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游korea

2016-01-29 10:38 402/3

安利的网址

必须安利的网址:

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wifi.html
订门票、WIFI、它的微博账号时不时会安利一些吃的地方和民宿,可以出发前留意下。它的APP也有地图和地铁 线路图,很方便坐地铁之前查一下。也可以导航。

韩巢网:http://cn.konest.com/
这个真的是我们用的比较多的地图,感觉比较详细也比较准确。如果本来就是有点路痴的话,建议不要使用,比韩游网的要复杂一点点。

机票预订

机票跟酒店都是表妹在http://www.expedia.com.hk/ 上订的,其实价格跟在携程网差不多,出发时间是凌晨0:30-4:30 左右,因为韩国比我们这边快1个小时,所以我们去到已经是当地5:30了,等拿好行李和WIFI也快7:00了,当我们在纠结要坐机场快线还是搭机场大巴,因为想到机场大巴是直达我们酒店门口,机场快线呢,要去首尔站再转地铁。可是韩国地铁真的比台湾地铁还有抠,真的几乎是楼梯!!为了自己不要那么辛苦还是坐机场大巴好了。大约10000韩币/个人,约人民币50吧。至于机场大巴的位置其实就是接机大厅出去外面就是了,但是要问问人或者自己留意下站牌有写车的编号。至于坐哪一台车一般订的酒店都会有介绍的。

酒店预订

酒店:
我们住明洞天空花园酒店,真的就在明洞地铁9号出口,其实这个酒店有三个分店在明洞,1号店和2号店都比较在明洞大街里面,晚上那里会比较热闹,但是离地铁站有点距离,我们考虑到我们经常需要坐地铁去其他地方所以就选择了离地铁出口近点的3号店。

酒店有些会讲中文的服务员,还会写汉字呢,好厉害。这个酒店唯一缺点就是房间有点小、隔音有点差,我们早上也有被吵醒过几次,虽然被吵醒的时间不算太早,都是9点多的样子所以也还好。但是我很想念我8月份去的时候住的乙支路高野商业酒店,因为它有厨房而且空间也大晚上宵夜我们可以自己煮泡面吃也可以尽情的吃炸鸡,但是它在东大门历史公园附近,我们出行也走一段距离才到地铁站,重点这次竟然没房间了!!!后面附上这两家酒店的对比图。

价格:我们两个人一共是10000左右港币预订了5晚的酒店,航空也是因为选择了比较贵的韩亚航空和时间段,对比了一下凌晨飞机是最贵的,早机跟下午飞机其实真的便宜1000左右,不过经历了这次凌晨机的痛苦,我下次也不要凌晨飞了因为很累,飞机上没有想得那么轻松可以睡的舒服。

8月份入住的乙支路西爷商业酒店图

厨房虽然小,但是煮拉面、早餐真的都不成问题。

WIFI

我是在韩游网预订的http://www.hanyouwang.com/wifi-series-7.html

选择了个价格便宜不用给押金的,才5元/天,六天 才30而已~很实惠。
但是领取的地方比较远,要出了接机大厅再下一层楼,也不会难找。就是要走一段距离。

之前订的是:KT EGG,http://www.hanyouwang.com/wifi-series-10.html
在接机大厅一出来有柜台的领取的,但是价格要贵点而且要信用卡担保,先扣除500押金。重点是一天还要约30元,可以够我租6天了。当时是能够选择的比较少,无奈才选这家的。
两个我觉得都差不多,都是在一些地下一层会信号不好,用电的话觉得这次预订的会耐用点,出去逛一定要带充电宝,我们8月就是太看得起它了,没有但充电宝出去,竟然没电没有WIFI找不到路的情况,只能问路。

韩国真的不要轻易问路,尽量自己网络找韩巢网、韩游网地图搜索,因为问路很容易被误导,真的,我们真的被误导过好几次了。真的要问路一定一定要选择年轻人。

回来的时候我们是晚上18:30-22:30(香港时间)但是,但是!!起飞延误了30分钟,下降的时候刚好香港深圳都下暴雨!!!我下飞机已经是23:50了!!!因为我要回深圳坐那些保姆车回皇岗啊!!!!中港车营业时间是6:00-23:50,等我拿好行李已经凌晨1:00了,真的很想哭好吗。于是,我真的在机场待了5个小时!!当时感觉自己快要死掉了吧,那么累,加上飞机降落前的气流弄得我真的很想吐。其实我也是可以坐香港回市区的大巴再去那些皇岗大巴车站点回深圳的。但是我的行李不允许啊,我是一个28寸大箱+一个20寸小箱子,和一个背包。加起来应该都有30多KG了。这次去韩国我真的有控制我自己的购物欲,没有买很多东西,回来后分赃后也没有多少是属于我自己的东西。

