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扬一起看世界之2015年7月济州岛、釜山、首尔亲子游

如果有一天 LV.5
2016-01-29 12:17 944/5
  • 出发时间/2015-07-10

年末有整理照片的习惯,翻开韩国游的照片,突然想把这次游记记录下来,等小朋友长大了也好有个回忆,时隔半年,有些细节已经有点不记得了,希望自己这次能够坚持把游记写完。说是游记,其实也就是个流水账,没有华丽的言语,只是认认真真的记下整个行程,帮扬扬把这些点点滴滴用文字、照片记录下来,空闲的时候打开看看也是件乐事。

出行时间:2015年7月10日
出行天数:10天9晚
出行人:扬扬3岁半、扬爸、扬妈、悠悠3岁、悠悠妈、悠悠爸、悠悠外婆、悠悠舅10岁
游玩城市:济州岛釜山首尔

2015年年初就和悠悠妈计划在上幼儿园之前带小朋友一起去趟韩国,经过讨论后,我们打算济州岛进,首尔出,4月就开始关注机票,一直看春秋,一直等到5月,暑假的特价机票还是没出,最后还是决定不等了,买了春秋390的机票,大人含税935,小朋友含税745,7月10日下午17点多的飞机,后来回程是淘宝买的,一家三口含税3425,东航,19点15分的。济州岛釜山的机票,订的时候人品爆发了,含税,2大1小才165元(可惜飞的那天天气不好,只好在清州机场降落,然后大巴去的釜山)。釜山首尔,准备坐高铁,现场买的票,多少钱不记得了,好像300左右一个人。
       机票买好了,开始看酒店,由于小朋友还小,所以对酒店要求比较多,交通要方便,房间要稍微大点,干净点,最后定了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4晚共2832元,釜山海云台GT商务酒店2晚1030元,首尔维拉套房酒店3晚2011元。
       机票酒店订好,心定了,开始做攻略,订景点门票,乱打秀和潜水艇门票是韩游网订的,其他门票决定现场去买。就在陆陆续续准备的时候,突然韩国爆发了MARS,一下子人心惶惶,看到很多旅行团都取消,游轮也改道,我们也开始急了,到了6月底,情况稍微稳定了,韩国的朋友也说当地没有新闻报道的那么严重,于是我们决定还是按计划出行,一次性口罩准备了一大堆,到最后都没用上。拜MARS所赐,那段时间韩国旅游业遭受打击,去买东西的人少了,乐天官网积分送的很多,下一单3000的,可以减掉差不多1000,于是大买特买,机场提货拿的手都断了;在韩国,各旅游景点人也少,明洞都没什么人,开心死了。
        出发前两个礼拜春秋来电话,说下午这班航班取消了,于是我们改到了早上7点45的,后来无比庆幸改到了早上,如果是下午的航班,正好台风来袭,估计就得取消了。于是跌跌撞撞,我们的行程终于要开始了。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济州岛,酒店check in ,Ecoland,黑猪肉

早上7点45的飞机,我们4点多久起来了,真早啊!扬扬很乖,知道要出去玩,一叫就起来了,虽然没睡醒。早饭就吃了点馒头,鸡蛋,打算到了韩国再吃了,那么早都不太想吃。悠悠外公开车来接我们,5点半不到就到机场了,春秋办登机很快,机票拿好到登机口拿WIFI,过安检,一路都很顺畅,到了日上,看到有中华,赶紧拿了几条,因为乐天买了很多,折下来比日上便宜(比如兰蔻的小黑瓶精华,100ML的,乐天积分抵扣下来才600多),所以其他都没买,就去登机口了。

2个多小时候,飞机降落到了济州岛,我们拿好行李到了机场门口,打了一辆商务型的出租车,一行8人,全部装上,去了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到酒店,大概游客不多,很快就办好了入住,给的楼层较低,就这点不是很满意,其他都不错,房间很大,很干净,还有个小间,可以铺榻榻米,扬爸果断决定不和我们睡床,他要一个人睡榻榻米,小房间用来放行李了,房间大就是好,很摊得开,太和我心意了,就是卫生巾小了点。酒店下面就有个便利店,易买得就在隔壁,买东西还是很方便的。
        稍作休息后准备去吃饭,实在是太饿了,先去便利店买了饮料和零食,有个白巧克力,很好吃,回国后都没找到。酒店后面随便找了家店,大家吃了点面,豆浆面很好吃,其他一般。

