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妹妹一起走】_ 饱岛我们来啦!

zff_fay (温州) LV.6
2016-01-29 00:05 1696/31
  • 出发时间/2016-01-11

图片预览

人物介绍

我是妹妹:在校大学生一枚,温州人 ,苏州读书。
她是姐姐:在校大学生一枚,温州人,杭州读书。

行程安排

2016年
(1月11日—1月13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桃园机场→台中
(1月14日—1月15日)台中高雄
(1月16日—1月17日)高雄垦丁
(1月18日)           垦丁花莲
(1月19日)           花莲九份
(1月20日)           平溪线→台北
(1月20日—1月23)   台北桃园机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

行前准备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2.入台证:推荐直接下载APP(入台证神器—大鱼自助游),所需资料依照APP步骤直接上传,非常方便快捷,大概3-5天可以办理成功,每人230RMB,入台证有效期为三个月,在这段期间任意时间均可以出行。之前在网上的攻略都有让关注入台证关于配额的问题,我们并没有看,主要是因为看不懂。
3.关于WIFI:我们自助游出行天数共13天,但并没有办理台湾电话卡,(一般与家人通话都是微信视频/语音通话,与民宿老板大多微信或者预定住宿的APP上直接联系)主要是考虑到刷卡记录和一些重要的信息都会发到当前使用的手机号码上,所以我们在某宝上购买了WIFI,一天3.9RMB,13天共51RMB,该WIFI不限流量,桃园机场接机口可以直接取设备,有专人详细介绍使用方法和归还流程,设备待机时间大约6-8小时左右,网速也很给力,非常方便。
4.高铁票:我们购买的是从台中高雄的那段路程的高铁票,我们并没有特意抢早鸟票,后来选择时间的时候发现早上的都是早鸟票8折,车程约一个小时,票价是台币630/人,需要注意的是坐到高雄所选的站台是左营站,并不是高雄站。关于付款问题:只要一张信用卡就可以了没必要是visa的银联的信用卡也是可以的。购买成功后保存好取票号,在任何便利商店都可以先取好票。
5、台铁票:台铁的话我们购买了从花莲到瑞芳的那段路程,购买方式跟高铁相似,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信用卡都可以用,我当时购买高铁用的是农业银行的信用卡但是支付台铁票的时候这张信用卡支付不了,后来选择了中国工商银行的信用卡支付成功了。如果支付出现问题建议多尝试别的银行信用卡。
6、关于银行卡:我们准备了两张卡,日常开支的钱我们在出行前存在了华夏银行的卡上,如果更换了台湾电话卡收不到刷卡短信不要慌张,可以将华夏的银行卡与华夏银行的公众号绑定,这样取款记录就可以直接在微信上查询。另外一张是购物专用的银行卡,如果你们选择用信用卡购物,信用卡上同时标有银联和visa的标志时记住在刷卡是要跟柜台小姐确认刷银联通道,不要刷visa通道,这样会产生手续费,如果你的信用卡上只标有visa标识那么请在出行前打电话给银行询问清楚关于手续费的问题,每家银行转换货币产生的手续费都不太一样。
7、关于APP:
   步步行程助手:出行前行程安排必备软件
   Google Map:出国必备找路软件
   台湾公车通: 台湾查询公交到站时间的必备APP,时间很准,给出行带来很大便利
   爱食记:实时定位附近美食
8、关于住宿:
   台中:AIR台中主题会馆(自在客APP预定),217RMB/晚,房间偏小,一层楼有公用洗衣机和阳台,交通便利,附近公交车站比较多,离一中商圈比较近。
地址:台中市学士路83号(麦当劳旁边)
   高雄:恋恋高雄民宿(自在客APP预定),311RMB/晚,复合式越层房间,装修分各类主题,偏家居温馨型,顶楼有洗衣机和烘干机(40TWD/烘干),离捷运高雄火车站和美丽岛很近,民宿老板人很好,早上亲自带我们去吴宝春面包店买面包。
地址:高雄新兴区七贤一路528巷27号
   垦丁:水采田(大鱼APP预定),297RMB/晚,房间很大,手工彩绘式装修(整间民宿都是),民宿老板暖男一枚,制作的早餐料足又好吃,步行至恒春转运站大约10分钟左右。
地址:恒春镇恒南路4巷6弄11号
   花莲:缪斯民宿(自在客APP预定),296RMB/晚,装修偏欧式,接待的人会详细介绍花莲当地有名的小吃和景点(含路线图),一层有烘干机(10 TWD/烘干)门口有免费自行车,可以随意骑,民宿老板人很好,会免费送我们去瑞芳火车站坐车。
地址:花莲市中强街151号
   九份:望幽谷民宿(自在客APP预定),296RMB/晚,房间比较大,内有茶室、电热毯、取暖器等设备,门口有公交车站,步行至九份老街大约10分钟左右,
含早餐,就山上的民宿而言性价比较高。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汽车路108-3号
  台北:Norman(Airbnb上面预定,特别强调一下没有在这个APP上预定过的请先认证在付钱,要是付了钱认证没过就会很麻烦,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452RMB/晚,装修偏复古家居型,楼上有小阳台可以观望台北101夜景,在捷运101站附近,离信义商圈很近,房东超热心,就住我们隔壁,有事情都可以找他,他推荐的美食都很好吃!(特别强调一下,楼下有很多美食~)
地址:台北信义区庄敬路214号4楼

