了两张照片。

塞拉维斯,主要是冲着建筑史阿尔瓦罗·西扎·维埃拉(Álvaro Siza Vieira)来的,这个葡萄牙著名的建筑师,除了这个博物馆,还在后面建了一个大花园。可是当天实在是有些冷,天气也不好,只是仔细地看了建筑以及里面的展品,花园就没有怎么逛。

一个中国人的作品,大猪很喜欢。

插播个有趣的事情。对于大猪这个不折不扣的工科生来说,现代艺术实在是有点为难他了,每次陪我看现代艺术的展都是一副苦瓜脸。当我们逛到第二层是,在一个昏暗的地方,他指着这个消防栓对我说,哎,这幅我之前见过哦。我一瞅,差点笑趴在地上,这孩子已经看得走火入魔了。。。不过说实话,他这么说也不是没有理由的。。。如果在这个消防栓旁边放一个名牌简介的话,我也会毫不犹豫的认为它是个艺术品的。不信大家看下面我自己p的!谁会怀疑呢???

有木有很像一个艺术品?

大猪说看现代艺术看的头疼,我说好吧,那就换一个口味吧,于是我俩又坐车奔到了苏亚雷斯博物馆,看看传统油画换换脑子吧~~~
由于我们到的时候还有两个小时就关门了,所以整个博物馆里空荡荡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在闲逛,这才是我要的逛美术馆的感觉,像卢浮宫那种煮饺子式放人,外加正墙的赝品,实在不是我所喜爱的。所以我们一直逛到关门才走。

快逛疯了的大猪

也累了的我。。。

在临时展厅还看到了各种摄影器材的展览,大猪一个一个给我讲这是什么东西,什么原理,还蛮有意思的。

就这样,我们的葡萄牙之行就结束了,因为第二天又是要早晨四点起床赶飞机,所以回宾馆要了外卖pizza和鸡翅,无敌帅酒店小哥怕我们和外卖用英语沟通困难,还特意帮我们打电话订餐。
由于担心在酒窖买的酒不能带上飞机,于是我们便就着晚餐把酒喝了个精光。

再见啦~~~葡萄牙~~~你给我留下了这一生都不会抹去的美好。希望我们有机会再次相遇!

敬请期待下一篇的巴塞罗那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31 09:25

引用 大丁 发表于 2016-01-31 09:25:27 的回复:

回复大丁:恩恩, 一切顺利,吃好玩好哈~

2016-01-31 20:1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01 01:0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01 13:53

引用 louveed 发表于 2016-02-01 01:01:4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louveed: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