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关于爱的故事

毛毛爱雪球 LV.3
2016-01-29 01:50 391/6

如果说 苦中有甜可以用来形容成功
那么 甜中有苦就是形容爱情。

所读过的书中,我喜欢烧脑的推理,还喜欢跌宕的言情,又或者是带有情节的历史故事,可是要说起最喜欢的一本,便是三毛的《万水千山走遍》,也许正是这本书为我打开了世界的另一扇大门,给了我勇气与向往,想要用眼睛用身体去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所以我要向远在另一个时空的伟大的作者陈懋平致敬,以及有幸踏上她的故土。

我所写的并不是一篇深度游记,而是关乎两个人的故事。想要去台湾,其实是在半年多前我俩就决定的事,期间一直在查一些相关的信息,办手续,等手续,再办手续。好在,一番周折,期间所有的不开心不愉快都能归结于好事多磨。

盼了好久终于等到金衡放假,说来也是迫不及待,上午还在考试的他,远从开发区匆匆赶回家收拾了下箱子就奔向我了,也是辛苦我家毛毛了。

实际上在去台湾之前,有一天半是待在上海的,说来也是好笑,我和金衡在大连时就说好像上海这个地方“克”我诶,每次去都会生病,果然原本感冒的我一下飞机就胃痛不已,即使如此,我还是不忘发挥吃货精神,忍着胃痛也要坚持吃晚餐,吃不吃反正都是痛,还不如先让嘴巴开心一点。不过最后嘴巴是真的开心了,胃却更加生气了,于是金衡就说把我送回宾馆然后他去买药,可是那里算半个郊区诶,不放心,我说“不要,要和你一起去,天这么黑我可以保护你”,就这样他搀着我,我半弯着腰五步一停的买到了药。再后来就是胃药没有浪费,我好了之后,金衡犯胃病了。心疼,因为感同身受。无力,因为无法分担。

讲来上海的天气冷爆了,一点都不像从北方来的孩子,丝丝凉气深入骨髓,无法招架,湿冷的环境下外滩就没有那么美了,平常都是金衡会帮我捂手哈气,可是在上海的那晚就只有两只同样冰冷的手牵在一起,后来更是没了任何感觉。好在嘴还是一如既往的贫,会互相逗彼此开心,起码心里暖暖的。

走过了阴雨天,心里期盼的当然是阳光明媚。但回头细想在台湾的日子里多半都是阴天和下雨,果然百度没说错,冬季那里是雨季。当飞机落地台北时起,心里的垂耳兔就开始蹦跶个不停,好激动。自此,我们的旅行才真正开始了。

说起台湾也许很多人会想到现代与民主,可是当真正身临其中时,有的只是儿时的回忆瞬时涌入心头,仿佛自己是坐着时光机回到了过去,映入眼帘的是泛黄的楼房、湛蓝的天空、友好的人民、慢节奏的生活,哦,原来这才知晓,真正的现代并不是要仅仅体现在钢筋水泥上。有幸我俩来到了这片土地,一同“感受”了旧时光,弥补了光阴,自此我们之间再无遗憾。

初到台北,并没有太多的停留,只是匆匆一眼,去捷运站领了青壮卡就去了高雄。提起高雄印象最深的便是TVB《冲向云霄》里的帅机师常飞的地方,具体是怎样说实话我现在还是说不出来,因为只去了六合夜市,硬要说的话,那就是吃,而且是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并非有意安排,却惊喜的看到了世界十大最美捷运站之一——美丽岛。视频被我手贱弄丢了,还好有照片。说起照片我告诉金衡怎样拿手机给人拍照不会照的很矬,结果他就把174cm的我照成了姚明那么高,旁边的人群弱爆了,照片中我比他们高半个身子了快,深表嫌弃,结果,臭毛毛不服气还怪我把他的脚照的很长,这事,也怪我咯?

吃的饱饱的后就回到了住处开着电视,用手机看起了暴走大事件,还真像我家毛毛的风格呢。

第二天一早便坐上大巴,去往垦丁,由于起太早,路途又遥远,在车上睡得是前仰后合,也算攒足了精神为下午的行程充满了能量。我们将住处选择了在垦丁大街,很方便,就是如果要看海的话,最近的是南湾,也需要开电瓶车或机车去啦,用走的话会累一些。说起电瓶车,大家会觉得我们好大胆或者我男朋友好厉害,事实如此,但实际上也并非完全如此,因为这不是第一次这样做啦,之前有在三亚金衡也骑着电瓶车载我去海边玩,可以说是,在骑车载人技术上,金衡已然是一回生二回熟咯,V5~

