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超完美普吉岛自由行【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Catherine (朝阳) LV.7
2016-01-29 13:06 1882/8
  • 出发时间/2015-12-10

写在前面

决定去普吉岛,并不是心血来潮,喜欢那里的海、那里的人、那里的事。
2015年,跟滕先生相恋11年、结婚1周年,写真纪念还未开拍,毅然将今年的身影留在了普吉岛~

片片预览

行程准备

❤❤❤关于泰国❤❤❤

概要

泰国,正式国名为”泰王国“,旧名暹罗,佛教之国。位于东南亚地区,纬度差不多北纬7度至20度,属于热带季风气候,一年分为三季,分别是3-5月的夏季、6-9月的雨季和10-次年2月的凉季,年均气温24至30度,所以一年到头均是我们所认为的夏季。
最佳旅游季节10月-次年2月,温度适宜,天气晴好,是旅游的旺季。
此次与滕先生出游便是安排在12月中旬。

时差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如果佩戴手表需要将时间调整一下,如果只是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不用调,跨过时区后会自动调整时差,非常智能。

语言

泰国的官方语言为泰语,但作为旅游发展非常完善的国家,其英语普及率非常高。华人在泰国普吉岛全程交流无障碍,所以语言方面不需要担心,如果有小伙伴在语言方面实在没有安全感,可以下载蚂蜂窝推出的“旅行翻译官”,只需要把你要表达的意思中文输入即可,非常方便。我们在普吉岛换取登机牌等罗列的特殊需求便是通过“旅行翻译官”完成的咯!

插座

泰国的电压为220V,与中国相同。
泰国通用的插头为2头插座,如果是携带2头插座充电器的小伙伴就不用携带转换插头了,酒店的插座也是足足够用,我们这次住的酒店足足有8、9个插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手机没电啦!

小费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小费一般为20—100泰铢不等。例如:行李或客房服务小费、按摩小费、不含税的餐厅的服务生小费、接送机小费等等。但需要注意的是,给小费一定不能给硬币,给硬币有歧视别人的含义。
此次与滕先生在泰国充分感受到泰国人民的热情与友好,故所有涉及服务的项目全部给小费啦!
建议在国内换币的朋友change一些小面额的纸币,以便抵达泰国时候给予服务人员。
此次出行我们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泰铢,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很是贴心,除了1000泰铢面额的,给我们准备了10张20泰铢,5张100泰铢的小面额纸币,很是方便。

❤❤❤具体行程❤❤❤

Day1(12月10日):北京——吉隆坡——普吉,Big C,江西冷,西蒙人妖秀
Day2(12月11日):皇帝岛一日游,Big C,江西冷,芭东夜市
Day3(12月12日):选婚纱,拍摄写真
Day4(12月13日):芭东海滩,BigC,江西
Day5(12月14日):收拾东西,回家

