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荒岛--台湾☀☀

• 出发时间/2015-11-04

她们说,台湾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人。
  我想说,旅行回来那么久了,我要把记忆一点一点的找回来。
      (关于台湾的碎碎念,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见谅)

关于我的旅行

亲爱的,你要努力,你想要的,要自己给自己。
        其实刚开始,我们也不确定能不能去成台湾,原以为说说而已,没想到最后却去成了。成员由最初的四个人,演变成两个人,其实刚开始挺失望的,后来我们两个肩负了重任,既然另外两个去不成,我们就带着她们的梦,狠狠地玩一次。你们肯定会说,两个小女生,父母会同意我们两个人去旅游吗?其实说实话,当初我的父母是不允许的,可是我的努力他们都看在眼里,暑假,每天兼职到很晚才回家,读书期间,每个周末回家继续兼职,就这样我存够了去台湾的钱,也同样存够了在父母心中的印象,最后,他们放心的让我和我的好基友奔赴台湾
        在去之前,我在蚂蜂窝里看过很多游记,通过别人的眼睛游了数十次台湾,后来真正自己去的时候,就像故地重游那样,感觉哪儿都是熟悉的,其实真的没做过什么攻略,去到一个地方,就打开蚂蜂窝,查找当地的特色小吃,必去的地方,整一个逛过来,几乎就把这个地方走遍了,所以,蚂蜂窝,你很重要。
        趁年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它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出发前准备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通行证+签注 50元)
           2.入台证(台湾自由行网站办理180元)
           3.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对了千万别手贱去按查询余额哦,那也算一笔交易,收取手续费)
           4.台湾电话卡(推荐中华电信,我们买的是十日无限流量套餐700新台币,记得带上全网通手机,我们的电信定制机什么的用不了哦)
           5.酒店(我们住的都是民宿,在自在客定的,可以用支付宝,很方便,民宿很干净,老板很热情)
           6.机票(往返机票才八百多,在去哪儿订的,不可以退改签,从澳门飞往台湾,记得一定要买回来的票哦,不然会不给上飞机的)
           7.U盘存好各种证件电子版,再发到邮箱备份一份,以免丢失。
           8.一定要带上会拍照的队友,不然看到照片只能呵呵了。
           9.喜欢集章的朋友一定要带上一本漂亮的本本,台湾的本本又丑又贵又难找(一般捷运站,游客服务中心或则有些店都有属于自己特别的章,别错过哦,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集章也是旅行中的一个很大的乐趣呢)

出发时间,总费用

旅途所用的费用:4500左右(包括办证,珠海澳门所用的费用)
出发日期:2015年11月3日
回程时间:2015年11月14日

简单行程

第1天:广州从化——珠海拱北——澳门——珠海拱北
       第2天:珠海拱北——澳门机场——台湾高雄机场
       第3天:高雄
       第4天:垦丁
       第5天:枋寮——台东——花莲
       第6天:花莲
       第7天:花莲——瑞芳——平溪线一日游——九分(晚上住九分)
       第8天:九分——台北
       第9天:台北
       第10天:台北
       第11天:台北
       第12天:台北
       第13天:台北——桃园机场

关于住宿

其实,在台湾住,最好就是找民宿,干净便宜,我们住的地方都是在自在客订的。
      自我感觉,台湾再差的民宿,都比我们大陆的干净而且设备齐全。
      台湾大部分民宿都是下午两三点才可以入住,早上十一点退房,有些还下午四五点才能入住的,所以在订房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入住时间和退房时间哦,他们都是很守时的,如果超过时间退房要另外给钱哦,可能还比你在那住一晚还贵呢,而且房间不能入住规定的入住人数,如果实在要入住那么多人,要另外付加床费的,而且有些房间是不可以加床的。不过一般民宿都可以免费寄放行李哦,如果没有到入住时间,也同样可以把行李放在民宿,然后安安心心的去游玩,啊哈哈,他们想的很周到的。
       如果在一个地方待两天以上,最好就住同一个地方,因为东西搬来搬去也麻烦,而且还要等入住时间,为了省去这些麻烦,多去一些地方,还是安安心心住同一个地方吧,
   以下这些民宿都是我们在台湾住的民宿(都是在自在客上面订的)都是双人房,平摊下来很便宜:
     ☀85休闲小站 ☀   在高雄的85大楼里面(人民币133元一晚,我们住了两晚)值得推荐,民宿老板超级好的,有冰箱,空调,电视,电脑还有WiFi。(高雄
    ☀ 吉境旅店  ☀      就在垦丁大街上,派出所旁边,很安全哦(158人民币一晚,我们住了一晚)不是很推荐,很小,而且浴室有点破旧,只有WiFi(垦丁
     ☀金桔旅店☀        花莲火车站附近(158人民币一晚,我们住了两晚)性价比挺高的,在花莲火车站附近,走路五分钟左右,老板娘人很好,还帮我们联系包车,还给我们介绍花莲的好去处,最主要的是很便宜,只有WiFi。(花莲
    ☀ 允诚民宿☀        在九分上面,坐公车到九分老街,还要爬楼梯什么的,那晚又狂风暴雨而且还很冷,真的对九分印象十分不好,最主要的是还找不到酒店,幸好民宿的老奶奶冒雨来接我们,别说有多感动了(237人民币一晚,我们住了一晚,这是我们在台湾住过最贵的民宿,含早餐)而且还给了我们四人房,心情好多了,因为老奶奶,还是挺值得推荐的,去到太晚太累了,直接睡了一晚,然后有没有WiFi这回事都不知道。(九分)
     ☀睡过头小窝☀    在捷运站府中站附近(840人民币四晚) 性价比很高哦,有空调,冰箱,电视,还有洗衣机,WiFi,问题是当时我们住的时候WiFi一直不行,信号不好,加上空调声有点大,仅此而已。捷运站附近,楼下就有seven,附近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夜市。