狼吞虎咽的吃完后,我们打算去本次旅游的第一个景点——Ecoland。饭店门口打了两辆车,我们到了公交总站,上车只要和司机说去bus terminal就可以了,出租车司机这个都听得懂。公交总站坐730,和司机说Ecoland下,到了司机会叫的。车子开的很快,感觉没多少时间就到了,可能台风要来的关系,风很大,下车的地方还是雾蒙蒙的,感觉到了仙境一样。

下车后过马路,对面就有上面照片上这个图标,往下走就是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点水土不服,扬扬到了Ecoland就开始眼睛痒,所以状态不是很好,悠悠倒是很兴奋,开心死了。Ecoland有好几个站,每站各有风情,空气很好,每一站游玩好原地等车就可以了。Ecoland风景很不错,带小孩的可以当做一个景点游玩哦!我们大朋友小朋友都玩的很尽兴,拍照拍的很high。
        游玩结束,原路返回,从小门出来后,往左边走,大概几十米就有个车站,可以坐730回汽车总站。车上,小朋友们都睡了一觉,下车后直接打车回酒店,稍作整顿,出发吃晚饭,目的地是黑猪肉一条街。
        酒店到黑猪肉街不远,完全可以自己走过去,走走大概10到15分钟吧!虽然暑假应该是个旺季,但是因为病毒的关系,一下子感觉有点空,黑猪肉街很空,路上没什么人,还以为走错路,店里人也还好,都不用排队,随到随吃,最后选了“豚”家的,点了点什么我都不记得了,味道还行吧!扬妈不吃肥肉,其他人倒是吃的挺开心,就是品种少,不像国内烤肉店,五花八门,鸡鸭鱼肉牛羊都有,韩国烤肉店东西选择不多,这顿饭挺贵的,吃了13万,主要是肉多了腻,所以也没吃很饱,晚上准备炸鸡的。

吃饱后,走回酒店,本来想多逛逛的,可是可能因为台风天的关系,风很大,有点凉,于是就回到酒店,楼下便利店买了点饮料泡面,酒店后面买了炸鸡,色色一一回酒店。
        洗好澡躺在床上,看着台风走向,估计要北上了,这下行程可能要改变了,按照原定计划,第二天是要去牛岛的。果然,半夜开始刮大风、下雨,我们房间窗没有关牢,整个晚上都听到外面风的声音,有点吓人。

DAY  2     Aqua Planet 水上星球    乱打秀

第二天早上起来,外面果然又是风又是雨,和悠悠妈商量后,决定改变行程,今天先去Aqua Planet 水上星球。
        洗洗弄弄后,整理了下东西,还好我有先见之明,怕下雨,带了点一次性雨披,这下派上用场了,只是买了少了,每人只有一个,只能重复使用了。我们到了酒店大堂,和酒店工作人员商量,我们要去Aqua Planet,希望他们帮我们叫辆大的出租车,并且希望能先带我们去吃早饭,很快,车就来了,载我们先去了酒店附近吃早饭,我们选的是吃鲍鱼粥的。店很干净,可能天气原因,也没其他食客,我们点了鲍鱼粥,石锅饭等,吃好就出发了。

Aqua Planet 还是蛮远的, 靠近海边,所以风很大,伞根本没用,因为一刮就坏。车子大概开了毛一个小时了,终于到了。Aqua Planet 靠近涉地可支景区,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所以门票在济州岛各景区来说也比较贵,票价不便宜,一家三口人民币要610,所以在这边也看不到什么中国旅行团。水上星球很大,一共有三层楼,有各种海洋生物还有表演,非常有意思,也可以在这边买玩偶等周边,如果带着小孩,还是特别值得来一趟的。由于刮风下雨,所以室内场馆人还是很多的,水族馆内基本都是韩国人,都是一家出行,里面有买零食饮料,天气有点凉,大家都穿上了防晒衣。玩偶是出口这里买,扬扬买了企鹅,悠悠买了海豹,都是小的,价钱是15000到20000,价钱尚能接受。

游玩结束已经3点多了,外面还是风雨交加,本来想天气好可以一路走走,出去坐公交,现在不行了,只好请服务台帮我们叫了两辆车,直接打回了酒店。稍作整顿后,就在隔壁易买得的两楼,有个类似大食代的地方,解决了晚饭,味道还行吧!管饱!吃完后直接打车去济州影像媒体中心,晚上的节目是乱打秀,剧场不大,也没有坐满,最多大概也就2/3吧!扬扬全票,悠悠3岁没到免票,扬扬的座位还给了个垫子,很贴心。我们拿到的票是第二排中间,不错,虽然第一排更好。乱打很好看,小朋友也很认真,看的老开心的。看完结束冒雨打车回了酒店,继续泡面饮料伺候。晚上看天气预报,还是不容乐观,天气不转好,决定第二天再决定行程。