这个房间我们没有拍照,所以保存了自在客上的图片,实物跟图片还是很一致,除了浴室没有拍进去,所以你们可以自己想象下这个房间有大多,补充一下:没有化妆的地方,我跟我姐都是坐在床上,镜子放在纸巾盒的地方就开始了。

只拍了这么一张照片,所以请自动忽视我姐,他在巡视房间。这种小跃层还是蛮舒服的,可以在沙发上看看电视什么的。

房间很大,整个房间的彩绘也让人看着很舒服。晚上这边很安静,很好入睡。最后一张是老板做的早餐(豆浆很好喝 )

这张图也是我在自在客上保存的,外观什么的都一模一样,但是他们家的房间比较中规中矩。我要重点强调下这家民宿有自行车提供,我跟我姐出去找吃的都是骑车去的,超级方便啊。

刚到的时候我以为我走错地方了, 进到房间我就安心了,房间其实还蛮大的啦,椅子旁边的推门推开是一个类似于茶室的房间。床上会有电热毯,还会有取暖器,所以不用担心会冷的睡不着。第二张是老板做的早餐,味道给一个赞
(名字是叫望幽谷,不知道为什么显示成忘幽谷

因为不是旅店所以没有名字啦,上面介绍中提到的norman应该是房东的名字。装修风格真的超赞的,楼上有个超赞的小阳台可以看101。总之很推荐!

Day1:温州龙湾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桃园机场→台中

机票我们一个人来回是2000rmb,其实刚开始都是从温州直飞的,后来因为航班取消所以才经由浦东转机,因为是航空公司的原因所以没有额外加钱,而且还可以路过日上免税店,我和我姐都还是蛮激动的

桃园机场的时候差不多是2点钟,入境检查再拿上行李出来差不多2点40了,在接机口取了wifi我们就直奔客运巴士的方向了,买了最近的一趟去台中的票,买了票时间到了站门口等就行了,会有明确的标志的。大巴票的话一个人是230TWD,坐大巴下车要记得按下车铃哦。因为没在出来的地方看到办理悠游卡的地方,所以我们也不费时找了,到了台中的7—11办的。特别说明下,在台中办理悠游卡还是很有必要的,台中的公车刷悠游卡10公里免费,我们对公里数没有概念,反正我们坐都是免费的。在台湾坐公车不管是哪里都要招手,下车都要按下车铃,在台湾坐公车如果是短程的话请不要按手机,专心的听播报下一站是哪,不然你可能就要错过了,台中公车的话是上下车都刷卡。我发现台湾的公车不大分前门上车后门下车,哪个门离你近你上哪个门就好了。
把行李放好我们本来打算去一中商圈溜达一下,结果沿路看到了中友百货,我跟我姐就进去了,不曾想他们快打烊了才出来(这里补充下:一般的商场只要消费满3000TWD都是可以小额退税的) 回民宿的途中沿路买了些吃的,所以也木有拍照片

Day2:洪瑞珍→宫原眼科→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先去洪瑞珍买了三明治当早餐,另外说下他们家的蛋黄酥也蛮好吃的。这家店距离宫原眼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我们就过去买了个冰淇淋,实在是有点大,两个人也没吃完。下一站是东海大学,在这里我要说明下,我们对于行程上的远近与台湾人有着质的差别,他们会认为50分钟至1个小时的车程已经很远了,但其实真正到目的地用的时间也就30分钟(车上要是没人上下车司机就直接开了所以个人感觉还是蛮快的)。我们是跟着地图指示着坐公车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谷歌地图有时候显示的在哪一站下车会比较不靠谱,建议上车时先咨询下司机。