游台湾注意事项

1.台湾的捷运站,公车上都不允许吃东西,以及口香糖都不能嚼。
2.捷运站或公车上的博爱座,深蓝色的,给老人孕妇小孩以及怀抱婴儿者使用的,即使很多人,这些座位都会空着
3.坐手扶电梯一定要靠右站,左边是留给赶时间的走的
4.通行证就像我们的身份真一样的重要,所以一定要带在身上,住宿购物租车等都要用到

关于在台需要用到的软件

蚂蜂窝:不仅可以查攻略,还有很多蜂还可以订旅店,拼车,
              还可以在蚂蜂窝里结伴旅行,真的很好用。
谷歌地图:不认识路,尽管用它搜索
自在客:订民宿找它
        (以上三个工具在手,说走就走)

one day 广州-珠海-澳门

广州珠海的路上(车费78元)

啦啦啦啦啦啦......我们是卖报的小行家,不怕风来不怕雨.......

因为大一的一句玩笑话‘我们大学的终极目标是台湾’,我便带着我的‘女儿’,她带着钱,猥琐的出发了。

其实,去澳门机场踩点不用花很多钱,一出关闸,那里有很多免费大巴,这些都是通往各地的娱乐场所,可以任意搭乘,在不赶时间的情况下,就可以坐这些车去澳门机场。也可以去搭巴士,AP1线可以到澳门机场的,(早上6:30开始发车)只要4.2港币,坐巴士过去只要三十多分钟。
    踩完点,我们就开始游澳门了,由于渣渣的拍照技术,都没有留下漂亮的照片,深表遗憾。

他们说,去到澳门,没吃葡挞就等于白来了,澳门葡挞,好吃到依旧难忘。

其实澳门很小,感觉半天就逛完了,还记得电影版十月初五的月光也在这里取景哦~

坐在这里,想着初哥哥和君好,别有一番风味。宁愿没拥抱 ,共你可到老,任由你来去自如在我心底仍爱慕,如若碰到,他比我好,只望停在远处祝君安好,虽不可亲口细诉。

珠海住的酒店,瞬间觉得像蜜月旅行
     第二天早上赶飞机,晚安

two day 澳门国际机场--台湾高雄国际机场

早上,我们托着疲惫的身体五点半左右来到了拱北通关口,原本觉得那么早没什么人,结果,通关的人像行尸走肉那样,多的数不清。心里暗想,还好来的早,不仅如此,连坐AP1线的人也排起了长龙,事实证明,如果再早一点的飞机,就有可能赶不上飞机,(因为台湾虎航不可以在网上值机,提前两个钟左右到达机场)如果飞机太早,建议在澳门住一晚。

那个远方,什么模样,绕着发烫的梦想,就奋不顾身。

值完机过后,我们到了候机室,疯狂的装逼起来,还被人无情的笑笑。(哈哈,反正他也不认识我)因为第一次坐飞机,心情有点紧张,大山的孩子终于出城了。

要登机了,要登机了,要登机了,快大力的捏捏我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刚上飞机,感受到台湾的味道,空哥空姐的声音超级酥的,我的心都被酥化了。

趁还没起飞,自拍一张,压压惊。

天空很漂亮,我们很兴奋。

经过一个多钟的飞行,我们来到了台湾高雄。在机场,出了关,真不敢相信,我真的来到了这里,一切都只是个梦。首先,在高雄机场我们用华夏银行卡取了钱(要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用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当时我记得我取了五千块新台币,汇率达到5哦,真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高雄捷运卡,两日票(在两日内不限搭乘次数),350新台币一张,相当于人民币70块钱。