DAY  3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天地渊还是天帝渊瀑布搞不清楚     三姓穴海鲜锅

第三天还是下雨,决定去中文区,商量后决定随便找个博物馆,因为小朋友生长在城市,从来没见过瀑布,所以想说去个瀑布,然后回酒店。早饭都没吃,直接打车去了机场,吃了乐天的炸鸡,都说很好吃,感觉有点像德克士,是脆皮的。吃完后坐了600路,去了中文区。因为不熟悉路,所以决定坐到乐天下车,找了最近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玩,博物馆很小,也就是拍拍照片,完了以后就去了瀑布。
        瀑布就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后面,走过去大概10分钟左右,就是没搞清楚是天地渊还是天帝渊,因为风大,又下雨,所以瀑布的风景还是可以的。整个景点人很少,一路上也就看到10来个人。悠悠和扬扬都是第一次看到瀑布,很惊喜啊!

因为风大雨大,路面有点打滑,所以瀑布也就游览了个大概就离开了,在信不信博物馆门口坐了600路回机场,到了机场开始雨停了,天气放晴了,时间还早,先回酒店修整,洗个澡。然后打车去吃三姓穴海鲜锅,那里生意很好,我们等了大概15分钟,终于有位了,我们分开坐的,各点了个海鲜锅,吃的很满足,味道不错,就是微辣,小朋友只好白饭吃吃,东西过过水给他们吃。吃好后打车回酒店,去了易买得,买了点零食,当然还有扬扬爸必不可少的泡面。易买得出来去了校村,扬扬没吃饱,买了炸鸡,再次长膘。

DAY  4      参鸡汤    Marine Park 海豚体验     挟才海水浴场      石锅拌饭

到济州岛的第四天,天公终于作美,天气转晴了,终于有了夏天的感觉了,早上起来,因为扬扬不吃面包蛋糕,扬扬爸去了麦当劳,买了点早饭,悠悠吃的是面包。今天定了一天的包车,也是某篇游记提到的,“济州岛小海星”这里订的,1400元。10点,小海星准时来接我们了,我们告诉他12点预约了Marine Park 海豚体验,下午定了西归浦的潜水艇,于是他看了看时间,先带我们去了个景点,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是离Marine Park很近的一个景点,风景不错,可以拍照。

然后去了 Marine Park,之前是在网上预约的,可是到了现场说没有找到预约信息,然后我们给他们看了qq的截图,在小海星的帮忙游说下,对方把我们安排到了2点的那场。4点我们西归浦还有个潜水艇,连忙打电话去,这时候才知道台风情报虽然接触,但是海底预警还是挂着,所以潜水艇取消了,还好有小海星,帮我们打电话问,不然就白跑一趟了,虽然很可惜,可也没办法,这下时间也不赶了。于是我们决定去吃饭,小海星说今天是初伏,韩国全民参鸡汤,于是带我们去了家参鸡汤店,店在哪里也不知道,味道倒是很好吃。

吃饱后,我们再次来到了Marine Park,买票入场,我们三个小朋友,悠悠和扬扬是要大人陪的,悠悠舅舅可以一个人,费用不便宜,我们一大一小和人民币得375块,本来其他大人入场也需要钱,但是由于对方失误造成我们多跑一趟,所以这个费用免了,不然也得几十块一个人了。那里没人会中文,交流得靠比划。场馆不大,一进去就可以看到两个大池,里面有海豚在玩耍,楼上可以看鱼。

时间到了,我带着扬扬,悠悠爸带着悠悠,还有悠悠舅舅,一起跟着工作人员去了地下室,一共大概有10组,进去后,给了每组一件防水服,我穿好后抱着扬扬,跟着一起上了楼,衣服很重,抱着小孩累死,这个应该爸爸的活吧!到了海豚池旁,10组人分成了两组,一组去给海豚喂食,一组去抚摸海豚。我们先去抚摸海豚,穿着厚重的衣服,抱着小孩,下水了,感觉更加承重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虽然一个字也听不懂,讲了一大堆后教我们姿势,好像是做什么动作海豚会叫,会摆尾,然后还去摸了,海豚皮很够,其他也没啥了。悠悠和扬扬第一次进距离看海豚,都很兴奋,不停的问问题。摸完后去了旁边,可以给海豚喂食,工作人员教了我们一些口令,海豚会跳出水面碰你的手,会跟着你的节奏一起跳舞,小朋友看的开心死了,海豚表演了他的动作后,小朋友就拿旁边的鱼喂进它的嘴里,有的吃海豚应该很开心吧!

