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谷雪乡疯癫记

2016-01-29 12:04 1033/32
  • 出发时间/2016-01-13

哈尔滨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自上次去西藏后已经销匿一段时间了,可能是久不出来找虐,肉皮直发痒,然而冬季的旅行大多不温不火,要么去海南脱光,要么去哈尔滨冻伤,经过长达3天的思想斗争,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后者。
本来打算是  哈尔滨——雪乡——亚布力,后来找攻略说雪谷距离雪乡很近,徒步5小时景色美并且消费不高,于是又变成  哈尔滨——雪谷——雪乡——亚布力——哈尔滨,再后来又有人说亚布力滑雪很专业,像我这种连初学者都谈不上的人玩的会很吃力,还不如在哈尔滨多呆两天,哪里吃的花样几天也吃不尽,于是资深吃货的我又变成了哈尔滨————雪谷——雪乡——哈尔滨的行程。

旅行流水日记  啪啪啪的开始了
第一天
特价机票必然是11点半才到哈尔滨,欲哭无泪,早早定了青旅,床位60元。(中央大街附近,内部环境一般,不说是哪家了,建议宾馆200元左右,主要是洗澡不排队,还好我回程已定好汉庭)
第二天
俗话说人生两大喜事——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然而我做到了一个,不得不说青旅还是有点吵,早上起来便是10点多了,(你信不信我能睡一天,在没被饿醒的前提下)逛了一圈索菲亚教堂发现白白胖胖的鸽子飞来飞去好不快活,我真不明白它们不冷么?下午穿过尚志大街来到著名的中央大街,马迭尔冰棍一枚(冬天卖冰棍并且还排队,吃起来凉爽的不得了),地下通道附近一串冰糖葫芦20元,有点小贵,外面甜,里面硬,谁敢说我只吃了一半就扔了我跟谁急!冷了就往服装店里扎,森马、肯德基和邦威都是恩人。晚间是巷弄里的一家老道外餐馆,必吃地三鲜和锅包肉,首先说地三鲜,茄子软绵、土豆香面,用蒜做作料更加能烘托出茄子的香味,再有几片青椒做点缀更是垂涎欲滴,再说说锅包肉,酸甜口味,外酥里嫩,胡萝卜丝香菜丝做点缀,美观又富有食欲,橘红色青绿色恰到好处,肉片香酥,在沾些汤汁酸甜瞬间蔓延开,既开胃又下饭。(备注:菜的量很大,没有小份,表示浪费了祖国粮食,打脸)晚间的松花江边很冷也很热闹,晚上在中央大街逛了许久,森马、以纯、美邦都是司空见惯,有家俄罗斯工艺品店不错,东西很别致,暂时买了一块巧克力——气泡型俄式巧克力,因为还要去雪乡不宜背过多的东东。建议回程时在购物。

雪谷

第三天
早早定了雪谷的客栈,我定的是80元一个人的床位包早餐,还有180元的包间,客栈老板派了车来接我,恰巧也在中央大街附近,定的是早上6点的车,我5点40才起床,说时迟那时快,十分钟搞定刷牙洗脸收拾行李,准时到达集合地点,代价是饿了一路6个小时。
到达雪谷已经12点了,以最快的速度办理了入住,饿了半死的我先是一盘水饺20元,再加半份小鸡炖蘑菇,煎熬了20分钟饭菜终于端了上来,乖乖,好大一盘,水饺是猪肉的,味道超级好,我用力吃光了所有水饺就已经很撑了,还有半盘的小鸡蘑菇没吃掉,挑了一些肉粗略的吃了吃,以免浪费,罪孽深重。我的计划是次日早晨去雪乡,目前还有一下午的时间,老板推荐的一个滑雪场100元每人,车接车送,滑雪和玩雪轮胎都不限时间,性价比很高,于是和在车上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去,滑雪场还有免费的动物园,是褐灰色的野猪,长着獠牙,毛也很长,滑雪场是一个山坡下面是一大块冰面,很滑,很刺激,玩了一会滑雪摔了几个跟头,然后又玩了雪地轮胎,我发现我只适合玩没啥技术含量的,一下午的时间一起来的小伙伴已经学会了滑雪,而我还在软绵绵的轮胎中安乐。
晚上4点多就天黑了,太阳刚刚下山就感觉很冷,我们又搭乘滑雪场老板的车子回到了客栈,回来感觉很冷,马上就钻到被子里去了,后来让我感动的是老板给我送来了姜糖水,甜甜的暖胃,喝了四五杯,浑身上下又暖喝了起来,客栈的老板人很好,二十多岁小伙子很细心。
所以还是推荐下,相思雪谷客栈,电话微信18745722441。
晚上我和其他两个人拼的餐,依旧是吃到饱,有一个叫刺五加的东西,味道怪怪的,不过很好吃。我可以说我偷偷的喝了一口东北的老烧酒吗?我可以说的都感受不到舌头的存在了么?好辣。。。晚上洗了个澡,睡了个觉,炕是床炕,听小崔(客栈小老板)说是韩国进口的,还有温度控制器,温度可以随时控制。瞬间高大上。
对了,晚间我还吃到了传说中的冻梨和冻柿子,高大上的黑乎乎造型。口感酸甜,不错不错。

