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海上伊甸园——毛里求斯

angie33 (上海) LV.5
2016-01-29 11:25 518/8

蜜月地选择恐惧症:

终于结婚完毕,可以安心挑选蜜月地啦。原本节奏慢慢哒,然后突然来了晚婚假取消的政策,妈呀,吓死宝宝们啦。立马看攻略,抓紧在年前把婚假请了!
     1. 海岛游:马尔代夫,塞班,斐济塞舌尔大溪地帕劳毛里求斯
     2. 新西兰
    3. 欧洲
      选择原因:
     1. 一直钟情于欧洲瑞士芬兰捷克希腊,好向往呀。然而  欧洲申根签证麻烦,手续资料多,而且不知道啥时能办出,万一等办出了,晚婚假取消了,就悲催了。。。。而且冬天的欧洲太冷,交通不方便,我们又不原因跟团游,这能忍痛PASS了。
      2. 新西兰12、1月份,正好夏天,天气美美的,有霍比特人小屋,还有皇后镇,各种景观地貌,还能抗好多奶粉保健品。然后,新西兰每个景点比较远,适合自驾游。交通规则跟我们相反,违规处罚力度大,自驾又很累,会累坏花花老公的。只能又挥泪告别了。
      3. 那就一心一意海岛游!接下来,海岛选择恐惧症也来了。

挑选海岛,情定毛求

1. 马尔代夫虽然是蜜月圣地,但是一岛一酒店,不适合我们这两只好动的宝宝。让我们在小岛上躺五天,会憋出病的,而且木有地方血拼,木有地方吃。
       2. 塞舌尔大溪地价格也太高,我们定的很急,1月份自由行单子不多,而且很贵,一个人3万+,也PASS啦。
       3. 帕劳是一个很美的海岛,海水超美,而且有世界上唯一的一个无毒水母湖,还有一个牛奶湖,玩的项目也很多,唯一一点就是住宿环境不是很好,因为帕劳比较原始,注重保护自然环境,不倡导大肆修建酒店。
       4. 塞班是美国的托管地,有DFS,最著名的是它的军舰岛,可以看历史古迹,也可以玩海上项目,又能购物,又能玩,性价比高,而且飞机可以转机韩国,能大血拼,宝宝们就先把它留下啦。
       5. 斐济澳大利亚东北方向,很多MM建议斐济新西兰一块儿玩。斐济的海水也好美,不过想着新西兰不去了,就想把斐济也留给新西兰,哈哈,以后一起。
       6. 毛里求斯被称为世界的伊甸园,和马尔代夫塞舌尔并成为印度洋三大明珠,海水质量也不错,不仅有海上项目,还有动物园,看海豚,骑四驱车等,玩的项目比较多。而且毛里求斯的酒店也很漂亮,适合度假。唯一一点就是比较远,直飞需要11个小时。
       纠结于塞班和毛里求斯,最终还是选定了毛求。塞班的历史文物,兴趣不大,还是想去毛求玩四驱车,哈哈,诱惑力太大了,超酷!接下来,立马网上看自由行套餐。

订自由行套餐攻略:

订自由行有三种选择,1、淘宝;2、旅游网站:途牛、马蜂窝、携程等;3、旅游公司实体店:中青旅等。
        自由行套餐是机票+酒店。因为毛里求斯酒店比较多,建议看好酒店,根据酒店来定套餐。如果网上订,千万记得,可以讨价还价!可以讨价还价!不说第三遍咯!这是一个同行的小伙伴告诉我们的。亏啦!!
        先说淘宝:淘宝上一般都是毛求中国人开的淘宝店铺,比较火热的有懒猫旅行、胜自由行、爱游等。淘宝定套餐的好处就是,店铺老板比较了解住宿和吃行,可以给予很多的建议,还能订一日游,更方便优惠。
        旅游网站:套餐比较多,因为毛求直飞的地方全国只有北京上海成都香港。所以航班都一样,大家选定酒店,几日游,就可以搜,哪个网站便宜。而且下单后,先不要付钱,客服会打电话过来,然后你就可以说哪个网站上多少钱,你可以优惠多少呀之类的,讨价还价了。
        实体店:交流方便,但是限于附近有实体店的小伙伴们。建议还是网上订吧。

毛求交通方式:

1. 包车
    毛里求斯的景点都间隔的比较远,走路是不切实际的。如果住在西边的酒店,附近商店饭馆比较多,出行比较便利。但住在东边以及其他比较偏的地方,出行很不方便,3公里内都没有小店饭店。只能选择打车包车。
包车有三种方法,
1. 酒店有叫车服务,但是很贵,我们住在公馆酒店,去路易港来回要2500卢比。
2. 酒店附近也有等在门口拦生意的的车,但要讨价还价。
3. 淘宝上有包车服务。我们定的其中两家,对比价格最合算,评价很好,大家可以参考下,爱的旅行(机场送机300/辆,两个人加两个大箱子),候鸟旅行(一日游8小时598元/辆),视界毛里求斯(4小时280/辆)。包车一定至少要提前一天订,很容易没车子。

2. 自驾
自驾很方便,毛求酒店很多都有免费的停车服务。但是毛求的路多为山路,弯道多的不要不要的,而且很窄,会车困难;毛求交通规则跟中国相反,容易开错道,引发交通事故;毛求圆盘很多,容易搞混方向,不知道往哪里转出去;毛求景点离得比较远,开车太远,也很累。建议朋友,如果是去景点游玩,还不如选择淘宝的一日游。如果时间闲散,想去附近溜溜逛吃逛吃,又有足够信心,可以考虑自驾

3. 自行车摩托车:
之前攻略有朋友推荐,酒店可以租自行车和摩托车,到酒店咨询后,酒店不提供这个服务。想要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朋友们就死心吧,哈哈。

4. 公交车:
网上有关公交车的车程已经过期无效了。公交车也不推荐,毛求的公交站没有站牌,即使有站牌,也没有各个站台名字,公交车不注明几路车,去往哪里,几点到达也是未知数。在毛里求斯乘公交车真的很难,很难,很难!!

