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 芝麻钟的沙漠与海情结

IVY (广西) LV.15
2016-01-29 11:05 1391/13
  • 出发时间/2015-11-04

芝麻钟11月1日婚礼,这次旅行80%算是蜜月旅行,但是我们的每次旅行都似蜜月般有激情,相信以后也是,所以并没有严谨地把此次旅行归为蜜月之行
海岛玩多了,想换换口味玩沙漠。选择迪拜,多数是因为这个。

短暂的迪拜行中,或许并没有太多时间去了解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但却也很是颠覆了我自己以往的一些所谓的常识,当然,这里叫成见更好些
迪拜是一个十分富裕乃至于豪奢的城市,一点不错。但这份豪奢是要打上一个引号的,因为只有一部分人才能过得上富裕的生活。除了皇室之外,大抵迪拜本地人都能享受到令人咋舌的福利——医疗免费、教育免费、福利分房,甚至连电话费也免交。除了福利之外,他们还有零用钱可以赚,因为在迪拜经营生意的外国人,必须要有当地人做担保,担保人就可以从生意的利润里抽取提成。所以,一个迪拜本地人,日常生活中虽然不一定富裕,但是绝不可能缺钱花。
迪拜的本地人,占总人口不到五分之一,百分之二十的人享受着福利,换个角度,就代表着百分之八十多的人在艰难维系着这个高福利系统。

这百分之八十中,最典型的就是外来劳工。在迪拜有个地方,名字很讽刺,翻译过来叫黄金乡,但实际上却是一个很大的劳工营,在这里居住者30万以上的劳工。
这些劳工大多来自印度巴基斯坦东南亚乃至非洲一些地区。
据说他们中有很多人都是被忽悠来的。招工者来到他们的家乡,诱以重利,画出一幅富裕幸福的蓝图,这些劳工被美好的前景搞昏了头,纷纷变卖家资前来,最后到达迪拜却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护照被没收,拿着招工承诺中四分之一不到的工资,开始在这个大都市艰难维生。如果你有勇气去散发着贫穷恶臭的黄金乡去,你会听到不少这样的悲剧。
短短的三十年间,迪拜从一篇荒芜的沙漠变成了中东明珠,这一切奢华的背后,不过是这些普通人的辛酸和泪水。
以上摘自知乎

游玩部分

此行最期待的环节就是冲沙,而当地太阳实在太大,我们也没有安排太多在户外晃荡的时间。

冲沙
在taobao预定,一人250rmb左右,还有专人来到酒店接我们到沙漠,包晚餐和节目表演,几乎是迪拜性价比最高的体验了。

我们的车子“幸运的”陷进沙里面了,其他车子果然都过来帮忙,这就是许晴在花少里感触颇深的冲沙精神吧,曾经也感动了我。

迪拜三天了 依然没有调好时差 昨天去实现了此行愿望之一 冲沙 在一望无垠的沙漠中颠簸 看着血红的残阳 一说话仿佛嘴里就含了一口沙子 终于理解古代商队穿越沙漠的困难 以及看到绿洲的欣喜若狂

迪拜博物馆

特意找了一下毛阿敏住的XVA酒店 我们一直在外墙晃悠 清晰可以听见酒店小院里传来的音乐
我们很喜欢这一带 安静  美好

卓美亚海滩

前两次搭地铁没选好一区或二区,补票发现超出区域的购票贵得渗人,22 Dhs一人,比打车还贵。因此我们从莱福士去卓美亚海滩,干脆就打车了,30Dhs。

音乐喷泉

实在是很喜欢迪拜音乐喷泉,芝麻钟连续去了两个晚上,而且都是坐在Dubai mall里同一家西餐厅的同一个位置,Joy’s。这家西餐厅在商场三四楼,不高不低,既能观赏喷泉全景,又不至于像哈利法塔56楼餐厅这么高远。