❤❤❤各种准备❤❤❤

证件及材料
1、护照、身份证
机票是联程票,国际航班只用护照即可;
2、驾照
虽然带了驾照,但是作为保守派的滕先生拒绝租车,所以没用到;
3、招商银行卡
这里要隆重介绍一下,很多亲推荐华夏银行卡,我们在国内办理华夏卡后,却因为银行未给我们激活,导致没有办法转现金进去,故出发前滕先生果断舍弃,带了招行卡前去,事实证明还是很划算的,我们基本大型购物都是走的刷招行卡,汇率比国内兑换、当地取现、当地兑换实在划算的多,建议大家也可以尝试哦。
 4、签证
我们走的淘宝代办,6个工作日出签,258元/人,还是非常效率的,推荐:
 5、各类复印件
护照首页、签证页、酒店住宿、人妖秀、一日游、接送机等确认单各打印2份,电子版保存在手机里1份(可以上传至云盘内,本地下载保存,十分方便) ;入境卡、出境卡飞机上需填写好,出境卡要留好,出境时需用。
货币兑换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20000铢,当时汇率是1:5.41,带了4000元人民币现金,本来是用于落地抽查的,结果没有被查,另外又在招商银行卡里存了5000元。
机票+酒店
机票、酒店,我们直接在蚂蜂窝购买,每人是3199元;
出门在外,保险是一定要的,同样也是在蚂蜂窝上购买的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6天)55元/人(含航班延误);
由于航班是亚航,不含行李托运,我们买附加服务 往返行李托运/20KG/人,660元;
共计花费:7168元。
住宿
Hemingways Silk Hotel,芭东海滩附近,楼下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对面就是江西冷、Big C,地理位置非常不错,含早餐,不过早餐种类非常有限,口味一般。
婚纱照
 象王国际婚纱摄影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8.fXVTSH&id=38897023501&ns=1&abbucket=15&_u=2ali155f672#detail,由于是拍摄写真,不需要成品,只为一个美好纪念,故我俩选择的是4699元套餐。
行李衣物
箱包类
行李箱2个,双肩包1个,随身包2个,防水背包1个;
衣物类
女士:沙滩裙、比基尼、短裤、长裙、防晒衫、遮阳帽、太阳镜、内衣、隐形文胸、人字拖、长袖外套(飞机上、泰国的室内空调很给力);
男士:沙滩裤、泳裤,T恤,背心、拖鞋、太阳镜。
防晒驱蚊品
面部防晒:日本买的安耐晒小金瓶;
身体防晒:直接去当地711买的香蕉船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啫喱(啫喱基本没用),防晒霜非常好用,每天出门必备,隔2个小时左右就补一次,所以跟滕先生完全都没有晒黑,更没有晒伤。
驱蚊液:同样也是购自当地711,买的小瓶喷雾装,每天出门前喷一下,尤其夜间,非常管用,一次也未被叮咬过。
PS:当地购买的防晒和驱蚊建议各位去当地屈臣氏购买,比711能够便宜一半多,我们就买贵了的说,55555
下图从左至右为:防晒霜、晒后修复、驱蚊液,安耐晒小金瓶就不扒图了,大家网上一搜就有呢~

电子类
1、电话卡:Happy卡,下飞机即插即用,注意一定要在当地开机使用,不然流量和话费嗖嗖的就木有了哦!我们电话卡是在Q家旅行买的:
2、充电宝、PAD、手机、耳机
3、转换插头,我们很大胆的没有带,哈哈哈哈哈
4、相机木有带,全程用手机拍摄
5、药物:
退烧药,感冒药,腹泻药,创可贴,消炎药等常用药品。
6、其他
化妆品、隐形眼镜、手机防水套、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发水,护发素,毛巾,香皂,洗衣液)、湿巾
 当地游玩
皇帝岛一日游: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16927961810&spm=a1z09.2.0.0.8jtAzu&_u=d30davrbcf4
西蒙人妖秀: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23369116385&spm=a1z09.2.0.0.8jtAzu&_u=d30davr6ea1

温馨提醒哟

一日游
1、提前打印好行程单,按照约定时间在酒店等接送人员;
2、适当给船员小费,整个旅程会更暖心哦;
3、码头出发上船途中会有人给你拍照,并把拍好的照片洗好附在相框里,价格大概是100铢,拍照时记得摆好POSE,我们的是被抓拍的,感觉还不错,果断买下来;
4、不要带贵重的物品,重要物品放在随身携带的防水包里,浮潜完回程会比较冷,带个薄外套或防晒衣。
电话卡使用
购买的电话卡,店家都会贴心赠送使用说明,大家按此来操作就OK了,就不一一赘述了哦。
关于退税
泰国,凡是店内挂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的商店,非泰籍公民可以持护照申请退税。通常在一些大商场都是可以享受7%的退税政策。
流程:
1.当天购物完后凭小票到该商场的总台填写退税申请单(一张黄色的单据),需要出示护照。实际上该步骤十分简单,只需拿着护照和小票给工作人员,他会帮你将小票和黄色的退税申请单订在一起,并办理好其他手续,你只需在退税单子上用中文/拼音签上你的大名即可(注意签名字迹不要太潦草),十分方便。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定是要当天购物当天办理,如果不是当天的小票则不能在当天申请退税。
2.在机场check in之前先找到退税办公室(VAT refund office),将护照和所有单据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进行核对并盖章。对于你所购买的商品,一般不是贵重物品工作人员基本都是不会核查的,效率还是很高的,但是以防万一需要检查,还是在退税办公室盖章之后再去办理行李托运比较保险。
3.办理完值机手续,出关过安检之后就能看到退税处,把盖好章的单据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会帮你办理退税。每次退税收取一笔100B的手续费。

现在就让我们开始“泰”美丽之旅咯!

