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名古屋 大阪 住吉大社+住吉的长屋+蟹道乐

li_li_04_09 LV.13
2016-01-29 13:14 946/2
  • 出发时间/2016-01-06

1.7 周四 名古屋 大阪 住吉大社 住吉的長屋 蟹乐道

1.7 周四  名古屋 大阪 住吉大社 住吉的長屋 蟹乐道

06:20 闹钟一响马上惊醒,怕自己又迟到,而且还有箱子要拿。因为没睡好隐形眼镜都带不上去,就瞎子一样出门了。
酒店离近铁地铁名铁都很近,直接就能看到,走路大概7-8分钟。
早起的另一个动力是很喜欢一个城市刚刚苏醒的样子 。

07:00 一分钟走到便利店拿漏掉的那一箱

07:30 下楼吃早饭,可以选择咖啡或者茶,我们都选了咖啡
然后就两片面包一个白煮蛋,好简单的早饭
面包厚片涂了一层黄油烤得外脆里嫩还是蛮好吃的
全部吃完也基本饱了

07:50 吃完上楼拿行李,可是竟然找不到拿回来的箱子,到处都没有,这么小的房间一眼就能看光,竟然这么大只箱子就这么不见了,我连门外都看了,还是没有,真是见鬼了,最后你造吗?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累得坐在床上发现那只箱子就安静的躺在昨天拆完的一堆箱子旁边,你懂的当时我的心情……

名古屋城市酒店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 16‐21
JR名古屋駅 桜通口より徒歩5分
走到路口就能看到酒店大大的招牌很好找 从地铁站出口出来后大概步行6-7分钟就能到达,继续往前走一分钟就是minishop的便利店。走到近铁出口大概十分钟。房间蛮小的,毕竟只有5200日元一晚还包早,但里面的设施基本还是很齐全的 冰箱 电视 落地镜子 沐浴露洗发水但是没有护发素 毛巾 浴衣 牙刷牙膏 有窗户可以打开 空调也能调节。
08:20 最后天的酒店放行李

11:06 看看风景打打盹很快就到了 难波
难波站很大,出站后完全没方向感,找了个工作人员问了下大致的方向后开始往南海车站走去,走到南海本线很远,本来查好的11:15的车肯定赶不上了。
0101的楼层分布
这么多品牌在打折,可惜基本看不懂,虽然不会日语也能在日本玩得很好,但是会的话还是能方便很多的,有时间一定要好好学日语呀。
11:20 一路上有好多存储柜,但是要考虑好晚上方便回来取,就一路走到0101附近的地下存储柜,才把打算把大包寄了,因为计划晚上会逛0101。
没有硬币也没关系,这里就能换硬币。我硬币到是有不少,上次用剩下的,想想真可怕,如果没有朋友,我就只有这么一袋硬币而已。
为了防止晚上找不到这个地方我把周围的环境箱子的号码一一拍照,最后收好相机打开柜子准备把大包塞进去,一看里面竟然已经有一个包了,我也是醉了,日本治安是不是太好了有人就会为了省三百寄包费直接把包放里面了。

无奈我只有再拿出相机拍了下面的柜子,这次先打开看了看确认里面没有东西。
寄大包花了300日元
路上路过的药妆店,觉得价格还是日亚便宜,日亚虽然不免税但是这里去掉税有的都比日亚贵一点点,当然也有比日亚便宜的。

11:30 到达南海本线 车费210日元
下一班车要11:43才来

11:43 坐上开往和歌山市的南海本线 看看风景 微信聊天 拍照 睡觉
计划:住吉大社白馬神事
出站后就有清晰的指示牌而且很多人都去住吉大社想走错都难
出来后右边就是住吉公园,左边就是住吉大社很近也很容易看到。

到了大社门口就看到大大的白马神事11时,可是现在已经十二点了,希望还没结束所以我加快了步伐穿过大片的人流到了大社里面
大社前要过一座很陡的桥

南海本線「住吉大社駅」から徒歩3分
無料
开放时间:9:00-17:00
供奉着主管海上交通安全之神的住吉大社大阪少数的古神社,有着1800多年的历史,也是全国2300多所住吉神社的本社,日本三大住吉之一。四间本殿均被选为了国宝,其他多处建筑也都是国家重要的文化财产,每年新年前来初次参拜的旅行者多达数百万人。
找了一圈没有白马的影子,好后悔干嘛不按计划时间起床。

手水舍TIPS:

1、右手拿起盛水的竹筒、清洗左手。
2、换手、清洗右手。
3、最后用左手盛水、进行漱口、吐出。
※切忌:不用用嘴直接喝竹筒的水、不要把水喝下(不雅观、且不卫生)

12:20 离开住吉大社
又经过这个超陡的拱桥,这次有时间停下脚步看看这些温馨的画面

等我老了,你还会一直这样紧紧牵着我的手吗?

会不在意我的皱纹,耐心的帮我拍照吗?

