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往·新加坡

TrOY_ (南京) LV.4
2016-01-29 02:14 1484/7
  • 出发时间/2016-01-01

来,开始讲故事了喵。

故事要从九月讲起,在新加坡读博的本科舍友子哲突然在微信群里说“新加坡酷航特价,有没有兴趣搞一发?“群里一下子炸了,有激动的,有激动的,还有激动的,纷纷表示要搞就要搞个大新闻。但是激动过后,小伙伴们回想起了曾一度被导师所支配的恐惧,一个个打起了退堂鼓。俗话说,”饿死胆小的,撑死胆肥的“,在什么都没准备的情况下,我和杰少、小红两位小伙伴定了一个加来回共9天的机票,其中爬新加坡之旅共4天,现在想想真是谜一般的自信啊。

说起对新加坡的印象,亚洲四小龙,鱼尾狮,花园城市,李家”独裁“,不如南京大。。。。正是因为新加坡面积小,加上有子哲在那接应的缘故,出发前并没有对新加坡做很多的攻略,脑海里也没有浮现出对新加坡很高的期待。但恰恰是因为这个原因,新加坡带给我们的惊喜才显得那么有冲击力。

不着急,我一件件说。

关于机票:
我们买机票的时候正好赶上了酷航的活动,往返新加坡的特价机票加税不加保险总共就1141rmb/人,,平时没有活动的话大概是2000rmb上下/人。酷航还是很准时的,去程和返程都没有延误。但是由于是廉价航空的缘故,行李托运和餐饮都是要收费的,每人限带的行李为7kG,但是似乎没有人管的。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机场地铁线最晚运营到11点15分,晚于这个点的航班就只能坐出租车了。
机票具体行程:
                        新加坡酷航TZ181: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17:00----新加坡樟宜机场  22:30
                        新加坡酷航TZ182:新加坡樟宜机场  10:25----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15:45

关于签证:
由于2014年12月开始,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及总领事馆停止接收签证申请,所以去新加坡的签证只能找大使馆指定旅行社或者是淘宝。我们当时找的是中青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300元/人,只要资料提供完整,大概3-4天签证就下来了,签证时间一般7天到两年不等,这个得看运气。新加坡的签证是电子签,旅行社会打印一张纸质的签证夹在护照里。因为新加坡的旅游签证并不是很严格,所以先买机票后办签证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办理签证所需要的资料可以参考遨游网:http://visa.aoyou.com/p76。

关于住宿:
简单形容一下新加坡的住宿:就是贵!但是再贵也得住啊,总不能睡马路吧。住宿一般推荐住牛车水,也就是新加坡的chinatown,从樟宜机场到牛车水坐地铁大概45分钟,打车20分钟。住牛车水性价比相对来说比较高,而且离克拉码头,乌节路都很近;新加坡有一个连锁酒店叫Hotel 81,相当于国内的如家,汉庭一类的,比较推荐。土豪的话可以住金沙酒店去感受下无边泳池,或者是莱弗士酒店,富丽敦酒店等,也可以去圣淘沙住,圣淘沙有n多5星酒店,可供壕们随意挑选。
酒店预订可以用booking.com或者agoda。