Day1

Day1(12月10日):北京——吉隆坡——普吉

北京---吉隆坡:02:15---08:40,所以我们12月9日晚上提前奔赴机场,建议飞国际航班的朋友们,一定要最少提前3个小时抵达机场,不然时间真的会来不及。出门在外,宁早不宜晚。

PS:前面忘记讲了,我这记性。。。真心建议网上购买收纳袋哦,秒变行李小达人!

吉隆坡---普吉岛:12:40---13:00,到了吉隆坡,按照路标指示一路到换登机牌的地方,默默等了一小会儿就登机了。真心建议像我们一样转机朋友提前换好两段登机牌,我们本来也想在国内换好,结果首都机场的服务人员态度极差不给换,说是没有办法换两段的,事实证明从普吉飞北京是完全可以直接换2段登机牌的。

13:00准时落地普吉岛!终于要开始“泰”美丽之行咯!下飞机,取行李,过海关,非常顺利!
出门就找到接机的工作人员,直接一路到预约酒店:海明威丝绸酒店(Hemingways Silk Hotel)。酒店是一家经济型快捷酒店,地理位置非常赞!芭东海滩附近,楼下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对面就是江西冷、Big C,地理位置非常不错,含早餐,不过早餐种类非常有限,口味一般。

到了酒店简单一收拾,连澡都顾不上洗,便飞奔出去觅食!第一餐直接奔赴蚂蜂窝上各位蜂友推荐的江西冷Shabushi自助火锅,结果非常失望。。。口味真心一般,部分食材不新鲜,就简单吃了点寿司,可能各人口味不一样吧,在这里也是给各位一个参考哦~

对Shabushi大失所望,没有吃饱,跟滕先生继续出门觅食,看到人人推荐的DQ,买了一大杯,实在是超级划算啊!!!

时间尚早,吃完DQ跟滕先生颠颠的去了趟Big C,热带水果管够吃,买了好多,必不可少的小菠萝!

回酒店吃点水果,便奔赴Simon秀,查了下离我们的酒店不远,便跟滕先生一路Google过去,步行单程大概15分钟,沿途看看风景溜溜食儿,还是非常舒服的,Simon秀非常值得一看的,推荐朋友们去泰国一定要去欣赏。不过滕先生对人妖不感冒,所以也就没有拍照。现在想想有点小后悔呢!

看完Simon秀,依旧溜达回酒店,前面不是提过酒店旁边就是班赞海鲜市场么?虽然是晚上,班赞市场不营业,但是班赞门口各商家已经支摊营业啦!下午没有吃爽,跟滕先生一拍即合,又去搓了一顿海鲜!一只龙虾、五只大皮皮虾、两瓶啤酒合计人民币貌似300元左右,记不太清楚啦,总之感觉还是非常划算的,泰国特产啤酒口感不错,朋友们可以尝试哦!

来一张白天滴~

酒足饭饱,溜达回酒店,洗洗睡咯,第二天要奔赴皇帝岛一日游!期待起来!

Day2

Day2(12月11日):皇帝岛一日游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饭,九点半在大堂等候,接送人员非常准时,又去其他酒店接了几波客人,便奔赴码头啦!到了码头,要等待突突车送至快艇旁,等待时候,默默臭美一下咯!

上船前要脱鞋哦,记得上船前会有小黑帮忙拍照,记得摆好pose哈!待结束行程后会为大家制作出来,可以买来做纪念,我跟滕先生都感觉给我们抓拍的很不错,所以果断买下,花了100铢。

准备上岛咯!一路没有吃晕船药,没有觉得不舒服,船上提供免费水果&水,非常贴心哦!

