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幸福之孕旅~曼谷。普吉。皮皮岛

• 出发时间/2016-04-12

虽然已怀孕四个月,但是没人可以阻止我潇洒的心
   文章开头先来一张相当精细的实际花费表吧!

时隔九个月的今天,一大早打开马蜂窝看见有人收藏了我写的第一篇游记,关于海南的游记(写的真的很烂,木有文采何谈文化)。心中感慨,竟然也会有人赏识,于是乎,放着想喝奶的娃,拿起电脑就开始回味那美妙的十一天

DAY 1

下飞机入境的时候,搞了个笑话,自己都受不了了。好久没有说过英文,瞬间紧张了,大家不要嘲笑我
入境处的工作人员说:wait a moment。
我飞快的回答:my name is ***。
他看了看我说:travel?
我紧张了一下说:i don't know。
他说:how long?
我脸一红:石一热(方言十一天的意思)
于是乎,这样也顺利的入境了。可恶的是老公一直排在后面暗笑

我们提前在taobao订了接送机,方便又安心。到指定的出口,认指定的牌子,确认姓名,司机就会热情的帮你拎行李上车,稳稳地送到酒店门口。小费国家,让我们相当心甘情愿的付小费,服务太好啦,真正的上帝般的待遇啊!
司机师傅小费、领房服务生小费、前台拦车小费、、、开启疯狂小费模式。之前看了攻略说不能接受人民币和硬币,但是我们在没有小面额泰铢的情况下,我们统统用了,解释一下他们也能接受,木有问题,我想总比没有小费要好吧,哇哈哈。

这是我们住的第一家酒店,房间相当的迷你,但是酒店位置不错,服务也不错,弄得也挺干净的。
放完行李物品,出门逛siam商圈,酒店前台给了我们三张地图。前台小帅哥还帮我们叫了tuktuk,这当然也是我们在曼谷坐的最便宜的一次。

在商场买了阿迪达斯的拖鞋,还在附近的屈臣氏购买了防晒霜、防蚊水等。

DAY 2

自然醒,在酒店出去的天桥下看见有当地的早餐和早饮。

这个面超级无敌劲爆好吃,导致回国后也心心念念。

这是卖早饮的阿姨,有现煮冰咖啡还有冰可乐,因为怀孕不敢喝咖啡,所以点了可乐(不过好像没什么区别);第二天因为挡不住咖啡的香味还是点了冰咖啡。在泰国,每天都离不开这个冰,太爽了。

煮面的阿姨超级可爱,以至于老公在早餐里面加了海鲜加了鸡腿,阿姨都被惊呆了

臭美一下

吃早餐的时候,遇见一位老爷爷,很可爱可亲,年轻的时候在香港待过,跟我们聊了好多好多,还愿意跟我自拍,哇哈哈

粒粒分开,泰国的胡椒粉香味没有国内的浓厚,味道也没有那么刺,爱。

接下来出发大皇宫咯。

跟着谷歌地图,在华南蓬火车站转了一圈又一圈,愣是没找到可以到达大皇宫的汽车站。原来这里在造类似地铁的工程,最后还是坐了tuktuk去了大皇宫。
记得之前的游记有写过大皇宫门口有很多骗子说大皇宫没有开门什么的,虽然做足了攻略,但是到了大皇宫后因为太兴奋忘记了。被骗子骗上了一辆tuktuk,坐上去的一刹那才发现被骗了,果断下车,骗子也没有再纠缠。我们继续前往大皇宫。

大皇宫里面是不能穿短裤短裙的,具体是怎么样的着装,门口有提示。我们在门口租了衣服,虽然买一套也便宜,但是感觉没什么用,租的衣服也挺干净的。

售票处人山人海,最多的还是中国人。

售票处于遇见一个顽皮的小男孩,猛拔我的秀发,看他那么帅,真想把他抱回家。

不会修图,粗狂一点吧

我家龙哥穿着大裤衩很帅有木有

我想表扬一下景区里的矿泉水才2rmb

泰国的这些天,看见好多这种项链,应该是祈福之类的吧

阴天对我们出行很好,但是照片拍出来就是怪怪的

感觉像我们的关老爷

游完大皇宫,出口的地方看见一个中国阿姨穿着高跟凉鞋,那个细跟啊,实在是佩服
小朋友们,逛完记得还衣服,有押金的。

逛完大皇宫,出门左拐可以一直走到坐游船的地方,第一眼看上去像菜市场的地方就对了,穿过菜市场就是了。我们去吃个午餐,湄南河坐游船回酒店休息一下。路过这个移动摊位的时候,龙哥一直看着菊花水爆笑,我也是醉了。

