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一路向北,单刀赴会黄刀镇——Yellowknife

• 出发时间/2016-01-17

这是最初想来黄刀的动力——极光。而且,足够幸运的,在到达的前两个晚上看到了极光。而且,在离开的最后的一个晚上,看到了更为强烈的极光。此为果,那么现在,还是回到最开始,从头来写这次旅行吧。
      我从十月初开始计划这次旅行。冬季的加拿大,以寻常经验看,乏善可陈,到处都是积雪和寒冰。冬天的加拿大人圣诞假期间南下避寒的较多。因此,避开圣诞假期对我而言比较重要。另外就是想找找加拿大境内的好去处。大多数的加拿大境内景点都比较适合夏天去,冬天去的就比较少。我也曾考虑过丘吉尔镇,不过丘吉尔镇的最好时间是十月底,十一月初,这个时候去可以看到北极熊,其他时间北极熊已经穿过结冰的哈德逊湾,北上找吃的了,因此排除了这个选项。然后,目光就锁定了黄刀。其实以前虽然也很想去黄刀,可总想着要和爱的人一起去看极光。而我已经吃了多年狗粮,一个人去看极光会不会太遗憾。不过现在,时机放在这,也就不管不顾的准备一人北上了。上网搜机票,一月份的机票还算便宜,就果断买了机票。之后又在朋友圈了问了下有没有也想一起去的,然后就召集了其他三位小伙伴,从其它城市出发,在黄刀见面。
     当我周围的朋友得知我要去黄刀,一部分人的反应是“那是哪?”,另一部分人的反应是“你怎么会去那!”。我只是想看极光,而且,如果能在生日那天看到极光,那不是很好么? 我也的确在生日那天看到了极光,这是后话。总之,定完机票后就是繁琐的查信息,定行程,订酒店。黄刀的纬度已经相当靠近北极圈了,北纬62.3. 这里不仅是看极光的理想之地,也是体验各种雪上项目和土著活动的好地方。各个公司都推出了不少项目,要在这之中做出选择才是比较麻烦的。比较大的公司有Aurora Village, Beck's Kennels 和North Star Adventure, 还有bluefish,黄刀旅游华人公司等等。经过比较,我订了两个晚上的Aurora Village,Beck's Kennels的狗拉雪橇, North Star Adventure的开车寻极光,传统冰钓和雪地摩托。Bluefish这次没有体验,但听别人说他家的冰钓也很有意思。不同于North Star Adventure的网捞,bluefish是坐在车里拿鱼竿调,比较有参与感但不能保证钓到鱼。我就听说了有的掉到了比较大的,有的一条都没有。住宿参考了网上的意见,觉得downtown的几家酒店要么是没有网,要么是性价比不高,于是决定还选B&B.在巴哈马的B&B初体验让我觉得还不错。而这次的B&B体验更是让我庆幸还好选了B&B. 一切准备完毕,就等待出发之时了。
      行前有一个不太好的插曲。出去前一天,收到加航的通知邮件,航班由于暴雪的缘故被取消了。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打电话换航班,可是当天已经没有航班,推后一天的话会耽误已经预定的极光行程,无奈只能从另一个机场出发,而去另一个机场也没有当天的大巴了,只能租车,异地换车。而当天晚上就是雪暴。其艰辛过程仍历历在目。中途一度开不下去。只是因为想要看极光,坚持开了下去。到达机场的那一刻,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开到了。然后到了机场,发现这趟航班也被取消了。已经不敢相信。又打电话改签,本来早上五点多的航班改到了中午12点。安检候机到了快11点,又被通知航班晚点到1点多,这样就赶不上下趟衔接航班了。已经哭不出来的去柜台改机票,还好机场发了一班相同时间的航班。然而,依旧晚了40分钟。等我到了下个机场,直接右转转机登机,一刻都没有停留。还好,最后我还是到了,虽然过程辛苦。好像废话说了太多,还是马上开始正题吧。上一张从埃德蒙顿机场出发飞黄刀的照片,飞机出发时心情无比激动,终于可以到黄刀了,历尽千辛万苦。

到达机场就能看到上图这个景象了。机场本来并不大,只有一个行李传送带。去了行李就可以从机场右边的门出去打出租车。到达黄刀已经晚上10点了,直接打车去了第一家B&B。这次在黄刀一共会住两家B&B。前五天是一家,后三天是另外一家。综合来讲第二家比第一家好。到了以后直接洗漱睡觉,奔波这么久终于到了。

Day 1

早上起床就发现房东已经准备好了早餐,我们还有自己的厨房可以用。房东自己做的面包,烤的迷你欧姆蛋挞(这个超级好吃!)

