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丽江大理,冬天的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1-22

一转眼已经大四了,这也是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假期了,很久之前就开始计划着寒假出去旅游一次,一直在看各个目的地,一开始定了三个地方,一是北上东北看雪,二是去云南看蓝天,三是去海南看海。因为东北太远(本人在长沙上学),海南现在人又太多。综合考虑以后,选择了云南。于是便有了此次云南之旅。去之前还在蚂蜂窝上发布了结伴计划,不过小伙伴们行程安排和我的都不太一致,所以一个人出发了,巧的是在飞机上遇上了同学校的三个小伙伴,于是我们四人便结伴而行了。

第一次写游记,顺序可能会有点不规范,将就看吧

1.22  长沙-丽江
     1.23  去茶马古道-拉市海-丽江古城
     1.24  丽江千古情-到大理
     1.25  大理三塔+古城-到双廊
     1.26  环游双廊-回丽江
     1.27  丽江-贵阳

关于费用
   交通:长沙-丽江 机票 450
             丽江机场接机  100(一车)
             丽江城内打车总共60

拉市海 150/人
           千古情  200/人
           三塔观光车 30/人
          其他门票费用,由于身份原因免费~
总共费用一个人大约2300左右

ps:游记照片均用索尼黑卡rx100拍摄
~~~~~~~~~~~~~~~~~~~~~~~~~~~~~~~~~~~~~~~~~~~~~~~~我是分割线~~~~~~~~~~~~~~~~~~~~~~~~~~~~~~~~~~~~~~~~~~~~~~~~~~~~~~~

1月22
       因为订的机票是晚上的,所以到丽江已经是晚上将近一点了。懒得去坐机场大巴,所以联系了客栈老板安排车子过来接机,费用是一车100,一般能坐五六个人,还是比较划算的。到了酒店就睡觉了。
1月23
       早上起床,大家集合完毕吃完早餐已经快11点了,问了下客栈老板,推荐去茶马古道看看,就在老板那里定了茶马古道一日游,150一人,包含骑马,中餐和在拉市海划船的

老板家的庭院

订好之后,老板叫车把我们先送到马场,车是长安的suv,这边好多这种的,到了马场领票,然后开车到一个小村子,在那里吃饭之后开始骑马,吃的饭还将就吧,反正很一般。骑马走的道路主要是是那种小土路,往山上走,不到一个小时我就感觉屁股受不了了。走到一半会停下来,去看一个山泉,顺道让马休息,十五分钟后又出发,最后回到领票的地方。走的时候会有人来给你拍照,骑马结束之后回来给你看洗出来的照片,10元一张,一个人有两张吧,你不买也没关系,不过好像大家都买了。之后司机会带你去拉市海,开始划船,船有两种,一种自己划,一种船夫划,下图就是这两种,我们选的是自己划的,比较有意思。

划船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吧,一般划四十分钟就会觉得无聊了,然后上岸拍照,旁边还有拍婚纱的,那天天气好,得瑟了好多装逼照。

之后司机把我们带到上车的地方,打道回府回古城。

晚饭在阿婆腊排骨吃的,性价比还不错,味道也挺好的,四个人吃了两百不到。吃完饭就去古城里面晃悠了,听到了网红鼓手演奏的小宝贝,同行的妹子说大冰的小屋很出名,找呀找终于找到了,进门费40元一个人,进去随便喝啤酒或者是王老吉,地方挺小的,基本都是挤坐在一块儿听歌手唱歌,唯一 的伴奏就是歌手手里的民谣吉他,唱的基本都是民谣,总体感觉就是一群人安安静静听歌手唱歌,唱的还行,反正我是没什么感觉,不过看其他人尤其是女生都很入迷的样子,文艺范儿实在学不来。不过真要对收费的人差评啊,小屋是出门再付款,我们听完歌出来时忘记付款了,把我们叫住之后一顿讥讽,瞬间没有好感度了,这也是我们在云南最影响心情的一件事。

