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霓虹

2016-01-29 12:46 698/4
  • 出发时间/2016-01-1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旅行中
你可以学到不一样的东西 你会遇到不一样的人 甚至你可以大胆放心的去做一件平时根本不会做的事
问我为什么要去旅行 因为它能让我学到你们学不到的东西 让我看到你们看不到的东西
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 都是不同的一个集合

霓虹国 日本
 是多少人想来的地方,来了真的就会爱上的地方,来了就会想要留下来的地方,终于知道了签证为什么要这么麻烦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次的十四天,真的觉得还是会有下次。

这次的计划非常的匆忙 因为想说可以自己提供飞机和住宿的资料 所以必须在一周之内把所有东西都订好 真的是让我费尽心思 但是开始计划去霓虹 也是很久之前了 其实上网一搜攻略什么的 真的很多狠多 只要有心 一定会很快的把所有计划好的

到了日本的第一天 就发现有很多的韩国人 台湾人 香港人的 大陆人还是比较少一些 街上走着很多韩国oba们哈哈哈哈 还是蛮养眼的 发现很多日本的年轻帅哥靓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的东西我们就多看看吧
还有不得不说的是 礼貌 真的太好了 即使你只是看看而已 他们也不会说突然变脸 也不会说很敷衍你 问路也是 就算他们不会英文 但是都是很热情的帮助你 有些人不知道怎么走 也会找旁边的人来问问 真的 日本人都很nice
而且满大街的中文字 会很亲切 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虽然都是中文字 但读音什么的都是不一样的 所以 真的说不出来的时候 可是写下来给他们看 他们都看得到 不然就是下个翻译的app

行程

飞机类
境外
我是从深圳坐车到香港 再从香港日本大阪
香港快运航空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廉航 要买行李费 我算过 就算记上行李费 也比很多航空公司便宜 有时候好运的话 还能碰上官网打折 更过分的是 可能会遇上买去程送回程的机票 简直是便宜到哭啊
日本境内
因为之前旅游的时候有做过捷星航空 所以这次还是选择了它 可以在官网 也可以在去哪儿订 价格差不多 只要记得买上行李费就ok啦

JR券
很多人来日本都会购买JRpass全国券 我来了14天 只买了7日券 我相信很多攻略都有写到怎么使用是比较划算的
有一点很重要 如果你要在日本的几个城市中游玩 那一定是JRpass比较划算 但如果你只是在关西地区游玩 那就不必买JRpass 就买关西几日几日的通票就ok了 想必大家都知道关西指的是哪些吧
因为我要去北海道 我只是坐了单程的飞机 之后去东京 我就是使用了JRpass 感觉这一程差不多就是JRpass的价格了 哈哈哈哈

这个是所谓的指定席的车票 你可以在每个JR站的服务台 前一天订好到下个地方的座位 我觉得这个就是规定好自己要几点出门之类的 我是比较喜欢这样的人 当然你也可以不用指定席 可以去自由席 下面在大车卡那有介绍自由席

这个就是刚开始在札幌站换到的JRpass的大车卡 每次进出JR各站的时候 需要拿出这个给工作人员看一眼就好了 不用说 当天换了这个大车卡就要开始使用 你可以自己想什么时候用就什么时候用 只是他会从你开始用的那天计算起 使用7天或者14天
只要你拿着这张卡 就可以随便的去坐JR了 当然是指自由席了 只是有两个新干线不能坐 不过也不影响什么
自由席的意思 很容易理解 就是随便坐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就是你的小车票太多的话 他们都会用小橡皮筋帮你捆好 服务简直好到爆炸了 而且还十分有礼貌

在大车卡后面 有使用的日期和截止日期

地铁
这个就可以下载一些app来查了 大阪地铁 东京地铁等等 当然最厉害的绝对是googlemap 可以查线路 还有你要坐到哪 要坐多少站 多少钱 他都能给你列出来

大阪的一日券
是在机场买的 2300日元 其实是挺划算的 因为它还包括了一些景点的门票

东京一日券
就是只能乘坐东京地铁 别的地铁不能乘坐 不过也是十分方便的

好了 想去白川乡的各位 可以仔细看看了 这个是让我这趟旅程中最费脑的 其实本来我并不打算去白川乡的 因为感觉十分的麻烦不方便 而且很麻烦 但是我妈很想去 没办法毕竟她是金主 我只好妥协了 做了大量的攻略 知道了要去白川乡 就要在名古屋或者高山附近呆着 所以我决定两个地方都住一晚 然后有两条路线
先在名古屋住一晚 第二天直接坐车去白川乡 然后再从白川乡坐车回高山
先在名古屋住一晚 第二天坐JR到高山 找到酒店后 坐车到白川乡往返高山
后来我们选择了第二个 因为我们的行李太重了 根本受不起第一个那样的折腾

高山到白川乡
坐的是浓飞大巴 就是在高山站出来走个1-2分钟能看到浓飞的服务台 就在那里买车票去白川乡 大概1个钟就能到白川乡 只是车票我觉得有点贵 两个人来回就要500rmb了 但是还是非常值得去的 如果可以在白川乡订到民宿 那简直是完美了 可是我们订酒店的时间太晚了 所以民宿都没有位了 不然还可以泡个温泉 爽一下呢