Day3:彩虹眷村→大远百商场→中友百货

请不要问为什么我们都在商场里,因为我姐是购物狂,属于进去了就出不来型的
彩虹眷村其实很小,就是在过道里拍拍照,要是旺季的时候去我估计挤都挤不过去。

推荐下中友百货地下2层还是3层的这家丼屋食堂,价格很实惠三个菜700TWD。

这家奶茶店也在百货附近,里面的白玉珍珠蛮好喝的,有兴趣的可以去尝下。

Day4:台中→高雄→旗津岛→梦时代

如果到高铁站较早的话建议星巴克坐坐,因为检票进去了之后就直接上月台了,是露天的那种位置也比较少,重点是有的时候风比较大。

吃一碗海之冰我们就渡轮去旗津半岛啦。渡轮的时候可以刷悠游卡哦,

一上岛就会有很多租车的店,个人觉得租车还是有必要的(刚开始犹犹豫豫的没租车,走了一会有一种没有尽头的感觉就又倒回去租车了)玩起来比较不费时也不费力。这种自行车我们租的价格是100TWD/辆。

高雄坐公车和捷运都不能刷悠游卡,这是投币后公车司机给我们的。

Day5:吴宝春面包→台铝→驳二艺术特区→打狗铁道故事馆

他们家的冠军面包实在是太大了,面包的话普遍偏法式,个人感觉一般般啦,凤梨酥一个单价差不多7RMB/个。

跟房东约好时间坐捷运到三多商圈房东开车带我去买面包,然后又非常热情的带我去台铝书店逛了下。

因为下大雨,所以我们都在展馆里度过。价格是一个人280TWD/人

其实后来我们去了真爱码头,但是很坑爹的发现他在修建。所以去之前请先了解清楚。

这家店我要郑重推荐一下叫逐鹿炭火烧肉,捷运三多商圈一号出口出来后往左边走。其实这家店我们只是随意经过就进去了,但被告知说今天的预约已经满了那时候才五点,我们起先并不知道要预约,就把名字写在了那里如果有预约的客人没来那我们就可以第一桌进去。然后去附近百货逛了下,打了两次电话说有位置,我们就飞奔过去了。这家店是自助的形式,人均549TWD,店里的肉都超棒的。会有菜单,吃完了点就可以了。虽然有用餐时间限制,但基本上不会超出来,吃那么长时间你基本都是要扶着桌子站起来了。
因为那天天气的缘故我们吃完逛了下诚品书店就回去了。因为之前去过苏州的诚品书店,所以对台湾的诚品没有太大的好感也没有拍摄照片。

Day6:高雄→垦丁→海生馆→垦丁大街

垦丁快线当天去买票就可以了,不需要提前买票啦。买票的地方在高铁左营站2入口的门口有一个小亭子,买了票到下面坐车。
那么上面黄色小车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是这样的刚开始我们买了到恒春的大巴票,在下楼的时候一个大哥说可以拼车去,直接送到民宿门口,价格跟大巴票一样,我说票我们已经买了大哥说没关系他可以拿到上面退,我们就同意了,在加上旁边已经有两个妹子了,可以立马走,我们就上车啦。一个多小时就到达民宿了。其实我还是蛮推荐这种的,价格跟大巴票一样如果我们没买票的话可能还会便宜一点点。再者我们的民宿要是坐大巴到恒春转运站下车的话步行过去会比较久,还拖着两只箱子会有点狼狈的。

这里先题外话一下:到了台湾之后你会发现他们那里的店开门时间比较随意,有些店要是特别想吃的话先了解清楚开门时间。我再去之前其实也做了很多关于美食的攻略,但是到了台湾之后我跟我姐就变得相当随意,基本都是路过感觉不错就进去吃,味道也都很好。
回归正题:放完行李我们就去了阿伯绿豆馔,说实话感觉一般般啦。端着这个冰我们又飞奔到了恒春转运站准备坐车去海生馆(因为我们之前先去转运站了解了一下去海生馆街车的时间,所以买完阿伯绿豆馔只能飞奔过去了),垦丁的街车是可以刷悠游卡的。