关于交通:
新加坡的交通可以分为公交车,出租车,地铁以及双脚。
首先说一下公交,新加坡的公交区别于国内公交最大的特点是不报站,如果要下车是需要自己按铃的,对于不熟悉路线的游客来说,除非拿着google maps盯着自己的实时位置,不然很容易坐过站,所以是不推荐公交车出行的,如果不得已要坐公交的话,记得上车要刷卡,下车也得刷一次卡,不然是按全程最高票价算的。
其次要说的是出租车新加坡叫德士。新加坡有很多德士公司,旗下的出租车颜色也不一样,但是资费都差不多,起步价为3~5新币。我们在新加坡打过两次德士,一次是到晚上刚到新加坡打车去子哲宿舍,费用35新币。第二次是上午从子哲宿舍打车去机场,费用22新币。其中要注意的就是第一次由于是半夜打车,车资里面会增加一项午夜附加费(时间为00:00am--6:00am),为车资的50%,除了午夜附加费之外,新加坡德士还有高峰附加费等。另外一个要注意的是新加坡德士会提供奔驰和伦敦德士,就是看上去就很贵,实际上也很贵
接着说新加坡的地铁,新加坡一共有四条地铁线:东西线,即地铁绿线,通樟宜机场;南北线,即地铁红线;东北线,即地铁紫线;市内环线,即地铁黄线。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算,在1-3新币之间。热心的子哲给我们每人借了一张ezlink卡,就是新加坡的交通卡,可以刷地铁公交便利店,大力推荐。ezlink卡在新加坡地铁站内和我们万能的淘宝都可以买到,地铁站购买ezlink卡是12新币:5新币卡费(不可退)+7新币可用余额,单次充值最低为10新币;淘宝的价格大家就自己看啦。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卡内储值低于3新币就不能刷卡进地铁站台了,低于1新币不可以坐公交车;如果你最后还剩很多余额,是可以退卡把剩下的余额拿回来的

ezlink卡长这个样子,萌萌哒。

下面附上中英双文的地铁路线图。

最后关于双脚我说两句,恩,我说完了。( ̄_, ̄ )一定要穿的舒服!

关于通讯:
通讯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租wifi,租wifi价格为10新币/天,价格不菲,如果不是多人出游的话一般不推荐。
第二种是买电话卡,电话卡在机场和7-11便利店都可以买到,听W说是机场内的一般是30新币的卡,不划算;而7-11便利店有售15新币的卡,比较实在,在新加坡买的卡可以通话,短信,上网的话一般会有7天1g的套餐,推荐singtel的电话卡。需要注意的是,在新加坡买电话卡需要带上护照登记。
电话卡在淘宝也可以买到,不过在淘宝买需要区分一点,有的卡是只能上网不能电话短信的,在购买之前最好跟卖家联系清楚。如果是说有小伙伴同行的话,买一张上网卡开热点共享wifi也不是不可以。

关于外币:
 新加坡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大概在:1新加坡元=4.57人民币。我们当时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汇率大概在4.61左右,对了,记得要预约哦。其中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换小面额的新币,100面额就足够足够了,因为有时候大面额的新币是很难花出去的。
之前有听说过在新加坡牛车水兑换新币会比较划算,这个我们没有考察过,一来我们的带的钱已经够用了,二来并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找那个汇率比较划算的换汇所,但是时间充足的小伙伴们可以去试一下哦。

左边是新币,右边是泰铢。

关于天气和衣着:
新加坡地处热带,长年受赤道低压带控制,为赤道多雨气候,长夏无冬,年平均温度在24摄氏度至34摄氏度之间。通俗的讲就是四季如夏,晴雨无常。所以衣服的话当然是越短越好,越薄越好
外套是需要的带一件的,因为新加坡的室内空调打的很冷,特别是电影院里,看个电影冻得不要不要的。
新加坡大多数地方都是允许穿人字拖进入的,所以喜欢穿拖鞋的小伙伴可以带一双人字拖,出门,去海滩都会很方便。

关于其他:
入境卡:飞机上会提供入境卡,每个前往新加坡的游客都需要填写。

中英对照版入境卡,4级没过人群的福利。

药品:这个还是得带着,消炎药,感冒药什么的。以防万一。
防晒霜:我们去的几天因为是雨季,新加坡不算很晒,带着以防万一。
插头转换器:必备,新加坡的插头是英标的,和香港的一样,国内的不能用,需要带转换插头。不过如果你有港行的插头,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英标的插头长这个样子。