没有了白马对于去过好多神社好多寺庙对这些又不是很感兴趣的人来说有点无聊,不过大社本身其实还是不错的,还有门口通往大社的超陡拱桥很有特色,但这些也一会就能看完,我大概逛逛随便拍拍大概半小时后出发去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住吉的长屋。

过马路时正好来了一辆有轨电车,很有年代感。

12:30 住吉的長屋
一路用google导航很顺利的就到达了
当google提示已经达到目的地了 我仔细左右看看才发现隐藏在一堆房子中间的长屋 看到熟悉的清水混凝土好激动呀

住吉的長屋Row House in Sumiyoshi

6 ★★★★★★
大阪市住吉区的两层楼私人住宅建筑,是知名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最早期的作品之一。由于该住宅的业主姓“东”,因此又常被称为东邸(Azuma House)。
大阪住吉區不起眼的14坪小房子,在彎曲窄小的巷弄中,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住吉的長屋是安藤忠雄成名之作。
「長屋」是種關西地區獨有的建築模式,因為空間有限,所以房子成了狹長並列的空間。在街道上高聳的清水混凝土牆上只有一個黑不見底的狹長開口,把所有的光線和整個世界堅決的隔離在外。

绕到了背面可惜围墙太高了

11:40 看完住吉的长屋后导航显示附近有个车站直接能到惠美须町
路过个车库有篮球架
12:50 到了站台,周围好荒凉,站台也没有时刻表什么的。根本搞不清楚应该坐哪个方向,周围也没有人能问。只好随便选了一边等车来了去问,果然我随便一选就是反的

可爱的熊猫车车,可惜不是我的方向
等了十几分钟,只有一个老爷爷出现过
看着一辆辆车过去都不是我的方向,继续等啊等的
终于我的车来啦
13:03 细井川 发车
上车后不知道是先付车费还是后付车费,图中右边的老爷爷热心的告诉我下车才付钱,自己吃糖的时候还给了我一颗,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车费210,不管坐几站都是,这种因为统一价格所以不用拿整理券

13:21 惠美须町 站
这里也有寄包的地方
去年去过的通天阁,这时天气开始阴沉,没了上午的蓝天白云,显得这里好萧条

13:25 路过一家罗森顺利取出三万日元
买了两串关东煮 140日元
实在太饿了,就坐在路边吃了
日本的便利店很贴心,都会给湿纸巾
味道很一般觉得和上海的没区别

13:35 拿相机等了很久。
因为去年处理这事情的人不在日本人搞不清楚状况,找了中国服务员,他告诉我日本人以为我过了保修期了他找了单子上我来维修的时间给他们看。
搞清楚后日本人拿了好几个相机来给我选颜色,说相机不修了,直接给我换新的但是黑色没有了问我能不能从这里选颜色。要知道我买的时候特价只有黑色的其他颜色都是正价 我毫不犹豫的选了最漂亮的白色,这个白色的质感明显比黑色的好看很多呀。
心情大好一路从日本桥走到难波去吃大螃蟹 难波一路上好多小店和药妆店

14:35 到了蟹道乐本店,这时飘了几滴雨
拿号码牌

蟹道乐

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6-18
难波站,徒步大约5分钟
11:00-23:00
提供午市套餐的时间(  11点~16点  )
松叶蟹,觉得没有我们的大闸蟹好吃

14:45 只等了十分钟就进去啦,没有单人座位 一个人也是给四人座。
我选了这个

釜饭かまめし
服务员会打开给你拍照,然后提醒你半小时里面不要打开不要碰

螃蟹的各种死法

釜饭开始冒烟,香味扑鼻
半小时到后,火正好灭了,服务员拿来说明
这个釜饭好好吃,个人觉得比大螃蟹还好吃

现磨的抹茶倒入冰淇淋中,抹茶的苦解了冰淇淋的腻,真是绝妙的搭配呀,太好吃了
吃完贴心的给了湿纸巾和柠檬,用柠檬汁擦手后,手上清新的柠檬味,螃蟹的味道荡然无存。

16:05 吃完下楼结账3780日元
外面有人扮的大螃蟹很多人在拍照
一路往难波站往回逛,首要任务是买双鞋子,因为怕买多了东西拿着太累,就穿了双打算扔掉的鞋子。

マルイなんば店 まるいなんばてん OIOI(丸井) 难波店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8-9
搭乘地铁御堂筋线到难波站下车即到;
www.0101.co.jp/stores/guide

出了0101对面就是高岛屋

大阪高島屋 おおさかたかしまや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5-1-5
难波站出站,步行约2分钟。
www.takashimaya.co.jp/osaka

这个好好吃

老爺爺起司蛋糕 なんば本店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2-28
9:30~21:30(土日祝日12:00~19:00)
路过两次竟然都没买,因为觉得拿着逛街不方便,这时好像有老公在就好有他拿着了。最后逛完想买的时候人又太多,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去买,我第一次四点半路过的时候人最少好像只三四个人排队。

17:00 回到小店买鞋子加上税1080日元
snoopy的背包 可惜没有买

18:15 嘴巴干了去药妆店买茶饮料90日元,一般药妆店的饮料都会很便宜,而且顺便可以考察下市场,让我这个业余代购显得专业点。
问了中文的服务员,有度数的隐形眼镜果然不能买呀,说必须有日本的医生开的证明才行

20:00 无印良品
无印良品我喜欢的围巾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就没买,累了在沙发上休息下
無印良品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難波千日前12-22
難波センタービル B2~2F
有五层楼高的商店,半栋都是MUJI
步行4分钟

快要出门的时候发现楼上loft的snoopy广告,把我骗上去仔细的逛了很久很久。但是发现基本都是made in china淘宝同款 除了本子是日本的 但想想买这么贵的本子没什么意思还重就没买。但现在回来整理照片有点后悔没有买几个至少应该买一个呀,淘宝质量说不定没这么好,及时质量差不多也应该是有瑕疵的尾单。

20:45 拿行李
20:50 难波站
21:10 大阪山南馆
到了酒店后由于分两次订的房间,他们找了一会才找到我的信息,刷了JCB的信用卡两晚房费5000日元

hotel raizan south 来山南

大阪大阪市西成区太子1丁目3-3
通天阁 0.5km
四天王寺 1.3km
動物園前駅地铁站 离地铁口50m
新今宫JR 400-500米左右有新今宫南海
在動物園前站 4號出口一分鐘不到的地方
动物园前站出口2号出来右转不用5分钟就能找到。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1 13: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