公交
当然是京都的公交了 可以买公交一日券500日元任坐 只是我们住在清水寺附近 很方便 所以就没有买一日券 在京都我们大部分都是步行

的士
日本这么多天我们没有坐过 贵啊 而且日本的公共交通是十分的方便 根本不需要坐的士

DAY1 香港 大阪

日本中国差1个小时的时差 大概下午的4点我们到了大阪啦啦啦啦啦 开心到飞起了

就住在心斋桥附近 放完行李直接就去逛了 哈哈哈哈

宇治抹茶

成为了景点

因为我在去日本之前 湿毒爆发 不能吃海鲜 好想哭 给了我一个下次再去的理由

可能是因为学的专业是景观设计 大多数看的都是日式庭院的设计 真的都很漂亮

DAY2 大阪(大阪城公园 心斋桥 梅田)

大阪的早晨 街道是这么的干净 真的太棒了 不过垃圾桶真的也太少了把

牛奶 和我们平时喝的不一样 奶味没有这么重

日本的妹子都是不怕冷的铁人吗

天气预报明星?很多人围着

地铁偶遇女神 好美啊

DAY3 大阪到北海道 (札幌 白巧克力工厂 狸小路)

从新千岁机场出来 就要搭乘JR线路到札幌站 再转成地铁

就在札幌站 找到了拉面共和国 耶耶耶 好吃!!

因为不去函馆 所以就选择了函馆拉面哈哈哈

又偶遇了十元妹子哈哈哈哈

DAY4 旭川(旭川动物园)

在昨天已经换好了车票 直接到札幌站 就可以坐JR了 到了旭川站 那里可以买动物园的门票 有中文的服务人员 很简单 然后在外面有指示 做个公交 就可以到旭川动物园了

下雪啦啦啦啦啦

闭眼猫头鹰

旭川动物园 最大的特色就是企鹅走路了 真的要被笑死 分为早上11点一场 下午2:30一场

回到了酒店附近 雪已经很大了 路上都是雪 好开心啊

DAY5 小樽

札幌的早晨 天气晴 天空蓝的像假的 真的太美了 看来今天一天都会在蓝色的世界中游玩了

电视塔 假装一下是 Tokyo tower吧 哈哈哈哈哈

坐着去小樽的列车 看着这美醉了的风景 真的太完美了

小樽列车

莫名的照到kfc 哈哈哈哈哈

小樽运河方向一直直走 就可以看到小樽港了 很少人会走来 但是风景却是很美的 没有人 可以在这里疯狂照相 哈哈哈哈

雪 已经很厚了 搭在屋顶上 形成了各种形状 特别可爱

太多的琉璃饰品了 北一哨子最为出名 因为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 所以没办法给大家看到美丽的琉璃

最出名的两家甜品 有很多的游客都在这里买一些手信回去给朋友 事实吃的也是很好吃的

最喜欢六花亭二楼的这种小清新的设计了 让人可以在这里休息 可以好好的品尝他们家的甜品 真的很棒

一楼是可以买回去当手信 包装好的食品 也有免税柜台 很方便
二楼是直接在店里吃的场所 只要你买了一件他们家的东西 就有一杯免费的咖啡

八音盒 好多人好多人

好可爱的猫头鹰 刚开始我在朋友圈发这张图片的时候 还有人以为是真的呢 哈哈哈哈

发现我都没有在看那些八音盒 都在看这些可爱的小东西 哈哈哈

好吧 回归主题 哈哈哈

做的真的很精致

往八音盒后面有个上坡的路一直走 就可以走到南小樽站 就不用再走回路了

又来啦 拉面共和国 真的好喜欢吃啊

DAY6 札幌 东京

6点多就到了札幌站 因为 今天要做一天的车 才能到东京 前面也有提到是怎么做的 在这里 我就不再重复了

4点多 就到了东京站了 只是找酒店花了一点时间 天就黑了

霓虹国 果然是霓虹啊哈哈哈

最后的枫叶

DAY7 东京(浅草寺 上野公园 银座 东京铁塔 明治神宫 )

柯基柯基

银座 各种高级牌子的地方 有点像香港的海港城

天气非常不好

塔的一楼 有个海贼王的专区

不说笑 涉谷的人 多到 比东门还多 很可怕 每次要过红绿灯的时候真的一波波啊

DAY8 名古屋

吃到啦 鳗鱼饭 记得以前小时候看柯南的时候就很想到日本去吃鳗鱼饭 哈哈哈哈 回忆满满

可爱的日本小学生 带的帽子也好可爱啊

名古屋城的天守阁 和大阪城的天守阁是一样的 但是 就是名古屋城的人 要比大阪城的人少的多了 不过名古屋城比较小

DAY9 高山 白川乡

好冷好冷 就没有上观景台了 哈哈哈哈哈

来碗面 暖一暖

DAY10 京都

高山到名古屋的火车 因为下大雪 而晚点了 还以为赶不上那班去京都新干线 还好 它也晚点了 12点多到了京都啦 这次的旅程中最期待的就是京都了 太开心了

雨后的清水寺 还是一样的多人 京都似乎会一下下雨 一下有又晴天的地方

好多好多的和服妹子

DAY11 京都

介绍一个京都买东西的好地方吧 哈哈哈就在八条河源町 很多大型的商场 也有很多药妆店 大家都说京都买的药妆比较便宜 我觉得还好吧 感觉差不了多少 不过京都是我们的最后一站 所以 就在这边买了很多东西 最值得推荐的是muji的行李箱 真的非常好用 就算装了很多东西 推起来 也感觉十分的轻

DAY12 京都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30 09:25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1-30 09:25:19 的回复:

回复shirley:是的 没错

2016-01-30 10:5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1 11:53

引用 萨摩 发表于 2016-02-01 11:53: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