自拍杆:必需品!不仅可以自拍,而且举起来可以躲开很多的人头。
相机:必需品。
扑克牌,uno牌:我们完全没有用到,倒是借给别人用了一下,不嫌重的话可以带着。
伞:可以不带,新加坡虽然多雨,但是大部分地方都有雨棚,当地的盆宇都说出门不用带伞。
APP:淘宝(黑科技,所有你需要的东西都可以在淘宝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
          大众点评(另一个黑科技,吃喝玩乐随便找,而且里面自带的地图出奇的好用);
          google maps(国外地图一把手,大部分情况好用,不过有一次在机场会丢失了方位让我心存芥蒂);
          马蜂窝(不用多说了,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游记,攻略,机票,酒店,统统只要998);
          新加坡地铁轻轨-rGuide(新加坡地铁线路信息,可设置为中文,有备无患);
          出发吧(可以定制你自己的行程,包括机票,火车信息;景点介绍;每日行程安排等。我觉得里面比较好用的功能是:每添加一个景点,自带地图就会添加一个图标,并且地图中会按照顺序给所有图标连线,清晰明了,自带一键优化,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爱消水果(额,飞机上无聊可以玩)。

别拉我,我要出去浪~

Day1: 2016.01.01, 周五, 晴(只是晚上晴,睡梦中记得下午下了很大的雨)
滨海湾花园--金沙酒店--鱼尾狮公园
我们的新加坡之旅开始于一场昏天暗地的午觉,于是乎我们新加坡的第一站就从日游滨海湾临时改成了夜游滨海湾。滨海湾应该算是新加坡最繁华的地区了,聚集了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大榴莲,大莲花,飞行者摩天轮等一系列新加坡地标性建筑。我画个简单的示意图看一下。

我们坐地铁从bayfront站下车,跟着人流就直接到了金沙酒店,金沙酒店进门口有一个很特别的装饰,像鱼鳞,又像水流,很漂亮。穿过金沙酒店,一直往前走,就到了滨海湾花园,传说中斥资10亿元。最吸人眼球的莫过于中间的那几棵”大树“,别小看这几棵树,个个都是高科技,白天储太阳能,晚上供景观灯发电,科技版的光合作用。不得不说灯光效果很赞,同行的小伙伴们都自拍拍的忘乎所以了。顺便提一句,海滨湾花园白天也是值得一去的,有两个室内花园,需要门票,里面有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喜欢花花草草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能错过。

滨海湾公园返回金沙酒店,可以拍到整个金沙酒店的背影,配合着酒店的灯光,异常的好看。

到了金沙酒店,那必然得去赌场逛逛,新加坡赌场对游客免费,对本地居民收100新币的入场费,相当于是对本地居民的防沉迷系统。游客凭护照就可以进,由于赌场内禁止拍照,进去前最好把相机收起来,免去不必要的麻烦。
一进赌场,那是灯火通明,到处都是赌桌,到处都是赌博机,到处都是摄像头。我们在一桌玩21点的赌桌旁围观了一会,看到一个大妈有如神助,连赢好几把,终于从小精通琴棋书画(麻将扑克)的话我,压制不住体内封印的发哥,不时的暗示小伙们自己在村里赌博界的地位,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小伙伴们直接把我拉去喝了杯咖啡压压惊(对了,赌场的饮料是免费的),可是他们naive啊,一杯咖啡就想镇住我?没门!于是我体内的唐僧也一并觉醒,一路游说。终于小伙伴们敌不过我的软磨硬泡,把我带出的赌场。我一定会回来的!

快看看咱还剩多少钱。

完了完了,输的内裤都不剩了。

出了金沙酒店,正对的就是滨海湾CBD,高楼林立,夜景无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天是1月1号,湖面上正好开始放水幕电影,但是被夜景吸引的我光顾着拍照,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水幕电影结束了。。。于是我悄悄问杰少刚刚放的是啥?他说放的是李光耀的一生,我也不知道他到底看没看懂,反正就假装我看过了。✧(≖ ◡ ≖)

CBD夜景全貌。

滨海湾三巨头。

水幕电影。

在湖面上还有个建筑,是lv自己造的一个码头,大体上有一种卢浮宫里的那颗金字塔的感觉,只能说有钱就是任性。

LV旗舰店。

拍完该拍的照,我们就慢悠悠的往鱼尾狮公园进发了。我们走的螺旋桥那条路线,首先会经过科学艺术博物馆(Artscience museum),呈莲花状,外观上十分优美并且抓人眼球的,并且听说时常会有高质量的展出,为滨海湾增添了不少的艺术人文气息,可以说是跟金沙酒店相得益彰。