最无奈的是,我回来那天香港举行渣打马拉松比赛,表妹回去的时候经过说已经堵车了,凌晨堵车啊!!!说青马大桥还是那段路封了只剩下一条车道!!当时我也在想我回到家到底要多少点。我几点才可以睡觉。小伙伴们以后回程不要选择时间那么晚,如果你是回香港机场再回深圳的话。其实机场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样等早上的中港车回深圳

经过这次教训后我跟表妹协商以后我们再出国旅游订机票分开订好了,我乖乖的从深圳出发,我们目的地集合,回来也分开回好了。

凌晨很冷清的机场,大家都睡机场等待早上的班车回深圳

航空公司限重:真的每个公司都不一样的我们订的韩亚航空是可以托运23KG,可以带上飞机的箱子有限大小后面附上,经过8月份我们行李几乎超重上不了飞机后,我们这次比较精明了些,在首尔市区我们没有买护肤品之类的东西,全部网上订购去机场拿或者在机场免税区买,我带了个20寸的小行李带上飞机分担一些重量。因为航空公司一半都会给带10KG的 行李上飞机的,但是,一定要早点排队上飞机放行李哦,我们后面看到一些比较晚上飞机的,箱子都被别人塞满了,比较无奈的要要找别的地方塞行李。其实如果要去机场拿东西给或者去机场购物 提前2个小时托运行李是不够的!!!我们提前了3个小时最后都是急急忙忙的感觉。(只限于韩国回来,之前台湾回来貌似还有时间去吃碗牛肉面)

下面是可以带上飞机行李箱的大小尺寸,去 血拼的妹子可以考虑带一个,绝对会觉得很好用。

DAY1:
汗蒸 姜虎东烤肉 东大门

早上9:00(当地时间)到酒店寄存好行李后我们打算去找个汗蒸馆洗澡和休息,对于我这种一天不洗头会很难受的人,当务之急是找汗蒸馆,但是我们没有换韩币哦,所以我们就先去明洞的中国大使馆对面的换钱一条街,其实就3-4家换钱的,换了韩币后真心觉得饿还是去找吃的吧,其实早上店也很多没有开门,刚好我们偶遇那个ISAAC早餐店,之前很多攻略都又说它,真的很好吃,但是分量好大,我吃不完,我表妹比我瘦竟然吃完了!!!!其实后来几天我都发现我表妹很能吃,都不知道怎么吃不胖。其实这个店是没有位置坐着吃的,当地人都是打包带走,我们去了旁边便利店买了一些热的东西喝刚好有两张椅子我们就坐在那里吃。

吃饱了就根据韩巢网的地图找汗蒸馆,我们去的那家我真的忘了名字,当时太累了。就在姜虎东烤肉隔壁的,很原始的感觉,因为不像之前我8月份去的SEA LALA那么大,而且我这次真的做了人生第一次尝试,真的跟韩国的阿姨们坦诚相待。因为我实在是很想洗头,所以豁出去了。赶紧洗干净换了衣服后就去汗蒸,这家只有一个汗蒸炉,好像110度啊!!!我进去真的感觉要被煮熟了,所以马上就跑出去。跟店员阿姨说了我们想睡觉,他就找了个小房间有三张床的给我们睡,其实就是那个“马杀鸡”的床重点是床会发热哦~貌似我睡着了之后阿姨怕我着凉帮我开的吧,加上我真的很累,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我竟然睡着了!!!最后等到13:00我饿醒了就跟表妹换衣服出去吃姜虎东烤肉,不知道是不是东大门的店好吃点,我们这次觉得姜虎东没有上一次吃的那么好吃,而且店员态度没有那么好,还有一个店员竟然穿着HAHA家的烤肉店401的工作服在工作。