第四天
雪谷景色美,人也热情,吃喝玩都比较划算。早上我们7点起床,7点半吃早餐,早餐是白米粥,不得不说五常大米真是百闻不如一吃,小咸菜是自家做的,又脆又好吃,早餐是10元每人,随便吃。
从雪谷到雪乡徒步要5个小时,是爬山!爬雪山!徒步爬雪山!东西不宜拿太多,走起路来会很热,推荐马爬犁,70元一个人代步大约5公里,留下体力爬山,正常价格是80元每人,但是我和另外几个小伙伴都坐,所以和马车车主讲了价钱。
一路火花带闪电,分分钟超越了好多人,听马车老板说我们座的马爬犁车可以少走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呢。建议感受一把,马爬犁的马儿特别有力气,可惜它不吃巧克力。在中午1点多的时候终于到达了雪乡,不得不说雪乡的景色要美过雪谷,虽说好多是人造的,但即便是人造的也是美不胜收。厚厚的雪让我情不自禁的在雪地里滚来滚去,滚来滚去,滚来滚去。
由于本人不太上相,所以只是拍了美景,等下次去韩国之后再一一补上!哈哈。雪乡的客栈是在宫姐家13845335996,她人也很好,只不过雪乡的价格是普遍的贵,我定的是120一个床位,一个房间是要四五百,只好作罢,房间干净暖和,只是和陌生人住在一起,还是有点不舒服,不过出来玩就是体验,又不是来享受的,雪乡最出名的莫过于梦幻家园,景色更是美得不行,只是觉得钱贬值的更快了,哈哈,晚上在街上转了一圈,夜色浓重,灯笼通红,人行慢慢,羡煞旁人,晚餐是拼餐,吃的也不错,只是累了一天,实在没精神了,吃罢喝罢,洗洗睡啦。

雪乡

第五天
听人说,前一天晚上出奇的暖和就预示着第二天会下雪,昨晚不冷,今早一拉窗帘便是雪天一色,若是四处无人,我想裸奔,那个,我就是说说而已。从雪谷开始看见雪的一刻一直到现在无时无刻不在激动中,就像嗑药一样,(激动归激动,建议吃点水果,炕睡得很干,喝点水补一补),简单的吃了一点早餐,就急急忙忙去外面疯了,扬雪,打滚,就是忘我的玩,还好早上人不多,要不然还以为雪乡的精神病院有跑出来一疯子,哈哈,宫姐说随便玩吧,她到南方的海边也犯这种精神病,症状一样一样的。疯疯癫癫的在院子里玩了一上午,啥也没干,玩到手套鞋子都湿了,这次雪谷雪乡的体验棒极了。
中午的车,在五常的山门出发,天还在下雪,到哈尔滨的时候已经快下午7点天都已经黑透了,因为下雪路滑,安全第一,
结尾:
由于回来就感冒了,所以冰雪大世界没去成。不过留下遗憾,下次才有借口再来。因为是第二天晚上的车,所以上午又去极乐寺转了一圈。陌生的城市图个新鲜。