黄刀的第一站自然是游客中心。这里的游客中心不仅是拿资料的地方,更是领黄刀勋章和办理北极圈证书。

另外,游客中心有一个自带的小展览区,有北极熊标本和土著衣服可以换。

同时,游客中心也有不少礼品卖,皮毛制品都很不错。

在游客中心就逛了很久,看到有卖西北地区车牌的,就买了一个当纪念品。西北地区的车牌是北极熊形状的,萌萌哒非常可爱。

由于订了晚上的极光tour,我们就从游客中心步行走到Aurora Village的办公室取租的衣服。步行也就几分钟的时间,整个downtown并不大。衣服并不是很干净,特别是跟之后在North Star Adventure租的衣服相比。之后听说Aurora Village对日本人和其它国家的人是区别对待的。对日本人都是比较好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总之对Aurora Village的印象打了折扣。试完衣服以后,暂时先把衣服留在了那里。毕竟带着衣服逛街也不方便。附近就是YK center和independent mart。对YK center比较失望,原以为会有很多家店可以逛,下去后才发现寥寥无几,大多都关门了,能看的也就一家咖啡店。超市还算是好逛的,大概是这里各国游客都有的缘故吧。之后又去了一个十字路口之隔的mall。所谓mall,就像国内的地下商业街,只有短短一条,也是大部分都处于关门状态。不禁感叹黄刀人民日常连逛个街都这么难。

出发之前就做好了吃货攻略,哪家要吃也了解了大概。最不能错过的就是Bullock Bistro。这家做鱼简直是一绝。今天的计划就有它。不过因为今天是周一,下午4点才开始营业。所以我们下午就计划闲逛oldtown的pilot monument。从downtown步行到oldtown大概一公里多点,我们闲着没事,就走路过去,顺便可以逛下沿途的小店。沿途会经过midnight sun。网上有提到的一家礼品店,但并没有什么特别有趣的东西,个人认为。

通往oldtown的路

在快到Bullock Bistro的街口,还有家just fur,卖皮毛制品的,价格小贵,但帽子和围巾都不错。它家门口还有很好玩的画,我们四个同行者一起拍了照。

在Bullock Bistro的路口往右一直走,就是pilot monument了。有一段木头栈道。

在pilot monument还能看到远处的ice road,形状特别清晰。

从pilot monument下来,已经到四点可以去Bullock Bistro了。进去就是满满的原住民风。小店不大,但很有自己的风格。

连装酱汁的瓶子都设计的很有意思。

当天刚好有四种鱼,我们四个人一人点了一种。
  Pan fried whitefish

great slave lake cod

Kingfisher platter (grill)

Arctic Char

上张大合照,看起来有些壮观。

我觉得最好吃的是whitefish,因为每种鱼的酱汁都不太一样,whitefish的酱汁有点甜甜的,配上沙拉特别棒,鱼类中最爱。我也很爱它家的自制酱汁,拌出来的沙拉清爽又好吃。若说它家鱼是西北地区最好的,我完全同意。
    Bullock Bistro对面还有家店,一楼是便利店,二楼是卖各种防寒服的,在这里可以买到Canada Goose。在等菜过程中,我进去逛了逛,然后就买了件鹅。在这里买鹅可以打九折,算起来还是挺划算的。
    吃完饭我们打车回Aurora Village的办公室取衣服,又随便逛了逛就去Yellowknife Inn等来接我们的车去等极光。去Aurora Village的营地坐车大约要半个小时。整个白天一直在下小雪,所以晚上并没有抱希望。然而特别幸运的是晚上忽然来了一阵风,把云吹散了。然后的然后,就是整个营地此起彼伏的叫声,因为,极光出现了。第一天拍极光,我还没太多经验,加上极光出现的频繁,我基本上就是在盲拍,没有看相机,没有构图,看到哪边出现极光就对准哪边按快门。这样拍出来的极光没有构图,也就没有特别好看,算是上了一课。
    被风吹散的云,天空出现了星星