垦丁的第二天我们是以参团的方式游玩的,如果有去台湾的朋友,我们强烈推荐大家可以选择参加当地的一日游或半日游,方便又便宜,过程还可以和很多人接触也会变得很有趣。我们参加的就是半日游,基本的景点都可以玩到,可以说是不用带脑,对我是没差,对金衡来说会轻松很多。行程中有一位台湾司机,一位台湾导游,还有七位游客,分别来自大连北京广东韩国

垦丁的时光可以用惬意来形容,我觉得如果天气再明媚一些,可以当做honeymoon的好去处,风景很美,温度舒适,两个人在海边游个泳堆个沙子,想想都会觉得很美好。当然我们没有游泳,因为在三亚泡过手机,有阴影。

第三个目的地便是花莲,两天的行程,其中有一天完全是在垦丁去往花莲的路上,早九点到晚七点,交通工具是大巴,司机叔叔兼导游,一路上走走停停,沿着纵谷线一路向北去往花莲。因为是大型巴士,车上大概能有三十多个人,听口音就知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碰巧的是,在车上遇到了一家三口的大连人,别问我们怎么会知道,一听就知晓,纯正的海蛎子味,又好笑又亲切。
一路上司机会用麦和我们说笑,因为当天刚好是台湾新总统上任第一天,凑巧经过蔡英文的家乡,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垦丁恒春镇,讲起台湾的大选,司机叔叔毫不避讳的和大家说,实际上台湾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实际上是不支持蔡英文的,而国民党的不作为又确实太让台湾民众失望,他说他不知道未来和大陆的关系会演变成什么走向,但他希望一切都好好的。
那天垦丁乌云密布,时而有小雨飘落,司机叔叔说“台湾变天咯”。

临出发前民宿老板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在房间里吃过了三明治,由于时间紧迫,就将奶茶带到了车上去喝,一路上金衡可以说是基本不会碰奶茶的,而我就是喝完自己的喝他的,最后导致在车上好想去卫生间,我和金衡说了后,他还戏谑的说“谁让你喝那么多,没看见我都不喝的吗,你呀你”再之后就是听他又对我说“你总不听我的话”,这句话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可以拿来用,嘲笑与责备参半,拿捏的刚刚好,深表佩服。不知过了多久,终于下车了,宝宝我也是出师不利,刚去完卫生间,看见了浩瀚的太平洋一个激动摔倒了在了地上,直到回来后腿伤一直没好。不管怎样,我也算是用膝盖深深地亲吻了台湾的大地,值。

看过了浩瀚的太平洋、吃过了有名的池上便当、在伯朗大道第一次骑过了双人脚踏车,之后来到了瑞穗牧场喂过了奶牛,我喜欢听金衡和我说公奶牛不叫奶牛,只有母奶牛才叫奶牛的事,我搞不懂但还是觉得很有意思。

直到很晚才来到了花莲,住在了简阿姨家,说来阿姨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呢,会叫金衡弟弟叫我妹妹,她有一对儿女,都好可爱。简阿姨在腊八节为我们买了八宝粥还有当地的麻薯,实际上台湾是不过腊八节的呢,在异乡有这样一位阿姨像妈妈一样给予我们关怀,我想任谁都会感动吧。

虽然只在简阿姨家住了一晚,临走前还是决定给阿姨写了一封感谢信放在桌子上,没从大连带去什么礼物,些许文字或许可以传达心中的感激吧

一早出发参加了花莲一日游的旅行团,司机哥哥是阿美族的,胖胖的很幽默。一天时间里,将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的美景全部尽收眼底。

来到了七星潭,一定要做一件很俗但大家都会做的事,叠石头,据说这里的石头都是台湾保护的自然遗产,所以看看摸摸就好,不可以带走的呢。

不愿意承认,在台湾的时间过的飞快,转眼回到了台北,进行环岛游的最后一站。在台北只待了四天,时间较短加上四天都在飘小雨,留下了很多遗憾,但也许不完美本身就是一种完美,重要的是,在这段心路历程上始终有他、有我。

第一天——淡水,周杰伦的故乡。我想周杰伦一定是很多人的爱豆,金衡也不例外,然而之前我并不哈。
出了捷运,天空阴阴的,丝丝毛毛雨打在脸上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黏腻,灰蒙蒙的气氛下“老街”看起来却更“老”了,韵味十足。吃了好多家的小吃,然而这是让我在台湾唯一吃不惯小吃的地方,鱼丸里有猪肉,铁蛋就是缩小版的乡巴佬,阿给吃不习惯,总之口味偏重,会腻。不过在吃过了鲜奶麻薯后,整个人都清爽了,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甜品,导致在临走前第二天金衡还想去吃,不过被我阻止了,因为我觉得吃多可能就不会觉得那么好吃了,有些味道在记忆里慢慢回味就好。

