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冬天——哈尔滨

哈尔滨是一个一直令我心驰神往的地方,去年寒假就想去领略一下北国冬天,因为各种原因一直耽搁着,最终在今年去到了这里。不巧的是碰到了最冷冬天,而且还是在哈尔滨最冷的几天到了这里,室外气温接近零下40度,不过也浇不灭我们憧憬的喜悦。

日期

2016年1月22~1月26

衣物篇

因为要考试的原因,我们在哈尔滨最冷的几天来到了这里,室外温度在零下40度左右。我从里到外穿了一件速干衣、一件加绒保暖内衣、一件毛衣、一件大棉袄。总共穿了三条裤子,一条速干裤、一条加绒保暖裤、一条加绒的打底裤。总的来讲身上不太冷,穿了两双袜子还贴了暖宝宝才能勉强靠我的普通靴子度过一段时间。带了一双手套,围巾,因为棉袄帽子很紧很暖和,所以基本上没带别的帽子出门。我们去的那几天风有点大,所以得带口罩才能不被风刮的脸痛,如果不刮风可以不用带口罩,围巾遮下差不多。

住宿篇

在11月初就已经买好了车票,因此早在十一月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订酒店,在携程上看到以孔雀为主题的蓝翎酒店,评价很不错,就想去试试,携程上订的打折房,365一个晚上的大床房,门市价为475,在尚志大街98号,离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很近,周围很繁荣,新一百商场在对面,出门就是公交站,交通很便利。房间很干净,窗帘是遥控开关,重点是梳妆镜上有个按钮可以让镜子周围出现一圈灯,方便女生化妆卸妆啦,超喜欢这个镜子的。有热水,但是供暖有点不够,房子里还是稍微有点冷,又不能开空调,这是比较减分的有一点吧,不过因为它的美还是可以接受的,酒店有提供早餐,挺丰盛的,凉菜和小面包好吃。以下是他们的早餐。。。

行程篇

Day1:第一天由于路途劳累,我们在酒店待了一上午,中午来到小昆仑酒店吃了它们的特色菜圆笼排骨和得莫利炖鱼,味道一般,但是分量超级足,我们两个人没有吃完两份菜,鱼还是很新鲜的,老板也是特别热情。吃过饭后本想去太阳岛和冰雪大世界,但是因为22号零下34度的天气我打了退堂鼓,就先去中央大街遛圈了。东北的小米粥很香,口感细腻,冰糖葫芦放在室外真的冻得跟冰棍似的,烤红肠到处都是,冰棍买了在室外十个小时都不会化,还有随处可见的爱心早餐移动车,烤冷面挺不错。在波特曼西餐厅旁边有家俄罗斯娜嘉烘焙房,他家的蛋糕真心不错,香而不腻,椰蓉、提拉米苏、巧克力味的都值得一试。

Day2:第二天我们选择去滑雪,在美团上团的去玉泉金都滑雪场,比较适合我们这种没滑过雪的人,这个初级雪场已经够了。跟团去的,上午玩雪圈,三条道很刺激,一次性可以好几个人的圈连在一起往下滑,会在空中飞行一段又接触地面,超级刺激。下午是滑雪,没有花钱请教练,就自己自学,摔了三四次后差不多就会了。中途也就花了租雪圈和雪服的钱,雪服很保暖,整个一天除了脸被冻了其他都好。
滑雪回来在毛毛熏肉大饼订了外卖,熏肉大饼不错,锅包肉醋味太重。他们家的包装挺高大上的,但总感觉与店不搭。

Day3:斯大林公园就是一条围着松花江的沿江风光带,松花江上结了厚厚一层冰,被开发出来了很多雪圈、滑冰、雪橇的游乐场。看到了很多雪橇犬在雪地里咆哮,感觉很可怜。防洪纪念塔就在斯大林公园中间。圣索菲亚教堂外景真的很美,不管那个角度看都很迷人。老道外有很多哈尔滨老建筑,当然也有很多百年老店,比如老鼎丰、张包铺等。来哈尔滨总得吃一次正宗的饺子,我们去了中央大街上的东方饺子王,点的饺子拼盘还有酱骨架还有白菜猪肉煎饺都很不错。晚上则是在毛毛春饼吃了春饼,这一天吃的真的很撑,然后发现东北人真的很耿直,菜的分量实在是太大了。哈尔滨公交一般只收1块,打的去哪都不太贵,但是城中心有点堵,有时候公交不会进站停车。后来发现哈市的商店叫仓买,的很多医院、学校不像南方这样先有个院子在是教学楼啥的,一般都是街道上直接就可以进屋了。

Day4:最后一天待在哈尔滨,决定睡个懒觉。中午在波特曼西餐厅吃了顿俄餐,清煎马哈鱼、罐焖牛肉、红菜汤,还有两杯伏特加。店里环境很好,还有吹萨克斯的艺人一直演奏。下午去往太阳岛看雪雕顺道晚上去冰雪大世界看冰雕。在防洪纪念塔站就可以搭29路到太阳岛和冰雪大世界。冰雕和雪雕都很棒。但是一起玩有点体力透支,结果在冰雪大世界找了个还会透风的休息站休息点了杯咖啡还是速溶的都要30块,后来发现冰雪大世界有KFC顿时就懵逼了。我们觉得这两个地方分开在两个晚上来玩可能更舒服一点。晚上搭29路返回市中心,在红霞烧烤吃的晚餐,终于点了哈啤,他家的五花肉卷金针菇还有羊肉串牛肉串真心不错。哈尔滨不管在那里,凉菜都特别特别好吃!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1-30 10:25

2016-01-30 20:5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