极光出现

看极光,其实就是在等,等它出现就好了。

风过去后,天空就又被云覆盖了。所以即使又出现了极光,也看得不是很清楚了。

我已经觉得很幸运了,来的第一天就能看到极光。特别是白天还一直在下雪。而且,过了0点,就是我的生日了。所以,在生日这天看到极光,应该是神给予的最好的礼物了吧。回到黄刀市区,刚下车,天空就出现了在黄刀期间看到过的最美的极光!移动速度非常快,就像是在跳舞,带着明显的粉色和银色边,无法形容的美。可惜来不及架三脚架拍照,只能记在脑海中了。

Day 2

第二天的主要活动有两项,狗拉雪橇和等极光。狗拉雪橇选了Beck's Kennels,因为据说它家狗拉雪橇很不错,还获过奖。它比Aurora Village方便的一点是可以选择来接送。事实上,基本上任何一家公司都会来接送,除了Aurora Village。
    到了场地就可以看到很多狗舍,听到狗吠。

Beck's Kennels有两种形式的狗拉雪橇,一种是6-7个人一车,有专人在后面驾驶雪橇;还有一种是两个人一组,一人坐车一人驾驶,中途可以互换。我觉得后者比较有意思,就预订的第二种。事实也证明确实非常有意思。两个人的雪橇有四只狗来拉。驾驶雪橇的人需要站在后面,刚开始会有点担心自己会被摔下去,但一旦适应了就会觉得还是很刺激的。前面坐在车里的感觉也很好,因为坐的很低,所以会感觉车跑的很快,前面狗狗还会时不时的把雪提你脸上,也会经过山坡,拐弯之类的。所以不管是驾驶,还是坐在前面,都有很好的体验。

还好穿的比较厚,坐在雪橇里还是很冷的。特别是需要戴很厚很厚的手套,不然手绝对会冻僵的。坐完狗拉雪橇回B&B休息暖和到吃晚饭的时间,就出去去Explorer Hotel的 trader's grill吃饭。它家是野生动物的肉比较有名,有野牛肉,驯鹿肉和野猪肉。我点了五分熟的野牛肉排,非常好吃,不会出现肉太硬咬不动的情况。吃起来比牛肉多了几分野性的味道。

餐前面包是欧式的酸面包,酸味比较重,但内部很湿润,外皮又很脆。

野牛排配的有香肠,我还选了土豆泥。它家土豆泥能尝出放了很多黄油,奶香味很重,但吃多了容易腻。香肠虽然有点咸,但非常好吃。

慢炖驯鹿肉

因为今天刚好是生日,所以就又点了份巧克力蛋糕。但是,和牛排相比,蛋糕太甜太腻,所以他们家果然还是野味做的好些。

朋友点的甜点相对好吃些。里面有热热的苹果,上面配了冰淇淋,甜度刚好。

晚上还是极光tour。今天白天天气一直晴的很好,一直到到了营地都可以看到特别清晰的星星。但和昨晚恰恰相反,只晴了一小会,就变成了阴天,全是厚厚的云,什么也看不到。而且晴的那一会极光也很不强,不过还是庆幸不是什么都没看到。而且晚上大概是湿度太大了,在外面呆了一会儿,我的相机镜头前面就结冰了,导致后来照出的像很不清晰,比较遗憾。

虽然这天的极光不强,但它是带着粉边的,很漂亮。

总体而言,这一天的极光强度没有昨天高,但颜色比昨天多,可以清晰的看到粉红色和红色。虽然后半夜全是阴云,但也算是看到极光。能两个晚上都看到极光也是很幸运的了。

Day 3

本来今天计划是要参加North Star Adventure的snowmobile,雪地摩托,刚好四个人一起。但由于另外两个人昨天狗拉雪橇受了凉,所以只剩下两个人。而雪地摩托要至少四个人才可以,所以只能改计划。因为时间比较紧迫,加上也没有特别好的ice road tour。最后倒是误打误撞做出了最好的选择——包出租车。很幸运的遇到了非常nice的出租车司机,一路上都有跟我们讲解,还很耐心的等我们拍照。
    来自津巴布韦的可爱司机。

Ice road算是黄刀比较独特的一景了,虽然在加拿大的其他地方,甚至中国东北都可以看到冰路,但冰路在黄刀的意义是其他地方不能比的。这里冰川侵蚀湖泊众多,夏天的时候,被水隔开的众多部落,只能开车绕很远的路去市区上班,购物;而冬天则方便很多。以冰路尽头的Dettah部落来说,走冰路十几分钟的路程,在夏天则要绕路,开一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黄刀。
    当我们开车走在冰路上,它的宽度令我惊讶。当我下车仔细审查脚下的冰面,更令我吃惊:深不见底的幽暗。据说,冰大概有一米厚。而且,还有许多裂纹。真是大自然的奇迹。