毛求住宿攻略:

学习了很多攻略,毛求酒店主要分东部、西部和北部。
东部酒店   优点:沙滩比较细,酒店都比较好,适合泡酒店。
           缺点:距离景点都比较远,特别是追海豚的话会很早起。
           代表:四季度假村、安娜希塔度假村、美岸丽世酒店等。
西部酒店   优点:出行相对方便,离景点比较近,附近也有餐馆。看日落很棒。
           缺点:沙滩没有东部的好,酒店相对于东部也稍稍逊色。
           代表:艾舟酒店、蜜糖酒店、索菲特酒店等。
北部酒店   优点:看大海很美,离大湾、红顶教堂和Super U比较近。
           缺点:离看海豚、鸟公园、蓝湾等景点也挺远的。
           代表:艾美度假村、悦椿度假村、洲际酒店。

海滩及水上活动                       地面活动                       代表酒店

东部      海滩质量最好,                                                                 Lux贝尔马尔度假村
             近鹿岛海滩及海底漫步                                                四季度假村、公馆酒店(瑞喜墩)
                                                                                                       Constance贝尔马尔度假村

西北      近水下摩托车活动                  近首都路易港。                 糖沙酒店
            海岸线外珊瑚较多,                方便购物吃饭                    巴拉克拉瓦悦椿度假村
            海滩质量普通。                      夜生活,例如酒吧              洲际酒店, 艾美酒店,

西部      沙滩质量普通,                   近Casela自然公园                希尔顿度假村、爱必浓度假村
             近出海看海豚活动                                                     索菲特帝国度假村

西南      海滩质量普通                      距离南部风景区较近              索菲特
            海风、海浪较小,               近七色土等景点                     瑞吉度假村、传承太妃儿度假村

自己感受和经验:

毛求的酒店基本上都分布在海边,都有公共沙滩,海水没有太大区别。东边的沙子是很细腻。我们住在东边的公馆酒店,海水和沙子超级美,但是太偏僻,附近没有餐馆。后来遇到包车司机,他告诉我们,他去过每家毛里求斯酒店,他觉得最好的是糖沙滩酒店,环境沙滩很美,看日落,而且交通便利,附近很多餐馆和超市。
        酒店餐食:自由行套餐的酒店基本都包含早晚餐。自助形式。公馆酒店品种还算多。路上结识的一对朋友住在拉古娜酒店,经过的时候看了下,很小,几乎没什么可以玩的沙滩,而且餐食不好,每天晚餐都是FISH OR CHICKEN,鱼肉或猪肉。但是不管怎么样,毛里求斯的食物真的很难吃,一部分是生肉,一部分是法国硬硬面包,还有一部分是加了香料难以下咽的印度菜。大家如果要吃得惯,选择那些有亚洲菜或者中国菜的酒店,或者选择住在西边,中国人开的饭店比较多。
       酒店免费自费项目:公馆酒店免费提供玻璃底船游览、帆船、个人和双人香蕉船、脚踏船、小型双体船。免费项目多,可以花一两天时间泡酒店玩海,就不用跑太远。合算很多。很多酒店还提供spa,健身,瑜伽等,如果大家不清楚,可以提前给酒店的邮箱写邮件,基本上第二天酒店就会回复。
        综合考虑,吃住行是西边酒店方便,西边看日落,东边看日出好,但是起的太早了,起不来。东西部环境也差不多,大家可以选一个西边风景好一点的酒店。这样风景又好,吃行又方便。对于看海豚啊玩鹿岛啥的,都没差别,因为不管住在哪边,毛里求斯坐车都要很远,至少一两个小时。

携带物品:

22 泡面、零食
23 水杯、泡面杯、勺子

实用经验与建议:

1. 潜水三宝:我们没有买。潜水三宝又重又占地方,蓝猫旅行浮潜一日游提供一次性咬嘴,比较卫生,我们就不买了。大家可以买一只咬嘴吸管、普通的游泳眼镜和鼻夹,效果一样,又轻便。或者潜水大眼镜可以借用酒店或者旅游团的,咬嘴吸管用自己的。
潜水服:我们没有买。带着重,而且对于毛求来说,一日游潜水时间不久,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为了浮潜,换衣服,下水后,再换回来,太麻烦。可以普通的泳衣穿一件罩衫,戴一副防晒袖套。下水也杠杠的。还能拍美照,哈哈。潜水服都不大好看。不过如果担心会晒黑,那建议买个潜水服。
        2. 泡面:多带些,差不多8包、10包。毛求吃的很不习惯,还是泡面又好吃又便宜。我带了一只泡面碗,带了袋装的泡面,这样可以多带几包。不占空间。
        3. U型枕:网上买的充气的,质量很好,携带又方便,吹两三下就饱了。大家可以私信我,发给大家淘宝店。
        4.防水包:淘宝上买了。特比乐,买了两只手机袋和两只杂物袋。防水效果很好,我们背着游泳,都没有湿。大家可以私信我,发给大家淘宝店。
        5. 潜水鞋和速干衣:海底漫步场地有提供潜水鞋,但是不卫生,而且是白色塑料的,容易进沙子。我淘宝看了很久,有人买潜水袜说容易进沙子,太便宜的,又不敢买。终于看了一家,用过之后很棒,不会进沙子,穿着也轻巧舒服,还很酷哈哈。尤其我老公的。速干衣也一定要备一件,可以防晒,又快干,不用多带两套衣服。湿了吹吹风就干了。
         6.晕船药晕车药、驱蚊水、口罩:建议带。毛求山路,弯道很多,容易晕,去景点乘车一般都要1-2个小时。追海豚是乘快艇,女生基本都扛不住,都会吐。玩四驱车的时候,蚊子很多,他们那里也会提供驱蚊水,小黑还会帮你喷好。不过大家自己带了更方便。四驱车路上沙尘多,建议带口罩和一次性毛巾。我们带了,玩的那天却没带去,幸好同行的小伙伴准备了,好贴心,给了我们一次性口罩和毛巾!么么哒~~

!!!表格上面标注着淘宝,大家可以私信我,我推荐给大家~

兑换卢比:

出了毛求海关,就有很多兑换窗口。用美元是X元。算下来,大概一人民币可以兑5卢比。但是呢!!如果直接用人民币兑换,才X元,亏很多。建议大家提前换好美元。再去兑换卢比。而且也不像有些攻略里写的,能够讨价还价,那边价格都一样,不会有人拉高或者拉低。还是省这个力气吧。我们前面的人就是计算机按了很久,还是没能还价下来。

小费:

在毛求,小费不是一定要给的,当地小黑也不会来索要。小费代表礼貌和肯定。我们给了酒店的中文接待总管小费,领我们到房间讲解的中文服务人员,提行李的服务人员,打扫卫生的服务人员,一日游小黑船长,包车司机。都给了小费。如果不满意呢,少给点或者不给,如果满意呢,可以多给些。毕竟小黑们真的很辛苦,很不容易。

相机、手机卡、无限WIFI租赁:

相机:GOPRO和单反。上天下海,GOPRO真的无所不能,神器啊。两只立马在出发前一周,京东上下单了一只GOPRO hero4。事实证明,买对了。在玩海上沙发,海底漫步,海上拖伞,只能用gopro。太棒了。一般的相机没法用,即使是水下相机。看到也有朋友在淘宝网上租的,也很合算,最好配一个头盔,哈哈。那更棒。至于单反嘛,当然用来沙滩凹造型咯。
        手机卡:携程定自由行有送一张,我们也没有另买。但是送的手机卡流量少,只有几十兆把。在毛求,手机卡最好有一张,因为在定一日游的时候,来接的小黑或许会联系。不过一张也够了,不需要两张。大家都为了上网,手机卡才这么丁点流量。不合算。
        无限WIFI租赁:由于时间紧迫,我们没有租。淘宝上租是45元一日天,按照机器开启时间算。至少提前一天下单。浦东机场也有租,但很贵,要65好像,按照还机时间算。即使最后一天不用无线机器,也要算一天价格。考虑了下,开销还是蛮贵的,还是决定不租了。到了毛求,发现我们的省钱策略还是很正确的,哈哈,酒店无论是大堂、海滩、餐厅还是走廊、房间,都有wifi,信号也超强。给个赞!出门也都顾着玩,没时间聊微信。即使租了wifi,小伙伴也说只能聊聊天,发不了图片,也发不了状态,看不了电视。

八天五晚行程:

日期    /    行程   /   物品使用清单
DAY 1 19点排队,19点30分开始办理登机手续,22点30分检票。23点20分起飞。  /   U型枕,水杯、洗漱用品

DAY 2 早上6点30分(毛求时间)着陆,7点半大巴出发,9点到达酒店。泡酒店。   /    泳衣、浴巾等

DAY 3 鹿岛一日游(海上三项)。   /      泳衣、浴巾、相机单反、防水袋、帽子、防晒霜、速干衣

DAY 4 南部四驱车+蓝湾浮潜。   /      防晒衣、防晒霜、驱蚊液、创可贴、口罩、一次性雨衣、相机单反、泳衣、浴巾、防水袋、备换衣服、浮潜袜/鞋,浮潜三宝

DAY 5 泡酒店,沙滩躺一天 。   /    泡面零食、泳衣、浴巾

DAY 6 北部包车(炮台山-蔻丹广场-super u-红顶教堂)。   /     钱!大袋子!防晒衣、防晒霜、相机单反

DAY7 看日出、睡懒觉、酒店转一圈、包车去机场(绕肯德基买干粮)。   /     行李

DAY 8 下午13点30分(北京时间)抵达上海

订当地一日游行程:

淘宝销量比较好的毛求当地旅行社:懒猫、胜自由行、爱的旅行、候鸟旅行、翡翠梦境旅游、眸天下。
        毛求当地一日游的线路:看海豚,南部四驱车,鹿岛海上三项,蓝湾浮潜,鸟公园,北部(炮台山-蔻丹广场-super u-红顶教堂)。
        看海豚:不同旅行社的线路会有些许差别。海豚的路线有:看海豚半日,看海豚+蓝湾浮潜,看海豚+鸟公园。有小伙伴说看海豚蛮值得的,我们没定,因为起的太早了,奔波太累,而且我们不会游泳,最多也只能在快艇上看海豚,不能下水追海豚,就放弃了。建议大家订半天的海豚,不然太累了。坐车又累又困,下午的活动也会吃不消的。小伙伴建议报胜自由行,价格略贵,但是很专业。
        南部四驱车:蓝猫旅行定的,相比价格最合算。八人一团,行程是南部四驱车+蓝湾浮潜。可以选择豪华型,价格就差80,就有龙虾套餐,还是一人一只小龙虾,很合算。其他套餐加龙虾至少要120呢。南部四驱车比鸟公园四驱车好玩。很多小伙伴都这么说,鸟公园玩四驱车没意思,时间短,又看不到动物。南部四驱车比较刺激。南部四驱车大概可以开2个小时左右,有悬崖,有甘蔗地,还有小瀑布。午餐用好,去蓝湾浮潜,浮潜大概30分钟左右,水超级清澈,能看清海底的一切。超棒!
        鹿岛海上三项:蓝猫旅行定的,相比价格最合算。八人一团,小团。到鹿岛后,依次玩水上沙发、海上拖伞。船上用好午餐,去看海上瀑布。离开海,乘车去玩海底漫步。结束。
        北部之旅:肯定花一天时间,而且没有豪华经济之分,大家尽管挑选价格合算的。300-400不等,因为我们不想去植物园炮台山啥的,而且对比了下价格,发现还不如包车八小时来的合算,还可以在super U多预留些时间买买买。我们在候鸟旅行上定的,包车八小时是498元!

花费:

序号   具体类目   数量                          单价           总价
1 机票+酒店 2                                 10500           21000
2 鹿岛一日游 2                               550               1100
3 南部四驱车+蓝湾  2                     760                1520
4 北部包车八小时+司机小费 1        498+80          580
5 Super u午餐                                                     150
6 Super u购物                                                       1200
7 送机包车+司机小费 1                 300+40             340
8 酒店小费                                                            100
9 小店零食                                                            100
10 机场免税店购物                                                350
11 免税店墨镜2                                                     2450
12 前期淘宝—U型枕1                        32.4            32.4
13 前期淘宝—泳衣泳裤 2                                       200
14 前期淘宝—防水袋  4                                         153
15 前期淘宝—浮潜鞋 2                                           54
16 前期淘宝—防晒衣1                        48                48
17 前期淘宝—沙滩裙 3                                         711
18 前期淘宝—沙滩裙1                        35              35
19 前期淘宝—浴缸罩1                           11           11
20 来回高铁和餐食                                               700
                                                                                             总计:30815RMB

飞抵毛求流程:

毛求直飞的地方全国只有北京上海成都香港。我们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耶!下午2点半的高铁,转地铁,大概5点半抵达浦东机场。找到了登机口是F。之前看攻略,早点买机票,可以买到靠窗的位子。两只就坐在F口边上,早早的等待了。登机口F,所有窗口都是办理毛求的,只有一个入口,所以排队只有一队。
        晚上十点45分的飞机,7点半开始办理登记手续。飞机托运行李额度为23公斤。我们7点就开始排队啦,立马抢位子,第三个。排在我们前面就是携程微信朋友圈的另一对小伙伴夫妻,太巧啦。可素一开始没认出来。
        攻略里有写飞机空的时候,可以躺在最后排睡觉。然后,我们满心欢喜的等着,但是呢,排队以后,陆陆续续人都来了,竟然短短五分钟就排到了100多米。这速度!后排睡觉肯定没戏了。终于等到7点半,队伍已经长的不要不要的。
        给登记工作人员护照和机票行程单就可以啦。我们是第一队拿到机票的噢!毛求的航班经济舱作为为AB  CDEF  GH。AB和GH都是靠窗的单独两个位子。CDEF是中间四个位子。大家如果拿到AB和GH,就大发啦。尤其对于红眼航班,靠窗舒服很多啊。不枉我俩这么早来排队!不虚此行啊!

登机口F已经全部都是人啦。像迷宫一样排满了

登机啦!

毛求飞机真的很大,飞机上每个座位有电视机,耳机,靠垫,毛毯。电视遥控器在左手边扶手里。
        飞机起飞后,空姐会发放一人一份洗漱用品和晚饭。晚饭是chicken or fish(鸡肉还是鱼肉)。花花夫妻由于德克士吃的太贪心,撑死了,就没要机餐。第二天早上提供早饭,egg or noodle(鸡蛋还是面条)。
        差不多7点半左右,哇,睡了一晚,一睁眼就看到了毛里求斯岛,空气太清新啦。天好蓝好蓝!下机后,先去厕所换装备。立马脱掉羽绒服和大棉裤,换上花裤子和短袖。哈哈过毛求海关。毛里求斯作为一个蜜月圣地,超级贴心,一个柜台可以上去一对2个人,提交的资料:护照,机票,飞机上填写的健康表,入境卡,酒店确认单,机票确认单(2个确认单如果是国内定的酒店+机票的套餐记得打印出来,旅行社会在出团前的1-2个工作日发邮件),这些资料全部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他要的会收走,不要的会还给我们!
        出关啦!毛求的空气热热的夹杂着潮湿的水汽。走到9号柜台,报上旅行社名字和我们自己的姓名,工作人员会告诉我们在哪个出口等,几号车。9号柜台对面就是兑换卢比的窗口。换好钱,携程会根据每个酒店分配车辆。我们是公馆酒店,和贝尔玛酒店一路,5号车。门口各个车号的向导会举着牌牌,问你几号车,在某个固定地点等,名字登记好后,向导给我们送的一张电话卡和一份地图,上面有写回程送机的时间,大家要记好,车子不会等人,等所有人齐了才能走。于是,我们等了很久很久啊,差不多一个小时,花儿也谢了。希望所有小伙伴都能够快快的,不然这么多人等这么久,也是很不好意思的呢。