大莲花。

然后会经过螺旋桥,顾名思义,就是螺旋状的桥,不过在我看来更像是DNA的分子排列,配合着夜晚的灯光,会让你有一种进入时空隧道的感觉,螺旋桥顶部会有很多反光棱镜,效果很不错。螺旋桥上会有很多观景平台,既可以拍到金沙酒店和大莲花的基友照,也可以拍到对岸CBD的全景图。从螺旋桥走的时候还能看到摩天轮,夜景也很美,当然,我们一群大男人是不会去坐摩天轮的,想想就起鸡皮疙瘩

螺旋桥上的反光镜。

金沙酒店&大莲花合影。

再一次的CBD全景。

我们一路走一路拍,到鱼尾狮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而且华丽丽的错过了就在身边的大榴莲(⊙ˍ⊙)。作为新加坡的地标建筑,没有来过鱼尾狮就相当于没有来过新加坡,不在鱼尾狮拍照就相当于没有来过鱼尾狮。哈哈哈。话说鱼尾狮喷了这么多年的水,也是蛮累的。只是当时天色已经接近一点了,我们匆匆看完鱼尾狮,就打道回府,结束了新加坡的第一晚。

凌晨依旧兢兢业业喷水的鱼尾狮。

金沙酒店的正面素颜照。

Day2: 2016.01.02, 周六, 大雨转阴(该来的雨还是得来)
圣安德烈大教堂--高等法院--甘榜格南穆斯林教堂--克拉码头--牛车水--乌节路--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空中观景台--芽笼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我们一直是4个男的在一起玩,讲道理实在是太惨了。不过不用担心,今天我们有一个质的变化!没错,我们邀请到了另一位在新加坡工作的本科同学端木,终于不是4个男的一起玩了,而是5个男的一起玩。等我一会,我把眼泪擦一下
好了,回到主题,今天在两位新加坡老司机的带领下,我们开启了狮城暴走的一天。

第一站我们去到的是著名的圣安德烈大教堂,一座哥特式的教堂,纯白无暇,在灰蒙蒙的天空的映衬下更显得圣洁素雅,如果能在这里与相爱的人举办一场婚礼,应该会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吧。好了,还是不做梦了。我们在教堂里面休息了一会,翻翻桌子里的存放的书籍,倒也是惬意。等到雨小了一点,我们就动身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高等法院了。

洁白的教堂。

祈祷的那位怎么回事,不要太入戏啊!

自拍三巨头。

唉呀妈呀。拍完没,这书好沉。

教堂外的花。啥花这是?

高等法院,应该算是参观的景点中最没有特色的楼了。四四方方,中规中矩,整排的圆柱,无一不透露出政府办公楼的气质。但是另一方面,对于这个奇葩建筑横立的新加坡来说,政府大厦这样的“中年大叔”也算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政府大厦里面是一个展览馆,但是由于我们赶着与端木相会,随便走了一下就匆匆告别了。

这啥玩意儿啊?

左下角才是高等法院。。

霸气的门拉手。嗷~

接到了我们的第五名男性成员,我们一起出发赶往了甘榜格南穆斯林教堂。首先甘榜格南它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街区,甘榜格南这个名字来源于曾经在这里生长茂盛的格南树(Gelam Tree),它曾经是马来族皇室的活动中心,后来阿拉伯人来此经商,盛极一时,如今,它是新加坡的穆斯林的聚集地,甘榜格南穆斯林教堂也是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整个街区非常具有异域风情,街边建筑非常有特色,听说晚上的夜景也很漂亮,只可惜我们没有时间晚上再来了。对了,这么还有很多阿拉伯风情的小东西,喜欢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