吃饱后我们就去买了额一些这几天需要用的护肤品,因为我们也很精明的什么护肤品都没带来,其实各位小伙伴真的去韩国啥都不要带,去到再买就好,衣服也是!买了酒店有洗衣机给你洗和烘干,不要增加自己行李的重量。去到韩国真的会什么都想买。
CHECK IN 后,我们回酒店真的马上就睡着了,醒来后我们就打算订酒店的专车去东大门,竟然被告知要提前预约,已经没位置了。我们只好地铁出行,T-MONEY 卡也是上次用剩的,存钱进去就好了,我们是上次去在韩游网订乐天游乐园门票赠送的所以如果刚好你需要去某些景点可以去韩游网订门票。出了地铁口我们找到了那个玫瑰灯饰拍下照片就跑去东大门,其实真的就是批发市场吧,但是款式跟我们在东门的是完全不同一个LEVEL的!可是我们问价格被告知“NOT FOR SHOPPING”,韩国人的英文真的很口语化,我们竟然也明白她的意思是不单卖给游客。好像有几家是可以单买的,具体名字真的也忘记了。可能我们也累了,所以就回酒店,对了我们都晚餐是在便利店门口吃了泡面和香蕉牛奶,因为当时真的不饿。韩国很好的是户外有坐的地方都会提供暖炉给客人,但是依然很冷。回到酒店后去楼下的宵夜档买了鱼糕和炒年糕。其实感觉吃不饱,但是鱼糕真的其实不便宜啊!2000韩币,也要10蚊一串。在韩国吃不起肉肉啊。

DAY2
首尔站乐天百货 中央全州拌饭  猫猫咖啡厅 南山塔炸猪扒 TWOTWO炸鸡

首尔站的乐天百货逛顺便去超市买买买,之后我们回明洞各自吃饭,因为我想吃全州拌饭,表妹想吃那个忘了叫啥雪浓汤?然后我们就自己吃饭,然后我跑去猫猫咖啡厅玩猫。

晚上去了南山首尔塔的猪扒街吃了炸猪扒,很大份,我们两个人吃一份其实都差不多饱了,
地址在去南山塔的半山,就坐完电梯上去准备排队坐缆车的地方,出了电梯往左边走就看到一排店。那些都是吃炸猪扒的。中间有一个楼梯和小路是可以下山的,我们吃饱后就从那里慢慢走下山。发现那里其实好多满特别的民宿。

TWO TWO 炸鸡分店也在那个小坡边,我们就打包了炸鸡回酒店配下午在超市买的草莓。经过上次8月份喝了一点点啤酒后第二天感觉真的宿醉很辛苦后这次旅游我一点酒都没有碰。对了韩国台湾啤酒都是后劲好足,喝下去的时候感觉没有很浓,但是后来会觉得很晕。

吃饱了因为房间太小不想有异味,还要很猥琐的把垃圾拿下去一楼大堂扔,估计店员会觉得我很奇怪吧。

汤真的好好喝,我喝了两碗还是三碗。加上饥寒交迫~

DAY3
弘益大学  部队锅 南山塔山下的猪手店 猫猫咖啡厅

早上起来就出发去弘益大学,真的很饿所以在路边摊找了档买鱼糕的站在边上吃,鱼糕的汤真的好好喝,其实好像就是泡面调味料的味道吧。还有鲷鱼烧,其实我觉得鲷鱼烧味道很淡其实没有很好吃,明洞有卖大大个的,不知道那些会不会好吃点。

在弘大附近走了好久都没有看到很想吃的东西,其实弘大有点像深大的桂庙新村,很多小店铺买衣服饰品,也有很多吃东西的小店,装修都很特别。

逛着突然飘来好多白色的东西,我以为是哪里飘来的那么多灰尘,原来是阵雪。第一次看到雪的我真的很兴奋好吗,无奈真的雪太小了完全拍不到。

后来我们看到有部队锅的招牌,加上开始下雪了我们都蛮冷的,就进店里了,其实只有一个韩国伯伯在看店,他听不懂英语,只好翻译软件沟通。跟他说了我们不要辣,因为我们8月份试过一个超级辣的大酱汤后,每次遇到一些不是游客常来的店都会特地要求不要辣,但是!我们依然是辣到两个人喝完一壶水再加一大支水蜜桃汁。重点是我们没吃饱,但是已经辣得吃不下。