飞机很大!大家可以看到飞机的概况。

每个位子都有电视机,还配有一包包装好的耳机,用好后交给空姐,不用的话就放在位子上。

飞机的早餐,egg。鸡蛋,还是很不错的。饮料有橙汁,咖啡,茶,续杯。

毛求下飞机后出关,都可以一对一对通过。通过后,取行李,就可以去门口兑换美金,领取电话卡乘车啦

接我们的工作人员给我们的毛求电话卡。不用剪卡。苹果直接可以用

DAY 1:抵达酒店

终于登上大巴车,虽然看看公馆酒店很近,可以都是山路,绕来绕去,也开了至少一个半小时才到酒店。下车后,门口的接待服务人员会帮你把行李拿下来。可以给点小费。
        我们路过康斯坦斯贝尔玛尔酒店,就建筑风格来看,贝尔玛的酒店更美。公馆酒店门口比较简单,但是很通畅透亮,大堂正对沙滩,海风很凉快。酒店管理总归是有点乱,行李箱就放在大门口,但服务人员却说,你可以去休息去玩了。可能毛求的治安比较好,素质都很高,行李箱放在门口也没关系。我们给了中文接待小费,应该是中国人吧。之前看攻略写给小费或者可以提前入住。
        行李被拖进了房间,系上公馆酒店的标签。大家都想提早入住,洗澡休息下,问了前台,不可以。如果有房间空出来,他们会通知我们。负一楼有换衣间和卫生间,设计的很实用又很有调调。我们看提早入住无望,干脆就拿了泳衣,去游泳晒太阳了。

酒店更衣室很干净,可以让服务人员带去。左边是男更衣室、右边是女更衣室,每个更衣室有独立的卫生间隔间,还有一个较大的更衣间,外面是水池和坐凳。

换衣服走上来后,发现有人的行李标签上已经写了房间号,更加的是,有人已经入住了!真的好乱!为什么有人可以提前入住,而我们要等这么久呢。问酒店人员也没用。他们就是强硬的说No No。或许我们没给前台和其他服务人员小费。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12点左右,终于有妹子过来找我们啦,说房间整理好啦。激动的嘞。立马拎了包就走。
        来到三楼,发现等待真的是值得的。我们定的园景房是没有蜜月套餐的,下订单后,我们备注了蜜月,携程客服人员说不一定有用的。抱着试试的心态,真的真的惊喜到了。房间由30多平米的标准房升级成了套房,100多平米,阳台还能看到大海,还送了香槟水果和一次免费的海底漫步。酒店的梳妆台还放置着中文印刷的每日自助餐主题和用餐时间!太满意了!上图!

房间走廊进后的大厅,酒店赠送的蜜月套餐:一只香槟,一篮水果和鸡蛋花。香槟真的很难吃,哈哈,意思喝一口~~

房间门口的走廊。

客厅进去就是卧室和梳妆台。床很大很舒服,灯光很柔和,整个房间超级有调调

酒店的阳台,还能看到碧蓝的大海,每天都能享受着清脆的鸟语声和凉爽的海风,真的好舒坦!

阳台外的景色

酒店的浴缸!用上了淘宝买的浴缸罩。就是很滑,走进去要当心。

酒店赠送的蜜月T shirt,还有一只袋子不知道其他小伙伴是怎么样的房间呢!谢谢公馆酒店~~
    洗漱好,抓紧面朝大海,泡了一包泡面。阳台上优哉游哉的小日子过起来!同行的一对小伙伴因为肚子饿,就在酒店点了餐,都没吃点啥,都花了500毛爷爷,他们听到我们吃的泡面,激动懊悔:还不如吃泡面呢!又难吃又贵!

趁酒店休息的时间,我在淘宝上订一日游。攻略说,一日游不着急定,提前一天就可以。之前淘宝看到眼花缭乱,还是决定到达酒店再说。定好后,就碎觉休息了。
       公馆酒店的晚餐时间是七点半,实际上对我们来说是11点半。又困又饿。两只眯着眼睛,半睡半醒,吃了酒店的第一顿自助餐。走进餐厅,服务人员会问你房间号,以及需要喝什么,白开水是免费的,其他饮料是收费的。我们都是water,哈哈。

酒店的大堂餐厅很干净,这里的鸟儿不怕人,看到桌上有散落的面包屑,会飞过来抢吃的。赶都赶不走

公馆酒店的餐厅比较大,左手边是甜品区,右手边是生食区,中间区域是沙拉、水果和面包,往里走一排有厨师现场烹制的牛肉、饼等,还有熟菜、肉等。吃了五顿晚饭,最好吃的就是水果捞、熟菜沙拉和布丁、菠萝汁。布丁和菠萝汁不是每餐提供的。公馆的甜品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布丁,还有一个像椰子味的啥,超赞。一个人吃了五个!其他的有些菜,真的是难以下咽。以前看攻略,有人说毛求的菜很难吃。之前还觉得大家说的比较夸张,怎么会有菜是咽不下去的呢。现在真的尝到了,真的有菜能够做到,难!以!下!咽!