甘榜格南穆斯林教堂。

告别了甘榜格南,我们开始探寻今天的重点之一--松发肉骨茶。这个家伙常年占据新加坡美食榜第一名,堪称物美价廉的典范。我们去的是位于克拉码头的那家店,人气很旺,外面下着大雨,我们还等了半个小时才入座。建议早一点去,雨的话不用担心,前文说了新加坡都很完善的挡雨蓬设施。我们点了肉骨茶、油条、细面、鸡爪、猪肚、红烧猪蹄膀(原谅我报菜名的水平)。肉骨茶是用新鲜排骨加香料加中草药熬制的,油而不腻,鲜美可口,排骨肉质紧实,鲜美多汁;油条,简直是肉骨茶的绝配,油条泡肉骨茶,将鲜美的汤汁吸入油条,真是会回味无穷的;线面,具体菜名不知道,只知道出人意料的好吃,面条本身松软有劲道,加上肉骨汤汁的浸泡,要上天了;相较于前几道菜的惊喜,鸡爪,猪肚和猪蹄膀就显得中规中矩了,比较合肉粽蘸糖人群的口味。

克拉码头对面五光十色的大楼。

咏春----小红。

松发肉骨茶。

满满一桌子的菜,记得点油条和细面!

吃饱喝足,老天爷也很给面子,雨势减小,乌云也开始消散。于是我们开始去向下一个目的地--Chinatown牛车水。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的原因,在异国他乡看到Chinatown就会感到莫名的亲切,无论如何也是要去见一见的。新加坡的Chinatown中文译作牛车水,在地铁站出口处会有牛车水的历史介绍,有中文版的可供大家阅读,中文版看不懂的可以选择看英文版的,英文版也看不懂的,没救了,像我一样百度吧)。出了地铁站,看到满眼的中文招牌,我知道牛车水到了。我们边走边逛,说实在的,挺无聊的,道路两边的商店都把自己的摊位延伸到马路上,中间能走的路很窄,大体跟夫子庙差不多,不过牛车水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才对啊!我们原来是准备去参观印度庙的,没想到刚刚消散的乌云只是虚晃一枪,便又开始下起了大雨,无奈我们只能作罢,就连本来计划中的小印度也一并取消,遗憾。

牛车水半貌。

牛车水来历说明,左下角的妹子非要上镜我也没办法。

雨下个不停,室外的是去不了了,正巧国外热映的《星球大战》还没在国内上映,这可是一个装逼的大好机会,怎么能错过。于是我们来到了新加坡的闹市区--乌节路,看《星球大战》!在赶往影院的路上,偶遇了一个卖艺的小哥在弹扬琴(dulcimer),以前在我们村没见过这玩意,声音还蛮甜美的,小哥弹的节奏也很轻快。这算是当天的一个小小的插曲。看完电影顺便在乌节路逛了一逛,牌子还是挺多的,但是看的几家价格都跟国内差不多。

弹扬琴的小哥。

从乌节路出来,正好天气转晴,于是我们二进宫,再一次去了鱼尾狮和金沙酒店。不过这一次我们的路线是鱼尾狮到金沙酒店。路上我们经过了莱弗士酒店(Raffles Hotel),相对于金沙酒店来说,建于1887年的莱弗士酒店拥有更深的文化和历史底蕴,很多名人大咖都在这住过。莱弗士酒店再往走一会就是鱼尾狮公园,白天的游客明显比晚上多很多,都是来跟大鱼尾狮合影的。沿着昨天晚上的原路走,发现新加坡人还是很有想法的,路上除了看到大榴莲和一个演出舞台,还看到了一个足球场,对,新加坡人靠着湖造了一个足球场

莱弗士酒店。

白天也在兢兢业业喷水的鱼尾狮。

大榴莲,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味道。

金沙酒店白天正面素颜照。

金沙酒店+5个男人白天正面素颜照。

摩天轮。

这个是测风向风速的?

