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超超 第一篇游记 八日行 上海-杭州-西塘-苏州-上海-沈阳 来啦!!

雯琪 (抚顺) LV.8
2016-01-29 00:01 2046/7
  • 出发时间/2015-10-24

关于行程:上海-杭州-西塘-苏州-上海

关于花费:2人共花费7000,其中机票2000,住宿1400

纠结犹豫了好久啊,终于下定决心写第一篇游记啦(此处应有掌声)哈哈。 第一次写有很多不周到的地方,各位蜂蜂有不懂得可以咨询我,有问必答。也可以加我微博,名字是豆豆小久久。大家可以给我发私信。
     我跟超超在一起的一年整,背起背包踏上旅程。从出发前的一个月,我就下载好了所有能帮得上忙的软件,开始规划我俩的第一次行程。
     我俩从沈阳出发到上海,再从上海沈阳,飞机票是提前一个月左右在航班管家上买的,每人来回976元。来一张沈阳机场的照片先。

Day 1:   我们买的是南航的飞机票,10月24号中午十二点的票,因为我俩都是第一次坐飞机,所以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到的机场,没想到一切特别顺利,以至于我俩无聊的在机场坐了两个小时。下午两点多我们的航班提前抵达了上海浦东机场,我们赶着晚上去逛外滩,所以以最快的步速走出了机场。我们定的住处是上海四川中路的汉庭,在华住app上提前预定的,定了两宿,大床房每晚237元。我们满心期待的坐了一趟磁悬浮,用机票买磁悬浮还能打八折,40一张每人。下了磁悬浮我们坐地铁到的南京东路站,上海地铁可以买一日票,如果你一天之内做的次数多就合适,不过我俩因为坐的次数少,就没有买一日票。我天生就是个大路痴,是那种进商场都蒙圈的人,所以下了地铁找酒店的任务就交给了超超,还好超超方向感超强,我们才没有太晚到达酒店。上几张超超在磁悬浮上的照片吧。

一脸惊恐的表情,哈哈

放完行李我俩就开始了上海之旅啦。出了酒店往南京路步行街的方向一直走,原以为淡季人应该很少,可是没想到,依然人山人海,吓死宝宝了。路过了大名鼎鼎的和平饭店,看到了辽宁没有的forever 21.还有i ❤ sh 的广告牌。不过时间太紧,就没有细逛,直接奔向外滩,晚上的东方明珠和黄浦江好漂亮,唯一的缺点就是人太多了。好不容易才能等到一个好的拍照位置。沿着外滩一直走到了十六铺码头,我俩实在走不动了,决定坐车回外白渡桥。我终于看到了小时候依萍跳江的地方,最后我俩坚持把外滩剩下的一小部分走完了。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吧,回去的路上吃了小馄饨和酸辣粉,超级满足。第一天行程结束啦。

Day 2: 第二天一大早吃了碗面条就匆匆出发,坐地铁到了人民公园,发现 里面正在举办相亲大会,出了人民公园就到了人民广场,本来想买个炸鸡应应景的,哈哈。不过被上海博物馆吸引了,博物馆是免费的。都说一个城市的故事是通过博物馆体现的,我俩也深刻的了解了一下上海的故事。后来超超的一个在上海工作的哥们打电话,约我们在城隍庙见面,我俩便又匆匆赶往城隍庙了。

城隍庙最有名的就是小吃和豫园,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早,还不饿,就先去了豫园,果然像传说中的那么震撼,每处都透露着上海园林的精致和雅趣。门票我们是在售票处直接买的,用别的软件买也不便宜。旺季40元每人。

出了豫园已经饿得不行了,超超哥们带我们去了最有名的绿波廊,东西真的超好吃,不过就是太贵了,出了绿波廊去了宁波汤圆吃汤圆,还去了南翔馒头店吃了南翔小笼包还有蟹黄汤包,真心撑的不行。决定趁着夜色去田子坊消化消化。

第二天的最后要感谢超超朋友松松的款待,带我俩感受了上海的夜生活,酒吧走起。外国人驻唱真的很棒,唱歌太好听,又性感。

Day 3:上海-杭州    我们在12306买了去杭州的火车票,坐的高铁,72.5每人。住的是南宋御街的汉庭,在华住app预定的,大床房125每晚。放完行李后超超坚持要去胡雪岩故居,说一定要去看看人家的钱是怎么挣得,哈哈哈。胡雪岩故居的门票我们在同程旅游上买的,15每人。他的宅子如果放到现代也绝对是豪宅了,还偶遇了一枚给杂志拍照的妹子,长得超美。

出了故居,我们就没有再去别的需要门票的景点了,我们去了鼓楼,清河坊,和南宋御街。买了要带回东北的特产酥糖和藕粉。晚上去看了西湖的夜景,然后去吃了特别有名的新白鹿,要了八个菜才花了87块钱。第三天宣告结束。

Day 4: 杭州-西塘     第四天白天我们还是去了西湖,西湖游船,西湖美景,雷峰塔,小篷车,坐船是有很多路线选择的,大家可以先规划自己要去的景点,西湖只有逛整整一天才能逛完,我们赶时间,所以只选了几个有特色的景点,比如雷峰塔,苏堤,白堤,三潭映月等。船票是55每人,从起点到三潭映月,然后上岛自由活动,再坐船去另一个终点。雷峰塔门票是40每人。然后从雷峰塔出来我们逛了苏堤,岳王庙没有进去,后来实在走不动了,就坐的小篷车逛的白堤。路边时不时开来一辆小车,是公家的,最近的距离是十块每人,边开边有司机讲解。从西湖出来我们去吃了外婆家,这也绝对是好推荐。