这大概就是我初见冰路的最真实反应

因为冰路的一头就在oldtown,我们就临时决定又去Bullock's Bistro。上次想点生鱼片结果没有,这次就想再去碰碰运气。结果真的就有,生鱼片是Arctic Char,我们还点了小份的炖野牛驯鹿。

上次的餐前的面包和这次的就不太一样,但每次都不错吃。

Arctic Char非常新鲜,一份很大,切得也很厚,吃起来非常过瘾。

有点像土豆炖牛肉的炖野牛驯鹿。感觉应该再来一大碗米饭。从此爱上这家店,不论是鱼还是野味亦或是生鱼片,都非常好吃!

吃完饭我们就沿着oldtown的主路一路走回downtown。一路上的雪景也是很醉人。

晚上没有安排活动。但是晚上B&B打工度假的台湾小哥跑过来说晚上有G1 storm,我们都特别兴奋,准备在后院生火等极光。后院还有帐篷,装备倒是很齐全的。

为了生火,我们还要劈柴。当然不是我劈,我只是摆个姿势。都是台湾小哥劈的。

刚开始因为没有报纸,很难生起来火。

不过最后,我们还是生着了火。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大阴天!还在飘着小雪。所以虽然我们准备好了火,但什么都没有等到。不过还是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

Day 4

转眼已是第四天了。今天有两项行程,ice fishing和aurora hunting。在黄刀,有两种不同类型的冰钓可以体验,一种是当地传统的冰钓:在冰面上开两个洞,提前一个晚上下网,第二天把网拉上来;还有一种是坐在车里,用鱼竿在开了洞的冰上用鱼竿垂钓。我们选择的是传统的用网捕。这次旅行中见到了两批用鱼竿冰钓的,其中一批是什么都没有钓到,另一批则是钓到了比较大的鱼。所以鱼竿冰钓大概是有一定几率钓到。另外,鱼竿冰钓钓到的鱼是要扔回去的。而用网补的就是吃掉。
    上午,Joe来接我们到了大奴湖湖边。一片白茫茫。

挖出的洞口要不断的清理浮冰。

我们的成果

当天收获中最大的两条

捕完鱼,我们就拖着战利品去了湖边的小屋准备午餐。

屋里面已经提前煮好了浓浓的鱼汤,配上biscuit吃,特别是刚从室外回来,暖暖的特别幸福。

撒上黑胡椒更好吃。

我们在这边喝着鱼汤,厨房里的鱼也在被处理着。

简单处理成鱼片的鱼,裹上面粉和淀粉,稍微煎一煎就可以上桌了。没有过多调味,吃的就是个鲜。

汤饱饭足,Joe说还可以把鱼带回家。刚好我们住的B&B有厨房可以用,我们和住在同一个地方的情侣各拿了一条,准备晚上回家做鱼吃。
    两条都是鲶鱼类的,刺少。但是粘粘的,不太好处理。

其中一条鱼是母鱼,一肚子鱼子,于是我决定鱼子做一道菜,一条母片成鱼片,做煎鱼排,鱼头鱼骨熬豆腐鱼头汤。另一条用锡纸裹了蒸烤。黄芥末调一个酱汁配鱼排。辣酱蒜末姜蓉腌鱼子。今天算是吃了全鱼宴。

蒸烤全鱼,汤汁配米饭不能更好吃

煎鱼子

鱼排,很爱上面那层黄芥末酱汁。

我们邀请了在这里打工旅行的台湾小哥儿一起来吃饭,然后玩谁是卧底,超级嗨皮的夜晚。

吃完晚饭收拾完,就开始了今晚的aurora hunting。车载着我们往郊外形式。但是很无奈,今天天很阴,还有阵雪。什么都没有看到。

比较愉快的捕鱼行程以及有些遗憾的追寻极光。

Day 5

今天要搬到另一个B&B去,以及骑雪地摩托。临出发前,给后院拍了张照,落满积雪的小后院,很美。

Joe十一点来接我们去雪地摩托。今天只有四个人,所以我们可以一人一辆雪地摩托,实在是不能更爽。车在小灌木林的一栋小房子前停了下来。天空正下着雪,在大雪纷飞中骑雪地摩托,是一种很棒的体验。经过简单的操作讲解,我们就骑上摩托,往树林里进发。

