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南宁,凭祥,河内,芽庄,大叻,西贡,金边,暹粒(三个国家,八个城市)

一个人,明明可以用更好的生活方式去活着,可为什么偏偏要去选择一条所不喜欢的路去走?

你是没条件去创造?

还是真的喜欢你现在的生活方式?

送给所有一切向往自由的你们

前面的话

在去越南之前,所有的人都问我,为什么要去越南越南有啥好玩的,那么危险。

我的回答是,我不想让我的青春死在天天上班的上海,我不想让我有生之年后悔没有出去走走,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没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不想整天沉迷于百度贴吧,整天陶醉在旅行书籍中,整天去忍受朋友圈里一条又一条的旅行日记

所以……

背上包,出发~!!再一次!!

凭祥~红木城,距离国界8KM

南宁凭祥坐了4个小时的火车,因为档期提前往前了一天,所以我在1月1日元旦,2016年的第一天在这个中国最后的一个县城里过了一晚,关于凭祥的图片不多,所以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整个凭祥都是做红木的,是全国的红木之城,在这里红木销往全国!!甚至全世界!!县城不大,灰尘满天飞,到了晚上整条路上几乎没人,为了找酒店,我随便问了一个路人,他给我指了一个方向后,我随后走了过去,可没过多久,他便开了摩托车过来,说他正准备回家,顺路,愿意免费带我一程~~大冬天的,果断泪流满面啊!!这世上还是好人多,虽然只是一个小举动,但是那个时候真心被感动到了。

第二天早上,我随手叫了一辆黑车,10块钱一个人,直接送到友谊关,就这样我的越南之旅开始了~

先在关口换好一点零花钱,汇率1RMB~3450VND

这张照片很有纪念意义,中国的边境,这马路一半是中国的一半是越南的,在这里出国就是一只脚的事,同样的经历我在河南三门峡经历过,一只脚在河南,一只脚在山西

越南关口,其实在这里已经是在越南的领地了

一到河内就像网上所说的那样,摩托车那叫一个多,没有红绿灯,过一条马路都需要勇气,据说在越南,开摩托车撞死人只要赔个1000美刀就可以了,不知道真的假的

河内吃饭的时候,遇到了2个韩国妹子,他们以为我是韩国人,过来问我问题,结果就这样聊上了。留下照片纪念一下

越南吃狗肉

越南土豪车

还剑湖附近

巴亭广场,类似于像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一样,这里面是胡志明的水晶棺材,进去不能拍照,不能带包,逛一圈走人,5秒时间

卖墓碑的店

3W VND,各种水果+越南酸奶,好吃到爆

越南蛇酒,我是不敢喝

酒店忘记拍了,但是酒店可以提供免费的早餐,24W VND/一晚,实惠

这里的牙签我是没看懂

越南航空那叫一个便宜, 首先不讲便宜,就讲跟国内航空比, 国内航空买个机票问你要这个税那个税的加起来一大堆,在越南坐飞机,就是一个价格!!!多少就多少,从河内芽庄!!270RMB搞定!芽庄越南最好玩的海滩,出发!!

芽庄,一座你到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一到芽庄第一感觉就是热,终于有点东南亚该有的味道了,这里天高云阔,可惜在芽庄只玩了2天,在走的那一刹那,我就曾后悔,车票订的太早啦

晚霞的船舶,真的好喜欢这张照片

芽庄只需5美刀,可以租个摩托车溜达一天,建议大家用一天时间游泳,一天时间飙车,真正融入越南人民的生活方式,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这才是旅行正真的意义

芽庄的占卜塔,门票20000,据说是越南吴哥窟

芽庄全市风景

芽庄品尝当地老百姓吃的饭菜,生的薄荷叶我是真的吃不惯

山城“大叻”-------触手可及的天空

好美的天空!

2016-01-29 11:52

2016-01-29 12:1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1-29 12:25

2016-01-29 12:31

2016-01-29 13:48

请问从凭祥到河内具体怎么走。

2016-01-29 14:24

2016-01-29 19:26

2016-01-29 20:25

2016-01-29 21:33

落地签吗,语言怎么交流啊,英语白痴

2016-01-30 17:0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