在普吉也吃了烤肉串,就是没有菜市场门口的这家赞

忘了多少钱,总之红牛很便宜,还是玻璃瓶装的

小哥拍照真配合,还用中文说:“西瓜,甜。”其实在曼谷,中文也可以打遍天下,当然,不要怀疑我的英文水平,后面几天,我就回归正常了,简直是英语18级啊。

辣辣的,口味不错,好像是里脊肉,我忘记了,反正还想吃。

等船的时候看见这艘船,漂亮,不知道去往哪里

船上还是挺颠簸的。总之我们坐了反方向的船,然后没有收我们钱,我们在下一站下了,售票员告诉我们买哪里的,真是太热情了,我们下船后又重新买了船票。

只是之前看攻略拷贝下来的,感觉有些意义不大,因为我发现黄色有好几种黄

以上两张图最实用,我们都是照着这个坐船,告诉售票员在N几下船就可以了,然后再跟着谷歌走一会儿。

好漂亮,感觉可以养猴子

在N几下的船忘记了,总之是满满的当地特色

回酒店的路上已经开启了泼水模式小朋友霸气的想要喷水,我告诉他,我有宝宝怕着凉。他的奶奶立马上前阻止了他,很可爱的宝贝。

酒吧门口看见他们在嗨,还跟车子上的人对批,太猛了,太嗨了

这个好像我老家以前老街上的房子,童年的情怀。

我们穿过巷子,好多这样的小玩偶,好看

出门五分钟被泼湿了,我们没有带道具,只能回去再换了套衣服

看到游记里的星空餐厅很激动,就在taobao上面买了。结果我们买的星空餐厅和人家游记里的完全是两回事儿我们去的星空餐厅完全就是外地佬聚集地一样,哎,看在风景不错的份上就算了。
我在图上标注的星空餐厅是正宗的星空酒吧,所以我们白走了半个小时的路,后来打的掉转方向去了那个冒牌货。

DAY 3

老哥担心我挺着大肚子会累,第三天计划就去一下考山路就好,结果早上早早的就醒来,于是临时计划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可惜宋干节好多放假了,自己坐车去又太远,在taobao上预定接送的都放假了,于是我们自己找了一个曼谷当地的小型水上市场~大林水上市场(在湄南河的另一边)。

迷你油条,味道不错

在阿姨的油条摊上看一只狗狗咬老鼠的时候,遇见一对情侣学生,游了三天了不知道去哪里买卡,想去清迈找不到火车站。于是我们开启雷锋模式,带他们去了火车站

我们乘坐40路公交去水上市场,途经唐人街,这辆车不是直达,到了之后需要走十分钟

群众们在花车上欢庆节日

花车后面跟着很多人跳舞,可美啦

这到底是鲶鱼还是鲨鱼

水上市场的进口是一个坐船的地方,一个船是专门带客人去泼水节的,所以大家都全副武装还带桶上船。

我们一起拼船去湄南河,到考山路去泼水大战,大概坐了半个小时,才200泰铢。

看见花车我们才意识到,错过了前一晚的游行,怎么可以忘记

在考山路外面买的水枪真的比里面便宜好多好多。不过,水用完了还是得花钱灌水,好像也就20、10株一次。还有灌冰水的,太藏心病狂了。回国时想带回水枪留作纪念,可惜被机场收了。万一是真枪怎么办

一进考山路就被这个白白的粉抹得满脸都是,哇哈哈,是一种幸福。

小朋友架势很足啊。
之后就没有照片了,我们玩的太嗨了,哇哈哈,想起来就好玩,我还跟着音乐扭啊扭,龙哥说我挺着肚子扭起来像蚕宝宝

晚餐是坐公交79路去的central world。

楼下广场是可口可乐公司搭的一个狂欢舞台,舞台上应该都是明星,只是我们不认识,很嗨,都是摇滚音乐。舞台前面的观众席实在太劲爆了。全喷着泡沫在跳舞,要不是怀孕了,我一定冲进去嗨一下。我们是随着人潮挤进商场的。

冬阴功汤,没有传说中难吃,我和老公吃着都觉得不错呢

点了冰,哈哈,我在泰国都没怎么吃主食,全靠冰维持着。
吃完逛一圈,买了衣服买了药膏买了面膜and so on,坐73路回宾馆咯。

回去的时候大概已经十一点了,看见一辆垃圾车停在路边,但是垃圾是居民自己拿出来丢的,感觉好棒。

DAY 4

早起,吃了在曼谷最后一餐心爱的面,接机师傅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普吉,偶们来也!