滨海湾全景,右边那一块草坪就是足球场。

白天的螺旋桥,一直通向金沙酒店。

此行的重中之重是金沙酒店,大名鼎鼎的无边泳池边上的酒吧。对于不入住金沙酒店,但是又想俯瞰城市的小伙伴来说,这个酒吧是绝佳的选择。酒吧位于金沙酒店57层,不用收费就可以将新加坡的景色一览无余,我们的时间点也卡的很准,远处夕阳西下,落日晚霞,而近处华灯初上,高楼幢影,这样的景色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滨海湾的傍晚和夜景一样,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所以建议去滨海湾的小伙伴们在下午4点左右到鱼尾狮,然后沿着湖岸走到金沙酒店,在太阳落山前(新加坡的落日时间为7:20,要记住哦!)到达金沙酒店的酒吧,这样的话,夕阳和夜景一个都不会错过哦。

太阳还没下山,下过雨的云层很厚很好看。

帅帅的端木,就是他发现的这个酒吧。

阳西下,华灯初上。

我们在酒吧一直待到太阳完全下山,才发现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于是我们前往晚饭的地点--芽笼。晚饭吃的是明辉活田鸡粥,砂锅田鸡配白粥。田鸡的汤汁熬的很浓,单吃田鸡真的会觉得太鲜了,口味太重,但是配上白粥,正好减淡了田鸡的酱油味,不得不说配的还是很好的,像我这种对白粥无感的人也吃了好几碗粥。吃完晚饭,时间还早,我们就随便在芽笼逛了一下。恩,我们真的是为了吃完饭才到芽笼。简单介绍一下芽笼芽笼新加坡唯一合法的红灯区,但是合法仅限于室内,站在外面的都是非法的,在古代是要枪毙的。芽笼除了红灯,还充满了赌桌,大大小小十几个,每个都围满了人,还有好多放风的人,还蛮唬人的。聚集了黄、赌的芽笼应该是新加坡最混乱的地方了,但是我们走在路上还是蛮笃定的,不得不说,新加坡的治安管理是不错的。逛完芽笼,累的不行,时间也不早了,于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台湾蛤仔煎。

明辉活田鸡粥。

芽笼不知道啥意思的标牌,擦屁股不准用纸?

Day3: 2016.01.03, 周日, 阴(很给面子,在我们玩的时候没下雨)
新加坡环球影城--圣淘沙鱼尾狮塔--圣淘沙
环球影城,可以说是新加坡不得不去的地方,早上10:00开门,建议开门就去,因为玩一天都嫌时间少啊!
建议轻装上阵,因为好多项目要寄存包,存包普通票是20分钟免费,优先票是50分钟免费,大家要计算好时间。
环球影城的票可以在淘宝买,电子票大概250rmb左右,在入口处工作人员扫一下就ok。另外,强烈建议再买一张优先票,淘宝价也是250左右,优先票在每个项目可以有一次不用排队的机会,可以省去很多时间,非常的有必要!优先票的电子票需要去园内左手边的游客服务中心打印成纸质版再使用,工作人员很热心,我们中间把纸质版弄丢了再去打印也是可以,人与人之间还是有信任的嘛。对了,有一个妹纸长的很可爱。

弄完纸质票,就正式开始了环球影城之旅,环球影城共有7个主题公园,第一个是好莱坞,就是中间的那条大街,两边都是商店,应该都是纪念品,并没有细看。
第二站--纽约纽约有两个游乐设施,一个是《芝麻街》,主要是面向儿童;另一个是《电影特效片场》,呈现的是斯皮尔伯格如何拍摄飓风特效的摄影棚。如果是优先票的话,这两个都可以体验一下;如果并没有买优先票,那么建议这个留到最后。

芝麻街三傻。

拍完赶紧起开,别把我车前盖坐憋了。

碰巧遇到来新加坡度假的范迪塞尔!激动!

其实是假的,,,哈哈哈。

第三站--科技城市,最好玩的来了,《变形金刚3D对决》!带上3D眼镜,坐上战车,进入变形金刚的世界,你放佛置身于变形金刚的体内,与大黄蜂、擎天柱并肩作战,身临其境,非常刺激,以至于后面一个哥们激动全程都在乱叫。强烈推荐入园就直奔这个项目,并且游戏过程中不要录像,一来会分心,影响游戏体验;二来,手机录3D的影像完全木有意义。
变形金刚出来,就是另一个大名鼎鼎的项目,《红蓝过山车》,红线是座椅式的,蓝线是悬挂式的,先红后蓝,刺激的不要不要的,我们一个个嘴上说着一般一般,腿却软的很真很诚实。
最后一个项目是《旋转飞盘》,就是小盘转,小盘转了大盘转,然后大盘小盘一起瞎转,玩了前面两个项目,这个真的只能算是小儿科。

Transformers!