本来打算第二天睡个懒觉,下午晃一晃准备晚上去大理的,回酒店后遇到一个同乡妹子,她第二天下午要去看千古情,我这边同行的另外两个小伙伴第二天要去束河,我和剩下的小伙伴临时决定一起去看千古情。第二天中饭是在古城里一家川菜馆吃的,三个人150吧,还行。千古情的票是在同乡妹子住的客栈订的,客栈名字叫邂逅时光旗舰店。交谈得知客栈老板是个贵阳姑娘,也是老乡呀~~吃完饭马不停蹄的去邂逅时光见老乡,老板不仅人漂亮,还打的一手好鼓,等车的两个小时间我还和小伙伴还向她学了会东巴鼓,准备回学校了买一个玩儿。

到千古情景区还有半个小时开场,景区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古代主题的游乐场,开场前有很多表演,就在景区的路上,可以零距离互动,让你不觉得等待的无聊。之后就是看演出了。总体来说演出还行吧,讲的的纳西族的发展历史,这个水准如果表演其他主题不值票价,但是主题还行吧,基本符合票价。所以可以去看一下的。

小伙伴玩的挺起劲的

看完演出回去在邂逅时光又学了会儿鼓,时间差不多了随便吃了碗米线直奔火车站,开往下一站大理

一觉醒来,居然开始飘冻雨,不过还好,基本没有影响,只是没有太阳而已,在大理古城南门对面的一家白族餐馆吃的饭,四个人吃了260,阿西吧,一小盘鸡78,一盘炒腊肉50,简直黑店。
       到了三塔,发现这个天气太适合拍照了,后面苍山若隐若现的雪白,拿起相机拍了好多。

从三塔回来之后,赶上了四点半去双廊的车,坐的游客服务站的大巴,单程40,往返55。差不多六点到的双廊吧,到双廊天气不是很好,就没有主海景房,住的海悦楼,是一个古建筑改建的,在双廊的古建筑里也算比较好的了,酒店和海地之类的比肯定比不上,但是性价比很高,130左右一晚吧。晚上在双廊逛了逛,整体感觉就是一个大工地,到处都在施工,然后基础服务设施也不是特别齐全,估计过一两年会更好,不过那时候肯定更加商业化了。小伙伴为了第二天拍出漂亮的照片,还特意买了一身衣服,哈哈。还拖着我每人买了一副眼镜。
       第二天吃过早餐后,便去海底生活馆白凳子那个地方拍到此一游照,那个地方不好找,问了好多人,最后在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了,不过人气非常旺啊,排队排了十多分钟,才轮到我们装逼。

拍完装逼照片,回到街上找了个租车行租了电动车骑行去小普陀,车是60元一辆,续航在60km左右,来回还是无压力的,基本会骑自行车的都会骑,最高速在55。一路上走走停停给小伙伴拍照片,遗憾的是最后没走到小普陀就返回了,把有个小岛当成小普陀了( ╯□╰ ),没看到海鸥。

骑车结束之后,我们一起回了丽江,这次我住的是上面提到的老乡开的客栈,150的房价美女老板收我100,哈哈。这家店是我这几天住的最满意的,大半夜还有热水,也是唯一一家房间内有加湿器的,这个真的很赞,云南这两天太干燥了,我每天起床鼻子里面都有血丝,经常半夜渴醒来。洗漱的东西也是屈臣氏的,总之很贴心,除了位置不太好找之外,强烈推荐。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上了飞往贵阳的飞机,飞机起飞的时候,望着笼罩在薄雾中的大地,有些舍不得,云南值得去的地方实在太多了,玩两个月都玩不够,争取夏天能来云南徒步一次,感受一下西南原始森林的魅力。

~~~~~~~~~~~~~~~~~~~~~~~~~~~~~~~~~~~~~~~~~~~~~~~~~end~~~~~~~~~~~~~~~~~~~~~~~~~~~~~~~~~~~~~~~~~~~~~~~~~~~~~~~~~~~~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30 09:25

不错啊

2016-01-30 20:5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01 11:53

引用 bambooban 发表于 2016-02-01 11:53:24 的回复:

回复bambooban:哈哈,我也是强迫自己写的,算是一个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