大家都什么需要问的可以找穿着这个衣服的问询员,她会说中文,哇哈哈。记得在机场退税哟。

机场外没什么可吃的,我们进到里面吃了肯德基,泰式香辣鸡翅味道很赞,回国后发现国内也有了这个品种。
在候机厅遇见这个可爱的小baby在吃脚丫。这是一个可爱的韩国宝宝哟。我想以后我也要带宝宝出来玩,不过生了宝宝才发现,哈哈,带到那么远真是需要无穷的毅力啊。

哇哇哇,我最爱玩的游戏之一,其实各式各样的有好多种,愤怒的小鸟

出了机场,我们在第三出口看到携程的标识,然后在本本里找到我们的名字,等了十分钟,师傅就来了。
在普吉的接送机是拼车,在携程订的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52213.html#ctm_ref=gs_ttd_290510_11_tkt_2_364_0
虽然携程的是拼车,但是车上就我们两个人,司机师傅用半土半洋的中英混合跟我们聊天,不过我们也是聊得甚是欢喜。普吉的路好小,而且弯弯扭扭像极了我们那边的盘山公路,但是师傅开车技术可好了,稳稳地,超级有安全感。路过一座寺庙还跟我们说:中国人,boss。我们扭头一看,富豪啊,中式的寺庙和旁边正宗的别墅(国内的别墅绿化面积其实都不达标,称不上是别墅)。送到酒店,我们给了50株小费,希望还能遇见他。

这个酒店,我想说给差评,唯一的优点就是我们去皮皮岛可以把行李寄存还有就是楼下餐厅马来西亚籍的服务生。地理位置不错,离沙滩、江西冷、酒吧街和夜市都挺近的。但是,实在是太吵了,不是路边吵,第一酒店隔音巨差,第二酒店的餐厅的排风扇真是醉了。第一晚我们就勉强住一晚了,反正这里是中转,第二天就去皮皮岛了。

往酒吧街,穿过这个巷子就到海滩咯

夕阳无限美,沙滩不是很细腻,还有香烟头什么的脏东西,不过坐在这里还是感觉很享受

酒店旁边有个大排档,这个鱼是烤的,但是没有去鳞,吃不习惯呀

吃完晚餐,我们从酒店选了一辆车租去认认地方,方便回国时买东西,一般还回去的车子都是没油的,需要在酒店买油,如果能坚持也可以去路边的加油摊加油,要便宜一些的

我们找到了夜市,早知道就在这里吃晚餐了。这是小黑帮我们拍的,晚上没带相机,鱼疗做了之后真的整个人都轻松好多哦

DAY 5

出发皮皮岛咯!好开心好兴奋!
接送和船票也是提前在taobao订好的,所以很轻松。我们把行李存放在酒店,背了背包就出发咯。

收好上面的图哦,还是挺有用的。

游船会带你们去几个景点转转停停

到达皮皮岛北部,下船是在岛的另一边,所以是拖拉机来接的,哇哈哈,好喜欢。
皮皮岛分北部和南部。北部总的就三家酒店(好像是四家),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餐厅,酒店外的小餐厅有一两个。就是说吃饭的地方少,但是北部很适合度假,安静,美丽。南部酒店和旅店都很多,还有很多餐厅很多旅行社很多长尾船很多当地人,南部的沙滩不行都是石头,南部的生活比较丰富。

我们的房间是123,哈哈,位置很好,大家可以看看地图看看选择的房型

number  is  one tow three

我们的房间订的是园景房,其实就是海景房,前面可以看见海,太棒了,下次去还要求这个房间。

老公在摘不知名的水果,都不怕毒死

还摘了一个菠萝蜜,当然大家不要随便摘,遇见工作人员问问他们,不要毁了国人的形象哈。可惜菠萝蜜吃不了,要放几天才能吃,最后当皮球玩了会儿。

这是酒店的餐厅,早餐还是不错的,我吃的很开心哈,还有小鸟会来抢东西吃,但是你不会觉得它讨厌。

出去觅食的时候遇见一对四川的情侣,聊得不错,于是约了午睡后一起包船去蚊子岛和竹子岛浮潜。

酒店的环境真的很原生态,抬头可以看见老鹰,低头都是这种小东西,好怕踩到他们。住在半山腰的小伙伴还踩到过手臂那么粗的蛇,但是这里的动物真的很慵懒,根本没有回头骂他几句