那里光线有点暗,照片也没拍的很清楚,不过人家全程都有拍照,然后卖给你,价钱不贵,好像60吧!我们还是买下来了,到底是一次体验,还送了小鱼的红豆饼,悠悠说很好吃,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扬扬照例吃两口不要吃了。

因为潜水艇取消了,我们一下子变的很快,就接受了小海星的提议,去了挟才海水浴场,三个小朋友在海边玩疯了。

玩好后小海星带我们回了酒店,大家梳洗后再次到了车上,应我们的要求,小海星带我们去吃了石锅拌饭,据说是开在居民区附近,都是附近当地居民区吃的,味道真的很好,部队锅和石锅饭都是整个韩国游里面最好吃的。

DAY   5  济州岛——釜山  啥都没干

时间过的很快,济州岛待了4个晚上,虽然台风有点扫兴,但是总体来说还是玩的很开心,济州岛是个值得来的地方,来年一定再来玩,还有很多地方都没去,下次一定补上。
        睡了个懒觉,便利店买的随便吃了点,就去机场了,1点左右的飞机,一路都很顺,飞机上大家都睡了觉,到了3点多,原本该降落的飞机一直没有降落,后来才知道因为天气原因,釜山机场无法降落,我们飞机最后在清州机场降落了,到了地面后一直跟着大部队走,语言不通成了大问题,也没人来搭理外国游客,就这样一直走到了机场门口,这时才知道航空公司安排了几辆大巴,要把乘客送到釜山机场去,我们是拖在队伍的最后面,是最后上车的,也没有时间去买点东西,小朋友都饿了,提出要去买,被拒绝了,说时间来不及,就这点韩国航空公司做的有点欠缺。清州到釜山开了2个多小时的,一直到6点才在某个休息点停了一下,我们去买了点东西吃。
        到釜山大概6点多了,然后去坐机场快线转地铁,我们的酒店在海云台,距离机场好远啊!地铁海云台出来后大概走了10来分钟就到酒店了,到酒店已经差不多要9点了,大家都饿坏了,办好入住以后就出去觅食了,那天釜山真的雾很大,海云台这里能见度很低,但是真的很热闹,是过夜生活的好去处,吃东西的地方也遍地都是,有烤贝,烤肉,啤酒屋,应有尽有,我们最后去吃了烤肉,说实话,釜山的烤肉真的很好吃,感觉比黑猪肉好吃多了,而且便宜,好像才6、7万韩元,吃完海边走了一圈就回酒店了,一天兜兜转转也累了,回去洗洗睡了,明天准备去海鲜市场和甘川文化村。

DAY   6   札嘎其海鲜市场     甘川文化村     海云台海水浴场     土豆猪脊汤

今天的行程是去吃个海鲜,然后去甘川文化村逛逛,最后海水浴场玩玩。早上起来后就直接坐地铁去了札嘎其海鲜市场,那里很热闹,都是卖海产的,还有水果,原来韩国的西瓜是论个买的,价钱和车厘子差不多,还是我们天朝的西瓜好吃啊!海鲜市场里面随便找了家店,点了烤贝,烤鱼等,有点小贵,除了扬扬爸,他不喜欢吃这个,后来去甘川文化村买炸鸡了,其他人吃的都很满意,我们总共吃了差不多人民币1000左右,真满足。

海鲜市场吃饱喝足,然后买了点海产就打车去了甘川文化村。韩国釜山的甘川文化村,一个不是主流景点的小村庄,一个被称为“韩国圣托里尼”的地方。风景很不错,适合拍照,走走很舒服,人也不是很多,适合细细去品。

带小孩注定只能走马观花,没有细细品味这个美丽的地方是个遗憾,只能留在下次了,希望不会因为游客多而失去原有的味道。离开甘川文化村后,我们打车来到了海云台,继续让小朋友在海边玩耍。晚上则去吃了土豆猪脊汤,这个真的很好吃,喜欢的童鞋千万别错过了。