因为出发前,台湾的一个朋友给了我们一张游高雄的捷运图,以及里面一些必到的景点,所以我们决定通过捷运游高雄,不过个人觉得高雄没什么好玩的,建议在那里待一天就好了。

大爱台湾的鲜奶

我们第一次住的民宿,性价比特别的高,才133块人民币哦,一张双人床,有电脑冰箱电视空调,还有24小时热水,而且在著名的85大楼哦·。
      民宿老板特别好讲,我们缺衣架,打个电话给他,他立刻去买了一打新的给我们,听说如果你太晚到高雄,他还会亲自去接你哦,这样的老板哪里找,只有在台湾有的待遇,在这里住,宾至如归,心情特别好,所以就连续住了两晚,有点冲动哈,其实高雄待一天就刚刚好了。
      我们和老板说我们下一个行程去垦丁,前一晚就帮我们联系了包车,还帮我们安排了第二天的早餐(因为那间早餐店很出名,很难买到早餐)所以前一天他就帮我们定好了早餐,去到直接吃就行了,还有,他还帮我们定好垦丁花莲的台铁,这样的老板真是太贴心了。

客厅,虽然有点小,但是布置格局真的挺漂亮的。

电脑,啊哈哈,他们这里的输入法真的有点难搞。

我们的大床,舒服干净,还有很大的窗,

高雄的捷运,因为高雄大部分的人都喜欢骑机车到处走,所以捷运站空空的,几乎没什么人,在大广州挤惯的人,还真的有点不习惯。

在城市光廊装逼的我们,啊哈哈

是不是很帅?路过的朋友肯定觉得我们傻了。

最让我惊叹的是,台湾到处都是狗狗,鸽子,小鸟,
   它们不怕人,还热爱和人儿玩耍。

最美的捷运站,还记得我们停下来的时候,有街头艺人在这里弹钢琴,没错,你们真的没有听错,真的是弹钢琴。

感谢我的小伙伴把我拍的老高老高的

因为不识路,就没有去西子湾看日落了,现在想想挺后悔的。

然而一不小心来到这里装逼了一下午。

其实还有好多逗比照,怕吓到大家,不敢放出来。

经过我的指导,变成了文艺小清新

来个肥猪流的照片,啊哈哈。

在台湾去的第一个夜市,
    因为在高雄待太久,
    以至于我们来了两次。

在这里,听到很多讲粤语的游客,感觉回到了大广州

一定要认准郑老牌木瓜牛奶,炒鸡好喝,上面还有好多明星的签名哦,

一口气喝掉了一瓶,真的好好喝。才十块人民币哦,良心店家,纯粹木瓜牛奶榨的,不含任何添加剂。

吃了这里的棺材板,感觉不会再爱了,感觉不会再吃棺材板了,还好,在花莲的自强夜市吃了蒋家棺材板,才找到爱的感觉。(六十新台币,12块人民币)

挺好吃的海鲜,在台湾吃单价最贵的小吃,300新台币,人民币60元,感觉被坑了。

大肠包小肠,有甜甜声音的美女帮着自己的父亲叫卖哦~(50新台币)

在seven买了瓶酸奶安慰一下会发胖不争气的身体真怕拍毕业照时肥到把正装撑爆

three day 高雄-旗津半岛

鲜奶,三明治,好吃到爆的台湾早餐,为什么大广州的seven没有中瓶的鲜奶和料超多的三明

记得《命中注定我爱你》中,陈乔恩饰演的角色经常乘坐轮渡回姜母岛老家,啊哈哈,别有一番感觉。

让我静静的装逼一下

转眼间,我的小伙伴已经完全被我训练成文艺小装逼了,哈哈

叭噗叭噗冰淇淋,还记得《王子变青蛙》中叶天谕喜欢吃的吗?(30新台币)

碰到一群踏青的国中生,路过黑黑的星空隧道时,他们的尖叫声真的可以去拍鬼片了,把我吓得走的飞快。

我们是来搞笑的,他们说,旅行中的自黑照也是一种艺术

感觉在飞机上看过这个地方

一个日本人帮我们拍的,刚开始以为她是中国人,但是和她说话竟然不理我们,通过她的同伴说话声才知道是日本人。

黑轮(15新台币)

他们说,去旗津,一定要吃海之冰的冰,可是我们吃的这些是什么鬼啊,芒果辣辣的,感觉坏的,所以一定要去海之冰吃冰啊,不要随便吃啊,而且这个还超贵,八十新台币,因为一个老白白的远处的呼唤,我们竟然进来这个店的。

然后来到这间店,性价比很高,炒鸡好吃,超大份,虽然不是海之冰,但是也值得推荐哦,才六十五新台币,人民币13元

回捷运站的路上才看到正宗的海之冰,可是已经吃饱了

找了好久,还是没有看到摩天轮具体在哪儿

听说是hebe很爱喝这个哦,所以陪着我的小伙伴去打卡了。老江红茶牛奶,四十新台币,在六合夜市附近

无骨鸡爪,很好吃,值得推荐(100新台币)

蚵仔煎(50新台币)