酒店的每天的菜单。中文菜单,好贴心啊

东方自助餐的寿司。很好吃,都加了芥末。

黄色的布丁好好吃,布丁旁边那个虾仁和很好吃,哈哈,还有一个碗水果捞。就靠这几样吃饱来啦

特别标注下大家都喜欢的海鲜自助餐

所谓的海鲜自助餐,就是一大堆生鱼片,还有新鲜海胆。门口有两位厨师露天烤制鸡排/鱼排,和大虾、鱿鱼。
    海胆确实很新鲜,不过生的海鲜,我们都不喜欢吃,所以没吃。大虾很粉,不新鲜,还不如虾仁串好吃。没有所谓的龙虾啥的。心塞~~

吃好后,立马碎觉去了,太困了~~

DAY 2:

品尝酒店第一顿早餐。早餐每天都是一样的。餐厅和晚餐的餐厅相同,流程也一样,服务人员问房间号,坐下只要,要一杯水,就可以进去拿吃的啦。一心以为早餐应该应有尽有。不料,品种多是多,能吃的就很少。
        餐厅左手边有培根、香肠、土豆泥等,进去些有一位厨师做蛋饼,还有荷包蛋,还有那种铺在面包片上的炒蛋。想要哪种,跟厨师说。旁边还有一位厨师鲜榨果汁(苹果和梨)。中间是水果和沙拉、面包,水果有西瓜、木瓜、百香果、芒果、苹果。右边也有一位厨师制作一种甜甜的没有馅的饼。右边走进去,有一个面包机,可以烤面包片,还有一些生肉。正中间里面是饮料和包装好的酸奶奶酪。饮料有牛奶、菠萝汁、橙汁、牛奶等。

每日相同的早餐标配。只有这几样能勉强吃吃

早饭吃好,8点50分,到达门口,等待接我们的小黑师傅。因为今天的行程是鹿岛,比较近,我们可以起的比较晚。9点上车,同行还有三队小伙伴夫妻,大家年龄相近,都是蜜月行。一路上聊聊天,时间很快过去了。邱导和另一对小伙伴住在西部,他们另一辆车过来。到了鹿岛出发的港口,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大家躲雨了半个小时,毛求的雨下不久,雨后天晴,太阳立马出来了。
       鹿岛的小黑正在拉船

出发咯。先乘坐快艇,在海上换成船,第一项,海上沙发!快艇在前面拉,四人一组,坐在充气沙发上,哇,好刺激。邱导跟我们开玩笑,这个游戏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屁股去哪儿了。真的很颠,而且不断有海水进到我们嘴里,好咸。大家以后去的,可以尝变态快的,哈哈,试试飞起来的感觉!
        鹿岛的游戏基本上都是拍视频,没来得及截图。后期再上传给大家看噢!

玩好第一个项目,换乘到一艘大船,有两个小黑船长,已经烹制好了香喷喷的烤鱼和烤肉,主食有米饭和意大利面。雪碧、芬达、可乐随意喝,不限量。还可以花200卢比买海胆尝尝。烤鱼和意大利面超好吃。哈哈,觉得比酒店的好吃。吃好给小黑船长小费,他们也很辛苦,100-200卢比不等。
        吃好可以去船头坐回,感受海风扑面而来的气息。旁边驶过的船只,不管哪个国家的,大家都会友好的打招呼,哈哈。感觉棒棒哒。不过记住要做好防晒工作。我光荣的,第一天就晒伤了。泪崩~~~5555~~~
        接下来去往第二个目的地,玩海上拖伞,最刺激的。小船带我们到一个木头铺好的甲板船上,由于人不多,很快就轮到了。邱导说今天运气很好,有时候人多的话,要在甲板上晒大半个多小时才能轮到呢。穿好装备,嗖的一下就飞起来了。一开始还怕怕的,因为有点恐高症。其实一点都不怕,上天的时候,被海上美腻的景色震惊了,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时间不多,转一圈,大概全程两分钟。好想再来一次!
        玩好后,换船,船往海上瀑布溜了圈,也没啥可看的。上岸,驾车开往第三个项目:海底漫步。
        海底漫步在另一片海域,贝尔玛尔酒店再过去些。带上我们的潜水鞋,哈哈,虽然船上也有备用的,但是不干净,而且容易进沙子。带上gopro,戴上头盔,爬下水,四个像蜈蚣一样,后一个人的手搭着前一个人的肩膀,缓缓往前走。毛求的小鱼比较单一,只有一种斑马鱼,看的景色不是很好,但是海水真的好清晰,哈哈,体验一番也是很棒的。
        还去了鹿岛。鹿岛没什么可去的,景色和质量远远不及我们酒店沙滩。
        玩了会就回酒店啦!吃个晚饭,看星星!

