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2日亲子自由行

2016-01-29 00:29 2002/9
  • 出发时间/2016-01-05

2016-1-5行程第一天,湿地公园半日游

早上8点过的飞机出发到昆明,为了不让老人小孩起太早,就近住在机场附近,不过也是早上6点过便起了,告诉小朋友要出发坐飞机了,小朋友很听话,打着呵欠任由我们给她穿衣洗脸。
        九点半就到昆明了,出了机场就是蓝天白云,终于可以把嘴里的雾霾吐一吐了:D
        昆明用滴滴也很方便,很顺利要了一个顺风车到南部客运站才40多,非常划算。
        在车站简单吃点东西就买票准备前往澄江县了。(到澄江的班车是坐满发车,我们上车时干好差三个人,所以没有等。这边到澄江没有滴滴可用)
       到了澄江县,语言不太通(当地人口语比较重,不是很听得懂)滴滴不能用,打了出租(费用25)到酒店,后来发现到海口镇方向的公交都可以到东岸一线,随叫随停)
       我们订的酒店是抚仙湖致家度假酒店,和悦椿的俱乐部客房在一栋楼,客房内部一模一样,价格还便宜些,所以非常划算。而且酒店的客服人也很好。退房后以为啦东西了,服务生还不厌其烦的找了几次,一定要赞一个。
       酒店是强烈推荐的,不仅房间舒适,观景效果也特别棒。(我们住的房号是2-1518)周边有很多农家乐可以吃饭(虽然味道都不怎么样)对面就是个湿地公园,如果想玩轻松点,不想到处跑,这里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在房间内的观景效果

酒店的配套环境,很美吧。

到达抚仙湖,在房间整顿完毕也才2:30,于是又在房间休息到3:30,太阳稍微小那么一点点,才出发到对面的湿地公园去玩。(凭房卡免费进入)湿地公园比较大,有很多海鸥,有沙滩,可以看海,玩石子,还是很不错的。

游玩2个小时左右haishi差不多的。这边的饭食从大众点评可见一般,就随便找了一家填肚子了,回酒店看落日吧:)

2016-1-6行程第二天,抚仙湖环湖一日游

坐出租倒是遇到一个不错的师傅,在看了抚仙湖景点后,决定包车环湖游(其实主要是孩子爸强烈建议我们去帽天山捡化石:D)
        租车最后谈成240一天,旺季好像是300多。这里给大家一个梁师傅的电话,有需要可以找他:小梁15987716688,云FT3097。
        行程建议:除了已标注的景点,看到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游玩。明星鱼洞推荐游玩,我们一行三人进去收了20的门票,水清沙软,夏天来这里游泳肯定棒极了。禄充景区如果不想爬山看抚仙湖全景的,强烈“不”推荐。黄金海岸外面的小吃摊不错。炸小银鱼“强烈”推荐:D
        下面一起来看看环湖美景吧
        第一站帽天山化石公园

第二站水下古城遗址,据说夏天天气好的时候,在旁边的山头就可以看到水下的古城。

希尔顿酒店,酒店本身不错,就是稍偏僻。

蓝的简直不像话:D

有很多骑行队,伴着🚑从你身边呼啸而过。

吃午饭的地方,下面详述。

黄金海岸(也有可能是黄金沙滩,记不清了

明星鱼洞

行程中给大家推荐吃午饭的地方:老兵之家。(地址:江川县孤山风景区玉带河宾馆,电话0877-8551328,13988401760,可以包吃住,100/人/天)我们本来是计划在明星鱼洞下面一个地方吃饭的,梁师傅推荐的,据说铜锅鱼还得过奖。结果看了界鱼石,又在孩子爸的建议下去看一河相连的星云湖,(这个人没有来,建议还蛮多:D)结果在隔河的尽头有个小镇,好多卖鱼的,当时看见这些卖鱼的,我就打定主意要整一条试试^_^看了星云湖回来和老板讲价,并要求帮忙找到可以加工的地方。最后鱼是30块一公斤(那边都按公斤论),加工费20一公斤,鱼重3.5公斤^_^鱼老板就把我们领到了老兵之家,到了哪里,我就被眼前的美景惊住了,真是人生何处无惊喜啊,吃个鱼都能撞到如斯美景,只想仰天大笑三声。这一顿是吃的非常美,景美,味美,怎一个爽字了得。哈哈哈。。。。
        不过想去的朋友要抓紧了,梁师傅说ZF计划要把湖边的建筑都拆掉(希尔顿这些大老板肯定没问题,小农民就很难说了啊),不定哪天找过去就没有了哦。

这一天除了在禄充觉得没意思不值那门票外,其他都还是很满意的。因为在禄充没怎么玩,所以5点半就回到酒店了,太阳还挂的老高呢:)

2016-1-7行程第三天,滇池半日游

因为老爸想去看看滇池(忘记说明了,我们一行人分别有老头老太两枚,孩子妈一枚,3岁半小朋友一枚:D),这一天就没有再玩湖边,睡个懒觉,慢慢收拾退房准备回昆明了。
       这里说明一下,因为周末要和孩子爸汇合,所以在抚仙湖的时间就压缩了,其实如果呆的久,建议大家可以带个小炖锅什么的,可以到澄江县城买鱼回酒店炖给孩子吃(到县城只有10几分钟车程,公交车也比较多),因为我们下次计划就这么做,^_^外面的饭食实在太难吃啦。
       这一天的惊喜是滇池的海鸥,外公坐缆车逛西山去了,我们婆孙三代就喂了一下午海鸥:D

最后这张是滇池外面一家温泉酒店的餐厅,在那里吃的晚饭,有点贵,不过环境不错味道也还不错。
        晚上的火车,睡上一觉就到大理啦:)