吃饱后不知怎么走到了深街小巷,游客鲜少,一路上都可以看见穿着绿色校服的中学生,至于校服为什么是绿色,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他们现在所拥有的正是“青葱岁月”吧。来到了周杰伦的国中,由于外来人员不可以进入,但在外面也好好“咔嚓”了一番。正如歌词所讲“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这个时候哼一下还是很应景的。
以前我并不懂“爱屋及乌”的含义,也是上了高中后才明白这个成语和乌鸦没太大关系。现在我慢慢发觉,原来爱是广义的,我爱的仅仅是你,又不仅仅是你。来到淡水,周杰伦的故乡,开心异常,因为我如同金衡一样,他也是我的偶像。

第二天——九份、十分
如果说来台湾最不开心的一天便是这一天了。由于穿着翻毛的靴子出来旅行,却在九份突遭大雨,鞋子被水浸透无法直视,穿着难受也更不用说了。其实九份是很美的地方,晚上七八点钟,一片火红的灯笼,喜欢《千与千寻》的朋友万万不能错过的地方,因为动画里的场景都是取自于九份,当然美好的一切都要以不下雨为前提才好。

在去九份之前,下了火车是在十分停留了一会,本打算是去平溪放天灯,但由于来台北后,我们俩就没在11点前起过床,于是时间太赶,便退而求其次,选择在十分完成放天灯的愿望。很大的一个天灯,四个面都要写字,用的还是整个毛以九十度倾斜的毛笔,写的我强迫症都要犯了。不知是不是自己写毛笔字真的比别人强一点,还是店家故意吹捧,总是夸赞我说,“诶,你这个不要放飞了,直接带回家好了,写的太好看了嘛”,但作为一个对自己的字无论软笔硬笔都有很高要求的人来说,真的难以忍受那天写的字。不过,字好看与否不是目的,重要的是希望老天爷可以收到我们的愿望,可以让它们一一实现。

不管走到哪里,我和金衡看到有祈福的地方,都会为家人朋友送去祝愿,总之是希望心诚则灵吧。

第三天——故宫博物馆
人们都说北京的故宫是一个空壳子,而真正的宝贝都在台北,我想说,不外如是。走进故宫博物馆整整三层,从周至民国,文物琳琅满目,而且全部都是真品实物,由于馆内限制不让拍照,因而无法呈现照片。然而在这里我要不好意思的说,三层的故宫我们只逛完第二层就终止了,因为实在太大太累,加上人潮汹涌,审美极度疲劳,最后不得不放弃走完全程。我想说台湾故宫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厚重的,这份厚重源于历史,源于中华民族子孙的归属感,抛去成见,我想任谁都无法否认自己身上流着的是中华民族的血液,与政治无关。

台北的日子里,吃过了许多足以铭记一生的美食,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记忆,当然还买下了超级多的化妆品,然而没有超重真的是万幸。

有朋友常常开玩笑和我说,你们要不要这样整日秀恩爱啊,很虐狗,我每次都会笑一笑说真的没有。 也许大多数人只看到了爱情甜蜜的一面,却也忘了,这世上没有什么的属性是单一的,于我而言,爱情便是如此。
在这十一天中,每一分每一秒,两个人都近在咫尺,无论做什么都是在一起,无论何时何地转头便能看见你,也许这才是旅行所带给我最大的幸福。就这样,我们两人手牵手,一同跨过了河海,翻越了高山,走过了平凡,领略了繁华。当一切成为习惯,再分别便是苦涩,我说梦醒了,金衡说无论过去与现在都是现实,是啊,我们的生活便是这样,每一次说再见心里都会不舍,即使我知道我们只不过是分开了“十五分钟”的距离,然而却是之前的900倍……

每一次的旅行都会是一段故事,故事里的你爱谈天我爱笑,故事中的你永远都是帅气潇洒,故事中的我一如的贪吃不听话,可是我就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就应该向我们一样互补才对,比如你聪明我很笨,比如你吃的少我吃的多,比如你脾气温和我脾气暴,比如你什么都好,却刚刚缺一个像我一样什么都没你好的女朋友,多么般配啊……

纵然再多的不舍,却依然不得不说再见,再见台湾,再见7-11,再见过去的我们,还有李毛毛,我们明天见……
but一段旅行的结束,本身便会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新一段的旅程,你我依然同在。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30 01:48

写的很甜呢~

2016-01-30 03:06

2016-01-30 12:1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1 12:53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2-01 12:53:24 的回复:

回复凋零在春天:没问题的呢~

2016-02-01 16:07

引用 vigea 发表于 2016-01-30 01:4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