DAY 3:

今天行程是南部四驱车和蓝湾浮潜。7点出发。酒店早餐是7点半,不能提前用餐。不过可以提前一天去前台,挑选好早餐打包,他们会送到房间。但我们忘记了,只能拿了些小零食垫垫肚子。南部四驱车坐车要坐很久,都是弯弯,幸好没吃早饭!吃了容易晕车呕吐。开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终于到达,和导游回合,开始了激动的四驱车之旅,哈哈。
       开车之前,会有小黑教练教大家如何操作,带大家试开一会。看大家都操作熟练了,一群人!出发!中途会路过悬崖,还有甘蔗地,甘蔗地劳作的毛求当地阿姨们,很热心的跟我们打招呼,哈哈,一点也没有为我们的突突声恼怒,还抛飞吻。哈哈,太热情了。
       四驱车中途,开始下大雨,毛求的天气就是这样,一会晴,一会雨。大雨不停,我们只能提早回去啦。大家如果带个一次性雨衣,会很实用。以防万一。

四驱车真的超棒!建议大家一定要选南部四驱车

大浪湾的壮观,无法用照片拍出来。只能身临其境,感受它的磅礴气息。

中午在一家餐厅用好午餐。稍微休息会,就出发去往蓝湾,浮潜。
        我们都提前把泳衣穿在里面,省的换,而且玩好水,风吹吹就干了。大家登上船,穿上救生衣,导游会给他们浮潜三宝,然后就可以下水啦。哈哈。在船上还在纠结呼吸管怎么咬,会有呕吐感。一下水就会用了。老公还是用不惯,喝了好几口海水,咸的晚饭都不想吃了。海上飘了近半个小时,小黑船长来催我们上岸了。发现,妹子们都浮潜的很哈皮,男纸们好几个都早早上岸了,在船上看着老婆们乐此不疲的玩着。
        导游说我们玩了有40分钟,之前有些团才20多分钟呢。我们时间算长的。值啦。今天的项目真的很嗨,很值得。
        浮潜也是拍了视频,来不及上传,后续上传,哈哈

DAY 4:

前两天赶得太累,第三天决定好好享受酒店的阳光沙滩。
        早饭吃好,就去沙滩占躺椅位子。先到先得,哈哈。我们大概9点,沙滩上基本没有人,我们挑了边上的一对位置,服务人员小黑会过来问房号,再给我们一瓶水,帮我们铺好躺椅毛巾,打开阳伞。哇,惬意的不要不要的。我们拿了一瓶大雪碧,开始了一天的悠闲欧美人的生活节奏。躺着眯会眼,去浅水区玩水游泳,游累了,披个自带的浴巾休息下,没会衣服就干了。

酒店免费提供的水上活动以及其他活动。大家可以参考下噢。如果需要预约的,提前跟前台工作人员预约!

为嘛传的图片是侧的,大家转过头来看吧,当练练颈椎了,哈哈

中午午饭回房间吃泡面。吃好又去沙滩悠哉啦。一天就结束了。

DAY 5:

老板kevin人很好,司机小黑asleem也很棒。下单后加了kevin的微信,提前一天告知kevin姓名、房号和联系电话,告诉我们几点在酒店门口等,行程如何定。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一路给我们介绍路边植物,跟我们聊天,不厌其烦的在大太阳下等着我们。我们包车路线是炮台山-蔻丹广场-super u-红顶教堂。本来不想去炮台山,不过asleem已经带着我们到了。

炮台山没啥可逛的。撤啦

蔻丹广场一条街

炮台山没什么好看的。就一个用灰砖搭起来的围墙,上面几台炮台而已。没什么好看的,不值得去。蔻丹广场千万别买东西,当然除了欧舒丹。蔻丹广场的东西在super u都可以买到,而且更便宜。欧舒丹并没有很齐全,好几样产品都售空了。在蔻丹广场雨伞街拍个照片,证明来过就够了,哈哈。
        午餐决定去super u吃。看到super u附近有很多小餐厅,有比较有名的happy raha啥的印度餐厅,asleem也推荐,还有肯德基,必胜客,应有尽有。没想到肯德基就吃了一个box roster,一吃就吃饱了。立马去传说中的大大的super u,嗨森~~~

来super u的首要任务就是买红茶和咖啡!攻略来不及做,只能看柜台上哪个最受欢迎,哪个最顺眼拿哪个。
        超市的推车在商场外面,需要塞最大的那种毛求硬币才能解绑。大家记得换硬币啊。超市进门的右边是纪念品区,可以买冰箱贴,香薰之类等当地比较有特色的东西。有些东西做工不是很好,不要为了买而买。冰箱贴这种小的物件可以买。基本上5元一个。进门的对面是饮料等。饮料真的比水便宜,1.5升的可乐是40卢比,矿泉水却要100+卢比。进门左边往里走是红茶区。红茶和咖啡属于一个柜台,对面是泡面柜台。红茶corson的牌子,销量比较好,而且有股奶茶香味。有两种包装,一种是25小包单独茶包一包的,还有一种是茶叶装,没有独立包装。我们买了好多,拿不开了。后来看到有别人买了一整箱,50包单独茶包包装的茶叶,携带方便,又能托运。我们零零散散的全部塞满,都还没有他们买的多。咖啡我们随便买了几包。后来老公说奶粉好像也很好,但是眼花缭乱,又随便买了一包。多的不买了,带不动了,1KG呢!!还有,毛求的Nuk婴儿产品很便宜,奶瓶差不多40-50一只。但除了nuk,其他都是义乌小百货产的,汗~~
        买单的时候,店员小姐被我们震惊了。直接导致我们刷好,她就去休息了~而且,忘记带袋子了,毛求没有塑料袋,只有很大的购物袋,豹纹的,哈哈,要150卢比一只。后来看到攻略里写,确实袋子很贵,但是用箱子包装,不用钱!!再说一遍,不用钱!!