我们包船去蚊子岛和竹子岛,四个人1500株。

这是蚊子岛,需要上岛费,我们感觉沙滩没什么可玩的就没上去

我们的船老大,一开始我不敢游太远,他后来拉着我出去了,我也就胆大的越游越远。半路,我问他有没有蛇,他说有,我又屁颠颠的逃回船边上。

买的防水袋套住单反拍的照片,实在不堪入目啊。下次要带一个水下相机。水下真是太美了,小丑鱼也有的,还有漂亮的珊瑚,可以问船老大拿饼干喂鱼,鱼儿亲你的手时,寒毛都竖起来了

原本想去西餐厅浪漫一下,结果龙哥说太热不肯穿上衣,我们接连被拒绝,借酒消愁ing

拿着手电找寄居蟹,被警卫跟踪了

DAY 6

这里的天多美

酒店前台可以看到酒店明天去南部的船的时间,我们坐拖拉机去南部瞧瞧

一只跟我一样怀孕的蜥蜴,从树上蹦下来

前一天浮潜还不尽兴,突发决定在这里包了一艘长尾船去小皮皮岛浮潜。我们包船1500,去了三个潜伏点。
什么装备也没有,两个人晒伤的一塌糊涂,大家浮潜一定要保护好肩膀脖子手臂,我们被晒得一个星期没办法睡觉和穿衣服,碰到就痛

我们走到本地人居住的地方去晃了晃,还在菜市场买了花生,好吃

这是通赛湾后面的海滩,路上有很小的指示牌,穿过居民楼小巷子就能到了。

懒洋洋的孕猫咪。
因为怀孕的原因,我们游得很休闲。坐了下午的船回酒店,在游艇上遇见两对丽江的情侣,他们佩服我们怀孕还出了浪。其实,主要身体条件允许,适量没有问题。也就我们中国对小孩子你们稀罕了。在泰国常常能看见那种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娃逛商场的游客,还有抱着还不会走路的宝宝在海边晒太阳妈妈

DAY 7

每天都来泡澡

游完泳,沿着海边回房间时发现退潮后的珊瑚中全是宝贝

恶心

每天必备炒饭和河粉

看见树上有像毛豆的黄黄的东西,问服务生能不能吃?
他们立马拿了杆子打下来给我吃,很激动。酸酸的,其实掉在地上的才是成熟的。后来发现应该就是酸角

DAY 8

早起,好美啊,真不想回家。

搁浅的长尾船

谁的大便

龙哥去半山腰摘得芭蕉,放了一晚第二天就能吃了,甜有点麻。可惜没有遇见大蛇

晚上我们又去挖好东西了,抓了螃蟹,这只螃蟹的脚不是尖尖的,像锣。后来发现他吃珊瑚上面的东西,怪不得不需要尖尖脚

抓了一只更大的,我们想吃它,哈哈。老公用藤绑住他,我拎着去找酒店的服务生,他们紧张的说dead dead。。。换个人问问,答案一样。算了,放归大海吧。今天我们走到很外面,外面的海参是刺参,带了刀的话就可以生吃
后来海水涨了,涨的特别特别快,我拉着龙哥就逃。突然让我想到了海啸,毕竟泰国发生过大海啸.
当天晚上我们又去泳池游泳了,让我见到了海上的雷阵雨,远远地看着太美了,感觉闪电直接扫到海上,那个云也若隐若现。我们带的镜头拍不了闪电,我就呆呆的看了二个小时。后来感觉雨快下到了,就回屋了,其实那晚根本没有雨。

DAY 9

吃完早餐,收拾行李回芭东,第二天回国。龙哥不想回去,满脸惆怅。
岛上的酒店都有通病就是水有腥味,我们还遇见了一次黄泥水。房间里有冰箱,纯净水酒店明天都会放四瓶,两瓶玻璃两瓶塑料。酒店房间不可以自己煮东西吃。记得早上出门放小费在床头哦。

回去的船停在远处,我们坐小船过去。

DAY 10

逛了江西冷,买了些伴手礼

去夜市吃了晚餐

租了摩托车去山上兜了一圈,感慨一下人生

DAY 11

回家.
娃一会儿就醒一会儿就醒,写的潦草请不要介意,大家可以提问,其实我电脑里有好多存下的地图什么的。还有,实际我们伴手礼买了三千多元,你们我们旅行的花费应该是一万二左右。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1 11:53

谢谢你们可以清迈要去逗一下,我因为怀孕了所以去的地方不多

2016-02-01 12:1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1 17:25

引用 熙贝贝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2-01 17:25:04 的回复:

回复熙贝贝的世界:世界不大,迈出去就好

2016-02-01 17:48

孕旅,太佩服了!

2016-02-11 21:53

引用 蓝岚 发表于 2016-02-11 21:5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