烤鱿鱼(50新台币),分量超多哦

章鱼小丸子(35新台币)可以选不同的味道,比大陆的好吃

释迦,4个才一百块新台币,炒鸡便宜,可是别的水果就好贵了,在台湾,几乎找不到像大陆一样的水果店,都是切好的水果。

晚安。好梦

four day 高雄-垦丁

前一晚,民宿老板帮我们定好包车和早餐,真是大暖男呀,兴隆居是高雄的著名的早餐店,如果没有提前定好,第二天都不知道要排多久的队呢。八点,我们准时到楼下见到包车司机,原来他就是我们的民宿老板,他的祖籍也是客家的哦。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去垦丁了,一路上,他很健谈,也因为他,我们和车上的那对情侣也混的挺不错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到达了垦丁。(包车:高雄──垦丁    350新台币)

垦丁,帅哥租车给我们的手绘地图,一共三条线,可是我们只去了一条半,连阿嘉的家都没有去,因为在垦丁才待了一天,所以都不够时间游玩,垦丁最少要留两天时间,还有,大家一定不要听信租车老板娘的话,去白沙湾看日落,一定要去关山关山看日落真的很美,要提前去哦,像我们,就因为没有提前,只看在白沙湾看了一下子的日落就天黑了。因为我们都没有国际驾照,所以不能租机车,只能租电瓶车,还有因为本人不会骑车,所以只租了一辆电瓶车700新台币一整天。我们是上午十一点去租车的,所以可以推到上午十一点还车
    其实帅哥租车也是个坑爹货,本来不想黑她的,我们当天晚上去还车的时候,老板娘的女儿或者媳妇在那里,态度炒鸡差,这是在台湾遇到态度最不好的店家,所以建议不要去那里租车,刚开始开价还挺高的,因为送我们来垦丁的司机说了这里租车的价钱,所以我们一直在砍价,以至于没有被坑太多,电瓶车一辆大约700新台币一天,机车好像才500新台币,所以大家租车时记得还价。

跟着我的小伙伴出发了,最南端那条线,go go go!

船帆石,垦丁的海真的是美到不要不要的。照的有点渣而已

因为拿了顶儿童头盔,租车老板娘再三叮嘱不要不见了,所以一直携带着这份累赘

垦丁的风我用永远记得,吹得我的头发乱了~

偶遇一位来自广州的大学老师,我们和他搭讪了,顺手让他帮我们拍了张合照。
     他得知我们是大学生,来这边自由行,还由衷的赞赏我们,很勇敢
     其实,女生真的要多去看看这个世界,世界上,坏人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
     特别是在台湾,我们遇到的都是大好人,以至于我们,对台湾一直念念不忘。

又要威,又要戴头盔。
  现在想想,真的很好笑也。
  为了时间,为了保护头盔,所以一直拿着它当道具

真的没有见过那么漂亮的海,醉了

我的专属司机,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有这个胆子坐在上面,她也是刚学会的,我还在她车后疯狂自拍,后知后觉的怕了起来

拍了几张照片,那个来自广州的大学老师骑自行车追了上来,哈哈哈,送上门的摄影师啊。
       其实两个人去台湾,如果不对附近的人主动一点的话,可能照片只有我没有她了,所以要主动
寻找附近的摄影师。

我们尝试一下给了学生证,所以半票,原来大陆学生证是有用的

鹅銮鼻灯塔

本来以为是美美的跳跃照,结果看起来像是搞笑照

是不是越来越像文艺小装逼了呢?

鹅銮鼻公园出来,就奔向下一个景点,台湾最南点

由于太多人了,加上要赶着去看日落,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回了趟旅店,办好了入住手续,然后就赶去白沙湾看日落了

在电瓶车后座自拍了几张,开车过的大叔大声的喊了句:“小心点”   妈呀,感动死了

白沙湾,好多电影在这里取景哦,像《那些年》,《海角七号》,《少年派奇幻漂流》.....

来到这里,已经日落了,只留下一抹残留的夕阳

她说,旅途中,她最喜欢这张照片了。

因为我们都是猪一样的摄影师

天黑了,我们回垦丁大街逛夜市了。
 心情就像失恋那样,只有完完全全逛了一条线,其余的都是遗憾,第二天要离开垦丁

垦丁的木瓜牛奶还是挺好喝的(60新台币)

大热狗,其实外面是一层面包之类的东西,里面才是热狗(70新台币)本人觉得不是很好吃,差评

芝士焗土豆(60新台币),卖相不好看,味道还可以

来到垦丁必吃的包子,我们的遗憾

five day 垦丁-枋寮-台东-花莲

一大早,收拾东西离开了。一出门,天空飘起了小雨,老天都在挽留我们,对于垦丁,留下太多的遗憾。然后被迎面而来热心的包车司机拦住,买了早餐,上了他们的车,去枋寮火车站(300新台币)其实,在台湾,真的不用担心传说中的卖猪仔,所以我们毫无防备的上了车。不过要适当的杀价哦~

台铁票真的挺难买的,我们的票是高雄民宿老板帮我们订的,因为没有买到直达的,就买了区间车,在台东换乘。其实台铁票可以自己到seven的订票取票的。(172新台币)

离别的车站。

每次的自拍,我的小伙伴都不想入境,还好我聪明,偷拍了炒鸡多她的照片

台东——花莲  (264新台币)