到了海生馆已经差不多快三点了,馆内是五点钟闭馆。大陆的学生证买票可以半价的,一个人是250TWD。
海生馆出来再门口可以做街车去垦丁大街。

Day7:垦丁一日游

我们是找民宿老板报的拼车800TWD/人,会到民宿来接,说是拼车后来自动车上人没来,自动升级到包车了。其实我们刚开始也是想要骑车的,但是到了那边我就放弃了念头,一个是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很奇怪一会下大雨一会太阳,实在是不想这么折腾。

鹅銮鼻公园门票一个人60TWD/人

这个牛肉面是师傅带我们去吃的,好像蛮有名的,味道也还可以。

恒春夜市只有每周日才会有。在恒春转运站附近,不大,但是蛮热闹的。东西也蛮便宜的,图上寿司一个10TWD/个

Day8:花莲花东纵谷线→花莲美食

花莲的拼车我们也是民宿老板安排的1200TWD/人,会到民宿门口接,车的话是类似于大巴的那种。因为下雨再加上我们衣服单薄到后面都坐车上没下去拍照。

这个老爷爷在花莲好像蛮有名的,我们是吃完粉圆纯属偶遇,缘分啊。

Day9:花莲→九份

花莲坐台铁到瑞芳车站,行李寄存瑞芳车站,我们轻松上阵。

这个麻薯在花莲车站买的,比那些保质期久的麻薯好吃多了。

Day10:平溪线→台北

重新回到瑞芳车站购买平溪线一日游的车票一张票80TWD/人,玩平溪线记得把握时间哦。
玩好平溪线后就去台北啦。

到了台北之后就在附近吃个晚饭,就去信义商圈shopping啦。

Day11:温泉之乡北投→中正纪念堂→西门町大采购

楼下的西式早餐,味道给力。

西门町附近什么店都有:屈臣氏,康是美(买面膜),86小铺,巴黎草莓。

Day12:101大楼→信义商圈

因为天气原因加上寒流来袭,我们放弃了景点选择了附近。然后继续吃吃喝喝shopping

以上照片都在ATT百货,这个百货四楼是个甜品城。

新光三越A8馆地下二层。信义商圈总共有新光三越三个馆,每个馆的品牌会有些不一样。

住宿楼下一家叫musee的意大利餐厅,薯条味道很棒!

Day13:西门町买手信→楼下美食→桃园机场→回家啦

之前在西门町逛的时候发现一家叫蜂大咖啡的店,少买了些糕点试吃了下感觉味道不错,所以回去的那天早上去买了点作为手信带回家。西门町附近有维格饼家,我姐买了些凤梨酥,喜欢吃土凤梨的朋友可以去机场二楼买微热山丘家的。

总结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可能写的不是很清楚,有问题的朋友可以在底下给我留言我都会回复的

2016-01-29 12:14

2016-01-29 12:32

2016-01-29 12:33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1-29 12:14:51 的回复:

回复小锌:

2016-01-29 12:40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1-29 12:33:14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1-29 12:41

2016-01-29 13:4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9 15:25

2016-01-29 16:22

2016-01-29 17:12

引用 跃然纸上 发表于 2016-01-29 15:25:1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跃然纸上:希望有帮到

2016-01-29 17:30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1-29 17:12:29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01-29 17:31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1-29 16:22:12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

2016-01-29 17:31

2016-01-29 18:52

2016-01-29 19:28

2016-01-29 20:25

2016-01-29 21:33

2016-01-29 22:37

2016-01-29 22:52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1-29 18:52:51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1-30 00:52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1-29 19:28:24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谢谢

2016-01-30 00:53

引用 luc 发表于 2016-01-29 20:25:57 的回复:

回复luc:谢谢

2016-01-30 00:53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1-29 21:33:33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

2016-01-30 00:53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1-29 22:37:09 的回复:

回复空心:谢谢

2016-01-30 00:53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1-29 22:52:11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

2016-01-30 14:54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1-30 14:54:54 的回复:

回复聶風:谢谢

2016-01-30 19:5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1 09:58

引用 snowstory 发表于 2016-02-01 09:58:37 的回复:

回复snowstory:就是6s 也没有什么后期 就是在手机APP上调下亮度😂

2016-02-03 15:41

大概用了多少钱

2016-03-07 11:07

引用 林深时见鹿lu 发表于 2016-03-07 11:07:56 的回复:

回复林深时见鹿lu:不算上购物的话一个7000rmb

2016-03-09 14:31

宝岛的东西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