敌人还有30s抵达战场,请做好战斗准备!

自拍背后的艰辛。

大黄蜂!帅气!

红蓝过山车,刀子嘴,豆腐腿。

第四站--埃及城,这个主题公园不大,只有一个《木乃伊复仇记》,但是也很不错,入口有很长一段墓道,假装营造恐怖的气氛,然后坐着过山车在金字塔里面探险,特效做的很用心。

脚气会不会往脸上传染?

吃俺小红一棒!啊呀,够不到。。。

主人,洗脚水烧开了。

诶,好,这姿势挺好,保持住,我先去吃个饭。

第五站--失落的世界,里面包括了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项目,《未来水世界》,场景布置非常的用心,演员一个个身怀绝技,主要是特效简直爆炸!是真刀真枪的爆炸!放佛是在看一部好莱坞大片,跌宕起伏,就连一路上都在喊累喊困的小红都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不错,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这场秀还有一个特别的是会与前排的观众互动,主要是变着法子朝观众泼水
《侏罗纪河流探险》,是一个水上漂流项目,会湿身,主要是湿鞋子,可以在外面买一次性的雨披,也可以出来后用烘干机烘干,不过都不是免费的哦。
还有其他几个项目,比较适合小朋友游玩,我们就没有花费时间在上面了。

未来水世界。

场景布置非常用心。

各位听好了!不是我针对谁!我只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

童子迎风尿三丈,果然名不虚传。

侏罗纪公园!

没什么好拍,就自拍吧,哈哈哈。

小子!尝尝我沙包一样大的拳头!

装了逼还能跑,真tm刺激!

哟哟哟,吓的本蛋蛋都喷水了。

哎呀,不小心卡住了。

你说你打不过我你喷我一脸水是啥意思?
对,这货靠的太近会喷水。

再装逼,就别怪我对你的蛋蛋不客气!

第六站--遥远王国,主要项目是《史瑞克4D影院》,很欢乐的一段影片,加入了4D的特效,同时也可以顺便休息一会。
《小龙过山车》,为小朋友设计的过山车,我们几个有优先票的00后当然不能错过啦,但是!竟然有个同车的妹子从开始尖叫到结束,(嫌弃脸)。
另一个为小朋友设计的《魔法转轮》,这个00后实在是装不下去了,就没玩直接下一站了。

小龙过山车。

拍了这张照,嘴到现在还没掰回来。

最后一站--马达加斯加,游乐项目为《木箱漂流记》,乘坐小船进行漂流探险,虽然是漂流,但是这一个不会湿身,而且里面的气氛很欢乐,i like to move it,move it~
《旋转木马》,00后的四个男孩表示并不想玩。
到这,就绕环球影城一圈啦,但是这不是全部哦,环球影城还有很多秀可以看,可以在服务中心一张各种秀的时间安排表,挑选自己感兴趣的来观看。还有就是,会有模仿各种电影角色的工作人员出来与大家互动,这算是彩蛋吧。还有的还有,环球影城在开放时间内是可以多次出入的。

愚蠢的人类啊。

愚蠢的小黄人和人类啊。

你瞅啥?
瞅你咋滴?

子哲和卓别林,这回是真人。

杰少,,,背后好像有人想揍你。

狮子王,嗷~

从环球影城出来,时间差不多,我们坐捷运前往亚洲大陆的最南端--圣淘沙。圣淘沙也有一个鱼尾狮,不会喷水,但是眼里嘴里都冒着红光,很唬人的样子。就是因为这个鱼尾狮,我们在它面前鼓捣了很久,也没有弄出一张满意的自拍,一看都快到7点20了,使劲的跑,只为看一看海滩的落日,好在最后还是赶上了。海滩人很少,落日非常美,只可惜穿的是运动鞋,没有下水。等到太阳下山,我们在大食代吃了海南鸡饭就回去休息了,玩的实在是太累了。

喷火狮。

唉妈呀,吓我一跳!