总结一下
哈尔滨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不过只有冰和冷,要看雪还是要去雪谷和雪乡哈尔滨的冰雕随处可见,造型更是出神入化,只不过冬天打车太费力气了。这里的俄罗斯式的建筑风格特别。
雪谷是一个宁静的小山村,这里风土人情淳朴厚道。吃喝玩乐的价格比较雪乡会好很多。银装素裹也美不胜收。除了白雪就是雪白,喜欢这里的安详。这里的滑雪性价比很高。
雪乡是个童话世界,消费虽贵,但是景色独一无二,服务设施齐全,雪景造型很美。人也很多。
最后,美丽的景色是要去被发现的,怀着一个好心情,各位宝贝加油。

行车收费标准
哈尔滨到雪谷:1.有拼车每人150元。可以联系雪谷客栈老板帮忙预定2.大巴车没有直达虽然便宜一些,但是很麻烦又费时间直接毙掉!

雪谷到雪乡:1.徒步免费但是有门票,2.马爬犁代步三分之一路程80元每人,雪地摩托车代步150元每人。3.雪谷门票40元,雪乡95元,都是分别收取,(表示坑爹)不过学生证半价(别问我为什么还是学生?淘宝说我是,我就是!)备注:如果你带了行李托运到雪乡是50元一个包包,另外你取包包也要10元钱寄存费。

雪乡哈尔滨:1.拼车到哈尔滨150元一位提前预定在五常大门方向上车。2.大巴车早上8点一趟120元每人,由于时间不太好,所以改在中午的拼车了。

装备和注意事项
1.滑雪镜,不用太贵,一般30元左右搞定。(建议不用,如当时特别刺眼可在当地买)
2.雪地靴,注意要防雪面料。参考价格80元(建议:千万别买面料带毛的,湿的一塌糊涂)
3.手套也要防雪面料,必要时买一个薄的一个厚的,一起带。参考价格35元
4.防滑钉,一次性的参考价格15元,好的有25~58元不等,我发誓这辈子几乎来一次就够了
5.帽子要能够遮挡耳朵,款式随意,我买的是仿狗皮帽子100元当个纪念。
6.雪套,说实话可买可不买,看情况再说都有卖的参考价格35元左右。
7.巧克力,面包等食物够吃就好,都有卖的,不要买太多,爬山时都是累赘。
8.我穿一套保暖内衣,毛线衫、厚秋裤、羽绒服、羽绒裤,感觉很好,表示一点不冷。
9.暖贴一大包10个足够(参考价格10元)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1-29 12:32

引用 flora_y_wang 发表于 2016-01-29 12:32:04 的回复:

回复flora_y_wang:那要看你的心情,

2016-01-29 12:35

2016-01-29 13:31

雪谷山顶的一个灯笼,压着沉甸甸的雪,好看吧

2016-01-29 13:37

2016-01-29 13:43

2016-01-29 13:55

2016-01-29 14:22

引用 炯仔 发表于 2016-01-29 13:55:25 的回复:

回复炯仔:我能说回哈尔滨的时候晚上和司机一起下馆子,吃的烧烤啤酒么

2016-01-29 14:35

2016-01-29 14:51

2016-01-29 15:30

2016-01-29 16:02

2016-01-29 16:18

2016-01-29 17:10

2016-01-29 18:43

2016-01-29 19:17

家乡的味道!熟悉的乡情!

2016-01-29 20:21

2016-01-29 20:23

漂亮。

2016-01-29 21:02

2016-01-29 21:30

2016-01-29 22:09

2016-01-29 22:26

看见我大东北的雪景。真的好赞!!!

2016-01-29 22:32

2016-01-30 08:24

2016-01-30 08:24

2016-01-30 08:25

统一回复,私信太多。雪谷客栈  相思雪谷客栈的老板手机微信都是18745722441.    雪乡宫姐手机13845335996。都很不错。推荐的

2016-01-30 09:25

2016-01-30 12:00

2016-01-31 10:1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01 01: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