我的座驾

这次体验包括了两种不同的地形,在小树林里穿行,以及在结了冰的湖面上驰骋。我个人更喜欢在树林穿梭的感觉,更过瘾。

穿过树林,湖面,骑行过半后,我们在湖边的一个小帐篷停下准备休息取暖。在他们在帐篷里生火的时候,我就在周围闲逛,雪景实在是美爆了。

景色太美,忍不住自拍

我们歇脚的帐篷

坐在帐篷里,闻着松枝燃烧的味道,喝着热可可,吃着枫糖饼干,外面白雪簌簌,落雪的声音隐隐可辨。

这天只有雪地摩托一项活动。活动结束我们就回到了B&B.这天开始我们住进了另一家B&B.强推这家B&B。女主人是菲律宾人,男主人是荷兰人。夫妇俩非常热情,而且东西很齐全,推荐推荐!【Eagle room daily(Lucy)】

Day 6

一夜好眠,第二天我们打算步行穿越湖面去市中心的博物馆。这是一种很有趣的体验。

经过小树林的时候,听到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循着声音找去,发现了一只活蹦乱跳的松鼠。

走在雪地上,吱呀吱呀的声音响不停。看来昨晚是又下雪了,所走的地方都是没有被破坏过的新雪地。

快到博物馆的时候,看到结冰的湖面上还有一群少年在露天打冰球,不禁感叹,果然是枫叶国的日常啊!

已经一月底了,圣诞树还在。。。

在湖边绕了好大一圈,终于找到通往博物馆的路了。感觉博物馆建在了湖面上一样。
    通往博物馆长长的小道,两旁树满了旗子。

终于看到博物馆的大门了。

看到博物馆时的心情是这样的。。。

在外面走了那么久,脸都冻僵了。一进入室内,就感觉是春天来了。加拿大这点比较好,无论外面多冷,室内总是暖烘烘的。博物馆里主要展示的是这里的野生动物以及土著的生活方式等等。

这张看起来虽然有点恶,但比较加拿大,还是发上来吧

这次黄刀行,寻找极光的晚上,有三晚都看了狐狸,可惜却没有机会拍张照片。恰好看到博物馆有,和我看到的长得一模一样,就拍一张聊表纪念。

橱窗里展示的基本都是当地土著的生活,比如衣服,捕猎工具之类的。

还看到了雪地摩托的雏形,看来天气条件逼迫着他们开发出这样的一种交通工具。

还有狗拉雪橇的雪橇模型

超级喜欢的一幅画

博物馆的一楼西侧还有一个可以换土著衣服的角落

结束了博物馆的餐馆,我们就打算去附近的埃塞俄比亚餐厅吃饭。听说这家餐厅还是挺不错的,是由来这里的非洲人一起开的,很多服务员都是出租车司机,不开车的时候会来餐厅当服务员。

埃塞俄比亚以及非洲比较有名的食物就是英吉拉,一种发酵的面饼配菜。这家是自己做的英吉拉,所以我点了一个综合英吉拉。朋友点了咖喱羊。
   上菜的时候我们都被惊呆了,好大的份量!

大饼子就是英吉拉,上面有各种配菜,中间应该是炖牛肉,旁边有好几种都是豆子,一个人是绝对绝对吃不下的。而且由于英吉拉是发酵食物,所以会有酸味,而我本来特别不能吃酸,所以吃的菜比饼多。但味道真的挺不错的。

朋友的咖喱羊。和平常我们吃的日式咖喱味道很不一样,里面放了番茄,算是口味比较新奇的咖喱,并不难吃。

吃完饭走在街头,就随手拍了张街景,人不多,路面被雪覆盖,这就是黄刀。

晚上我们又约了一晚的追寻极光。无奈,运气还是不够好,漫天都是厚厚的乌云。等极光的过程中,我们升起了篝火,让夜晚不那么无聊,不那么寒冷。
    今晚的一车人,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加拿大人全齐了。

看这厚厚的云,简直绝望。

没有极光,只能拍拍我们的车以及等待中的我们。

即使后来有片刻的晴朗,也没有哪怕一丝微弱的极光出现。又是一晚,稍微有些失望,但仍然算是fun的一天。

Day 7

最后一个在黄刀的白天。就打算在住处休养生息了。房东夫妇邀请我们参加晚上的家庭聚餐,还要教我们做菲律宾的特色甜点:木薯蛋糕。而我们也去超市买了鲳鱼,准备做道中式的红烧鲳鱼。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开始准备做蛋糕。木薯泥是必须的,还有椰奶,加糖和不加糖的两种浓缩牛奶,椰子丝,鸡蛋等等。

