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跑马的名义去玩耍#莫干山越野登山记

2016-01-29 11:57 409/3
  • 出发时间/2015-12-19

起源

2015年年中的时候在同济听了一场越野跑的讲座,各位越野跑大神竞相登台亮相,还观看了他们比赛的视频,下坡的速度实在是惊人,对于一个有下山恐惧症的来说,这些人真的就是神!而在山中自然景色中自在地飞奔比在城市中传统赛道上的奔跑更具观赏性。当时心中暗暗下决心要去体验一把越野跑。莫干山,避暑胜地,作为民宿业的翘楚,在业界的口碑也是相当不错的。正巧在某公众号看到有12月莫干山红叶越野跑的名额抽奖,抱着试一试的心情点击了参与,没想到真的中了,意外惊喜!选了11公里的体验赛,作为只跑过半马的业余跑者,估计21公里越野是跑不下来的,最终跑完发现自己当时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

D1:上海-杭州-德清,离莫干山最近的高铁站是德清站,而上海直达的德清的车次一天只有两班,而通过杭州中转的话则车次多得多,于是,第一次尝试高铁中转的策略。因为不知道中间换乘需要多长间隔时间,于是买的前后两个车次预留了半小时,想着就算需要出站再进站也是来得及的吧。这一次出行,真心觉得高铁的高效准点是值得称道的,如果不是对其准点率抱着极大的信心是无法做出高铁换乘的举动的。
杭州东站到站后,没有跟着人流出站,而是逆向走上了离我最近的从候车厅通往站台的楼梯,通过自动门后,给检票人员看了下一班车次的车票,工作人员就放我进入了候车厅,根据大屏幕的提示,顺利找到了转去德清那班车次的检票口,坐等检票。看了下时间,从下车至新检票口,只花了10分钟不到。完美!
杭州东至德清,只需短短15分钟,屁股还没坐热就到了。
根据赛事指南,比赛起点及领取装备的地方都在后坞村,而从高铁站过去的公共交通需要倒若干部车,于是从下车出站开始,就开始寻觅可以拼车的人,顺利找到一个同为参赛者的兄弟,坐着小黑车就往莫干山后坞村驶去,确实节约了很多时间。抵达预订的民宿,办了入住后去领了装备,约了拼车的哥们先去熟悉下赛道。

道真的比较“越野”,不过莫干山建有若干条登山步道,修得相当不错!

考察完赛道,那哥们因为第二天要跑21KM所以先回驻地休息了,而我这个完全没有抱着拿名次~体验为主的人~租了辆自行车继续闲逛之旅~

租车铺的人说附近有个大斗坞水库很美值得一去,于是跟着手机导航一路骑去。好吧,其实沿路还是有问人的,明明显示才5-6公里,结果骑了1个小时我也是醉了,山里的路真的不能信百度。

回到民宿,吃完晚饭早早上床睡觉准备明天的比赛咯。不过天气预报报的有雨,让我这个越野跑0经验者对明天的比赛泛起了隐隐担忧。

D2:起床拉开窗帘,果然昨夜的雨还在下着,不算小而且完全没有停的架势。穿好装备走下楼,民宿的老板也说,别去了吧,下雨山上滑,我内心那叫一个挣扎啊!!!最后决定,既然来都来了,还是先到起点去看看再做打算吧。

看着起点的志愿者以及参赛者都热情满满,被感染到了呢!!!出发出发!

看到这位背着宝宝上路的爸爸了吗?他真的背着宝宝走完了整整11公里,顺利完赛!

不知不觉,来到了第一个补给点。除了运动饮料还有姜茶哦~给志愿者服务点赞!

补给完毕,继续上路。这一段路,恍若仙境~

因为大多数路段太过泥泞,路窄且险,深一脚浅一脚,一步一滑,幸好带了根登山杖。对于新驴来说真的是太必要的装备了!准备下山,最后一段路也是最害怕的下山路。

很高兴在2个半小时内完成了11公里的赛程。满满的自豪感!

终点的奖牌以及暖身鸡汤,好美味!

回程没找到人拼车,于是倒了N部车到德清站(还算顺利),在路上通过APP买到了票,顺利回到上海!给互联网+点个赞!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1 12:0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01 12:53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2-01 12:53:33 的回复:

回复feiyang:其实~~~已经算写完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