午饭前到了第一个浮潜地,看到了很多卡哇伊的小鱼儿,没有带水下相机,暂且网上扒一张小图供大家欣赏啦!不会游泳的亲们也不用担心哈,按照教练的步骤,放松心情一步步来,很快就能上手。千万不要紧张,我在浮潜的时候,旁边一位男生各种紧张,两只脚踹来踹去,好几次踹到我的肚子,真心想哭啊!

滕先生会游泳,所以第一次浮潜全程都是自High状态,上船听说我被乱踹后,第二次浮潜果断待在我的身边,终于能够好好欣赏了啊!

教浮潜的小黑非常热心,会潜下去将海底的海星拿上来给大家欣赏,但是不能拿出海面哦,否则被抓到是要狠狠罚钱的!

浮潜完毕,集合坐着传说中的大拖拉机吃饭去咯!午饭口味一般,可以简单吃点填报肚子。

吃完午餐,距离集合还有一段时间,可以在岛上好好欣赏一下,皇帝岛景色还是很不错滴!

午餐后集合,依旧坐着大拖拉机,去海滩边自由活动,这里友情提醒各位小伙伴,午饭后一定要补下防晒哦,不然真心会被晒伤滴。

自有活动完毕,依旧是集合,奔赴二次浮潜地点哦,浮潜完毕坐快艇回程走起。有晕船的朋友可以上船的时候跟船员要点晕船药或者是药膏涂抹在太阳穴和人中处,也是非常管用的。

抵达岸边,小黑已经贴心的把鞋子都摆放整齐,记得下船前一定要给自己觉得服务不错的小黑小费哦!

买上抓拍的照片,依旧乘坐接送车回到酒店,好好洗漱一番。记得一定要涂上一层晒后修复啫喱,做个面膜,让皮肤好好休息一下。我跟滕先生在普吉基本每人每天2片面膜的节奏,事实证明真心管用,大家一定不要偷懒哦!

收拾妥当,决定去吃个大M(麦当劳),然后直接奔赴酒店旁边的Lets Relax好好放松一下!

在旅游旺季建议大家提前预约按摩,不然去了还是要排队的哦!

不得不说泰国massage还是非常正宗的,按完后很舒爽,没有国内按完后全身疼弊了感觉,按完后依旧给每位按摩师傅100泰铢小费,他们会带顾客去休闲区,每人奉上一杯茶&若干cookie,整个过程感觉非常舒服,而且性价比真心很不错(报价可以看我下面照片有拍到哦!)

做完Massage,依旧是每晚必去的江西冷&Big C,买上宵夜&水果,回酒店舒舒服服好好睡一觉,为第二天的写真拍摄养精蓄锐,想想还是有点小期待呢!

Day3

Day3(12月12日):选衣服,拍摄写真

早上一早起床,跟酒店前台定了车,从酒店打车去摄影棚500泰铢,不得不说当地人真心很不错,由于影棚位置不是很好找,司机师傅非常热心,一路各种打听询问,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后,还帮我们给影棚的人打电话让他们出来接我们,很Nice的大叔。

挥别暖心大叔,跟滕先生入影棚,说是影棚其实是一栋别墅,顾客在这里挑选衣服,化妆,拍摄都是在外景。由于我跟滕先生很明确这次写真重点,所以不到10分钟就把衣服都选完了。。。化妆师都震惊了表示你们也太迅速了。。。

挑选完衣服就开始化妆、造型,出外景,我们选择了寺庙、大象园、街景和海滩四个场景进行拍摄,先奉上拍摄花絮!

拍摄完毕,回到影棚选照片,定排期,一个月后收到精修的图片,除去前面预览的,再奉上几张咯!(臭美妞儿)

拍完片片,跟摄影师约了租车,直接500泰铢打车回酒店啦,回到酒店必须又是一番洗洗涮涮,做面膜,涂修复啫喱等标配工序,完成后就出门觅食咯!今晚准备小吃+水果,便直接向芭东夜市出发!