食物

Honestly我真心受不了中东口味,我们头两次接触中东菜都是大饼和豆酱,第二次吃都已经腻得要吐了。所以这次也是我们那么多次旅行中唯一一次食不果腹要非常饥渴地寻找中国菜,因为实在没找到什么好吃的。这也导致我们不得已要回国第一时间到香港养胃。
所以以下讲到的食物,都与中东无关:

Vogue
Raffles room service意大利面
住宿
Bab Al Shams

迪拜一定要体验一下沙漠酒店 其他地方很难这么奢侈地沙漠上还有这么好的住处

Bab Al Shams 花少里杨洋住的酒店
在大沙漠里有这样一片绿色的栖息地 可以洗去长途驱车跋涉的疲惫 好好享受这大漠夜晚的星空 大家来迪拜一定要体验了一下沙漠酒店 感受荒漠上的奢华

Sofitel Dubai The Palm Resort & Spa

选择Sofitel主要是想深入棕榈岛玩一下(然而发现棕榈岛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高空俯视而非地面近观)
大堂设计非常大气,直穿出去就是海滩

房间大胆采用了蓝绿色调,这在酒店色调中并不常见

话说携程真的很坑爹,办理入住的时候发现它未帮我们确认订单,弄得我们在大堂傻等一个多小时,前台才帮处理好我们的预订,最后酒店以自助大餐赔礼, 298迪拉姆/人。

Raffles Dubai

太太太太太幸运了 我们原本两千多的房间免费upgrad到最顶层的七千多的套房 刚进来的时候我们都忍不住欢呼了
整个房间170多平 追逐打闹完全不是问题  落地窗和外面露台可以饱览迪拜全景
真的是bigbig surprise‼️

莱福士真不愧到到网排名第一 各个细节都做到极致
家具和床品的材质 便签本 洗漱用品 还有香薰也都是我们喜欢的
整个房间窗帘灯光和空调还有bose音响可以用一台iPad控制

Raffles Dubai服务员有非常主动的服务意识,从保安大叔,到沙滩主动帮铺躺椅和端冰水,你能看到他们的态度和专业

Views of Dubai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9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01 01:01

引用 eryahome 发表于 2016-02-01 01:01:45 的回复:

回复eryahome:应该会看到和观念里不太一样的迪拜

2016-02-01 10:09

引用 IVY 的图片:

这么看,觉得你俩好有夫妻相啊。。

2016-02-02 15:21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2-02 15:21:39 的回复: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在一起久了 越来越相信这回事

2016-02-03 09:50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2-03 09:50:02 的贴子:

在一起久了 越来越相信这回事

说是在一起越久,真的就会长得越来越像,为什么。。。

2016-02-03 10:05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2-03 10:05:08 的回复: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所谓的相由心生 而且吃的都一样 长期吃同样的食物

2016-02-03 10:57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2-03 10:57:44 的贴子:

所谓的相由心生 而且吃的都一样 长期吃同样的食物

相由心生说的太对了!!每天吃同样的东西,而且喜好眼光性格也会变得越来越一样,还真就长得一样了 !

2016-02-03 14:03

引用 IVY 的图片:

求泳衣品牌和链接

2016-02-03 16:50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2-03 14:03:54 的回复: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一不小心就从科学和哲学角度悟出了多年的困惑

2016-02-03 17:01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2-03 17:01:54 的贴子:

一不小心就从科学和哲学角度悟出了多年的困惑

2016-02-04 10:19

你好,为什么会免费升级房间?

2017-05-14 11:46

引用 大乐的中青年生活 发表于 2017-05-14 11:46:45 的回复:

你好,为什么会免费升级房间?

回复大乐的中青年生活:哈哈我们好多次住五星都可以免费upgrade,所以也研究了好久,就莱福士这个说的话,1我们很早到,服务员觉得让我们久等了以此作为补偿;2服务员心情好;3刚好有这个房间空着。

2017-05-17 10:57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7-05-17 10:57:05 的回复:

回复IVY:哈哈哈 学到了 哈哈哈୧(๑•̀⌄•́๑)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