DAY  7   釜山——首尔    明洞买买买     神仙雪浓汤

因为第一天到釜山出了点意外,一些釜山的景点都没去成,带着遗憾,我们离开了釜山,去了下一个城市,首尔
        釜山首尔我们打算做高铁去,早上睡了个自然醒,然后去酒店附近吃了早午餐,然后打车去了火车站。去首尔的班次很多,而且人不多,所以票是随到随买的,一路都很顺利,下午4点多,我们到了首尔
        首尔订的是维拉套房酒店,地铁4号线忠武路站1号口出来就是,酒店旁边就是汉堡王、星爸爸,对面就是炸鸡,地理位置不错。酒店房间不小,干湿分离,还有浴缸,房间算家庭房,有一大一小两张床,扬扬爸又爽了,可以一个人睡大觉了。
        稍作整顿后就去了明洞觅食,晚上打算吃神仙雪浓汤,按照地图走,很方便,味道也很不错,汤头很浓郁。晚上原本打算去首尔塔,不过大家都累了,小朋友对这个可能兴趣也不大,所以就取消了这个行程,打算明洞逛逛,这次韩国行除了乐天上买了一堆以外还没买过东西呢!这次因为Mars,韩国游客真的少了很多,明洞还挺空的,很多店员都在外招揽生意,对我们来说真的很惬意,因为买东西的时候要看着小孩,人多真的很不方便。明洞买了一堆小熊的衣服,价钱还行,小朋友的T折扣款的人民币100元左右,大人的打折的大概200多300,贵点的5、600,价钱总归比国内可爱。还买了一堆面膜手霜的,准备回家送人的,逛好结束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第二天去爱宝乐园。

DAY  8     爱宝乐园     烤肉      东大门

第二天起了个早,楼下有个卖早饭的,类似三明治之类的,一人买了一个,然后星爸爸来杯咖啡,舒服啊!吃完后坐地铁,再换车,终于来到了爱宝乐园。首尔有两个主题公园,我们选爱宝也是因为可以看动物,而且地方比较大,在室外,空气也会比较好,事实证明,爱宝真的适合孩子来玩,关键是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除了缆车,其他都没有排队,小朋友看了动物,坐了水陆两用的车,还看了4D电影,广场上还有打水仗,悠悠和扬扬玩的开心死了,中午乐园里面吃了肯德基,晚上6点多才出来,扬扬还说明天再来。我们去的时候爱宝乐园正好有活动,外国人半价,算下来比网上买合算,所以我们没有事先网上买票,而是现场买的,买的时候不是外面的窗口买,是到里面的外国人窗口买的,还是很划算的,去的童鞋可以官网上先看看有没有活动。

爱宝乐园玩好回到市区已经8点多了,准备坐地铁回酒店附近找吃的,可是坐错站了,提前一站就下来了,想说将错就错了,大家都额了,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地铁上来发现非常热闹,都是吃大排档,随便找了家烤肉店就开吃了,价钱不便宜,味道还行,没有釜山的好吃,店家有朝鲜族的店员,会说中文的,交流没问题。吃完已经10点多了,回酒店,洗完澡,把小朋友哄睡后,男人陪着,几个女人打车去了东大门,这里半夜还是灯火通明,不过人不多,买了点大人的衣服,价钱还行,小朋友的衣服贵,没买。

DAY   9     辣炒鸡排     梨大附近逛逛    明洞继续买买买     全州拌饭

前一天玩的太累了,今天就没有安排什么很累的行程,打算梨大走走,拍拍照,先去吃了炒鸡排,味道不错,吃完后一路走到梨大,沿途买了点VDL之类的,走到梨大发现门口竖了块牌子,游客禁止入内,这下没辙了,只好打道回府,还是去明洞逛逛吧!地铁再到明洞,SPAO挺便宜的,买了点衣服裤子,晚饭吃的全州拌饭,没有济州岛的拌饭好吃,晚上酒店对面买了twotwo的炸鸡。

DAY   10    乐天超市买买买     明洞买买买     打道回府

终于到了行程的最后一天了,今天不安排景点什么的了,早上起来后去了乐天,旁边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扬扬爸看着小朋友,其他人去了超市采购,买了一堆零食、泡面、咖啡,自己打包装箱,然后赶着去了明洞,直奔basic house,各自买了一堆,大概1200左右,不贵,然后再回酒店拿行李。酒店对面就是机场大巴,很方便。到了机场5点不到,7点多的飞机,也不算晚,可是没想到办个登机办了1个小时,速度很慢很慢,导致的结果就是没时间逛了,乐天拿好货,分批走,一批急吼拉吼赶去登机口,悠悠妈和扬扬爸去退税,小朋友肚子饿,旁边唐纳滋买了点,还好飞机餐不难吃,小朋友晚饭解决了。至此,10天9晚的韩国行划下了句号,有开心,有遗憾,每次旅游结束都觉得小朋友长大了,也一直相信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小朋友多出去走走总是有好处的,进入2016年,又要开始计划旅行了,今年去哪里呢?海岛?还是城市呢?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1-30 11: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1 09:58

引用 hi_chew 发表于 2016-01-30 11:25:1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hi_chew:谢谢支持

2016-02-08 19:05

引用 seaminweihai 发表于 2016-02-01 09:58:4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eaminweihai:是的呢!今年还没决定哪里,到时候旅游完还是要写个游记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