亚洲大陆的最南端。

我用尽一生来凹造型,却还是被边上的母女抢了镜。

报~~~前方有大量军舰入侵,要不要放小红?

性感的腿毛黑丝。

报告老师,有人放屁。

Day4: 2016.01.04, 周一, 晴(今天是真晴,难得的好天气)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海岸公园

老司机子哲一大早就被导师叫去汇报工作,我们也在新加坡睡了一次懒觉。早饭和午饭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餐厅解决的,不得不说,人家的的确叫餐厅,包括环境布置,包括各国的菜品;而我们的只能叫食堂。早饭吃的是吐司(taya toast),应该算是新加坡特产吧,一份吐司加两个半熟的鸡蛋,先把鸡蛋拍到碗里搅匀,然后蘸吐司吃,半熟的鸡蛋会有点腥味,并不是很能接受,但是夹着taya酱和黄油的吐司非常的好吃。taya酱是可以在亚坤店内购买的,带回去自己涂了慢慢享受。午饭吃的印度飞饼和印尼烤鱼,味道着实不错,吃的很撑。吃完参观了国立大学的艺术学院,工学院等,然后七绕八绕的去了图书馆,讲真,去图书馆的路真是绕,刚到国立大学的新生应该会很痛苦吧。

这是国立大学毕业生必合影的地方,翻译过来应该是”到此一游“?

工学院门口的螺丝钉?

工学院的大楼,有点像鸭舌帽。。。

Civil enginering。

三座大山。

酷似杰少的邮票,哈哈哈。

国大著名的三座大楼,听说是李光耀亲笔题字。
我瞎扯的。

新加坡就没有一栋方的楼。

逛完国大,我们出发前往新加坡的最后一站--东海岸公园。东海岸公园是一个狭长型的公园,因此非常适合跑步,骑行,如果来的早,可以租自行车来骑。东海岸的沙滩很干净,人也很少,不时可以看到去往樟宜机场的飞机,吹吹海风发发呆,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东海岸还有一个栈桥,有一种通往世界尽头的感觉。

公交车上看摩天轮。

少年红。

这一刻,让我回想起3岁那年从南天门一直砍刀蓬莱东路。

“哎,你不信还是咋的?”“风太大,听不清。”

就前面那两小子是吧,哥替你收拾。

想到人字拖也有爱心。

飞机飞过天空。

其实不是杰少倒立,是我倒立着拍的,累。

Air Jiedan。

亚洲舞王--赵四x刘能。

波光粼粼。

偷影子的人。

逛完就是吃咯,东海岸有一个食阁,是来的路上一个当地阿姨推荐的。听说新加坡人都不喜欢做饭,我觉得是真的,因为食阁内的菜实惠又好吃,是我我也懒得自己做啊!我们点了烤鸡翅,辣螃蟹,咖喱螃蟹,烧烤魔鬼鱼,港式蒸鱼,好吃到哭〒▽〒。

要走了,我一定会回来的喵。

爬坡之旅,一个字:累;两个字:好困;三个字:新加坡真是太美了,虽然很小,却把我们几个累的不行,即便如此还是有好多地方没有玩到,植物园,动物园,小印度等等等等,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回来的,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
愿大家都能有人相伴到老。

好了差不多,朕累了,退朝。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1-30 11: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1 09:58

请问金沙酒店的酒吧,坐电梯出来后如何到达观景台?是否一定要穿过洒吧的?不消费能进不?

2016-02-01 14:46

引用 紫色雨烟 发表于 2016-02-01 14:46:13 的回复:

回复紫色雨烟:酒吧就是那个观景台哦,不消费是可以进的。57楼直接到的。

2016-02-02 23:53

引用 活动公告板 发表于 2016-01-30 11:25:1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活动公告板:哈哈哈 ,饿死胆小的。

2016-02-02 23:53

引用 色橄榄 发表于 2016-02-01 09:58:4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色橄榄:谢谢

2016-02-02 23:5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