女主人只在一边指导我怎么做,我来实际操作。所以,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做的木薯蛋糕。
    女主人准备了菲律宾式的炖鸡和炒面。整个气氛就像家一样,这也是我为什么极力推荐这家B&B的原因。
    做蛋糕的过程只有视频,没有照片,只能在视频里凑合截张图来看看了。

男主人还拿出了法国游客送他们的白葡萄酒。

cassava cake(木薯蛋糕)

全家福

今天晚上算是这几天来难得一见的晴天。 吃过饭我们决定去外面等极光。男主人非常热情的要带我们去ice road上看看有没有极光。可是是时间太早,9点左右,我们在冰路等了一会儿,什么都没有看到,但天确实是很晴朗的。后来我们就绕着黄刀绕了一圈,男主人给我们介绍黄刀附近的一些景色。因为天很冷,我们就又回到了住的地方。
    冰路的视野真的算是不错的。如果不想参加极光tour,也可以自己驾车在冰路上等极光

在室内等的时候,我们都在时刻关注网上的极光检测器。在看到检测器上出现一丝绿光的时候,我就立马奔了出去,速度难得一见的快。真的只有微弱的一丝。当时我就在想,一丝就一丝吧,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好。

认为今晚极光无望的窝只好拍一张仰望星空聊表安慰。

回到屋里的时候已经不抱希望了。然而,然而快11点的时候,男主人忽然说好像又有了,我抓起三脚架就冲出去了,还是第一个。比刚才更强烈。

这是快速移动的极光,也就是会跳舞的极光

忽略我极其二的拍照姿势,实在是太激动了。

拍摄角度问题,极光好像是从烟囱里冒出来的

当这一阵极光结束后,我们已经很满足了,也认为今晚就这样了。回到客厅和男女主人聊天,时不时的再看一眼极光检测。过了一会儿,男主人说:我觉得还有,你看,有一丝在变强。我就又冲出去了!还在路中间就看到了头顶无比绚烂的大片极光!来不及思考灯光干扰之类的,直接拍。虽然有路灯干扰,也没有构图什么的,但依旧是美到无边的绿光。

带粉边的绿光

仰望星空终于变成仰望极光了

可爱的房东夫妇

这在黄刀的最后一晚,朗朗星空,极光不断,值了。兴奋的几乎没怎么睡,黄刀之行算是圆满。

Day 8

黄刀机场真的是很小

登机前还真看到了穿土著衣服的人,原来不止存在于博物馆里

回程的几度转机也是波折,但看到了极光,一切就都值了。

后记:
    想写后记来着,可想来想去,该写的都写了。
    只有一句话想说:
                  一生,一定要去看次极光。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1 11:53

城。会。玩。

2016-02-01 13:25

引用 我是李妙娜 发表于 2016-02-01 11:53:27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我是李妙娜:你在黄刀呆过很久吗

2016-02-03 21:20

引用 拉风的宝宝 发表于 2016-02-01 13:25:03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拉风的宝宝:

2016-02-03 21:20

棒棒哒!

2016-02-18 03:40

引用 王_小小小立 发表于 2016-02-18 03:40:21 的回复:

回复王_小小小立:😄😄😄

2016-02-19 00:09

楼主能推荐下B&B吗?

2016-08-04 22:22

引用 莉莉isle 发表于 2016-08-04 22:22:41 的回复:

回复莉莉isle:名字叫eagle room daily-weekly rental, 房主叫Lucy

2016-08-09 02:19

我想问一下楼主,你们的north star是怎么预定的?我在国内打不开他们的网站,谢谢~~

2016-08-31 19:17

引用 KENNY 发表于 2016-08-31 19:17:48 的回复:

回复KENNY:哦,你可以到了以后给他们打电话预定

2016-09-12 20:22

引用 larina 发表于 2016-09-12 20:22:07 的回复:

哦,你可以到了以后给他们打电话预定

回复larina:好哒~谢谢啦

2016-09-23 09:54

请问lz、你们报的开车追极光的tour是哪里的呀?求推

2016-12-02 23:03

引用 SugarTRaying 发表于 2016-12-02 23:0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