不得不说夜市的海鲜烧烤是最棒哒!芒果沙冰味道非常美味,天天都来一杯,值得一提的还有很多蜂友提到的711酸奶,虽然我也不知道叫啥,但是认准瓶子,每天必喝2瓶,一瓶草莓,一瓶哈密瓜,味道棒棒哒!

酒足饭饱,回酒店泡个澡澡就早早休息啦,拍了一天照,确实有些小累,睡得很是香甜

Day 4

Day4(12月13日):芭东海滩,BigC,江西

今天的主题就是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

早上起床收拾完毕,就奔赴江西冷咯,前面没有各种标志性照片,今天一次性拍个够!

首先亮相麦当劳大叔叔,小伙伴必备景点之一!

接下来就是人人必拍的江西冷大船咯!

还没到商场营业时间点,就在旁边的步行街溜达两圈,闲拍了几张。

这只可爱的老鼠(应该是老鼠吧?)旁边的餐厅味道还算不错,晚上是在这里吃的,稍后会有介绍哦!

一家贝壳店门口的招牌贝壳,可惜也还没营业,里面的工艺品还是蛮值得一逛,给亲戚朋友带点小礼品哒!

臭美完就该切入今天的主题买买买咯!商场开门,杀进去!

NARAYA包包,到泰国必买,超级便宜,送人自用都很不错,据说是泰国的“LV”,可是真心很平价!

青草药膏、止疼药也是看很多蜂友推荐,在屈臣氏都有售卖,就直接买了一堆,给爸妈一些,自留一些,前两天发烧把青草药膏涂在太阳穴周围,冰冰凉凉的,睡了一晚就好了,还是蛮神奇的。

我的腰不好,坐久了就会疼,有时候疼的厉害就抹了一下止疼药膏,火辣辣的见效很快,当然抹药只是缓解,真正要解决病根,还是要增强锻炼,改变职业病带来的伤害哦!

欧莱雅洗面奶也是超级便宜,直接在屈臣氏买的,以前没用过他们家产品,回来洗一洗还是蛮好用的,推荐。

榴莲糖、椰子糖、芒果干、手工皂,相信都是大家必买的伴手礼咯,买了不少回来送朋友,就不赘述咯!

这里必须要强烈推荐一下欧莱雅小黑瓶,真的超级好用!个人感觉比兰蔻小黑瓶、EL的小棕瓶好用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直用所以有抵抗看不出效果),而且价位也很低,2瓶应该是不到1500泰铢,合人民币不到300唉,因为之前没有用过欧莱雅,所以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就各买了一套,现在很是后悔买少啦!!!

另外一个套装回来用了下,觉得就是水还不错,日霜和晚霜感觉一般,可能个人肤质问题吧。

综合来说在泰国买欧莱雅还是非常划算滴!

以下包包,纯粹就是看见样子喜欢就直接拿下来,小CK,比国内并不便宜,价位差不多吧,不过可以退税,但还要自己再扛回来,建议看到有喜欢的款式直接下手,没有的话就还是回国内逛吧。

各种买买买,太耗费体力啦,转眼到中午了,果断选择吃饭,本来想去班赞,后来一出门发现旁边有一家财神,看起来还蛮不错的(话说就在江西冷正门旁边,很好找),果断进门点菜!

饭菜口味还是不错的,各种分量也很足,这顿感觉一直在吃虾,哪个菜里都有虾的感觉,而且个头都超大!比较符合中国人的胃口,推荐菠萝饭、冬阴功汤哦!

整顿饭下来的话,具体泰铢忘记了,合人民币500元左右吧,感觉性价比还是不错滴!

椰子汁,冰冰爽爽透心凉哦!

虾子的个头是不是超级大!木有骗人吧!哈哈哈哈哈哈

咖喱蟹最贵的一道菜,味道一般吧,可能生长在海边,觉得螃蟹还是要清蒸的好吃,才够鲜美哦!

大虾粉丝煲,卖相不咋地,大虾都埋在下面,口味还不错,虾子个头照旧超级大!