2016-1-8行程第四天,大理古城闲逛

一早就到大理了,天才朦朦亮。一路上看着太阳缓缓升起,到了“猫三客栈”先洗漱休息。近中午才出门开始悠悠闲闲的溜达,看中了一些服饰店,准备晚间或离开的时候再去逛:)逛到3点过又回客栈晒太阳,看肉肉,摆龙门阵。真的是很闲散的一天啊。等待接下来和孩子爸汇合出游:D

小院子很安静,屋顶ky晒太阳,还有一只酷酷的黑猫。房价180一晚,不算贵也不算很便宜。

2016-1-9行程第五天,洱海环海一日游

昨天逛街定下了车,环海400一天,马师傅人还不错,电话138-8727-1388。不过后来才想起在携程上看看,租车便宜多了,推荐携程租车,记得带驾照就好。
        和师傅约好8:00出发,先到机场接到孩子爸就开始洱海之旅了。
        其实年初就游过洱海,只是在西岸喜洲一带,这次从东岸开始反着走,完成之前未成的双廊之行。不过一圈走下来,还是觉得西岸的自然风光更美一些。

普陀很多卖鱼的,买了大鱼小鱼小虾,各种:)

从小普陀往前走一截,有一片河滩可以走进去,风景很不错。我觉得游洱海和抚仙湖一样,看到美景就可以停下来探寻一番,会有意向不到的发现:)

这家是在双廊沿海的小巷看到的一个客栈,好像叫书Xx,感觉很不错,记不清了,回头想起再补上:D

这次西岸没有多做停留,看了喜洲就直接返城了,本来计划住喜洲或是洱海边,可是孩子爸想逛大理夜市,只好作罢。
        行程建议:从西岸往东岸走比较好,西岸自然景色更美,上午光线柔和,便于拍照。

2016-1-10行程第六天,巍山古城一日游

巍山古城是马师傅推荐的,要给马师傅点个赞:)这次我在网上租的车,问了几个车行,才找到一家可以在大理取车,机场还车的,这样把孩子爸第二天早上去机场的问题一道解决了:)租车220,油费花了90,还不错。
        巍山古城还是可以一玩的,比较有特色的有小吃一条街:D有很多当地的特色小吃,烤饵片也特别舍得放配料:D,还有饵丝也可以常常,总之吃的很多啦。特别推荐的是巍山博物馆,里面内容很丰富,博物馆是依着一组老建筑修的一个建筑群,感觉非常棒,值得一看。

巍山之行主要是去看她的文化和建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还是很美的。想详细了解的可以问问度娘:D

2016-1-11行程第七日,洱海闲散游

2016-1-12行程第八天,大理到丽江

2016-1-13行程第九天,黑龙潭+丽江千古情

2016-1-14行程第十天,走进香格里拉

2016-1-15行程第十一天,感受虎跳峡

2016-1-16行程第12天,丽江闲散一日游

从四方街往山上走可至文昌宫,门口有设观景平台,非常不错。文昌宫因为在维修,未能进入。
        至此,为期十二天的云南亲子游算是圆满落幕了。在此再给大家一点建议:大理古城和丽江的住宿真的非常之多,只要你不是特别火的时间或者是选择特别有名的客栈,都非常好找。大理古城建议在人民路两侧寻找,客栈风格多样,也有院落特色,而且离古城中心地带很近。丽江就更不用说了,我觉得如果不嫌麻烦,shzhi可以一天换一个客栈:D
        最后,谢谢大家耐心看完wo的啰嗦语:)祝大家都有一个愉快的旅程。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30 10:25

旅途中会发微信,回来参照微信写游记:)

2016-01-30 11:00

引用 xierei 发表于 2016-01-30 10:25:08 的回复:

回复xierei:旅途中会发微信,回来参照微信写游记:)

2016-01-30 11:03

另外补充一个:大理租车是在大理风驰租车行,电话13708648149,这家可以古城租车机场还,其他好多家没有这个服务。还车后回扣500违章押金,15个工作日后返还,还是有诚信的。不过自己要记得联系退款,因为不是用的信用卡,我都差点忘记了:D

2016-01-30 11:11

很奇怪,翻看的时候发现很多编辑的文字不见了,不知道是手机页面的问题还是其他问题。

2016-01-31 00:0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1 12:57

引用 pansywandongfang 发表于 2016-02-01 12:57:07 的回复:

回复pansywandongfang:能对大家有帮助,我也很开心:)

2016-02-06 09:00

我发现在第七天的时候文字就丢失了:(辛辛苦苦写了那么多。在这里简单补充下:第七天从大理古城去洱海边闲逛,发现1969,是一个抽水站改的客栈,客栈就在水面上,观景非常舒服,一楼卧室地面有水渗入有点潮湿,二楼应该不错。第八天:购物:)推荐两家原创店面:陌陌、蔓生。因为我就在他们两家买了东西,感觉不错。两家都在人民路上。下午坐火车到丽江(推荐),比汽车舒适,时间也和汽车差不多。晚上到达丽江。这里建议大家到丽江后不要忙着和小巴师傅或者酒店定行程,到街上多看看,非常多的旅行社,有很多选择和价格。我们订的千古情120一人(有人订成100),香格里拉大峡谷二日游240一人(有人订成220)。第九天:游玩黑龙潭,观千古情。黑龙潭好多人说没意思,可我觉得从黑龙潭看玉龙雪山很美,这一眼就很值了。下午的千古情也不错,场面宏大,有老人小朋友的话,非常适合去看看。第十天、十一天:跟团游完香格里拉大峡谷,看巴拉格宗大雪山,漫步虎跳峡,这个行程应该说还是很值。第十二天:丽江古城闲逛。离开前去文昌宫看了丽江全景。(补充的解说没有之前编辑的翔实,大家将就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