传说中的池上便当,真的很值。来台湾十一天十夜,唯一吃的一顿饭,小吃太多,以至于没有肚子没有位置容下饭了,其实结伴的人多一点,吃的东西会丰富点,两个人,只能尝试几样比较想吃的,仅此而已,个人觉得四个人出游台湾是最适合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方便。
    衣,为了衣服旅游期间不重复,可以互相换着穿,啊哈哈;食,四个人去夜市,就可以点四份不一样的东西,一起吃,台湾的小吃比想象中的还多,而且便宜;住,可以直接订个四人房,分摊下来,就很便宜了,因为台湾不像大陆,订个房,可以不限人数偷偷的入住;行,四个人可以直接包车,费用平摊下来很便宜哦,不用和别人拼车,其实和别人拼车,如果遇人不淑,一整天都会开心不起来~

这份挺好吃的(70新台币)

真的不要点招牌,真的不要点招牌,真的不要点招牌,真的不好吃(75新台币)

对于香蕉牛奶,其实我一直是拒绝的,,可是这里超好喝

偶然翻了翻书包,发现我从大陆带了只不二棒棒糖,像孩子般的吃了起来。

她说,戴着墨镜睡觉比较暗点,啊哈哈,笑死我了,所以趁她睡着,又被我偷拍了,

就像油画一般。
     在垦丁那晚,我们就把第二天的旅店联系好了,它就在花莲火车站附近,很方便。一般住的地方最好定在车站附近,比较方便,我们就是,一下火车,找到旅店入住,然后就出发去夜市了,这是吃货的动力。

爆浆玉子烧,她说比六合夜市的好吃(50新台币)

吃下去真的会爆浆哦~

爆浆强蛋饼(50新台币),不但便宜,分量还多,最主要的是老板娘人超nice的

真的是良心店家,里面超多料的。

来到自强夜市必喝的果汁,要排好久的队才可以喝到,而且价钱便宜,都是用大块大块新鲜水果榨的,炒鸡好喝。

酪梨牛奶
奇异果柳丁(两大杯一共115)
切记一定要点最大杯的,可惜自强夜市已经在我们旅游回来没多久关门了。

路过~
      从自强夜市回到旅店,老板娘便帮我们找好第二天的包车,刚开始是坐五人座的,但是后来被被人包完了,所以只能坐七人座的了,(600新台币)一天,大概早上八点多到下午五点左右,其实挺值得,花莲搭车很不方便的,所以游花莲要么包车,要么骑车,其实如果有国际驾照,自己租车自驾游挺不错的。
     花莲,其实都是山路,挺崎岖的,还记得N年前,有一辆大陆的旅游客车,在游玩期间,因为山石滑坡,整辆车都掉进了悬崖,死伤惨重,难怪我老爸一直反对我来花莲,看来明天是心惊胆战的一天了。晚安~

six day 花莲-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七星潭-自强夜市

魔豆魔豆,在我们住的附近一间很好吃的早餐店,吃完早餐等我们包车的司机,

我们的司机叫阿祥,为人憨厚老实,话不多,如果他能带起整辆车的气氛,我想今天会是一场很愉快的旅行,可是他还是闷闷的,所以和车上的车友没太多的交集。我们和一对来自新加坡的年轻情侣以及带着父母来旅游的女儿组成了一个一天团,可是游玩了一天,说话加起来还没有五句,除了和我的小伙伴玩耍,和他们几乎无交集,这就是我极力推荐要多一点人出来旅游的原因了,可以自己人一起包车,玩起来也比较尽兴一点。不过遇到好的车友,那就不一样了。

我们还是自嗨吧,清水断崖,是我们到达的第一个景点,我想,到花莲,必到清水断崖吧,这里真的很美,可是阿祥只给我们几分钟的时间,然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在大陆,真的没有见过那么美的海

那一抹蓝,超爱的

啥卡当步道,阿祥给了我们半个钟的时间,走了十多分钟的路程,我们就往回走了。

其实放那么多这些黑乎乎的照片,我只是想证明,我真的带了一个猪一样的摄影师,啊哈哈。
  所以,出门一定要带上一个会拍照的队友哦~

黑的~

黑的,还是黑的

终于有一点点进步了~谢天谢帝

像个老领导,准备发言,我们翻了照片,竟然不约而同的笑了

我偷拍你,你偷拍我,我们算扯平了吧

其实,她拍景还拍的挺好的,为什么一到拍人就掉链子了呢?

搭讪了一个美国游客,看样子,还是猪一样的摄影师,我要美美的照片

爱心爱心也,真希望能够永远待在这个那么有爱的地方。

这张相片终于有一点我想要的感觉了,

碎石,确实挺险峻的

游览这个地方的时候,大家都被要求戴上安全帽,像极了领导视察工作

站得高,拍的远

其实,看在你那么卖力帮我拍照份上,想到乌漆墨黑的照片,辛苦你了~

花莲的山,花莲的水,花莲的石头最疯狂

像不像赛车手?原来安全帽还可以这样玩~

因为不想被司机带去消费以及根本就不饿,所以在他们吃饭时间.我们就跑到这里喝喝东西.