冬阴功汤,味道咋一喝还喝不惯,喝上几口就顺嘴了,味道还是很不错滴!

忘却是什么菜了,反正味道也不错,虾子够多够大(这家虾子确实分量足呀,原谅我碎碎念)

写到这里已然饿了。。。好想立马飞过去再吃一顿!

吃完午餐,先把东西送回酒店,中午太晒,在酒店直接小睡一会,起床,照旧是涂抹防晒霜,芭东海滩走起!

到了海滩,滕先生游泳教学走起,跟着滕先生在海里玩了好久,提醒各位一定要带手机防水套哦,能够在海里自由自在的游泳,还不用担心手机丢失!中途还有老外过来跟滕先生借我们的防水套,直接送给对方一个

海里游够了就上岸拍拍照片,晒晒太阳,看看日落咯!

日落很美,可惜没带单反,只能手机拍拍,时间差不多,跟滕先生溜达回去准备晚餐!

还记得之前在大老鼠旁边的店嘛?溜达了一圈决定晚餐就在那里咯,折合人民币下来貌似300左右,比财神要实惠一些,性价比不错。老外很多,很休闲,不过在室外就餐一定要喷驱蚊水哟,不然会被咬的满腿包,吃饭也吃不爽咯~

吃完晚餐,照例去商场和BIG C溜达了一圈,买点小吃和水果,以备夜宵,还买了若干的甜甜圈和食物,准备飞机上吃滴。

溜达回酒店的时候看到有卖抛饼的,忍不住诱惑又买了一例吃,香蕉&芒果的,味道很不错,两个人分吃一例还可以,吃多了就会觉得腻。

回到酒店,开始收拾行李,来的时候空空的2个行李箱被塞得满满当当,吃完宵夜就洗洗睡咯,普吉的最后一页,睡的也是格外香啊!

Day 5

第二天一早起床收拾一番就到楼下吃早饭咯,早餐种类一般,口味也一般,不过填饱肚子要紧!

普吉岛的最后一餐,我吃吃吃!

吃饱饱,在大堂等这接机的人儿,车子依旧准时抵达,坐上车车就奔赴机场啦!

看到久违的亚航灰机,又一次飞往吉隆坡

BYE BYE Phuket!(灰机上的景色还是很不错滴~)

抵达吉隆坡,还有2个多小时才能登机,于是跟滕先生一拍即合觅食去啦!身上没有马币,还有泰铢,直接就在兑换处换马币了,不过奉劝其他小伙伴不要像我们这么蠢,泰铢换马币,汇率太太太不划算了。。。不过管他呢,有钱吃饭就行!

一人一个面,外加一人一杯鲜榨果汁,味道很不错(可能是饿了的关系),吃的饱饱的,时间还早,就去逛了逛免税店,买了马来西亚的雪茄和若干巧克力就去赶灰机啦!化妆品之类的不建议在吉隆坡机场买哦,性价比一般般~

在灰机上看了一路的《康熙来了》,凌晨抵达北京国际机场,依旧是过海关,取行李,然后就是逛免税店咯!买了若干香水&香烟(香烟一个护照只能买2条哦),然后打车回家!

凌晨终于到家咯!什么都没收拾,两个人就直接扔床上呼呼大睡了!

半个多月,终于把游记写完,絮絮叨叨,仿佛又回到了迷人的普吉岛,期待下次旅程!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1 01:01

引用 zymichelle 发表于 2016-02-01 01:01:48 的回复:

回复zymichelle: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2-01 11:0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1 13:25

引用 baobeijj 发表于 2016-02-01 13:25:07 的回复:

回复baobeijj:快快出发,如果选择去普吉岛的话,有什么攻略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我哈!

2016-02-01 13:5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01 19:54

引用 chenxi 发表于 2016-02-01 19:54:30 的回复:

回复chenxi:嗯那,给自己放个假,好好high一把!

2016-02-04 16:46

写真哪里定?

2016-04-06 11:54

引用 婆婆醬~ 发表于 2016-04-06 11:54:37 的回复:

回复婆婆醬~:在象王婚纱摄影,淘宝交付定金即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