KFC,哇,好好吃。这个超级大!国内没有噢

super u 的纪念品区

泡面区

冰激凌,哈根达斯,爱我嘛,哈哈

最爱的红顶教堂。超级美。教堂只有周日做礼拜的时候才开。平时锁着的。新人也可以自费在教堂举办婚礼。

功课没做好!帮大家理一些注意事项:

1. 北部购物之旅建议包车,更合算,时间分配更充裕。
2. 炮台山、植物园不用去,没意思。
3. super u买:冰箱贴、nuk奶瓶、红茶、咖啡、红糖、奶粉、当地零食、朗姆酒。
4. 带上大塑料袋,或可以用箱子包装。
5. 红茶建议一箱箱购买,回国真的不够分。

DAY 6:

最后一天留在毛求啦。一定要早起看个日出!看好回去睡回笼觉。闹钟闹了5点,天还暗着套了件衣服就下楼了。等了半个小时。太阳终于嘣出来了!一天值得了。
        吃完最后一顿早餐,整理行李。再吃个泡面填填肚子。酒店是12点退房。11店50分下楼,把行李寄存掉。坐在酒店大堂,呼吸下最后的新鲜空气。携程的免费班车要到晚上六点才来。过去又至少一个半小时,排队晚或许挑不到靠窗的位置了。于是,我们决定,下午三点就打车前往机场。一问酒店,要2500卢比一趟单程。网上看了下机场送机,基本都要400左右。有一家比较便宜,280包车四个小时,但是没车了,好遗憾。本来正好先去附近的肯德基逛一圈吃个饭,再去机场。后来搜到了淘宝店毛里求斯爱的旅行,联系了冬冬。我们加了微信,她超热心的。我们想司机师傅先载我们绕个路去肯德基打包吃的,再去机场。冬冬咨询好之后同意了,也没有多加费用。

约定的时间,司机小黑师傅提早到啦。我们就先去了肯德基。没想到,肯德基旁边竟然也有一个super u超市!!激动的我眼泪掉下来,可是一看司机师傅比较急,一直在门口等着我们。那个纠结呀。立马趁老公去打包肯德基的时候,跑去super u又拿了几包红茶。可是又没拿袋子,啥都没带,拿不开,只买了一点点。大亏啊。立马买好上车。小黑师傅已经等的急了。哈哈。在聊天途中,得知当地的司机师傅们真的很不容易。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早上六点出门,晚上六点半进门,期间几乎无休息日。午餐一般都是自带的面包干粮。好辛苦。我们也给他买了肯德基。五点左右到了机场,给了小黑司机200卢比的小费。准备回家!
      毛求的机场真的很小,而且航班登记口不确定,经常变动。机场左右两边都是登机口,中间窗口是兑换货币的。可以把没用的美元和卢比兑换掉。其实大家也不用可以在意汇率高低,反正前后差来也就10、20几元。如果不买奢侈品啥的,建议能换的都换了,机场出境免税店很小,可以用美元、欧元和卢比支付,没啥东西可以买。红茶也只有立顿而已,比外面超市贵了一倍。其他么巧克力啥的,化妆品也没多少便宜,反正不建议买。机场没有饮用水,要买只能进机场里面的店铺买,
       我们五点到了机场,发现一群同行的小伙伴老早就等着了。他们说,他们中午12点就到了。一直坐着等,午饭也没怎么吃。相比之下,我们就幸福多了,还有肯德基。机场都有无线wifi,很方便,所以呆会也不无聊,能上个网看个小说打个游戏,哈哈。等到六点半左右,登机口终于显示稳定了。毛求的登机不像上海一样,提前拉好围栏,只有一个口,然后像迷宫一样,挨个挨个往里走。毛求直接是排队在窗口,每个窗口都可以排队,快啊慢啊就看登机人员办事的效率了。
       回程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度是23KG,我们是窗口第一队,挑选了靠窗的位置,跟工作人员说:we want to sit together, beside the window,AB or GH。看着机票打出来的AB,我们就安心满意地把行李托运好,就进机场逛逛免税店,把零钱花了。因为之前去超市没有买朗姆酒,拿太重了。机场的朗姆酒一般售价在10-30欧元不等。一个人最多带两瓶。有粉红鸽子、1987等品牌。反正也就拿回家尝个鲜。应该跟我们喝的白酒差不多。我们买了1987的两瓶朗姆酒。其他零钱留着买水买零食。

等待灰机中。晒得乌鸡麻黑的回家啦!请叫我们小黑!哈哈

DAY 7:

由于乘飞机已经有经验了,这次就熟门熟路,哈哈,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在出境免税店买了两条香烟。乘上高铁扛回家!
        以后,要带着宝宝一起,住在西部酒店,扛两大箱红茶,哈哈~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30 09:25

楼主,现在毛里求斯的中国游客多不多……

2016-02-01 11:3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1 11:53

引用 金枪鱼和猫 发表于 2016-02-01 11:53:31 的回复:

回复金枪鱼和猫:木有,太懒了,哈哈。一回来,就一窝放在那里不去管了,哈哈

2016-02-01 22:4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01 11:36:59 的回复:

楼主,现在毛里求斯的中国游客多不多……

回复浅浅快跑:多的,哈哈,酒店里百分之70是中国人,不过相比其他地方,算少了。欧美来度假de很多

2016-02-01 22:50

引用 彩虹的泪.m 发表于 2016-01-30 09:25:1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彩虹的泪.m:一股脑儿写完了。错别字也没检查,太心急了

2016-02-01 22:50

怎么私信你呀,想要推荐的淘宝店铺,我们也马上出发去毛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