她说,她最喜欢这么抽象的照片。

终于和新加坡的那对车友讲话了,得知他们来自新加坡,并请求他们帮我们拍了两张合照

听我们的司机阿祥说,这里是祭祀那些为了修建中横公路而死去的212余名的老兵们

她真的是来搞笑的

因为中午没吃饭,所以下午真的饿扁了,还好阿祥把我们带到阿美文化村,我以为像大陆旅行团那样,强制性购物呢,还好不是,阿祥还给了我们优惠券,这里特产特别多,我们试吃一圈竟然吃饱了。真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里很多特产是别的地方没有的,所以看到喜欢的,不妨带几件回家吧。我们可是压住心中的狂喜,什么东西都没买,然而都错过了

图片的那两个,你们是约好的来一起逗比的吗?
     吃饱了,等我们的车友,准备下一个景点——七星潭。
    七星潭的石头很美,千万别因为我们的私心,偷偷把石头带走哦,这里的石头是不准带走的,所以喜欢的话,就好好地在这里拍个够,把照片带走就好了。

看见别人的游记,都会堆石头,我们也跟一下风吧哈~

台湾,无论哪一片海,都是那么蓝,

又捉获一名摄影师,留下匆匆的合照

像不像等待丈夫归来的妻子?

不知道为什么,别人的跳跃照都是优美的,我的却是搞笑的

放下那坨便便,让我来

行走的力量偷拍成功

文艺小装逼又出现了~都怪我教导有方啊

我拍,

我拍拍拍拍~

终于拍到一张坐在公路上的照片了

太无聊到玩相机了,然后等齐人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再见,七星潭。

他们回旅馆,我们叫阿祥把我们带到了自强夜市,也许我们预感到这里会关门吧,然后来了两次。

林记烧番麦(76新台币)很出名,因为我们来的时候,夜市刚开门,所以三两下就买到了,就是我们大陆的糯的玉米,烤了,加上他们秘制的调理,吸引了一大波游客,吃起来真的很Q哦~不过自我感觉价格偏贵,论斤称的。

其实后面的人比我们还疯狂~

蒋家创意棺材板,奶油蟹肉味(55新台币)

真的比高雄好吃多了~感觉又爱了

又再一次来到了妙不可言果汁

他们说公正包子的蒸饺好吃,周家蒸饺的包子好吃。然后我们到了公正包子店吃了饺子,周家蒸饺吃了包子

因为没地方晒衣服,所以每天都把衣服拿到旅店楼下的自助洗衣处烘干,记得带零钱哦,这里有换零钱的机器,可我们去到的时候罢工了。

那些年,我们一起用过的烘衣机

趁着烘衣服的时间,我们跑到seven买第二天到瑞芳的火车,结果只有六点零五分的那班车了,然后硬着头皮买下了火车票,他们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果真不错,真的怕再晚一点,连最早的车票都没有了。

早上六点零五分左右,出发去瑞芳啦,真的好困~

台湾的第一份关东煮,自我感觉没有大陆的麻辣烫好吃

寄存了行李,瑞芳火车站外面就有,五十块钱一件行李,寄存到他们晚上关店,记得要问清楚时间哦,然后规划好形成拿行李
    接着我们买好票,开始了火车一日游,寻找柯景腾和沈佳宜的身影。
    车票80新台币,区间车,到每站的距离都不远,一天内无限次的上下火车,这条线,几乎每个站都要下车游一游哦~

出发~

平溪/深奥线时刻表~
合理安排行程,看准时间,不然会影响接下来的行程。

第一站,猫村。

炒鸡可爱的,喜欢猫的朋友一定要停下来看看哦,听说这里生活着两百多只猫咪。

由此看来,这里的人儿非常的有爱心,来这里一定要善待猫咪

这里的猫咪不怕生,但是很高冷,都不理我,感觉很受伤

很没状态的留了一张丑照。

只是在他店门口经过,他就追过来和我们合照,热情难挡,还一直猜测我和小伙伴的关系,姐妹??!!!........我们长得像吗?
    他说,来到这里如果没有和猫咪拍照,就等于没来过这里。
    他还说,他老人家也是很可爱的,然后疯狂的摆pose。
    他在这里开小吃店,应该挺出名的,好多明星在他的店里和他合照了。

终于和我互动了,感动天地

火车的工作人员,一下火车,看见我们在拍照,他就迎上来,我帮你们拍照吧!!!热情难挡,从了他吧,啊哈哈,然后他把相机举得老高老高的,差点没把白眼翻出来。

很有寓意的一个车站,我们都要十分幸福。

在十分车站,必去的景点,十分瀑布

一路上下着小雨,不宜久留,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我们来过~

很壮观,好漂亮

她说,矮的人碰不到。

逃避拍照的人,结果是这样子的

下着小雨游十分老街,我们搞得浪漫的。

头发都被风吹歪了,我的小伙伴竟然不告诉我

她就是喜欢傻笑

一路上的嬉皮笑脸,搞得我照相都不正常了

静安吊桥,很适合小清新的人拍照。

鸡翅包饭,挺好吃的

这一站,
     平溪

好像挺出名的,但是没吃,这次让手机吃吧

天气逐渐变冷,起司包子温暖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箐桐,其实《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放孔明灯以及走火车铁道,是在这里拍的。