估计是因为下雪的原因我们两个人都非常困,两三点就会酒店午休了,睡醒已经七点多了。一出酒店门看到残留的雪迹感觉我们是不是睡觉的时候错过了什么。但是下完雪后居然冷了好多,我居然忘记带帽子出来,于是那风吹得我头好痛,小伙伴们冬天来的话一定一定要带帽子。去尝试了我们没有试过的猪手,其实就是比卤水猪手要淡一点的猪手,切片后自己蘸酱包菜一起吃,我们叫了小份的,其实我觉得要3-4个人吃的完吧。不过来这家店都是韩国人没有遇到一个游客,可能这才是他们韩国自己地道的味道吧,所以我们不喜欢。

表妹继续去购物,我因为没有带帽子也好冷所以就跑去有暖气的猫猫咖啡厅跟猫猫一起玩。其实这6天行程我来了3次猫猫咖啡厅,其实价格不贵啦8000韩币不限时,有一杯饮料提供,其实就40人民币。其实逛累了来这里歇一会也是不错的哦。尤其是这家,之前八月份就来过了觉得很不错所以特意再过来。

DAY4

京畿道滑雪  广藏市场

滑雪是提前几天在韩游网上预订的,大概480/人,早上要7:30在光华门地铁站出口集合,其实就是我们的时间6:30集合出发了,然而我们要提前1个小时出门啊,要想到地铁的转乘,还有走路的时间,真的很早起来好么,所以我们出发的时候都在车上睡着了。刚到滑雪场真的会冷死,地上又有些冰块很容易滑倒。

我们报了初级的套餐,有教练教一下,其实滑倒了真的很难起来,其实我就滑了3-4次从山坡上下来,真的滑一次要摔4、5次,次次最累的其实就是要想办法起来,和起来后把鞋子跟滑板再扣上。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毕竟这是在南方没有的活动啊,虽然很累,回来后和第二天我真的是腰酸背痛。

另外滑雪套餐是不包括手套的,要去的可以在滑雪场买专门的滑雪手套,平时我们的毛线手套是不够保暖的也不防水。头盔和眼镜是不强制租,但是听说不带会有雪盲,而且为了安全我们都有租,而且头盔真的蛮保暖的。

晚上回来我们就去了广臧市场吃小吃,买了紫菜包饭,吃了一些煎饼还有鱼糕。真的就鱼糕最合我胃口。

DAY 5
新罗免税店 新沙洞 韩定食  LINE熊店 彩虹蛋糕 王妃家烤肉

早上坐了班车去了趟新罗免税店,其实感觉我们要买的东西都网上订了,而且,新罗免税店店员其实也没有很NICE呢,所以我们都没有买什么就出发去新沙洞觅食。

网上看到有人推荐一家韩定食,价格实惠又好吃,所以跟着大概的地址才找得到,差不多到鸭鸥亭地铁站了,真的走了一个地铁站的路程啊。但是味道很好吃,价格也很实惠,7000/人份,一桌满满的小菜,大酱汤也很好喝,坐地板上暖暖的吃。这家真的很推荐,但是地理位置真的不好找。我们外加了一碟烤猪颈肉,一碟猪肉都10000啦,在韩国真的是有钱人才吃得起肉吧,一碟肉就是一份饭的价格了。

在新沙洞很多卖衣服的店,其实都值得去逛逛,而且韩国衣服质量很好价格又实惠,逛着真的会发现不错的。我们去了LINE熊店逛了圈,因为我对公仔这些没有太大喜爱,所以都是拍拍照就出去了。

彩虹蛋糕也是网上有人推荐所以去试一下,其实味道就普通蛋糕的感觉,还没有我同事老婆做的好吃,所以还满失望的,就是做得好看,价格也不便宜也要60人民币一个吧。

逛完后我们回了趟酒店休息,晚餐就去吃了王妃家烤肉,因为感觉回深圳应该吃不了那么好吃的烤肉了。王妃家真的让我有点感觉我回到了中国,都是中国人来吃啊,没有一个韩国人,所以我都很怀疑到底它是不是只是因为网络推荐才火的,味道真的不是我喜欢的,还没有姜虎东的五花肉好吃呢。而且又贵一倍啊。这家店因为我真的没有很喜欢吃所以都没有拍照。

吃饱后我们在明洞溜达一下就回酒店收拾我们的行李了。

DAY6
中央全州拌饭的大酱汤 猫猫咖啡厅

早上睡到10点多才起来收拾下去退房和寄存行李,明洞吃个午饭,因为吃饱后还有一段时间出发去机场,只好我又跑去猫猫咖啡店逗留。表妹继续SHOPPING,真的发现她体力好好,都不觉得累。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30 09: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