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5-10-04

出发前的小啰嗦

之前在大学就开始接触泰国朋友,对泰国一直很向往,和亲爱的在厦门读书的时候也没有抓住好的地理位置多去几趟东南亚的国家,这次看准机票低价,亲爱的请好假,我们就马不停蹄的飞过去啦!共七天,自2015年10月4号到10号。
        机票是1299往返含税,很划算呢!下面呢就是一张图片一张详解,我们的行程安排:10月5号凌晨到达泰国素万那普机场,坐泰航最早一班飞机去清迈清迈三天,然后坐飞机回曼谷见闺蜜,停留一天,去帕提亚一天,再回曼谷。南边的海岛留着下次再去。

北京坐城际高铁到天津,然后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机场有兑换泰铢的地方,在T2楼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之前已经在中国银行兑换了一些,天津机场的汇率比较低,我们准备落地后在泰国兑换。在这插播一下,那个happy电话卡,我们在天津机场买的,因为着急,没有仔细看日期,结果过期了,而且到了泰国才发现……又重新在泰国机场购买了两张,虽然最后拿回来机场也帮忙处理了,并赔偿了,但是当时还是很闹心的!

到达后按照规划行程玩耍

都说泰航服务超级棒!这次就好好体验一把,凌晨到达机场我们只能在机场等待几个小时,可以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第一时间办理,准备拍美美的照片,还做了鸡蛋花的美甲哈哈

泰航机舱里是三排座椅,空间很大,而且空姐和空乘根据你所拿的护照说相应的语言,感觉炒鸡厉害,一个帅帅的空乘只是扫了一眼我的护照,就用比较流利的中文说,你好,请这边走~那种亲切感顺价拉近。座椅也是很漂亮的颜色!

这个是当地的姐姐帮我们预订的酒店,东它晚,有露天的游泳池,有自助早餐,很有特色很丰盛,价格比较合理,大概折合为人民币是200左右,想想在国内200左右的酒店要比这个差很多。在Angoda等软件上均可以提前预定房间。个人建议还是在清迈古城里的,靠近夜市的会方便很多。清迈是个古城,维度比曼谷高一些,气候比较像厦门,十月去很舒服。当地人很热情,下面的图片就是我在清迈全程带我们玩的“地导”,右边胖胖的很可爱的姐姐是我在厦门带国外学生时认识的,她当时是带队老师。北京语言大学的博士,现在在清迈皇家大学做汉语老师,人超级nice,有没有有缘人呢?这里给姐姐打个相亲广告,也希望姐姐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清迈的这 几天都是姐姐安排的行程,去了双龙寺,清迈大学,然后逛夜市,买当地的特色服装,姐姐帮我们报了一个一日游骑大象,看蝴蝶花,看表演,坐牛车,一个人大概100多人民币,还包含特色自助午餐!没有体验一下丛林飞跃,还是感觉时间很紧张,感觉在清迈适合待上一两个星期,慢慢的体验每一个角落。下面就是各种high的皂片啦~~~

清迈休闲了一把,回曼谷坐的亚航,其实当地的鸟航也不错,飞机造型全部都是小鸟,很可爱!去曼谷找闺蜜,一起去了曼谷最高的酒吧Red sky然后就是购物,看到很多便宜又实用的,忍不住买买买!闺蜜在泰国农业大学教汉语,帮我们预定的学校里面的宾馆,和很多大学里面的招待处一样,曼谷明显比清迈热个几度,空气湿润,对于在厦门待了四年的人来说,这种感觉是熟悉的,到现在我和亲爱的还是很怀念在厦门的日子,初步打算是未来去厦门生活,北方的雾霾……简直了……不逼逼啦,看图