因为放成孔明灯,就用竹筒留下我们的足迹,

许愿竹筒。傻逼静,逗比玲,放屁丹,希望下次来台湾时,它们都还在。

听说天黑的时候,这个孔明灯会非常的漂亮。可惜我们为了赶火车,没等到开灯就跑了,遗憾。

还记得这里吗?柯景腾和沈佳宜就是在下面走火车道的。

回去了,又冷又累,一路睡回瑞芳,形象完全被颠覆了。

问了寄存行李的老板,成功的找到前往九分的公车,冷,大雨以及大风,完全颠覆了我对九分的形象,快被吹成狗了。匆匆拍了一张夜景,继续寻找前往民宿路,由于天太黑,雨太大,风太猛烈,找不着北,民宿的老奶奶亲自出马来接我们,感动,在九分找到一丝温暖,她说,今天上午太阳还很猛烈,现在却狂风暴雨,心塞。太累,洗完澡,喝了杯奶,早早睡了,连九分最美的夜景都没看到,遗憾。

观景台,由于在山上,风真的很大。

无论怎么躲,还是躲不过四面八方吹过来的风。

他们说,九分的芋圆都大同小异,赖阿婆芋圆和阿柑姨的最为出名,由于阿柑姨坐落在山顶,还有个很大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九分,建议去吃阿柑姨芋圆。

是不是很美

我们来过

正所谓站的高望的远。阿柑姨芋圆,你值得拥有

阿妹茶楼,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灵感地,吸引了一堆日本游客,

好像是韩国妹妹,不小心拍到,被她看到,肯定打死我

九分,因《悲情城市》和《千与千寻》而出名,我却因为九分的大风大雨对九分失望,如果是个大晴天该多好,这样对台湾的每个地方都满意了。随便逛了逛九分老街,就回去民宿收拾了行李,去我们最想去的台北,对于台北,有太多的幻想,就像对台湾偶像剧那样,兴许,在某个转角,就遇到了Mr.right。
        和民宿老板讨教了去台北的方法,一个就是搭公车去瑞芳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去台北,或者直接在九分坐公车,坐到捷运站忠孝复兴站下车,还有土豪可以直接选择打的过去,我们选择了最简单最省钱的方法,坐公车,一个钟左右到达了目的地,司机还很热心的提醒我们下车,由衷的喜欢台湾,太有爱了。

我们住的地方,睡过头小窝,在捷运站府中站,在这里,偶然发现寿司店,炒鸡便宜,10新台币(2元人民币)一块,而且比大陆的好吃,正宗,好值,真后悔没有买多吃一点

放好行李,喝杯奶,继续我们的台北游了。

等一个人的牛奶

感觉台湾的地铁站都挺漂亮的,

留下我肥肥的剪刀手。

大安森林公园,1997年五月天在这里开了第一场演唱会,《我可能不会爱你》在这里取景,小天在LOVE中跑步的地方,《一页台北》也在这里取景了,S.H.E也来过这里等等,这里承载了太多歌迷的打卡处,必来景点之一。

台湾101   台湾偶像剧必出现的地点

可以说,我们在台湾的早餐几乎在7-11搞定的,牛奶新鲜,三明治料足且漂亮,最主要的是便宜好吃

龙山寺,电影《艋钾》的拍摄地,我们还进去里面点了一炷香,每个人都可以免费领一炷香哦

剥皮寮老街,就在龙山寺附近,也同样是电影《艋钾》的主要拍摄地。

s.h.e 的真爱粉都应该知道,这里是《我爱雨夜花》的MV拍摄地。我P图P的好吧,我的小伙伴肯定很爱我。

我们要来到伴我们成长的周杰伦的故乡了,觉得很不可思议。

百叶温州大混沌,混沌+烤鸡腿就是传说中的周杰伦套餐哦,因为我们不想吃鸡腿,所以点了混沌和红油抄手,个人觉得红油抄手挺好吃的。

红油抄手

混沌汤

去真理大学,我们就是冲着奶去的,

周杰伦的母校,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只可惜我们去的那天进不去,听说进去都靠运气的,失望,就在真理大学那条路走进一点点。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和你一起躲过的屋檐。

台北小巨蛋,有多少明星渴望在这里开一场演唱会,有多少歌迷想在这里看一场演唱会。

听说这里是she开第一场演唱会的地方,所以她来了。

其实,我们一直幻想戴墨镜口罩的人都是明星,而看到这辆车,我们都觉得胡歌在里面。

she的经纪公司,所以她来了。

饶河夜市,有hebe最爱吃的爆浆玉子烧,所以她来了。

35新台币

陈董药炖排骨,个人觉得不好吃,不喜欢那股药味。不过这间是最出名的哦。(70新台币)