吃完饭,赶回酒店取行李就坐地铁去了汽车站,坐车去西塘,车票是提前一天在去哪儿网上订的,39元每人,大约坐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西塘,我俩订的旅店是在景区内的,138一宿,在淘宝上搜的,然后给店主打电话预定,上车的时候打电话通知他,下车以后他派了个小车接的我们。西塘晚上是不收门票的了,所以在晚上到比较方便。西塘除了大门票还有十几个小景点要门票,我们在店主那里买了两张,每人50,原价100。放完行李我俩就去感受西塘的夜生活了,晚上的西塘我只能用热闹形容。大大小小的夜店,high吧,非常吵。还有很多卖小吃和烧烤的。我早就听说了西塘的管老太太臭豆腐和外婆家鸡脚,但是现在有很多臭豆腐都不是正宗的了,我参考了之前一篇游记上说的,到了他说的那家传说中正宗的店,但是还没有东北的臭豆腐好吃,所以也比较失望。但是鸡脚还是很好吃的,这个每家味道都一样,十块钱四个。我俩还去了猫的天空之城,买了些明信片送给朋友。

Day 5:西塘-苏州     早饭是在一家很有名的小馄饨吃得。这一天我俩的主要任务就是逛西塘的小景点,再买点儿特产带回去。但是我觉得如果不是特别想去看,小景点其实没什么可看性,只有一个宅子还不错,剩下的真没什么意思,完全可以不花这笔钱。西塘的商业化还不是特别严重,沿路可以看到很多住在这的居民,还有在河边洗衣服的,有种电视剧的感觉。我俩来来回回逛了四个小时,不断感叹江南水乡的美,最后买了芡实糕还有酥糖,就踏上了去苏州的旅程。

苏州的火车票是提前两天在12306上买的,我们到苏州的时候已经快黑天了。我们在苏州住的依然是汉庭,拙政园店,用华住app订的,145一晚,苏州的这个房间是我俩住的这些里最好的,还帮我免费升级成有窗的,特别感谢。我只能说我是汉庭的忠实粉丝,对于我们这种穷游的年轻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从火车站去酒店没有地铁,我俩坐的公交也很方便。放完行李,我们就去了很有名的苏州繁华地带,观前街。在这里基本都是商场和年轻人。不过这次旅游让我觉得与东北差异最大,也是最不习惯的就是,这边的大型超市比较少,大部分商场都没有超市,想买点儿水都很麻烦,所以从酒店出门前一定要准备充足。回去的路上,我路过了一家小店,都是卖杯子,装饰家居什么的。我看上了两个杯子,但是超超嫌重,就是不让我买,不过最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第二天早上他还是给我买了,哈哈。

Day 6:苏州-上海    一大早我们就准备出发了,原先是决定先去狮子林,再去拙政园,但是早上下起了雨,我们就开始犹豫了。路上被旅行社的黄牛拦住了,向我们推荐行程,说能买到拙政园半价的门票,后来发现根本是假的。大家千万不要相信,他们买不到门票,只是用这个噱头吸引游客去他们的路线玩儿。后来我问了本地人,都说狮子林和拙政园去一个就行了,我们就选择了相对较大的拙政园,虽然下了雨,不过我俩也算是感受了一把江南水乡的雨景,雨中漫步别有一番滋味。拙政园门票是在售票处买的,网上也不便宜,90每人。

从拙政园出来我们去逛了平江路,然后就取行李坐火车回上海了,苏州相对来说比较匆忙。火车票是提前在12306上订的,25.5每人。回到上海后还是住的跟之前同一家汉庭,因为华住app上的七折活动满房了,所以我们在淘宝上找人帮着定的,合243每晚,定了两晚。

Day 7:第七天我们上午去了中华艺术馆,也就是中国馆,这个不需要门票,用身份证在门口换票就可以,里面有清明上河图是要票的,不过超超不想看,我们就没看。下午去了东方明珠,晚上去黄浦江坐了游轮。这两个门票我是在淘宝上买的套票电子票,每人160。不过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定好坐船的时间,我们是定的晚上八点的船,最后一班。然后定好后第二天去售票处换票就好。千万不要跟团走,第一是不能白天景观和夜景都看见,时间掐的很紧,再一个也是坐船时间不固定,还是晚上比较美,旅行团一般是白天的,所以要找电子票。东方明珠一楼的历史陈列馆很有意思,需要一个小时时间逛,一定要提前把时间预留出来,不然坐船不赶趟。

Day 8:最后一天我们主要是逛逛南京路步行街,买点儿特产和衣服。我们的特产是在上海第一食品商店买的。在步行街上有一家超大的mm巧克力店,恰巧那时候是万圣节,我逛了好久,买了很多巧克力。我们因为没有预计好时间,去机场的时候就不赶趟了,一定要预留时间,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上海机场人比较多,从南京东路坐地铁去上海浦东机场至少要两个小时,一定要提前出发。

结束语

这八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我们走的比较匆忙,因为时间太短,想去的地方太多,不过我觉得因为规划的比较早,而且车票和住宿定的比较及时,所以省去了很多麻烦,出发之前可以做个小笔记,以防万一。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我会继续努力的,等2016年旅行回来见啦!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30 09:25

引用 amyly_wang 发表于 2016-01-30 09:25:11 的回复:

回复amyly_wang:谢谢

2016-01-30 10:3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1 0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1 09:58

引用 flaviana 发表于 2016-02-01 09:58:36 的回复:

回复flaviana:你一定也可以的

2016-02-01 11:15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2-01 01:0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