行李就寄放在了曼谷,然后我们轻装去的帕提亚,坐当地大巴车,大概两个小时到,到车站后走出车站再乘坐那种突突车,也就是20株一个人,在车站里的都是100株左右,认识了一对韩国的父女,他们在泰国生活,之前在北京生活过三年,小姑娘的中文很流利,一度让我误以为是中国人,也感谢他们的提醒和帮助,没有在车站呢坐上坑爹的突突车。来到这个纸醉金迷的地方,我们肯定是不去酒吧的,哈哈哈,去海滩浪呗,说实话,吃了这么多天的泰国菜,有些腻了,帕提亚当晚,我们选择吃西餐,牛排披萨薯条,也不错!在泰国,无论哪里,水果都是要时刻购买的,便宜,新鲜,而且卖水果的小哥会帮你把水果切块装袋,干净方便!有一种当地水果,中文发音是“龙供”很像龙眼,但是肉质却比龙眼更细腻,鲜美,核也可以吃,据说是产自泰国南部的水果。因为我们之前对泰国很了解啦,那些很出名的泰餐就不介绍了,芒果好吃,芒果糯米饭香甜可口,榴莲新鲜便宜,外面夜市上卖的东西都可以适当讲价,泰国人民很友善的~

芭提雅水上项目很多,当时可能是淡季,毕竟中国的十一热潮也退却了,再加上是晚上,我们玩了很多水上项目折合人民币才150(经过我们两个不懈的还价)嘿嘿,景色很美,适合拍照。海水可能是因为旅游区有些过度开发了吧,感觉没有特别清澈,反倒是晚上离我们比较近的那个沙滩很干净清澈。

准备返回曼谷,买些特产,打包回国啦!还是大巴车,到了曼谷后我们体验了一把泰国的轻轨,价格小贵,很像台湾的捷运,在路面上奔跑,干净,快速,就是线路不多,那个看似像人工售票的地方,其实只是给你换零钱的服务台,换好硬币后自行购买相应车票。大皇宫是下午四点半后就不对外开放了,我们没有赶上,只能远远观看了一下,然后转战四面佛那边的商业区买东西,四面佛那有表演,自从上次爆炸事件后警察也多了,无论去什么地方,还是自己多注意,人多拥挤的地方少去。自由行还是安全第一。扫荡了满满两箱特产,各种美食,各种当地化妆品,哈哈哈哈

汽车站,曼谷站,我和亲爱的都喜欢收集各种票,从曼谷到帕提亚的票是绿色的,回来的票是蓝色的,哈哈

写在最后的话

没有去大皇宫,没有去水上市场,没看一场人妖表演,我的天,我们除了吃吃吃,玩玩玩,拍拍拍,感觉还是有很多都没体验,下次还会再来的!距离泰国游时间有些久远啦,所以很多细节方面的写的不多,又是自由行,我们还有当地地导带着玩,就恨时间太匆匆。
        泰国是个需要静静慢慢体验的地方,如果未来有机会,我愿意在泰国呆上一年半载的,顺便把当地的节日也都体验一番,最近几年中国游客去东南亚旅游热度很高,现在泰国旅游区,出租车,超市,很多店员都会说汉语,自由行的小伙伴大可不必担心语言问题,去之前再学几句简单实用的泰语就够够的啦!对了,泰国也有很多禁忌,比如去寺庙要拖鞋,不能摸头,女性不能和僧侣有肢体触碰,有任何东西都要由男性转交,泰国人对国王很敬重,入乡随俗。同时,不要把中国大陆那些不好的旅游行为带过去,插队,大声喧哗,你出去就是代表一个国家,不希望被贴上没有素质的标签,也不希望被认为是土大款,毕竟这个印象长久下去,当地人也会慢慢变得爱宰中国游客,毕竟中国人给了他们有钱的印象。
       能够看到最后的亲都是真爱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我哦~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1-29 14:58

2016-01-29 16:22

2016-01-29 17:12

引用 挺挺眼中的世界 的图片:

2016-01-29 18:43

2016-01-29 19:36

2016-01-29 22:37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1-30 12:0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01 01:0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1 09:53

引用 zhaoyu 发表于 2016-02-01 09:53:31 的回复:

回复zhaoyu:哈哈哈哈,过奖啦,没有写的太详细,不过最近泰国很热门,泰国人民很友好

2016-03-09 23:55

引用 22的天堂 发表于 2016-02-01 01:01:4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22的天堂:没关系的,就是随手记录一下当时旅游的心情和感受,也给没去的人一些建议和小贴士,其实我也和懒,很多地方的游记都没来得及写,慢慢赶工,哈哈哈

2016-03-09 23:56

引用 luyao1110 发表于 2016-01-29 14:58:0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luyao1110:GOGOGOGO!

2016-03-09 23:57

2016-09-04 12:02

引用 Tingting_Titi 发表于 2016-09-04 12:02: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