听说就是这间,hebe的最爱。

玉子烧,明太子口味。(70新台币)

100新台币

那天,Ella也来了饶河夜市,她也吃了药炖排骨和玉子烧,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们的眼睛没有放亮一点呢?竟然没有认出她。

有人说,没有来过永康街,就不算到过台北哦。

鼎泰丰,他们说最好吃的就是永康街这间了,自我感觉没有还没有广州早茶的点心那么好吃。

卖相也一般般。

吃的饱饱的,我们继续出动去觅食了。

其实我一直想上去玩,想去拍照,可是怕别人笑话。

最后鼓起勇气上去了。

挺出名的,由于太饱,就没有吃了。

随处见得陈意涵,我那个没来的小伙伴看到肯定很开心。

地铁站疯狂的宣传,

个人觉得偏贵,还没有高雄的好吃。(190新台币)

还记得伴我们成长的《微笑Pasta》吗?何群所在的鼎风大学,实际就是实践大学,在捷运大直站附近。

美丽华百乐园,远远望了一眼。

几米漫画为主题的地铁站,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默默的留个合照。

hebe开过个人演唱会的地方,所以她来了。

hehe开过演唱会的地方。

当一阵风吹来,她的头发就变成这样了,啊哈哈

台湾最出名的卤味。(一共146新台币)

偶然遇到SHE的海报。

一大早,我们来到台湾著名早点阜杭豆浆,自认为很早去排队了,结果去到队伍都排到地铁口了,太热门了

远远的101

听说这是hebe最常来的书店,在这个地方极有可能遇见hebe,所以她来了

根据歌迷的可靠情报,今天五点多hebe会从松山机场飞往澳门,于是她就带着我去了。

看着她开心,我就开心,但还有一点担心,第一次追星,我好怕怕。

混在歌迷堆里,好怕被打。

第一次觉得追星很好玩,很刺激,他们就连几点的飞机,飞去哪儿,坐什么车都一清二楚,等了四十多分钟,真正的主角终于出现了。好激动啊,但是他们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激动,只是静静的跟着hebe静静的拍照,秩序好的没话说。

帅帅的Hebe,跟在助理后面。

她们只是静静的拍照,并不会去打扰她。在台湾追星就是不一样

邓丽君,说真的,《中国好声音》朗嘎拉姆长得真的很像她。

台湾的最后一晚,我们不醉不归,可怜的喝不了酒的我喝着台湾啤酒,很能喝酒的她却喝着酸奶,我也不知道闹哪样

一早,我们拖着重重的行李出门了。

台北最后一餐,吃了牛肉面,依稀记得我的卤肉饭还没有吃

200新台币,感觉偏贵(辣的一点不辣)

200新台币(不辣)

来到捷运台北车站,坐车去桃园机场了(90新台币),其实离搭车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我们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司机,他把我们送到了车站。我想说,台湾热情的人很多,热心的人更多,太感谢他们的帮助了。

默默的留下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张合照,她还是很不配合。

台湾的最后一瓶奶,满满都是离别的味道。

单手劈苹果,我很佩服她。

还是被我拍糊了。

中看不中吃。

站在这个电梯,快睡着了,速度太“快”了。

像不像被偷拍的明星,啊哈哈

来也是虎航,回也是虎航,我们也算是有始有终了

登机了,

希望时间能再慢一点,再慢一点,可是宝岛离我们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直到慢慢的看不见。

如果喜欢集章的朋友,不妨带个小本本过去,真的很漂亮。很有纪念价值。

其实每个捷运站都有属于自己的章哦,

一路上,
我们彼此嫌弃,
彼此爱护,
也许这就是旅行最好的伴侣吧,
如果还有下一次旅行,
我还是会选择和她一起。
有你有我,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2016-01-29 12:3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9 13:25

2016-01-29 13:47

引用 loveron 发表于 2016-01-29 13:25:0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loveron:要什么图?😳

2016-01-29 14:19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29 13:47:25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

2016-01-29 14:19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1-29 12:31:31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1-29 22:36

2016-01-29 22:50

引用 Mirror在努力 的文字:

,我们还进去里面点了一炷香,每个人都可以免费领一炷香哦

台灣寺廟的香,隨你領,要幾柱都可,免費的

2016-01-29 22:51

好伙伴

2016-01-30 15:1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1 11:53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1-29 22:51:38 的回复:

台灣寺廟的香,隨你領,要幾柱都可,免費的

回复ysyyu:其实一炷香就足够留下我们的足迹了😄

2016-02-01 14:15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1-30 15:16:54 的回复:

好伙伴

回复聶風:专业损队友30年

2016-02-01 14:21

引用 tiandig 发表于 2016-02-01 11:53:24 的回复:

回复tiandig:一起进步

2016-02-01 14:22

很精彩

2016-03-04 08:26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4 08:2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